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Pai县七天六晚和闺蜜的摄影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3-23

清迈的憧憬是从一个好朋友的口中开始的,他去了五次清迈,我觉得一个地方能吸引一个人去五次会是怎样的一个地方,就这样我也开始计划属于自己的清迈拜县之行。

我和珊姐是之前的同事,相处两年下来成为了闺蜜,这次出行就我们两个女孩,我们的行程单如下:

注意事项:
机票是在亚航官网上提前半年抢的,亚航对托运行李的重量是有要求的,每个人限7公斤,如果超重会现场收费,或者可以提前在网站上买预计的公斤重量,会比现场收费划算。对随身携带的行李箱大小的要求是不得超过56厘米 X 36厘米 X 23厘米,如果飞行时间较长一定要提前在网站上预定飞机餐,大概选项有意面之类的,是需要收费的,如果现场买飞机餐的选项很有限,比如只有泡面之类的简餐,另外如果是晚上的航班肯定会冷,毛毯是出租的,大概是50人民币,飞机上可以通用很多国家的币种,都是按照当天汇率,找钱只会找马币。

出行前准备:
• 护照+签证,签证是提前在淘宝上办的,人民币248元,因为落地签的价钱也差不多,但是要排很长的队。
• Happy卡,就是泰国的电话卡,包含7天无限流量上网和100分钟的境内电话费,在淘宝提前买的,36元/个,比当地买还便宜。
• 提前在中国银行换了3000人民币的泰铢,一共是15500泰铢,一下成有钱人了。
• 研究清迈拜县的旅游地图,多看看攻略,把大概想去的景点的情况都了解清楚。
• 在agoda和booking上提前预定了房间并预付了房费,这样房费便宜很多。
• 相机:尼康D800+镜头24-70&14-24,索尼微单A7M2+镜头35 1.4,充电器和内存卡
• 防晒霜是到了清迈在7-11买的妮维雅,身体和面部各一瓶,很管用。

Day1:
第一次坐通宵飞机,还挺兴奋的,凌晨2:00开始登机

在飞机上一定要带一件外套,真的很冷,即使是夏天,不然租毛毯还要花钱也不划算。一定要提前预定飞机餐,不然人家在吃意面的时候会很饿,泡面千万不要点,很难吃。

飞行时间是6个小时,次日早上8:55抵达吉隆坡机场,终于和珊姐碰面了,她是从上海出发,比我早两个小时到吉隆坡机场,在吉隆坡吃了午餐又马上转机飞清迈,飞行时间是2个小时。

终于在下午15:00抵达了清迈清迈机场打出租车是有专人安排的,可以用中文告诉他,你要去的酒店地址,然后他会给你叫出租车并告诉你价格,你认同后他就给你安排。建议提前预定酒店的车来接机,价格会比在机场叫出租车便宜一点。
顺利抵达At Pingnakorn hotel Chiang Mai(老店),房间还是满意的。简单休息一下,整理好行李后,我们就出发去古城觅食去啦。在清迈打双条车都是招手即停,起步价是20泰铢/人。

晚上我们去了酒店旁边的按摩店,泰式按摩真的很舒服,泰铢120/小时,超便宜的。

Day2:
我们今天的计划是去双龙寺,塔佩门和契迪龙寺,在酒店门口叫了一辆双条车,去双龙寺花了150泰铢,但是现在想想其实最好就是租摩托车去,沿途都可以停下来拍照,不过山路比较险,小心一点还是没问题的。

双龙寺的门票是30泰铢,进寺庙一定要记得穿长一点的裙子或者裤子,我当时去的时候穿的短裤,不过可以在寺庙外面花10泰铢租一条有当地特色的裤子穿,还是蛮好的。

双龙寺不大,大概我们就逛了2个小时,主要是拍照,人还是挺多的。

回来我们依然坐的来的时候的双条车,到了塔佩门附近,找了一家餐厅吃午饭,值得一提的事那家餐厅的菠萝饭真的好好吃,而且中国人开的,餐厅名叫Jai Yen Yen

用完午饭后,我们步行前往塔佩门,拍照+喂鸽子,如果大家要拍喂鸽子的照片,建议最好是需要三个人,一个人被拍只用摆造型,一个人负责在镜头外喂鸽子,撩鸽子,一个人负责用心找角度拍摄,真心还是不容易,所以我和珊姐没拍成功

没有拍成功鸽子后前往契迪龙寺,它和塔佩门很近,走过去基本就10分钟

契迪龙寺很小,不需要门票,没有想象中那么震撼,我们简单拍了几张照片就返回酒店了,在宁曼路口一家沙拉店吃的晚饭,可以用支付宝支付,还打了折

Day3;
今天我们准备出发去拜县了,寄存了一些行李在清迈的酒店,然后出发去汽车站,到了汽车站你会发现很多窗口,你会以为其中一个售票窗口,其实都不是,我们一路问一路被往里面指引,走到最最最里面有车的地方,售票处还在车的对面,真心太难找了。(建议尽量买靠前的座位,会好受点)

清迈拜县需要3个小时,中途会停一次休息15分钟,前1个半小时都是前奏,你会觉得还好啊,没有传说中那么恐怖啊,这个湾也还能接受啊,千万不要话说太早,到了后面1个半小时,会让你明白,传说里都不是骗人的。

不管怎样,终于到了拜县汽车站,我们在车站买了三天后从拜县清迈的车票,选了靠前的座位。在汽车站对面有一个店面是专门叫车服务的,但拜县打车真的很贵,我们从车站到酒店花了240泰铢,最好是提前联系订好的酒店派车过来接站。

