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宁静and新加坡——Mr. and Mrs.慵懒11天全记录

好京京 LV.9
2016-07-06 09:51 60554/28
  • 出发时间/2015-05-15

感谢蚂蜂窝,让我可以在这里记录下我们的点点滴滴,没有花样的文采,没有美轮美奂的图片,我只想将我们的经历留起来,收藏起来,当有一天不开心,吵嘴的时候,能一起回忆这段美好。
 【时间】2015年5月15日——2015年5月24日
 【地点】新加坡 and 马尔代夫
 【目的】蜜月之行

关于我们

2011年8月9日,我们很奇妙的在一起了,说不清认识的过程道不明谁先表的白,只因一句:MFW是CYJ的老婆,哈哈。
2013年11月20日,大学毕业的我们,克服外界的一切阻力来到民政局,拥有了两本小红本本。
2014年10月2日,我们举办了两地婚礼,非常赶时间却很幸福。

下面我先来分享一下我们的结婚照and家庭照and婚礼跟拍吧。

关于行程

原本只打算去马尔代夫,在了解马代的时候发现基本都是坐新加坡航空新加坡转机,于是老公说:”我们干脆新加坡也玩一下吧。“所以最后的蜜月变成了新加坡+马尔代夫

航班:新加坡航空
新加坡航空公司一直被誉为最舒适和最安全的航空公司之一,所以这也是我们选择它的理由。没有人能拒绝又安全又舒适的旅程工具。新加坡航空可以在航班起飞前2小时自行值机,也可以进入新加坡航空官网进行网上选座位和选餐服务,不过一开始航空公司只会公布30%的位置,你如果实在没有选岛喜欢的位子,没有关系,在航班起飞时间前48小时会陆续公布80%的座位可供选择,所以我很轻松的来来回回都是选择了靠窗。

新加坡
亚洲的发达国家,被誉为“亚洲四小龙”之一,其经济模式被称作为“国家资本主义”。根据2014年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排名报告,新加坡是继纽约伦敦香港之后的第四大国际金融中心, 也是亚洲重要的服务和航运中心之一。

马尔代夫W宁静岛
宁静岛是马尔代夫赫赫有名的奢华岛,它干净而极具梦幻色彩。乘坐水上飞机,从上空看岛屿,你会被海的湛蓝迷倒。降临在宁静岛上,w标志非常明显,因此宁静岛也称w岛。

【总花费】    8W多  具体包括:
 机票:13600
 新加坡:酒店:4480 签证452 吃、玩、伴手礼:9600左右
 马尔代夫:酒店31000 准备、吃、玩、小费、购物、伴手礼:18500左右
 前期买潜水装置、租水上物品、衣物:4300左右
 总结:玩的时候开心,玩好回来吃糠喝稀

计划行程
【航空】          新加坡航空 杭州出发

【时间安排】    5月15日晚上9:15到新加坡
                     5月19日上午10:10飞马累
                     5月23号晚上23:25回国 新加坡转机

【内容安排】   5月15日晚上入住BIG Hotel 查看地图
                    5月16日 牛车水、小印度、克拉码头等地
                    5月17日 圣淘沙、滨海湾花园、摩天轮
                    5月18日 入住金沙 无边泳池
                    5月19日 上午飞马代

实际行程
【航空】          新加坡航空 杭州出发

【时间安排】5月16日晚上7:15到新加坡(整整推迟一天啊!)
                     5月19日上午10:10飞马累
                     5月23号晚上23:25回国 新加坡转机

【内容安排】   5月16日晚上入住BIG Hotel 小印度简单看一眼
                    5月17日 圣淘沙、滨海湾花园、摩天轮、路边摊夜宵
                    5月18日滨海湾花园、入住金沙 无边泳池 芽笼夜宵
                    5月19日 上午飞马代

关于代理

我一直认为,自由行出行,特别还是我们这种蜜月度假,能不能找到一个好代理很重要,真的很重要!价格贵不贵、是不是一家正规的公司、真实性和口碑怎么样、选岛选航班时能否给我足够的帮助和建议等等,都会关系到这次出行的顺利程度和幸福指数。事后证明,我这么想是正确的,因为从选岛开始到最后决定,前前后后差不多两个月的时间,对于了解一个人来说,已经完全可以感受出这个人的态度,甚至是人品了。我看过很多攻略介绍的代理,也在几个比较大的网站上咨询过,接触的代理销售大概有7、8个吧,刚开始的时候都是满怀热情,但聊的时间久了以后,服务质量和责任心就体现了出来,看你迟迟不定,就爱理不理的人不少。
总的来说,大型网站、旅游公司和中小代理各有优点,就看你需求是什么了。大公司显得正规,各个环节分工明确,客服、报价、咨询都一码是一码,给人的体验感不错,是那么回事,不过专业知识上就差一些,问个问题几乎没有当时就能答复的,都是客客气气的请我稍等,等他们问明白了再回复回来,总有种黄花菜凉了和赶不上节奏的赶脚。另外就是价格,都说是什么特价,立减、优惠的,其实也没真便宜,毕竟有名气,广告费在那摆着呢。所以,我觉得那种有明确的目标,对马代很了解了,不需要很多建议还不怎么差钱的,适合在大网站大公司定。再就是中小代理,感觉他们人手就没那么富裕,从开始接触到最后基本都是”一对一“的,报价找他、咨询问题找他、有个什么变动也找他,聊来聊去加个微信,半正式半不正式的接触着,但好在的是,这些人的专业知识真的很棒,好像什么事情都知道,什么问题能想到,再加上有微信、qq联系的缘故,不管一天的什么时候,问个事情都能有个答复,这点挺好。想想也是,可能因为规模小,有压力的原因吧,待人接物上有自己的方式。他们这种就比较适合那些对马代了解有限,选岛选航班有点纠结,愿意听听其他建议的人。我是以后者的方式联系了几个代理。也是在其他攻略上看的。当然,除了上面说的,缘分和感觉也是挺重要的一部分。

关于旅行

DAY 1

因为老公工作原因,我们选择萧山机场起飞,可是飞机延误了,我们从中午等到晚上,然后得知飞机当天无法起飞,打乱了我所有的行程安排,原本新加坡轻轻松松的三天行程变成了紧凑的两天行程不说,心情也被打乱,非常郁闷。我的脾气不好,当场就黑脸了,然后把气都发在了陈先生身上,我知道他也是暴脾气,但是他一直安慰我,么么哒。感恩。

最后航空公司给我们安排到了萧山金马大酒店,我们认识了新加坡留学的小伙伴,还发现了商务舱里的明星!!!

