一个人的流浪(西安,华山,洛阳行)

Claire LV.9
2016-07-06 01:31 1134/15
  • 出发时间/2016-06-23

写在前面的话

决定再次一人出发,有很多原因。
        一个人旅行是孤单还是自由,也许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定义,不同的感受吧。
        也许是为了看更多的风景,也许纯粹喜欢在路上的感觉,也许是为了遇见谁,也许。。。而我只是单纯的想要一个人出发,不做攻略,不规定具体路线,有一张车票足以。出发,想要寻找自己,寻找遗失的美好与快乐,从而攒足力量重新面对生活,带着不一样的心境回归平凡。
        一个人,路上有突发状况都只能自己解决,不会有活地图,专用摄影师……有的,只是一颗出发的心。把想要忘记的事丢在路上,想要拾起的快乐找回,从一个城市走到另一个城市,从一座山爬到另一座山,到底是征服了高山还是终于意识到自己的渺小?不够勇敢,不够果断,犹豫不决,患得患失,回来后还仍旧一样吗?

西安洛阳,古都与神州,浓郁的历史气息,随处可见历史的痕迹。
        并非对历史有多大的研究,多深的了解,也许看不到历史,看不明各种文物的含义,可是我们都在往回看的同时继续前进,汲取教训创造更美好的世界,活出更好的自己。被破坏的文物,心痛,可惜,遗憾…仅此而已吗?文物为什么被破坏得无法修复会尽可能把现有的保存完整呢?我想这就是接受吧,接受事实,从残缺的文物中窥见历史,传承美好,警惕历史的错误。从中,你有没有得到什么启示?

路线介绍

Day 1: Z135 广州西安
Day 2: 西安,宿西安书院青旅,游城墙,钟楼
Day 3: 西安, 大明宫,鼓楼
Day 4: 西安, 回民街,高家属院,市区闲逛
Day 5: 华山,玉泉寺上山,宿东峰金天山庄。爬山路线:玉泉寺-北峰-中峰-东峰-西峰
Day 6: 华山, 东峰看日出-鹞子翻身-南峰长空栈道-瓦庙沟徒步下山-火车出发洛阳
Day 7: 洛阳, 龙门石窟,十字街晚餐,丽景门
Day 8: 洛阳,白马寺
Day 9: 嵩山少林寺,少室山
Day 10: 洛阳-广州

Day 1: 广州-西安

经济出行是用时间来换取的,而假期也是用平时加班补休累计下来的。此次车票是大半个月前就定下的,Z138 旅程共23小时,非常准点,卧铺干净整洁,是我所坐过的普列中最好的一趟。约晚上八点会在武昌站停靠36分钟,这个时候可以下车呼吸新鲜空气,补充食品。
      第三次坐上卧铺车,没有之前的紧张,也不再是睡不着,也没有人给我换软卧了。坐车总是会累人的,几乎断断续续的睡完了全程。

Day 2 西安城墙,钟楼

清晨约7:30走出车站,迎接第一缕阳光的温暖,对面城墙上写着“欢迎来到古都西安”,看着就心情愉悦。相对于西安这个名字,我更愿意称她为长安城。第一眼印象是美好的,这个城市有着浓郁的历史沉淀,古都名副其实。

搭上开往南门里的公交,车上的乘客多数是陕西北方人,说着我听不懂的话,脸上泛着一股红晕,一眼就能跟南方人区分开来,地域的特色还是很明显的。约莫20分钟的车程,经过钟楼鼓楼,穿过城墙再到南门里,下车抬头又见城墙。有种感觉,我走不出也不愿走出这座城了。

