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花烂漫,绿水云烟——遇见九寨遇见美

墨湖 (成都) LV.5
2016-07-06 04:05 1179/9
  • 出发时间/2016-07-02
  • 人物/带小孩

7月盛夏,顶着炎热的阳光,怀揣着炽热的心,小墨与姐姐和侄儿前往慕名已久的九寨沟,开始了一场洗肺之旅!
 在决定目的地之后,提前了解了一下九寨旅游的大概详情,当然少不了看各位蜂友的游记,综合各方面因素,最终选择了自由行。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明智的,时间上没有那么赶,没人安排,只做自己想做的事。
 大致思路如下:7月2日成都新南门车站乘车,约9个半小时到达九寨沟沟口,入住漳扎镇龙腾客栈,7月3日进沟游玩,7月4日返程,约9个半小时到达成都新南门客运站。

关于几个小细节

1、乘车问题  在长途汽车票APP上提前约10天购票,可以买往返车票,也可以只定去的车票,因为大多数酒店提供定返程车票的服务,届时可以从旅店直接上车。如果图省事买的往返车票,要记得第一天到达九寨车站时,找调度室工作人员签回程时间。时间有7:00~9:30不同时间段。
2、景区门票问题  旺季景区门票220+观光车车票90,共计310/人,我们直接在携程上买的票,提供送票业务。有些在网上买的票,也可以在当地建行取票机取票,据说也可以去景区售票厅取票机取票,刷身份证就行。我们当时入住的酒店也提供购票服务。所以,大家可以完全按自己行程自行安排。
3、食宿问题  住的地方尽量定离景区近的,如果携带小朋友建议找离医院近的,或者都不能满足,也要找提供接送服务的!!!很重要!!!原因在后续有写,真真是一把辛酸泪啊!因为在车上的时间很长,不建议吃很多肉食,尤其是容易晕车的蜂友,可以带些榨菜、山楂片、水果等清爽开胃的东西。大巴往返途中都会有停车吃饭时间,自助餐,25元/位,家常口味,但是小墨轻度晕车,所以吃起来没有味道。建议大家自带一些开胃的,如老干妈等等。

废话不多说,先上几张美景尝尝鲜~~~

7月2日早上8:00,小墨一行人怀揣着激动的心情从成都新南门客运站出发喽~~

一路经成灌高速、都汶高速、213国道、301省道,溯岷江而上,路过汶川、川主寺镇等地最终到达九寨沟沟口车站。

旅游专线特色,收费厕所

自助餐,这汤实在是没法喝,刷锅水味道,番茄炒蛋和土豆炖鸡还凑合,晕车没胃口,硬塞了几口。

停车点的风景!

感觉云就在手边,触手可及!!

川主寺的薰衣草田,还能看见远处山顶的残雪,很美。

一路气温逐渐下降,到达川主寺镇时,外面飘起雨来,到九寨沟时还在下着小雨,心里不禁打起了鼓,思忖着明天进沟的天气会是如何,因为天气预报一直在说9点以后有雨。管不了那么多了,既来之,则安之,因为话说九寨不管晴雨都有不同的韵味,正所谓“晴看水,阴看山,半晴半雨看云烟”。
我们在携程上定的评价五星的龙腾客栈,三人间,400/晚,含早。觉得很巴适!老板小王哥人很好,热心讲解攻略及注意事项,更重要的是在困难时的热心帮助令我们记忆深刻。

晚饭选择了大众点评评分很高的“小厨房家常菜”,老板人很好,提供接送,菜品的味道也很正宗!来来来,上眼看图!!

依次为土豆条,鲜菌汤,手抓羊排,清炒野菜,味道相当巴适!三个人战斗力爆棚也没有吃完,最后打包带走,第二天接着吃,不能浪费!

第二天接着去收获美味,核桃花炒腊肉,个人觉得口感偏干,不过,味道确实正宗,所以菜品的搭配很重要。

吃完饭,回到客栈,小王哥耐心讲解次日游玩的注意事项,获益颇丰!

本想早早休息,养精蓄锐,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了,侄儿凌晨1点头痛,腹痛,恶心呕吐,小王哥热心帮忙安排车送我们前往当地医院,医生考虑侄儿是高原反应,安排吸氧2小时后侄儿症状缓解,为了避免3日游玩时发生意外,还充了个氧气枕随诊携带。虽说高原反应是主要原因,但是小墨认为这和侄儿在大巴车上长时间看手机和看书导致视觉疲劳,以及零食吃太多有关,所以小墨提醒大家,在大巴车上千万注意休息,避免长时间看手机等导致视觉疲劳,饮食避免过饱,以免引发晕车反应等。

虽然像素很渣,光很弱,但是我还是觉得这张照片不错,大家领会精神吧,

侄儿吸了氧,症状缓解后睡着了,姐姐坐在床旁,一直牵着侄儿的手,我看在眼里,满满的都是感动。

晨起,蓝天白云,阳光明媚,每一丝空气都在告诉我们今天是个好天气。侄儿感觉不错,没什么不适,我们决定还是进沟去领略美景,随身携带氧气枕,以备不时之需。
客栈准备了早餐:改良青稞饼、改良酥油茶、以及小王哥所谓的“西餐”——花卷、鸡蛋、榨菜、稀饭。留图不多,酥油茶一杯。

蓝天白云,阳光明媚,每一丝空气都在告诉我们今天是个好天气!

