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背包女行回忆录(陆):忧极而乐 温柔可爱的 马尔代夫

• 出发时间/2014-10-21

心中有个行走梦

第一次背包:路线  云南214进藏-中秋返乡-尼泊尔-泰国-斯里兰卡-马尔代夫-香港-泰国-老挝-云南

彩云之端一定有一个声音可以指引着你,每每入夜,仰望星空。思绪就如同血液般在身体里沸腾,无垠之海,广袤天空。人那么渺小,何必自寻烦恼。旅行路上,我们什么都没有,只拥抱着眼前的天地。每一天都是未知的,令人浮想联翩充满期待,不论是什么色彩,再多的挫折也能一步步激励着自己走下去,看的更远······
                                                                                                —————题记

断断续续的编纂着自己的游记,并不是想给别人多惊艳的印象。自己的文笔和辞藻的运用简单朴实,图片拍的差强人意,对于路线和攻略更是没有耐心,也不喜欢在旅行中太拘泥小节,没有过多的参考别人的游记,也没有想把自己的脚步汇总写成游记,每个人应该有自己的路,随心而走,旅行本就是自己开心了就好,能长线旅游的人都忠诚于自己的心,有自己的想法和梦想,不畏艰辛与挫折。简单来讲,都应该是任性的,至少我是如此。我写游记的初衷很简单,当初旅行前给自己编织了一个美好的梦,后来,实现了它,并为之情绪跌宕起伏 ,有苦亦有甜,不论如何都不想让她在回忆中淡去。也仅仅是靠着记忆去完成,难免会干瘪苍白许多,很多心情已经忘记或者不那么明显了,最后自己都觉得像流水账一样。可是,即便是乏味的流水账,自己回忆起来也会甘之如饴浮想联翩,目的达到了,写的不好又有何惧。青春,不能留的太白。

相关游记:独自背包女行回忆录----姐妹前篇:西双版纳 昆明 大理 丽江 初见之缘

独自背包女行回忆录(壹): 风花雪月 情深缘浅  之 苍洱云南

独自背包女行回忆录(贰): 矗立云梦中 无垠净土根 之 214进藏

独自背包女行回忆录(叁):  把记忆定格在地震前温馨的 尼泊尔

独自背包女行回忆录(肆): 蓝海柔沙  佛教文化 之 泰自由

独自背包女行回忆录(伍):  情绪跌宕起伏在岛国斯里兰卡

马尔代夫的行政中心----马累

10月22日晚上,抵达了马累。坐的昆明马累科伦坡转机的南航航班。

从科伦坡乘座飞机的时候,遇到了好几个中国的背包客,并且都很年少,其中有个男生叫丁丁,实在是太好笑的一个孩纸了。这篇游记就会有他的照片了,这个时候还是白白嫩嫩的小白脸,在麻袋晒了两天我们就嘲笑他怎么成了非洲难民关于他的笑话真的很多,在机场就有一个。据说他做攻略的时候听说马尔代夫的水异常的昂贵,说是哪个度假村的岛屿要快一百美金一瓶呢。于是离开兰卡的时候什么都没带,却托运了十几瓶的水。当时吧,在机场遇到他的我内心的独白是这个样子的。"嗯,机智,会过日子,不过好麻烦,而且不会贵的这么夸张吧~但愿不要像他说的这么夸张啊~(祈祷)"后来我们到了马尔代夫后一起去逛超市,满怀期待的寻找各种食品的价格标签~一阵狂笑的我实在忍不住的幸灾乐祸。同样的水,价格比斯里兰卡的还有便宜一些。从超市回去之后,他见到谁都会问:"你要水么?送你一瓶水喝吧~"

