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一场“急叨叨”的旅行。。。

疏楼听雨 (北京) LV.7
2016-07-06 10:04 2864/12
  • 出发时间/2014-02-15

一切都来的特别突然,当小伙伴跟我说,要不我们出去玩一下吧的时候,已经是春节了。急叨叨的订了酒店,急叨叨的买了车票,急叨叨的,玩了两天一夜。。。。。。。。。。。。
2014.2.15号,俩人坐上了从沈阳开往哈尔滨的动车,接近3个小时的车程,我是在睡觉中度过的,因为头一天我刚从北京到老家的动车上下来,累成狗。
因为酒店订的比较晚,就在索菲亚教堂边上随便找了家,干净还好,但是空间太小。。。。。入住后俩人饿的五脊六兽的,旁边是地下商场,恩,先去凑合一顿,顺便拍个合影什么的。。。。

吃饱喝足后直奔冰雪大世界,票是团的,到那就取了,方便还便宜,现场买票要排好久的队,想想在零下接近三十度,周围全是冰的地方排长队买票,也不是一般人能抗的起的。。。。

售票处挂了好多国家的国旗

从索菲亚教堂这边有直接过去的公交,顺便说下,公交站挺大。。。。也挺好看的。

一进门就看见马车,但是,感觉好冷。。。。

我拍照专业黑人的,被小伙伴深深的嫌弃了=。。=

冰雪大世界里有个卖明信片的店铺,里面的小玩意都很好玩,但是明信片太贵了,记得好像是几十块钱一张。。。。。。毅然决然的放弃了

来看看里面的冰雕,有美女,有城堡,还有一个超大个的“格瓦斯”=。。=

这里说下要不要贴暖宝宝的问题,建议女孩子还是贴上的好,刚进去的时候太阳还在,我和小伙伴觉得还好,但是太阳下山后,在加上周围全是冰,别说没贴暖宝宝了,我们贴着呢,都觉得凉飕飕的,但是相机,手机并不会受什么影响。(尤其是南方去的姑娘和小伙们,不要觉得南方魔法攻击是最厉害的,等你感受到真正的物理攻击,腿冻得发麻,脚趾头要冻掉的时候你就知道,为什么东北的暖气给的那么足了。。。。。)
随着天黑,人越来越多,当然,这个时候冰雪大世界的灯光全打开很漂亮,可能我们本身是东北人的原因,雪和冰对我们并没有太大的吸引力,小时候见太多了的缘故吧。。。只大致的看了眼就出来了,坐着公交返回酒店,然后俩路痴做过了站。。。天太黑了,看不清楚外面幸好没有坐过太远,走回去,路边的景色也挺好看。

酒店旁边就是老昌春饼,这家有最薄的春饼,特意过来吃的。薄还特有嚼劲,推荐一下吧。

看看这饼,长的跟面膜似的= =。。。。。。。

吃饱了,也就有劲儿了,刚好看看马路对面的索菲亚大教堂。晚上还是有好多人来拍照,毕竟跟白天美的感觉不一样。。。。

教堂旁边有个类似车站的建筑,对不起我没文化,我也没查这是啥,小伙伴随便拍了下。。。。

那个时候还没有流行自拍杆。。。费劲巴拉的找了个大哥帮我们跟大教堂合个影,结果。。。。。。。

晚上回到酒店,俩人看着大哥拍的照片懵逼了。。好吧,明天白天还要去呢。
第二天,早早的就起床,因为也没拿啥行李,直接去退了房,在我退房期间,小伙伴还偷拍我,看我这雄伟的背影。

好多人都不推荐进教堂,其实抛出去里面的什么展览,光看建筑还是值得进去的,斑驳的墙壁,西式的吊顶灯,特别的美。但是想在里面拍个美美的照片,比登山还难,因为人,实在,太,多,了。。。。

小伙伴在众多人群中给我抢拍了一张~

在教堂门口有摆摊卖俄罗斯的小玩意。。看见了套娃,突然想到很久前微博上的一套套娃的图。。。。看见过的都知道。哈哈哈。

过了马路往前走点就是中央大街,俩人像赶集似的逛了逛,由于小伙伴中间有点事情,有些耽搁了,也是没拍到什么照片

哈尔滨必吃的就是马迭尔冰棍了。。虽然在北京也吃过,但是在冬天的哈尔滨吃着还是很有感觉的。。。有种,我吃了当地特色的小吃的满足。。。。也不知道哪来的满足,=。。=,因为不管我在北京还是哈尔滨,吃完都拉肚子了。。。。。拉,肚,子,了。。。好吧,可能我脾胃的原因。冰棍真的是特别好吃,浓浓的奶香味~

为了跟冰棍合个影,摘了手套,愣是冻得手不会打弯了。。。

本来还想查查哪家俄罗斯饭店比较好吃,可眼看着就中午了,为了赶火车,俩人随便进了路边的餐厅,哎呦,事实证明,我俩的运气非常不错,这家开在地下的俄式餐厅十足的好吃~塔道斯,要是不想在有名气的店家排队,可以来这家尝尝~

吃完打车直奔火车站,这一路都是急叨叨的,都是粗略的逛逛,反正离得那么近,来日方长喽~

进站发现,没喝格瓦斯啊,这个必须得喝,事实证明,格瓦斯不是不好喝,而是你没买对牌子~~~秋林的很好喝的好么~~

=。。=,于是乎,说回马迭尔冰棍,到火车站就感觉肚子疼,跑厕所,差点没赶上动车。。。对马迭尔有阴影了。。。。虽然它很好吃。
由于时间太久了,我也只是想记录一下这次旅行,写的过于流水账了。。。哈哈哈,反正我就是记不住了,你打我呀~

引用 疏楼听雨 的图片:

2016-07-06 17:56

想去!生生看饿了!!!

2016-07-06 17:58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06 17:56:47 的回复:

这两天正念叨吃春饼呢 就看见了 馋死了!!

回复鹿妹儿:哈哈哈哈~他家有两种饼,有正常薄厚的,有这种特别薄的~好吃,东北菜量还大~

2016-07-06 20:26

引用 唐三采 发表于 2016-07-06 17:58:19 的回复:

想去!生生看饿了!!!

回复唐三采:去!好吃~

2016-07-06 20:26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7-11 01:01

引用 irislee 发表于 2016-07-11 01:01:10 的回复:

回复irislee:好的~我会努力的~谢谢您啦~

2016-07-12 01:12

回复鹿妹儿:写的真好 欢迎来到哈尔滨 雪谷 雪乡

2016-10-22 20:37

七月也有冰雪大世界

2016-11-16 15:0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6 15:08:01 的回复:

七月也有冰雪大世界

回复蚂蜂窝用户:没有啊……

2016-11-16 15:08

挺好的

2017-01-22 18:25

哈尔滨雪谷雪乡雾凇岛长白山游客自由行

2017-02-02 07:55

五局六受一般不是形容饿,而是形容闲的没事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