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斯国 爱上自己 之二

2016-07-06 10:34 284/2
  • 出发时间/2015-10-12
  • 人均费用/12000RMB

去完茶厂就算结束了这一天的行程,去我们预定的希尔城堡酒店,是老的英式城堡改的,历史很悠久,但有些陈旧,还好屋里有取暖设备,努瓦还是比较冷的,我们冒雨顺便去努瓦镇里走走,下着雨很冷,正好路边有那种像餐车的样子,我们就进到里面点了两个简单的菜,谁知原来这里只是点菜,吃饭的地方在外面的大棚子里,感觉很像工棚,等了好长时间菜才上来,看着不太好,钱可挺贵的,我们稀里糊涂吃完,就赶紧逃回酒店了。因为我们第二天一早的行程是去霍顿平原徒步,所以先到酒店前台订了第二天早上早餐打包的事情,
10月16日:早早起床,差5分钟到我们约定的时间果真把打包的早餐送到房间,简单的面包香肠、菠萝还有水,我们狼吞虎咽的吃完了大部分的东西,只留下水果和水带上就出发了。司机在外面准时等我们了,去霍顿平原的路不太好走,我们的车是包括霍顿平原的,上路后,感觉道路的确不太好走,各种山路也比较险峻,但路上的风景很美,途中一处很棒的地方,司机主动停下车来给我们拍照,。大约走了一小时左右,终于到达了霍顿平原,这次是轻装前进,只带了相机和吃的。开始老公对安排霍顿平原的行程不太愿意,在我的说服下才同意去。我们沿着大部分人走的顺时针方向走,今天人不多三三两两的,开始那段是草甸还有树林,沟沟坎坎的不好走,有一段上山的时候感觉挺累的,第一个景点是小世界尽头,有深谷,然后是大世界尽头,最后是瀑布,风景还是挺美的,我们走的还够快,走了两个半小时吧,终于到了终点,给自己点个赞。从霍顿平原出来路过这里比较大的生产牛奶的工厂,在外面的店里要了酸奶和牛奶,特别好吃,没吃够,现在还很想,当然这里超市里的酸奶也挺好吃的。从霍顿平原回来,收拾好东西就去了努瓦镇里,因为我们在努瓦住两晚,第二晚住另一个酒店,下午就在努瓦转转,这里挺乱的,没什么,我们在超市买了点吃的东西,去菜市场转了转,又到了有名的邮局,寄了两张明信片给北京上大学的女儿。晚上住的酒店不大,是一个经营日用品的商人开的,酒店布置的也比较现代,我们中午吃的很多不太饿,就没吃晚饭,老公问老板有没有红酒,老板很热情找来酒弄点菜和老公边喝边聊,挺开心的,最后也没收钱。早上起来,我们在门口合了影。
10月17日:酒店的早餐还是挺丰富的,吃过早饭,我们告别了主人,开始了这一天的行程。上午是很期待的高山火车之旅,我们定的是努瓦到艾拉的火车,司机把我们送到站台,又来车之后帮我们上车占座,交代完了才下车走了。我们对面坐了两个中国南方女游客,不自觉就攀谈起来,她们是四个人结伴来的,我们坐上车后,开始漫长的等待,一会儿感觉要开了,可就是不开,才知道斯里兰卡的火车真奇葩,在车上等待时看看车站上的人,看见一个外国男人背一个像旅行包一样,上面还有塑料,由于当时已经开始下雨了,仔细一看里面竟然是孩子,原来是专为雨天背孩子用的,真有意思,看来欧美人真的爱旅行,而且多大的孩子都带着走,所以才考虑得这么周到,车站上懒散得狗和随处可见的乌鸦,经过漫长的等待,火车终于开了,天空一直下着雨,也打乱了挂火车的行程,火车在山间穿行,路上风景也很美,车上还有卖小吃的人,他们都用作业本的纸包东西,雨小了一些时,我也跑到后面没有人的门口挂火车,很独特的感受,到了车站,我们下了车司机在等着我们,雨还在下,他带着我们直接去吃午饭的地方,到了饭店一看,大部分都是坐火车的游客,有很多熟悉的面孔,这里的服务员会说一些简单的中文,也很愿意交谈,一看就是来这的中国游客不少,我们坐了一会车上坐对面的两个女的和他们的同伴和司机也到了这里吃饭,吃过饭就赶往住的地方Taprospa Tissa (塔普鲁斯帕蒂萨酒店) ,就在Tissa湖边,酒店安顿下来,和司机约好第二天早晨去亚拉公园的时间,和司机分手了,又是一次要早起的日子,和酒店约好早餐打包,在院子子转转拍了些照片就睡了。
