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避,在座间味岛静静的发呆

LovEspresso (上海) LV.8
2016-07-06 09:14 1043/7
  • 出发时间/2016-06-09
  • 人物/其它

先唠叨几句

地理位置:
座间味岛(Zamami Island)和阿嘉岛(Aka Island)位在冲绳本岛西南方约四十公里,从那霸港搭渡轮约需两小时,面积不到六平方公里,人口只有六百多人,最高的房子只有三层楼高。岛上的居民几乎都依赖观光维生,除了开民宿、杂货店与纪念品店外,就是开船载观光客去潜水、海钓或赏鲸。由于海水透彻,因此也是世界上知名的潜水、观鲸胜地。

相关信息:
可以登录网站 http://www.vill.zamami.okinawa.jp/  查询几乎所有的相关信息。

行程安排:

6月9日,逃离魔都

端午假期很短,外面的路很堵,物价还一直在涨。但不管怎样,生活还在继续,热爱生活的我们总是通过各种方式来逃避现实中的各种压力。在假期到来的早上,做一个鸡蛋三明治+一杯咖啡,新的一天就在这美味之间开始。

浦东机场停好车,快速的办好值机,出关,安检。机场人很少,几乎是空的,安检和过海关也几乎没有排队。

飞行两小时左右,到达那霸机场。飞机上能明显看到,云朵一块一块的,阳光从中间洒下来,映照着海面,着实让人很容易陷入发呆状态。

可能是还没到旅游旺季的缘故,落地出海关速度还是挺快的,也几乎没遇上排队,这种敞快的感觉比去东京爽多了。那霸给人的第一感觉,闷热!出机场时候,恰好日落,随手拍两张。

机场出来,顺着指示牌,找到轻轨,直奔酒店(那霸久茂地里士满酒店Richmond Hotel Naha Kumoji),这家连锁酒店之前在福岛住过,总体感觉不错,性价比也高。而在那霸的这家,地理位置对于我而言简直是绝佳,①离轻轨站步行5分钟,②离泊港步行10分钟,③离国际通商业街步行15分钟。④酒店对面是全家。这里说下,我一般都是用Booking来进行日本酒店的预订,主要很方便,很放心,还有就是Agoda,其实这两个是同一家,主要看你个人习惯了。

酒店办好入住,放好东西立即出来觅食。酒店不远的地方有家串烤点,可以2800日元一个人敞吃敞喝……不管跑去哪里,都是吃完才想起来,是不是该拍个照啊,可是为时已晚。

饭后,去周边的国际通商业街转了转,药妆店里买了些日用品。让我惊讶的是,这边的商店居然可以营业到23点,药妆店甚至有24小时营业的,这要是在东京,早早就关门了。

6月10日,世界が恋する海 座間味

早上9点的快速船,从那霸泊港到座间味岛,快船时间50分钟,慢船大概2小时。快船只能坐人,慢船可以装车,并且也用小集装箱运输些物资到岛上。

从小在船上长大的我,居然在只有50分钟的航程中晕船了,闭上眼小眯了一会,座间味港就出现在了眼前。

唯一的村营BUS,大人300日元。连接着阿真海滩、古座间味海滩、港口。

岛很小,人很少,但很整洁。港口的水很透彻,光线下反射着各种蓝,几乎可以一眼看到底。民宿离港口很近,走几步就到了,老板是当地人,但可以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岛上的住宿环境相对艰苦,好在还算干净,放好行李就直奔古座间味海滩。

海滩人很少,从港口坐BUS,8分钟左右就到了,由于要翻越一座小山脊,所以步行过去会比较累。海滩有一个餐饮点,以及一些可以租浮潜设备的小摊。价格也都比较合理。一把太阳伞+2张椅子到晚上5点,只要2000日元。

海滩几乎没人,非常的安静惬意,海水也呈现出各种不同的蓝色。深色的区域则是珊瑚礁,很多人在浮潜。

一片雨云飘过来,远处下着雨。海滩上出着太阳。海水真的很透彻。

下午4点左右,海水渐渐凉了起来。于是起身去周边兜兜,好在小岛不大,去哪里都很方便。路上几乎没人,小路弯弯曲曲,顺着路走着走着就到了阿真海滩。

阿真海滩与古座间味海滩比起来,稍微差一些,但据说早上时候,来浮潜,可以遇到海龟。

阿真海滩的前方,就是座间味岛上景色最好的一个观景平台。本来想看日落,结果天公不作美,但就景色而言依然很美。

顺着路牌,走过一些小路,观景台的亭子就出现在了面前。东面的下方是阿真海滩,远处还有在潜水的人,亭子里呆了很久,始终也没见到一个人。倒是在远处,看到有人在拍婚纱照,后来才了解到,原来很多台湾人都会来座间味岛来拍婚纱照,顺便度个蜜月。想想,人家免签确实是好呀。

