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山北初夏的九日九夜】盐湖城-大提顿-黄石-拱门的高烧之旅

JillW LV.7
2016-07-06 03:19 374/4
  • 出发时间/2016-06-21

每个暑假,总计划着去各种国家公园走走。这一次终于迎来了比较充足的假期,去了期待已久的黄石。6月21日至6月30日,回到家就忙着整体照片和思绪,想要“趁热”把这次难忘的经历记录下来。而这一次和之前的旅行不同的是,一切都很好,天时地利,只是我成了渣队友。。。因此这次游记也附上一些旅行时候对抗病魔的经验教训,希望大家看了之后可以更好地保护自己,享受旅行的快乐。

旅程简介

盐湖城为中心向北去往大提顿黄石,向南去往拱门的行程总共九日九夜,在盐湖城整顿装备后路过Jackson从南入口进入大提顿黄石。大提顿2天,黄石4天,拱门2天。整个行程原本的意向是十分紧凑的,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由于感冒发烧,变成了休闲之旅哈哈哈哈。。

21 TUE
SLC机场 - 租车Budget 4pm - Myung Ga晚饭 - Temple Square - Chinatown Supermarket零食 - Fairfield Inn

22 WED
Fairfield Inn早餐 - Walmart Supercenter旅行补给 - 午餐KFC - Grand Teton NP (Craig Thomas Discovery and Visitor Center-Taggart Lake Trailhead-Teton Glacier Turnout-Cascade Canyon Turnout-Jenny Lake Overlook) - Jackson Hole - Ranch Inn

23 THU
Brunch Cafe Genevieve - Grand Teton NP(Blacktail Ponds Overlook - Glacier View Turnout - Teton Point Turnout - Snake River Overlook - Oxbow Bend - Jackson Lake Dam Picnic Area - Willow Flats Overlook) -Headwaters Lodge & Cabins at Flagg Ranch

24 FRI
Yellowstone NP(West Thumb Geyser Basin - Fishing Bridge - LeHardys Rapids - Mud Volcano - Sulphur Caldron - Hayden Valley - Canyon Visitor Education Center - Roaring Mountain - Obsidian Cliff - Golden Gate Canyon - North Entrance - Yellowstone Pizza Company - Mammoth Hot Springs Hotel)

25 SAT
Yellowstone NP( Beaver Ponds - Lower Terraces Area - Upper Terraces Area - Norris Geyser Basin - Fountain Paint Pot Nature Trail - Biscuit Basin - Black Sand Basin -Old Faithful - Lake Lodge)

26 SUN
Yellowstone NP( Upper Falls of the Yellowstone - Uncle Tom's Point - Excelsior Geyser Crater-Grand Prismatic Spring)-Erik's Guest Ranch

27 MON
Yellowstone NP( Upper Geyser Basin-Morning Glory Pool)-Salt Lake City Nidia's Designer Flat in Historic Home (208 North State Street Apt #4, Salt Lake City, UT 84103, United States)

28 TUE
Myung Ga午饭 - Arches National Park(Arches National Park Visitor Center & Park Headquarters - The Windows ) - Moab Under Canvas

29 WED
Arches National Park( Delicate Arch Viewpoint - Delicate Arch Trail - Delicate Arch)- SLC Budget 还车4pm - Comfort Suites Airport, Salt Lake City

