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毛里求斯蜜月游 上天入地 万字多图视频 全攻略

2016-07-06 03:45 8719/50
  • 出发时间/2016-05-30
  • 人均费用/20000RMB

《彩虹之国 天堂原乡——毛里求斯蜜月游 10天7晚 上天入地 万字多图视频全攻略》

将近两万字&两百张图
海豚、跳伞、深潜等每个行程的【视频】可以从游记目录可以直接拉到视频处观看!

希望大家多多收藏,多多顶,多多分享出去哟~
谢谢~~~~~

镇楼

来个甜蜜蜜的“南风组合”镇楼!
以前我连过山车都不敢坐,现在和你一起,上天入地!
木瓦哈哈~

攻略

经过风哥多天辛苦的做攻略和筹备(别问我都做了啥),我们为期10天7晚的毛球蜜月游终于成行啦!2016年5月30日—6月8日,定的胜自由行的机酒,他家是毛里求斯接待国人最多的公司,还订了他家的两个一日游和懒猫的两个一日游,整体行程如下,仅供参考。

本攻略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出发前风哥做的基本功课,第二部分是小南记录的每日详细行程,我俩分工明确,仔仔细细写了半个月,不是连载,而是全文直发,一万多文字、上百张图片、多组视频,给大家全方位展示一下我们所经历的毛里求斯!下面就正式开始啦!

风哥篇(出行前攻略)

风哥篇(出行前攻略):
结婚忙完,就开始选择蜜月行的地方。第一个想到的是马代,但是选岛对于一个选择恐惧症来说实在很烦,而且每天只能泡酒店晒太阳,太过悠闲无趣了。第二选择是普吉岛,忙碌的行程安排、一天上三个岛、媳妇又想去跳伞、得去芭提雅几天,这样的行程加起来看,似乎我们的蜜月都要在各种赶路中度过,不像是度假,更像是去赶场,心底一直隐隐有一点不是很满意。

某天路上回家时,突然想起之前姐姐的一个朋友,给我们推荐过毛里求斯。到家以后马上开始查看:
自己定制每天的行程,想出去玩还是想泡酒店?自己选择—bingo!
多种多样的一日行搭配,每天都想怎么玩,几乎都能找到—bingo!!
我想要的深潜,东南西北都有深潜点—bingo!!!
她想要的跳伞,顺便俯览毛球超美的海岸线—bingo!!!!
完美的选择让我忽略了它超出普吉岛至少一倍预算这个事实,蜜月也就这一次,不去个好地方,真的会后悔的。

毛里求斯通用攻略

彩虹之乡、印度洋的明珠、马克吐温笔下的伊甸园,毛里求斯就是这样一个各种赞美集于一身的地方。

【季节】它位于南回归线附近,只有冬夏两个季节,而且冬天不会很冷,夏天不会很热,各大网站推荐的旅游季节是6月至11月,基本上是属于当地的冬天,晚上加一个薄外套就会安然度过。需要注意的是最好不要在1-3月出行,这个时间是属于毛球的雨季。我们去的时间是5月31日到6月7日,刚刚入冬,也没感觉晚上有多冷,就一直是短裤T恤这么过来了。

【时间】毛球的时间比北京时间晚4个小时,对于我俩这夜猫子而言,基本上不需要倒什么时差,只是偶尔晚上吃饭的时候会犯困一点,这个时差我发现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如果你住在东部,看海豚需要大概6点左右就出发,这个时差可以让你很顺利的起床。

【货币】当地的货币是毛里求斯卢比,建议在国内银行内换成美元,然后在毛里求斯机场换成当地货币,这样达到最大化效果。兑换比例大家可以在飞机起飞前自行查一下,这样到机场兑换的时候心里有数。我是手机上下载了汇率换算这个app,有点小偏差但是基本没大碍,这样也可以很方便知道在当地购物的时候花了多少钱。

【小费】小费问题一直是我最头疼的问题,给不给,给多少合适?几天下来问到的,包括自己感受到的就是,提送行李的、每天换床单的、司机、任何让你感觉到满意的服务生,给25~100卢比均可。你不满意的,不给也没关系。不要给硬币,有的地方是因为硬币是施舍给乞丐的;有的地方是因为客人对服务不满意,只是出于习惯给小费,就会给硬币。所以不清楚当地的规矩,硬币最好是留着买东西的时候用。

毛里求斯健康卡/入境卡】在去毛里求斯的那一班飞机上空姐会发给每一个人两张单子,一张黄色的,是健康卡,一张白色的,是入境卡。毛里求斯航空座位前杂志上有模板,对应填好后需要自己保管好带下飞机,出境的时候第一个柜台给毛里求斯的海关看入境卡+护照,第二个柜台给健康卡+护照。没有发的或者忘记带下飞机的也不用担心,到了毛求的机场,出境处会有很多这样的单子供领取,那个时候填也没关系。

【包车自驾的选择】
本来我也觉得自驾也挺好好玩,想去哪去哪,反正可以手机导航。但是仅仅是从机场到酒店这仅仅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就让我觉得辛好我没有选择自驾,毛球的公路基本上都跟我们这的乡间小路一样,双车道,而且刚好够两个车并排走,而且当地人习惯性的使用各种手势,司机开的很快,过弯道基本不减速。其实大多自驾租车的价格,跟包车的价格也就差个100~200块钱,万一出个什么事,耽误行程不说,最主要还是心情。所以,本人强烈推荐包车出行。

【食物】
对于中国人来说,最重要的一件事是什么?吃!毛球虽然是海岛,但是并不是一个出产海鲜的国家,海鲜大部分都是依靠进口,少部分是渔民自己钓。所以,当地的餐饮还是以西餐为主。因此我强烈建议带瓶老干妈过去,调味神器!当地的饮食对我俩来说,绝对是一场折磨。在公馆认识了3对其他地方的小伙伴,某天吃一起晚饭的时候,把老干妈带了过去,一顿饭吃了半瓶。另外晚饭酒店点餐的时候,一定记得问服务生是生的还是熟的,要水一定要说free waiter。吃的最好的时候有两次,一次是在懒猫行程中午的湘菜馆,一次是胜自由行导游带我去的小四川。饮品推荐:当地最有名的凤凰牌啤酒,个人感觉真的超级好喝,强烈推荐,去的时候飞机上就有,可以要一听尝一下。当地的各种果汁、百香果味的芬达,果汁比国内的要便宜很多很多,而且都是百分百纯果汁。我们小伙伴开玩笑说,防腐剂要比水果要贵,还不如做成纯果汁成本便宜。

【语言】
毛里求斯本地通用语言是克里奥语、法语、英语等。对于我们而言,英语比较实用方便,虽然当地人英语略带咖喱味的口音,但听两天就习惯了。手机上下一个离线翻译软件,基本的日常用语就不成问题。提醒在点餐前多熟识几个食材的单词,比如基本的鸡肉牛肉鱼虾蟹,chicken、beef、fish、shrimp、crab等等,这样方便看懂菜单,选到你喜欢吃的菜品。

行程规划

毛球的优势之一就是自由定制度比较高,同时需要你自己去挖掘安排合适的时间。从下面开始,我就只讲述自己的东西,对大众攻略不再累述。
首先你要确定是想玩几天,毛球直飞基本上都是7天5晚比较多,偶然翻到一篇攻略看到有10天7晚的,就决定要7晚的了,这样可以给跳伞挪出相当充分的时间,防止被取消了玩不成。这样也可以享受一下南半球的海风和阳光。

