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上眼睛去旅行之越南

夕曦 (绍兴) LV.9
2016-07-06 09:22 892/11
  • 出发时间/2016-01-27

前言

对于春节去哪里玩这个话题,跟很多人聊过,HCL,薯薯,不过跟乌雅聊的是最多的,我们两从尼泊尔扯淡到泰国,最后却去了,一个很多人脑子从不曾想起的越南。在很多人眼里,我们这次出行玩得很high,只有我自己知道,这是一次忘却过去之旅,一个新的开始
      我之前出门玩都是被捡的,而这次是我第一次做攻略,什么都不懂,也不知道该注意什么,能做只是多看别人的攻略,所以从决定到出发这一个月,我就看了一个月的攻略,HCL说我太凶残了,哈哈。

关于机票

本来打算杭州南宁南宁河内的,只是胡志明回国内的机票实在小贵,而杭州胡志明市的机票900多,杭州坐动车10小时到南宁也要698,再加上南宁河内汽车票150元,价格一对比,就决定从南到北玩。杭州飞胡志明的机票是去哪儿网订的,922元一人,只是我26号值机的时候,询问南航客服的时候,却被告知我们的广州飞胡志明的飞机取消了,改到28号上午9点飞了,对于酒店订好了,车票买好了,第一次坐飞机的我,真的有点不知道怎么应对这情况,还好客服帮我们改签了,还提前到了胡志明市,还是挺幸运的。
     回来的机票是在大叻的时候在阿里旅行订的,295元一人,在机票听到有人在说,他们是119元买的,不过玩的时候实在没时间关注机票,其实我觉得回来机票也很便宜,毕竟动车要698元呢。

关于酒店

酒店是在adoga和booking上面订的,前者要提前预付,后者是到了酒店再付,我前者订的多,钱都付了,可以少带点钱,还是我比较懒,推荐一个链接,这网站里面有好几家网站的价格对比,而且对于酒店的筛选条件比较直观。

关于签证

签证是万能的某宝上面订的,签证倒是不急,我们拖了好一段时间,差不多是出发20天左右开始办的,正好那会还跌价了,之前一直是268,我们是258元订的,感觉自己又赚到了。把2寸照和护照原件寄过去,5天出签,还是挺方便的呢。越南的签证是一张纸,用回形针固定的,这事还有一个故事,回头讲

关于钱

越南是不支持人民币直接使用的,所以要在出发前换好美金,要换成小额的美金,而且要新的,旧的钱,他们是不要的。我们是换了3000人民币,人品还是不错的,在股市熔断之前兑换的美金。不过在越南遇到小伙伴建议可以拿人民币去兑换,货币多兑换几次,存在汇率损失,出国之前还准备了一张华夏卡,想着境外每天的第一笔免手续费的,不过后来没用上,还有一张信用卡,本来以为booking上面预定酒店需要信用卡,后来酒店倒是没用上,超市倒是帮了不少忙。

关于电话卡

电话卡是在大叔家的淘宝店买的,65元包邮,一个月无限流量,30分钟越南电话,10条短信

开销

机场大巴,柯桥萧山,20元;南宁到机场,20元;萧山柯桥,20元
机票,去的时候是922元,回来是295元
车票,open bus是388元,河内南宁是160元
签证,258元+5元运费
电话卡,65+21/2=43元
兑换了490美金,还剩111美金

关于越南交通

我们行程比较赶,越南交通首选open bus,不过便宜。我这人是真的没什么安全感,所以我想在国内在车票都订好,网上能订的只有新咖啡和futa,我在越要游,大叔家订的新咖啡,胡志明市-美奈-大叻-芽庄-会安-顺化,是388元一人,在会安订了顺化-大叻的车票,不过这个不是新咖啡,是别的公司的,感觉比新咖啡的舒服很多,而且坐的多是越南人,这个票是被会安酒店老板娘给坑的,我们去门店问了下是150元一人,老板娘收了我们190元一人。所以车票这事,没安全感的小伙伴,就新咖啡的提前时间长点订,后面一直在涨价,要么就是到了越南自己去门店再订,可以直接买联票,时间比较自由

