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要睡午觉的自由行——南宁出发,芭提雅+清迈+曼谷10天

啊哒miss U LV.5
2016-07-06 01:33 996/13
  • 出发时间/2016-05-04

楼主在广西,离东南亚国家很近,周围的小伙伴出国游玩第一选择很多都是泰国,相对方便而且价钱便宜,所以楼主也把第一次出国献给了泰国。后面证明这个选择没有错,虽然时不时在朋友圈看到小伙伴在泰国玩的照片,但是自己去又是不一样的感觉。整体来说,还是很值得去游玩的一个地方,性价比很高相对于国内游。

楼主是和两个妹子一起去的,我主要负责买机票定住宿,一个妹子负责做攻略。所以虽然之前想过一个人出国玩,不过有小伙伴还是比较好的,前期可以帮忙准备,路上也有可以相互照应。

先把前期的准备和路线po一下:

预算:¥5000,实际用到的也差不多

签证: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是考虑到落地签要排队花时间,而且万一被拒签的话比较麻烦,所以决定淘宝搞定,佰程旅游269包邮,从寄出去到拿回来大概是10天,建议大家提前半个月去弄。需要一张两个月内拍的白底的签证两寸照。不过其实看不出什么变化也不要紧,一个妹子用的就是半年前的照片。

机票:定5月4日出发,3月二十几号买的机票,听取了一位旅游达人的建议,把第一站改到了芭提雅,机票比飞到曼谷要便宜。而且还不用走回头路。机票都是在去啊(阿里旅行)上面买的。
5月4日 南宁吴圩机场-芭提雅乌塔帕奥机场 14:00-15:20 ¥403/人。亚航的都没有托运费,所以建议买机票的时候顺便买托运,或者登机前起码一天在某宝上面买,不然在机场会很贵,当时楼主从南宁芭提雅的时候托了一个是11公斤的240,如果是买机票直接买的话时一半的价格,淘宝是160.然后芭提雅清迈的在淘宝20kg,用了83就能搞定。(之前没有注意对比官网和淘宝的价格,买机票时连带托运一起买是比较便宜的,每个地区跨国飞的托运费也不一样,泰国境内飞的托运会相对便宜,这也是为什么同样的重量,我的跨国飞淘宝托运要160,泰国境内就83.谢谢好心的网友发现了我的问题~O(∩_∩)O~)
5月7日 芭提雅乌塔帕奥机场-清迈机场 06:30-07:40 ¥190/人,时间非常早,但是最便宜。
5月11日 清迈机场-曼谷廊曼机场 15:00-16:25 ¥158/人
5月13日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南宁吴圩机场 13:25-16:20 ¥774/人

住宿:因为对住的要求不是很高,所以提前一个星期左右订的,如果有特别想住的地方,建议提前一个月开始订。因为是三个人一起,所以订房的时候有点尴尬,之前看其他人的攻略感觉泰国那边对于每个房间入住的人数比较限定,除非小孩,否则加人都要加几十人民币的服务费或者加床费,无论你是不是真的加了床。所以在几个网站上对比找了几家性价比比较高的,很巧的是最后都在agoda上面订了,我们的预算是每晚人均70。
芭提雅:S之家公寓式酒店,5月4日-5月7日,共3晚¥471,不包括早餐。后面入住的时候多加收了每晚300铢的加床费(折合人民币¥60,共¥180)
清迈:熊叔叔之家,5月7日-5月11日,共4晚¥1103,房间是三人房,不包括早餐。
曼谷曼谷城市酒店,5月11日-5月13日,共2晚¥500,包括早餐,没有加床费。这家酒店房间还可以,还比较干净,就是吹风机很老式,很难用,其他的就像马蜂窝评价上说的那样,超级多中国人,我感觉已经回国了……早餐选择比较多,自助式。
泰国的话还是建议订有早餐的酒店,订有早餐的酒店,订有早餐的酒店!!!当时订的时候和其他妹子商量觉得没必要多花这点钱去吃那些不好吃的早餐,早上和当地人一起吃早餐不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嘛~但是去到之后发现,泰国好像没有人卖早餐啊……那时无比想念豆浆包子,在清迈的时候只能去附近花更多钱去吃一般般的早餐啊摔!

