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不就是为了看遍这个世界吗-------大理,我们来了。

什么。 (成都) LV.2
2016-07-06 10:51 1071/7
  • 出发时间/2016-02-03

改变自己,从认真写游记开始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并且我要说明的是,这是我今年2月份去的,现在才写,可能写得不好可能会断片可能会短路,都请谅解哦。
人物  :我and她
摄影器材 :手机+D7000 (大多照片都是手机拍摄,因为相机太重,大多时候都嫌麻烦所以没拿出来用 )
总费用 :3000左右 (机票1500左右,住宿254,其它的就是吃和车费还有给家人买礼物去了 )
出行天数 :4天

总要先发几张照片吸引眼球才行,对吧,虽然可能照片太丑,但还是要发。

没有毕业旅行,那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关于云南,一直都充满了喜欢,但是这次,却只选择了一个目的地----大理
没有做任何攻略也没有做任何计划,时间合适,机票合适,走。

大理第一天

坐的是早上成都丽江的飞机,天亮了后眼睛就没有离开过窗外,太美了。

本来想的是要是下了飞机没赶上10点丽江开往大理的那班火车,那就在丽江玩一天,没想到下了飞机很快就坐到了车,最重要的是,机场到火车站才15分钟就到了,我们坐的野车,本来觉得30块钱挺便宜的,但是当那么快就到了的时候,我就觉得被坑了。
老天爷保佑,我们赶上了10点去大理的火车,于是,幸好我之前订好了大理的住宿。
火车上,遇见一个大理的本地阿姨,我用四川话,她用大理话,我们就这样聊了一个多小时。
大理人民就是热情,阿姨还给我留了电话号码,让我到了大理一定要去她家玩,可能原因是她觉得我长得太像她村里的一个女孩了
至于为什么阿姨会觉得我长得像她的同村人,接下来你们看我照片就会知道了。

我像云南人吗,不就是黑了点吗
好了好了,先不说这个问题了,我们来之前吧,就先订了一个酒店,美团上面评价各种好,说什么离洱海很近,走几分钟就到了,当我们拖着行李到酒店门口时,我就惊呆了,这里看起来根本就离洱海很远啊,就是城市的感觉,但这个时候我都还没有绝望,我是在洗了头收拾好自己出门之后才开始绝望的。
不管了,还是要放一张帅帅的自拍,毕竟天气那么好。

好吧,第一天根本什么都没有,说好的几分钟就到洱海了,原来只是在桥上能看见了,但是我们依然没有放弃,终于在自己的探索下,拍到了这样的洱海。

景色不够美,自拍来凑。

好吧,第一天的不完美,让我开始期待第二天的旅程,所以早早的就睡觉了,并且订好了第2天的客栈,希望这次不要让我失望了啊,希望这次美团上评价的走几分钟就是洱海边是真的。

大理第二天

早早的起床,希望快点到那个叫才村的地方,然后找到订的客栈,然后就可以环海了
然而,事实并没有那么美好。
我们早上8点半就跟客栈老板打了电话说10点左右到,但是当我们迷了路然后又找到了客栈差不多11点的时候,老板竟然还没有起床,更别说跟我们准备好房间了,我真的都快奔溃了,好好的一天,我知道又完了。
其实我是真的很想冒火的,但是这个客栈位置又确实很好,所以原谅我就这样没有骨气的住了下来。
12点半的时候,我们的客栈小公主终于慢悠悠的帮我们收拾好了房间,我们放下行李,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出门了。
这个时候,我才感觉,我们的大理之行终于开始了。
先放两张海舌公园的照片。

不敢骑电瓶车的我们,只有骑自行车,才村到海舌差不多60公里左右,骑回来的路上,感觉屁股都快裂开了。
下面就开始放一大波照片了。

说实话,海舌公园真没有什么看头,但是环海西路上的风景真的太美了,随时都想停下来拍拍拍。

这真的是某人用相机跟我拍得最好看的一张了,所以,再丑我也要放上来。

终于有张合照了,感谢热心的路人。
我知道我很丑,求不要戳穿。

差不多7点半的时候,我们拖着快烂了的屁股,终于骑回了租车的地方。
所以,一定要学会骑电瓶车啊,电瓶车环海真的就是最好的方式。
今晚我一定会睡得很香,嗯,对,我们吃了饭直接回客栈倒头就睡了。