攻略

D27---柯桥-杭州-胡志明市,机场去酒店
D28---胡志明市(大教堂,邮局),下午去美奈,晚上入住美奈
D29---美奈----白沙滩,红沙滩,仙女溪,渔村半日游,美奈海滩
D30---美奈---美奈海滩,8点出发大叻,下午疯狂屋子,那边看日落
D31---大叻---火车站,祈福寺,中午春香湖,下午去芽庄
D1----芽庄---四岛一日游,晚上去会安
D2---会安会安古镇
D3----会安--顺化,闲逛
D4---顺化,皇城,晚上去河内
D5---河内,回南宁
D6---南宁,瞎逛,晚上回杭州

D1-27号 绍兴-杭州-广州-胡志明市

早上9点多出门去柯桥坐机场大巴,坐了10点那趟车,到达机场差不多是11点多,乡下人第一次坐飞机,啥也不懂,不过还好,不复杂,把身份证给人家,出票选好座位,在机场坐了一会,吃了碗泡面,然后过安检,等时间到了进飞机就搞定了。

飞机到了广州之后,中间有3小时停留,过安检,海关,一站站的终于搞定,2趟飞机都是准时出发的,这个倒是很赞,在飞机上后面坐了一个大姐,她说越南人在广州打工,放假回家,人很好,旁边坐着一个甘肃的大哥,在胡志明市工作。在飞机上看胡志明市的夜景很赞,有点后悔没有早点拍照

下了飞机,准备过海关去拿行李,本来说好,我们跟着越南大姐走,换钱,她帮我们打车,我这个二货,怕签证丢了,就把签证给粘在护照上面了,本来过海关,不给小费就是百般刁难了,我倒好,还自己给自己找事做。还好越南大姐帮我跟海关说了些话,虽然我听不懂,猜着也应该是不要为难我什么的,后来叫我把签证给撕下来,盖了个章就放我走了。后来有听说从友谊关入的,把签证粘上去的,补了200元的破损费。因为我这事闹的,大姐他们提前走了,就没带我们去换钱。甘肃大哥带着乌雅去找换钱的地方,我在楼下看行李,换电话卡,好吧,我好像开通无限流量弄错了,后来又补了21元重新买流量。因为机场汇率太低,就没换,出门打车到酒店。甘肃大哥帮我们叫了一辆车,说是15美元到酒店,这事又被坑了,因为签证这事被弄晕乎了,再加上大晚上的,坐了这车到酒店,洗洗捣鼓捣鼓,将近越南凌晨3点了。忙碌而曲折的一天终于结束了。

D2-28号,胡志明市小游,前往美奈

订的是米福吉酒店 (Mifuki Inn Hotel),102.67一晚,离红教堂,市场和新咖啡都很近,前台会中文,感觉环境也不错。
      虽然初到胡志明市,就被坑了,不过还是没影响乌雅的兴致,她北京时间6点就醒了,越南才5点,捣鼓好之后,到6楼去吃早餐。阳关照射下露台餐厅,简直超赞,遇到了一个可爱的日本大叔。

之前出去都是跟着HCL,所以第一天完全没脑子,说可以用导航,在酒店问前台,哪里去换钱,怎么去新咖啡,在地图上给画了路线,后来日本大叔还亲自带我们去了新咖啡去认路。回了酒店,退房之后,把行李寄放在酒店。出门去找红教堂和中央邮局,虽然有地图,不过还是问了路人,后来是一个漂亮姐姐带我们过去的,反正第一天是没带脑子出门

这是去新咖啡的路上拍的,后来发现这样的大树很多,在我们这,一半粗的树都没看见咯

在红教堂旁边看到一堆情侣,我们按他们的模式拍了几张,哈哈,最后来了个大合照

红教堂的旁边就是中央邮局,有很多人在那里寄明信片,我们就歇了会,出门去找吃的啦

从邮局回酒店的途中,看到有一家本地人在吃米线,味道还不错,关键是米线少,肉多,之后在越南吃了多次米线,胡志明市的肉是最多的,吃完买了2个椰子就走了。时间还早,我们的车是2点,他们说1.30到就可以了。逛了下市场,路边有人在卖榴莲,他说50000越南盾,我们问是一千克,还是一个,他说是all,算算人民币才15元,超划算的,我们就选了一个大的。他切好,放在一次性盒子里后,开始称重量,我们就觉得不对了,不是说是一整个吗,为什么要称呢,我们就开始跟他争论了,他说是要称的,我们就说不要了,他就拿给我们一盒,我们说no,接着是2盒,还是no,哈哈,他最后屈服了,5万一个大榴莲,超赚的。不过我只能吃一点点,乌雅吃了一半,后来分给小伙伴了一半。