货币兑换:5泰铢相当于1人民币,所以买东西的时候想着打2折就感觉什么都很便宜了,哈哈哈哈哈哈~在国内银行预约换了一点泰铢,如果不担心拿现金其实可以多换点,用现金比刷卡方便,而且在国内换汇率是最高的。剩下的我们的都是用人民币在货币兑换的点换的,每个兑换的点汇率都会有差,可以多去看看。

其他准备:电话卡在某宝买的Happy卡,流量省点用的话用十天也没有问题,花费不够可以直接在某宝充值。为了减轻负担,防晒霜沐浴露洗发水都是去了BigC才买。带好帽子、墨镜、出入境模板、充电宝,打印好酒店住宿和航班的订单,不放心的可以复印护照,泰国的插座可以用国内的两头插。地图可以下载Google Map,然后再下一个旅行翻译官。主要翻一下那些不知道怎么用英文表达的词,比如当时我去买湿疹用的药膏,我就查了湿疹的泰文,其他时候基本也没怎么用上,半桶水的口语也够用了。就是偶尔怂一点,说一句英文时不时带一个“呃……那个……How……”还有手舞足蹈也很有用。

行程安排:楼主和妹子们的行程相当轻松,有很多当时写在攻略上的景点都没去,主要还是想放轻松玩,更想要的状态是度假而不是赶景点到此一游。而且港真,有一些景点大家拍的照都是一样的,光看照片我已经觉得有点腻了,比如大皇宫。所以以下并不是我们出行前的攻略,而是实际去玩时的路线,平均下来每天大概也就去两个地方。如果有人感兴趣我之后再把原来攻略附在最下面,回头看我们真是少了挺多项目的,其实如果真的按攻略走,时间也是够的,应该会是很充实的一个旅程,可能就是累了点。
PS:做攻略的时候地名最好都带上英文~去到住宿的地方可以问前台要个带地址的名片,方便打车回来。
5月4日:机场-酒店入住-BigC扫吃
5月5日:白天可兰岛-顺路逛一下步行街(也就是大家说的红灯区)-晚上Tiffany Show
5月6日:Cabbages & Condoms 餐厅-酒店睡午觉(没错,我们回去睡午觉了,因为外面实在太热,而且我们把购物放到了曼谷)-三合一成人秀
5月7日:芭提雅清迈-闲逛古城-周六夜市
5月8日:素贴山(蒲屏皇宫、双龙寺)-宁曼路-周日夜市
5月9日:半日团骑大象丛林飞跃-马杀鸡
5月10日:瓦洛洛市场买特产-宁曼路
5月11日:清迈曼谷-逛街
5月12日:King Power免税店-逛街,路过看到了大家说很灵的四面佛
5月13日:飞回南宁

5月4日:机场-酒店入住-BigC扫吃

下了飞机之后很轻松地过了关,也没有人检查身上是否带够多少现金。乌塔堡机场非常小,两分钟就能走完,过了关就可以看到minibus在招揽客人,250铢每人,会送到你的酒店门口,这个还是比较贴心的,因为芭提雅貌似并没有公交。下车还给了50铢的小费司机,因为感觉人真的很nice。打了好几个电话把我们送到那里还提了行李。

酒店位置并不算好,虽然夹在各个秀场和步行街的中间,但是去哪里都要打的,很难拦到双条车,走路的话要半个小时。所以我们都是让前台帮我们找了的士,但也不是正规的的士,是私家车。建议住在秀场的旁边,打双条车也比较方便,10铢可以坐到walking street,或者住在walking street附近。
住的这个房间硬件还可以,冰箱电视空调热水都不错,还算比较大,三个人女生睡一铺床也没有问题,懒人沙发太舒服了!
对于大家都说晚上睡觉很吵……我想整个芭提雅晚上都很吵吧,因为时不时就会有摩托车呼啸而过。感觉大家都是夜间活动。后面两天发现路边的店都是下午甚至晚上才开的。除了711。

跟着导航走到了BigC,吃了一顿MK,是火锅,三个人吃了841铢,不想放图,因为实在也不好吃,口味太过清淡。

一楼有一家甜甜圈店看起来倒是不错的,换算下来才3块软妹币,3块而已啊!可惜当时没吃,只过了个眼瘾。

711买的泡面和小零食,都是网上大家推荐的,口味这种东西还是因人而异吧,可以都试试,也不贵,那个mama牌的冬阴功泡面太好吃了啊!!!就是下图右边那个,喜欢吃冬阴功的一定不要放过!