第三天

先放张自拍,证明今天天气很好,哈哈。

再多的瞌睡也阻止不了我对双廊的期待,于是拖着酸痛的身体,我们还是早早的起床了。
在洱海边走了走,呼吸了下新鲜空气,吃了个早饭,我们就开始在路边找寻去双廊的车了。
本来是想坐班车去的,后来在一个大叔的热情中,我们上了他的面包车,才20块钱一个人,我们确实觉得合理,好像班车都是12一个人。
后来我还帮司机大叔揽客,竟然还揽到了3个,我真棒,哈哈。
那3个女生是从江苏过来玩的,在双廊订好了房,江苏的人说话真的好温柔的,还给了我们她们带的特产,我都不好意思,因为我啥也没带。
旅行就是这么美好啊,会遇见很多人,即使不留微信不留电话,但是,她还是会一直存在你脑子里,成为最美好的回忆。
相逢不必相知,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

我能说以上4张照片,就是我对双廊以及小普陀的所以印象吗
说实话,除了双廊的海景房,我真的找不到去双廊的理由,我只能说去双廊的路上很美,哈哈。
普陀也是除了海鸥就没有其它什么看头了,也可能是我走、得太匆忙了,没发现。
去小普陀,我们是包的车,包了一个面包车,千万不要觉得是因为我们有钱,其实是因为我们不会骑电瓶车,而且屁股还在痛,所以不敢骑自行车
价格还算合理,120块钱,送我们到小普陀,然后送我们回大理古城。

第四天

我能说我们回成都的机票是昨天晚上订好的吗
因为某人后天就要就要上班,坐火车的话太累,正好机票也还算便宜,所以就还是订了丽江成都的机票。
时间不多,所以就放弃了去苍山的想法,睡了个懒觉,拍了拍照片,逛了逛才村,给家人买了些礼物,我们就开始去火车站了。

旅程就这样结束了,但是游记还没完,作为一个爱吃之人怎么能不跟你们推荐几个好吃的东西呢。
只拍了3种强烈推荐的食物,相信我,真的很好吃。

只记得这个牛肉真的太好吃了,但是却忘记了是哪家,你们会怪我吗,反正就是在进才村的那条街上,装修风格很民族风。
我吃了整整3碗饭,她吃了4碗。

这碗土豆的名字叫七彩土豆,好吃到什么程度呢, 我到才村的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去买这个土豆,早上一碗,晚上一碗。
特别是那个泡萝卜粒,真的太好吃了,酸酸辣辣的,才5元一碗。
这个也是在才村街上,靠近菜市场,有几家,但是我都吃的一家,不知道其他几家味道怎么样,应该差不多。

不要觉得这一盆看起来一点也不美味的样子,事实上,味道真的太棒了。
名字叫酸汤猪蹄,在大理古城里面,具体位置和名字我也不记得了,因为我们也是误打误撞去吃的,但是真的太好吃了,现在回来了最怀念的也是这个。
猪蹄是称斤算的,我们称了个1斤多的猪蹄,放在里面煮起就已经很大一锅了,反正最后我们是没有吃完的,因为真的太多了,这么大一锅,居然才98元钱,真的太划算了,主要是味道好。

最后

只要找对了人,不管去哪,都会是美好的旅行,希望,以后,我们还能一起去更多的地方,不对,是要走遍世界,这就是我的梦想。
谢谢愿意看我的游记的朋友们,第一次写,有很多写得不好的地方,我保证下一次一定会写得好一点,哈哈。
我是什么,我爱摄影,我爱旅行,我爱你。

照片都好文艺小清新。。。

2016-07-06 11:39

引用 妞儿 发表于 2016-07-06 11:39:36 的回复:

回复妞儿:哈哈,其实我内心很狂野

2016-07-06 12:29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7-06 15:26

2016-07-06 21:02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7-06 21:02:21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2016-07-06 21:35

引用 qianying 发表于 2016-07-06 15:26:37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qianying:祝一路顺风

2016-07-06 21:35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