回到酒店,拿了寄存的行李,走路前往新咖啡坐车的地方,胡志明市前往美奈的车是送你去旅店的,别的地方都是不送的,后来我们也想明白了,因为美奈的酒店都是沿海岸线排列的,送过去比较方便。
   上车之后,胡志明市开始了雷阵雨,用乌雅的话,我们总是幸运的,哈哈。
   去越南之前就跟大畅哥约好了,美奈可以一起玩,他在胡志明市就约好了一群小伙伴了,而且跟我们同一趟车就有一对夫妻,培良和陈总,前往美奈用了5小时,2点出发,7点才到的。车子途中停了一次,方便上厕所和买零食和水。前一天实在太累,车上就睡着了。睁开眼睛,天已经黑了,而在美奈的小伙伴也早就饿了。车子把我们送到酒店之后,我们随便捣鼓了下,就打车去新咖啡,我们约了在那边碰头。在新咖啡对面的一家旅社订了,第二天去白沙滩,红沙滩,仙女溪,渔村半日游,我们6人包了辆jeep车,是6美金一人,会到酒店来接的。
   订好之后,我们大部队就前往海边的大排档去吃海鲜,一边闲扯,一边寻找,找了一家人最多的。点单,杀价,然后坐着等吃的

这顿大餐差不多花了60人民币一个人,吃完我们就打车回酒店了,不过司机在卡车的时候撞到了一辆摩托车,只听见嘭的一声,都不知道,摩托车小伙是从哪里蹦出来的,司机叫别人把伤者送到医院,然后载我们回酒店。

美奈山峰经济型酒店 (Mui Ne Hills Budget Hotel) ,地址是69 Nguyen Dinh Chieu Street, Ham Tien, 美奈, 藩切, 越南,324.42元,我们订了2晚,酒店景色挺好的,落地窗,出门就是一个泳池,就是从马路到酒店需要爬一段上坡路,不过上坡路2边很多水果吃的。

D29-美奈

司机会在4.30过来接我们,我们在3.30起床的,好心酸,衡姐在新咖啡那边买了法棍,给大家当早餐,不过真的好硬。穿了吊带裙,看别人的攻略说,一路卡车会比较冷,我们两就带了披肩。天色还很暗,不过jeep车和摩托车却很多,天上的星星也很美,我们一边看着美景,一边有一句没一句的闲扯。
     第一站是白沙滩,差不多开了大半小时,天也开始泛白。司机载我们到目的地后,我们就自由活动,在入口可以租沙滩jeep,有点小贵,我们没组。就脱了鞋,踩着松软的沙子,开始爬坡,到达最高点有点远,我们就爬了一半就开始装逼拍照了,哈哈。

看完沙漠的日出,好像也没什么感觉,太阳越爬越高,远处的人也渐渐走离沙漠,我们也慢慢的踩着沙子,在人群最后面,离开这个让我们早起而期待甚久的白沙滩。司机载着我们去下一站,红沙丘,感觉跟之前那个差不多,颜色有点偏黄,在入口处,我们拍了几张就走人了。有小伙伴在隔壁的便利店上厕所,说要么买饮料,要么付5000越南盾,顿时有点无语。

我们继续上路,开始可以看到海了,到了第三站--渔村。渔村确实腥味很重,但是据说下面的海鲜很便宜,我们还是走下去寻宝去了,刚打上来的海鲜,渔民都是一大盆大一盆在卖的,那边还可以帮忙加工的,然后纠结的问题就来了,我们是在那边买了海鲜让他们做呢不走了,还是继续下一站仙女溪。最终结果还是晚上再来