出了机场岛就是码头,很方便就能坐船到马累马尔代夫的行政中心。

在网上订房间还是很方便的。到了马累放好东西就忍不住出来逛哒,先让我见识一下。

马累出乎意料的物资丰富,价格也不贵,跟国内差不多。特别是矿泉水,比斯里兰卡还便宜很多呢。此时忽略很多对丁丁无言的嘲笑。

虽然马尔代夫多是进口的东西,但是品种真的很丰富,从菲律宾马来的沙叻味,到欧洲出口的薯片奶粉,应有尽有。真的不用怕来这里买不到快餐小食或是昂贵的贵族水。都多虑了。

最爱的酸奶,各个口味先拼一打买回去享受一下。

冰淇淋的口味和品牌也意外的多。

颇具印度风味的早餐,番茄焗豆。这一路依仗番茄酱下饭,也爱上了这酸甜的味道。

马累的颜色很缤纷。若蓝就蓝的海天不及。

马尔代夫的宗教则是伊斯兰教逊尼派。街道上的女人几乎都是包裹着长发。

多云天空下的港口。

水蓝的像调色盘上的颜料。

马累很小,用脚就可以丈量方寸。所以摩托车成为了当下最实用便捷的交通工具。

城市花园,很好吃的西餐和甜品店。

干净又安静的街道,小也不拥挤。

超市很少有的当地加工的包装食品。

马尔代夫的传统油炸小吃————海蒂卡。牛肉的鱼肉的各种馅料,再配上鸡蛋和面加面包屑油炸而出。

当然还有甜的,很像传统的中式点心,糖三角之类的感觉。

一盘酸甜的酱鸡肉

印度洋的炒面大抵都是如此。

居民岛---马富士

次日,我和丁丁结伴上马尔代夫比较大的居民岛----马福士。船程大约两个多小时。

中国游客数量过半。

抵达马富士的海港。

居民岛的很多酒店都提供接驳服务。很多都是这种简易的脚踏车。或者是小的皮卡车。

搞笑丁第一次露面。此处再笑一百下。

我跟丁丁今天拼住在一家GUEST HOUSE。名字我已经完全的记不得了。只不过很多细节还历历在目。

民宿的欢迎饮 料,鲜榨木瓜汁。这里的木瓜,真TM的好吃,甜的没有任何异味。

不忍告诉大家,床就是这么小。不过还好是个五脏俱全的小麻雀。挺舒适的民宿。

出了房门,脚踩软沙,苍蝇乱飞。再好的度假酒店也都扛不住顽强的小苍蝇。所以这点没有谁比谁豪华。

简易的自助早餐。

看到同个酒店的别的房间的小伙伴拿出的防晒霜,我惊呆了,我很怂的告诉大家,这是我第一次见这么高倍数的防晒霜,看着自己30倍的防晒小霜,顿时觉得自己弱爆了。但在很久以后我再去海岛最低也要涂80倍的防晒霜,130也是常备的。人啊,都是在进步和成长的,体现在各方各面。

休闲海边游--TEAM组成

在经过一晚的休息和熟悉之后。 同酒店的几个中国人,同样一个人在路上的重庆姑娘小茹,和一对广州的情侣,现在已经结婚了。同行的还有一对别的酒店的香港的新婚夫妻,现在已经升级为父母了。放眼望去,怎么就自己这么没有进步的呢。我们组成了一个小组,开始了居民岛的游玩行程。

即便是居民岛,建筑一把,规划布置一般。但美丽的景色,怎么都是掩盖不住的。

岛上的欧美人居多,白天就在沙滩上尽情沐浴日光

好羡慕这些人……尽情的享受日光浴。而我还是找些别的乐子吧……例如踩水或是爬树……

看丁丁爬的这棵树角度真不错,我也可以爬上去,于是我就尾随其后。同行的情侣就担当起给我们拍照的职责。

傻丁总是一个表情,算了,不影响我凹造型。

啊西吧!不要走啊。。。。

给丁丁一张特写,他的囧故事好多,不过后来的我都没怎么参与到,我比大家都要先离开马尔代夫这片美丽的群岛。后来小茹在群里讲了好多好笑的故事,可是我又是记不得了。记忆的一部分也是用来消散,想留住的就赶紧记录下来。

水至清还有鱼,陶醉其中,流连缱婘。

长长的白沙滩,度假怡情悠闲的人们,这样的环境,再紧绷的心弦也会荡漾开来。

鲜绿色的植物就这样从白沙中拔地而起,怎么看都像一副画。

这个酒店是这个居民岛上最好的酒店了。并不豪华的独岛度假村。

人们并无贫富之分,我们都拥有最无价的财富,阳光碧海沙滩。

岛上新鲜的水果鲜甜汁水丰富可口,价格也会让人很惊喜。

居民们会清扫岛上的垃圾。

水上运动--High

岛上有Water Spporting Shop,直接到店里选择想要参与 水上娱乐活动就好了。恰巧这一天特价,每项运动10美金每人。大家就蠢蠢欲动准备玩太阳不那么强烈的时候群起而嗨之。

随着风帆与岛屿渐行渐远,好想就这样漂流在海上。

难得的几张大合照。

Maldives' sports. 直到夕阳西下,还有夕阳下的彩虹……衣服全湿完了,直到没得换……Funny!

