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山雾绕中的张家界-----猴年马月的一场旅行

果果_365 (CS) LV.5
2016-07-06 10:11 1051/3
  • 出发时间/2016-06-25

前言

果:妈妈,我们什么时候去张家界
我:猴年马月~~~~
曾经许下的要在“猴年马月”实现的那些遥不可及的愿望,估计依旧困难重重,而果果的这次张家界之旅也差点泡汤,所以被叫作"猴年马月"的愿望,实现起来都有曲折。
出发前一天半夜果果浑身像个火炉,一查体温,37.5度,低烧。我内心直呼怕什么来什么。早上确定是扁桃体红肿,边给果果吃蒲地蓝(药)边告诉她“如果今天体温没办法回到正常,那么第二天出发就没办法带她一起去张家界”。我内心当时已经放弃带她去,毕竟一天内别说退烧,不继续烧上去都很难,即使幸运的退烧,这小身板能否扛住四天的山中生活?当天上午娃除了体温略烫,吃喝拉撒一切正常,在家里上蹿下跳,玩的不亦乐乎,一点都不像个病人。午睡后测量体温已经恢复正常。果果直呼“我不烧了,可以去啰”。我:“别急,如果你今天一个晚上不再复烧,那早上起床后就收拾你的东西,可以一起去”。在一夜担惊受怕中,娃有惊无险,第二天生龙活虎的收好行李开始的她的四天三夜的张家界之旅。

张家界原名大庸市(县级),因特殊的山形地貌而旅游建市,82年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成为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92年武陵源自然风景区被联合国教科组织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04年列入中国首批《世界地质公园》,07年别列入中国首批5A级景区。特殊的山形地貌吸引《西游记》,《红楼梦》,《阿凡达》等众多影视来此处采景。

四天三夜张家界之旅我们主要游玩张家界森林公园,黄龙洞,大峡谷,天门山
张家界森林公园核心景区是武陵源,我们用了两天时间,游览最精华的景点:金鞭溪,袁家界,杨家界,天子山,十里画廊等。
黄龙洞本来计划是第三天下午游玩,但第二天下午三点我们从张家界森林公园武陵源门口出来,觉得时间足够便驱车赶往黄龙洞。全程游玩花费2个多小时。黄龙洞属于典型的卡斯特岩溶地貌,被列入国际旅游岩穴会员,国内35个王牌景区点之一,4A级景点。它包含溶洞所有值得看的奇观异景。如果从来没有看过地下溶洞就很值得去一趟,它满足你对溶洞的所有想象。但如果看过其他类似的溶洞就没有必要去啦。
大峡谷是现在张家界最火的景点, 全因峡谷上方玻璃桥成为近期关注热点,这座号称世界最高,宽度最长的玻璃桥造价2.6亿,据说光一块玻璃造价就上百万。光听完介绍觉得那不是玻璃做的,是贴金的,处处都显得“豪”。虽然桥体已近修好了,但是通往玻璃桥的路还是土路,进桥的路还没有铺设好,所以原定7月开放的玻璃桥依旧遥遥无期。说了半天只能看不能玩喧宾夺主的玻璃桥,来说说玻璃桥下方真正的主角---大峡谷。大峡谷是张家界最近新开发的旅游景区,位于两面峡谷石壁中,峡谷中飞瀑神泉比比皆是,谷间是一条溪水,沿溪边是用木板搭建的游道,游道尽头是一潭水库,需坐船出去,由于去玩当天下暴雨,使得峡夹谷的溪水,瀑布水流异常凶猛。一些游道(步道)上方的岩石上挂上水幕,活脱脱的水帘洞。以至大峡谷的工作人员都说这种水势罕见。大峡谷是第三天上午游玩的,前程花费了3个多小时。
天门山是所有景点中离张家界市区最近的景区,不同于张家界森林公园中一棵棵挺拔如树的山,天门山的山符合我对正常山的理解——绵绵起伏的山。天门山是第四天上午游玩,主要景点天门洞,玻璃栈道,亚洲第一的索道。由于当天一直大雨不断,我们上午11点就匆忙下山了。说实话天门山是这次旅行最留遗憾的地方,由于天气恶劣,只能草草结束。当天原计划下午2点多火车,原本车程4小时,也由于大雨晚点,走走停停一直折腾了8个多小时才到家。
所有这四天我是在云山雾绕中的张家界与大雨同行。中学语文中有篇《雨中登泰山》,文章透着豪迈之情,而我的雨中张家界之旅却处处显得“狼狈”。以致我在雨中感慨:我不是来旅游的,我是来拓展锻炼的。