仙女溪离渔村很近,一会就到了,司机跟我们说,30分钟,因为我们之前一直超时,他有一丢丢崩溃,哈哈。沿着小路走进去,路边的三角梅很漂亮

仙女溪就是一条小溪流,沙子是红色的,很细很柔软,有些地方是遮阳的,不过多数地方都是暴晒的,到了仙女溪差不多是9点左右了,需要做好防晒。路上有几处比较深的地方,不过没没过小腿那边,但是还是建议穿膝盖以上的裙子或是裤子,不然要拿着拖鞋,还要拉着裤子,有点心累,哈哈。太阳越来越晒,看看时间都9.30啦,而规定时间,8.30就走完全部行程的,我们没有走完,就走回去了,好像说是一个圈。司机载我们一个个回酒店,回去的时候很快,美奈的海岸线应该也是一个圈。

下了车,我们在酒店前面的小路上买了2斤桂圆和2个火龙果,3万越南盾,反正便宜的不得了。回到酒店,把水果扔到冰箱,洗了个澡,出去觅食。在买水果旁边的一家吃了海鲜春卷,法棍,鸡肉炒饭和2杯香蕉汁,在越南果汁都是纯水果榨的,本来没吃早餐就饿了,上菜还实在慢,果汁都喝完了,主食还没来了,有点不开心,还去催了好几次。不过东西还是很好吃的

吃完之后,回了酒店,想想早上起这么早,想来个午觉,唉,某人实在兴趣,完全没睡意,还吵着不让我睡觉。于是乎,在床上躺了一会,就去酒店外面拍照装逼。

过来了一个妹子,和乌雅一起在泳池玩水,我因为身体不方便就没玩,看他们玩,顺便帮他们拍照。

美奈西区那边有风筝冲浪,我们住的酒店在中西区,离风筝冲浪很近,下午4点多,我们就拿着相机出门了,其实酒店往前100米就是海滩了,不过有些酒店会不让你过去的,我们就往前走了几分钟路,然后走到了海边  。一看到海,脑子一下子就兴奋起来,拖了鞋子,快速跑过去。风筝冲浪,看他们飞起来得好像很爽,不过起飞的过程还是有些许艰难的,在海边看了一会,好几个失败的。
    海边,玩沙子,踏浪,跳跃,拍照,这应该便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我们这边看不到日落,差不多5点多,海边就开始凉了,我们就回酒店了,然后跟小伙伴汇合,一起打车去渔村,渔村上面有门店,自己选海鲜他们按你要求加工。我们选了龙虾,和一些贝类,主要是我叫不出名字,哈哈。龙虾煮粥喝,超赞的。

来,干了这碗椰肉

再说一次,龙虾粥真的好赞,以至于我现在看到都饿了。这段大餐,每人是60元人民币。吃完大餐,我们在路上一边疯,一边拍视频,哈哈,然后打车回酒店。

D3-30号,美奈前往大叻

回酒店也差不多接近凌晨了,洗洗就睡觉了。第二天醒的也很早,我们订的是早上8点去大叻,早上差不多5点多就起床了,在酒店外面可以看到海边日出,还是挺美的。

收拾了下行李,就去退了房,酒店不远处,买了超好吃的法棍,肉超多的,然后打车去新咖啡,换了票,前往大叻

大家都说大叻很冷,当地人都穿薄款羽绒衣,下得我们穿了长袖。到了大叻,白天还是很热的,天空很蓝,到处都是花,很美。
大叻酒店订了一个便宜的,所以环境不好。
洪华酒店 (Hong Hoa Hotel) ,在新咖啡附近,84.54一晚,唉,穷游嘛。
出了酒店,门口有个爷爷在卖冰淇淋,5000越南盾一个,很漂亮,也很好吃。

都说大叻要吃烤肉,我们就在附近一家吃了猪排饭,好吧,有点坑,不好吃,30万一份。

吃完之后,我们就开始逛大叻大叻草莓特多,到处看到有人在卖,对于我们那草莓特贵的状况,我们就买了一斤,有点酸,找了最怪异的拍了一张,哈哈

一路走过去,看到了金店,兑换了一些美金,然后打车去了疯狂屋子,买了门票便进去了

疯狂屋本身是一家旅店,因其造型夸张怪异而成为大叻的著名景点。设计者为越南前总统的女儿,顶层房间设有玻璃天窗,夜晚可以仰望繁星点点。外形酷似一棵枯死腐烂的大树,需要通过巨大的树洞、踩着木桩阶梯走进其中。之前看游记说有些地方比较高,要小心点,其实只要小心点头就可以了,我也是醉了,居然撞了好几次。