一定要看的干货小贴士

感觉看完这段就可以按x了哈哈哈哈哈哈~
1. 干。这不是脏话,是这个地区这个时节的统一特色,真是干的没朋友!就算你一直在喝水,你的皮肤你的嘴唇都在告诉你,你干的要炸裂了!来自湿润地区的朋友不用说了,就算来自干燥地区的朋友也记得要带【补水面膜】!!!【补水面膜】!!!【补水面膜】!!!这时候就一定要推荐个人认为特别好用的面膜:DERM INSTITUTE的 anti-oxidant hydration gel masque了.小小一包,挤出来抹脸就行,不用洗。一包管一晚上,超级便携,补水能力MAX!
2.晒。空气通透度太好了,没有雾霾给你遮阳,所以一定做好防晒工作,不仅是脸,暴露的肌肤都要喷涂防晒物质。。。我以为我已经一直在防晒了还是晒出了手表,围脖,和黑鼻头!!!随缘吧。。。
3.虫。环境太好了,虫子也非常活跃,尤其是傍晚。【驱虫喷雾】一定准备好。喷雾类的东西可以在当地买,避免托运危险。
4.熊。【防熊喷雾】是可以在游客中心的租赁点租的,如果有需要可以花9刀一天去租来使用。自己买的话原价50超级折扣价49.99哦!!!
5.药。有备无患!急救药品(酒精棉球,绷带,创口贴)感冒药,中暑药,跌打损伤药,肠胃药是基本款。如果有老人或者小孩还要个人定制些药品。有人说这儿海拔高怕高反,我也是醉了这儿海拔也就2000-3000,真心没有那么严重。心态好就不会高反的么么哒。
6.衣。没风的时候热成狗,有风的时候吹成面瘫。我们这种病患当然要穿外套了,但是没病的也禁不起这么吹,卫衣和挡风的外套基本上是白天必备,就没在黄石单穿短袖过,裙子就更别说了。。。晚上瞬间就冷出翔了,所以如果你晚上也有活动,或者你要露营的话,一定一定一定做好保暖工作,拿出你的羽绒服,不要怕别人笑你怂。一般情况下,带衣服的时候记得洋葱着装的要领就好,每件衣服不需要特别厚,但是可以层叠穿,也不会很土就可以咯。
7.相机。大神们什么机器都有我真是没什么好炫耀我的狗头单反的,但是亲身体验就是这是广角,超广角,全幅的天下,不变形对不起黄石!!!而且阳光太好,雾气太大,推荐摄影党要自备【三脚架,UV镜,CPL镜】等偏光镜。做一名合格的摄影狗,你怎么能不带这种利器呢!!!
当然我们手机党,自拍神器党在这儿追求的就不一样了,大片我们拍不起来,但是我们自己美呀哈哈哈哈哈~ 所以为了猎奇的效果可以配一些鱼眼啊滤镜啊之类的【外置迷你镜头】,玩的就是个与众不同。
8.住。早点,早点,再早点!!!如果你决定要去黄石了,你下一秒就该订酒店了。如果你发现没有了,你每天的任务就是刷酒店了。黄石内部的住宿就是这么火爆,不然你跟团啊!!!不跟团又订不到里面你就只能住外面,西黄石或者北入口。或者你也可以学学我去airbnb上面找一家看起来B格特高的MT house住住,假装自己是土豪。
9.车。强烈建议租个SUV啊,马力大,视野好,怎样的路况都不怕。但是SUV不是必须的,只是加分项!但如果你租了敞篷或者底盘超低的某种车,你一定就在路况好的地方开开吧,不然卡住了也没信号给你道路救援哟~
10.信号。学会与世隔绝自娱自乐的生活方式,信号是很随缘的事情。带些打发时间的【卡牌,玩具,书籍,随身音响,运动器材】。不要靠手机导航,不然你会有分分钟被抛弃的感觉。搞一个靠谱的【GPS】,或者租一个有GPS的车。活用公园地图,也看看公园给的报纸,很多公园信息都可以从报纸上找到。
11.装备。带个热水壶吧,如果你亲戚要驾到,如果你需要热水温暖你的身心,如果你爱喝茶。
还有拖鞋,毛巾,牙刷,牙膏,洗浴套装,但是最重要的是【板夹】!!!哈哈哈,并不是所有的宾馆都有吹风机的,但是吹风机真的好大只哟!这时候便携板夹真的可以救人的!有刘海的妹子,有板夹人生都明亮了!虽然你的刘海还是会被大风吹得不成人形,但是它不会纠结成一块儿啊,它不会塌在你头上啊!没有便携吹风机的话,一定要有便携板夹啊!!!sephora就有一款便携板夹,小小一个塞在行李里也不占地方,好用到爆炸~
最后你还需要一个【便携插线板】,这时候我要推荐在国内的时候某宝团购的公牛牌GN-U201T。有兴趣的可以搜来看看,真的非常便携,而且满足我大部分东西都是usb充电的需求!就是来美国用一定记得带转换插头。。不要像我临时发现忘记了再去超市买。。。
哦,最后的最后,为了防止熊被你打开的食物诱惑,公园和营地一般都会提供金属箱子帮你保存食物。但是如果没有金属箱子,你可以带一些【密封袋】。大大小小的随你选择,多带一点反正也不占地方。记得打开的食物吃完了就赶紧扔到金属垃圾桶里面,没吃完放到密封袋里面密封好。不要以为自己只是离开一小会儿,就有投机心理。这样不仅保护自己,也保护熊。毕竟只要袭击了人类或车辆的熊都要被人道毁灭。。。

DAY-1始料未及的炎热干燥和一瓶冰水的惨案

大家都知道,在机场租车的都是土豪,虽然方便,但是真的比别的租车点都贵上一大截。所以自然而然的我们到了SLC之后第一时间就是寻找公共交通方式去Down town的租车点。这次从costco上找的budget,9天租intermediate SUV, 总计366刀。同时间对比priceline和hotwire之类都超出了这个价钱。所以costco travel上面租车还是能找到比大部分租车网站好的deal的。有costco会员的可以在计划旅程的时候多个心眼找找看哟。同时,这个budget离轻轨站点也很近,只要从机场坐绿线轻轨704到Courthouse Station再走个5分钟就到了。当然如果行李和人员众多,还是推荐打个uber,这样更轻松方便啦。
Budget地址:
235 W 500 S, Salt Lake City, UT 84101
那么再说说SLC的轻轨【真的好干净好整洁好舒服】!!!因为是地上的,所以并不叫地铁,反而更像有轨电车。相比于纽约又脏又臭,LA随时害怕被老黑问候,DC莫名其妙会冒烟,芝加哥老的出奇,这轻轨真是好上天了。(开了一堆地图炮的我请大家扪心自问,我说的难道不是实话【捂脸】)重点是,老实买票的你并没有被检票?!难道SLC的人民还过着夜不闭户的日子?有没有素质全靠个人觉悟的轻轨,忽然觉得这个城市大半夜在路上走也不会害怕了。