第一天

张家界森林公园门口正中央树立吴冠中先生铜像。
张家界推向世界,国画大师吴冠中功不可没,吴冠中79年在湘西采风,作了两幅画,意犹未尽的他写下游记《养在深闺人未识---失落的风景明珠》,他在文中写道“为了探求绘画之美,我辛辛苦苦踏过不少名山,觉得雁荡,武夷,青城,石林......都比不上这无名的张家界美”,“这里秀色不让桂林,但丹峦比桂林更神秘,更集中,更集中,更挺拔,更野!”,想想当初大家只识“桂林山水甲天下”,这篇文章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产生了强烈的反响。
吴冠中逝世后,征得其家属同意,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门前建立了吴冠中先生纪念铜像,让这位张家界的发现者,推介者永远与张家界奇山异水同在。

大门口右侧整整一条开满漂亮的绣球花。满满的绣球花丛神似《千与千寻》中千寻穿越过的花丛。
PS:上图中雨衣造型几乎就是我四天户外主要的装扮,由于背包背在前面,穿上雨衣,看起来极像孕妇,所以行进路上不时有人频频回头看我前面“肚子”。

进入大门沿着一条路就正式来到森林公园,这条路旁树立很多领导,大师题字碑。由于立碑太多了,从09年后景区就不再让题字立碑了。

中国第一个国家级的森林公园

路走到尽头来到了“大氧吧”广场,“大氧吧”同时也是金鞭溪的入口了,步入金鞭溪我们只走了1.5小时,主要看了下金鞭溪最精华的景点。
金鞭溪属于张家界最早开发的景区,也是张家界黄金旅游区。86版《西游记》中猪八戒娶媳妇,三打白骨精等镜头都是在此拍摄的。

猪八戒背媳妇,这个景在西游记中高老庄猪八戒背媳妇那集出现过。

这个李鹏题字石碑,据说是他口述,秘书记录,全文中只有一个字是他本人写的,能猜出那个字吗?就是“武陵绝境以峰林奇”的“以”字。仔细看看这个“以”和其他两个“以”字不同。除去文字这块石头很像济公的头像,僧帽轮廓和眉眼口鼻全都非常清晰,面带微笑。
景区中所有题字碑就这块最具“心机”。不仅石头奇特处于核心景点,还以一字真迹进行猜测话题感十足。

此处叫“母子峰”,最早叫“送子观音”,叫“送子观音”时山下香火很旺,江泽民来此处觉得太迷信,吩咐景区人员要改名,于是就变成了今天的”母子峰”了。

大鲵(ni)就是俗称的娃娃鱼。张家界可出售娃娃鱼及肉,在火车站都看到出售广告,娃娃鱼不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吗?不解。

这个景点叫“神鹰护鞭”,右侧长条状山峰为似锥柱孤标挺立,上冲霄汉,雄伟异常,岩峰三面如刀切,壁面线条笔直,棱角分明。相传秦始皇持鞭赶山填海至此,鸡叫天明,山赶而不动,遂遗金鞭于此成岩。左侧山峰如雄鹰,头高昂,勾嘴,双翅斗展,近靠金鞭岩雄立,日夜守护着“金鞭”,传说这是龙王三太子变成雄鹰守护神鞭。由于张家界武陵源景区砂岩峰林主要成分为石英砂岩,其二氧化硅(水晶化学成分就是二氧化硅)含量达到99%,所以在日照充分情况下,“神鞭”如同镀上金色,呈现美轮美奂“神鹰护鞭”美景(我们雨天,没有得见,以上描述是导游说的)。正因“神鞭”威风大名,“神鞭”下面的小溪水就是也就有了名字---“金鞭溪”。作为张家界黄金景区的“金鞭溪”名字得来怎么感觉像买一赠一的赠品?

此处景点“劈山救母”,相传沉香拿着神斧要去华山救母亲,走到张家界误以为到了,向山头劈开,发现劈错了,于是继续赶路去华山。我觉得这山更像拍照黄金手势—“剪刀手”,所以我就给它取了个亲切的小名叫“yeah山”(摆出剪刀手代表oh,yeah!)