书院青年旅舍是朋友推荐了,感觉还行,室内相对干净,属于国际青年旅舍,里面很多歪果仁。缺陷是没有独立卫生间,有一点不太方便。旅社出门即是南门城墙,晚上最热闹的酒吧一条街,旁边的路是湘子门,湘子庙就在里面,湘子门对面的书院门。走15分钟到钟楼鼓楼回民街,特别方便。就是一个人吃饭有点麻烦,夜晚想就近一个人买点东西吃是不容易的,有天晚上9点不想去酒吧吃附近两条街逛完都没找到合适的,最后找了20分钟后还是在靠近钟楼的地方吃了顿阿婆饺子。
        到达旅舍Check in,床位还没空出来,放下行李梳洗一番后背着包出发瞎逛了。原谅我真的不爱做自己行程的攻略,唯一要求是注意安全不让自己走丢就可以了。湘子庙里很安静,对了路上看到有一些旅游介绍有把湘子庙打包进套餐里,其实湘子庙是不需要门票的。在巷子深处,特别安静,听说很灵验。里面有求签解签的,广州的寺庙很少有求签的地方了,只知道天后宫有。

旅社门口就是城墙

旅社内景

刚开始逛就看到超哥的电话询问到哪了,对了,超哥是去年认识的,一个学美术的西安美男子,去年走了一趟西藏,今年研究生刚毕业。因为我的主要目的地是华山,所以选择了在西安逗留几天,叙旧是必须的,旅舍也是他介绍的。约在了南门,到城墙上走走,终于见到了让超哥觉得自己值得被爱的超嫂了,一袭白衣,美。两个人给我一种很搭的感觉,祝幸福快乐。从南门里进城墙,是了,是南门里,不是南门,南门外面是有永宁门三个字了,我也是后来才知道了,难怪找了半天没找到牌匾。整个城墙用一个四方形围着长安城,共13.7公里,墙上有自行车可以租,由于没准备穿了裙子无法骑行,最后只逛了一段,叙旧拍照看景,很久没有的轻松,感谢朋友的陪伴,让我的旅行开端并没有感觉到一丝孤单。同行一段路,然后分别,再待有缘再见,这也是旅行的收获之一。下午饭后分别,回旅舍稍做休息,晚上爬到钟楼看夜景,顺便到回民街吃的东西。

这就是超哥和他媳妇了。

这是南门的正门

夏天,太阳下山特别晚,我在钟楼上等了两小时才天黑,钟楼吹风,钟楼被一群鸽子环绕,有一种养鸽人的在喂食的感觉。钟楼鼓楼是成对出现的,对面鼓楼慢慢亮起灯,夜景很美,楼下车水马龙,热闹非凡。带上脚架也没帮助我拍到几张好的照片,信心受到严重打击。之后从地下通道走到鼓楼,晚上8点开始就不给进了。然后在旁边的回民街吃东西,这一晚事实上我还没走进回民街就吃饱回旅社了,囧。地下通道往鼓楼走的一段路也很热闹,有一个小摊是尼泊尔刺青的,用防水笔把图案花到皮肤上,听说能维持一个夏天,需要酒精清洗。不知原理,但生意很好,出品快。分难易程度收费10,30,50不等,没打算永久纹身的可以选择这个体验一下,听起来还不错。
        约晚上9点回到旅舍结束第一天的行走。

照片中的模糊的黑点就是鸽子。

Day 3 陕西博物馆,寒窑遗址,大明宫

没有调闹铃,还是在6点多一点就醒了,醒了后再也睡不着,并不是我不想睡懒觉,只是多年生物钟作祟。在旅舍吃的自助早餐,早餐后慢悠悠的思考下一站去哪。最后选择了陕西省博物馆,公交路线是在百度地图上搜的,起点,上车站点,换乘站点,下车后怎么走都有清晰的路线,只要保持有顺畅的网络就可以了。这个时候安利一下百度地图,用着特别顺手,几乎避免了说着外地口音问路的尴尬。