【机票+酒店】酒店当地基本可以分成东部和西部,东部看日出,沙滩会白一点,细一点、西部看日落,离商业圈、景点都比较近,赶路的时间会少一点,而且同胞会比较多一点。
翻遍了蚂蜂窝、携程、途牛,淘宝,也登记了途牛的定制,终于让我在淘宝上翻到胜自由行家有上边说的那种7晚的行程,我就跟胜自由的客服丽娜聊了一下我的需求,一开始的要求是东西都要住,西边无所谓、东边要好酒店。丽娜给我推荐了维多利亚+四季,后来因为有点超预算、维多客满、换时间享受不了蜜月房等等原因,来来回回更改了好几次,丽娜也一直很有耐心的帮我搭配推荐各种酒店,最后定成了在毛里求斯公馆住7晚,蜜月待遇住7付4,相当于57折,送POLO衫、香槟、果盘、还有个女士的纱巾、一次海底漫步。貌似只有上海直飞有7晚的优惠价格机票,也正好因为魔兽电影上映,以前玩的小伙伴再聚会定到了上海,我们就愉快的确定了机票+酒店这个大项目。

【一日行】毛球的景点有很多,大项比如跳伞、深潜、追海豚、鸟公园、蓝湾、路易港、南部驱车、鹿岛、新开发的北三岛。另外还有一些零碎的比如鳄鱼公园、植物园、红顶教堂、天涯海角、火山口、船模厂、Super U(超市)、 laguazi(新兴的商场+超市)、蔻丹广场等。我的想法是以大项为主,穿插小项目来确定每天的行程。最简单就是直接去各大网站上找旅行社做好的行程,在国内直接预定好,这样也可以减少携带现金的数量。
经过不断的对比查找,也结合自己需要深潜+跳伞两个必须项的需求(深潜以后36小时之内不能上高空),我的行程安排是这样的,

5.31抵达毛球,第一天酒店休息一下,办理入住以后,先逛一下酒店,熟悉一下环境,在酒店沙滩玩一下;
6.1包车+导游去西部深潜点深潜,回来的路上会路过船模厂和鳄鱼公园;
6.2报的一日行,追海豚然后去火山口附近吃饭,下午去鸟公园;
6.3也是报的一日行,南部驱车+吃饭,下午蓝湾浮潜;
6.4包车+导游去跳伞,然后顺着北部的景点一路去首都玩一下;
6.5去鹿岛+灯塔岛,剩下两天泡酒店,然后回国。

我的安排,没有植物园、没有天涯海角。主要还是不想赶得太着急,只要把心里的大项给玩到位了,小项无所谓的。但是后来因为跳伞被取消,又改期到6.5号,就没去成鹿岛,又因为媳妇落枕,没能在酒店玩成水上三项,略有小遗憾。

最终版

物品准备

【物品准备】
除去常规出行物品,这里只说一些特殊需求会用到的!

转换插头,最好是带多种转换插头的(有的酒店是英式,有的是欧式);

排插,我们忘带了,深深感觉到需要这个,酒店能接线的地方是在太少了;

各种旅行箱内的收纳袋;

手机防水袋(买质量好一点,记得提前在家试一下);

冰袖(南部驱车行程的,强烈建议);

速干浴巾(虽然酒店的浴巾可以外带,但是用了一次再用的时候,会感觉很湿);

防水包(我买的Naturehike,一大一小,大的装浴巾、换洗衣服等,小的装贵重物品、手机、钱);

驱蚊液(我带的是VAPE+Repel,挺好用的);

防晒霜(香蕉船110倍抹身体+古草悦心堂隔离防晒50倍+安耐晒50倍摸脸部颈部);

防晒喷雾(在家买的香蕉船110被高铁站没收了,在酒店的商店里随便买了个水宝宝喷雾,从海里出来了喷一下,比防晒霜省事);

晕车药(必备,你无法想像当地的路况跟司机是多么疯狂,国内大药房买都可以,我买的美国那个贵还不好用,防吐不防晕,吃了小伙伴给的大药房买的,感觉没那么糟糕了);

创可贴(小心海胆和海底的碎礁石);

浮潜三宝(眼镜+呼吸管,袜子或者鞋);

当地的电话卡基本不需要买,大部分旅行社都会送。胜自由行预定一天就给;懒猫是两天的自由行给一张。

以下就是每天的游记了了,我俩分工明确,我负责写旅行前的准备,我媳妇负责写每天的游记,所以可能有部分地方会重复,还望海涵。

小南篇(每日出行详情)

下面开始行程部分,按时间顺序记录,比较流水账,有一些建议或注意事项都会在所玩的项目下提出,更方便大家留意和做相关准备。
GO!!!GO!!! GO!!!

1:上海浦东—毛里求斯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发,晚22:45飞机,毛球时间早上6:45到,飞行12个小时。大概是晚7:00左右开始check-in,排队等候的大部分都是成双成对活力满满的年轻人,毛球的蜜月游还是很有吸引力哒!o(^▽^)o

【行李托运】:毛里求斯航空规定是每人托运不得超过23kg,两人值机总和不超46kg。

【安检】:尤其提醒两点,一是相机、电脑、充电宝要单独检查,随身携带更方便取;二是男士的电动剃须刀,过安检机时容易被各种光线辐射,风哥的剃须刀过了安检就不能用了,只好在毛球又买一个,购买过程各种曲折,这是后话。

【免税店】:浦东日上免税店,都比专柜便宜这个不用说,其中最值得买的是雅诗兰黛和软中华香烟。软中华比日常便宜太多,但基本一上架就被抢空了,这么晚去肯定没有,其他牌子的香烟也便宜不少,可以入。毛球本地是没有烟草业的,进口的欧洲烟草也很难抽,所以小黑们很喜欢中国的烟草,用烟替代小费也是可以的,所以建议带几盒中国烟,红双喜之类的都可以。返程入境时还能再来,所以想买烟的可以等回国买。
雅诗兰黛我去时刚好有折上折的活动,8.5折再打九折,眼霜套装特别实惠,再有门口发的9.5折二维码,结账时还能再省一笔,喜欢这个牌子的可以入,Po主是对这个牌子不感冒,一个也没买。我奔过去ysl专柜看唇膏,热门的12多个色号圆管、唇釉都断货,呵呵呵(冷漠脸)。。。
【特别提醒】:毛球免税店的香水/口红比浦东日上免税都便宜大概20块左右,据从香港飞毛球的小伙伴说甚至比HK还便宜,妹子们能省则省,土豪随意。

【飞行中】:飞机餐还可以,有鸡肉米饭、鱼肉土豆泥、蒸蛋、面条四种,也许因为是在出发地准备的吧,中餐风格,味道还可以。饮料各种各样,还有毛球特产phenix凤凰啤酒,风哥来了一罐,还蛮好喝的。小南喝了一路橙汁儿~

机舱冷气足,机组准备的小毯子不太够,建议多带个外套。每人会发一个小袋子,里面有眼罩耳塞。U型枕我们准备的充气的,根据高度气压不同会胀气,用着不方便,建议还是带记忆棉或沙粒棉的比较好。填写入境表,有样本可以对照,建议手机拍下护照信息,方便填写。飞行时间较长,建议带双一次性拖鞋,会舒服很多。

也许是有很多期待,这一路12个小时的飞行并没有觉得很难熬,睡一觉就到了。落地时天还没亮,俯视还能看到这个小岛蜘蛛网似的密密麻麻橘色的万家灯火,期待值爆棚!