这个景点叫“师徒三人”,前面细长是唐僧,只见他十指双合胸前,侧立,中间矮点的山像是个蹲着的猴子,那就是孙悟空,在后面的大点的峰就是沙僧。看到这不禁想问八戒去哪了?八戒去前面背媳妇了(前面有个“猪八戒背媳妇”的景)。
其实山景都是三分长相,七分想象。靠着三分长相,在我们的大脑中将它们丰富圆满。

山下逛完了后,我们上索道转巴士来到袁家界,看了著名的“哈利路亚悬浮山”,本来此山叫“南天一柱----乾坤柱”,在《阿凡达》之前,乾坤柱已经威名远扬了,它位于袁家界景区最南段,海报1074米,垂直高度150米。我私下觉得叫乾坤柱很顺口,改成哈利路亚山太拗口了。

娃为了拍照美脱下雨衣,拍完后赶紧把雨衣穿上。

龙泉

长寿

龙泉旁一颗“J”字树,看着就好笑:J树,你是蛇精变的吗?

山中野猴子多,当天中午雨小点时,野猴子就出来找旅客要食物。鉴于之前了解,山上的猴子比较猛,不要去逗它们,也不建议给它们喂食,我们没有带任何食物上山。

果果跟猴子合影时处处透着紧张

午饭后稍作休整,我们来到袁家寨子,袁家寨子不包含在门票中,需自行购票。07年山里村部牵头,15户80口原住民以房屋入股,采用互助合作方式,诞生了“袁家寨子”,袁家寨子原本是地主的山寨,宅内主要介绍土家族的生活习俗和风土民情。整个寨子很大,一条不回头的路走了一个多小时,里面有专业的解说员,介绍土家族的牛车,打糍粑,赶尸,哭婚,射箭等名俗文化。
外面下着雨,室内项目“袁家寨子”就是最好的去处。

和果果合影的土家族漂亮妹子就是“袁家寨子”内解说员之一,她手上拿着个50号三角小旗子,自称五十妹。估计是《甘十九妹》她表妹吧。五十妹长得清秀俏皮,果果一路上紧跟着她,就差拽着人家小手跟人家走了。解说结束后死活要拉着我找五十妹,要和她合影。

打糍粑

坐牛车,当牛走起来时,我紧张地叫起来,果果表现很淡定,这张就可以叫“紧张妈和淡定娃”了。

土家族女儿出嫁时一定要会哭,谓之哭嫁,哭嫁有专门的“哭嫁歌”,是一门传统技艺。土家姑娘从十二三岁开始学习哭嫁。过去,不哭的姑娘不准出嫁。据说土家族哭得感人,哭得动听的姑娘,才是聪明伶俐的好媳妇。
哈哈,作为我认识唯一的土家族妹子“张同学”,不知道你结婚时哭嫁是否合格呢?
这场哭嫁表演先是从五十妹解说团中选个年轻未婚男青年扮演新郎,剩下的人作为男方家里人过来迎亲。我们这群不靠谱的“夫家人”坐在台下处处捉弄在台上配合演出的新郎。那小伙子拉着个苦瓜脸估计悔死了当新郎。全场有个媒婆一直都在活跃气氛,代领台下的“夫家人”欺负新郎。而新娘全程没说一句话,只是唱了一段“哭嫁”,很悠扬,很动听。

寨外山头上有养殖蜜蜂

参观了室内风俗,端上一杯土家妹子递上茶,可以看室外表演,上图中耍大刀的老人都已近70多岁,那小刀,菜刀在他手中玩出了花样,特别精彩。远处树立两根刀杆子,估计就是传说中的“上刀山”,由于下雨没法看到“上刀山”。