约20分钟到达博物馆,旅游年票并不包含这个点,可以选择排队凭身份证领取免费票,每天上下午分别派发3K张,里面有一个展厅需要另外购票。其余都可参观。我到达时大概9:30,外面已经特别多人在排队了,排队时还有很多人派各种一日游两日游的传单。10:20左右拿到票入馆,里面人潮拥挤,凑巧周末,也有很多学生组团来参观,导致人声噪杂,影响参观历史了解历史的严肃性。博物馆外观建筑设计体现盛唐风采,里面配有几个展室,以时间划分为七个主题展示(史前,周,秦,汉,魏晋南北朝,隋唐,宋元明清),个人最爱盛唐时期的服饰装扮,色彩明艳,开放潮流,极具时代特色。从小历史就学得不是很好,记性也差,无法对博物馆里陈列的文物有多深刻的解读,列出几张特别喜欢的给大家看看。

真心害怕人多的地方,匆匆转完一圈后到院子里呼吸新鲜空气。看过了博物馆中的佣后,突然对兵马俑失去了兴致,加上路途相对遥远,此行决定放弃兵马俑的参观。

博物馆出来已是中午,大概看了下,附近没有什么吃饭的地方,路上随便买了点零食充饥。时间有点早,研究了一下路线,发现从博物馆出发曲江寒窑要比旅舍近后就继续前行了。曲江寒窑在城外,不知道是否属于郊区,有点远。坐了一个小时的公交才到,中间还需要换乘。中间不小心早下了一个站,导致又花多了点时间在路上,囧。一个人的好处就是,我可以允许自己偶尔走神,稍微走错一点路,不用按着既定路线前行。这个跟领队是完全不同的体验,领队是带着大家玩乐,一个人是自己玩得欢快,无束缚。

到达目的地,先看到的是曲江遗址公园,遗址公园北接大唐芙蓉园,南至秦二世陵遗址,园内风景宜人。适合休闲娱乐,散步拍拖。

寒窑遗址就在公园旁边,需要购票进入。一进门就看到一群鸽子围在路边觅食,很多小孩子追逐玩耍,就是不愿飞翔。往前走左边是一排窑洞,什么月老洞,求子之类的。。。进去请愿需要收费,另外也有一些开光物品购买。遗址里面在固定时间有短剧表演,讲述王宝钏与薛平贵的爱情故事。走进寒窑,就像走进一条镶在石头里的曲径里,你永远不知道走过这条路是通往哪个室,客厅,厨房,还是书房。这里流传着一个美丽的爱情故事,富家小姐王宝钏独自苦等寒门弟子薛平贵十八年的住处。寒窑意为贫寒之寒,私夫之寒。

这个时候开启了自拍模式,回来后发现照片严重曝光,难受。

寒窑出来,没有零钱搭公车,前往对面的商场吃饭。顺便在超市里买水和食物,意外看到快变质的荔枝居然卖8/9元一斤,还很多人抢。时间还早,犹豫了10分钟是否直接回旅舍休息。在发现有直达公交到大明宫后果断放弃了回程。下午阳光正猛,天是灰的,空气是压抑的,我是快热晕的。大明宫外面拍照是不影响的,如果要进馆看就需购票了。凭年票有一次免费。

刚看到就被大明宫独特的建筑与土黄色的墙吸引住了。立马开启拍照模式。

约下午5:30启程回旅舍,洗漱过后看到旅舍三院一楼在包饺子,想想晚上也没事,就很不要脸的凑上去问可否加入。包完饺子后跟熊猫的爷爷和小凡等美女去酒吧街吃晚饭,晚饭后在旅舍负一楼下酒吧坐了10分钟就回去休息了。
       楼下的酒吧驻唱,唱得非常好,好想多坐会就安静的听听歌,当然,我并没有喝酒,因为会过敏。

这就是那只叫熊猫的小狗狗

Day 4 书院门,回民街

今日行程就是休息,休息好了第二天爬华山。同样的6-7点起床,慢悠悠的起来。今天早餐不想在旅舍吃了,走到了书院门。
       书院门是一条买笔墨纸砚与古玩的小街,并没有吃饭的地方,更没有早餐店。走到里面的小巷子,终于吃上了肉夹馍。

