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种地球——冰岛8天自驾环岛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25
  • 人均费用/20000RMB

冰岛印象

太多人问我背景音乐是啥,我就在这里置顶回复吧: Between Worlds

准备工作

在本次欧洲杯之前,冰岛还是个冷门的旅游地,很多周围的人甚至不知道这个地方,和它相关的网络资料屈指可数,很多都是复制粘贴且不准确,但是我幸运的找到了一个在冰岛的资深摄影师@迷失冰岛 写的游记以及她本人的微博,沉迷的看了2天,看了无数遍才知道冰岛原来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个样子,我被照片深深的迷住了,根据很少的几篇游记,查阅了大量的资料,多方咨询,结合自己能请到的假期,终于确立了自驾游行程,分享一下:
Day1:抵达机场——机场取车前往蓝湖温泉——雷克雅未克入住酒店
Day2:silfra大裂缝浮潜——黄金圈——塞里雅兰瀑布Seljalandsfoss——斯科加瀑布Skógafoss——露营
Day3:雪地摩托团游米达尔斯冰原Mýrdalsjökull——飞机残骸——迪托雷伊Dyrholaey——黑沙滩——入住维克Vik酒店
Day4:索马黑尔冰川徒步团——斯瓦蒂瀑布Svartifoss——冰河湖Jökulsárlón——冰沙滩——hofn的著名龙虾店Humarhöfninni吃龙虾——斯特兹瓦菲厄泽Stöðvarfjörður入住酒店
Day5:米湖——胡萨维克观鲸Husavik——神之瀑布Goðafoss——阿克雷里入住酒店
Day6:前往斯奈尔半岛——草帽山Kirkjufell Mountain——阿尔纳斯塔皮Arnarstapi——露营
Day7:黛拉瀑布——返回雷克雅未克——火山内部探险——入住雷克雅未克酒店
Day8:离开冰岛回国

开始本次旅程的准备工作:
1、规划行程,想好大致的路线,确定每天的落脚点就可以开始着手具体工作啦。
2、首先是机票预订和酒店预订。
机票可以用天巡(http://www.tianxun.com)和GOTOGATE(http://www.gotogate.com.cn)来查询和购买,由于申请签证是需要有机票的订单(不需要付款),我们这次选择了直接付款购买SAS北欧航空的票,一来是对签证比较有信心,二来北欧航空的机票是可以凭借拒签信全额退款;
酒店预订可在booking(www.booking.com)或者airbnb,如果前期无法确定酒店,只是为了制作签证申请的酒店预订单,这时就可以选择免费取消的酒店先进行预订,但需要注意免费取消的时限,不过还是强烈建议提前认真选好酒店,因为旺季的冰岛很多热门小镇都是一房难求;当然,你也可以带着帐篷、睡袋、防潮垫,体验一次野营,完成小时候的梦想,冰岛的露营地遍地都是,设施也都很齐全,包括水、电、冲凉房、卫生间,根据帐篷大小和人数来收费,我们两人一定帐篷的收费是2400ISK,约合人民币120左右。
3、申根签证。
除了北京冰岛在我国其他城市是没有大使馆的,可以由丹麦大使馆(上海广州)代签,丹麦大使馆的签证要求比较简单,具体要求参阅http://www.denmarkvac.cn/chinese/tourist_checklist.html(网上很多人说的已婚者需要提供的婚姻关系公证书对于在职人员是不需要提供的,该条要求仅仅针对无业人员)。
一定要真实的提供各项信息,尽可能的提供一切资料向签证官证明你不会滞留不归,你会按时回到国内,比如:稳定的工作、房产、车产、存款等
4、租车。http://cn.guidetoiceland.is/car-rentals/car-rental-ss/4717?tab=cars 冰岛本地租车网。只需要准备驾照的英文翻译(可以使用租租车网站提供的在线驾照翻译功能http://www.zuzuche.com/jiazhao/),不需要公证,冰岛法律允许外国驾照在本国使用。
租车主要从价格、车型、保险、年份这几点来考虑:
车型:强烈建议SUV车型,即使你不去内陆地区,SUV也可以帮你轻松应对路边停车时路肩与道路的落差(当然,太大的斜坡请不要尝试),沿途也可以偶尔走走小路,去探索一下热门景点之外的美景。我们当时租的是一辆铃木的超级维特拉车型,4X4,2016年的新车,才开了1900公里,定速巡航的功能很是好用,有了它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会超速了呢。
保险:碰撞险免费,碎石险强烈建议,如果你要去黑沙滩的话我觉得风沙险也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如果像我一样遇到一家全险(碰撞险、碎石险、风沙险、超级碰撞险)很便宜的商家时,请不要犹豫,就订全险吧;不过在冰岛,任何保险都无法免除驾驶人的全部责任,比如超级碰撞险只能赔付60000ISK(3000RMB)以上的部分,3000以内的要自己掏腰包哦,另外保险条款中明确规定,由于动物造成的损坏一律不赔,所以路过有羊、马、海鸟的路段还是小心为妙。
年份:尽量租最近2年的车,冰岛大部分地方了无人烟,你也不想出现半路抛锚外加手机没信号的情况吧。
其他诸如多个司机(多出的司机每个人每天大概6美金)、帐篷、睡袋、火炉等都可以在租车页面的下方进行勾选,到时候会一起结算,很是方便。导航我觉得就不用选了,有流量的可以用谷歌地图导航,没有流量的可以在国内提前下载好 maps.me的app和离线地图,这样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也可以进行搜索和导航。
5、冰岛夏季6、7月气温在10°左右,在太阳直晒的时候很热,穿一件长袖即可,但是大部分情况是阴晴不定伴风,夜晚比较冷,在部分地区风雨比较强,因此需要准备加绒防风防水的好冲锋衣一套,防水透气的的登山鞋一双,雨伞什么的千万别带,屁用没有分分钟散架,遮雨全靠冲锋衣或者雨衣(所以装备的防水性能一定要很好)。保暖需带毛衣一件,保暖内衣一套,其他可随意搭配。
6、如果想露(sheng)营(qian),可以在租车网站租赁帐篷、防潮垫、睡袋等露营设施,或者跟我一样自己采购(千万不要购买某些太便宜的帐篷,我想大家也不希望半夜被雨浇醒吧)。以下是我此次在CampSaver和 STP采购的露营装备,
帐篷:Grand Mesa 2 Tent - 2 Person, 3 Season  ,性价比很高的帐篷,强烈推荐
防潮垫:Therm-a-Rest ProLite 4 Sleeping Pad   ,体积、重量、隔热效果我都很满意
睡袋:国产 黑冰G400睡袋(G400完全能够胜任冰岛夜晚2-4度的温度)
7、各种旅游帮助APP,推荐:maps.me(可离线查看附近景点并导航,以及搜索查询)、谷歌地图、TripBucket(附近的景点提醒,并配有图片,方便边走边玩)、Vedur (可查看全冰岛未来一周天气,以及今天各个时段天气,当然去官网看天气更全面 http://en.vedur.is,如下图)