落地视频

2:酒店—公馆Residence

早晨七点下飞机,交入境表,取行李。根本无暇顾及免税店,看了一眼,感觉挺小的。接着出站口就看到接机的人举着名牌啦,把行李交给他们,然后到旁边的银行柜台把美元换卢比(MUR),汇率都是可以谈,人越多越优惠,1人民币≈5卢比。兑换出来的是各种面值,给小费一般都是25或50卢比,想要把大额的500或200换成小额,柜台是不给换的,因为兑换人数太多,所以他们都建议去机场外面换。

接机的包车一路载着去公馆,酒店与机场同在东部,约有50分钟的路程,途经一段沿海路已经能感受到印度洋的广阔,天低云淡,明晃晃的阳光在炫耀这个南半球的珍珠小岛占有了大自然多少偏爱。

到酒店后给了司机50卢比小费,酒店服务生帮忙拎行李(服务意识比国内强一百倍好吗),也给了50卢比,随后等房间checkin。我们到酒店时是早上8:30,毛球酒店一般是下午14:00入住,要看预定的房型有没有空房,做功课时有人说真的等到了中午才有房,幸运的是9点多钟我们的海景房就OK了,不论房间还是酒店整体环境都Real good,走两步就是海。

二楼海景房小阳台

正对印度

酒店沙滩一角

第一天没有行程安排,完全放松泡酒店,印度洋、沙滩、礁石、帆船、椰林、泳池、躺椅……足够消磨一天,东海岸沙子比较细,在海边慢慢走着很惬意。靠着躺椅吹着海风、看着水波粼粼,云丝缥缈,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想,完完全全的放空自己,仿佛一切都静止了……这一刻看表,是三点多,过了半天看表,还是三点多。。。后悔没有带本书去啊!老外们关于度假这点就比较会享受,他们就是放松,不一定去跑很多玩乐的项目,反而更喜欢静静待着,晒一天太阳、看一天书、泡一天泳池,这都是放松,完全不会无聊。

我们俩晒了半天太阳,决定下水泡泡练习浮潜,为明天的深潜试试水~~

【【【这一刻!郑重的提醒妹子们:海边的战袍很重要!!!】】】
什么战袍,泳衣啊泳衣!!!比基尼!一定要比基尼!抛弃连体!再说一遍!抛弃连体!抛弃连体!!!!
颜色越鲜艳越好,马卡龙纯色或彩虹色都可以,就是一定不要黑色!!!
毛球这里的海岸沙滩天空,随便框起来就是景,随便一拍就是明信片,妹子们一定要自信,不管自己是不是肤白貌美大长腿,一定要自信秀出自己,自信的女生是最漂亮的!再不济也可以后期修图对不对!鲜艳的比基尼怎么拍怎么美,连体你连修都没法修啊!!也许色彩艳丽看着很俗气,但是到海边就是怎么拍怎么美!天然的!!!
别问我为什么有这么深刻的体验,姐就这么一念保守,带了两套黑色的,一套比基尼临阵掉链子没法穿,心都碎掉了,另一套连体就这么撑了n天!看着别的小姑娘穿的漂漂亮亮的彩虹色的泳装,南姐的心都碎成渣渣了!也别问为什么不买新的,当地的泳衣真没好看的还死贵,这时我就无比想念中国V5的大淘宝!!!漂亮、实用,至少得占一样,是不是???扯远了,收回来!嗯!!!泳衣,一定要美!!!!

再一个防晒衫,雪纺长衫,我也是天天不离身,也是管点用的。防晒霜,重中之重,只要下水上来一定重新涂,紫外线加海水海风可是很厉害的!我带的香蕉船110倍抹身体+古草悦心堂隔离防晒50倍+安耐晒50倍摸脸部颈部,这个不多说,妹子们都懂!

晚饭:公馆是印度风格的五星酒店,行的印度教的礼节,餐厅是标准的西餐厅,海边的烛光晚餐,格调足够。每周菜单不一样,我们这周点餐较多,下一周就是各种自助较多,anyway,英文菜单还是略为难了下,什么都好,就是记得要问生熟,因为菜单上是不会标出的,我们就一不小心点到了意式生牛肉沙拉,逼格够,BUT,无福享受。但餐厅整体评价还挺好,大部分菜都可以。尤其早餐自助我很喜欢,中西餐都有,各种水果,很不错!

小南

风哥 和小鸟一起看海 思考人生

叽叽叽你是什么鸟

泳衣!
记得带鲜艳的比基尼!

直接就往海里泡

在酒店躺一天也没问题

高逼格意式沙拉。。。点餐记得问生熟,菜单上也许是不显示的。。。

特别喜欢公馆这种要飞上天的屋角

护肤是就带了一套古草悦心堂的旅行装,全套什么都有特别方便。
最重要是雪颜粉和冻膜,晒后修复、还要美白啊美白啊美白啊~~

风哥PS:公馆刚下飞机第一天的午餐可以考虑去酒店最北边的小黄屋,沿着沙滩向北走,走过水屋,有一片铁丝网隔开的地方走出去,其实这里已经不属于酒店里边了,这里每天都会有人出海钓鱼,中午可以吃BBQ烤鱼,幸运的还有新鲜的龙虾,比酒店点餐便宜而且量足,要准备现金,下午四点后关门。

在靠海边的躺椅上的时候,会有第三方公司问你要不要玩水上三项啊各种东西,不想玩的话就说已经玩过了,不要说一会再说later之类推脱的话,小黑们是很耿直的,会当真的然后反复来询问。

3: 深潜+船模工厂+鳄鱼公园(胜自由行包车+导游)

Day 3: 日出+深潜+船模工厂+鳄鱼公园+Super U(胜自由行包车+导游)

1、日出

毛球是东海岸的日出、西海岸的日落。早上6:30准时日出,从酒店楼下的海滩就可以看到。我们六点钟(北京时间上午10:00)下楼,看到有当地小黑出来遛马游泳,特别有爱。六点半钟前,天空是略灰的鱼肚白(为什么从小到大日出只有这一个形容词),当天天气多云,云层较厚,所以太阳出现的较晚,没有拍到太阳圆形完整的形态,但是一望无际的海天云也是真心美。❤

上海水温度略凉 海风较大

光影之中

找路人拍了张合影,背光什么的就这样吧

日出后天空瞬间明朗起来了 云朵很低很低

2、深潜

对于两个不会游泳的人来说,第一个水上项目就是潜海,也是大胆。早上8:00导游来接,Green小绿,是个特别开朗活泼的东北女孩儿,说在毛球放弃防晒之后就从小绿变小黑了,性格爽朗,和她聊天特别开心。出门前吃了晕车药,但是没用,毛球的路弯弯绕绕上上下下,路窄,路旁两侧都是大片大片的甘蔗田,车速快,一小时的车程已经晕的蒙蒙的了,特别担心还能不能下水,还好休息一下就调整过来了。提醒大家需要提前备好晕车药噢!