早餐过后,不知不觉走到了钟鼓楼广场。找到邮政把明信片寄出去了,此行就完整了。
       回旅舍午休过后,发现帽子被顺走了,急匆匆的找迪卡侬买帽子,防晒袖等爬山必备防晒物。之后再次坐公交到回民街,由于前两天没有完整的走完回民街,最后一天再西安,决定还是要好好转转。
       回民街的老孙家肉夹馍,老白家肉夹馍特别多人排队,整条街基本上都是肉夹馍,烤羊肉,老酸奶,凉皮,酸梅汤等。。。看似品种繁多,其实都是一样,只是每家味道稍有不同。

意外发现高家大院就是回民街里。原本并没有想逛的,既然来到就进去转转了。

西安之行就要结束了。慢悠悠的瞎逛,却也逛了几个景点。西安有很多值得去的地方,好吃的美食。如果有机会,我想,还是会去的。

Day 5 华山

提前一小时打车到火车站取票等车,没来得及吃早餐就在火车站广场买了跟糯玉米吃,好久没吃到这么好吃的糯玉米了,真想回去再买一根。
可能是凑巧暑假,车上的还是满的。约9点到达华山火车站,这个站点特别小。出口右手边有行李寄存点,10/天。有士多店,可以补给。出口左手边是巴士到华山景区,约20分钟到达。下车后需要走5-6分钟到达售票处,步行上山可以到自助售票机上购买,特别方便。买好票后到2号停车场凭票坐景区巴士到玉泉寺入口,大约20分钟。
       到达玉泉寺时已经10:30了。

这是刚到景区时拍的

玉泉寺开始走过一段可通车的水泥路才到阶梯,一路上有补给,西红柿,青瓜10元/3个。水是5元,约往上就越贵了,加上2元。上面基本上看不到溪流,想洗手,喝山泉水那是很困难的,担心负重太多可以选择走到补给点再购买。成熟景区只是钱多钱少的问题了。
台阶爬山路两边都有铁链护栏,铁链上有很多同心锁,越往上越多,也有红丝带,寓意平安。路上也有买这些物品的小贩。
        华山特色,每个景点必会经过一个商业区才能走往下一站,或者到达顶峰。经过的也许是一个酒店,也许是一个商铺。甚至出景区路标也会先带你兜一圈纪念品商城才到达出口的。上山的路有好几条,有相对陡峭或平缓的,不过基本上到华山都是想体验何为险的。

对面是北峰,不高,不熟悉路线,不问路你都不知道自己走到了北峰。

北峰再往上有条路,一条相对平缓的智取华山路,另一条就是上面这条了,很抖,需要扶着爬。

东峰所看到的景色,问你敢不敢走到这个悬崖拍照?当然,景区是不允许的。东峰景色很好,到了华山一定要上去看看。

北峰到中峰,1.5小时能够到达,北峰被东,南,西峰围住,被三座大山压着,基本上发觉不到这就是中峰。

北峰走向东峰,按着鹞子翻身的路线走就能到达了。东峰Check in 之后决定到西峰等日落,雾蒙蒙的天也没放弃。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错误的,应该在4点左右先到长空栈道和鹞子翻身走走的,因为这个时间最少人,基本不用排队。
        东峰走向西峰没有想象中的远,20分钟可以到达。

Day 6 华山东峰,南峰

日出不是第一次看,可这是第一次来华山。4点10分起床洗漱,收拾好后爬上东峰,静静的等日出。绝佳的位置,却不是绝佳的天气,日出看到了。

日出之后回到山庄旁边的鹞子翻身购票等待,这是华山三险之一。因为来得早,我是第一个到达的,只是工作人员看我是女生,不让我第一个走。建议下午或者刚在早上第一批去玩,后面看完日出基本上都会排这个。
       个人认为没有传说中的险,不敢去长空栈道的可以在这边体验一下。险的距离很短,爬下后会到一个观景台。等待同一批人都下来了才能原路返回。