终于抵达我们订的酒店Romance Anther story in Pai Hotel,一个农场酒店,真的超赞,下次我如果再去拜县,还会住这个酒店,真的很浪漫,我们的房间也是超美的,我可以用照片证明,每个房间都是独栋的别墅,装修风格都不一样,相隔也比较远,每栋别墅外墙都是不同颜色的,很Colorful

我们的房间是这样的。

这个酒店是我提前半年就预定好了的,房价在前面的行程里有写,包括房间都是我提前半年就选定好了的,所以真的超值。

我们在房间里休息加拍照呆了两个小时后,准备到小镇上去吃饭。
农场酒店算是离小镇较远的酒店了,提供早餐,但午餐和晚餐是不提供的,只能到小镇上用餐,农场有规定时间发车到小镇接送,还算是比较方便。

晚餐后回到酒店在前台遇到了美女农场老板,告诉我们有需要可以告诉她,好贴心啊,她推荐了一个拜县一日游的导游小程给我们,我们直接在小程那里预定了第二天的一日游,500泰铢/人,明天早上9:00来酒店接我们。晚上看着泰语版的还珠格格入睡的,哈哈哈。

Day4
早上用早餐的时候,我们发现住我们隔壁别墅的两个女孩也订了当天的一日游,这样就是我们4个女孩一起去了,我们相互认识了一下,就愉快的出发了。

第一个景点是树屋,其实也没什么意思,就拍了几张照片。

因为在树屋我们看到有人骑大象,我们也想骑,小程就带我们去了骑大象的地方,一个大象可以坐两个人,两个人240泰铢,会给你带草帽,不然很晒,大象一路都在吃草,走的很慢,还要过河,差不多走一圈需要一个小时吧。

骑完大象我们去了二战纪念大桥,草莓园,恋爱咖啡馆,黄色小屋,大树秋千等景点。

逛完景点,小程带我们去了一个有当地特色的用午餐的地方,很特别,菜的味道也不错,好多当地人带着小孩在那里玩耍。

下午两点就回到酒店了,我们赶紧回到房间睡了一觉,晚上我们四个女孩相约一起到小镇上晚餐,逛夜市,也交流了一下游玩的心得。

Day5
今天上午我们打算在农场里拍照,下午去小镇租摩托车转一下,晚上去Reverie Siam Hotel用晚餐,有朋友推荐那家酒店逼格也超高。

值得一提的是农场酒店每天会给我们提供两瓶新鲜的牛奶,就是农场里的奶牛自己产的,超好喝,农场Coffee shop的牛奶冰淇淋也很好吃,价格不贵,周围可以拍照的地方太多了。

因为珊姐从都拜县的第一天就开始牙疼,给她买了消炎药和止疼药,但晚上还是睡不好,所以我们在农场简单拍了几组,回来让珊姐休息休息,下午出发去小镇骑摩托喽。

在小镇上有很多家租摩托的店面,需要用护照做抵押,我们租的稍微好看一点的摩托,120泰铢/天,事实上我们只骑了3个小时,店家会先培训一下你,确认你会骑了以后再租给你,一般在国内会骑电动车的都没啥大问题。

骑完摩托车,我就给Reverie Siam Hotel打电话,约在了拜县汽车站,酒店派了专车来接我们过去用餐,车是免费的,服务真心挺赞。

简单用餐后,我们到酒店公共区域逛了一下,很精致的酒店,价格也不菲。酒店也免费安排车送我们回到了农场,距离挺远的,相当于小镇的一个最北,一个最南,真的五星级服务!

回到酒店我们开始收拾行李,准备明天回清迈

Day6
早上8点我们用完早餐,农场送我们去拜县汽车站。

3个小时候抵达清迈,入住了At Pingnakorn hotel Chiang Mai(新店),这次我们住的古城的新店,房间很满意,酒店有免费的车送我们去宁曼路。

正好我的好朋友旅拍摄影师George也在清迈,他带我们逛了宁曼路和一个不知名的寺庙,给我们拍了一组闺蜜照,好开心啊。

没想到这次旅行这么快就到了尾声,好舍不得。。。

Day7
早上7点用完早餐后我们就出发到了机场,又开始了一天一夜的飞行。
到了吉隆坡机场开始各种代购。

Day8
凌晨2点抵达北京,熟悉的味道,虽然很累,但更多的还是旅途中的美好。

费用清算:
机票和酒店在之前的行程单里都有详细的价格
我和珊姐一人出了1500人民币,共计3000元,换成泰铢一起在清迈拜县花销,没有计算具体的费用,大致我们花的也差不多,最后还一人剩余了100人民币。
总的来说这次旅行我总共花销是5339元,当然是除了自己买的东西以外。

总体来说,这次旅行还是很开心的,不过好多地方还是没有玩透彻,错过了清迈周六日的夜市,也没赶上清迈4月份的泼水节,但是有遗憾才回再去,所以我一定还会再去清迈拜县的,希望我的这次分享可以给大家带来帮助,如果有什么不清楚的地方可以给我留言,我会把我知道的都分享给大家,谢谢观看!

想去~~ 不知道那边热不热

2016-07-06 18:13

引用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6-07-06 18:13:15 的回复:

回复还没想好:很热的,不过没有海边城市热。

2016-07-06 18:37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7-06 19:25

引用 iamvilar 发表于 2016-07-06 19:25:49 的回复:

回复iamvilar:还好啦,有点时间就整理出来啦

2016-07-06 19:47

请问在吉隆坡转机需要办理马来签证么?

2016-07-06 20:10

引用 噜噜的姐姐 发表于 2016-07-06 20:10:09 的回复:

回复噜噜的姐姐:不需要的

2016-07-06 20:11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7-11 09:52

引用 瑞拉教小女王 发表于 2016-07-11 09:52:49 的回复:

回复瑞拉教小女王:见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