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一段爱情 一种生活

板栗Leo (成都) LV.2
2016-07-06 08:06 537/7
  • 出发时间/2016-07-01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已经不记得是小学还是初中第一次见到这首诗了,但几乎没有人不知道海子诗里的这句。在Viola的家帮忙是我这次在Tableland上第二次换宿,这一次的故事,是关于爱情和理想的生活。

Viola是我前host Tracie的朋友,Tracie说,Viola的丈夫几个月前过过世了,她家里可能需要些帮助。我被送到她家的时候是早上,看到了满脸笑容无比亲和的她,她开车载上我,去了她的马所在的马场。(封面图为Viola家)

这里工作倒也不难,Viola和她的朋友就能搞定,我只需要帮帮忙就可以。马舍需要收拾整理、补充饲草、刷毛清理马蹄、收拾粪便,然后她会带马出去骑一圈。

很多人关心马舍的味道,其实我在这里,每天都会都清理打扫,倒真没什么味道,不过每天这样的车会装两车吧。柴是拿回去生火用的,在tableland上几乎家家都有壁炉烧火,因为冬天的晚上还是会很冷。

让我很吃惊的是,回到家里我以为她会带我去给我安排之后的garden work,但是她带我去院子树林里,竟是带我一起爬树。她说这棵树年纪很大了,她很喜欢在这里看日出日落,我也看出了她有多喜欢。

她很喜欢猫头鹰和马,墙上贴有别人送的明信片贺卡,和她在加拿大生活时画的很多画。之后她带我去了我的房间,整个房间是我很喜欢的配色,墙上也是挂了她最喜欢的猫头鹰。

和她聊起兴趣来真的停不下来: 聊到小时候看的书、喜欢凡尔纳、聊到绘画、meditation、和还有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石头、星座之类的。我的名字就是她的星座,很巧的是我和她丈夫同一个星座,和她最好的朋友出生月日一样。晚上她拿出纸笔画画,我画了一只猫头鹰给她,太久没画,我已经尽力了。

有一天天气不怎么好,她倒也不想让我闲在家里。带我去了她和她丈夫很喜欢去的地方,一个小瀑布旁,瀑布下形成了一个天然泳池,泳池出水口那里又是个瀑布。这里要走挺陡峭的山路才能到,估计不是本地人应该找不到吧。

我在这里到处走走看看的时候,她一个人坐在那里看着天空,她说她在享受这片宁静,她真的很喜欢这里。我知道她有多想念她的丈夫了,我没有问她和她丈夫的事,她也没提起过他们的过往,但我知道,他们的故事很美。走的时候,她爬上坡,快到顶上的时候,她转过身来,看着天空,双手合十。就那么几秒,我感受到了一切。

在她家里有一扇门的背后,贴满了照片,有她的、她丈夫的、她亲戚朋友的。我看到了她以前的死去的那匹马、他丈夫年轻时养的一只鹰、和他们的生活。

临走前的一晚,我给vegetarian的她做了两盘最简单的素菜;吃完之后我们打着电筒去她朋友家送生日贺卡,一个年长却很活泼的老人,和她们俩稀里糊涂嘻嘻哈哈聊了好久;回来的路上是银河和满天繁星,住在这里这么多年的她还是和我一起兴奋的看着这片迷人的星空;快到家时,一颗流星划过,她大叫一声: “ Wow! Shooting star! ” 然后站着不动开始许愿,就像一个小孩子。

Viola有三个吊坠,是她姐姐送给她的。一颗绿色的Jasper她戴在身上;一颗白色的Cloudy crystal她挂在窗前,是她的守护石;还有一颗红玉髓(Carnelian),她从墙上取了下来,送给了我,说要用流水、日光、月光来净化一次。虽然不是昂贵的石头,但确是一颗代表了这所有故事的石头。

上午送我到车站,上车前她塞给我了一包东西:一些吃的和一个卡片。回到凯恩斯后我打开看,是一只她画的狮子,感觉到的全是暖意;再想想这几天和她一起的生活,这首诗又浮现了出了: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海子

以梦为马,
已经说不出来她的马是她的梦,
亦或是她的梦成为了她的马。

祝福我们的父母幸福;

祝福我们的家人身体健康;

祝福同学、小伙伴期末高分、暑假快乐;

祝福上班工作的你们工作顺利、记得偶尔放松;

也祝福所有无论NZ还是AU的whver们,在这里找到你们想找到的。

本篇游记共含2080个文字,2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板栗Leo 的图片:

我觉得画的还行啊 比我强。。

2016-07-06 16:40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7-06 19:25

引用 阿怂 发表于 2016-07-06 16:40:06 的回复:

我觉得画的还行啊 比我强。。

回复阿怂:上了初中就没画过了

2016-07-07 06:59

引用 zipporourou 发表于 2016-07-06 19:25:53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zipporourou:这是在atherton高原上

2016-07-07 07:00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7-11 10:52

引用 jhcsmic 发表于 2016-07-11 10:52:07 的回复:

回复jhcsmic: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