观景平台看看风景还是不错了,亭子里有棋局,可以摆拍。

鹞子翻身之后,立马去长空栈道。这个时候已经排了很长的队伍了,原本在鹞子翻身遇到的小伙伴等到一般因为赶时间也放弃了。两个点都是一批一批往下放,这一批回来了才放下一批。
       同样的,长空栈道只能走一个人,背包不能带,可以背相机,不怕手滑,不恐高的可以带手机。我自己背着相机走的,一路上给前后的小伙伴们拍照,完了后基本上都有找我要照片的,难得走一次,没有照片多少会有点遗憾。

这位大哥,特别勇敢,完全依靠安全锁把自己挂在上面,看得我好害怕。

栈道有一段是木板路,仅容一人通过。

我只剩下一只脚了,哈哈。

华山被清晨的阳光笼罩着,特别美。

长空栈道在南峰,走完长空栈道10点多, 接着爬上南峰看风景,拍拍照就准备下山了。

南峰是华山的最好峰

一路上虽然是一个人在爬,可是基本上路线都是一致的,遇到很多毕业生趁最后的暑假出来游玩的。日落时遇到,日出时遇到,鹞子翻身时遇到,长空栈道也有可能会遇到。准备下山时被问是坐去哪坐索道,收到回答是徒步下山后都被惊呆了。看来选择徒步下山的还是不多的喔。
        原本打算下玉泉寺的,后来快到北峰的路上发现了一条比玉泉寺更易走的路,由于赶车到下一个地点,就选择了从瓦庙沟下了。往下走是一个峡谷,没有特别陡的路,相对上山的路要平缓的多。当然下山对膝盖来说不管走哪条都是痛苦的。时间充裕的情况下,走走停停,到山底是中午一点。顺便把车票改前了。
        瓦庙沟没有车到车站,只能花20元坐景区巴士到景区售票中心换乘。

出发洛阳

华山景区售票中心走到马路有公车到火车站。天气很晒,很热,到车站立马买了半个西瓜提进车站狂啃。小小的车站木有空调就如蒸笼,再怎么啃习惯也无法降暑。
       华山洛阳,4小时的车程。客车上人不多,我一个人占了三个人的位,上车就呼呼大睡。连续爬了2天的山,全步行,说不累是不诚实的。

到达老城青年宫的旅舍Check in 时已经8点了,前台美眉看到我就说:你看起来很累。哈哈,能不累么?看到前台美眉送来的芝士蛋糕,立马一扫对洛阳公交龟速行驶与大热天不开空调的阴霾。

收拾好行李,洗漱过后步行6分钟到达洛阳夜市小吃街“十字街”,各种美食,烤鱿鱼,臭豆腐,炒酸奶,最最重要的是好多洛阳水席。说实话,之前真的没有了解过洛阳,完全不知洛阳水席是什么。特意找了一家详细问老板为何叫水席:24道菜为席,水代表每个菜都有汤,也寓意为如流水线上菜方式一样,一道一道上。头菜是洛阳艳菜。 也不知道准不准确啊,反正我当晚就尝了一个菜,小酥肉。汤中有我爱的浓浓的胡椒香。水席,一个菜分量不少,可以约伴一起尝多几个。
        吃饱,喝足,晚安。

Day 7 洛阳龙门石窟

每一天都没有调闹铃,自然醒。不知为何醒得特别早。同样是起床后才决定下一站,今天出发龙门石窟。旅舍楼下即有公交直达景区票务中心,买好票后需要步行3公里才到达景区入口,也可以选择花10元坐观光车。
      龙门石窟门票买的是套票,一张票包含4个景点,分别为西山石窟,东山石窟,香山寺,白园。西山石窟与其他三个景点隔湖相忘(应该是湖)。进入一个景点需要刷票,出了后不能再进,所以可以慢悠悠的逛。