顺利到达租车点,比约定时间还早了半个小时。本来想要4点取车,但是已经开票了所以变成了3:30【这里是一个flag】。。。原本预设的是ford escape拿到手的是jeep grand cherokee。稍微关注下最近新闻,star trek的小鲜肉就特么狗带于grand cherokee.所以拿到车我就好紧张,因为虽然知道grand cherokee让他狗带的事实,但是却不清楚到底是哪个版本的大切诺基和到底什么问题导致了事故。然而车里并没有完整的说明书,而且当时已经饿的要上天了。所以我们匆匆赶往myung ga。。。

SLC的中餐馆大都偏向于粤式,然而我对于粤式基本没有爱情,所以只能找找韩国餐馆果腹。这家Myung Ga其实已经不再SLC,而是在West Valley City,但是有车上哪儿都不麻烦。我们其实已经到饭馆的时间大概4点左右,尴尬的卡在晚饭前,所以人很少,所以菜上的很快。点了豆腐汤,炒牛肉,泡菜饼,大肠汤。口味不错,毕竟我们饿坏了,但是如果说对比于LA或者DC外annandale的韩国菜还有追赶的空间。

吃饱喝足,天还亮的很。(纬度高嘛,晚上9点多天才黑,早上6点多天就亮了。)所以就去Temple Square看看。其实心里知道相比于之后要去的国家公园,SLC的景点都是余兴节目,差不多逛逛就好。但是我们竟然遇上了个tour,想想那就让他们带我们走走吧,结果果然布道了。。。于是,Temple Square的tour长达45分钟,室外气温100华氏左右,而且SLC干爆了。。。这一切的一切导致身体又热又脱水,结束了Temple Square的tour,就匆匆找买水的地方,然而便利店在哪里,怎么这么难找?终于在food court里找到一家有矿泉水卖的,结果还是超级冰水。然后,可想而知我咕咚咕咚灌下冰水,就感觉有点不妙。嗓子开始疼了,而且后脑勺有些疼。即便如此,我们还是去了华人超市,想要买些之后几天的零食。还好买了薏米粥,这真心是我后面几天高烧中唯二感觉好吃的食物了。
华人超市:3390 state St #11, South Salt Lake, UT 84115
Temple Square:50 N West Temple, Salt Lake City, UT 84150
附近停车要找一找,可以停到西边一个block的路边,2 hour free parking,然后走过去。

从华人超市采买了薏仁粥,膨化食品,苏打饼干,牛肉干之类的东西之后,我们就去第一天订的酒店check-in。第一天的酒店定在机场旁边的
Fairfield Inn & Suites Salt Lake City Airport:230 Admiral Byrd Rd, Salt Lake City, UT 84116。
酒店价格还挺便宜,不到100,房间干净整洁,而且设备也是一应俱全。停车当然免费,也有免费wifi,而且包早饭。这个区域基本上就是机场旁边的酒店集中区,除了便利店也没有别的什么设施。所以到了这儿基本上要在附近逛什么也是没有了。

DAY-2 SLC-Jackson 长途中的美景和嘚瑟后遗症

第二天早上起来,我已经感觉不好,梦太多,头痛的同时还在担心着大切诺基。收集的讯息表示是老版本的大切诺基挂挡和别的车不太一样,会让驾驶者迷惑,然而我们俩还傻傻的找不到手刹。后来终于在出发前搞明白了人家用的【不是手刹是脚刹】。。。而且这辆新的大切诺基也把原来很让人迷惑的换挡改成了跟其他车差不多的换挡器。最终解决了我对于大切诺基的疑虑。。。听起来我是不是太小心翼翼,但是还是提醒大家,在租车的时候要尽量多的了解车的性能和设置,保证安全才是最重要。而且并不是所有的NP道路都那么好开,并不是你去的所有地方都是一马平川,虽然其实小车也可以去我们这次的主要景点,但是四驱的SUV可以给你更广的可能性。例如我们之后去住的guesthouse和帐篷酒店。。。

从酒店checkout,先去全宇宙第一家开封菜吃午饭。╮(╯▽╰)╭其实挺鸡肋的,对于我们这种对K记没爱的,但是如果你曾经爱过或依然深爱,还是可以来朝圣一下,看看这家不在肯德基州的肯德基怎样从一家不起眼的小cafe渐渐成长为环球联锁大鸡店!!!虽然你一定不会吃到嫩牛五方,老北京鸡肉卷,芙蓉鲜蔬汤,连咖啡都没有,但是你可以看到K爷的白西装,和白西装上面一点一点的污迹。想象K爷吃完鸡之后顺手偷抹在那里的姿态哈哈哈哈哈哈。。。。

吃了美国的KFC就会感激中国的KFC有多好吃。吃了KFC就会感激路易斯安那的本土炸鸡多好吃。没错,肯德基不在肯德基州,新奥尔良盛产的也不是烤鸡!!!美国炸鸡还是路易斯安那的好吃啊~