Tips:
1、冰岛的饮用水就是自来水,只需要带一个水壶同行,在住宿地的厨房自来水管接水即可饮用。但是冰岛的水加热后会有很重的硫磺味,所以最好喝凉水,我们有在超市买大瓶果汁,好喝。
2、冰岛开车需要注意,一号公路最高限速90,除了首都的干道限速80外,其他城镇快进入城区限速70,进入城区后限速50-30,一定要注意看路牌限速,超速罚金很贵。自驾特别需要注意冰岛遍地的羊🐑,特别在东部和北部,羊和马经常会跑到公路中间,如果速度太快不注意就会撞到动物,赔偿金额也会非常贵。有羊群出没的地方都会有一个标示牌,上面画了一大一小两只羊,并标出了羊群出没路段的长度区间,尤其注意!!!!
3、自驾最好买全险,可以加碎石险,特别是北部和西部的某些路面状况不是太好,我们的车也被碎石砸到几下,还好没有大碍。
4、露营最好去露营地,有些地方不可以随意露营会被鄙视,冰岛环岛在一号公路沿线有非常多的露营地,注意看路边标牌有个帐篷标志,几乎每个景点附近都有,因此不用担心露营的问题。到露营地之后先去露营地的管理中心交费,大概一晚一百多人民币,一般有免费水、卫生间可以用。但是热水洗澡需要额外收费,多为投币式沐浴间,大概20元一次有限时。
5、冰岛的天气变幻莫测,只能靠运气,遇到晴天固然幸运,但是雨雾天也别有一番滋味,所以不要报太大的希望,也不用失望,总会阴晴不定,只需要享受现在。
6、极昼是很梦幻的,很多好照片都是在半夜起雾后,阳光和云层交相辉印拍到的。
7、冰岛大部分地方都可以刷卡,几乎没有遇到不能刷卡的地方,但是也可以准备少量冰岛克郎应急,也许有我们没有遇到的地方必须用现金呢,机场出了接机口左手边有个换钱的柜台,不收人民币,只可以用美元、欧元、日元等货币兑换冰岛克朗,因此需要在国内先换好,冰岛机场的ATM没有看到银联标志。我们在国内换了300欧元,结果就用掉了100欧。
8、最好在机场买一张当地的手机卡,在路上查询资料非常方便,大部分地方都覆盖了3G或者4G信号,我们买了1G流量的手机卡,离开冰岛的时候还很多流量没用完。机场买手机卡就在出了接机口右手边的 便利店,2000ISK一张,siminn公司的,默认是流量套餐,不可以发短信不可以打电话,如果需要修改套餐可以登录siminn公司的网站 www.siminn.is 选择自助服务,然后可以进行充值更换套餐等操作。
9、关于租车:   除非用得是  AVIS、SIXT、Hertz 等大公司,这些公司在机场有内部有专门的柜台直接办理手续,其他小的租车公司都是在距离机场200米的区域内分布(别小看这200米,初来乍到冰岛如果天气不好你一定会被机场外的狂风吹得要死要活),正常情况下他们都会在你预定的到达时间在机场的接机口举着一个印有你名字的牌子等你,如果你出来没有看到接机人,请尽快拨打租车公司电话,说明你已经到达机场请他们尽快来接你,不要像我一样在那里傻等1小时!

重点注意重点注意重点注意!!重要的话说三遍!!
冰岛常年风大,特别在某些地方,比如黑沙滩之类的,停车请务必逆风而停,如果实在需要顺风停车开车门请务必小心用手拉住车门,否则车门被风吹到向前开会碾坏车门,那可是巨额赔偿啊!!!!这样的情况太多太多啦!!!!

Day 1 —— 降落冰岛

下飞机后联系租车行,有车到机场来接,后来发现其实就5分钟不到的车程,非常近。取车后立马导航蓝湖温泉,因为温泉离机场不远,下飞机以后先泡汤去除十几个小时飞行的疲累,也是不错的选择。

机场到蓝湖一路全部是这样的景色,加上午夜阳光夹杂风雨,整个感觉就像在外星球。后来才知道这些都是火山喷发形成的火山岩,因为土地贫瘠气候不太好,上面覆盖的都是黄绿色苔藓。

蓝湖温泉

接近蓝湖的时候远远的空气中就弥漫着一股浓烈的硫磺味了,然后会看到外面一大片蓝色的水。在蓝湖外面的停车场停好车,遭遇了第一场风雨,换上冲锋衣,下车冲进风雨里跑进蓝湖还有不短的一小段路程。看到一个中国妹子举着伞艰难的行走,刚在心里念了一句too young too simple,这妹子的伞马上就被吹成了酒杯=.=! 再次重申,伞在冰岛是完全没有用的,遮雨也遮不住!

真正体会什么叫冰火两重天。。。水上吹着冰凉的大风,感觉脸都要吹裂了。慌忙拿蓝湖盛产的白泥敷个面膜,感觉好多了,黑头都去掉了。风把水面吹成一道道雾气,特别感觉像在仙境。

由于本次行程安排特别紧凑,时间不够还要环岛,于是一个多小时后就匆忙结束了泡汤,奔赴雷克雅未克酒店了,大家最好准备10天以上环岛,这样才能玩的轻松愉快。

雷克雅未克

半夜3点醒来,窗外的日出照出巨大的彩虹,一阵兴奋,拍完又睡去,早上7点起床后彩虹已经不见了。这就是极昼的魅力,午夜总是有惊喜。

Day 2 —— 西南部

一大早去超市采购食品,买了热狗和面包当早餐,买了果汁,立马驱车前往silfra大裂缝浮潜,紧凑的一天。

刚出雷克雅未克路边随手拍,西部阴云密布,但是远处东边却有金色的阳光和冰川、云层形成奇幻的场景,看的让人很振奋。

silfra大裂缝

和导游会面后,就开始换服装,开始我们是在太高估自己的抗寒能力,于是选择湿潜,结果到了现场一看团队的老外们全部干潜,而且天气还比较寒冷,加上导游说湿潜危险性高很多,于是立马改为了干潜,真是庆幸改了,不然我怀疑会冻死在冰川水里面。。(干潜在本身的衣服外再穿厚厚的防寒服,再套潜水服,身体不会直接接触水,而且会自动浮在水面,但是整个人看起来比较二。。。这是硬伤)

这里又要说一下,什么手机防水袋什么的都是浮云,根本用不上,手机没多久就冻得关机了,而且因为戴着厚厚的手套,压根没法拍摄,所以一张照片都没拍到,只能盗图了。

下水后,根本没有潜水经验的我立马就呛了大量的水,全程都在不停的喝水。。。还好都是冰川水很干净 = =!(这里提醒一下没有潜水经验的朋友,牙齿咬住呼吸器里面的东西,然后嘴唇紧紧的包住外面一圈塑胶,这样就可以不进水啦)   游到一半的时候,唯一暴露在水里的脸部已经冻到没有知觉了。但是大裂缝水底真的很奇幻,颜色呈现蓝色和绿色,两边分别是欧洲大陆和美洲大陆。

辛格维利尔国家公园Þingvellir

浮潜完后,开始游览著名的黄金圈,步行从浮潜点附近的登山道登上高处鸟瞰辛格维利尔国家公园,接着开车奔赴间歇泉,黄金瀑布等主要景点。

间歇泉

一般看到哪里人多,附近一定有景点或者观景台没错。

间歇泉算是冰岛最热门的景点之一,人头攒动。大间歇泉附近围了大半圈人,每个人都举着手机相机等着拍喷发的那一幕。但是最美的那一幕并不是喷发,而是喷发前鼓起的水包,幽幽的蓝白沸水从下面冲出来的瞬间。

喷发几分钟一次,我刚走过去的时候遇到两连喷,着实吓了一跳。不过两连喷以后蓄力的时间也就更长一些。喷发前中间水坑里面的水会一上一下像极了快要呕吐的人:)

间歇泉

间歇泉旁边充满硫磺味的2个小池子,池子是联通的,却呈现截然不同的景观。

这山头的泉水都是80-100摄氏度的沸水,千万不可以靠近哦。 想煮鸡蛋什么的不可以!!