温馨提示大家 ,新航除了北上广式真正的新航,其他的都是新航旗下的胜安航空,虽然服务一样,但是飞机上的设备差很多。

PS :那个明星叫戚玉武(下面附上照片),主要作品《小娘惹》《何日军再来》《河水山》《才华横溢出新秀》。本人看上去完全没有架子,身边也不带保镖和助理。新加坡的同机游客说他们新加坡不追星,只是喜欢,遇到了也会很亲切打打招呼,瞬间我补脑了我们中国的追星画面。。。。

DAY 2

重新整理心情,终于下午2:00起飞。
在飞机上,漂亮又热情的空姐主动帮我合的影。因为我们自拍发现拿相机的人脸都会很大很丑,哈哈。
我现在还能从我的眼睛看出眼泪和疲惫。好啦好啦~不开心的不说了,继续蜜月吧。
飞机上人真的很少,一开始我们和新加坡小伙伴Lieber还特地选在一起的位置,最后全部一人一排,哈哈。偷拍老公睡相是我的爱好之一。

我很喜欢吃飞机上的餐,别问我为什么,我也不知道。下面附上去程时候的晚餐,回程都睡成猪了,压根不想动相机,哈哈,也就没拍。

由于航空管制,晚上7:20才到达新加坡机场,那种激动,那种心情,无法形容,毕竟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出国。
Lieber带着我们到了入境口,帮我们填了入境单,因为我和老公英语真的很差。顺利出境,想着还会2次来到机场,就不打算拍照了,赶紧租WIFI蛋和地铁卡才是重要之重!
入境卡和网友们提供的略有不同,更新如下:(盗图 木有想到拍)

大家不用担心找不到租WIFI和买地铁卡的地方,一出来就有(下图附照片)。10新币一天,押金200新币,可以刷卡、付现。地铁卡我们没有买到纪念卡,说没有了,不过我觉得普通版的很可爱,12新币一张,5元工本费,7元可以用,没钱了可以在各个地铁充值,最少充10元,最后用不完的可以在机场的地铁服务站取出来。在Lieber的建议下,我们来回机场和换酒店打了车,别的都是地铁,因为新加坡地铁真的很方便,很!方!便!真的没必要打车。

9点左右我们到了酒店——BIG HOTEL。酒店是新开的,有些司机可能还不太知道,另外新加坡的出租车司机都很热情,我们的司机知道我们延误耽误行程一直在帮我们想晚上去哪里好玩行程怎么安排。司机都会说中文,大家放心好了。
到前台登记入户and拿了景点门票。房间其实没有想象中的小,我反而觉得挺好的。设计简单、大方。全部灯光都可以通过平板电脑控制,很人性化。最主要是离地铁超级近,前后左右3个站点。有武吉士站、小印度站、多美歌站。酒店的前台和接待处也是非常有小资情调的。

放好行李,下楼,经过刚才司机的介绍老公决定去走一卷熟悉环境。我们这次汲取香港行的教训,没有一个劲的找攻略上推荐的美食牌子和店铺,只是查了当地特色美食,走哪吃哪,最后发现味道也是很不错的!反正我都爱!
在前台稍微问了一下明天想去的景点怎么走,惊喜的发现我们离小印度很近,老公临时决定小印度走一遭!哈哈~
一出酒店没走几步,我发现了海南鸡排四个字,围观了一下在吃的客人,很多本地人,那么就坐下开吃,反正也饿了,边吃边玩嘛。老公告诉我看这家店好不好吃就看当地人多不多就好了,这是真理哦~

我们点了海南鸡饭和鸡粥。真的很好吃,就像之前看的攻略里说饭是秘制的,有香喷喷的材料,油油的,应该是鸡油吧。这个青菜也很好吃,原本我是肉食动物,可是最后和老公抢着吃青菜,哈哈。粥就一般般啦~

吃好继续前进,新加坡路上摩托车很多,特别是小印度芽笼,个人还是觉得很恐怖的。还有哦,新加坡过马路红绿灯的秒数貌似是根据行人定的,因为要过马路就要按下人行道边上的按钮, Lieber都有和我们提醒过,我也温馨提示下大家啦~~

印度的商场都是这样的衣服~

晚上的小印度其实没有像我拍的那么安静,很热闹的。至于我为什么拍成没人的,因为老公说:“你不怕阿三打你啊!”无奈天生胆小的我。。。小印度珠宝店可多了,新加坡香港一样,是不能卖假货的,所以大家想买的话不用担心。

逛完小印度,很遗憾,没有找到纹身店,晚上都关门了,原先打算画一个纹身的。
酒店楼下就有7星,买了冰淇淋回房间,整理好第二天要玩的门票,洗洗睡咯~ 明天加油!

DAY 3
一大早我们就奔向了环球影城,是的,一大早,而且没有吃早饭。 因为我怕睡到自然醒醒会失去太多时间,只能辛苦喜欢慢生活的老公了,我总是安慰他:新加坡玩的累点,马代可以玩的轻松点。
 新加坡环球影城 ,2010年开业,是亚洲第二个环球影城(第一个在日本大阪),虽说占地仅20公顷,但在寸土寸金的名胜世界(总共49公顷)已经算是不小的地盘了,其中有7个主题区,共24个娱乐项目。
新加坡环球影城的开门时间是每天上午10:00到晚上19:00,如果遇到节庆日会延长到21:00,如果你不买优先票,还是要早点去的,因为热门项目排队1小时是很常见的。
七大主题区包括:
1. 好莱坞;2.纽约;3.科幻城市;4.古埃及;5.失落的世界;6.遥远王国;7.马达加斯加
24个娱乐项目中有18项是新加坡独有的项目,专为新加坡设计的,你在世界上其他的环球影城是无法找到的。

到达方法
1、先地铁坐到vivo city,去三楼坐一个小轻轨进入圣淘沙和环球,再乘坐圣淘沙轻轨在Water front站下车,步行即达;
2、或者先地铁坐到vivo city,走人行栈道入岛后,顺着指示很快就能找到。

小轻轨的入口。

其实每次旅行很多时候我会生气不开心,不是为了别的,就是因为我喜欢各地留影而老公他不喜欢拍照又拍的不好,硬伤啊~~各位女朋友们肯定懂我的感受。

不过经过一次一次的磨合和旅行,老公现在拍的好多了,而且我们每次出行的照片也多起来了,想当年我们出去玩真的是一张照片都没有,没有风景照,没有合影!!!

轻轨向外看的风景。老公终于在我的不开心大脸下拍到了我想要的。

下了轻轨,我们就蒙了,完了,这是圣淘沙吗?是环球影城吗?你看我我看你的,最后我发现左边有个售票处,我和老公就开始了:“Sorry,Can I speak Chinese?模式“

最后知道这里就是环球影城了,瞬间好开心呀。走起!

第一件事就是买快捷票,(周末去的朋友们我强烈推荐你们买快捷票,太好用了)我们去的那天是周末,怎么能不买票呢?我和老公都不愿意排队受罪,咨询后跑到影城门口左手边的售票处,买了2张快捷票,50新币一张。事实证明我们是明智的!因为我们买了快捷票都来不及全部玩完,行程缩短时间有限嘛。。。

一进影城,我就看到了红色汽车,很好看耶,正当我想摆POSS的时候,老公拉我到了这个绿色的大怪物面前说给我拍照,我没怎么看过动漫,不知道是谁,但是身材高大,眼睛恐怖,我就是害怕,我瞬间整个人不好了,于是我黑脸了。。。直到变形金刚出来我才恢复正常脸,和老公达成协议:先玩,再拍照,玩的时候如果遇到好看的再拍。

在这里我要对着全世界对老公说声对不起,因为我太情绪化,总是闹脾气,真的是不应该,Sorry啦~

PS:不过前几天我发现暴脾气的老公一路包容我是因为他把气发在记事本里了,哈哈哈,蜜月里面4次生气他都记下了,还发表了他的看法,哈哈哈,小气的男人。

之前说了,我们喜欢走哪玩哪,所以我们没有明确的先后游玩顺序,也没有对影城做攻略,所以下面我就附上我们在影城的照片。第一个我们玩的是变形金刚,也是唯一一个照片拍的比较多的,因为我们不会用快捷票,走到了普通通道,所以再漫漫长队中我拍下了一些过程照片,后来我们用快捷票玩就畅通无阻,心里只想着玩就没有拍照了。

PS:最后我们又用快捷票玩了一次变形金刚,真的好玩!