10月18日:天还没亮,我们就按约定好的时间拿上酒店的打包好的早餐,出了门,司机已经在外面等着了,是一辆敞篷高的吉普,好像是经过改装的,司机很年轻也就20多岁,我们的包车司机和他媳妇儿特意来跟我们打个招呼,这么早,就为了送我们,真是觉得心里暖暖的。我们踏上了去亚拉公园的路,大约走了半个多小时,路上一片漆黑,有一些也是去亚拉的吉普车,不时地可以碰上,天还没亮,云彩格外好看,别有一番味道,天亮了,到了门口,司机去买票,足足等了有半个小时,买好票进了公园开始了寻找野生动物的旅程,我想司机可能想避开其他车,所以走的路和别人不同,我们看到了孔雀,鹿、鳄鱼、野猪、大象、还有各种鸟,路很颠簸,忽高忽低,司机驾驶技术倒是挺高的,后来的过程大部分时间都是寻找豹子,可能是我们的时间安排的问题,我们最终也没看到,虽然有些失望,但还是有不一样的体验,最后到了公园的边缘海边休息了一会儿,一边是树林,一边是大海,很原始和自然,在中国不大可能出现这样的地方。然后就踏上了归途,到酒店,赶紧洗个澡,司机来了,我们又开始向南部进发了。下一个目的地就是美瑞沙,从酒店出来有路过了tissa湖,很美,越往南面走越能感受到大海的感觉,也渐渐热起来,多了海边风光,树木也变成了热点树木,大海波涛汹涌,沿途我们还到了马特勒,这里有一个海上寺庙,一个桥连接,我们两人到了寺庙,在门口被拦住,我们还以为买票呢,仔细一听,原来,让我们拖鞋,这里不让穿鞋进入,脱了鞋,地上好烫,寺庙不大,四周都是海,我们简单地转了转,就出来了。很巧,我们上车刚要走,司机看到了他的叔叔,又和叔叔见了面,非常热情,他叔叔在美瑞沙开大客车,与叔叔告别后,就奔向我们的目的地,途中经过另一个有名气的海滩,但这里沙子不太好,也比较乱,稍作停留,就去我们订的酒店出发了,这里在路上并看不到海,我定的住处比较隐蔽,司机按照地址找了半天,才找到,费了一番周折,酒店门不大,可一进去就豁然开朗,酒店不大平房,大约有6间客房,我们的房间是个套间,两张大床,真是太棒了,房间的布置我也非常喜欢,放下行李,我们走出房间,更加让我们惊喜的是,除了里面的门就是沙滩和大海,沙滩上有床,酒店还提供冲浪板,老公也非常高兴,我们回来休息一会儿,就赶紧换上泳衣,到海上享受一下,这里的海滩人少,沙子非常细腻,我们尽情地玩着冲浪板,高兴极了,真是享受,这在国内是不可想象的,这简直就是独享海滩。玩过之后,天渐渐黑了,我们肚子也饿了,天黑后,海滩上的吃的地方逐渐多起来,我们选择了美瑞沙眼吃了石斑鱼、螃蟹、虾,都非常新鲜美味,不贵,吃的很过瘾,回到房间,伴着海浪睡个好觉。
10月19日:早上醒来,我俩早早去海滩散步,差不多只有我们两个人,海滩非常宁静惬意,我们享受着二人世界,老公一时性起,还在沙滩上跑了一圈。回到酒店吃了可口的早餐,与司机定的是上午10点出发,我们又在这里玩了一会儿,老公直说,这里呆的时间太少了,可事先都已经订好了,只能离开,旅行本身可能都会有遗憾,也是旅行的一部分,也是魅力所在吧!告别了米瑞沙,去下一个目的地加勒古城,途中经过特色钓鱼的地方,其实就是摆拍,我们也拍了几张,还去了乌纳瓦图那海滩,说是比较美,也就那么回事,只是停一下照张相,就离开了,去加勒的沿途满眼都是大海,这里的还风浪很大,不适合游泳,只能冲浪。