看着文物被破坏是特别心痛又无能为力的,我们都无法回到过去,去告诉当时的人们这是不应该的,不对。现在能做的是尽量维持原样,保护这些仅存的石像。

每一个洞,每一座佛像都有一个故事,看这些石像就是在聆听历史。对了,可以关注龙门石窟微信,链接WIFI,打开公众号的语音介绍来了解没一座石像,每一个点的故事。

东山石窟的点要比西门石窟少得多。看完东山石窟后可以到旁边的香山寺转转,坐在寺里吹吹风避暑,顺便了解一下香山寺的历史。
     与香山寺挨着的是白园,白是白居易的白,是为了纪念他而修建的。也是他后半身留恋与安息的地方。

天气仍旧很热,太阳依旧很猛。龙门石窟可以花一天的时间逛,值得。
      晚上到丽景门转了下,然后到真不同吃洛阳水席。

Day 8 白马寺

白马寺为中国第一古刹,是佛教传入中国后兴建的第一座寺院,有中国佛教的“祖庭”和“释源”之称,距今已有1900多年的历史。现存的遗址古迹为元、明、清时所留。寺内保存了大量元代夹纻干漆造像如三世佛、二天将、十八罗汉等。
       每到寺院都不会怎么拍照,特别是有供奉的菩萨之类的。在白马寺的十八罗汉中有一个其他地方看不到的特色,中间有一个女罗汉。如果不是仔细观察是看不到的。

白马寺中的泰国馆,风格分明

印度

这一天,基本上都花在了白马寺里。白马寺出来,回到城区觅食。不翻汤,牛杂汤,糊涂面。。。都有试过,共同特点:带着浓浓的胡椒香味

洛阳天堂

洛阳名堂

Day 9 嵩山少林寺

听说,嵩山洛阳很近。听说嵩山是五岳中的中岳,既然来到洛阳,是不是应该到嵩山走走呢?即使 小腿还在酸痛着。在洛阳休息了2天后,决定花最后一天到嵩山看看,何为中岳。
       同样是没有攻略的出发,汽车站坐汽车到达少林寺,购票进景区却一路找不到徒步上山的路,路标不明确,不清晰。导致最后是坐缆车上山的。目的地是三皇寨。一天时间,要爬完嵩山是做不到的,何况来得晚,还得回得早。想要把少室山,太室山都爬了, 最好提前一天到登封住,或者一大早到达景区,晚上住登封之类的。这一次是没有攻略与时间紧张,只爬了少室山,最后到达三皇寨原路返回。

8分钟的索道就到达徒步点开始爬石笋山了。徒步到这个点需要一个半小时,索道只需8分钟。通往三皇寨的路上都是在石笋山的涯壁修建的栈道,很宽一条路,妥妥的安全。就是特别多上上下下的坡,体力不好的爬着会有点崩溃。2小时左右能到达三皇寨。

爬嵩山是很舒服的,人少安静,风景美。有机会,我想我还是会再来的。

这位大哥越过护栏,爬上悬崖边,看着很危险,忍不住想给他拍张照来做游记的素材,哈哈。

当天天灰蒙蒙的,加上技术不好,拍不出好看的照片。然后还不爱修图,这个坏习惯是不是要改一改呢。三皇寨下来,进少林寺看了下。这几天走过几个寺庙,才发现钟楼鼓楼是成对出现的。必定是相对而立的。

白马寺是天下第一古刹,少林寺是天下第一名刹,千万不要傻傻分不清。

少林寺出来到马路边有汽车可以回洛阳,约1小时40分钟的车程。马上就要结束旅途了,突然很不舍。前两天还傻傻的说想回去上班吹空调,马上就后悔了。晚上在洛阳市区觅食,趁回去前多吃点。
        今晚选择了不住旅舍,换了个地点住酒店,离机场近一点,方便坐车与吃晚饭的。