下水前教练会带着在浅水区做必要的练习,如何背装备、呼吸、减轻耳压、眼罩排水等等。快艇出海,在指定海域下水,下水前还蛮紧张的,但下去后就适应了,主要是个心理战,调整好呼吸,尽量放松。我下水后在船边扑腾,觉得船要撞上我了,超级紧张,脑补了一下泰塔尼克号,啊啊啊啊我要撞船了,快躲开!教练下水拉我我还躲,结果他是拉我去抓下锚的绳索,呵呵哒。提醒:Go pro等水下相机要下水前打开,比水下操作要方便的多。

下水后一路下沉,教练一路帮助控制方向,每下沉一定距离水压会加大,耳膜会疼,所以下水时间和深度根据自身情况而定。水下有很多叫不出名字的小鱼和珊瑚,还有一条条小海沟,狭窄且深,幽黑的透出神秘感,不知道里面住着什么鱼。我们个人状态一直不错,所以不停的游啊游,又潜了不知多久,我的眼罩进水且排不出来,便对教练做手势要求上船,拉动救生衣的充气阀门,嗖的一声就浮出水面了。如果下沉用了10分钟的话,上升只用了10秒钟。上船后得知,我们一共水下20分钟潜了8米深,如果不是进水应该可以潜更深。同行的两个歪果阿姨,一个潜了12米,一个下水马上又上来了,所以我们的也算是一般的成绩,但能挑战成功还是很欢欣雀跃的。

上船后返航,海风一吹特别冷,谢谢Green把自己的外套给我,不然就冻麻木了。这里提醒大家带浴巾,不然全身湿哒哒的乘着快艇吹着海风,那个冷啊。建议在毛球只要是出海,就带着浴巾,因为开船的小哥会逗你,故意用船掀起浪花,海浪哗哗哗跟下雨似的,瞬间整个人都湿透了。
另一个是防水包,出海必带,相机手机等贵重物品放进去,但不要带下水,在船上不被打湿就好了,水下还是不要尝试的好。
风哥PS:深潜点选的西部,因为这样刚好可以潜完回酒店的时候可以再走几个小景点,各位可以根据自己住的位置选择。虽然介绍都说西部是适合有证的人,东部适合新手,但是我们也是第一次玩没感觉有多差别。

午饭在KFC简单解决,薯条可以尝尝,比国内的更好吃。

穿好装备

开船的小哥儿 赛亚人look

灰衣阿姨深潜12米 第一次的成绩 很厉害了

深潜视频

一点深潜的视频,更多可以点进优酷去看。有一个播单,谁能告诉我一下这个播单的顺序怎么调整啊?
PS~以后一定要记得不要用这种手腕上的固定带,太吓人了

3、船模工厂

毛球的手工船模做工精细,是不错的装饰品和收藏品,风哥来之前已经决定要带两个回去,所以让Green带着去了工厂店,相对便宜些。进门有销售人员带你参观船模制作过程,然后是成品,不同类型、大小、制作工艺的船模售价不同,比较受欢迎的是加勒比海盗的黑珍珠Black Pearl、英国维多利亚号Victoria等等。我们选了一大一中一小三个,大的放不进行李箱,门店会专门打包保护好。可以讲价,我们三只23700卢比,在报价基础上讲下来300,感觉还能再降一些。开发票可以退15%的税,离境时在机场有专门的退税口,除了船模还有潘多拉、欧舒丹等都可以退税,后面再说。

这个船模是很好看,但不能挤压磕碰,想要托运的话,需要单独购买额外的包装木箱,否则就是简易包装,手拎上飞机再一路拎回来,虽然不重但太费劲了,买的朋友要有心理准备。

4、鳄鱼公园

看点有鳄鱼、蜥蜴、象龟、小鹿、猴子等,还有毛驴、山羊、豪猪、鸡鸭等家禽,毛球是个热带岛国,物种并不丰富,象龟在本国灭绝了,现有的都是从塞舌尔来的,像中国外交送熊猫一样,他们是送象龟的,大多动物家禽类也都是进口来的。鳄鱼公园是唯一一个允许坐象龟的地方,好像其他公园里的象龟都不许坐。公园里有昆虫、爬行动物标本馆,是一位热心人士的父母花费多年心血整理,喜欢的可以看看。

鳄鱼好懒 都在睡觉

来视察工作了

标本馆 还有爬行动物区连看都不敢看

5、Super U超市

毛球的大商超,类似家乐福沃尔玛,去的东部新开的一家,没有去大湾那家。风哥的剃须刀过安检给废了,路上很多小商店都买不到电动的,只有大商超才有,飞利浦电动三头的RMB300左右,价格还可以。我们听从其他小伙伴的建议,买了几盒泡面,因为有时早上走得早,或餐厅不合口味,泡面还是有备无患。

随后返程,下午五点多钟天色就暗了,东海岸黑得更早,一般都四点前回到酒店。包车时间到四点,超时后付司机钱就好了,毛球当地人时间观念挺强的,工作时间认真工作,下班后就是私人时间,享受生活,加班这种事情不存在啊,叫也不一定理你。我们这天超时了不少,到酒店天都黑透了,Green和司机Ali人都很好,虽然超时还是按着我们计划走。在Super U 时风哥去旁边买东西,Ali没看见他还中文问我“老公呢?”,笑死了。

这姑娘就是Green小绿,东北姑娘,满口大茬子味儿的英语,人特真诚实在,一路上很照顾我们、聊得特别开心。谁想定胜自由行导游的话强烈建议翻她牌子,欢乐极了,最重要是拍照技术好,我们后面还有一天胜自由的一日游还是Green带我们,可把我给拍过瘾了,后续再放图。

4:追海豚+鸟公园(懒猫一日游)

Day 4:追海豚+鸟公园(懒猫一日游)

1、追海豚

早上六点出发,因为追野生海豚要看运气,它们是10:30前从深海出来玩耍,晚了就看不到了,天气不好或其他因素影响也可能扑空。六点司机准时来接,一车四对八个人一起出发,都是中国人,在海豚旁边的沙滩吃早饭,面包、牛奶、咖啡,然后快艇出海。

多辆快艇聚集在海豚经常出没的海域,静候。这群海洋精灵都是十几只左右成群出现,换气时浮出水面,水性好的可以在海里等,有海豚出现时可以一起游,方便捕捉到更美的照片。有一群海豚刚刚好在我们船边特别近,一只只连续冒出来,画个弧线又沉下去了,感觉实在是很奇妙。我们去时有一位水性极好、熟知海豚习性的当地人一直泡在海里,能看到水下海豚的动向,他指的方向总有成群的小精灵冒出来,他游泳速度极快,几乎能追上海豚,在它们身侧一起游,吸引了很多游客下水同他一起追,风哥不会游泳,穿着救生衣就冲下去了,勇气棒棒哒!船上有呼吸管,我们用的自带的,比较卫生,建议自备,或自备替换咬嘴,方便卫生。

看过海豚之后快艇停在浅水的区域,可以浮潜,看看水底的鱼虾和珊瑚。毛球的海有很多种颜色,不同区域、不同时间海的颜色不同,是会变化的。小鱼更是种类丰富,除非是一丛鱼群,不然可以看到不重样的好多种。海水浮力大,浅水也相对安全,但是还是水性好的人更适合,并不鼓励不会水的人下海,除非有专业人士照看,安全第一。

看完海豚就去了火山口,据说这里就是毛球的起源,其实就是一个大湖,感觉也没啥好看的。

午饭在香瑞拉湘菜馆吃中餐,味道很正宗,吃了几天西餐,及时出现了中餐来缓解胃的焦虑,大家都吃得特别香。本来行程里边没有写要去船模厂的,可能是离吃饭的地方比较近吧,还去看了一下船模厂,不买也没事,现在的旅行社都不会强迫购物了。这个船模厂和我之前去的地方还不一样,但价钱都差不多。