逛完疯狂屋子,就去找大教堂,这次跟着导航走错路了,问了路人,走了好一会才到了教堂

总觉得教堂是一个特神圣的地方,没有怀着一颗虔诚的心,我也不敢逗留。匆匆走过,教堂旁边有一条小路,那边看到大叻房子的全景,顺便看个日落。

傍晚的大叻有些凉意,我们看完日落就回酒店了,然后根据小伙伴给的定位,去找吃的啦,一家烤肉店,不是很好找,在一条很偏僻的路上,不过味道很赞。

我们点了2盘五花肉,一盘海鲜拼盘,一盘牛肉,一份炒饭,一瓶红酒,感觉还是五花肉比较赞,钱算下来还是60元一人。这顿饭我酒喝得比较多,暴露了我女汉子的本性,哈哈

吃完饭,去逛大叻夜市,很热闹,东西也便宜,到最后才发现,大叻越南全境物价最低的城市,所以,小伙伴们,你们去了越南大叻东西多买一些。夜市有一种很漂亮的饼,味道也不错,7000盾一个好像

2个疯女人在夜市买了20个钱包,2个双肩包,买完都凌晨了,然后我们逛逛悠悠的回了酒店,路上都没人了,出门之前,小伙伴都说,让我们早点回酒店,我们倒好,天天不到凌晨,不回酒店。

D4-31号,大叻半日游,前往芽庄

起床之后,在酒店附近的一家店,吃了米线,在越南待了几天,都习惯了越南的香菜和葱了,吃完就打车去火车站了

本来打算做火车站的火车去祈福寺,这几天赶行程实在有点累,就放弃了,在火车站拍了几张。

逛玩火车站,散步一路从火车站走到春香湖,其实不远,而且在路上买到了超甜,超便宜的菠萝蜜。

逛完之后,就回旅店收拾东西,拾掇拾掇,就去新咖啡那了,我们离那很近,走几步就到了。在走之前还喝到了超级好喝的甘蔗汁,折合人民币不到3元,反正很满足,哈哈

从大叻坐车到芽庄差不多是4小时,到那已经近5点了,睡了一路。芽庄住的是新咖啡酒店,坐车就更加方便了,离芽庄的夜市,海滩都很近。我们到了之后,放下行李,打车去了芽庄教堂,越南的教堂很多,我们没去几个,不过在这些中,芽庄的很美。

逛了会,匆匆打车回酒店,准备吃晚上的大餐

吃好饭之后,一路散步,先去了衡姐他们的酒店定4岛一日游的行程,据说我们的那个比较好,这个人民币是50多一人。订好之后去逛了夜市,跟大叻的比起来,芽庄的夜市贵好多。我们在大叻就买了不少,就没买啥。逛完之后去海滩玩水,一群人跟孩子一样,玩得可带劲了。

D5-1号 芽庄四岛游一日游,晚上前往会安

因为晚上直接坐open bus前往会安,所以我们早上起来就把东西整理的差不多了。东西搞定之后,去餐厅吃早餐,虽然伙食也不错,还是想念胡志明市的露天餐厅。

早上8点左右过来接我们,车上一共是9个人,从酒店到码头很近,一会就到了,我们跟着导游上了船,一上船先穿救生衣,自己找位置坐下来。我们船的导游是个帅小伙,船上有不少中国人,哈哈,在异国遇到格外亲切。在导游的介绍下,船慢慢开了,海水很蓝,还看到了世界最长的缆车,是通往珍珠岛的。

船上有卖饮料和海胆粥,我和乌雅一人点了一份,差不多是15元人民币吧,味道也没什么特别的

到底第一个岛之后,我们没有上岛,因为不好玩,还要门票,我们就在码头玩水拍照

第二个岛好像是可以吃午餐的,还有很多养着的鱼,我们休息了会,然后上船开动我们自己的午餐,菜其实不怎么样,哈哈,饭后的各国互动挺好玩的

吃好之后,3艘船的朋友都过来一起玩,导游会请个每个国家的代表去唱歌,中国的嘛,就是月亮代表我的心,那会尽顾着玩了,都没拍照片

互动结束之后,有个跳下海就可以喝红酒的活动,我反正是没下去,在前面拍照,唉,不会游泳的人真的好伤心,所以我现在在努力的学游泳。

其实这边已经很接近最后一个岛了,最后一个岛比较好玩,要上岛费,倒是忘记是多少钱了,这个岛可以去海滩玩,珊瑚很多,我们捡了很多,还用珊瑚拼了个名字出来,可以玩海上风筝,我们钱不够,没玩,有点可怜的,只能在海边玩