吃了鸡,感觉身体好了一些,赶紧去walmart买了一些旅行补给。一整版的【矿泉水】36瓶,别说我不环保,瓶装水比桶装水方便很多。插线板的转换器,从中国带了公牛牌的一款非常小巧方便的插线板,但是却是中国的三头的插头没法插在美国的插口上╮(╯▽╰)╭,傻了只带了【插线板】忘记带转换器,还好沃尔玛什么都有。买了一些新鲜水果切片,准备路上当零食吃掉。还有【防晒喷雾和防虫喷雾】。因为喷雾没法直接带上飞机,所以准备在当地买了用掉。关于【防熊喷雾】,我个人意见是如果不去backcountry基本上是不需要的,只要晚上去住宿的时候把留在车里的食物密封好,或者直接带到房间里就可以。如果要去一些人比较少的trail,可以在黄石的各个游客中心租借防熊喷雾。当然如果你是壕,就爱买这50刀一罐的防熊喷雾我也是不拦着的。这次后悔的是没有带上【保温壶】,因为感冒发烧的缘故需要喝热水,结果因为太大了麻烦就没有带,到了景区又没有那么大的,最后买了个看起来还可以的咖啡杯用以暂时保温热水,也是够惨。。。所以,亲身经历提醒您,就算麻烦也带个保温壶吧!就算您不感冒,从酒店带着点热水用来泡泡茶也是不错的选择!!!

稍微感觉好点就臭嘚瑟的我迫不及待的想要试驾大切诺基,我们打算从南边进入所以走的是I-80转US-89.这一条线路会路过几个犹他和怀俄明的小镇,而且人相对比较少,可以一边欣赏风景一边让我这种新手练车。。

到达Jackson区域的时候已经大概6点多,决定乘天还没黑先去大提顿看看。到达大提顿的时候,太阳是不想下山的,就是山太高了哈哈哈哈哈!大提顿的群峰是坐西朝东的,所以这是个早晨公园!如果太下午了(就如我们这样),你只能看看她逆光中的黛影啦~

从大提顿再回到Jackson,我整个人就不好了。倒了床上就病一个晚上,老公照顾我基本上也没好睡。发烧从37度8一路飙到39度4,最先开始想要不吃药光喝水,但是看着热度降不下来,老公就半夜12点多去小镇边缘的Albertsons去买退烧药。这次出来的时候我是有带一些急救药物的,但是没想到会发烧,所以带的只是普通感冒药。之后几天也一直在吃退烧药和感冒药,退烧药牌子叫advil,感冒药nyquil,这两个牌子的药可以很容易的在超市,便利店,甚至加油站获得。但是如果有阿司匹林过敏的朋友还是不要尝试了。Jackson和黄石都有医院,但是我当时只是想着去了医院事儿就大了,而且我还没带保险卡,自己都不记得号码等等就想着感冒是可以自愈的。还好我身体不错,每天根据体力状况去几个景点就赶紧休息,注意保暖和补充水分,药不能停的过着。。。结果黄石游玩结束,我的病也基本好了。虽然我现在还怨念着如果我不生病就能多爬几个trail( ˇˍˇ )。。。

DAY-3 轻伤不下火线和养精蓄锐

可惜了这可爱的Jackson,青山绿水间的休闲小镇。它晚上的活跃喧闹和白天的优雅闲适都被我的高烧抹去。第二天醒来老公坚持让我到了11点再起,躺到退房量个体温37.4。貌似退了一些,所以决定乘状态不错先吃个brunch。
忘了说在jackson住的地方叫Ranch Inn Motel。酒店相比于jackson众多贵上天的酒店价格已经非常亲民,虽然还是要了200+,也提供早饭,虽然不怎样。这家酒店的优势在于相对便宜的价格,相对中心的位置。如果没发烧,这家的位置就在鹿角拱门公园的对面一个block,出门拐弯就是最繁华的那条主街,而且提供free parking。。。你到了jackson就知道抢车位的重要性,而入住这家酒店你就不用担心车位了。我们虽然已经checkout,但是一时半会儿店主也不会把我们tow走,所以就很悠然的在附近走走逛逛去了。可爱热闹的小镇,一定可以让热爱小清新的小伙伴们拍出很多开心的照片~就连生病的我都因为小镇的气氛感觉好了很多,还假装自己是一朵花0 0.。。。。

看看我这刘海真是浪出新高度了0 0.。。

吃饭的地方叫Cafe Genevieve,虽然已经中午,但是依然可以提供早餐菜单。老公点了pulled pork(感觉他吃了三顿pulled pork....)我点了莓果沙拉和奶油华夫。感受就是:治!愈!了!!!食物非常新鲜,本来我想要喝热粥,没想到新鲜的沙拉和华夫完全可以取代它。补充维生素也有利于恢复。老公说他的chips非常好吃,不是包装袋里的那种,是自己家制作的,酥脆而且口味不会很咸。天气那么好,在户外路边吃上这一顿brunch,非常满足,也更加喜欢jackson了。吃完之后再去镇上的鹿角公园晃晃,取了车又去超市买了些药和水果就启程去大提顿啦~