5月5日:可兰岛-步行街-Tiffany Show

秉承着中老年度假团的精神,我们睡到了十点自然醒,然后十一点才出的门,200铢打的到步行街口,然后在路边随便吃了点饭,又坐了双条车到步行街尾,每人30铢的船票过可兰岛。靠岸边的水一般般,可是慢慢接近小岛,那里的海真是棒呆了!身为一个从小在海边的妹子,真的很想在外边旋转跳跃冲进去……然而我没有,因为太晒了。应该傍晚来海边才对,如果不嫌麻烦就应该在岛上住一晚。

和一个妹子玩了飞伞和香蕉船,两个人两个人项目一共1400铢,要拼命讲价。照片不算特别丑,就买了,100铢。玩飞伞要出海一段距离,所以可以顺带坐个小快艇,戴着隐形眼镜伤不起啊,根本不敢睁开眼,只管抱紧快艇小哥,就不要想拍照了。不过防水套还是有用的。
玩飞伞的感觉就是自己被五花大绑成一个风筝之后被人给放上天,飞个几分钟吧,不算特别刺激,主要还是体验一下飞的感觉还有俯瞰一下景色。

从岛上回来之后慢慢穿过步行街,也就是传说中的红灯区,白天的街道和普通步行街看起来没什么区别。之后有一晚晚上去的,酒吧什么的都开始热闹起来,很多“漂亮妹子”站在各个店门口向路过的男人们媚笑招手。不要以为女生就安全了,我虽然长着个学生的样子,也会有各色各样的男人拿着一张印有羞羞的东西来招你,看清的时候吓得赶紧摇头走人。
然后搭了双条到Tiffany Show,在某宝上买的黄金VIP,好像是¥116左右,总之是比现场买便宜的。票面价格是1200铢,折合大概是240。

在秀场的对面吃了晚饭,环境一般般,但是味道还可以,612铢好像是点了6个菜,这应该是在泰国吃的第一顿比较正式的泰国菜,冬阴功真的很好吃,芒果糯米饭偏甜,三个人吃一份刚好。

进场前碰到上一场出来的人妖姐姐们,因为秀场内是不能拍照的,所以结束后会出来和大家合照。远看真的很漂亮,她们都会找大家去合照,合照一次是100铢。

5月6日:Cabbages & Condoms-三合一成人秀

依旧自然醒的一天,问了当地的人,说这个餐厅非常之远,所以只能打的去,来回都是250铢。的确是挺远的,大概20分钟车程,还要上山坡,但是环境很好,餐厅在很里面,感觉在院子里走了一圈,中午去的没有什么人。

正如餐厅的名字一样,店里很多TT的装饰,而这个餐厅是为了宣传预防艾滋病的。所以也不用带有太多其他心理去看这些TT啦~

菜的味道也不错,价格相对外面贵一点,不过这么惬意的环境,在这里呆一下午也不过分呢。
泰国吃的炒青菜都很好吃,我想应该是香料的问题。

炸香蕉,可以蘸蜂蜜吃,很甜,但是也很好吃,外面脆脆的,里面热热绵绵的。

黄咖喱炒虾。这里的虾都不会做全熟,所以吃起来的口感是有点QQ的。

吃完已经是下午两三点了,没有什么地方特别想去的,这个时候的街上基本没人,因为实在是太热,大概是36°左右。于是我们还是决定打的回酒店睡午觉……

晚上去看成人秀是有车来接的,在某宝上买的票,去的时候要带好护照。和Tiffany Show一样,内场也是不能拍照。
表演内容尺度很大,循环演出的,你可以在那里看一整晚,完整的一场大概是40分钟这样,前几分钟看得我目瞪狗呆,后面慢慢就觉得很没有意思了,新鲜感已经褪去。客观上来讲,论观赏性还是娱乐性都不如Tiffany,但是价钱还比那个贵。
场内很多中国大爷大妈,他们看起来比我们这些小年轻淡定得多……