芽庄真的是晒伤了,晒黑了很多,现在还有点没恢复,不过确实玩得很爽

3.30左右,导游过来催回去了,船上来分了点水果,就原路返回,司机一个个送回酒店。回了酒店之后,就洗澡整理东西,吃晚餐,时间隔得久了,都忘记吃什么了。吃完之后随便逛了下,就12小时的那趟车去会安,坐一晚上的车,还是有点累的

D6-2号 会安一日游

到达会安之后,我们走到旅店的,一路导航,路上行人跟我指路,反正是走到了。本来我打算是上午去美山遗址,想想坐了一晚上的车,真心算了,就在旅店洗了澡,然后把之前堆积的衣服都给洗了,哈哈,旅店老板娘看到我们肯定要气死了。

老板娘那边有免费的自行车,我们就骑着自行车出去觅食,然后先简单逛逛会安古镇,会安中国人和韩国人最多的地方,当地的小贩都会说中国话,物价最高的地方,所以我是不怎么推荐去那里的

这个就是早餐,感觉还挺好吃的

我们在越南买了越南娃娃,给自己给个纪念,哈哈

会安遇到2个妹子,一起逛了下古城

那天乌雅身体不舒服,而且天气也是阴沉沉的,我们下午回酒店了,晚上才去古城看灯笼,灯笼是我想去古城的唯一理由,拍照出来是很美

逛完古村就回去安静的睡觉了,好像从芽庄回来之后,我们就变乖了,我们还在老板娘那边订了顺化前往河内的车票,我们后来去顺化的门店问了下,被坑了不少钱,唉,下次要么提前订,要么就自己去门店订,别通过第三方。

D7-3号 从会安前往顺化

在路上吃的早餐,乌雅说,她现在没什么要求,只要给她吃米饭就好

从会安顺化用了4个多小时,去顺化是临时做的决定,本来打算不去的,但是岘港河内的火车没有了,只能从顺化过渡,旅店也是临时定的,本来打算下午顺化皇城的,但是从河内回国内的车票还没搞定,所以我们坐车去了火车站,去看看河内南宁的火车还有吗,到了火车站,发现只有河内的火车才可以买票,别的地方不可以订,唉,我们只能一路闲逛,不过还是有惊喜的,喝到了一直想着的滴漏咖啡。

下雨的顺化夜晚已经开始有凉意了,我们穿上了最厚实的大棉袄,那时候的我们已经很穷了,没找到兑换美金的地方,所剩的越南盾也不多

吃完之后,去了趟超市,买了堆酸奶,菠萝蜜干之后给小伙伴的礼物

结算的时候发现,乌雅带的银联卡不能用,但是密码输了2次,我们开始慌了,会不会钱扣了,但是没显示呢,最后我们用现金结算的,出了超市,我们去银行里取现金,也不懂怎么取钱,然后乱按了,发现纸条出来了,但是钱没有,天呐,那会我们真的有点崩溃了,然后各种问之前的伙伴,培良说没事的,他们之前也遇到过,然后培良跟我们说了,怎么买票从河内南宁,还给了地址,真的好人啊,不过最后钱没扣,只是乌雅这个逗比记错密码了

D8 4号 顺化一日游,晚上从顺化回河内

哈哈,我们没钱了,就走路去顺化皇城外面逛了下,拍了些装逼照片

下雨的顺化有了深秋的凉意,下午用信用卡又去超市买了堆东西咖啡什么的,然后在旅店休息了会,出去吃了晚餐就去坐车的地方前往河内

D9-5号 河内前往南宁

坐了一晚上的车,到了河内,直接去买票的地方买前往南宁的票,没有越南盾的我们,那边买不到票,然后有个姐姐,我们跟着她打车直接去了坐车的地方,那边用人民币180买的票,坐了9.30的车,到南宁已经晚上6点了,出关还是比较顺利的,虽然我的签证是破的,人家瞪了我好几眼,不过我装可怜了,也是让我过了,路上遇到一个小伙和大哥,到了南宁一起去的晚上,还喝到了好喝的甘蔗汁,手机差点被偷了,唉,在越南丝毫没事的,回到国内反而来这么一出。