这天走的是大提顿的东线,西线是沿着两个湖的,过了游客中心就会过收费口,大提顿+黄石一起门票50刀。东线其实有很多停留点的高速,如果你不在Moran朝左,你是可以免费游览大提顿的群峰的。当然如果你要去黄石而且选择朝右的话,你就要绕好大一圈从东入口或北入口进入黄石啦~我们停靠的几个点如下,基本上就是从各种角度看大提顿,记得看看每个点的解释,可以得到一些地质和历史的知识。

忽然在路上看到很多车停的地方,那基本上就是有野生动物了。所以不要傻傻的开走,找个地方停下来看看吧。在大提顿没有看到说好的elk,却看到了一大片bison群。在黄石也没有看到这么多,虽然离得很远,但是可以用望远镜看的很清楚。4-5月份大提顿-黄石的野生动物到了繁殖的季节,6月份可以看到很多的小崽子。bison的小崽子是橘色的,非常容易发现,可爱的要上天。但是所有的野生动物都禁止靠近,禁止投喂,禁止闪光灯,禁止背对野生动物自拍,哈哈哈哈~

看到炒鸡大的jackson lake之后,我又感觉不好了。本来打算先把西拇指玩一玩的我们决定就去宾馆歇下,养精蓄锐。今天住的地方是大提顿内的住宿Headwaters Lodge & Cabins at Flagg Ranch。说到这里要谈一下信号的问题,国内的朋友如果要来买卡或者wifi记得要问清楚是否能够支持在NP里面用。我想多半是不太可能,因为NP硕大,为了保护自然应该木有信号塔,我和老公用的AT&T,后来去住guesthouse的Erik说房子能收到verizon,所以要问清楚信号覆盖再买卡哟。然而jackson当然是有信号的咯,但是从大提顿开始进入黄石就基本上准备过与世隔绝的日子了。今天的住处自然是没有丁点儿信号,wifi大厅有但是慢出翔。为此记得选择帮助自己适应的道具。热爱运动的你可以带个球?,宅人们记得下好动画片杂志,当然也可以像我们一样弄点牌类游戏玩玩。一路上我们竟然一直在买牌。。。先买了phase 10(感觉不好玩),然后买了大提顿的扑克,然后又购入了uno。。哈哈哈,坐在小木屋前的摇椅上,打牌和茶,提前进入老年人状态。没信号另一个问题就是google map没法用了,还好大切诺基的导航无限给力,除了在黄石有一次一直以为自己掉湖里爬不上来抽风了半天。。。所以记得在进入无信号zone之前确保你的导航工具的有效性和【地址的正确性】!!!headwater还是比较好找的,毕竟就在flagg ranch,注意路边的路标顺便观察地图是没什么问题的。然后我是很想给你们拍照的,但是当时的身体状况已经顾不上那么多了,所以尽力用文字表述吧。这个住宿的地方呢,在大提顿内,黄石南入口以南。到最近的黄石景点西拇指还有40分钟左右的车程。所以如果你订不到黄石内的房间了,或者跟我们的行程类似的话是完全可以考虑它的。这个酒店呢也是跟黄石内的诸多酒店相似,可以租cabin也可以是campsite或者RV site。我们自然租的是cabin,毕竟虽然SLC热成了狗,山里晚上还是很冷的,如果预定营地的话记得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cabin内部没有空调但是有暖气,蚊子多所以要做好防蚊工作。内部的设施还是非常全面的,主要是我需要很多很多的热水,所以咖啡机或者电热水壶基本上是我的生命。checkin的地方有便利店和饭店,但是价格不太菲,而且我实在没有胃口吃elk或者bison汉堡,所以还是选择了便利店的热巧克力和自带的薏仁粥。老公则是方便面和苏打饼陪我。惨兮兮的我们俩享受了小木屋里的晚餐就开始打牌,一直打到我感觉不太好了就早早休息。吃药外加喝热水就迷迷糊糊的开始发汗,一个晚上感觉把被子都透湿了,半夜又加了床被子。而过了这个晚上感觉就好了很多。。。或者说,我一直有种焦急的心情希望早点好起来这样可以好好玩黄石

DAY-4 黄石从南到北

早上起床,温度依然在37.5徘徊,但是一定要打起精神去黄石啦。药不能停的advil,的确可以抑制浑身酸痛和头痛,温度也可以降下来,但是发现基本上和血液循环有关吧,运动量和有效期成反比。而且毕竟在发烧也不适于运动过度,所以基本上在黄石没有走什么难度大的trail。而这第一天的黄石,挑选的也都是基本上不需要怎么走的小景点,基本上就是在木栈道上走走停停。

west thumb geyser basin基本上以泉池为主,配上巨大的黄石湖,风景平旷壮观。最有名的应该是这个fishing corn,听说古人们就站在这上面钓鱼,然后直接把钓到的鱼扔到这沸水的泉眼里煮熟就可以吃了。但是我一直有个疑问,既然水里很多硫,空气里也到处都是臭鸡蛋味儿,他们到底是怎么敢吃的呢?

