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兰卡!

颜色 (西安) LV.3
2016-07-06 10:50 252/5
  • 出发时间/2015-11-18

自去年11月份去斯里兰卡至今已有半年多了,我以为这次旅行对我来说就跟往常一样,没过多久就会忘记得差不多,也不会留下太多印象。而且我也是刻意地想去遗忘。直到今天,当看到老师的第二组关于斯里兰卡的作品集时,对于兰卡的记忆就象决堤之洪一样汹涌而来。
       我不是那种炽热的文学爱好者,也不是特别热衷于码文字,只有在自已突然被某种情绪包围的时候,才有种想记录的欲望。
       老师的作品深深打动了我,先前一组“味道-斯里兰卡的男人”让人耳目一新,今天的一组“凡尘-斯里兰卡的生灵”更是大开眼洞(鉴于版权问题这里不便上传)。同样是摄影,如果总是拘泥于传统的风格和模式,拍出来的东西必然也没法更好表达自已的想法。
     (以上是6月26日所写,笔记本居然没法再登录蚂蜂窝,被迫中段)

生活中总会有许多的突然。突然间想去一个地方,突然想看一本书,突然想练会儿毛笔字,突然认识了某人而奋不顾身,突然又失去某人而不敢再提起。。。
       没有想到斯里兰卡并不算很美丽的海滩反倒成了此次照片的主打,也成为了记忆中最美的海。海岸线算不上很美,可落日却是无比迷人。
       这里是一个自由的国度,你可以自由地行走在每一道山湾、每一片海滩,自由地在火车上探出你的双手或脑袋,自由地在呼啸而过的山洞里肆意狂喊(据说这样的喊叫是在祈福),自由地拍下打动过你的任意画面。。。每一个被十字拖亲吻过的地方,闭目回味全是美好。
       耳畔似乎还回响着海浪拍打的浪声、山洞里的叫声,舌尖上还残留着菠萝的甜味和辣味,嘴里还在咀嚼着浓浓的咖喱饭。。。对,味道,各种味道便是对兰卡最深的体会!甜甜的是水果的味道,苦涩中略带酸的是咖喱的味道,醇醇的是红茶的味道,一张张笑脸是暖暖的人情味,伴随着的还有他们独有的能让人瞬间晕倒的汗味儿。。。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想我会全身心感受这份美好。
        虽是如此自由,可我们却小心冀冀,不想让它受到作何惊扰,希望它这种姿态可以永远持续下去,传递给到过这里的每一位过客。世间的美好很多,并不是每一种都要纳为已有,或许欣赏比占有拥有的更多更长久。

关于行程

原谅这篇写得不像游记的游记,因为全程有朋友操心,自已这回也当了回甩手掌柜,从机票的预定到过去后的行程安排基本没有费一点心。从西安出发到昆明跟小伙伴们汇合后直飞科伦坡。由之前联系好的地接领队到机场接机全程安排妥当。是按照户外团体模式走的,四人一商务车,一领队一司机,待遇还是不错,领队也是很优秀的一个小伙(起码敬业精神方面确实不错)。跟户外的优点是玩得还不错,也不用操心,没有购物,但也正是因为如此,为了压缩成本,可能住的方面就有点差强人意 。要跟户外走的小伙伴们要有心里准备哦!这次的另一遗憾是由于时间关系没有去到被称为世界尽头的霍顿平原 。
      拍照设备:尼康D810   iphone6      镜头: 24-70F2.8    , 50mm.

清晨的海边竟然如此的美,一扫一夜无眠的困顿。心酸、绝望、无助,凄惨,重生。
      一直以为自已是个很坚强的人,绝对的一枚女汉纸。后来才知道,自已居然是颗玻璃心,特定的时候一碰就碎,一碎一地。

一直都想把这段心路历程记录完整,可总又被生活中各种琐事所累没能继续。每天都是匆匆忙忙,工作、生活已占据了多半的时间,每晚临睡前的思绪也只能在脑际片刻盘旋。偶尔,一首伤感的歌,一段鸡汤文字,也会怅然或是落泪。明明知道有些事已经过去了,有些人早已不在了,可还是会莫名感伤,还是会怀念曾经的美好,还是会遗憾自己没有兑现的诺言。
        有位哲学家说“人的成长是从中年开始的”,这句话对我尤为适合。何尝不是到了此时才体味到生活的不易,自身的不足。我开始努力工作,善待家人朋友,珍惜所拥有的一切。如果说这样的生活方式很乏味,我却是喜欢的,没有了以前的任意假期,可却多了份充实和付出后显而易见的成绩,至少五年十年后我可以无悔地说我的青春也曾打拼过。无所谓成败,无所谓结局。正如我的世界,你愿意停留也好,选择离开也罢,那只是你的事,我依然在这里,依然是我。

想做一支飞翔的鸟儿,自由自在,无拘无束。

刚刚开完公司第九次工作会议,前景光明压力巨大,每当这个时候就想找个知心的好友聊聊天,打打鸡血,换个心情调整自已。可细数在这座城市居然没有一个是自已想见和想找的人。人是不是就是这么矛盾?一方面想有个懂自已的人,一方面又总是把自已紧紧包裹。因为太害怕了,害怕真心付出后的辜负,害怕付出后的覆水难收,害怕被辜负后自已的心痛和失控。而这一切会把你变成另一个人,一个自已都不喜欢的人。所以宁愿孤独,宁愿自已一人。(10月12日)

笑得很傻,却是由衷的开心!

本篇游记共含1969个文字,1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颜色 的图片:

楼主接着写啊 想接着看~~

2016-07-06 17:29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7-06 17:5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06 17:29:34 的回复:

楼主接着写啊 想接着看~~

回复耳背de阿怂:会的,情绪再爆发的时候

2016-07-09 08:51

引用 waldstein 发表于 2016-07-06 17:58:05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waldstein:文字正在酝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