出来后趁着工作人员带旅客去选照片的时间赶紧合一张。

这个是我们全部玩好准备往回走,一走就碰到真人变形金刚合影,立马上前,必须的啊~

没走几步就进了埃及区,这个也是很好玩的!觉得超级有意思,最喜欢这个和变形金刚~

大家知道我胆小的,玩好后刚刚遇到埃及艳后出来,我就拉着老公去拍照,可是那些”怪兽“会趁你拍的时候突然袭击你,冲到你面前吓你!我都没拍呢就已经想退缩不拍了,可是轮到我了,我就很没用的站在一边,什么姿势什么表情都统统忘了,乖乖的站着做好随时被吓的准备。。。
估计他们也是看出我怕,没有吓我居然(就是下图)

每次玩好出来看景区抓拍的照片,老公都是大笑并表情丰富,无奈我不是闭眼就是低头,胆子小到鄙视自己~

好了~继续向前走~

快捷票 的优势呢不仅在于大家都在排队的时候我们可以飞奔进入游戏入口,还在于我们可以悠闲的喝喝水、拍拍照~

好多游客用诧异的眼神看着我们走捷径不用排队,都是羡慕啊~我和老公瞬间优越感爆棚啊~~哈哈哈~~~

玩好我们也饿了,要知道我们是没有吃早饭, 一出游戏出口就看到了恐龙餐厅和一个露天的餐厅~老公让我选择,我选了恐龙餐厅~餐厅里面都是恐龙化石为元素设计的~我们点了Laksa和一个比较受欢迎的面还有超级超级超级大份可乐!~配的是绿豆粥~我和老公一致认为Laksa和面都不怎么和胃口,反而绿豆粥最好喝~

吃饱喝足继续玩~很遗憾,双规过山车没有开~老公失望至极~我告诉老公有了遗憾才有再来的理由!哈哈~~

马达加斯加里面拍的,拍的不多,一开始光顾着看了~~~其实我发现在玩之前想着拍下记录下来,等到真正玩了就会忘记一切,全身心投入去玩~

来过”失落的世界“再回想香港海洋公园,真是天地之分啊~这里的真的是太赞了!!!音效、特级、场景、人物,太震撼了

这里是纽约~

下午5点多了,玩的差不多了,开始拍照咯~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没有在圣淘沙逛,很多景点没有拍~但是没关系啊~下次呀~哈哈

老公说别人是妩媚,我是逗比•••••

好喜欢这张~~

环球影城。BYE~

老公问我是回酒店休息下再出去吃晚饭还是在vivo city吃好晚饭直接去摩天轮,我又累又热,只喊赶紧回酒店,可是吧,一坐上轻轨,一阵凉气扑来后我改变了主意,直接吃饭,吃好去看滨海湾花园灯光秀和摩天轮。

我们找了一家看上去很小资的餐厅坐下,老公去点餐,我发现大家都是把包直接扔在桌子上占位子,难道他们不怕被偷么?事实证明我想好多了,新加坡人是很有礼貌和素质的,即使再老巴刹、小摊头,你把包包放着占位子都没有人会来行窃,赞一个!

点餐时发现没有会讲中文的,老公后来吃着饭,看着服务员对我说:”年纪轻轻不会说中文,没前途了。“  我呵呵呵••••••于是我们就凭着老公微薄的英语水平和感觉,点好了我们的晚餐。

超级超级大的汉堡啊,造型长得很像 ,大到根本不知道嘴巴怎么吃,哪个角度吃都不对,最后我干脆分开一层一层吃。。。

吃好饭,手牵手继续下一站——滨海湾花园。根据地铁老伯伯的介绍和指路,我们很快就找到了滨海湾花园。

这里说下哦,新加波地铁、餐厅等营业服务业都会配备一个会讲中文的工作人员,所以大家不用担心。(至于晚餐那里,是个意外)

晚上的金沙~入住率是多的啊~明天就要入住的酒店,今晚我先来看看你

一看时间8点多了,错过了灯光秀~那好吧,那就直奔摩天轮~ 这个号称全球最大的摩天轮,让我一睹你的真身。

真的好大,一车厢坐8个人,还可以选择在摩天轮上进行晚餐的车厢,当然,得提前预约~

逛完一圈我觉得没有半小时的,因为我觉得好快~和我们一起的都是老外,他们都不拍照,老公就叫我不要拍,觉得不好意思

摩天轮下面有一个夜宵摊——路边摊。听说很有名,我们进去光了一圈,点了肉骨茶和啤酒。还有那个指示牌,好可爱~

前脚刚进路边摊,后脚就开始下起雨来,而且超级大。。。

肉骨茶好吃~

吃饱喝足回酒店,期待明天的一切,因为明天就将入住金沙酒店了~想到顶楼无边泳池就好兴奋。
第四天
 DAY 4

一大早我们就退房,BIG前台帮我们叫了的士,很贴心的服务。一下车,我们受到了贵宾一样的待遇,(可能我和老公乡下人吧,反正第一次经历这样的,感觉超级高大上)。服务员为我们开车拿行李,虽然说的是英语,但是勉强可以懂意思,他给我们写了一个纸条,说到时候入住的时候报下号码就可以,我们呆住了,看着他有指指立马要被推走的行李,我们立马找了中国工作人员,最后确定行李不用管了,我们管自己去玩就好了。。。乡下人啊我们

我和老公手牵手,继续奔向金沙对面的滨海湾花园,因为我们买了冷室的门票,很可惜,今天只开了一个花穹馆,另一个云雾林闭馆维护。
在花穹馆边上有一个餐厅,我和老公就打算在这里解决早餐~

一开始我记错了,告诉老公是温室,最初我们还在担心会不会热死,可是!!!最后我们冷死了!因为是冷室。。。

匆匆进去逛一圈,拍完照,闪人,实在是太冷了。无奈外面下着雨,里面有太冷,我心里想着下悲剧了,金沙泳池完蛋了。。。

运气也是好的,没过多久雨停了,我们决定去新加坡的地标性建筑——鱼尾狮。

站在鱼尾狮这边看金沙

都说要接鱼尾狮的水,会有好运~虽然很俗,但是我还是要俗气一把~

因为刚刚下完雨,天气还是灰灰白白的,照片效果完全没有昨天的好~

这张照片是我让一个帅哥老外帮我们照的,而我的表达是:指指鱼尾狮的水,再指指我们的头,说到:“water,head。”哈哈~~~聪明的帅哥秒懂~拍的还不错哦~

刚上桥的时候老公拉了我一把,叫我右边看,哈哈哈,是雪糕!!!今天太满足了~~~ 唯一不好的是摊主不让我拍他的雪糕摊照,说拍了要付钱,只拍雪糕不要钱~那就不拍咯~我又不是嫌钱多~我要了巧克力味的,老公是榴莲味,味道很纯,1元的物价真的是在新加坡基本看不到啊

老公满头大汗,因为他其实一路一直在照顾我,问路找路~么么哒~

吃块雪糕让你凉快一下

回到金沙的时候1点多,直奔房间——3905
因为我脚痛,老公让我在房间等,他去办理拿行李的手续。最后老公还没上来,服务员已经把行李送到房间了,我帮忙搬他还不让,哈哈,帮我全部搬好然后离开。

回归正题!一进房间,我心情立马澎湃了,虽然BIG我觉得没有想象中的小,但是对于39层加长型的金沙来说,那BIG太太太小了!