到达加勒时大概下午1点了,我们这两天是自由活动。加勒古城历史较长,这里大部分都是各种特色店铺,我们先找到一家吃饭的地方,一般吧。吃过午饭,我们就在古城里慢慢转,这里白天还是很热的,这里很具有殖民特色,有教堂、博物馆,警察局和政府楼都是老建筑,店铺各具特色,但并没有什么可买的,天太热我走不动了,刚到又有点转蒙了,不知道离住的地方有多远,老公看我挺累的就找了一个那种电动车,说好10元钱,可等我们到了酒店,他却说每人10元钱,我很生气,说不给,我老公说算了,但还是很生气,我们对加勒的印象大打了折扣。天快黑了,我们一起出去看古堡日落。今晚的天气挺好的,日落还是很美,与其他地方的日落截然不同,有如油画一般。这里的人不多很宁静的感觉,更像是在享受夕阳照在身上的感觉,不像我在柬埔寨吴哥看日落,人挤人人挨人,还要抢占有利地形,像是抢购什么东西,我觉得只有这里才是享受日落。
10月20日  一大早,我们就起床了,我叫老公一起去看日出,这里的早晨也同样安静,由于天气原因没看到日出,在海边散步,路过灯塔,那里看灯塔的人,主动问我们上去吗,有前一天的教训,我们心存戒备就回绝了。回到酒店吃过早餐,我们自己去加勒新城去转转,新城和一般的城市没什么区别,快到中午了,去了网上推荐的中餐馆—环球餐厅,这家店是一个华侨开的,门脸很破,也不大,老伯热情接待了我们,吃了石斑鱼还有一个土豆,饭店墙上都是中国人在这里吃饭照的照片,看来在中国人中知名度还是很高的。回到古城,在海边和古城墙上散步,在一个城墙脚,有一处海湾,海水比较平静,老公突然很想游泳,于是回去拿泳衣,一个人在海里尽情畅游起来,又继续闲逛,我们拍到了教会小学生在城墙上玩,还有耍猴和蛇的人,又是一番照相,期间,碰到几个小孩子,主动和我们搭讪,要钱,我们拒绝了,这也是我们来斯里兰卡第一次碰到,我们对加勒的印象不太好。
10月21日 早晨,离开加勒,开始向首都科伦坡进发。路上第一站是本托塔的红树林,红树林是生活在内陆湖和海水之间的,只有在这里生存,这里有独特的动物,我们四人坐上船,开始湖上泛舟,开船的小伙子熟练地操纵着船在红树林间穿行,看到蜥蜴,小鸟、鱼鹰,小伙子很有表演天分,过一个铁桥时,由于桥很矮,我们都低头过去,他在船尾,我们都过去了,就听到咚的一声,我们一惊,过来后我们都抬头向后看,他趴在船上捂着头,我们都以为他撞到了头,这时,他笑嘻嘻地抬起头,拍一下船帮,我们才知道,他是在表演,船一直开到湖水和海水的交界处,真是神奇。上了岸,下一个节目就是海上火车,我们坐的是离科伦坡最近的车站,就是感受一下海上火车的乐趣,真的离海边很近,到了科伦坡,先解决肚子问题,到一个比较大的酒店,吃了顿大餐。科伦坡作为首都,还是有一些大的建筑,我们到了博物馆,市政厅,又在城市里转转。我们是22日凌晨的飞机,所以今天的行程就是在科伦坡转转,然后直接去机场,很巧,这一天正好是司机媳妇儿的生日,为了两方面都兼顾司机特意找来媳妇儿的哥哥到科伦坡相聚,一块过一个简单的生日,他选了一家肯德基餐厅,她哥哥带来生日蛋糕,又在这里买了一些吃的,我们一起给她过了生日,非常温馨。时间尚早,他们送我们去科伦坡海边逛逛,这里有点像我们的星海广场,海边也有一些小吃,我们买了虾饼,还不错,就要结束斯里兰卡之行了,心里有隐隐地不舍……,时间不早了,司机把我们送去了机场,我们四人依依惜别,留下了联系方式,我们这几天的旅行,也算结下了深深的情谊。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