出海 这个防水包很好用 随身的手机、相机、干衣服全放里 普通包一开船溅水就都湿了

跳下水追海豚

野生海豚就在船边

水下镜头

一言不合就下海

只管美

男生什么时候最帅?给媳妇儿认真拍照的时候!❤

海豚湾视频

前方视频流量预警~有海豚群出没,二十多只哦~~~~~~~~

2、鸟公园 思维车

鸟公园各种鸟类,孔雀、各种鹦鹉、犀鸟……也有非洲狮、老虎、象龟、羚羊、鹿等等,各个区之间可以乘巴士移动。最有意思的是思维车,这一项有单独的观赏区域,沿路线走过一小片空地和树林,经过羚羊、小鹿、象龟、鸵鸟和几种叫不上名字的非洲特有动物群,这些动物都不是在笼子里,而是散跑着的,我们一行人驱车就从他们中间穿过,它们并不躲闪或靠近,嘴里也许还惬意的嚼着草,我们双方保持着安全距离安静的看着彼此,动物的眼神特别纯净,心瞬间就化了。旅游巴士通过停留的时候动物们会迎上去要吃的,其中大部分是鸵鸟,这帮吃货。
驱车经过动物群后,来到单独有斑马群和鸵鸟的区域里。它们也是散跑着,自由移动,这样和我们距离就非常近了,和在动物园里隔着笼子看的感觉非常不同。有只鸵鸟可能是饿了或者调皮,不停啄我们的背包和胳膊,一咬就是一个印子,会破皮,同行的几个人都被咬了,还挺疼的吧,鸵鸟一走近我我就躲,没被咬。

思维车有随行的人抓拍照片,放到电脑上供购买,如果要买可以和同行的人一起,人多便宜,也可以讲价。另外,鸟公园进去没多久,会有一个免费的滑草项目,会腾空,还挺刺激的,这里也有买相片送U盘。后边思维车的时候,如果你买相片也是可以用这个U盘的,可以省一点钱。

返程路上看到一行骑四驱车观园的游客,也很有意思。但是四驱车更建议去订南部驱车,那个更好玩。
鸟公园还有滑索不错,但时间有限,我们只能玩一个。

特!别!酷!

就跟着你~就咬你~

还是斑马乖

你瞅啥

鸵鸟习惯了围着人们要吃的

一群雌孔雀,两只雄孔雀,那个努力求关注啊!

快看我~快看我呀~~~~

3、小伙伴

旅行怎么能离了小伙伴呢?逛完鸟公园后返程回酒店,一天吃喝玩乐认识几对同住公馆的小伙伴,西安大连沈阳安阳,我们一行8人回来小聚,后面几天泡酒店一起玩,特别热闹特别嗨。

晚饭时风哥带去了一瓶老干妈辣酱,一顿饭下去半瓶,可见西餐吃多了是多么不合胃口。其实公馆西餐不错,但是中国人的胃还是不太适应吧!

首次聚餐~

一起出海

5:南部驱车+自然桥+蓝湾(懒猫一日游)

Day 5:南部驱车+自然桥+蓝湾浮潜(懒猫一日行)

1、南部驱车

早上司机来接,直接抵达南部目的地。谢谢沈阳赵太太的晕车药,这次出门好很多不会那么难受了,小伙伴的力量是强大的!!

四驱车分双人和单人两种,出于安全考虑(额…我不敢开),我们开的双人车。教练教操作方法后,车队一字排开,出发。

路线:椰林—甘蔗地—海边—工厂—田地—瀑布(返回)—田地—工厂—甘蔗地—椰林,历时两个小时,路途略微颠簸,开车时要小心操作。海边的浪比较大,雄伟壮阔,海水颜色是极致的宝石蓝,美腻极了!工厂貌似是个淡水处理厂,毛球虽是岛国,但水资源并不丰富,路过厂区时有当地的工人跟我们打招呼,很友好。瀑布不大,旁边有人卖椰子和小菠萝,好吃!到瀑布的地方需要步行过去,胆大的可以给小黑们让几根烟或者给点小费,让他们载下去,开的很快,又是下坡,相当刺激,他们很不吝啬炫耀自己的车技的。

车队一直很整齐,领队教练会根据开车情况调整队伍,返程最后一段平坦的路时教练会询问要不要前后人对调开车,我开了一小段路发现真的不好开,车子很重,方向不易控制,一不小心扎甘蔗地里去了。。。嗯,没错就是我,捂脸。。。幸好是双人车,最后还是风哥开回去了,好man噢!星星眼^^~~

想玩四驱车的,最好是就报这个南部驱车就可以了,鸟公园里毕竟比较小,玩玩思维车,或者玩滑索比较好。

【特别提醒】:驱车很重要的一点是天气!一路都是泥土路,如果赶上下雨天,那长达两个小时的一路泥泞实在是很狂野啊!一排车泥点四溅,甩得身上脸上满满都是,只看看照片就很崩溃了!所以,赶上雨天驱车一定记得带套换洗衣服,驱车结束后可以在旁边稍冲洗一下换套干净的,这样去下一个景点还可以拍美美的照片啦~~

午饭在驱车那里的餐厅吃,炒饭,定豪华餐的会有一只新鲜的深海龙虾,味道不错。另外建议所有行程,只要有豪华餐的都选豪华餐,不然看别人吃会很闹心。

教练 真人蛮酷的 说他的那辆车是他的Lady 不让别人开

出发

一字车队

大浪湾 海浪很~~~ 大

热血青年

小车很酷噢!

小瀑布,好吃的小菠萝和椰汁~

大浪湾边上吃午饭的地方

记得要定豪华餐哟~有新鲜的深海龙虾哟~~~

南部驱车视频

风哥刚松手就扎甘蔗地里去了

2、自然桥

什么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除了南海的小岛,看到自然桥也能明了一二。火山岩形成的黑色礁石,形成一个巨大的镂空岩洞和桥梁,旁边的巨浪很高很大,白色浪花大力的拍过来,冲刷在岩石上形成巨大的声响,岩石缝里还在“噗噗”的冒水,感觉脚下就是惊涛骇浪。自然桥紧邻海边,白花花的浪头打过来,看似很散,但却很有力,站在旁边一个浪就浑身湿透,不敢再往桥上去,怕被浪拍下去。一边有人在这里拍婚纱照,美是很美,但风浪太大,一定要时刻小心安全或妆被吹花,管理好表情,不然拍出来太有喜感了。

火山岩天然形成的岩洞和桥梁,强大的海浪冲刷,很美,但上桥还是有一定危险性的

雪白的大浪 拍完照赶紧走 衣服都湿了

自然桥视频

3、蓝湾 浮潜

蓝湾水清鱼多,是最适合浮潜的地方。这里海水是高贵典雅的Tiffany蓝,美得不要不要的。
出海的玻璃船船底是透明玻璃,可以看到水下的鱼群和珊瑚。来这里浮潜一定记得带面包或者鱼食吸引鱼群!船停后,风哥又是一马当先下了水,抓了些面包吸引鱼群,瞬间就被一群斑马鱼抢完了,游在眼前眼花缭乱的。过不久后海上起风下雨,大家都上船避雨,但也湿透了。所以一定记得出海带浴巾!大雨来得快去的也快,雨停后就上岸返程了。
蓝湾的冰激凌蛮好吃的~

蒂芙尼蓝~~阴天要下雨啦

导游妹子&开船小哥儿,妹子说在中国留过学的,中文说得很好

斑马鱼斑马鱼 全都是斑马鱼

冰激凌蛮好吃的 关键是看到可爱的冰激凌车就走不动啊

蓝湾浮潜视频

蓝湾的鱼好多的!