5月7日:芭提雅飞清迈-闲逛古城-周六夜市

早上六点半的飞机,我们三点就起来了,和之前的的士小哥约了3点半接我们(泰国人都很准时,之后约的车也是,说几点就是几点到),1000铢,大概一个小时这样到了机场,拿了登机牌就开始等着登机睡觉。

下了飞机之后有正规的的士服务,就在下电梯的左边,拿着住宿的地址去问就行,我们是180铢送到住宿门口。

这家熊叔叔之家好在里面的装修很居家,地理位置也不错,在古城内,周日夜市就在门口。问题也还是楼梯太窄,热水时好时坏,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出现了另一个问题,就是楼下门坏了之后,完全找不到人,楼下的小妹不会讲英文,每次晚上回来就已经不在了,所以发现门坏的时候还好楼上还住了一家人,感觉没有那么害怕,但是也只能锁好自己的门,希望什么事都不要发生……然后第二天和楼下的人说这件事,小妹非常淡定,她说这个门经常坏,她会找人来修一下的。但是之后几晚依旧是这样,不过我们好像也不担心了,我感觉清迈古城的治安真的是非常好,以及这真是一家很神奇的民宿……来的时候就扫了我一眼订单纸,走的时候也没检查什么,连押金也不用给。他们的心真大╮(╯▽╰)╭

因为实在没睡到什么觉,所以我们还是选择在住宿的地方补个觉,下午三四点的时候,才开始在古城内闲逛。古城不算大,其实骑个自行车逛是最好的,可是自行车六点这样就要归还,所以我们选择走多少算多少。
做攻略的时候就听说古城内遍地是寺庙,走了一下的确是这样的,不过也懒得去研究是什么寺。碰到了就进去看一下。
每次看到这些有历史的建筑,就觉得自己读书太少,看不出个所以然,很可惜。

古城里也有很多设计很特别的店,很文艺很清新。五颜六色别具一格,可是和古城里的气息一点也不冲突。

古城里的TAXI车,没找到机会去坐,很复古的样子,特别喜欢。大部分时候都是坐双条车,车内都没有空调,炒鸡热。清迈的热不同于芭提雅,温度更高于芭提雅,是一种干热,每一阵风都像烘干机的风一样要把你扯干。建议女孩子带一个唇膏,很有用。

路边遇到的小吃,并不知道叫什么名字,老板是一个老大爷,陆陆续续有些本地人来买,5铢一个,很香椰子,表皮是脆的。

护城河。这时候太阳已经开始要下山了,古城看起来特别温柔静谧。

晚饭是在住宿旁边吃的,每次去都超多人,我想可能是价格便宜味道还好吧。那里的稀饭一小碗1铢,主要是还很好吃!配下面那个像豆芽一样的炒菜,我能吃两碗粥。那个炒菜是特色菜,80铢,我在那里住了4天,起码吃了4盘,每天都要吃

吃了饭之后去逛周六夜市,在古城外一点,从住宿的地方步行二十分钟可到。八点多走到夜市,但是十点半就开始收了,所以时间有点赶,不过周六夜市不算特别长,基本都能看一下。很多手工制品,也有很多看起来像批量生产的,建议多看一些再回头买,因为价钱也会有所差异。

不能吃榴莲星人也觉得味道不错的榴莲雪糕。榴莲味比较淡,雪糕很细腻。

往回走的时候在路边宵夜摊吃的泰国米粉,好像是50铢左右,味道偏甜,但是也挺好吃的,肉多。

5月8日:素贴山-宁曼路-周日夜市

两个人从古城坐双条车到清迈大学门口,100铢。然后会有车从清迈大学上素贴山,可以上到双龙寺,也可以上到蒲屏皇宫,皇宫要在双龙寺上面一点,和其他路上遇到的妹子一起拼车,每人150铢,包来回。从蒲屏皇宫下来给了钱,但是司机还是很准时地到了约定的地点把我们送下山。

下面是清迈大学,没有进去看,路过而已。

皇宫的门票是每人50铢,人很少。皇宫这是我在清迈觉得最凉快的地方,而且是最多花的地方。整个像一个大花园,里面还有一个温室。
和司机约了时间一个小时后下山,时间是刚好的,皇宫当时没有开放,所以够走一圈。
皇宫里面不能穿无袖,和进寺庙的规定是一样的。