在到处都是地热的地方长了这么多鲁冰花,感觉也是有点那么不搭,不过很美啊!
冰岛最多的花恐怕就是鲁冰花了,经常漫山遍野一片紫色,刚来的人都会以为是薰衣草。

黄金大瀑布

黄金大瀑布,天气比较阴郁

super Jeep, 好羡慕。 冬季上内陆高地一定要这样的车。轮子快一个人高了。

黄金瀑布和斯科加瀑布中途的火山口湖,穿着冲锋衣顶着寒风细雨环了一圈。 这个火山口湖是全岛我遇到唯一一个收费20元的景点。

火山口的生态非常脆弱,到处都是小牌子呼吁大家保护这里的植被,曾经的一片焦土现在有蓝有绿,只要人类不强加破坏,大自然的修复能力极为强大。

离开火山口湖以后,时差关系已经完全扛不住了,开始昏睡。决定开到塞里雅兰瀑布Seljalandsfoss旁边的露营地露营。这个瀑布后面有一个空间,可以绕到里面看着瀑布外面,天晴的时候,在这里看夕阳是一种别样的体验。在瀑布底部看着水流发了一会呆,听着轰鸣的声音,想着如果站进去被水淋一下不知道有没有被砖头砸的感觉。

就这样恍惚着,彻底忘记了斯科加瀑布,直到环岛最后一天才想起来错过了这个瀑布,也是一大遗憾。

塞里雅兰瀑布

Day3 —— 南部

饱饱的睡了一觉,一大早睡醒了钻出帐篷,发现还没人起床,昨晚因为太困从车上下来钻进帐篷就睡了,今早才注意到这个露营地极为优美,一圈灌木把露营地围了起来,车和帐篷沿着树丛排排站,不远处瀑布的水声、鸟叫声伴着微风袭来,西南边晴朗的天空被阳光染成青色和黄色,而东北部一大片撕扯缠绵的乌云在逐渐占领头顶的天空。

发现冰岛很多工作点都会养小动物,因为冰岛比较冷的天气,动物也都是有着厚厚的毛发,也许由于地广人稀、每天享受着大自然赏赐的瑰丽景色以及承受着大自然的强大力量,这里的人和动物都特别平和,总是萌萌哒很可爱。

飞机残骸

本来预约了雪地摩托团,但是因为天气原因,风太大,导致当天的冰川摩托团取消了,退了款,实在可惜,因为行程安排紧密,没有替换的时间,据其他参加的朋友说,这个项目酷毙了,是冰岛最具特色以及震撼的一个项目。呆了一阵后,我们决定开往黑沙滩,中途去拜访飞机残骸。

注定悠闲的一天。

往黑沙滩方向右手边的一号公路边,有飞机残骸的入口,曾经是可以行车的,但是因为机动车对当地生态的破坏比较强,所以现在封了起来,只能步行进入,来回大概2小时路程。

1973年11月24日,一架美国海军飞机(C-47SkyTrain,又称Dakota)被逼降落于冰岛南部Sólheimasandur’s黑沙滩,机组人员全部生还,而飞机残骸则一直留在逼降位置,成为自驾游者的一个特别景点。GoogleMap输入63.459523,-19.364618便会找到它的位置。

经过时间的洗礼这架飞机目前只剩下机身部分位置,机翼早已经消失。在褐色的沙滩上,它静静的躺着,犹如一个白色幽灵。

如果天气晴朗的话,远处的冰川和大海将为沿途的徒步奉上极佳的风景,一路缓缓走来,周围全是贫瘠之地,一望无际,倒也有种超然于天地之间的感觉。当然我们又是毫无意外顶着风雨的,不过,阴雨天是不是和飞机残骸更配呢:)

迪托雷伊Dyrholaey

不要安排太紧密行程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很多不太热门的景点其实会有意外收获。一路注意看路边的路牌,只要景点都会有特别的标示路牌。于是循着一个路牌开到了迪托雷伊Dyrholaey,这是个可以鸟瞰黑沙滩以及观鸟的点,在一座山上。

在这里遭遇了此生第一次强风,初到这里看着一大片黑色的沙滩和被强风肆孽的一望无际的大海,海岸边狰狞的海浪猛扑着岩石,一波一波前仆后继,耳边是呼呼的风声,每个人说话都需要吼出来,加上阴郁的天空,我第一感觉就是害怕,渺小的人类面对大自然的强大力量的无比敬畏和恐惧之心。

强风裹挟着黑沙不停的撞击脸部,其实还挺痛的,逼着戴上了墨镜,否则都好难睁眼。

蝎子强拉硬推的逼着我走上最高的山头,阵阵恐惧让我不敢睁眼仔细的看,想要马上掉头下去到安全的地方。

生活在内地的孩子们多半都没有体会过这种可以把人吹倒的强风,顶着风可以倾斜30°站立不会倒,蝎子还玩起来了,后来放眼一看,好多游客都在玩=.=!

因为当天天气恶劣,风比平时还强,楞是把我耳膜都吹得不正常了。在风大的地方开车门非常危险,如果开门的时候不用力拉着车门,车门很可能被风吹得向车头大力打开,导致车门损坏,特别是女生力气比较小,还不一定拉的住瞬间的强风吹开的车门。在黑沙滩看到两辆车遭遇了此劫,还都是亚洲游客的车,估计是很少遭遇这种天气的原因吧。建议停车的时候正面迎着风,这样开车门不会太危险!!!

下山后发现头皮全是沙子。

黑沙滩

下山后回到一号公路再开一段路就到了刚才看到的黑色沙滩的对面,临接着维克镇。
沙滩上的风弱了很多,海浪还是很大。
黑沙滩的海浪非常危险,一旦被卷入,可能就再也回不来了,因此要特别小心千万不要到海水能涉及的地方,也不要背对着大海拍照,这样很可能会无法得知下一秒的危险。

摄影师为了拍个好照片都是冒着风险靠近海浪。

这石头是热门景点,是黑沙滩的标志景物,大家很有默契的轮着拍照。

回到一号公路,天色虽然还是那样,但是时间已经晚了,赶去维克镇入住酒店。

快到维克镇的路上居然遇到一起车祸还堵车了很长,原来是韩国游客的车翻到了公路下,在一个急转弯的地方,也有好几米高落差。整整处理了一个下午还没处理好,这效率也是很欧洲。所以千万不要因为路上人少就开心的超速了,冰岛某些地方的路况对不熟悉的人来说还是比较危险的。

Day 4 —— 东南部

又起了个大早,街上空无一人,立马跑到维克镇海边的黑沙滩,去拍无人机视频。

维克镇Vik

宁静的维克镇早晨

看天气预报今天是阴天,但是早上意外的天晴了!这是来冰岛见到的第一个晴天,在黑色沙滩上面听着涛声,还有不停的鸟叫声,没有其他任何人,感觉到这才真的进入了度假模式,前两天一直在极限挑战。。。。