6:海底漫步+友谊的小船

Day 6:海底漫步+友谊的小船

这天原本的行程是跳伞+鹿岛,但因为天气的原因跳伞被取消了,我们不得不改变了行程,将跳伞改期到第二天,这天就改成了泡酒店,休息调整。毛球的跳伞取消率非常高,大多是因为天气原因,通常会提前一天通知,甚至当天已经到地方了发现多云或大风,也会随时取消。我们在这的一周里是南半球慢慢入冬了,时常会下雨,但都非常短,几分钟就下完,雨过天晴遍地彩虹。所以想约跳伞的朋友,提前看好天气预报也没什么用,更多是祈祷好运气~~

1、海底漫步

公馆的蜜月政策送了一次海底漫步,需要在酒店前台对面或者水屋提前预约,然而浮潜也因天气原因取消了,呵呵呵(冷漠脸)。。。

海底漫步是带一个头套直接下水,头套里有管子向里打高压氧,腰间系上石头帮助下沉,这里是水深3米,时长20分钟,也是可以带面包下去吸引鱼群。排排队走啊走,有那么重的头套和石头还是总想往上浮,可见海水的浮力有多大。

2、友谊的小船

我们有一个独角兽充气船,是到公馆第一天时一个要回国的姑娘Sunny送的,她从国内带过来但是行李多又带不走,就留给我们了,人真的超好,再次谢谢~么么哒~~

于是下午就和几个小伙伴一起玩船,独角兽太拉轰了,引得歪果仁纷纷注目。把船拉倒浅水区,每个人都像回到了童年,笑的不要太灿烂。别看画面上只有船上的一个人,其实旁边一圈“护卫”,拍照时喊一声“闲杂人等退下了啊”,大家都噗的一声全扎海里了,只留船上一个小公举对着镜头哈哈乐!轮流拍照,其乐无穷,超级嗨!每对小夫妻上船拍过照后其他人都会把船掀翻,“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大连的老高魔性的重复这句话,根本停不下来,哈哈哈~~
欢聚时刻的友谊总是带着七彩颜色的光,相信以后每次提起这一生一次独特的蜜月旅行时,我们都会想起那飘扬在印度洋中说翻就翻的友谊巨轮--独角兽的吧!

这条船最后走时送给了一个4岁的英国伦敦小姑娘,特别可爱,和爸爸妈妈哥哥一家四口来度假,天天在泳池里扑腾,风哥来时第一天就看着人家可爱老想搭讪,最后一天终于把船送人家了,小姑娘开心的“Yeah~~~~~~”了半天。英国爸爸后来带着7岁的哥哥来道谢,还给看了他们玩耍的照片和视频,特别绅士和温馨的一家人。别要照片,没好意思拍。

图上只有一枚小公举

其实水下一圈人

哎呦谁没钻下水

好基友 吸引歪果人纷纷注目

神兽

妹妹你坐船头欧欧~

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7:跳伞+红顶教堂+路易港(胜自由行包车+导游)

Day 7:跳伞+红顶教堂+路易港(胜自由行包车+导游)

这天真是幸运的一天!

1、 跳伞

跳伞原本周末不上班,但是连续取消了一周,周末难得天气好,就开跳了。早上还是Green来接,7:00到达跳伞地,我们第一对跳。穿他们专业的服装,鞋子要是运动鞋,教练一对一指导,交代好注意事项后直接上飞机,飞上一万英尺的高空。Go pro在教练的左手臂,飞机上默默提醒了自己很多遍,下去的时候记得看镜头。

飞行中噪音很大,但心情紧张也不太在意,透过窗能看到一坨一坨的云朵,还看到了圆形的彩虹,确实是圆圆的印在白云上,很神奇,但是没有来得及拍照。飞机盘旋一段时间后开始平稳,我们开跳!打开门,强烈的气流冲进来,我和教练坐在门口,来不及往下看,就一头冲下去了,当时我整个人是蒙的,没有紧张没有害怕,因为完全来不及反应人已经飞下去了,不敢睁眼,只觉得自由落体状态下,风在耳边呼啸,云朵的雾气扑面而来,中间夹杂着许多小冰点砸在脸上噼里啪啦,不疼,我心想这小水点干净吗,会不会脸已经花了。。。过了大概10秒(其实已经完全没有时间概念了),开伞,后背猛地一提,整个人兜上去,状态开始平缓,这才干睁开双眼,冲着镜头傻乐,还不能张嘴,那样气流会把脸给吹成充气一样。向下看,绿地、海洋、蓝天360°的环绕,转一圈,四周都是圆圆的像鱼眼镜头那样,确实能看出地球是圆的。教练控制着伞,在天与地之间悬空着兜了几圈儿,在满眼的蓝与绿之间迷蒙的片刻,激动太久绷得太紧整个人都空壳了,陷入无脑状态。。。兜圈久了容易晕,就说:no more circle不要再转了,接着就平缓的飘着,继续欣赏周围的美景,忍不住感慨造物者的伟大和神奇,大喊几声it’s miracle~~~但是录像里也许是风声太大,我的声音被后期的音乐覆盖了。。。随后缓缓下降,只见绿色越来越近越来越近,最后平稳的落在草坪上。降落时激动无比忍不住尖叫一声,Green说她在下面只听得“嗷呜~”一声尖叫划破长空,我咻~~~~的慢慢落下了,完美!!!

风哥随后跳下的,跳时有点起风(风哥风哥),明显感到教练在用力控制伞不被吹走,Go pro录制的视频也明显有颠簸,还好最后也是安静的完美落地。O(∩_∩)O~

从出发到落地整个过程大概45分钟,下来后晕晕乎乎的等了20分钟视频照片,活蹦乱跳的去往下一个行程。

风哥PS:根据我的经验,跳伞极度推荐胜自由行报名,虽然稍微贵一点,但是物超所值。毛球的地接每天下午都会发出第二天的行程通知,只有我的地接电话问了我详细情况,要不要延期之类的,其他报跳伞的小伙伴的旅行社,都是直接取消了事。我们周末跳的第一对,第二对也是胜自由行报的名,简单来说还是负责。跳伞到地方会问你要不要照片视频,记得只买视频就好,我看了看照片大部分都是从视频里边截图出来的,回来自己弄就好。带好现金,这里刷卡还要另外的手续费的。

向着彩虹的方向 飞~︿( ̄︶ ̄)︿

飞行员小帅

跳了跳了

不要兜圈了本宝宝已经晕了

(⊙o⊙)哦

笑cry 别张嘴 千万别张嘴

么么哒(づ ̄3 ̄)づ╭❤~

sky dive 证书 10000英尺

跳伞视频

风哥的视频

视频不完美。。教练手伸不直,拍的不太好
其实前边还好,后边因为风太大,教练必须双手控伞,可以感觉很明显教练双手都在用力,视频后半段全程毛胳膊。
找地方我还要再跳一次!!

小南的视频,就是不敢睁眼,教练拍的比风哥那个好很多!

2、红顶教堂

毛球蜜月必来的地方,因陈小春和应采儿在此拍婚纱照而出名。当天周日,有很多人在,不知是做礼拜还是什么活动,气氛安静肃穆,我们就没有进去打扰,在周围溜达溜达拍拍照片。特别感谢Green给我们拍了那么多美照,简直是专业摄影师,开心开心极了!