从皇宫出来到双龙寺,每人门票50铢,游玩时间也是一个小时。

山下下来是去宁曼路,司机没有多收我们的钱,直接把我们送过去了。

我们来宁曼路的目的就是来吃这个mango tango的,也有人说味道一般,但是吃过之后觉得味道还是不错的,价格也可以接受。泰国的芒果真是太甜了~

招牌Mango Tango,140铢,折合二十几软妹币,我觉得值。布丁里面是有果肉的,很好吃~

五点多回到古城,周日夜市已经开始了,因为已经逛了一次周六夜市,所以很多重复的东西就不用看了,不过即使逛得很快,在11点要收市的时候还是勉强逛完而已。也跟风买了香皂花,香皂花这种东西因为是手工的,所以每一家的做工都不太一样,根据大小价格也不一样,有喜欢的就买,因为可能过了就没有相同的了。

5月9日:半日团骑大象丛林飞跃-马杀鸡

在某宝报的半日团,美莎大象营+长臂猿丛林飞跃¥398每人
古城内也有很多旅行社可以报,但是要一家家比较,所以还是干脆在网上订好了,提前一两天订。
早上六点这样就起床了,等着导游来接。清晨的清迈很凉快,26°,应该特别适合晨跑。
大象营的活动安排依次是骑大象,喂大象,看大象洗澡,看大象表演。

我合影的这头大象会用鼻子抱抱你,还会给你戴帽子,很可爱。拍照是100铢,把钱给大象它会用鼻子收回去,它们真的挺聪明的。

大象画的画,中间一副远看是特别好的,还没来得及拍就被人买走了,说实话不便宜呢。

去丛林飞跃的路上,导游带了我们去一个水果市场,想吃什么就随便买,不用担心价钱,也不用担心不好吃,因为随便买什么都便宜又好吃!

这个椰子大概是50铢,可是真的比我们家这边的椰子好吃太多了,冰镇的汁水很甜,肉也是脆脆甜甜的,全部被我们掰下来吃了。

丛林飞跃选的是长臂猿,33个站台,的确在上山的时候看到了长臂猿,而且比较规范,安全系数高,就是价钱比其他稍微高一点。虽然没玩过其他的,但是觉得这个还是值的。

同行的都是中国人,而且都是同龄人,所以大家交流没有太大问题,加上两个活宝教练,一路上都很开心。教练会简单的中文,我们会简单的英文,所以教学基本也没有问题。

去之前是很紧张的,飞前面两个的时候也有点害怕,教练还会在后面捣蛋拼命晃我的绳子,不过最后都会稳稳接住我。中间还有一些爬梯、速降,很值得去体验一下。

最后一两站会有人给你拍照,全部买完底片是300铢,照片的角度拍得人超胖,都是大屁股,哈哈哈哈,不过想着就这么一次,所以也买了。

下午回来睡了个觉,洗澡之后去隔壁的Lila做了一个从头到脚的马杀鸡,纯属体验,有几个动作真的挺疼的……

5月10日:瓦洛洛市场买特产-宁曼路

早上出门吃了个早餐,然后回来一边吹着空调看着电视开始写明信片,下午三点左右出门去了瓦洛洛市场。
在市场里买了青草膏,比外面便宜很多,如果要买这个建议在这里买。还有金枕头榴莲干什么的,都比外面要便宜。可以多走几家问问价格,多买的话可以便宜。最便宜的欧莱雅也在这里附近,但是没想买就没去。

晚上的宁曼路,人不多,很安静。比古城更多特色的民宿和小店,乱窜了一下,应该是没有逛完的。

地标iBerry.喝的两杯一般般,性价比并不如Mango Tango,但是更适合拍照。

宁曼路附近的玛雅商场,去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没来及进去逛逛。

5月11、12日:清迈飞曼谷-逛街-King Power

来到曼谷有一种回到城市的感觉,从廊曼机场出来先坐了公交到地铁站,然后在酒店放好东西就开始去逛街。曼谷并没有特别想要看的景点,时间留的也不多,主要是逛逛逛,买买买!!!