寨子内的小庭院

土家族结婚是男女方准备的银器

第一天我们住在山顶上,山顶最具人气的住宿区就在丁香榕村附近,这里也离大观台比较近,大观台是看日出日落最好的观景台。但是四天的雨水天我们没有一天看到过太阳。

住宿旁有个很有意思的墙,于是我和果拍拍拍停不下来。

看了一天的猴子,晚上果果演起猴子。

第二天

第二天上午我们前往乌龙寨和天波府。乌龙寨就是土匪窝。湘西自古民风彪悍,盛产土匪。真正追溯起来,则要说到明末。吴三桂引清兵进关,赶走了闯王。闯王为东山再起,藏宝乌龙寨上,守宝的将士由民匪变成了山匪。民国时期国民党剿匪部队与据守乌龙寨的土匪的一场恶战,扔下了三个营的尸体。整个寨子依山而建,易守难攻。
通往乌龙寨的石路旁近百米的陡坡几近直立,石路从两块巨石间穿过,人须侧身才能慢慢上行,“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形容这一点都不为过,然而即使现在没有土匪守着,我们一路上走得也是异常艰难。乌龙寨能驻守多年,绝非徒有虚名。
天波府和乌龙寨是一个线路的,光抵达乌龙寨单程就要一千多级台阶,天波府是一座笔直如树的山峰,它与乌龙寨之间有个木质索桥。即使走过索桥,还要攀爬一段接近90度的铁质人工扶手梯。但是那天由于下雨,木索桥不开通,之前看去天波府攻略中都描述“攀爬接近90度的铁质人工扶手梯”如何惊险。但我们发现木索桥不开通,只能改道旁边防护简单大石淋漓的路。走过改道的石头路,再看90度的铁扶梯觉得简直是小儿科了。当天由于下雨,泥浆使得大石头十分湿滑,有一个位置,我手抓紧一个小树,身子几乎趴着石头,另一个手抓着石头匍匐爬上去的,崩溃死了。折腾10多分钟我们终于来到90度铁扶梯下端(如果走索桥也就不要1分钟就可抵达铁扶手下端)。抵达天波府看四周,才真正体会到“无限风光在险峰”。天波府上只有一个“天波府”标识牌,平台四周环绕数十座悬崖绝壁,交缠错落,参差不齐,看起若残垣断垒一般,悲壮的场面如同杨家将天波府遗址,“天波府”由此得名。
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当下到让我崩溃的斜坡式石头路,路面滑,果爸都有些腿脚打滑,多亏一个二十多岁的健壮小伙子,抱起果果把她带到相对平的点的下方。这四天最难走的路就是上下天波府这段石头路。果果除了下天波府的石头路被热心人抱下一小段路(5米左右),四天行程都是自己走的,大大的超越我对她的预期。

上图拼图是从网上游记借图拼接的(如有侵权请告知,立即删除)。“上”是让我崩溃的石头路,“下”是垂直90度的铁扶梯。我当天下雨地滑,在爬这段路(上下天波府路)扶着娃前行,实在不敢拍照,只有借别人的图。

乌龙寨我们来了,来到土匪窝,自然要摆个霸气外漏的POSE,小苹果跳起来!

大王派我来巡山!

看到驴友说张家界“如果各选一个观景台,那袁家界最精华的就是迷魂台,天子山最精华的就是云青岩,而杨家界最精华的就是这天波府了。”
来到天波府的我深表赞同

第二天中午我们来到天子山,登上天子阁,俯瞰天子山,到了贺龙公园,瞻仰贺龙陵墓。之后索道下山,看十里画廊

步入贺龙公园,在贺龙巨大铜像后,有一处宽阔的观景塔,左边是“御笔峰”,右边“天女散花”,寓意着江山美人。前方则是天子阁,登上天子阁,天子山山景尽收眼底。

最右侧的山峰为“御笔峰”

由于当天有雾,“御笔峰”一侧雾被风吹散,还能看到些许轮廓,但“天女散花"一侧完全包裹在雾气中,无法得见真容。上图怀抱花篮的“天女散花”是网上借图(如有侵权请告知,立即删除)。

结束山上的行程,我们坐索道下山,在索道车中再次领略如刀削,如树立般奇特山峰。

下山后我们直奔“十里画廊”, “十里画廊”位于索溪峪景区。在这条长达十余里的山谷两侧,沟旁黛峰屏列,山上的岩石形成了200来尊似人似物、似鸟似兽的石景造型,人行其间如在画中。当然我们并没走太久,大概溜达了20分钟就返程了。