吃完回到睡的地方,坐了一天的车,是时候休息会了

D10 6号 南宁一日游,晚上回杭州

早上睡到8点多,然后准备出去找吃的了,突然发现钱包不见了,唉,把我急的,全部都找遍了,还是没有,聪慧的乌雅说去楼下看看,然后是昨天付房钱的时候,没把钱包放进包里,前台帮忙收起来了,对于我这种粗心的宝宝,唉。。。
     找到钱包心情可好了,那天南宁天气也好,完全可以穿短袖,我们去吃了碗馄饨,然后开始逛街

逛了会,就回旅店退房了,然后找到了大叔,他带我们去了一个公园,时间隔久了,倒也忘了,叫什么名字,上边有个炮台。

快过年的南宁,没啥吃的,很多店都关门了,不过吃到了好吃的桃花味的冰淇淋的

差不多4点多,从旅店把寄存的行李拿出来了,打车去坐机场大巴,坐一个小时,可能真的是玩累了,上车一会就睡着了,然后就到机场了,换好机票,就进去了,不过机场那边有拍照留念的,小图是免费的,大图是20元,我们就蹭了个小图,哈哈

在等飞机的时候遇到了一个越南的大叔,听他在打电话,好像是越南矿产的政府人员,台州的一个矿产让他帮忙去看看,不过台州的人弄错了飞机的时间,晚上9点误以为是早上9点,然后让大叔自己过去,大叔说不认识路,不要过去了,哈哈,我这热心肠,我就跟大叔说,我帮他跟那边人解释,了解情况之后,我们同行的大叔也是台州的,他说,越南大叔跟他一起走好了,反正也是凑巧,机场还有个台州的,正好打了滴滴车,然后从一人行变成了四人行。帮了大叔之后,他就开始聊起了,他说他有3个老婆,第一个在湖南,女儿都跟我们差不多大了,还有越南的娶老婆政策啊之类的,正好那天飞机迟了半个小时,正好聊天解闷。

飞机到了之后,终于回到了我大浙江了,虽然玩得很爽,却也很累。
     越南之行,是我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那么长时间的旅行,现在想想我其实还是蛮勇敢的,越南在很多人眼中,是个治安不好的人,出发之前很多人都说,要注意安全什么的,一路遇到的问题也是蛮多,都一个个解决了,跟乌雅也是很融洽的相处着,顺化住的那晚,我们聊到很晚,不过想想倒也忘了说了些什么。
    这次旅行,我和乌雅都是先斩后奏的,双方父母都很严厉的反对,不过我们两个拗性子,谁也说不动的,一路上遇到了很多好玩的朋友,也帮了我们很多,朋友都说我防范意识太少,我总是觉得,出去玩,好人多,乌雅是摄影群里的认识的,所以一开始认识也算是网友。
   这次越南之行只是个开始,走,乌雅,我们继续去看世界

引用 夕曦 的图片:

好喝吗 我在南方喝的感觉都不太好喝

2016-07-06 16:49

加了冰,就是淡淡的味道,不过椰肉好吃的

2016-07-06 17:17

不错.

2016-07-06 19:04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7-06 19:25

引用 zengfenghua 发表于 2016-07-06 19:25:54 的回复:

回复zengfenghua:蚂蜂窝里面有越南天气,或者加我提到的越要游的群,里面有很多在越南的伙伴,你可以问问他们

2016-07-06 20:04

引用 夕曦 的图片:

好开心!越南穿短袖,回来又是羽绒服,这要带多少衣服.

2016-07-07 09:49

引用 阿泽 发表于 2016-07-07 09:49:49 的回复:

回复阿泽:哈哈,真心带了不少,拍照装逼去的,不过最后还是很懒得没拍几张

2016-07-07 16:11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7-11 19:01

引用 shion 发表于 2016-07-11 19:01:02 的回复:

回复shion:第一次认真的写攻略,感觉还是有点乱,要是有问题直接问我哦

2016-07-12 08:26

想念龙虾想念烤肉

2016-07-29 13:01

引用 乌雅 发表于 2016-07-29 13:01:00 的回复:

回复乌雅:心里默默想着吧,也只能这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