载自百度百科:
新加坡滨海金沙酒店(Marina Bay Sands )号称当今世上最昂贵酒店,于2010年6月23日的举行盛大开业庆典。当天,这个耗资40亿英镑打造、拥有室外泳池、观光平台、豪华赌场等高档设施的度假酒店正式对宾客开放,最令人叫绝的是,宾客们可以在游泳的同时,俯瞰新加坡的城市景观。世界上最昂贵的酒店这个室外泳池建在滨海金沙酒店57层高的塔楼顶层,是奥运会泳池长度的三倍,高度为650英尺(198米),是这一高度下世界上最大的室外泳池

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从落地窗看出窗外,整个新加坡中心的全景!太赞了~
当初选房间的时候我和老公一致认为海景房没意思,要住城市景,虽然贵了一些钱,但是超级值得!而且我们对出去就是晚上灯光秀的正面以及3根主要喷水管!弥补了我昨天没看的一切!

待老公回到房间,我就催促他赶紧换泳衣上泳池,他最初是不可思议我这么积极的,直到到了57楼的楼顶,他瞬间明白了~真的是太壮观太美了~
 顶楼分两边,一边是泳池,一边是观景台。

金沙泳池 载自百度百科:
新加坡滨海金沙酒店空中花园里有一个特别的游泳池。乍看上去,游泳池仿佛浮在空中,没有边界,在里面畅游的人似乎一不留神,就会从200米高空跌落。媒体报道说,这是世界上处于这一高度的最大室外泳池,游泳池设计的难度和给人的视觉效果震撼人心,作为全球最大的泳池制造商,芬尼克兹对此感到万分钦佩。

不知不觉5点多了,老公说他饿的不行了~因为一直在教我游泳,可是不管怎么弄,我就是浮不起来,老公对我无语加无奈加鄙视加失望。。。
可是我好想继续泡在水里,于是我们决定就在金沙解决晚饭,吃好可以立马上了继续玩水。
打开房门,我惊呆了 ,有蜜月水果篮和巧克力! 这个可不是每一对入住金沙的蜜月小夫妻都能有的啊~~~人品真的直接“蹭蹭蹭”的暴涨~

晚饭在金沙购物中心解决。
金沙购物广场有一条小河,这是仿威尼斯吗?里面有各种奢侈品牌,还有一个赌场。
这座综合度假村是由拉斯维加斯金沙集团所开发的,它也被誉为是世界上最贵的独立赌场建筑物,包括土地成本在内价值约80亿新加坡元。

一直听说新加坡的辣蟹和胡椒蟹很有名,之前一直在嘀咕着要吃,就在我快忘了的时候老公说今晚我们吃蟹~ 好爱我老公  因为不知道好不好吃,又加上在备孕,我不敢多吃,我们就点了一只,但是也超级大哦,量是绝对足的,老板还给我一个钳子,说用钳子把壳弄破吃,不然咬不动的~

哈也~真的很好吃~一只蟹根本不够我的食量,我又点了一份马来西亚咖喱面,这个真心辣啊,后来经过服务员介绍才知道这是马来西亚独有的咖喱,是辣的,和我们国内吃的不一样。

老公吃什么的我忘了••••因为我忘记拍了~~~我只记得老公点的里面有肉骨茶~

吃完饭回到房间,耶~~落日、夕阳!! 三角架摆起来,遥控器拿出来~配上我们的蜜月果篮,我和老公摆好POSS,准备来一组装逼照~

色暗下来,换上泳衣穿上睡袍继续上泳池

夜幕降临了,等待8:00第一场灯光秀~

知道最后才发现顶楼太高,看到的只是激光闪耀,哈哈~我们两本来打算晚上9点继续在房间看第二场,可是楼层太高了,哈哈,看下去水幕就像是蚂蚁。哈哈哈~也罢~不就是灯光秀嘛~还是躺在躺椅上欣赏夜晚的海景吧~

这时,Lieber发微信给老公说知道我们明天一早要离开新加坡了,所以想请我们去芽笼吃夜宵,感谢我们那晚航班延误在萧山请他吃龙虾~ 有吃的我就很开心呀,马上回房间洗澡换衣服,等待小伙伴来找我们~

田鸡粥,也是新加坡的一个特色小吃。我和老公一直以为是把田鸡放在粥里煮的,没想到是分开的,哈哈~那名字就应该叫“田鸡配粥”嘛~~哈哈哈

吃完夜宵回到酒店,好困好困好困啊~可是夜景好美!

晚安~

DAY 5
早上10:10的飞机,飞马尔代夫~

因为昨晚睡的太迟,早上又很早起来收拾行李,我有点“奄”了~但是前进的脚步不能停止,因为下一站才是我们真正的蜜月之旅~
榴莲是新加坡有名的水果,可是我天生就不爱,不爱吃那就合个影吧~

拿好机票,在登机口附近的早餐店逛了一遍,选中了一个本地什么什么面,反正是英文,我也不懂~~只要好吃就行~事实证明我很后悔没有拍下店的样子和面的名字,因为比Laksa好吃一百倍!

新加坡马尔代夫4个小时左右,因为马尔代夫新加坡有时差3小时,所以到达的时间应该是马累机场的中午11:25。
 每一对订新加坡航空的新婚夫妻,凭借半年以内的结婚证可以获得新航免费提供的蜜月蛋糕一个~虽然只是一个小蛋糕,但是那种感觉是相当甜蜜的~
 午餐同样是由我们自己选择,有一本专门新加坡马尔代夫的菜单给我们选择,(吃的太嗨忘记拍飞机餐了)。
用餐结束后我看见空姐们开始发蜜月蛋糕了,我看着他们从另一个通道出来,根据名单一个个赠送,整个形成U字型的通道,我只能苦苦的等。。。到了最后才等到我的蛋糕~虽然我提前就知道了,但是心中莫名的幸福感来临~

HELLO,马尔代夫~   BYE,新加坡
吃了几口蛋糕望向窗外,大珠小珠落玉盘。
飞机降落的那一刻,我精神抖擞,什么紫外线,什么温度,通通都无法阻止我要上岛!W,我来了!

马累的机场就在一个小岛上,在机场出口会有一个兑换小额美元的银行。小黑们举着酒店的牌子站成一排等着接机,马尔代夫有100多个岛,每个岛的上岛方式不一样,有水飞、内飞、快艇;当然接待处也不一样,一个一个岛屿的小柜台负责接机登记上岛信息并将客人送至休息室等待上岛~
W岛是水飞,并且有专门的私人独立休息室,所以在我们和小黑对接好后他们便领我们到了水飞行李托运处,然后上了一辆汽车,开往我们的VIP休息室~

在小巴车上拍的沿途风景,海是碧绿透向深蓝的!
小巴上有3对夫妻,都是中国人,哈哈,看样子W之前的5折活动非常成功,人都爆满了~我很担心上岛后会不会人满为患,不过我的代理杨洁告诉我即使全部住满人,也不会很多,因为房间就这么点~可是心里还是担心,毕竟我想的是来度假,老公最初选岛的要求就是人越少越好。

水飞的机票~

一下车子,首先进入眼帘的就是水上飞机,一排排好,红黄蓝的鲜艳颜色交叉开,在碧海蓝天下特别美丽,我拿出手机随手一拍,天哪!我以前一直以为网上别人拍的都是后期制作的,原来不是!在马尔代夫拍照真的是不需要任何修图!连手机都拍成这样更何况相机呢!