图中中间小山峰像小狗,尾巴向上树立,头部向上扬起。

图中小山像食指指天

离开武陵源出口出来,看时间还早,我们将第三天行程中黄龙洞提前完成。

这个斜着房子像地震坍塌了,我开始以为这房子是地震博物馆。哈哈,没想到它是音乐厅----哈利路亚音乐厅(原名黄龙洞生态剧场),音乐厅在黄龙洞生态广场入口处,背靠植被茂密的黄龙洞山体,绿化面积达3000平方米,是国内最大的单体斜坡绿化屋顶,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一家生态剧院。
张家界有三个文化表演,每个文化节目都和一个景区相对应。张家界森林公园武陵源出入口附近是《魅力湘西》,天门山脚下《天门狐仙》,黄门洞门口就是这个音乐厅中《烟雨张家界》。
《魅力湘西》是由苗族鼓舞,边城(选自沈从文《边城》翠翠选故事),爬楼,哭嫁,湘西赶尸,侗族合拢宴等多个篇章组成,散发浓浓的湘西文化。其中《追爱》(也称爬楼)选段曾上过龙年春晚。
《烟雨张家界》是国内首台3D视觉大型民俗文化演出,利用现代声、光、电等科技设施,配合美妙而震撼的配乐以及逼真的超大视频特效,真人与视频的完美结合,演员在屏幕间来回穿梭,让人产生亦真亦幻、如烟似雨的感觉,向世人演绎魅力、神秘的张家界民族风情。音乐厅的大屏幕,是由21个可以自由移动伸缩的LED屏幕组合而成,2011年8月,音乐厅LED屏幕以“室内数量最多”获得“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天门狐仙》是由中国山水实景演出创始人《印象·刘三姐》的总制作人梅帅元担任总导演,获得奥斯卡音乐大奖的华人作曲家谭盾担当音乐艺术总监,著名舞蹈家杨丽萍担任舞蹈总监。它是世界上第一台以高山奇峰为舞台背景、以山涧峡谷为表演舞台、有完整故事情节的音乐歌舞剧,该剧最大的特色是把山水树木情感化,做到人与自然合一,描述一个美丽的白狐仙和樵夫刘海惊天动地的爱情故事。
这三个节目个个都是精品中的精品,无论选那个节目都不会失望。我们选择在第三天晚上观看《天门狐仙》。

黄龙洞生态生态广场门口一个深思的猴子,猴子手上拿的不是桃果,而是人类的头骨。

黄龙洞生态园是具有中国园林风格,漫步在吊桥,土家庭院,瓜果走廊,水车的园区中很惬意。

黄龙洞洞体共分四层,整个洞内有洞,洞中有河,石笋、石柱、石钟乳各种洞穴奇观琳琅满目,美不胜收。据专家考证大约3.8亿年前,黄龙洞地区是一片汪洋大海,沉积了可溶性强的石灰岩和白云岩层,经过漫长年代开始孕育洞穴,直到6500万年前地壳抬升,出现了干溶洞,然后经岩溶和水流作用,便形成了今日地下奇观。专家说:黄龙洞规模之多、内容之全、景色之美几乎包揽了《洞穴学》的全部内容,是世界溶洞的“全能冠军”。所以如果之前没有去过溶洞黄龙洞很值得一去,但去过其他的溶洞就这个景点就可去可不去了。

上图叫“万丘龙田”,说是龙王爷的田地

上图叫作“龙王宝座”,据说洞口里可以同时容纳十多人

黄龙洞是果果旅途中喜欢的两个景点之一,在里面她认识了自下向上生长的是石笋,从上往下生长的是石钟乳,还学到了只有滴水石钟乳才有可能和下面的石笋连接在一起形成石柱

这就是投保一个亿的“定海神针”,它高19.2米,形状奇特,中间细,两端粗,最细处只有10厘米。它是黄龙洞最高的一根石笋。“定海神针”上端离洞顶还有6米,顶部还有滴水,还在生长发育中,按照“一万年约长高一米”说法,估计需要6万年它就可以“顶天立地”了

走出洞口有种恍如隔世之感

娃,饿了么?盯着兔子的胡萝卜不撒手。

都说“洞中一刻,世间千年”,入洞前和我们一起品茶的长胡子大叔,等我们出来后已经等候千年化成石人。来来来,继续喝完我们千年前的茶。

第三天

第三天计划上午去大峡谷,下午去老院子,晚上去天门山脚下看《天门狐仙》。下午迷路后终于找到老院子,发现正在整修中不开放,估计一段时间无缘得见。
老院子始建于清雍正初年,其建筑风格为四井封火墙式土家建筑,融土家园林、土家吊角楼于一体,是典型的毕兹卡(土家族)居民,也是整个湘西乃至全国幸存下来,保存最为完好的土家古宅,堪称土家建筑的活化石,被誉为“土家第一宅”。前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在这里读书。如果对人文历史有兴趣,老院子还是值得一去的。

第三天上午的大峡谷是果果这四天最喜欢的景点,排第二的是黄龙洞,大峡谷当日暴雨导致溪水,瀑布等水势凶猛,有的栈道上方挂起水帘,这可乐坏了果果,平时下雨天禁忌---不可踩水,不可玩水等,都在当天一一破戒了。娃兴奋直呼还要再来一次。