骑在摩托艇上的我和当地小黑

摩托艇飞奔起来

这个蹦起来的姑娘就是小茹,可爱的重庆姑娘。

回来不用靠岸,直接跳水里就好了啊。

配合自己从水里出来狰狞的表情

玩乐不仅仅是孩子的天性。那时有多快乐只有自己知道。

左手夕阳,右手彩虹。

尽情洒脱,湿身又有何妨。

光影之末。

寄居蟹比赛和小小趴

晚上,居民岛的水上运动店开始了每周的小PARTY,还有跟寄居蟹一起玩的比赛。前三名蟹蟹的临时主人有奖的。奖品是免费参与水上活动。

露天的沙滩边,简单的活动场地,人们渐渐到来。

我选择的小小的标号的寄居蟹。

来自世界各地的 人们汇聚一岛。

小蟹蟹们比赛开始,争先恐后。看哪只先到达外圈线。

前三名获奖者出炉了。岛上的DJ很厉害,会很多地方的语言,日语和中文也是好的不得了,对答如流。现场气氛一直都很好。本来很幼稚的游戏,因为在一个简单单纯的地方,让一群成年人童心大发,玩的不亦乐乎。这才是旅行在外最吸引人的地方----轻松愉快。

旁边简单的小店出售简单的水果,这里的木瓜真的很好吃,又大又甜,才几元人民币而已就满满一大盘。

日出

第二天早上我失眠了,大概四点多就醒来了, 纠结了一会,就准备起来出去看看日出。看一眼手机5:21分。冥冥之中,又有什么寓意呢。事实证明了并没有。只是自己一个人出了HOUSE,走向天边光源明显的地方。这应该是自己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看日出吧。之前专门为了看日出登山出海的经历都是浮云,最终都以天气状况不佳无疾而终。

马尔代夫时间,5:21am. 醒来……漫悠悠的缀步海边,朝阳始出……

看完日出就回来吃早餐,踩着软软的沙子,静静的等着开饭。陪着我的就只有苍蝇们了。

好想念泰国的太阳蛋,那么的漂亮和美好。为了吃下印度洋上的美食,我依赖起了番茄酱。

无人岛的沙滩瑜伽和BBQ

吃过早餐以后,集体出发野餐岛进行。今天的活动就是吃喝和浮潜。

上午的天气不是很晴朗,有点阴郁的小天气却丝毫不能减少我们的好心情。

登陆野餐岛,这里也是个无人岛,只有几个木屋用来歇脚。中午可以岛上的工具在岛上BBQ。

寻一片无人的沙滩,给自己预留一小块地方,准备做做久违了的瑜伽。

无人岛,先满足一下自个渴盼已久的沙滩瑜伽,动作幅度可以忽略……萌萌哒……

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自然给予的清新的美。没有污染的纯洁大地,只有柔和微笑的对待它才是相形益彰。白色的沙滩一定要用脚认真的踩,延展至湛蓝清澈的静谧海水才知道什么是被美景包围,什么是被捧在手掌心上。

沙滩上随便走走,没别的,就是开心。

渐渐的阴霾散去,开始变得阳光起来,色彩也丰富了起来。

寂寥的沙滩,鲜有人迹,才得以保留这样的真实与美丽。

绕到了木屋的后面,来拍靓图。

清冽的没有一点杂质的波澜。

大家都跑去浮潜了,在这里给大家烤鸡腿儿。

感觉自己已经晒成了当地人。

长路漫漫,通达天际。

无人岛变成了我们的私人沙滩。

准备开始午餐了。勤快的我在给大家准备餐具。

大树成荫,我们要在此用餐了。

午后浮潜&大海龟

午餐之后,我沉睡的脑细胞仿佛被唤醒了。无惧烈日阳光,对大海的温柔无比渴望,不就是浮潜么,无非就是曝晒最可怕,但也是跃跃欲试了。

人工造起了更衣间。此时有没有走光很重要么??