趁着天晴跑到教堂顶上去拍了全景图,刚拍完,维克镇的阳光就被云层遮住了

看到奇怪的云,倒栽葱,怕怕。。。。
冰岛的天气就是这样嬉笑无常的,启程前往下一个地方吧

路过一些小景点,因为还有时间,所以下去逛了一下,也是蛮有特色,这一篇荒原有个宗教场地,一处处的小山包上有一些看不懂的石刻,登高,极目四望,能看到远处的冰川和背后的大海,如此开阔而又荒芜,也太适合宗教了吧。

中二~~~~~~

冰岛的土地实在不肥沃,大面积是火山爆发留下的黑色岩石,非常贫瘠,加上天气变化无常,实在不适合大株植物灌木类的生存,所以,这个地方是苔藓的王国,偶尔有些小花点缀。

冰岛人真的很喜欢垒石头,所到之处只要有石头,旁边一定有人堆起来一些小石头堆,我也不知道到底是有什么用意,也许是一种纪念形式吧。

风总是很大。。。。发型是什么东西?可以吃吗?

苔藓地

小景点苔藓地。

在这里也是用无人机拍了很多视频。下面都是火山岩,上面覆盖的苔藓非常软而且非常厚,应该是长了很多年了,原本尖锐的火山岩地貌变成了圆圆的鹅卵石一样的形状。

拍完就赶紧走了,不想伤害这些生长环境艰难的植物。

近距离看苔藓都是什么样的植物

是不是瞬间又进入了外星球

在车上抓拍的场景,阳光透过云层在绿色上投出斑驳的光影。

不知名的小瀑布和小村落

瓦特纳冰川

冰岛的远山总是自己呈现出淡淡的蓝紫色,很漂亮,完全不是PS效果,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在车上抓拍的冰川,远远看着就美极了。

找到导游,带好分发的冰爪鞋和铁镐,坐着小巴上山了。
接下来是相当期待的索马黑尔冰川徒步,一直都对《星际穿越》那个冰冻星球曼恩星球的地貌印象深刻,以为是特效,没想到居然是冰岛实景拍摄!来冰岛,这是我最初向往的地方!

远远看到已经很梦幻,阳光正好,一切都是如此完美,超期待踏上去。

爬上来啦,哈哈!

天公作美,阳光不错!

导游给我们看这个深不见底的洞,下面的千年坚冰呈现幽幽的蓝色,说明它的密度及其大,不是一朝一夕能形成的。

恍惚的瞬间,阳光被冰川反射,似乎真的走在了外星球上。

远处一队攀岩队在向冰川深处进发,我顿时后悔没有报这个团。

2个半小时结束了徒步,天也转阴了,就是这么任性=.=~

路边偶遇一计划外景点,总是给人惊喜。

因为风太大,穿太薄,没呆多久就哆哆嗦嗦的回车上奔赴冰河湖了。

冰河湖

冰河湖其实有很多个入口,我们错过了第一个,于是从第二个进去,爬了一小段山坡,累得气喘吁吁的时候翻过山头,眼前突然出现一大片蓝色的冰川湖,其实头顶已经是阴天了,可是远处阳光还照耀着冰川,那种360°环绕立体的震撼,恐怕只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才会懂吧。

我们看到的第一眼都不由自主的“哇”了一声,屏住呼吸看呆了好一阵,决定在此逗留许久。

夏天冰川已经化了不少。

冰之所以呈现蓝色,是因为这些是历史极为悠久的寒冰,密度极大。据说如果乘船,导游会敲一块千年寒冰给你吃。因为赶路的原因,没有坐船。不过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来坐船,想必是人生一大美事。

不知道什么鸟的幼鸟,又在这博出位 =.=!吸引大家的目光。

湖里飘着的一块冰的特写。

离开冰河湖,奔赴今天的最后一站——吃龙虾!

半路上,见到了奇幻的景色。

整个天空都密布着阴云,唯独远处一个村镇上头开了个洞,阳光直射在这个村子上空,把这一块的山坡晒得五彩斑斓,天空中还有五彩的光芒,明亮的绿色草地在一片阴郁中像天堂一般的存在,我想,这个村子应该是被上帝眷顾了吧。

万万没想到,接下来我们居然会穿过这个奇异的地方。

此时已经是晚上10点了,离这片阳光越来越近,魔幻感越来越强。

最终开进了这一片阳光中。

一切都显得那么不真实,圆滚滚的羊咩咩在奇幻的阳光下吃草,边缘泛着一圈光晕,好像某个游戏的界面似的。
车上抓拍不清晰。

这片阳光要不要这么迷幻。。。。
忍不住下车狂拍,不一会,几个老外也停了下来,开始举起手机。

午夜迷醉之——杀马特。。

离开这片魔幻,继续奔向龙虾!

赫本 Höfn í Hornafirði

来了来了,终于赶到hofn著名的龙虾店Humarhöfninni了。

运气很好,进去还有最后一个位置。接着后面就开始排队了。

没有让我失望,真的真的很好吃!!服务生很nice很帅!

人均400人民币,来冰岛也是要试试看啦。推荐哦!

小镇湖边发现一只可爱的猫咪

原来是半夜出来抓鱼~
仗着极昼天不会黑,冰岛所有的人和动物都很疯狂,半夜要么跑步要么喝酒要么进食

散步的老人家,在如此美丽的景色下,谁都舍不得午夜的阳光去睡觉的,对吧。
有条件的朋友可以住宿在这个美丽的小镇。

吃完龙虾后,饱饱的上路赶往斯特兹瓦菲厄泽Stöðvarfjörður入住酒店。

路边随手拍到一个小岛,上半身都隐没在午夜的云雾中了。
冰岛的云雾总是如此,矮矮的一条,似乎总有限高和限低,并不是贴着地面,而是像上部底部被人整齐的砍去了,行进在公路上,有时候会在云雾上面,有时候在云雾下面,有时候和它同行。

由于行程太紧凑,所以本来8点预定check in,不得不改到10点,然后又改到11点,一路开车开得特别疲惫,一度撑不住在路边睡了半小时。到达酒店已经是12点半了,可是房间的房东竟然还在等着,是一对和蔼的老夫妇,帮我们办理手续的时候,老太太问我们感觉怎样,我们除了累什么都说不出来了,她问我们要不要买明早的早餐,问了一下价格有点贵,我们决定不买早餐。

可是她还是叫我们明早到厨房来喝咖啡和茶,我们想了想,似乎也没那个时间和闲情逸致,一大早还得赶路,于是就委婉拒绝了。可是她锲而不舍的拉着我的手,反反复复的对我说,这个是免费的,明早厨房没有人,叫我们一定要去喝东西。她害怕我们听不懂,强调了5遍以上it is free。真的很感动,对冰岛人的好感度又冲破新高度。

老先生帮我们把行李拖到房间,嘱咐了一下离开了。然后我才发现房间里面已经开好了暖气,非常温暖,难道这就是这家酒店要登记入住时间的原因吗?:)房间非常温馨干净,睡了个好觉。

Day 5 —— 东北部

睡到自然醒,满血复活了,又是紧张的一天,把钥匙放到柜台,没有喝房主推荐的咖啡,立马出发了。这家nice的旅店,推荐给各位。

今天的行程是从东部开到北部。

刚出小镇,就开进了一座又一座云雾缭绕的山,公路在山间蜿蜒,小车在云雾带之间穿梭,于是在车头拍了10分钟的延时摄影,等快要穿出云雾的时候准备结束摄影才发现特喵的,我没点开始。。。。。啊!!!