大峡谷入口处为悬崖绝壁的顶端,同时这里也是一线天峡谷处,从一线天所在的位置垂直向下一直走到峡谷底,步行的台阶为700多米,垂直高差为300多米底。本来可以步行一半,到达滑道,然后坐滑道到谷地,我们走到一半滑道处,拿钱去买滑道票,结果排到我时售票处说雨太大了,为了安全,停止售票。在我前面买票的人可以滑,到我这就不卖票不让滑了。这再次印证了我的感慨“我们这次来不是旅游,而是拓展锻炼的”。继续用脚走完剩下的路。

这就是最近最火的玻璃桥,两个突出位置是蹦极台。

处处都是飞流瀑布

步道上方不时挂起水帘

下午的老院子因为整修不开放我们只能回酒店休息,晚上7点半出发去天门山看《天门狐仙》,由于下雨我们将本来露天看台位置升级VIP位(有顶棚),除了下雨外,一切都很完美。舞台表演美轮美奂,值回票价了。

舞台光束下可以看到漂泊大雨

第四天

第四天上午天门山,依旧是大雨,天门山距城区仅8公里,因自然奇观天门洞而得名,也是最早被记入史册的名山。主峰1518.6米。天门山是坐车上山,坐索道下山。通往天门洞的盘山公路叫“通天大道”,这条通天大道(全长10.77公里)刚好九十九个湾,暗合了“天有九重,云有九霄”之意。下山的天门山索道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的索道,索道线路斜长7455米,上、下站水平高差1279米。

通天大道,因为下雨天拍摄不好,此图为网上借图(如有侵权请告知,立即删除)

天门山LOGO很有意思,是一个山字中间挖个洞,天门山天门洞而闻名,这个LOGO也太形象了吧。

天门洞是天门山最具有代表意义的景点,它位于天门山山体的中上部,海拔1300米,门高131.5米,宽57米,深60米,是世界上最高海拔的天然穿山溶洞

来到天门洞下,要上到天门洞上还需要坐12节上图中的电梯,坐完后有种把电梯坐吐的感觉。

到达天门洞口,一旁悬崖上有个攀爬的小铜人(上图),这是纪念07年法国人阿兰-罗伯特徒手40分钟攀爬天门洞(不带任何保护装备)。

上图是站在天门洞下方有一处白色水带,这就誉为天门洞一奇的“梅花雨”。谁会相信洞顶石壁上,一天到晚,一年到头,滴滴嗒嗒,降落“梅花雨”,据说,只要张口接得四十八滴,就可以成仙。梅花雨是哪里来的?仍是个谜。。

山上继续云雾缭绕

这里可以讲两个有意思事的:
1,天门山张家界森林公园的山长相很不同的,森林公园的山提拔如树,天门山则是绵绵起伏。这是因为森林公园是石英砂岩峰林地貌,它在2010年已经更名为张家界地貌,现在以张家界命名了,而天门山是岩溶地貌,两者山体材质是不同的。
2,张家界所有的景点只要标识中文的地方就一定会有韩语,比如天门狐仙》舞台左右各树立两个台词屏幕,左边屏幕是中文,右边屏幕是韩语。据说,在韩国,年轻人不把父母送到张家界就是不孝,早在2001年时任韩国观光公社社长的赵洪奎应邀参加张家界国际森林保护节,他对张家界的奇山秀水和淳朴的民俗风情大加赞赏。回到韩国以后,凭借其在旅游行业的影响力,向韩国国民大力推介张家界韩国开通直达张家界的航班,并且机票价很低,韩国人到张家界会得到韩国政府补贴金。这些因素使得张家界“韩流”异常火爆,韩国游客每年高达60万人次。

最后一站就是天门山玻璃栈道,果果非常淡定走完全程。

下山索道出口有个旅游特色邮局,里面有漂亮张家界风景明信片和书籍,还可以免费盖景区戳。

后记

再见,张家界
虽然四天的行程与雨水相陪,与云雾相伴;
体验着艰辛,也收获了快乐;
虽然还有些许遗憾,
虽然旅途不够完美,
但这是属于我们独特旅程—
独特天气,独特风景
以及独特的回忆!
(ps:本来计划同行的蚂蚁一家,由于一些原因无法去张家界,希望这篇游记会对亲爱的蚂蚁下次去张家界行程有所帮助。)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7-06 15:26

写的真好,好多知识哇容我消化一下,另外宝贝儿很赞哦,玩儿张家界还是很累的,还有我家宝宝也叫果果是男孩儿后天带他去张家界

2016-07-06 22:46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