Day 10 洛阳-广州

一个人的流浪终于结束了,收拾行囊回去努力搬砖。
       洛阳真的很难找到早餐店,一路上是饿着肚子到机场才吃上早餐的,如果是上午的机,最好可以提前备点早餐。洛阳机场比较偏,也很小。当天只开了两个窗口办理整个机场的登机牌。

再不舍还是要走。

写在后面的话

让我好好想想该怎么写:

一个人的流浪,并非是为了艳遇,或者为了遇见谁。纯粹只是为了无目的的行走,给自己一段独处的时间,没有任何烦恼,从而积攒力量面对生活。
        一路上遇到很多人,今年毕业的超哥说:有缘再聚。虽然我们都知道这一辈子也许都不会再见,却还是朋友。西安熊猫的爷爷说:去大城市要住青旅,才能更接近当地;小地方住招待所,保证安全。熊猫爷爷的妹妹小凡说:下次你来西安,我带你去吃。华山遇到的三位河南大哥说:我们的路线很都是一样的,明天可以一起下山给你拍照。虽然最后还是在人群中走散,没有联系方式。华山西峰的台湾教授说:我来自台湾,在上海出差,来give me five, 庆祝我们爬完了华山五峰嵩山遇到的郑州大哥说如果你去郑州,我们有车可以载你。当然就算是去,我也不会坐的。嵩山上遇到的广州两夫妇,大叔说:我们是包车从洛阳来的,如果不是刚好四个人就可以带上你回洛阳了。还有白马寺不小心拍到我照片跑过来说犹豫要不要给我的小鲜肉,易阳旅舍遇到有着美丽中午名的外国美眉美莲,旅舍前台请我吃蛋糕的美眉。还有一起撑台脚吃水席的游客。所有的相遇都是君子之交淡如水。

每个人都带着自己的故事,来自不同的地方。刚好出现在同一个地方,刚好走着同一段路,到了路口我们挥手告别。

最终给自己穿上铠甲,独自走更多的路。我明白,人都是要成长的。不管你信还是不信。

最后用一张自己最喜欢的画结束,提醒自己很久没画了。

引用 Claire 的图片:

我去城墙那天真是晒哭了

2016-07-06 13:41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7-06 15:26

引用 fusionlyh 发表于 2016-07-06 15:26:31 的回复:

回复fusionlyh:奥林巴斯微单EP-l7,我技术不太好,这相机貌似挺多玩法的

2016-07-06 15:31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06 13:41:02 的回复:

我去城墙那天真是晒哭了

回复鹿妹儿:那几天虽然天灰蒙蒙的,可真的把我热得想回去上班了

2016-07-06 15:32

2016-07-09 23:29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7-11 10:52

引用 timyd 发表于 2016-07-11 10:52:03 的回复:

回复timyd:换一个季节再去接着玩

2016-07-13 13:23

不错

2016-07-18 16:32

2016-10-08 08:36

一个人好厉害,佩服!写的真不错,我之前去这儿住的木鸟短租上的民宿,感觉很好,有机会可以试试,期待楼主更多攻略哦~

2016-10-28 11:22

引用 皮卡丘coco 发表于 2016-10-28 11:22:06 的回复:

回复皮卡丘coco:好巧,我之前就是在木鸟短租上定的房子,还不错,性价比也高,以后就基本弃酒店了。安利给楼主,有机会可以一试,期待楼主更多精彩攻略。

2016-11-01 17:51

引用 牛牛的妞妞 发表于 2016-11-01 17:51:07 的回复:

回复牛牛的妞妞:木鸟短租,听起来就很文艺,下次试试

2016-11-03 15:57

佩服楼主。。。。。。。。。。。。。。。。。

2016-11-20 10:01

2016-11-20 10:11

引用 勿忘心安 发表于 2016-11-20 10:01:18 的回复:

佩服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