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出国也是行!越南芒街的热浪不能阻止浪

2016-07-06 10:07 2.1w/107
  • 出发时间/2016-06-26

hi,芒街

一直声称自己是个审美底线低的人,走过很多地方,很少有随意把它们打入“就那样,很无聊”的冷宫,反而随便一个特别感受,任意一小段美景都能成为至少是“还不错”的级别,往往很容易满足,给旅程多一点点的快乐。很多时候不是不好玩,是不会玩。
这次去的绝对就是典型会被大多数人列为“就那样很无聊”一日出境游的地方,越南芒街

这次基本以手机为多,先上几张预览。

芒街真的不是一条街

沉浸在越南越美,对岘港美奈芽庄的幻想中,作为半个边区人民,我也是在出行前两天才知道还真的有一日出境游这种去处的。
芒街有听说过,不过就是以为是条边境商贸的街,黑人问号脸???因此也从来对越南边境没提起过兴趣。在答应朋友出发前,我一直秉承着大公无私“既然你想去就去咯”这样的敷衍想法,直到,我明确的知道了芒街(Móng Cái )是越南边境一个市。而它,给我这种声称审美底线很低的人,带来了惊喜。

可以说是人烟稀少的街道,除了几波游客以外,街道都很冷清安静。

一日出个国任性惊艳

一日出国,身份证出入境,就是这么任性。芒街边境出游是不接受自由行的,因此只能跟团出入,我们前一晚从南宁开车到了防城港,第二天一早直接到东兴办证大厅(东兴国际旅游集散中心)见了之前预定好的旅行社导游开始办证。办证只需要带上身份证,拍照,面见,等两个小时拿证。非常简单,是周日,也没出现说的面见要排队一小时,而且导游一路带着帮办,很快。

防城港前往东兴途中,直接去往办证中心。

个人觉得出入境申请表填写也是相当敷衍,而且很多小伙伴应该没有听说过出入境边境旅行通行证。单次有效。下图是排队实况,因此就是我说的根本不用排队。

面见完我们就去出入境口岸,口岸各种小商品,基本都是一样的,越南拖鞋、越南特产。我们并没有怎么逛,而是去找了一家偏僻的越南鸡粉。走进小路有一条小巷子左拐,进入一个脏乱差的菜市场,旁边有一家同样脏乱差的小店叫“三姐鸡粉”,非常好吃,但是难找,走进这样的小路像要被拐卖路。里面还有一种神奇的食物叫屈头蛋,自行感受,不多描述。
游晃了一个小时左右,导游就带着证来找我们了,过关。关于过关有必要说一下,看到不少蜂友抱怨过关小哥索要小费的事,有的甚至过个关要多花300块,但是在几个月前媒体进行了一次曝光,现在应该是整改了,所以我们一路通畅并没有遇到索要小费的情况。

不好找的三姐越南鸡粉,记得加鱼露才是越南鸡粉的特别风味哦。

直播走私...这条河一半是中国一半是越南,一旦有人来了马上开到越南境内的另一半河,在现场围观会觉得很逗。很多越南小商贩以此为生。

过关后,跟着电瓶车五分钟左右就兜转完了一个类似中国小镇这么大的市区。安静,似曾相识,几乎看不到太多路人,五颜六色,法式建筑。保有着小镇最原始的浪漫。曾作为法国殖民地,不仅建筑留下了烙印,就连当地人的习惯也被深深影响着。比如喝咖啡的习惯,早中晚各一杯。小镇没有太多商店和餐馆,但是咖啡馆却是不少。
步行也很快就能把市中心晃荡一圈,在街角找了一家咖啡馆坐下来,点了滴漏咖啡和水果捞稍作休息。越南咖啡真的不错,尤其是滴漏,连对咖啡不感兴趣的我都多喝了几口。期间,越南人带着他们的红毛丹用普通话进行兜售。据说越南女人都很瘦,以瘦为美,而我们井然成为了胖子。

越南车都是进口车,车漆都亮一层。哈哈。

热浪来袭并不能阻止浪

海岸边的海堤上的小清新十连拍。实际情况是,人已经要被晒化了。

如果在芒街完,走街串巷一个小时就能走透透的。于是我们决定去茶古海滩和茶古教堂,包了一辆车300人民币。
感受越南的热浪。虽然跟中国一线之隔,但是不是很明白怎么会热这么多,尤其是正午时间。热浪并不能阻止我们浪,一直声称审美底线低容易满足,来到南海边境看看并不能亲自下去的海,去茶古教堂蹭蹭照片,也觉得很开心。
海边离市区其实也就十分钟的车程,海也并没有很美,但是天气好外加心情好,一切都显得无所谓。3元进入一个类似民族广场的地方,有一个观海台,远眺海岸,心旷神怡。

从海边回来顺路去了教堂,这个教堂可以说很美貌,加上游客不多,所以随时是可以拍全景的,而不用但是背影全是人的,这也是非常难得能在景点拍出私人写真效果的地方。由于当天是周日,有礼拜,所以教堂是封闭的,要不然平时据说是可以进到教堂里面,可以听唱诗班唱歌。
说到这不得不提一个小花絮,来表明越南到底有多热,在教堂拍照之坐在了栏杆上拍一张照,大腿已经被轻微烫伤,这也是人生中第一次被水泥栏杆烫伤的经历,提醒大家慎重(围笑)。

对于吃货来说是不完美的

为什么这么说,在越南境内除了在咖啡厅喝咖啡吃了水果捞,并没有吃除此以外的任何东西。一个是因为天气热没胃口,另一个是确实没看到有什么可以吃的。跟想象的不一样,很少小吃店和餐厅,出发之前还想着要吃一条街,结果却是这样。这对于吃货来说应该是不完美的吧。
但是,作为一日游,我认为我可以给它的完美指数打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