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游记】红酥手,黄藤酒,朝花夕拾绍兴游。

禅° (温州) LV.16
2016-07-06 09:19 817/13
  • 出发时间/2016-06-21
  • 人物/其它

红酥手,黄藤酒,朝花夕拾绍兴游。2016.06.21-2016.6.24
全程iPhone6s 拍摄

第三部分:费用
第四部分:游记

路线:

DAY 1:沈园→八字桥→广宁桥→世茂广场晚餐

DAY 2:鲁迅故里风景区→秋瑾故居→前观巷→青藤书屋→后观巷→仓桥直街→绍兴博物馆。

DAY 3:周恩来祖居→贺知章故居→蔡元培故居→书圣故里→古越藏书楼→大通学堂

DAY 4 :回家。

费用:

手绘地图:10元
交通:50元
吃喝:400元

2016年6月21日。晴热。我启程去绍兴了,今日夏至,炎热。候车室的空调好像坏了,里面异常闷热,只盼车快点到,迎来清凉。第一次做公交车去动车站,原来不是很远,2RMB,终点站,好划算。我的雨伞好像卡住了,打不开了,虽然带了美美的草帽,但是依旧挡不住太阳的热烈。很喜欢今天给自己搭配的一身粉的蕾丝加透视装,原来裙裤走起路来这样漂逸漂亮,回头率高高哒(ོ๑*ོ◡*ོ๑)ོ。因为只去三天,感觉拉着我的24寸旅行箱太夸张,于是买了旅行袋,后来发现,即便是短途我的杂七杂八的东西也重的要死。应该买个16寸拉杆箱的。
要检票了,绍兴见。

2016年6月21日13点30分。绍兴。晴热。我到绍兴了,好热。动车站不到100米就是BRT。绍兴的BRT和坐地铁一样,地铁怎么坐,绍兴的brt就怎么坐。票价4块。比温州贵了2块。现在前往酒店,到酒店时洗个澡再出来荡漾。

2016年6月21日15点。我到酒店了,brt1 坐到人民路口下车。这次定的旅馆很不错,叫 “云杉驿”文艺逼格,价格也便宜,390三天,景观大床房带阳台。很喜欢浴室的设计,木栏地板,排水防滑。早晨有很多鸟叫声,出去是石桥流水人家。酒店周围是酒吧餐厅网咖和各种小店。绍兴的居民都在河边用河水清洗衣服,很喜欢当地的绍兴百姓小日子。

洗完澡,一整清凉,时间已快接近4点,非常炎热太阳刺痛。但还是选择了照计划前行。

第一日路线:沈园——八字桥——广宁桥——世茂广场晚餐

沈园白天门票:40RMB
沈园是为了纪念陆游和唐婉的爱情故事而建,门票太贵,里面就一个小公园,还有陆游和唐婉的诗词。没什么看头。

沈园的不远就是八字桥和广宁桥历史街区,这里没有被过度开发。反而保留了原汁原味的当地居民的旧态。很喜欢。

八字桥附近的可爱狗狗

2016年6月22日。晴热。绍兴第二日。今日行程:鲁迅故里风景区——秋瑾故居——前观巷——青藤书屋——后观巷——仓桥直街——绍兴博物馆。

秋瑾故居门票:10元。
青藤书屋门票:5元。

到达鲁迅故里景区时还未开门,天气很好,但是很热。要开始进去荡漾啦。等开门的时间在游客接待中心休息,空调十足!里面可以存包。鲁迅故里景区全景免费,凭二代身份证刷卡进入。

鲁迅故里游玩后由于天气太热,于是直接打车去了 秋瑾故居 。秋景故居和前观巷、后观巷、仓桥直街、青藤书屋、都在一片可以好好的逛一逛。绍兴的政府对绍兴的旅行开发,尤其是旧城区的开发没有过度。保留原汁原味的当地百姓状态。所以一片逛下来,都没有可供休息吹空调的那种逼格店。你懂的。所以大家备好水。

一路买门票都被问有无学生证吗?话说长得这样学生妹嘛,买门票都被问有无学生证!逛完这一片,还不到中午,由于附近没有吃的,于是打车去了世茂广场午饭。这里要说一下啦,4楼的玉玲珑餐厅性价比很高,价格也不贵,服务态度又好,肥牛卷好吃到爆,所以去了两天都点了肥牛卷。小龙虾也新鲜好吃。一楼的DQ冷清充足。