原本是想来看日落,没想到却看到两团云柱。阳光从云柱中洒在海面上。可惜我拍照水平太差,实在没办法还原出那奇妙的景象。

一片雨云飘过,大雨就在眼前飘过。甚至可以看到雨水的边际线。感觉特别有意思。

下雨之后,小动物们都出来遛弯了(北京话?)。你别说,爬的飞快,好不容易拍到一只。

雨停之后,天色渐渐暗淡下来,慢慢的由原路返回港口附近,肚子也咕噜咕噜的叫起来。返程的路上见到一对情侣,年龄不超过30,男的听语言,应该是德国人,女孩子应该是日本的。像是私奔,也像是追求着世外桃源的那种感觉。两个人住在民房里,旁边养着羊和鹿,傍晚时候,手牵手出来遛遛狗。这样的生活,可能一般人接受不了,但当自己异常疲惫的时候,真希望也能像这样,偶尔逃避下……

步行30分钟左右,到达港口,醒目的位置,看到这个像是神社的建筑。大自然是变化无常的,懂得敬畏懂得感恩,才能将自己融入进大自然中。

村中的告示板贴着各种信息,也不知道使用了多少年,破旧沧桑但却很整洁。

小邮筒虽然破旧,但依然还在使用着。

村中有多个地方可以租借自行车,价格个人觉得很便宜,如果你需要去更远的地方,可以尝试下。但由于岛上一会儿上坡一会下坡的,还是不怎么推荐。

在这家小店吃了晚饭,回民宿早早的睡觉了。

6月11日,阿嘉岛

阿嘉岛在座间味岛的西南方向,坐船过去也就15分钟,船票300日元一个人。阿嘉岛人口应该没有座间味岛多,但岛周围更适合浮潜和深潜。可惜天空不作美,过去的时候是阴天,偶尔还飘一点小雨。

船不大,依然没有人。仔细看才发现,码头的水清澈见底,真想一头扎进去。

短暂的15分钟之后到达阿嘉岛,首先看到的就是这座桥,还有这只狗狗。

岛上居民很少,路上几乎看不到行人。连接两座小岛的,就是下面这座桥。在桥上,几乎可以看到阿嘉岛居住区的全貌。阿嘉岛周边都是些海滩,周边遍布着珊瑚,感觉不管从哪里下水都可以进行浮潜。走在海边的小路上,没几步你就能看到,海面上飘着个人。哈哈哈哈

桥上拍的,正好看到这货在桥下的海水里游过,还看到几只海龟,但忘记拍了。

白色的是海底的沙子,黑色的是珊瑚区域。非常清晰透彻。

老人们在海边聊着天,悠悠哉哉的一天又一天。在这个远离陆地的地方,看着简单而平静的生活,总觉得人生的意义可能还有另外一种定义……

海边家庭式的咖啡店,但居然只营业到15点,这是什么样的人生理念。另外一家更好,直接挂出牌子14点关门。

6月12日,返程

那霸机场的国际区域特别小,只有一个值机岛。国际区四楼有个观光平台可以观看飞机起降。

等飞机时候,正好浦东机场遇到所谓的爆炸事件。导致部分出港航班延误。再加上天气的原因,进出港航班就大面积延误了。在航旅纵横上一直刷着消息。等办好值机,我乘坐的航班居然准点起飞。乐坏了。

到达上海时已经是22点,车库取车,开车回家。

后言

我们总是或多或少的对现有的生活存在不满,也或多或少的想要逃离现有的环境,为了让自己能更好的生活下去,我们总是幻想着各种未来,幻想着各种自由。然后让自己变得更加勇敢和坚强,同时也变得更加的无奈与妥协。旅行,与其说是为了看到美丽的风景,实际上是为了逃避。短暂逃避之后,整理心情重新回归到现实世界中。人生,总是不知道下一秒你会遇见谁,遇到什么样的事情,但心存感恩和期待,一定是我们人生中要学会的重要技能。

其实,说白了,我们每个人想要的都不多,只不过是过自己想要的生活罢了。因此,不管经历着怎样的挣扎与挑战,或许我们都只有一个选择:虽然痛苦,却依然要快乐,并相信未来。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7-06 16:28

引用 灌汤包和烧麦 发表于 2016-07-06 16:28:38 的回复:

回复灌汤包和烧麦:这是一篇因为特殊原因,未能完成的游记,希望以后我能有心情把故事写完。

2016-07-07 09:19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7-11 09:52

引用 cespiral 发表于 2016-07-11 09:52:55 的回复:

回复cespiral:带好防晒霜、如果可以,自己准备浮潜设备。岛上吃喝还算方便,但别错过饭点。阿嘉岛的居住环境应该要好于座间味岛。届时你看情况而定

2016-07-11 11:31

引用 LovEspresso 的图片:

2016-07-12 12:07

请问楼主 当时在座间位住的是哪家酒店啊?有靠海滩的推荐吗

2016-10-24 17:32

引用 沫沫心 发表于 2016-10-24 17:32:12 的回复:

请问楼主 当时在座间位住的是哪家酒店啊?有靠海滩的推荐吗

回复沫沫心:岛很小的。码头附近都靠近海滩。我住的那家其实蛮便宜的。在Zamami岛上,你看下。我当时是Booking订的。岛上住宿条件普遍比较差,所以,没必要住太好的。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