很好喝的酥油茶

票在手,直接排队进沟!

沟口的青山,蓝天,白云

值得提示的是,进沟后直接坐车,有三种路线,沟口至原始森林,沟口至长海,沟口至树正沟。区别是后一种路线的车上标有“区间车”字样,前两种路线的车上没有。小王哥前一天的攻略讲不要坐区间车,因为很费脚力。还有一点就是前两种路线的车,上车之后等候调度,所以,只有到了诺日朗中心站之后才能知道到底是走哪一条线路,在这之前连司机和随车讲解员都不知道到底是去哪个方向,只有看运气,我们运气不错,是往原始森林方向。
九寨沟因沟内共有盘信寨、尖盘寨、彭布寨、则查洼、黑角寨、盘那亚寨、故洼寨、荷叶寨、树正寨九个寨子而得名。对藏寨并没有很大兴趣,所以选择放弃。沟内有大大小小十几个海子,全部游览完不太现实,精力不够,因此我们结合小王哥的建议重点选择了原始森林、箭竹海、熊猫海、珍珠滩瀑布、诺日朗瀑布、长海、五彩池这几个景点。游览顺序也基本是上述顺序。景点之间有观光车停车点。值得注意的是部分景点并没有安排停车点,所以到时候大家一定安排好路线,不然会很耗费体力。下面附一张九寨游览地图供大家参考。

下面就开始正式游览了,还是很激动地,哈哈哈~~~
第一张原始森林,海拔2900多,在7月的大太阳照耀下暖暖的,但是没有太阳的地方还是冷嗖嗖的,单裤,T恤加外套还是勉强能挨过的。

山上的一座竹楼,笼罩上云雾,宛若仙境!

熊猫海里的稀有品种——高山冷水鱼

山花烂漫,绿水云烟,此时此刻的九寨宛若人间仙境

跟着猴哥去取经~~

到达珍珠滩瀑布时已经中午11点多了,我们选择在这里进午餐,补充体力。关于在沟里吃什么的问题,我觉得面包饼干都不给力,还是自热米饭最好,吃起来胃里暖暖的,很舒服。大太阳暴晒,感觉燥热得很,来罐八宝粥或者吃点水果清清凉凉很是舒服。

这个最小的海子有着迷人的魅力,什么所谓的“长波吸收,短波反射”原理都无所谓了,此刻,我只知道我想多驻足一会儿

五彩池是我们游玩的最后一个景点,之后就是一路坐车到沟口,中途没有再下车,到达沟口已经下午4点多了。

出了景区,要走一段路打车,不要上出租车,据说很坑。沿路有很多私家车,招手停,到漳扎镇10元/位。
回到客栈稍事休息,又去了“小厨房川菜馆”,难得在景区遇到这么好吃可口的饭菜,所以再次去了他们家。

傍晚,东边的云被夕阳映得火红火红的

想到第二天还要坐一天的车,晚上早早就睡了,可还是难解这两日的疲惫,4日回程路上基本都是一路睡过来的,只是到了成都郊县之后,听着郭德纲的相声,才慢慢打起了精神。傍晚5点半,到达成都新南门车站,九寨之行圆满划上句号。

2016-07-06 15:45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7-06 20:25

引用 sherry 发表于 2016-07-06 20:25:49 的回复:

回复sherry:谢谢,我会继续努力!!

2016-07-06 21:24

你写的真好,棒棒哒!龙腾客栈联系方式和地址有吗?

2016-07-07 14:41

又看了一遍,好感动,我觉得你写的真好,我7月中旬就去了!

2016-07-07 14:42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7-11 09:52

引用 ˇ豌豆公主‘ 发表于 2016-07-07 14:42:37 的回复:

又看了一遍,好感动,我觉得你写的真好,我7月中旬就去了!

回复ˇ豌豆公主‘:实在不好意思,最近没有及时上网查看,没能及时回复你,既然已经去了就好,应该也是满载而归吧!

2016-07-16 18:47

引用 白菜居士cyx 发表于 2016-07-11 09:52:51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白菜居士cyx:谢谢,我会继续努力哒!

2016-07-16 20:04

引用 ˇ豌豆公主‘ 发表于 2016-07-07 14:41:03 的回复:

你写的真好,棒棒哒!龙腾客栈联系方式和地址有吗?

回复ˇ豌豆公主‘:   电话15388450500  九寨沟龙腾客栈位于九寨沟风景区漳扎镇、7天连锁酒店斜对面,前往九寨沟沟口也很方便,客栈提供接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