很多姑娘想带婚纱到这里拍,那么你一定要找好摄影师,红顶这里很美,但没有精巧的构图和技术的话效果肯定打折扣,有好的摄影师即使不穿婚纱,也能拍出美美的照片~~Green技术很好很强大,一拍一个大长腿,很幸运有你跟着我们哟!

3、拉呱zi(音译)商场购物

这里有潘多拉、欧舒丹等等。毛球的潘多拉比国内或澳洲代购都便宜些,喜欢的可以毫不犹豫的入手!拉呱zi是新兴的一个商场,这里潘多拉专柜比路易港蔻丹广场的种类要更多更新,也可以在机场退15%的税,所以这里买潘多拉更合适。但我们没去欧舒丹,不清楚价钱跟蔻丹的是不是有差别。还有超市,买了些红茶带回来。Super U的红茶比这里便宜一点点,我们不想绕路了,就在这里买的。谁想买红茶带回国,可以趁哪天去Super U时带一些。

4、小四川

我们想吃中餐做法的海鲜,Green推荐了小四川饭店,店主是中国人,在毛球的五星酒店做过大厨,小绿说她们每过一段时间都要来这里犒劳一下自己。我们赶上了特价龙虾,个儿大,蒜蓉的比西餐龙虾好吃。麻椒制作的深海石斑鱼,超级嫩,配上长途跋涉运来的东北大米,我们闷头大吃,鲜得都不抬头。

这里付账用卢比最实惠,记得准备好。大概能花4000~5000,这个也需要提前准备好现金,没办法刷卡,人民币支付汇率不是很好。

吃爽了 根本不抬头

吃过饭后来到对面的大湾,这里是出海游玩的一个小港,停泊着很多快艇、帆船,我们在这里溜达一圈就继续前进啦!

大湾

路易港途中经过炮台山,俯视毛球首都路易港全貌。时间有限,没有上去观景。
毛球整体建筑风格并不突出,房子也是良莠不齐,小别墅有,平房小屋也有,但路易港毕竟是首都,俯视来看整体还是有城市的味道的。

台山俯视毛球首都路易港

5、蔻丹广场

路易港的黄金商区—蔻丹广场,大部分游客都会来这里买潘多拉、欧舒丹,可以机场办退税,但个人觉得潘多拉还是拉呱zi合适,蔻丹周末会有部分店关闭休息,欧舒丹当天就是闭店状态,没有进去。

广场里有条漂亮的伞街,五颜六色的伞,随便拍拍就很美了,Green说有时会全都换成小白伞,想想也挺漂亮的,是文艺青年必须报道的地标处。

我们来这天虽然是周日,但幸运的是赶上端午节前夕,广场上有中国文化节和赛龙舟,所以热闹非凡,看着当地小黑一家穿唐装旗袍照相也挺搞笑的。但节日不是天天有,来时注意日期,最好避开周末。

8:泡酒店

Day 8:泡酒店

今天没有项目,休息休息休息,直接原因是—我落枕了!落枕毁一天,我这毁一周。早饭过后就在泳池边上的躺椅躺下了,晒一天太阳,风哥浮潜上瘾,又拿着装备泡水里了。

期间来送水和浴巾的黑人小哥特别可爱,之前他知道我是中国人,特地给我秀中文,“物极必反”哈哈,我说你中文挺好啊谁教的,他说:Jackie Chan! 成龙大叔很火啊,火到非洲了。然后后来每次他碰到我都开心的说“物极必反~嘿~”我又教了他怎么夸男生帅女生美,不知道学会了没有。 这里当地人的确很喜欢中国烟,说是Chinese tabaco,他们都会很开心。有个细节,风哥给他递根烟,一盒直接打开递过去让他拿,他伸伸手又说你替我拿吧。他们不会乱动客人的东西,礼仪周到,素质很高!

公馆的服务生都很有服务意识,我们房间有一个管家Sailen,每天都会来询问住的开心吗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吗;餐厅有个蛮有气质的Maudhoo大叔,每次点餐都帮我们细致的讲解菜单,实在是亲切又贴心,虽然有啤酒肚,但是看到他我就想起唐顿庄园的downstairs,即便是管家或男仆也气质高雅。

个人觉得,时间充裕的话可以不赶玩耍的项目、泡一两天酒店好好休息,躺下你就会发现,什么都不做才是度假啊。。。

看不腻的蓝

酒店浮潜视频,东印度洋

酒店的浮潜每天都有,免费不限次数,只要天气允许就行。
东边就是印度洋,浪比较大,跟蓝湾不一样的感觉!

公馆餐厅

公馆西餐厅的饭菜整体80分,除了一些口味我们吃不习惯,整体质量还是不错的,只要注意点餐时问清楚了食材和口味!

早餐自助

宅男女神--老干妈,出国必备--老干妈!配面包吃~~

9:返程 毛里求斯—上海浦东

Day 9:返程 毛里求斯上海浦东

中午12:00前checkout退房,下午6:00司机送至机场,22:45飞机。这一天也在收拾行李、泳池和躺椅之间度过了。

到机场后手续办理如下:
1、 拿退税单到柜台,工作人员看过发票和物品后盖章,有的时候真的会让你打开行李看到物品才行。
2、 Check-in,机票,托运行李,单人不超23kg
3、 安检
4、 取退税的钱,可以退成美元或欧元。毛球免税店标价都是欧元,建议有准备购物的换成欧元,回国打算换回人民币的换成美元
5、 免税店:特产朗姆酒,买黑瓶的;化妆护肤品都是欧美系大牌,Chanel、Dior香水口红来一打,买完收工
6、 登机

返程的飞机餐超级难吃!真的超级难吃!是十天以来最难吃的食物。。。。。。
果然是在毛球出发地准备的嘛,比上海出发时吃的飞机餐差远了。。。

10 落地上海

Day 10 落地上海

浦东日上免税店的香烟这时可以买了,打包回家。

总结

机酒都很好~~~!
懒猫的一日游真心不错~
另外,对跳伞取消后还能改期这点,给胜自由行一个大写的赞!!!

总结一下此次毛球旅行去的和没有去的地方:

1、 去过的:
深潜、跳伞、追海豚、鸟公园、红顶教堂、南部驱车、自然桥、蓝湾、路易港、鳄鱼公园、船模工厂、蔻丹广场、Super U、拉呱zi

2、没去的:
鹿岛(双体帆船、BBQ、水上三项),
灯塔岛(分手大师邓超让韩寒给钱的那一幕拍摄地),
天涯海角(180°的公路大弯道),
七色土(由火山喷发而出,经过氧化后形成的)

鹿岛是因为跳伞取消后没有再去,那里就是水上三项浮潜、水下漫步、拖拽伞,快艇,BBQ烧烤,双体帆船,我们大部分项目已玩过,就没有再约。其他几项想去的可以找一日游或包车,很方便。

帮大家找了一些图,来了解一下:

拖拽伞,如果不玩跳伞,建议玩一下这个

七色土 看个人兴趣啦

天涯海角 大弯道 感觉拍照值得去

收尾

好啦,流水账就记到这里,写了半个月终于完成了这篇攻略,它作为游记好像更合适,希望能帮到想去毛球的朋友们吧!

如果你在犹豫蜜月去不去毛球,那么给你一个肯定的答复:去!进可攻退可守!