W的水飞休息室——在里面可以免费吃免费喝免费WIFI,工作人员先领我们到“W”标志那里合影(合影的照片会洗出来放在你们房间里),然后一对一对帮我们办理入住信息,我们是第一对办理入住的,我和老公不知道要不要给小费,相互挤眼交流后老公给了3刀~
一切安排好后我就拉着老公到处拍照~ 第一次有空调房不待,要跑外面~哈哈

等了40分钟不到,终于坐上水飞了,坐水飞一定要一个一个上的,因为我坐的是左边,没有拍到赤脚开飞机的机长,但是我觉得副机长更帅呢!
好激动啊,可以上岛了!!!
我们启程,对面一架水飞降落,每天都有不同的人上岛,同时也意味着有人离岛

飞了30分钟不到,开始缓缓降落与水面,这也意味着我们到了W岛,岛上工作人员站成一排出来迎接我们,向我们招手。我们下了飞机,小黑帮我们搬行李,工作人员每人给我们一杯Welcome Juice,好爽!

然后一个小黑就来找我和老公,和我们核对姓名后率先领着我们坐上缆车出发了。小黑带着我们环岛一周,介绍了餐厅、SPA、水上活动中心等等,然后领我们到了我们的沙屋——126!(这个房间位置相当好,出海滩就是安全潜伏通道,知道后来我们才知道是杨洁帮我们特地安排的,真的是非常感谢)
这是W的房间分布图。红色边框框出的是我们的沙屋126以及水屋218。

OCEAN是普通水屋,朝向是向上的这边。
优点:1、面朝无边无际的大海。2、价格便宜。
缺点:1、没有安全通道。2、珊瑚没有被处理。3、晚上和清晨的时候还没有涨潮,珊瑚露在外面,很容易划伤身体。4、水飞朝这边飞。
OCEAN OASIS LAGOON是豪华水屋,朝向是向下的这边。
优点:1、有安全通道。2、珊瑚处理干净,海的颜色美丽。3、潜水安全。4、景色好。
缺点:1、能看到岛。2、鱼不多。
SEASCAPE ESCAPE 和 OCEAN HAVEN 是岛上的超豪华水屋。一间最大,3间稍微小点。分别是10W左右和7W左右一晚。我想应该很少人去住吧。。。不过我上岛的时候听说一件小的有客人住着,我其实内心很想去看看是不是明星什么的。哈哈哈~~
宁静岛
这里就是我们的沙屋——126。一进门小黑又向我们介绍了房间的区块功能以及什么的免费什么是不免费的。还帮我们设置了WIFI。W岛的无线是全岛覆盖的,超级赞这一点。然后临走前老公给了3刀后他又帮我们介绍了一些房间里的设施~这就是小费的威力吗?
PS:大家都知道在马代是要给小费的,真的,我发现小费真的很管用。当然给不给是你自己选择的,但是给了绝对是有好处的,下面会提到。

二楼

海中央有2个红色的球,这个是安全通道

老公一下子坐上了吊椅,要求拍照。一个不爱拍照的人要求拍照我是多么的颤抖和兴奋

酒店送给我们的蜜月香槟和糖果。

房间的桌子上已经放着我们的纪念照。

小黑一走,我和老公就换上泳衣开始在房间的私人泳池试水并且检查潜水装备,因为我不会游泳,又是极度恐慌空间摇摆的人,下水对我来说真的很困难。
差不多设备没问题后,老公带我去了大海。。。
我不敢下去,老公就抛下我独自去海里了。。。我一个人在浅水区域游沙子。。。

老公回来的时候超级激动,告诉我碰到了一个很大的鱼,一串形容,我看了水下相机,哈哈,魔鬼鱼啊!老公运气好好啊~
侧面看出这就是不做攻略的坏处,看到了魔鬼鱼都不知道,哈哈。
老公说他一个人没人陪不敢去太深的海域,加上也是第一次这样的潜水也不熟悉。希望我一起去,可是我真的很怕,最后一次都没有陪老公去,很后悔,是一个遗憾吧!以至于现在我要开始学习游泳,下次准备和老公去帕劳,一起下水。

老公还是锲而不舍的一定要教我游泳,因为他说他一个人下水真的很无趣。最后在一次一次的内心挣扎中,我浮起来了,成功
PS:其实我也很鄙视我自己,有救生衣的啊!肯定浮的起来啊,我却脚一离开沙子就开始恐慌,真没用!

老公教我教的累死啊~我觉得我学不会的一个关键原因是被他吓出来的,以前他老是吓我,在游乐园、铁索桥、摩天轮等,只要是失去平衡的他都喜欢吓我。我觉得我的心里阴影是被他带出来的,嗯!一定是这样的!
我们回到房间先下泳池里泡了一下,把身上的海水和沙子褪去。泳池里有三分之一区块可以按摩的。

时间好像过的特别的快,一下子就到了晚饭时间~岛上吃饭是要预约的,如果你没有预约就没有饭吃的,不管你是包餐还是不包餐,都要预约,早餐不用预约的~还有就是不管你在岛上什么消费,都是签单报房号的,直到离岛才一次性算钱~
去餐厅的路上我们遇到了这个鸟,好可爱的。还有那个摇椅,我一直以为我有很多个,上岛后才发现原来就只有一个。。

从房间出来,没走几步路,就会有一个这样的小房子,它是水站,里面的饮料、冰淇淋都是免费拿免费吃的,边上还有冰块可以拿。

第一晚我们定在了Kitchen。这里补充一下,W岛上有3个餐厅,分别是Kitchen、Fire、Fish。Kitchen是吃早餐的地方,Fire是自助餐的地方,Fish是吃海鲜的。晚上不一定每个餐厅都开,每个房间都会放上最近3天的日程表,大家可以看着日程表来选定餐厅。
白天压根看不见人的,只有到了饭店来到餐厅才发现原来岛上有这么多人啊!
我们选了位子坐下,正在苦恼点什么的时候小黑过来介绍了,说他们新推出了一个套餐,叫和牛套餐,是雪花级别的,非常棒的一个套餐,很适合我们~然后老公就说好,我一看价格吓傻了,3个菜加一瓶酒算上服务费税费是435刀啊, 老公说没事的,难得出来玩的,就吃的好点,我瞬间好暖心呀~

照片上,和牛的那盘看起来不大,其实真的很大很大!!!
随便提一句,大家英语不好不要怕,因为小黑超级聪明,他都懂你意思。我记得在吃饭途中我老公去了厕所,小黑来问我要白葡萄酒还是红葡萄酒的时候我懵住了,最后他很机智的打开手机,用了英译中软件进行了翻译。。。如果不放心的各位,可以下载一个中译英。哈哈~反正我就下载了~
晚餐后沙滩上走走,拍拍照,抓抓小螃蟹,我发现小螃蟹太厉害啦,挖的洞好深好深的~沙子被弹飞好长一条线,这是多么有力啊!