我穿上了脚蹼,然后被面镜勒成了这个熊样子。

我们不合规矩的捉到了一只大海龟,放心好了。等快门镜头记录下这令人激动的时刻,我们就会把他放回大海中的家。

浮潜再来一个,刚下水就和教练阿黑抓到一只海龟……萌萌哒……实际上,我已经被晒得睁不开双眼了。

为什么他们怎么晒都还是白白的。

妆花了,我的大腿也被珊瑚给割伤了。噘嘴是真的,不开心是假的。

野餐岛自助晚餐

下午浮潜后,集合,整装待发,野餐岛。

逆着夕阳的波光粼粼。

这个就叫做,海天一线。

在快艇上,我们享受着大海给我们带来的心胸辽阔,同船即友。

顺利抵达野餐岛,空旷的岛屿,只有二百多平方米。野餐活动的组织工作人员提前上岛布置晚上野餐的基本设施,伞,桌子椅子,烧烤炉子,食材等等都是下午快拉上岛的。等晚上用餐完毕,又会收拾好带走。这片沙滩始终这么精致狭小的矗立海面,我们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粒阜沙。

马尔代夫真的是一个很容易晒黑的地方,而且容易黑的锃光瓦亮。

一直都很喜欢这张照片上自己一头风力和臂力对抗下甩成的大波浪发。不轻浮也不失灵动,热情洋溢的味道从头顶蔓延到了脚趾头。大海就是有这么神奇的涤荡心灵的作用,此刻所有的负面情绪都会消散,管你是否已经家徒四壁或是众叛亲离。大自然的包裹下,在如此宽广的心胸中,个人渺小的不值一提,何况那些已经发生又抵抗不了的舛运呢。

整个岛上,就我们这些要一起共进晚餐的人。

马尔代夫的鱼真的超级大超级大,这只还不算很大的。之后在马累菜市场更是让我亮瞎了眼睛。好大的鱼,感觉吃都不知道从哪个部位开始下嘴。

风吹着头发,让笑容在风里飘荡。

烤鱼妹。

来张放大版,让你们看看我到底有多开心,笑的多爽朗。

夕阳剪影。

太阳落山了,准备开始我们的烛光晚餐。

满醉。小的只有一片白色沙滩的孤岛,烛光晚餐。 看过最美的晚霞。 一叶扁舟,漫天繁星。  银河、海平面、众岛屿的灯火交汇在天际。 眼睛是最高像素的收纳,有些心弦的触动,只能留在脑海里,换作嘴角的一抹微笑……

他们会把这些烛光摆放在周围,排列成特有的形状,或心或圆。

延岛一边。

自助晚餐开始了,虽然种类不是很多,但是需要的基本都有,也不缺肉食。累了一天的大家大快朵颐。

在被包围的烛光中进餐,感觉一筷在手,天下我有。

入夜之后,天空晴朗繁星点点,有一条长长的白色光带如同天上的河流,那就是银河。没有专业的单反,没有固定参数的曝光,这美丽至极的夜空我只能用记忆铭刻在脑海里。银河延伸至海平面,和海面的倒影一气呵成,无缝衔接。快艇驶在海面,却仿佛翱翔天际。那一刻仿佛没有别人,只有浩瀚的宇宙和渺如尘埃的自己,一股热流从心而来眼眶流出,是被大自然的壮丽所感动,是为无穷无尽的滋养而拜服。那个画面美得不只是让人窒息,而是甘愿作为生命最后的时刻也会无憾无悔。很多触动,在旅行中,只有自己感受,无法记录,无法言喻。