016年6月22日。今日最后站:绍兴博物馆。这里的风好凉快。后面不知道是什么山。博物馆旁边的荷花池特别漂亮,再过段时间会荷花盛开了。绍兴的出租车起步价才7块,好便宜。绍兴博物馆不是很大,就一层,越王的剑在此。

2016年6月23日。晴热。绍兴第三天。今日路线:周恩来祖居——贺知章故居——蔡元培故居——书圣故里——古越藏书楼——大通学堂。昨日买了手绘地图,每一次去旅行都会买当地的旅行地图,还有明信片。

周恩来祖居门票:18元。
蔡元培故居:5元。
大通学堂:5元。

周恩来祖居的门票在对面的广场买,里面有周总理的雕像,凭借周恩来祖居的门票可游玩贺式祠堂。就在祖屋不远。

绍兴租车起步价7元,景点之间不远,所以天气太热打车来回也不是很贵。

祖屋之后就去了书圣故里。书圣故里很多景点都需要联票,有点坑,所以只去了可以单独买的一些景点。故里的小巷都没有被开发,原汁原味,当中有个酿酒的可以免费品尝,非常好喝。王羲之故居,也就是墨池旁边,有一家叫容嬷嬷什么的小店,里面的饮料和鸡米花非常好吃。

之后去了大通学堂,也就是秋瑾的学校。旁边有古越藏书楼,也就是绍兴图书馆的分馆,可是2点才开门,木有赶上。

2016年6月24日。绍兴。晴热。绍兴的游玩结束了。非常喜欢绍兴的小桥流水人家,没有怎么被过度开发。绍兴的绿化非常好,路过老屋子时阵阵阴凉。这次去绍兴时还丢了我的移动电源,有点小难过。

我是个喜欢旅行的人…
这几年我一个人去过很多地方…
厦门西安成都昆明丽江…拉市海…大理双廊青岛广州
每一次旅行都证明着我的足迹…
去的地方越多越能肯定自己喜欢的人事物…
走的越远越发现…
最好的旅行就是回家的路…
自此绍兴旅行结束…
接下去又是忙碌的一年…
这一年要自学完成三个课程:乐理、建筑学、哲学。
周末健身
护肤保养调理读书旅行养二哈…
用心爱自己更加用心生活。
我一直在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
下一站:北京

晚上的沈园也很好看

2016-07-06 17:55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7-07 10:25

2016-07-07 16:57

引用 新麦 发表于 2016-07-06 17:55:50 的回复:

晚上的沈园也很好看

回复新麦:晚上因为听不懂那个剧,所以就没去了。

2016-07-08 12:04

引用 fairyhang 发表于 2016-07-07 10:25:54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fairyhang:谢谢

2016-07-08 12:04

引用 禅° 发表于 2016-07-08 12:04:32 的回复:

晚上因为听不懂那个剧,所以就没去了。

回复禅°:淘宝上买的套票

2016-07-08 19:20

引用 新麦 发表于 2016-07-08 19:20:01 的回复:

淘宝上买的套票

回复新麦:难怪了,我买的是散票

2016-07-08 23:10

引用 禅° 发表于 2016-07-08 23:10:07 的回复:

难怪了,我买的是散票

回复禅°:套票便宜,而且过年的时候每个景点直接有免费班车

2016-07-09 11:33

引用 新麦 发表于 2016-07-09 11:33:26 的回复:

套票便宜,而且过年的时候每个景点直接有免费班车

回复新麦:(ー`´ー) 这样的⋯⋯

2016-07-09 18:09

引用 禅° 发表于 2016-07-09 18:09:56 的回复:

(ー`´ー) 这样的⋯⋯

回复禅°:恩,住青旅,几乎没话什么钱

2016-07-09 19:39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7-11 10:52

引用 cango 发表于 2016-07-11 10:52:08 的回复:

回复cango:你也可以的

2016-07-16 01:16

引用 新麦 发表于 2016-07-09 19:39:33 的回复:

恩,住青旅,几乎没话什么钱

回复新麦:我也挺喜欢青旅的气氛,在昆明住过一次蚂蜂窝舵主的青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