开到云雾下面了,马上就要冲出这条玉带。

到北部的途中,经过一片高原样子的地方,在这里可以看到整个冰岛东南西北每个地方的云团,可以一目了然什么地方正在下雨,什么地方艳阳高照,一度怀疑冰岛的气象台是不是建在这里。

远处一片正在下雨的云

停车,站在观景台上,环绕自己的全是云朵,一片正在下雨的云接着另一片,两片云中间是蔚蓝的晴空,有一种皇上君临天下阅览山河之势的感觉,这种时候照片总是无力的。

远处的山突然变得光秃秃且呈现红色,强烈的硫磺味和着热浪袭来,又一个计划外的惊喜,火山区。

火山区

沸腾的泥浆!到处都是冒烟的石头,阳光直射,热啊!!
很多下去走了一圈的人,回来鞋子上全是黏糊糊的泥土弄不掉,于是我们很自觉的没有下去,又是赶时间匆匆离开了。

住在火山旁边是什么感觉?

火山旁边一个充满硫磺味的湖,这颜色真的,亮瞎我的眼~

远远看到村落的后面是一座火山的感觉是不是很妙。

火山上出现了彩虹

准备在火山上放飞无人机

米湖

离开火山和米湖后,赶赴维萨克观鲸团,去见可爱的鲸鱼。

胡萨湾 Húsavík

这片云只遮住这个小镇和小镇沿海,偏偏小镇里面又是干干净净一丝雾都没有,还能看到不远处小镇外的蓝天和阳光,就是这么任性!

找到导游,穿上特制的防风防寒服,坐着小快艇出发了。

刚出海的时候很兴奋,特别是小船飞起来的时候,感觉无比的爽,只是隐隐对没有蓝天和阳光有一丝失望。

船开到了海边一个小孤岛,上面有几百万只冰岛的国鸟——Puffin,远看只能面前看清这是一个翅膀短小的家伙,如果你带了长焦镜头,你就能近距离的观看这个萌死人不偿命的Puffin,可惜没有长焦,只能从网上借图一张来告诉你们它到底有多萌。

船飘到了鸟风暴中心。

在鸟岛短暂停留了一阵,船开始在海上高速前行,于是戴上帽子把整个头包了起来开始保暖。

再抬头看时,发现船向着一片有强光的海面开去,越来越近,云雾逐渐变淡,眼前竟然出现了冰川,我有点懵,这是开到哪里了??

越来越近,直到天上一丝云都没有了,雪山散发着蓝紫气,旁边还有一丝云缭绕,我去,这不就是仙境吗??

鲸鱼也太会选地方生活了吧。

选小快艇的重要原因就是灵活,看到鲸鱼以后就快速冲过去,比坐大船近距离接触鲸鱼的几率大很多。

海豚跳得好欢腾,不停的飞出水面,跳跃式前进,导游说它们在寻求伙伴和伙伴汇合。

看了1个小时后,防寒服也逐渐扛不住寒冷的海风了,导游给每个人倒了一杯酒暖身,然后回程了,开心满足。

离开小镇时,海面保持着这样的一线,隐约还能看到刚那座仙境似的冰山。

路过这队羊咩咩的时候,喇叭嘟了一下,它们抬起头望着我们呆萌的询问我们什么情况,哈哈!
羊群都是这样3个一队,一只大的带两只小的。

云彩像一幅油画,淡淡的彩虹

好似要开到云里去了

众神瀑布Goðafoss

这个瀑布很美,水绿莹莹。
勇敢的坐到最高处的石头边上,拍的时候其实心里是有点发怵,还是挺高的。

觉得这个只在下半截长植物的山蛮有意思的。

开着开着就闯进了云带,捕捉到太阳和云交接的边缘。

阿克雷里 Akureyri

晚上11点到达阿克雷里入住民宿,这个自带院子临街的房间,是整个旅程里面我最喜欢的一个房间,房主也很有品味很热情。

随便找了一家还在营业的店,吃了个最贵的意面。

Day 6 —— 西北部

今天是比较随意的一天,没有安排团队活动,一路玩自驾到斯奈尔半岛,但是这是所有日期里面开车最长的一天。

天气不错,先围着阿克雷里转了一圈,它是冰岛北部的首都,所以也是路途中遇到最繁华的一个城市。

阿克雷里大教堂

马儿的头摸起来滑滑的,肌肉很结实。

覆盖整个斯奈尔半岛的火山岩,原封不动的保留了下来。

草帽山 Kirkjufell Mountain

著名的草帽山,摄影师的风水宝地。
现场聚集了好多专业的摄影师。

天路。。。。

站在这个海边的悬崖上,不知是风吹的还是怎样,有点晕。
担心自己摔下去,赶紧撤了。

教堂永远是最前卫的设计。

背后是一片冰川,云沿着山脉形成了云瀑布,很长的一条连绵不绝,甚为壮美。

斯奈菲尔火山

一群海燕,在车玻璃上拉了一大泡屎。

厚厚的黑云,把阳光全挡住了,但是在地面露出一条缝,给你看看外面阳光明媚的世界,这样的奇观在冰岛已经见怪不怪了。

曾经爆发留下的痕迹还是如此明显,这里已经成了火山岩徒步区。

一片平原中竖立2个大岩石,好像是2个坐在海边聊天的好朋友:)

海德纳尔 Hellnar

在美丽的覆盖着焦黑火山岩的海岸山崖上,长出一片片顽强的绿,在其中又有一座蓝色的屋子,这真的不是艺术家精心设计的场景吗?

今天是最后一天露营,天气越来越不好,到露营地的时候已经下起雨来,人也困倦不堪,赶紧搭好帐篷,准备回复体力,迎接明天的最后一个项目: 火山内部探险。

Day 7 —— 首都雷克雅未克

本来的计划是起床后奔赴美丽的黛拉瀑布,但是又一次因为贪睡,时间不足,不得不放弃了这个景点,直接开车回雷克雅未克参加火山团。
捶胸顿足。。。。再一次重申,时间千万不要安排太紧张啊!