听说W的酒吧是马代所有岛屿里的第一家,虽然不知道真假,反正运气好,遇到酒吧今晚开着,小黑说不是每天都开的呢,于是我们就打算晚上9点之后去酒吧坐坐。
酒吧里人很少,几乎没人,幽暗的灯光,除了吧台以为只有几张座椅,更多的则是特地设计成洞穴的做高的躺椅沙发。

回到房间发现小黑已经来打扫过了,踏板上的沙子都打扫得干干净净,床头的1刀不见了。又去泳池泡了会儿,最后洗洗弄弄已经11点多了,要知道马尔代夫和国内相差3个小时啊,太可怕了,赶紧睡觉~~不然明天肯定起不来吃早餐了~~
宁静岛
  DAY 6
今天醒的很早,但是却不想起来,老公也是。可能是时差的原因吧。
Kitchen的早餐是7:00-10:30的,岛上一般吃中饭的人很少,大家都是9:00以后慢悠悠的过来吃早饭。我和老公9:00出门的,我很想坐在水下吃早饭,可是服务员告诉我们现在太晒,不建议水下吃,好吧~~~选好座位,开吃。
Kitchen的早餐有很多种类,我最爱炒饭和炒面。还有很多甜点,中西餐都有。果汁都是现拿现选现榨的,要吃水果也是告诉服务员后他帮你现切的,非常新鲜。除了自助拿的早饭以外,还有一份菜单,你可以点上面的吃,我和老公就是各点一份菜单早餐再自己去拿喜欢吃的,哈哈。

吃好饭我们去了水上活动中心,预约了下午的水上活动——香蕉船。同时还定了明天的出海潜伏,我们是包船,2个教练带6个人。很遗憾的事滑翔伞坏了,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如果修好了会第一时间告诉我们。
PS:在我们离岛的前一天奇迹的修好了,可是工作人员没有通知我们,我们自己去了水上中心预定,可是已经被排满了,我们预定到了隔天早上的9:00。想想应该是我们没有给潜水工作人员小费吧,所以没有通知我们。
回到房间换上潜水衣,准备下海。

躺着沙滩上,细细的沙子全部粘在头发上,回到房间泳池怎么洗怎么甩都很难弄掉。

中午我们睡了一觉,补充精力应对下午的香蕉船。而很羞羞的是:我们在睡觉的时候,有人在我们院子里修剪花草。。。 不知道有没有被看到。。。
偷拍老公睡觉的样子和姿势是我人生一大爱好!手机里我的自拍都没有他的睡姿多。

下午2点,我们直接去了水上活动中心,他们帮我们拿了救生衣,老公给了小黑每人3刀。出发前我还是很慌,反复问小黑会不会掉进海里,而小黑很肯定的回答我:“会!”所以最后照片里很少有我,因为我都是低着头,哈哈,可紧张了,不过最后还是整船人都被摔了下去。   现在回想起来好刺激,好好玩。
在我被甩下海里的那一瞬间,我真的很害怕,身体失去了平衡感,一个劲地想抓船,可是抓不到,明明有救生衣,就是浮不上来,最后我感到有人推我一把,把我浮了上去,其实我到现在都不知道是谁浮我的,老公告诉我是他。只是他先把我安全浮上后又去救了别的小伙伴。
老公和另一个小伙伴会游泳,他们摔进海里后坚持不坐上游艇,继续要作香蕉船,我很怕死的啊,当然坐在游艇上。插播一个小笑话,小伙伴在开船的时候向小黑喊不要再翻船了,可是游艇上的小伙伴老婆一个劲地在背地里让小黑加速,一定要他们掉进海里。哈哈。虽然我觉得很好玩,但是我还是好担心我老公,因为他也在香蕉船上。最后,现实告诉我,我错了。我老公玩的可嗨了,再次掉进海里都还得瑟的从香蕉船上站起来。

这个小黑是我整个岛上觉得最帅的,也是最喜欢的。他对我老公的印象很深,以至于后面的活动中他都亲切的叫我老公是:“banana friend” 哈哈哈。

全体照。岛上认识的小伙伴,我们的水上活动都是约伴一起玩的。

香蕉船结束后我们看看时间还早,离晚饭持久还早呢,我们就在海边走一圈,在岛上的购物小店买了一些纪念品。
因为我的房间就在FISH边上,所以晚上约了大家一起来我房间的二楼看日落,吃泡面。
可是最后发现二楼被树木挡着。。。于是大家就在我们房间围坐一起聊天。

在吃泡面的时候我们的电话响了起来,是前台通知我们明天早上9:15来接我们,搬去水屋入住。话说前台真的很聪明,打了其他两个房间没人接都打来我们房间,他们一定是看我们的所以水上活动都一起而猜测出来的。
另外两对小伙伴搬水屋的时间是明天的11:00。
小伙伴走后我和老公来到二楼,想到明天一早就要搬了,却没有好好享受过二楼的环境以及浴室,实在可惜。我可是买了4个泡泡浴和气泡弹啊~

晚安~

DAY 7
 今天起的非常早,因为9:15要搬去水屋啦
老公看着等会儿我们即将入住的水屋。

小黑开着缆车带我们进入水屋区。先带我们参观了小点的房间再带我们来到了最大的水屋。虽然水屋很美,但是要我花上10W住一晚,我还是觉得这有点奢侈到了无法想象的地步。因为我们的4晚房费,是住四付三的,这样算下来每天1W左右就已经让我心疼不已。
 客厅里面的地面不是地面!是玻璃!透明的!直接印入海底!

半圆形泳池实在是太太太大了!!立马脱下裙子,里面穿了特地准备的泳衣!

逛完大房间已经8点多了,我们也该撤了,因为还要吃早饭,还要回沙屋整理行李去水屋。
今天起的早,早饭吃的也早,可以坐在水下吃,水真的是超级冰超级冰,压根在水里泡不了几分钟。

回到房间的时候小黑已经在了,他在打扫卫生。我们理好行李就准备在沙屋拍几张照片留念一下。这时小黑也打扫的差不多了,我就请他帮我拍几张合照,拍好后老公给了他3刀~然后!然后!然后小费的威力就又一次体现了,小黑主动拉着我们还要给我们拍,他非常熟悉该在什么位置留念,估计经常帮忙拍吧。

小黑教我们的手势,寓意“W”。

照片拍完,带我们去水屋的小黑也来了,他帮我们搬走了行李,让我们坐上缆车,驶向海的中央。
车子停在了218门口。大海拍打房间铁柱的声音一阵一阵的,海浪也是一波一波的来~我们定的是豪华水屋,和岛上认识的小伙伴不是一个方向,所以我们就会串门玩。
水屋是越往大海里头潜伏约好,私密性也越高,我好几次在沙屋那边看到外头的水屋里的客人,什么都曝光了。。。老公还看到有女孩子在给男孩子跳舞。。。
我们的水屋从210换到了218~当然代价就是每次吃饭或者出来玩来回要走很远很远的路。。。
这里就是我们的水屋。一打开落地门就是一片大海。
同样,给了搬家小黑小费后又补了一些小费给他,请他帮我们拍照,他很热心,一直在找角度,也帮我们在同一位子拍了各个角度的照片。但是。。。没有沙屋打扫卫生的小黑拍的好。。。

在我还没来得及欣赏整个水屋的时候,老公已经下水了。害的我水屋外面没有拍。因为我一心去捕捉我老公的身影了

我们房间也有透明玻璃地面,只是面积不大,哈哈,是个直径1M多的圆。

我也要下海咯~因为下午要去出海浮浅,我得练练。
看着毫无PS的照片我真心感叹马代太美了!