马累细瞻--悠闲感动

第二天早上,我便离开了居民岛,到马累。天气晴朗,海与天仿佛没有界限,都蓝的太梦幻。

远远的看到了马累,这么小的行政首府,用脚可以丈量的岛屿。

路过的度假岛,一排娇小可爱的水屋。

从住宿的酒店往外看,参差不齐的楼房却吐露小清新。

很无奈的,在穆斯林的地盘,喝酒不易。各种BEER,都是不含酒精。

这里的色彩独树一帜,鲜亮的不用调色不用打光。

马累和平鸽广场,很多小孩子和满广场的和平鸽。

这里的孩子很可爱,都滴溜着圆滚滚的大眼睛,嘟着厚厚的嘴唇,忍不住的就想去招惹一下。

这里的鸽子在友好的环境下长大,很亲近人。

简直要被这里的孩子给萌翻了啦,怎么能这么可爱,五官都这么的卡通。

菜市场那些不知名的蔬菜和水果。真的是查不到是什么,也并非没有语言的障碍,英文对于这个真是沟通不了。

在文章的前头我已经有过说明了,麻袋的鱼真的大的不要不要的。

也许你已经按捺不住也想知道,这么大的鱼究竟是什么味道。即便它是海鱼,也抵挡不住蛋白质过多而很干很柴的口感,也没有咸香,总而言之在味道上,我想我是很嫌弃它的。

这都算是小的鱼了,伸个脚,只为跟他们比比大小。

马累看夕阳

马累也有让人小感动的地方。第一件,西岸广场上,一个老大爷在遛他的宝贝鹦鹉,看这个架势,是没事就经常在这里遛鹦鹉的。我呢,一个好奇的中国人,贼想摸摸啊。这是一只很聪明的鹦鹉,他的主人会发出各种号令让他来去自如,并且还会说英文打招呼。这么一只大神级的鹦鹉,搁在国内,已经成为主人的挣钱工具了。可是在这里不是这样,大爷知道我想抚触一下鹦鹉的意图之后,让鹦鹉落在了他的手上,伸过来让我摸也让别的人摸。这只鹦鹉就像是他的家人,他的朋友,那样亲切那样呵护。接下来并没有收费环节。是的,就这样我就被感动了。去过旅游景区的人都应该有这种感触,看见动物不敢乱摸,看见奇装怪服的人不敢拍照,真的是处处是陷阱处处坑钱包。淳朴的民风已经不多见了,或者说在我们那个褒贬不一的国度已经不多见了。

这小孩的五官,活脱萌成了一个ET啊······

马累让人感动的小事。第二件,我在用脚步丈量迷你的行政首府的时候,意外的,尿急了。百般寻觅之后,懵逼了,是不是这里太小了,连个公共厕所都没有。四处找寻,最后再一个很小的加油站,我停下了脚步,满怀希望的询问了那里的工作人员,哪里有厕所?实际上是没有公共厕所的,他们给我指出了工作人员的洗手间位置,让我去如厕。出来以后我感激的问需要多少费用,他们摇了摇头,报以我温暖的微笑。一口白牙拉近了两个民族之间的距离。我又被感动了。在中国的景区,最贵的公厕收费能高达5元人民币。越是旅游业发达的地区越是没有人请问。西部西北部地区很多地方的公厕都是收费的不说。连很多家庭或者餐馆的厕所也都是明码收费,至少一元起价。虽然可以理解,但是这种冷漠且付费便利的现状,让我觉得这里的人真可爱。

淡紫色的学校。

这里应该跟他们的宗教信仰有关系,但我始终不知道这是做什么的。

这是我苦苦寻觅了好久,连淘宝上都没得卖的低脂薯片。只可惜带也带不走。

当时吧,就决定今天的晚饭就吃冰淇淋了。

结果我还真是去吃冰淇淋了呢。

先来个最爱的起司蛋糕。

是的,这个球球是绿色的,但并不是你们第一眼看到会想到的抹茶味,它是开心果的。口感很绵软,奶香很浓郁,真的很好吃。

这个是巧克力太妃糖口味的冰淇淋球。就是在码头那家很显眼的落地窗餐厅。真的很不错、

最爱的咖喱土豆,真真的只有土豆。

这个当然是牛肉炒饭,这里怎么可能会有猪肉呢。

菠萝为什么这么长,菠萝你怎么这么长?

这是什么东东,什么东东?

又是晴朗的一天,又要离开马累了。

天堂岛,上月习近平访问入住的岛屿。

也没多久就开始狠狠的留恋这个地方了。处处如画。

忽略我这个被晒的黑白两色的脚丫,看清澈见底的海水。啊,那么美、

机场岛的一角、

这里的阳光也是静好。处处的色彩的饱满。

飞机起飞了,这里有不一样的画风。独树一帜。

美景不断,才离开就开始想象下次什么时候再来。每个小小的岛屿都有长长的大陆架。构成了这一幅美妙绝伦的抽象画。

巧克力调味布丁。好好吃好好吃。

马尔代夫的时光还是开心的。忘掉那时信用卡扣款失败,银联无法取现,美金有限,随时抱着露宿街头的心情……生活的开心幸福,就是懂得珍惜和满足。下一站,我要去香港过万圣节了,顺便的给自己换换血。已经邋遢到极限了的感觉。

引用 Summer➭方小夏 的图片:

这。。鱼。。。肿么这么大~~~吓我一跳

2016-07-06 11:54

是的,都很大

2016-07-06 12:52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7-06 15:26

引用 刀塔 发表于 2016-07-06 15:26:34 的回复:

回复刀塔:强迫自己啊~搁置了也快两年了

2016-07-06 16:34

你住的酒店可以刷卡吗

2016-07-07 13:37

2016-07-07 21:29

引用 Anne 发表于 2016-07-07 13:37:03 的回复:

你住的酒店可以刷卡吗

回复Anne:可以的

2016-07-08 00:03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7-11 09:52

引用 kelopy 发表于 2016-07-11 09:52:51 的回复:

回复kelopy:很普通的单反,很多游记都没完成,都懒得后期。以后慢慢有空了就会把以后发游记的图片好好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