瑟利赫努卡吉格尔火山 Thrihnukagigur

瑟利赫努卡吉格尔火山是目前世界上全球唯一能进入到内部的火山,光这一点就足以吸引我不得不去了。当然这个团相当火爆,需要提前预定。

今天天气十分糟糕,可是丝毫不影响所有团员的热情,一个团就有20个人左右,是我到冰岛参加过的最巨型的团了,每个团分3个小组。

越靠近火山,天气越发糟糕,能见度越来越低,风雨越来越大。
穿戴好雨衣,导游带着一大队人开始向火山徒步了,45分钟的路程,在晴天是个美好的体验,有远处的冰川,有一望无际的火山岩,但是在风雨交加的天气就不那么好玩了。。

到达火山口的时候,能见度已经非常差,风越来越大,到完全不能站立的程度,上火山口的沿路都有粗粗的绳子,必须牢牢抓住绳子保证自己不被刮走,旁边是很高的山崖呀妈妈咪。

导游说其实他们也在努力开发其他能进入内部的火山,但是目前还没有找到。

腰部栓上绳子,走到悬空的升降梯中,然后开始缓慢的下降了,高度100多米。大大超过自由女神像和雷克雅未克的大教堂的高度。

这就是当初岩浆喷发出去的口也,酷!!!
洞口的地方仍然还是焦黑的。

深不见底,只能感受周围的岩石在缓慢的上升。
岩石也开始变得五颜六色起来,同时见到很多水滴在向下滴落。

大叔在躲猫猫吗。。。

紫黑色的地方正在岩浆喷发的路线,没想到火山内部这么多彩,这个巨型的大口袋就是当初盛放岩浆的地方。

太暗了, 手机呈现出渣画质本质,还是得靠单反。

站在火山底部仰头看火山口的时候,人总是有点晕,后来问了问同行的人都有这样的感觉。

火山口里居然是一直在滴水的,洞口淅淅沥沥的没有停过,像下雨一般。

出去火山口后,顶着更加剧烈的强风哆哆嗦嗦去到火山口旁边温暖的小屋,贴心的工作人员给每个人送上暖暖的羊肉汤、点心、咖啡,让在外面受凉的每个人都吃得饱饱的,暖暖的,正喝着,突然看到工作人员抱着一个毛茸茸的小动物从窗口经过,从来没见过这种动物,于是大家都簇拥上去看,小家伙的窝就在整个屋子下面,整层都是它的地盘,调皮的它老是跑出来逛被大风吹得又退回来一段,赶紧钻进窝里去了。顿时觉得在这里工作真不错啊!

离开火山口的时候,风雨更加强了,关键来的时候是背风,回去的时候却是迎面,大风夹杂雨点疯狂的向身上冲撞,刚开始还能忍受,在这种天气中走了40分钟后,终于生理和心理的双重打击开始让人比较崩溃和暴躁,风吹得脸生疼,雨把头发全淋湿了,穿戴着雨衣起的作用也是极为有限,导游带着一群人高马大的老外把我们甩得越来越远,步子越来越沉重,谁和我多说一句话都会爆炸。

回到出发点后回到首都,入住最后一晚的酒店,就算已经过了一个小时,人还是蒙圈的,偶尔还是会觉得地在晃。。。被火山的风吹傻了。。。
彻底洗了个热水澡,闻了大半天的硫磺味,是时候告别这个国家了。

雷克雅未克

大教堂旁边很优雅时尚的草屋。

维京船,雷克雅未克是坚决阴沉到底。。。。答应我下次来让我看到你的蓝天好吗?

Day 8 —— 回国

再见,iceland!
会再见的!

楼主太赞啦,一个人所有花费2万?之前还看有人说2万不够

2016-07-06 20:50

引用 夏夜鸣蝉 发表于 2016-07-06 20:50:16 的回复:

回复夏夜鸣蝉:人均哦,我们是2个人,4万

2016-07-06 21:20

引用 熊猫没骨感 发表于 2016-07-06 21:20:48 的贴子:

人均哦,我们是2个人,4万

那也很合适啊,我去瑞士法国9天还花了2万,看来楼主规划的不错,看完帖子后分分钟想去啊,要是有问题还要向楼主请教

2016-07-07 15:07

引用 夏夜鸣蝉 发表于 2016-07-07 15:07:13 的回复:

回复夏夜鸣蝉:没问题啊,乐于帮助。
我也有在冬季去过瑞士+法国+意大利14天,也是总共2万多点,那时候过年前机票酒店非常便宜。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啊,多谢关注,后续我们再多交流。

2016-07-07 17:36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7-11 01:01

引用 熊猫没骨感 的图片:

又冷又纯净

2016-07-14 14:58

引用 熊猫没骨感 的文字:

这个形容我也是醉了……

2016-07-14 15:11

引用 熊猫没骨感 的文字:

没有喝房主推荐的咖啡

房主奶奶会不会很失望

2016-07-14 15:46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7-14 15:11:27 的回复:

这个形容我也是醉了……

回复浅浅快跑:哈哈形象吧,一模一样啊

2016-07-15 12:04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7-14 15:46:58 的回复:

房主奶奶会不会很失望

回复浅浅快跑:她应该不会知道吧,她早上不在的,只有个厨师阿姨在

2016-07-15 12:04

请问有消费明细吗比如租车住宿

2016-07-28 21:28

请问您参加的当地游玩团的项目,如火山内部游,是和导游约定时间地点集合吗?如果找不到集合地点,是电话联系导游还是?谢谢回复

2016-07-30 10:17

哇,6月气候就这么恶劣了啊 。。。。 晕死,好大好大的风呐。。。 要不是机票都买了,我就吓得打退堂鼓了

2016-07-31 19:05

麻烦咨询下楼主,你们的浮潜是在哪里预定的?价格如何?另外当天用了多长时间潜完呢?

2016-07-31 22:56

2016-08-01 19:24

你好呀,你的攻略 照片都超级赞哦!
能不能发个详细的攻略给我呀。。。我想参照下做个修整然后计划出行!
可以发我邮箱么?daling_ying@126.com

2016-08-03 14:50

这篇游记 配上这个音乐 我有点热泪盈眶 就特别感动 好想去 我要列入计划 楼主给你大写的赞!!

2016-08-07 09:39

英语不好的人能去自驾吗…

2016-08-08 17:10

引用 墨寒 发表于 2016-07-30 10:17:22 的回复:

回复墨寒:一般是邮件联系啦,因为不一定会留电话哦,不过有些比较负责的团,会有客服人员主动电话联系。但是最重要的是,需要提前做功课哦,谷歌地图一定要下载到手机上,提前找到团里提到的集合点或者不耻下问周围的人啦,而且要提前半小时预留不然会太紧张了。:)

2016-08-10 23:42

引用 还没2够的饭饭小盆友 发表于 2016-07-31 19:05:22 的回复:

回复还没2够的饭饭小盆友:哈哈别怕,只是部分地区遇到风雨会这样啦

2016-08-10 23:43

引用 长日之间 发表于 2016-08-08 17:10:41 的回复:

英语不好的人能去自驾吗…

回复长日之间:能啊,我们英文也就是四级水准哈哈,放心吧,脸皮厚一点,实在不行手舞足蹈咯,相信问题不大

2016-08-10 23:44

引用     y. 发表于 2016-08-03 14:50:05 的回复:

你好呀,你的攻略 照片都超级赞哦!
可以发我邮箱么?daling_ying@126.com

回复    y.:这个攻略已经是我写得无比详细啦:)没有更详细罗

2016-08-10 23:44

引用 samanthazhai 发表于 2016-07-31 22:56:41 的回复:

回复samanthazhai:所有报团和租车都是在guid to iceland网站搞定的,这是冰岛本地的旅游信息网,非常靠谱哦

2016-08-10 23:46

回复samanthazhai:潜水很快的,大概20分钟的样子,路程也不长,只是准备的时间很多

2016-08-10 23:48

引用 C. 发表于 2016-08-07 09:39:53 的回复:

回复C.:谢谢美女:)

2016-08-10 23:49

引用 南有乔木 发表于 2016-08-01 19:24:37 的回复:

BGM是什么,感觉特别好听!在这音乐里看冰岛游记,好苏服~

回复南有乔木:哈哈,有眼光

2016-08-10 23:49

引用 熊猫没骨感 发表于 2016-08-10 23:44:15 的回复:

回复熊猫没骨感:主要我没到四级

2016-08-11 00:03

引用 长日之间 发表于 2016-08-11 00:03:57 的回复:

主要我没到四级

回复长日之间:哈哈,应该也没问题的,其实就是一些基础应用的词句,关键美女嘛,大胆一点:)有好热情的冰岛人会好好帮你的。其实自驾主要也就是住宿有可能会简单沟通下,其他时候,人可能都见不到几个

2016-08-11 00:08

引用 熊猫没骨感 发表于 2016-08-11 00:08:12 的回复:

回复熊猫没骨感:好的,谢谢la

2016-08-11 09:48

我准备春节后去冰岛,会不会冻成🐶!好想去看极光!