从west thumb出来开了一会儿就发现车辆慢行,看来是有动物了。果然停到一边就看到了三只elk在死树林里觅食,离得不远不近。

路过fishing bridge(真心没什么好拍的,就是个桥。。。)按道理说这个季节是捕鱼的好季节,应该可以看到trout逆流而上,而看trout回游,fishing bridge和再上游一点的LeHardy Rapids都是好的地点。然而我们什么都没看见。所以去了mud volcano和sulphur caldron。如图所示,这真的不是什么“好看”的景象,但是如果你亲眼见到他,还是会被它震撼的。虽然不大,但是一直咕咕的喷着热气,仿佛是地心愤怒的吼叫。这种非常活跃的地质状态在其他几个景区除非是geyser喷发基本上是看不到的。

再往北走就到了Hayden Valley,广阔的草甸,蜿蜒的溪水,因此而来的动物,和信号!低头族终于可以连上网了,虽然不是LTE,3G都要乐开花了哈哈哈。前天跟爸妈说了发烧还没来得及更新情况,看到qq上无数个未接视频我就知道得把他们急死了,报了平安顺便传几张嘚瑟的照片上盆友圈。

继续往北开,路过草原便是陡峭的下坡路,在一个山口停下,一堆人拿着望远镜说看到的熊。循着他们的指示,虽然看到的黑影,可是让我们诚实点,真心是想象大于肉眼吧。而且就算没有熊,这美丽的风景依然值得多看几眼。

到达今晚的住宿点Mammoth Hot Springs Hotel,这是我们第一个在黄石内的住宿点,而且我2月底订的已经没有带卫生间的cabin了。不是我偏心,真心是有精神就拍一下住的地方,没精神就算了。可以在小房子旁边停车。然后这估计是pika聚居地吧,到处是x鼠。。。卫生间和洗澡间是公用的,但是维护的很好,干净整洁而且温度比较高,洗澡不会受凉。到了住处之后又开启了老年人读报模式,相比于前一天身体感觉好了很多,所以到了饭点决定去北门觅食顺便上网。结果这个决定有一半是错误的,因为北门的饭店价位都莫名高,而且我们去吃的那家pizza真是不好吃,吃了一口就感觉病又要犯了。。。老公还点了很多,剩了pizza和鸡翅只好带回去。最后变成了他第二天的早饭╮(╯▽╰)╭。

DAY-5 循着臭鸡蛋味去

这个小木屋的暖气是定时的,睡到半夜有点冷,但是基本上睡得比之前都好了。虽然没有厕所,但是有洗手池,所以基本的洗漱也都不用出门。整理好行装,再去灌些热水就出发去猛犸热泉。其实就在旁边,想走也可以走过去。而且猛犸热泉的人真是比之前去的都多,大中午的一堆人爬爬爬。猛犸热泉很多部分已经白了,也就是那些微生物已经因为没水狗带了,能够看到依然存活的很少,可能在之后的几百年间会渐渐消失。。。说起来好伤感。猛犸热泉分为汽车可以开进去的单行道trail upper terrace area和仅为步行栈道和阶梯的lower terrace area。看着不高,但是对于我这种病号来说随便爬爬就可以气喘吁吁了。所以只走了下面半圈就回去了。而上面半圈其实也可以从upper terrace area开到一个停车点再走下来,所以没体力向上爬的,可以考虑向下走,当然要人再到下面来接你。

大概晃悠了下猛犸热泉,还在忧伤中就到了norris。norris其实挺大的,而且我很有骨气的走了整圈的trail。但是norris的喷泉相比于其他地方的少了华丽,更加的粗糙荒野一些。都是些颜色不太艳丽,不是特别大,喷着也不太美的“素人”喷泉哈哈哈。虽然没有那么高的颜值,但是norris有种广袤狂野的美。

转完norris体力消耗大半,决定休息下所以就在fountain paintpot睡了个午觉,然后精神抖擞的晃悠了下8的biscuit basin 和 black sand basin. fountain paint pot除了有名的粉红色黏土泉,还有漂亮的泉池和喷涌不断的geyser,基本上是平地上的trail,所以走起来也不费功夫。

乘精神好赶紧去biscuit basin,发现脚印,却没有看到本尊。

而biscuit basin个人最爱的是蓝宝石池,又深又蓝的池子就在脚下,感觉有种神秘的美。如果有体力,可以顺着trail走到mystery fall。

black sand basin很多geyser都在疯狂的喷发,一个连着一个烟雾蒸腾。但是Sunset Lake和Emerald Pool依然很安静。在黄石的几天都风大的不得了,虽然没有平静如镜的水面,但也吹走了大部分的雾气,可以看到烟幕中七彩的真容。

最后一个景点是老忠实,加了件衣服准备在长凳上好好等,这也是游客中心预告的今天天黑前最后一次喷发。等的人已经不多了,到最后老忠实还是没有赶上太阳金色的余晖,在暮霭沉沉里喷出了白色的水柱。相比如照片,视频和亲眼所见才能理解它的震撼。