我感觉化妆品和护肤品在商场看的价格换算回来,和在香港买的差不多,所以相对来讲,免税店会便宜一点。自由行的去king power 前台的位置可以拿个优惠券,要填写回来的航班信息。其实分退税和免税,像兰蔻香奈儿那种奢侈品的化妆品是免税,有优惠券可以打折,要去机场才能提货。退税的可以当场提货,不过要到机场才能退税。所以最后在哪里飞回来就在哪里的免税店买东西。

Kingpower在机场和市区都有店,机场的没来得及逛,逛那个挺花时间的特别是女生。所以如果不是在机场的时间很充足,建议可以提前去好好逛逛~

免税店里基本都是国人在逛,可以用支付宝……哈哈哈哈哈

249铢的麦当劳套餐

听说四面佛就在商场附近,所以想去找找看,问了店员,她说“That 's a big one”嗯……我看到的时候,觉得不仔细看应该会错过吧。小归小不过香火真的很旺。

泰国人对于这些真的很虔诚,转向路边的时候刚好经过一辆公交车,我看到一个人在车上对着这边双手合十做了一个祈祷的动作。

5月13日:飞回南宁

吃了早餐就往素万那普机场去了,1点半的飞机,我们十点这样到的,但是事实证明时间是刚好而已,因为要排队拿登机牌,然后去退税,再去提在免税店买的东西,所以也没有时间逛机场的免税店了,不清楚有没有差价,不过优惠是没有king power大的。在免税店买东西的小票和单据要收好,退税的时候会需要到。

写在最后

在回来的一个多月后,终于写出来了,包括整理照片断断续续弄了两天,没有任何PS,所以照片并没有特别美。但是希望看到这里可以对想要去泰国玩的小伙伴一点帮助,因为自己也是在这里看了很多攻略然后才得以顺利成行。
这次虽然只完成了攻略上一半的计划,但是挺开心的,觉得每天即使都要睡到自然醒,吹着海风发呆也很充实,如果要我每天早出晚归去各个景点,我或许才会觉得不开心吧。
如果有机会,会选择在清迈古城再多住一段时间,清早起来去跑跑步,然后吃一个健康的早餐,找一个角落看看书或者看看电影,睡一个午觉,吃完晚饭再去沿着护城河散散步,晚上回来做个马杀鸡或者逛逛夜市或者去酒吧听听歌小酌一杯。

那下次再见啦~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7-06 10:25

楼主没吃某人给你推荐的DQ嘛

2016-07-06 10:54

引用 啊哒miss U 的图片:

看过这个报道呢

2016-07-06 11:21

引用 素静 发表于 2016-07-06 11:21:23 的回复:

回复素静:慕名而去的不过百度才知道其实这个店已经有很久的历史了

2016-07-06 12:47

引用 OPEN 发表于 2016-07-06 10:54:05 的回复:

楼主没吃某人给你推荐的DQ嘛

回复OPEN:嗯嗯,一定要吃够了DQ再回来,简直便宜到落泪,不过机场的价格就翻倍了

2016-07-06 12:49

引用 kksussi 发表于 2016-07-06 10:25:56 的回复: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回复kksussi:很多住宿都不提供一次性用品,订的时候可以注意看看,可以自备拖鞋,含早餐会省去很多麻烦备好零钱给小费,硬币就不要拿去做小费了。其他的都写在游记里面了,希望有帮助~

2016-07-06 13:05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7-11 01:01

引用 hihi_martin 发表于 2016-07-11 01:01:07 的回复:

回复hihi_martin:哈哈哈,希望玩得开心哟~

2016-07-11 10:19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7-11 16:51

引用 蓝宝宝小兔子 发表于 2016-07-11 16:51:47 的回复:

回复蓝宝宝小兔子:哈哈哈哈哈,我是直接辞职去玩了,有什么问题欢迎留言,祝玩的开心呀~

2016-07-12 13:23

柳州的妹子在这里,哈哈,顶一个

2016-07-15 14:16

话说,为何我在阿里搜机票,显示的是一个价格,再点进去又增加了许多……

引用 秘珠 发表于 2016-07-15 14:16:59 的回复:

回复秘珠:因为出售的平台不一样吧,有官方的也有旅游公司的,不过我都是看哪个便宜就买哪一个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