可以走刺激路线:深潜+跳伞+追海豚+南部驱车—上天入地;
可以走平稳路线:红顶教堂+蔻丹广场+鸟公园+泡酒店—轻松舒适;
可以像我们一样混搭:几天一日游+几天泡酒店,劳逸结合。
总之,零差评的蜜月圣地,随心而定的行程,去了一定不会后悔哒!

那么就,祝你们玩的开心吧O(∩_∩)O~

码字到凌晨,如果你喜欢这篇游记/攻略就点赞或转发吧!
有问题欢迎留言交流,小南和风哥会及时回复大家的~么么哒~~

❤南&风❤   2016年7月  于安阳

引用 动感光么 的图片:

哈哈哈 好认真的楼主~~

2016-07-06 18:06

这张拍的真美呀~

2016-07-06 18:07

引用 梓喵 发表于 2016-07-06 18:07:20 的回复:

回复梓喵:Green确实会拍啊。。

2016-07-06 18:18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06 18:06:38 的回复:

哈哈哈 好认真的楼主~~

回复鹿妹儿:哈哈,就当你夸我啦~

2016-07-06 18:18

那个橘色的防水包订制的吧?是淘宝么?

2016-07-06 19:42

引用 李珺迪 发表于 2016-07-06 19:42:17 的回复:

那个橘色的防水包订制的吧?是淘宝么?

回复李珺迪:不是定制的,确实是淘宝买的。

2016-07-06 19:52

教科书一样的游记,哈哈。

2016-07-06 20:40

美美哒……顶起来💑

2016-07-06 20:44

我是你姐姐的朋友,经常听她说你俩之间的小幸福,羡慕,祝福!祝早日喜添小南风组合🤗

2016-07-06 20:49

引用 憨人 发表于 2016-07-06 20:40:43 的回复:

教科书一样的游记,哈哈。

回复憨人:啊呀 友谊巨轮的小伙伴出现啦!——南

2016-07-06 20:53

引用 璐儿 发表于 2016-07-06 20:44:33 的回复:

美美哒……顶起来💑

回复璐儿:快夸我写的好!——南

2016-07-06 20:54

引用 蒲公英 发表于 2016-07-06 20:49:47 的回复:

回复蒲公英:谢谢姐姐——南

2016-07-06 20:55

这篇游记风哥和小南都会关注留言,都会回复的,欢迎咨询~

2016-07-06 20:56

引用 动感光么 发表于 2016-07-06 20:54:35 的回复:

快夸我写的好!——南

回复动感光么:棒棒哒……一看就知道全出自你手😁

2016-07-07 00:42

引用 璐儿 发表于 2016-07-07 00:42:17 的回复:

棒棒哒……一看就知道全出自你手😁

回复璐儿:我俩分工了 第一部分风 第二部分南~

2016-07-07 07:38

很棒!小南加油!☺️

2016-07-07 09:47

我女神是才女❤️

2016-07-07 10:34

小伙伴们快去吃🐶狗粮!明明可以靠长相,偏偏靠才华,南风小情侣这么才貌双全,是要虐死谁?哈哈😄

2016-07-07 13:44

✈️这么诚意的旅行攻略,看的都心动💓约个帅哥去了毛球吧😄😄😄

2016-07-07 13:47

引用 古草悦心堂 叶涵💋 发表于 2016-07-07 09:47:59 的回复:

很棒!小南加油!☺️

回复古草悦心堂 叶涵💋:

2016-07-07 13:5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07 10:34:49 的回复:

我女神是才女❤️

回复蚂蜂窝用户:一只冰冰

2016-07-07 13:57

引用 🐠 YUER 💋『韓魚兒』 发表于 2016-07-07 13:44:31 的回复:

回复🐠 YUER 💋『韓魚兒』:心动不如行动

2016-07-07 13:58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7-07 19:25

引用 teemix 发表于 2016-07-07 19:25:03 的回复:

回复teemix:纳入计划吧

2016-07-07 21:58

看了一个小时,准备着手准备出发啊

2016-07-08 10:53

引用 Hey ! 发表于 2016-07-08 10:53:37 的回复:

回复Hey !:马上行动~~~

2016-07-08 11:33

看完特别想去!!!!

2016-07-09 18:15

引用 康尔乐家庭教育 发表于 2016-07-09 18:15:15 的回复:

回复康尔乐家庭教育:哈哈 种草拔草

2016-07-09 22:45

哇!!你写的好棒好具体!我最想问的就是外出浮潜上来之后是有洗漱的地方吗,湿了之后怎么去下个景点

2016-07-10 14:36

引用 杨青林 elf 发表于 2016-07-10 14:36:56 的回复:

回复杨青林 elf:蓝湾浮潜岸上有卫生间 可以冲澡换衣服。追海豚下水上岸后卫生间不能冲洗的,建议带浴巾擦干。公馆的浮潜就回房间换了。只要出海都带浴巾为好噢!

2016-07-10 14:45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7-11 01:01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7-11 09:52

引用 kf_haiyang 发表于 2016-07-11 01:01:08 的回复: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回复kf_haiyang:哈哈 后续整理

2016-07-11 12:29

引用 huoguo 发表于 2016-07-11 09:52:51 的回复: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回复huoguo:谢谢支持

2016-07-11 12:29

小南太有才了!

2016-07-14 20:26

引用 和平鸽 发表于 2016-07-14 20:26:32 的回复:

回复和平鸽:嘻嘻 分工合作

2016-07-14 21:16

你们这个胜自由行在哪儿可以订?

2016-07-27 09:41

引用 SSSHIMENG🐣 发表于 2016-07-27 09:41:53 的回复:

回复SSSHIMENG🐣:淘宝搜店铺就有了~

2016-07-27 12:05

你好 你们去毛里求斯的导游green是从哪里找的呀~~~懒猫的一日游咋样?谢谢你~~~

2016-08-24 13:00

引用 manyo 发表于 2016-08-24 13:00:36 的回复:

回复manyo:都是淘宝,懒猫还凑合

2016-08-24 17:25

引用 动感光么 发表于 2016-08-24 17:25:11 的回复:

都是淘宝,懒猫还凑合

回复动感光么:有green的联系方式吗?

2016-08-25 10:43

引用 manyo 发表于 2016-08-25 10:43:16 的回复:

有green的联系方式吗?

回复manyo:Green微信:Family-Zarifa

2016-08-25 15:27

很美很美哟 !

2016-09-26 12:22

你好  想问一下深潜和跳伞是不是要隔多少个小时呀?

2016-10-18 15:52

你好,我11月也住公馆,那里服务员讲中文吗?

2016-10-18 16:31

引用 manyo 发表于 2016-10-18 15:52:36 的回复:

你好  想问一下深潜和跳伞是不是要隔多少个小时呀?

回复manyo:查资料说最好是48小时以上

2016-10-31 14:53

引用 王横横 发表于 2016-10-18 16:31:28 的回复:

你好,我11月也住公馆,那里服务员讲中文吗?

回复王横横:公馆貌似没有中文服务员。。就说英文就好,连说带比划

2016-10-31 14:54

请问公馆附近有银行么

2017-03-22 15:02

引用 湛蓝 发表于 2017-03-22 15:02:44 的回复:

请问公馆附近有银行么

回复湛蓝:貌似没有 可以在落地时在机场取钱或兑换

2017-03-29 20:14

引用 动感光么 发表于 2017-03-29 20:14:28 的回复:

貌似没有 可以在落地时在机场取钱或兑换

回复动感光么:谢谢,那机场有ATM机呢,我主要担心换多了还要再换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