天还有些余光我们终于离开了老忠实去往住处lake lodge。然而,这个时候是最容易在路面遇到不期而遇的动物的。果不其然,夜间视野不好,一定要打起一万分精神!忽然从车灯光里出现一个身影,还好对面没车迅速拐到一边,原来是只moose。而且丫完全没打算离开,只是象征性的跳了一下- -。。。我本来已经很累了,但是被moose一吓,再不敢把眼睛离开路面,虽然不是我开车我也盯着一路到了住的地方。晚上的湖边冷的出奇,迅速checkin之后到了我们的小屋。lake lodge的cabin我们租到了有卫生间的。房子外观不怎样,但是内部非常好,除了是一张小床double size。还好我们睡相都还不错,不至于掉下去。屋内的空调制热非常快,洗澡间也有浴霸,所以洗了个特别热乎的热水澡。也有咖啡机可以制造热水。吃了药,非常舒适的上了床,迅速的就入睡了。

DAY-6 大棱镜和小木屋

这天真心是我们最提不起劲的一天。。。早上起来之后就没劲儿,慢吞吞的去了canyon也没力气爬,想到uncle tom's的崖边栈道就腿软,走一半就回去了,去大棱镜又遇上了ranger带队+旅行团大妈站位。真是身心俱疲,照片也寥寥无几。大棱镜区域的两个大池子都雾气太浓重,然而那个上山的trail竟然被封了╮(╯▽╰)╭,真是老天都让我们早点去小木屋了。

说起这个小木屋啊,我真是有太多话了。我2月份订房间的时候黄石内只订到前两天,今天必须订到外面。我又忽然决定上airbnb看看有没有什么便宜的房子。然而我却看到了这个 Erik's Ranch Gorgeous MT Guesthouse,这根本就是建筑杂志上才能看到的house嘛!不管怎样,我都打定主意要去住一晚上。所以那天要去的时候还是充满期待的,房主自己并不在,而是请了人帮忙送钥匙。我们约好了八点在门口见,但是!但是!但是!他提供的地址google指的是个十分相似但是完全不对的地方!当时真是要奔溃了,没有信号,凭着邮件里给出的提示,到了最后有路的地方就一路朝山上开就到了,结果google指出的地方也有个一路朝山上开的小路,路的尽头也是个房顶长得还有几分相似的小房子!但是这小山坡真不是一般车上的去的,石子路还打滑,如果不是强悍的大切诺基真心不知道是啥结果,路上还遇到一只小鹿。。。到了门口感觉完全像租的房子的样子,门口还有个好久没拆封的包裹。。。赶紧下山寻找信号联系Larry,他已经准备把钥匙留在邮箱(等等邮箱在哪里!)自己回家了!!!赶紧跟他说我们找错地方了,最后和他约了google可以找到的emigrant的小cafe见面。等到他出现,一个穿着整齐的老牛仔,开着他的超大SUV在前面带路绝尘而去,留下雾霾一样大的看不清路的沙尘。终于循着沙尘的痕迹我们到了个罕无人烟的岔路口。。。导航上已经开始警告,不常使用路段,叫我们调头。。。Larry给了老公钥匙,讲了一堆有的没的,说房子就在路的尽头,便挥手与我们告别。没错,att没信号,只有verizon。。。山里有鹿有牛有狼有熊,看你们运气能不能遇到。然后我们就开上了正确的道路,石子路坡度比刚才的错路平缓,但是最后如果不是SUV的话还是有可能没法上坡。一直到最后一刻,我们才看到夕阳余晖中的小房子,遗世独立的呆在山峦之间。。。当时真是要泪流满面。
但是这房子值得!它值得一切的舟车劳顿!他美的没sei了!大片的玻璃窗把自然的风景代入室内,不用担心没有人能围观到你睡觉换衣服。你只是和自然靠的很近很近,看见青山,看见繁星。同时你也不用忍受露营的辛苦,你舒适的躺在柔软细腻的床垫上,数着星星睡着,然后被清澈的阳光叫醒,映入眼帘的是起伏的山峦和投下影子的流云。

放两张网上的图片,感受下杂志风。然后再看看买家秀哈哈哈哈哈~

DAY-7 褪色的牵牛花

早上起床,梳洗打扮,感觉感冒已经好了大半,只是还有些咳嗽。风景太美了,拿着相机到处拍。

研究望远镜研究了半小时,却没看到什么动物。

等到老公起床,拍几张照片我们就要离开这里啦~

今天就要开到盐湖城,所以其实希望可以早点离开黄石。可是我们还是慢慢悠悠的走trail,还想写明信片寄出去。可是等到我写好,已经6点多。。。邮局已经在5:30关门了。。。

upper geyser basin的geyser们今天约好了一起喷似的,一路上各种噗噗噗。。。这个憋了很久的喷的时间特别长也特别高。

而我最期待的还是在trail底端的morning glory pool。牵牛花池。可是!它因为被扔了太多垃圾而堵住,然后疏通后,池子温度改变,中间因为高温产生的蓝色已经褪去,变成了绿色。。。残酷了揭示了人类对于自然的破坏力。

看完褪色的牵牛花,路过old faithful inn我们就踏上了回去盐湖城的路。我开了一个小时就感觉被夕阳照的脑子烧焦了,之后都是老公在开。到达盐湖城的时候已经半夜1点。还好盐湖城的治安很好,大半夜的搬行李也没什么好怕的。