在麻袋是必须要睡午觉的啊,不然整个人真的时差倒不过来,虽然才3个小时~
我就是受害者,我一直睡不着,被各种海浪声以及拍打声吵醒,我总觉得那声音像是鲨鱼来了。。。 我要被我自己蠢哭了。。。
你可以想象,一觉睡醒睁开眼就是大海,而且还是碧绿的大海,你会是什么心情。
出发~出海浮浅咯~~~

我们的出海浮潜是2个教练、1个船长、1个船员。2小时的时候,算下来每对小两口是395刀。另外我们还给了教练船长船员各10刀,改变了我们的浮潜计划,原本是出海去两个不同海域浮浅,最后我们只要求去一处浮浅,把另一处改成了去W的私人岛屿看海鸥宝宝。要知道这个岛屿如果平时想来可是要花800刀的。
别看我笑的那么灿烂,我心里很慌的。还是老公厉害,爬上了船顶~

在下水之前我已经很害怕了,下了水就压根不敢离开救生圈。我一直在纠结我是怎么下到海里,我一直以为是扔下去,可是事实上是要我们自己跳下去,教练在下面会保护你,比我预想的要不恐怖。但是我还是很慌,最后一带三的教练变成了专带我一个,因为大家都去探寻海的美丽奥秘了,我吓得一动不动。只要海水翻动一下,我就吓得哇哇大叫,老公也在我的边上保护我,其实挺自责的,因为我的原因,老公玩的应该不爽吧~~而且还那么贵的出海

教练突然很兴奋地告诉我们有鲨鱼,小伙伴们都乐疯了,都去抓拍鲨鱼,老公也去了,就我!就我!就我吓得一直在叫。。。。最后我没有亲眼看到鲨鱼,这2条小鲨鱼有1米多长。

一直在保护我的教练~

不知不觉一个多小时去掉了,我们都上了游艇,驶向私人小岛。这个季节是海鸥繁殖的季节,听说上面有很多海鸥宝宝。这个私人小岛什么都没有,算是一个非常私密的空间。因为真的什么都没有

海鸥蛋和刚出生的海鸥宝宝。

最后在教练和船长的提醒下,我们已经超过2小时很久了,得赶紧回去了~谢谢给我们拍照的教练~~留个影吧~~
 两位教练

船长和船员

回程的时候运气也是非常好,居然遇到了一群海豚,是一群哦~~~ 它们一路跟着我们,和我们一起追逐,教练说海滩喜欢船开过的大浪,于是我们在海中央来回了好几圈,一群海豚跳出海面钻进海里,超级壮观,只是来不及捕捉这画面。
 大合照~

夜幕降临。
今晚,我们定在了Fish餐厅,这家餐厅是以海鲜出名。当然整个餐厅的设计也是非常美丽的。

这里的方形靠海座位要提前好几天预定的,所以我们只能坐在中间,不过幸好有一对预订者没有来,我们就在那张空位子上疯狂留念了一下,哈哈~

老公说这是他拍的最满意的一张照片。

记起昨天晚上小黑推荐我们吃海洋天堂套餐,所以我们连菜单啊没有看,直接海洋天堂套餐。。。360刀没了~不过小黑说的没错,是挺好吃的。
吸取了第一晚没拍照而后悔的经验,这回我3道菜都拍了照片。分别是前菜、中菜和最后一道主菜,还有最后每桌送的巧克力。

晚安

DAY 8
今天我们没有预定水上活动,我们打算好好的休息一天。其实我原本很想去深潜的,但是最后老公怕我害怕制止了我。PS:因为预定了项目就要玩的,不然的话即使你临时说不玩了,钱也是不退的。
悠哉悠哉的去吃早饭,边吃边拍~

这是水屋路上遇到的,不知道是什么生物,老公说是乌贼。。。

吃完饭,我们回到房间一通乱拍~~
哈哈,老公上浮床的系列图是我最爱的。
我也决定了,我一定要减肥!下次出现在帕劳的时候我一定要瘦瘦的美美的穿比基尼拍照。

不一会儿我们的电话响了,小伙伴邀请我们去他们的房间看鱼。
因为他们订的是普通水屋,珊瑚没有进行处理,所以很多密密麻麻,他们把饼干放进水里,珊瑚丛中的小鱼全部出来了

有一个小伙伴很想潜浮,我们就邀请他们来我们房间游出去,因为我们房间下水口珊瑚少,而且还有安全通道
老公和小伙伴下水了,拍到了很多奇奇怪怪的水下生物,据说还有一个像狗的鱼。只是老公是拿小伙伴相机拍的,我只能坐等下伙伴给我图。

今晚我们定在了FIRE餐厅,是一个自助烧烤餐厅。
我们去的时候还早,篝火才刚刚点燃。
据管家的提醒,虽然我们没有包晚餐,也没有5折优惠,但是上岛可以去前台包餐,天数随便我们选,最后我们包了1天,用在FIRE这一天,因为不算服务费和税费,每个人110刀一个人,如果不包餐的话FIRE是145刀一个人。

FIER的螃蟹可好吃了,一下子我吃了3只!
哈哈,是新加坡辣蟹的做法。
老公跌破眼镜啊~
吃的超级饱,我们就走到了娱乐中心,里面有书房,可以看书上网,也可以台球、麻将、象棋,凭房卡还可以进入健身中心。

哇塞!!!蜜月铺床~~
W必须住7晚以上才会有免费铺床服务的,可是我们房间怎么会有呢?
原来是老公在傍晚我们出房门拍照前特地去找了打扫卫生的小黑,给了5刀,特地叫他给我们铺床的。
PS:这件事还是要谢谢小伙伴的提醒,让我老公给我浪漫了一把。
 晚安

DAY 9
今天是离岛的日子了,好不舍得。早上我们接到了前台的电话,告诉我们离岛水飞的时间是下午4:25。前台都会根据你航班情况安排离岛时间,比如我们岛上认识的2对小夫妻他们就是早上9:10离岛的,他们好像不是新航,所以航班是不一样。我们是新航晚上11:25的航班。
预约了早上9:00的滑翔伞。可惜啊,滑翔伞刚刚修好,加上天气风速原因,没有两个人上去飞的伞,只能一个一个。我们一同出海的还有一对夫妻,是我很喜欢的小黑带我们出去,他见到老公后就向那对小夫妻介绍:“我们认识,我们是Banana friend。”可有趣了~
这个小黑中午很好,当老公告诉他我觉得他很帅的时候,他还调皮地问我:“我和你老公那一个帅?” 哈哈,我的回答是:“你帅!”小黑骄傲的指着手臂说:“因为我比他黑,黑色,好看。” 超级搞笑的小黑~~~
小黑教了我们注意事项和手势后,指了指我,哈哈,我是第一个飞上去的~~~
好爽啊~~~

我承认,经过这几天的暴晒下来,老公已经接近黑人行列,我也是小黑妹了~
老公说他要是考出潜水证,墨镜一戴,估计来这里都会被客人当成小黑教练。
付了小费给工作人员,我们预定的水上活动也真正结束了。