2016-08-11 22:14

引用 管_XY 发表于 2016-08-11 22:14:58 的回复:

回复管_XY:我负责的告诉你,会!衣服穿厚点,特别是晚上看极光的时候

2016-08-11 23:04

回复南有乔木:BGM:Between worlds

2016-08-11 23:05

太美了,震撼,已种草!

2016-08-12 15:34

精彩好摄,谢谢分享!!!

2016-08-14 15:44

拜读了 大作 美景美人

2016-08-16 09:06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单反,拍出来效果好美~

2016-08-21 11:33

博主的导游是哪里找到的?可否推荐一下?

2016-08-21 12:47

引用 江湖滔滔 发表于 2016-08-21 12:47:41 的回复:

回复江湖滔滔:导游是团自带的,无需额外自己找,在网站报团参加项目即可

2016-08-21 23:28

引用 Jennifer 发表于 2016-08-21 11:33:15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单反,拍出来效果好美~

回复Jennifer:佳能60d

2016-08-21 23:29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08-14 15:44:38 的回复:

精彩好摄,谢谢分享!!!

回复山水之间:

2016-08-21 23:30

引用 JasperSZ 发表于 2016-08-16 09:06:37 的回复:

拜读了 大作 美景美人

回复JasperSZ:谢谢

2016-08-21 23:30

引用:“ 一家全险(碰撞险、碎石险、风沙险、超级碰撞险)很便宜的商家时,请不要犹豫,就订全险吧”

看LZ说车就是guide to Iceland 上订的哈,具体是哪家啊? 我看基本上就 Route 1 Car Rental和 Icerentalcars。。。 都不是熟悉的Herz 啊这种。

谢谢

2016-08-23 04:52

楼主,请问你们徒步和观鲸分别是多少钱啊

2016-08-23 06:54

引用 圆圆 发表于 2016-08-23 06:54:01 的回复:

楼主,请问你们徒步和观鲸分别是多少钱啊

回复圆圆:http://cn.guidetoiceland.is/process/tours/search?date=&duration=&attraction=&activity=14&order_by=popularity
这是观鲸的团,里面都 有价格,我就是在这里订的,不过似乎没看到我当时的那个团,我报的团大概是100多美元,现在的团大概也就是80美元上下

这是冰川徒步的团,也有同类型的其他团可以选择,难度长度不一样,根据自己的需求,我报的团难度是最低的,团里还有几个小孩,比较后悔没有报可以攀爬的那种团,比较适合爱户外运动的成年人

2016-08-23 12:53

引用 还没2够的饭饭小盆友 发表于 2016-08-23 04:52:55 的回复:

谢谢

回复还没2够的饭饭小盆友:Átak car rental —— 保险商家
Suzuki Grand Vitara automatic 2015 - 2016 —— 车型
Insurances: Collision damage waiver  •  Gold insurance —— 保险

以上是我的数据,希望可以帮到你:)

2016-08-23 12:59

引用 熊猫没骨感 发表于 2016-08-23 12:59:38 的回复:

Átak car rental —— 保险商家

以上是我的数据,希望可以帮到你:)

回复熊猫没骨感: 感谢楼主的信息!!!!

2016-08-24 22:25

再次感觉LZ,各种的信息都很有用!!

2016-08-24 22:33

楼主楼主,想问下,你们的酒店是团里面包含的还是自己定的。我已经订好酒店了,就想找个导游跟着我们自驾的,不知哪里能找到这样的

2016-08-25 12:17

引用 ꒰꒡ॢᵋ ꒡ॢ❁ 发表于 2016-08-25 12:17:08 的回复:

回复꒰꒡ॢᵋ ꒡ॢ❁:那你可能需要找个当地人了,我推荐的网站guid to iceland里面有当地人导游介绍,你可以自己去联系一下看看。

2016-08-25 20:39

楼主有消费明细吗?感觉人均2万好划算啊~

2016-08-26 16:46

好赞啊 人均才2w么 好喜欢 关注起来 !

2016-08-26 18:38

刚刚建了一个冰岛旅游的互助群,大家加我微信一起交流呗微信:13162018182

2016-08-29 15:55

好棒!!!!

那些报团的,徒步类的,其实,存不存在自己走过去,而不用报团呢?
或者是,都有关卡的,不报团,就进不去?

2016-09-08 12:34

引用 McKiNo 发表于 2016-09-08 12:34:07 的回复:

好棒!!!!

或者是,都有关卡的,不报团,就进不去?

回复McKiNo:其实一般是么有关卡的,整个岛的风景都是自然免费的,自驾游是比较容易控制行程和地点,能自己去的都自己去了,只是有些团是因为自己没有工具或者不熟悉路等条件限制,没有办法必须报团。
比如冰川徒步,要有钉鞋和铁镐,不然走不了路,而且没人带,自己会有危险的,有些地方有裂缝掉下去就没命了,还有些内陆高地,没有合适的车或者没人带路也是进不去啊;看鲸这种更不用说了,要出海,还有探险火山内部以及潜水,都是不太可能自由行的。

当然那种一日游或者几日游的,比较适合不开车的游客,这种团是有车接送,导游讲解,比较适合没有明确计划的人。

2016-09-08 14:09

引用 ..Joy 发表于 2016-08-26 16:46:57 的回复:

楼主有消费明细吗?感觉人均2万好划算啊~

回复..Joy:我回头看有空整理一下吧:)

2016-09-08 14:09

引用 熊猫没骨感 发表于 2016-09-08 14:09:56 的回复:

我回头看有空整理一下吧:)

回复熊猫没骨感:谢谢

2016-09-08 14:20

楼主照片拍的好美,游记写的也非常赞~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惊艳到了,谢谢楼主分享~已收藏

2016-09-17 18:54

感谢楼主,冰岛是我最神往的国家。最近两年内一定去

2016-09-21 15:10

maps.me这个APP楼主是在哪里下载的?

我翻墙在google play商店里有看到,大小是59.51MB,但下载不下来

在华为应用市场里看到了一个mapswithme,大小是15.7M,可以下载

请楼主解答下,谢谢啦

2016-09-22 10:42

引用 x5lx 发表于 2016-09-22 10:42:19 的回复:

maps.me这个APP楼主是在哪里下载的?