DAY-8 白色公寓与红色拱门

我在airbnb上找了个小清新的公寓,叫Nidia's Designer Flat in Historic Home. 这是老房改造的例子,整个房屋外观还是与街区一致的老房子,而内部则是走黑白极简的小清新。相比于之前奢侈的guesthouse,是一种精致和清淡。

懒得动脑又在Myung Ga混了一顿午饭后,启程去Arches NP. 因为去的是沙漠,估摸着moab也会像羚羊谷的page一样。路上的风景也如期待的一样,翻山越岭后一马平川。直通通的高速限速可以到80,然而路上的车都疯了一样的往100上跳。

渐渐地路边的土丘显出了红色,arches快到了。
进入arches NP的时候已经过了上班时间,所以免费进入。可是我们竟然遇到了这个地区难得一遇的风暴。眼看着远处的雨云裹挟的闪电滚滚而来,我们匆忙看了几眼windows就离开了arches,要去寻找我们今天的住处。帐篷酒店。

到达Moab Under Canvas之前,竟然还走错路。走了一条极为难开的石头路。。。再次感谢大切诺基的性能,总算没让我们卡在一半没法出来。要找到这个酒店也是要拼勇气。门口竟然跟他们的门牌号是不一样的,还有个老旧的牌子写着非请勿入= =。。。脑补着被红脖子一枪爆头的情景,慢慢驶入,还好没有搞错,看到的是绿衣工作人员的笑容。checkin的时候风大的感觉帐篷要被吹跑了,但是前台表示他们的帐篷设计可以抵抗时速80迈的强风,这种知识毛毛雨。。。结果他带我们去我们的帐篷的时候,一开拉链就发现衣架倒了。。。呵呵呵。我们安顿好行李,发现风吹的身上都是沙,真是赚了这儿的沙子石头都不能带走,因为是经过几千万年的风化才产生的,非常珍贵。而我们估计吸了好几个几千万年吧。看着帐篷呼呼的飘动,感觉外面风大上了天,结果出门其实还好。而且还看到了夕阳中的彩虹。

我们订的是不带卫生间的帐篷,洗漱要去位于营地中间的RV车。不晓得带卫生间的是怎样的感受。但是不带卫生间的帐篷,真的是帐篷哦。里面一张厚重舒服的大床,一个衣架,一个柜子,两把椅子,一个小桌子,一个炉子,一盏灯,这就是全部了。帐篷有一门一窗,都分两层,一层网体层帆布。风过了可以帆布欣赏风景。但是以他一夜200+的价格你可以在moab找到非常舒适的酒店了。so如果你需要舒适比猎奇更多的人类,这个地方也许不会给你带来很好的体验哦。就像工作人员所说,他们在尝试把这里运营成一个酒店,但是它依然是帐篷。

DAY-9 拱门2.4k

本来以为风暴会毁了帐篷,但那只是一时,强风不过吹了半个小时就带走了为数不多的雨丝。半夜出去上个厕所,还担心着会不会有郊狼,但只看到野兔和蜥蜴。他们从门前经过,也许他们才是这里的主人。
离开浪漫的帐篷,今天要抖擞精神,走个难度不小的trail去见delicate arch.

delicate arch 基本上是arches NP的必去景点了。你可以在两个viewpoint在远处看到它如果你不想爬山,但是要近距离看到它,是要有毅力与决心的。在华氏100+的温度下,骄阳似火,口干舌燥的走上2.4k未开化的山路,才能够一睹真容。
进入trail的时候就会有警告让你带上每人2L的水,上好厕所,里面什么设施都没有。但是我们两人只带了1L为了轻装前进,事实证明基本足够,但是快要不行。如果我能够是健康状态,一人带一升应该比较理想。

病快要好了,进入trail的时候兴奋的很,往后就各种懵逼,连照片都拍不动了。

翻越了一重山,还有一重。虽然都不高,但是炎热的天气下,每一次你走的下山路,都意味着回程的时候有一次上山。而山外有山,峰回路转,永远在期待柳暗花明的一刻!

登山悬崖,我们一定是快要到了!

终于看到了delicate arch,它立在一个旋转倾斜向下漏斗边缘,基本上没有平的地方可以站。恐高的小朋友是拒绝合照的,然而走近了才发现,它真的非常大,大到站在它下面合照,人会变得小的更蚂蚁一样。

再回望一眼造物的神功,就踏上回程。跨过几个山头,才能远远的看到停车场。顿时佩服起自己,为了一个拱门长途跋涉

离开拱门国家公园,就要马不停蹄的奔向SLC还车。既然3:30取了车,就要3:30还才可以。可是我们到达并加油后已经4:30.。。所以多收了半天的租金。flag终于说完了,真的如我所预料的赶不上交车时间呵呵呵。。。打了uber去最后一天住的地方,Comfort Suites Airport。住在airport附近的酒店就是可以有shuttle去机场啦。一切安顿好,怀着不舍的心情结束这次的旅程吧。

引用 JillW 的图片:

好神奇的分布

2016-07-06 15:49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7-07 10:25

楼主风趣幽默给了很多重要提示,精华游记水准!

2016-07-07 16:00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