10点,我们在码头我们遇到了将要离岛的两对小夫妻,他们的水飞延误了,我和老公打算先去吃早饭,不然就来不及吃早饭了,打算吃好来送送他们~~
再见,朋友们,每一次的相见,也就是几面之缘,但这是一份缘分。
我和老公约好的,今天还有一个大任务——拍婚纱照。
抓紧最后一点时间,抓紧拍照吧!
婚纱照没有PS,因为我P不来,主要我是不想P。因为我化妆不会,发型不会,我觉得再怎么P也没有那种感觉。不过能在马代穿上我的婚纱我已经非常开心了~

中午退房的时候行李已经由小黑帮我们寄存在了前台,所以我们现在无处可去。身上又是黏糊糊的,我就问了前台能不能去SPA洗个澡,前台很热心的帮我们联系了SPA中心,确定有空位置后我们飞速前往。
洗好澡,拍了两张照片,SPA的工作人员就来提醒我们了,说水飞已经到了,在码头等我们。这下是真的要走了,W~~~舍不得~~~只能说再见啊~

坐上水飞,看着我们的岛屿——W以及它的私人岛屿越来越小。

半个小时后我们就到了水飞机场,坐上W的车子到了马累机场,刚好是送我们上岛的小黑妹接待我们。她问我们要不要去马累玩玩。我和老公一看时间才5点多,于是我们就打算跟着W找的马累导游去逛一圈马尔代夫首都——马累
在这里,我想和广大有幸看我游记的朋友一个忠告,千万不要根者地陪去,自己去就好了,只要找几步路就到了坐船码头,1刀的来回船票。到了马累也可以直接玩。像我们完全被坑了,玩的地方以及吃晚饭的地方全是被带着走的,没有自主性,再加上一个地陪带3对夫妻,导致意见分歧,有的想先吃饭,有的想先逛。我和老公相视一看,告诉导游,我们就想边走边逛,走哪吃哪,最后导游采用了我们的方案,原因是他可以带着我们去他能拿回扣的地方。最后我们不想去他带的地方他居然生气了!!!
回到机场的时候,他收了我们每人20刀~~!!!好坑啊!!!这钱也太好赚了吧!不过马累机场也很坑,不管行李大小,只要是一个包,就5刀一个。最后付了15刀。因为我们自己背了一个包••••真的太坑人了~~~
话说回来,虽然晚餐是被地陪拉去特定地点吃了,但是味道还真的不错,我和老公都非常喜欢。比我们在岛上吃的3000大洋的奢侈晚饭要好吃一万倍!

马累码头  刚踏入这片土地的时候还是觉得蛮可怕的。到处都是摩托,马路上也是横冲直撞。

显然我已是小黑妹一个,毫无疑议了。

我想他们应该很爱赚中国人的钱,到处贴满:“马累最低价,很便宜的”这样的中文标牌及图纸。

过马路要小心,我是冒着生命危险拍的,给我赞一个~

马累政府

马累警察局,拉着老公来一张,这里必须拍的啊~~陈警官~~是不?

当 地最大的伊斯兰教建筑

路过军队,是不允许拍照的,但是绝对后面的后墙可以给游客拍照。
以前我和老公拍照是一黑一白,现在是傻傻分不清楚。。。

天暗了,回机场。

拿好机票,晚上11:25.起飞。

晚安。

DAY 10
新加坡航空都是新加坡转机的,我们找到了转机口,随便拍了几张照片,然后就开始大肆购物了~
因为今年是新加坡建国50周年,特别推出了2款纪念版的衣服。我和老公都买了,情侣装又多增加了~~因为裙子太低胸,果断套上T恤~

很不舍的结束了我的蜜月之行。
期待下一次的美好。
生活中不缺少吵吵闹闹,但也不吝啬多一份欢笑。
牵着手,走下去。
赠送几张我做的W明信片作为结束语。

本篇游记共含19974个文字,24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好京京 的图片:

这个广告牌有点可爱~

2016-07-06 11:50

你们去玩找的谁,怎么找代理,服务怎样,找个服务好靠谱的,照片拍的真是太美了

2016-07-14 15:4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6 17:55:11 的回复:

W太美了!好像比我去的波杜希蒂要好些

回复蚂蜂窝用户:马代的岛都很美啊!感谢支持~

2016-07-16 20:37

帮媳妇看了一宿马代游记,就楼主您这篇最详实!太谢谢了!

2016-07-18 03:50

2016-07-18 03:51

太逗了!

2016-07-18 10:01

引用 迷途一生 发表于 2016-07-18 10:01:12 的回复:

回复迷途一生:😂😂

2016-07-20 11:05

2016-07-27 11:02

亲你们的相机是什么型号?拍的真好哎

2016-07-31 16:09

引用 Vicky管管 发表于 2016-07-31 16:09:22 的回复:

亲你们的相机是什么型号?拍的真好哎

回复Vicky管管:就是普通的佳能5D单反呀
不过有几张图是偷官网的.......

2016-08-01 02:10

您好,请问下潜水的教练是会中文的吗?

2016-08-02 16:30

引用 V-張木Mu-V 发表于 2016-08-02 16:30:44 的回复:

回复V-張木Mu-V:W宁静的教练是英文的呀

2016-08-02 18:09

引用 好京京 发表于 2016-08-02 18:09:26 的回复:

W宁静的教练是英文的呀

回复好京京:好的 谢谢

2016-08-03 10:32

引用 V-張木Mu-V 发表于 2016-08-03 10:32:05 的回复:

好的 谢谢

回复V-張木Mu-V:期待你的好游记哟!

2016-08-03 10:35

太逗了!

回复迷途一生:

2016-08-03 10:38

引用 miya 发表于 2016-08-04 19:51:16 的回复:

最讨厌就是需要就对你热情不需要你就冷漠臭名远扬了搞得家庭破裂背后阴你搜集隐私泄露客户资料被宰等你用久便宜酒店都被拒单坑人还装傻出现信用卡漏洞#卸载携程说干就干#携程收购了艺龙去哪儿去携股票都大跌坑不明真相的人微博搜携程都是抱怨微博大V名人买到假机票你关门就是对我们最大支持

回复miya:亲你说的对哦~不过 火气有点大啦

2016-08-04 21:09

水屋在哪预定

2016-08-15 20:59

引用 沅沅沅🌟 发表于 2016-08-15 20:59:55 的回复:

水屋在哪预定

回复沅沅沅🌟:出发之前跟代理那一起定的呀

2016-08-16 00:02

2016-08-30 09:29

引用 麦迪 发表于 2016-08-30 09:29:28 的回复:

回复麦迪:

2016-08-31 09:10

写得真好谢谢

2016-09-04 07:32

引用 他们叫我小旭 发表于 2016-09-04 07:32:30 的回复:

写得真好谢谢

回复他们叫我小旭:谢谢夸奖啦!也期待你的游记

2016-09-05 20:06

居然在这里看到我同事了,阿丁,真有缘。写的真好

2016-09-21 22:12

请问拍合照会有小黑帮忙吗?水下相机是哪里能借的吗

2016-09-28 20:17

引用 雯雯19901109 发表于 2016-09-28 20:17:19 的回复:

回复雯雯19901109:跟小黑说好,是会帮忙照相的。我们的相机是自己带过去的

2016-09-30 15:26

引用 孤篇压全唐 发表于 2016-09-30 12:31: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