请楼主解答下,谢谢啦

回复x5lx:app store哦,安卓的我就不太清楚了

2016-09-22 12:05

引用 舞王-HAN 发表于 2016-09-21 15:10:23 的回复:

感谢楼主,冰岛是我最神往的国家。最近两年内一定去

回复舞王-HAN::)不会让你失望的

2016-09-22 12:06

引用 琦 发表于 2016-09-17 18:54:09 的回复:

回复琦:嘻嘻,谢谢

2016-09-22 12:07

您好,我想问一下路线导航你们是怎么搞定的,因为我和我媳妇最近也想去玩自驾,不想跟团。去别的国家苹果地图就能搞定一切,不知道冰岛的gps该怎能搞定,跪求解答

2016-09-22 12:31

引用 🍃瀚宇是好人🍂🐛 发表于 2016-09-22 12:31:57 的回复:

回复🍃瀚宇是好人🍂🐛:谷歌地图足够:)
我的路线都是谷歌地图规划的,估算车程和时间
手机下好谷歌地图,先把要去的地方全部标注保存,到那边以后买张上网卡,一切搞定

2016-09-22 14:19

好棒啊,心蠢蠢欲动啊

2016-09-22 15:49

谢谢这么用心的分享,赞👍🏻

2016-09-23 10:33

看了这么多攻略,感觉楼主你写的真的都是干货!对我非常有用太感谢了!会记住你等开门的,想请问个问题,在那边报徒步,雪地摩托,观鲸团,但是又怕导游说话听不懂,冰岛人英语容易懂不???

2016-09-26 23:19

引用 馨泽·Wang 发表于 2016-09-26 23:19:16 的回复:

回复馨泽·Wang:哈哈,谢谢。
其实冰岛人的英文挺好挺标准的,能否听懂完全是看个人英文水准。:)
不过就算听不懂,影响也不是很大,因为主要还是看景,跟着人群走基本就没什么问题。

2016-09-28 09:28

好赞啊,看完也想去了

2016-09-29 12:02

2016-10-02 17:43

是六月份去的?

2016-10-03 01:06

Day1(12月7日):蓝湖,到冰岛机场后出发去蓝湖,泡澡后直接去雷克雅未克,
Day2(12月8日):黄金圈,从首都直往黄金圈入住维克小镇
Day3(12月9日):黑沙滩、玄武岩、入住维克小镇
Day4(12月10日):冰川徒步一日游
Day5(12月11日):杰古沙龙冰河湖 、蓝冰洞(需导游,可考虑报团)
Day6(12月12日):
Day6(12月13日):回程,晚入住雷克雅未克
Day7(12月14日):早8点飞机
提问1:这是我自己拟定的一份行程表,LZ看看可行么?
提问2:自驾租车的费用+自订酒店费用,与guide to iceland中6日游或3日游相比,价格上有很大优势么?
提问3:蛮多蜂蜂讲,冬天不建议自驾,我就跑跑机场—首都—维克小镇—赫本镇这条线,不去难开的地方,风险大么?

2016-10-08 08:02

引用 小罗莉 发表于 2016-10-02 17:43:13 的回复:

还有八天的费用大概是多少,都说去冰岛很贵

回复小罗莉:美女问的信息我已经在游记中列出了

2016-10-08 23:4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08 08:02:03 的回复:

Day3(12月9日):黑沙滩、玄武岩、入住维克小镇
Day4(12月10日):冰川徒步一日游
Day6(12月12日):
Day6(12月13日):回程,晚入住雷克雅未克
Day7(12月14日):早8点飞机
提问1:这是我自己拟定的一份行程表,LZ看看可行么?

回复蚂蜂窝用户:第二天的行程稍微有点紧张,冬季天黑早,你这路程比我夏季还远,我开到塞利亚兰瀑布已经很晚了,建议你中途休息一晚,黄金圈到维克镇途中景点很多,好几个瀑布,还有火山口湖,飞机残骸,冰川摩托等都是不错的项目,可以在第三天入住维克镇,这样不走回头路。

其他还好。
自己订酒店租车当然便宜很多啊,这是必然的,你可以自己去算一下。
冬天自驾一般建议走南岸,车技好还是可以的,租好点的车,从雷克雅未克走到维克镇是比较常见的路线,天气要看老天爷赏不赏脸,自己注意提前查询天气,时刻关注气候,不要冒险前进,天气不好就停车躲避。

2016-10-08 23:58

请问,你用的是那款无人机?

2016-10-13 05:45

引用 dengsherry 发表于 2016-10-13 05:45:20 的回复:

回复dengsherry:精灵3

2016-10-13 09:18

真纠结,夏天去看不到极光,冬天去又全是雪,真的不知道该怎么选择。。。

2016-10-14 14:41

引用 vivihe710 发表于 2016-10-14 14:41:52 的回复:

回复vivihe710:唯一的办法就是去两次,没有其他办法了

2016-10-14 16:43

请问一下楼主坐的航班是从哪里转机的,冰岛应该是只有冰岛航空可以进入吧

2016-10-15 00:09

嗨呀!!!好多干货!!?楼主抱抱!!!!!>3<你是最可爱的!!!

2016-10-15 13:13

引用 蓝黑奇迹 发表于 2016-10-15 00:09:10 的回复:

回复蓝黑奇迹:斯德哥尔摩转机

2016-10-15 13:57

问一下 楼主你买境外险了吗 在哪个网站上选的呢

2016-10-15 17:20

楼楼 租车可以租司机么 我看你游记写租司机6美元/人/天 便宜到我不敢相信啊

2016-10-15 21:03

引用 PurplePen 发表于 2016-10-15 21:03:15 的回复:

回复PurplePen:我哪有这么说过?

2016-10-16 08:10

您好!正在根据这个攻略开启我的冰岛之旅!想问下这个背景音乐好熟悉啊?什么名字

2016-10-16 10:34

回复PurplePen:不仔细看攻略!是自驾的话除主驾人以外,多加一个司机需要支付6美元一天!

2016-10-16 11:10

亲是当地包团吗

2016-10-16 22:2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6 22:22:2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貌似没听说有其他类型的团

2016-10-17 13:34

引用 田澤湖畔 发表于 2016-10-16 10:34:37 的回复:

回复田澤湖畔:Between worlds

2016-10-17 13:35

引用 熊猫没骨感 的图片:

2016-10-17 19:14

看完这篇游记 ,我准备和老公去冰岛蜜月!

2016-10-18 20:38

回复PurplePen:你理解错了,是驾驶人多于一个的话,一个人6美金/天

2016-10-18 22:12

另一种地球

2016-10-19 07:10

引用 花蘑菇不开花 发表于 2016-10-18 20:38:41 的回复:

看完这篇游记 ,我准备和老公去冰岛蜜月!

回复花蘑菇不开花:希望你们有个美好的回忆

2016-10-19 13:43

详细的游记!也在计划冰岛之行,请问楼主,冰岛飞无人机有没有什么限制?比如景点会有工作人员阻止起飞么?

2016-10-20 14:38

引用 胡狼tifosi 发表于 2016-10-20 14:38:27 的回复:

回复胡狼tifosi:没有限制,也没有工作人员,基本上如果没有其他游客,就剩你自己了

2016-10-20 15:03

麻烦问下楼主,晚上睡在车里可以吗,维特拉后座放平可以睡两个人吧。六月份睡帐篷会冷吗

2016-10-22 14:44

引用 长脖鹿郭先生 发表于 2016-10-22 14:44:28 的回复:

回复长脖鹿郭先生:帐篷需要合适地垫,否则不管任何月份都会冷,毕竟夜晚最高也就几度。
车里我并不清楚,没试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