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丢票记20140901

• 出发时间/2014-09-01

一大早就出意外。糊涂如我,竟然将地铁三日券弄丢,各种办法想尽,也只好在咨询台奶奶的热心帮助下决定前去补办。带着悔恨的心情,我们来到了上野公园。
为了惩罚我自己,今天的我决定只花500日元吃一餐。于是我跟兰兰一人选了一个便当,决定进行公园野餐。
下过雨的公园实在难找休息之处,好容易坐下,才发现我们屌丝气息表露无遗。

饱餐过后,我们终于开始仔细赏玩上野的美丽。
神社、水池、落叶还有林荫。
雨水的洗礼究竟是模糊了我们的眼睛还是让我们看得更清,
或许只有自己知道。
片刻的清静,片刻的欢娱。

其实我不想称赞日本人的有礼。好像这种赞赏一旦说出口便带着谄媚的嫌疑。但是受到的震撼是真实且强烈的。上野车站的姐姐即使繁琐无比也依旧耐心地花了一小时帮我们订好七天的火车票,街头路人即使语言不通也保持微笑的细心帮助…我好像一瞬间爱上了这个国度。
我常常质疑,为什么总有那么多人吝啬给予别人微笑,更常常难过,为什么我身边会有人总消磨着别人心中的善良。
事实上,我很想信任陌生人,很想帮助脆弱的人,很想保留住一颗最纯净的心。但总有人在耳边对我说:别想太多。
很高兴,我能信任日本

银座线的下一站是秋叶原,我们为了动漫而朝圣。这里是宅男的天堂,明目张胆的AV店也实在把我们吓到。

我们流连于Book-off(全日本连锁的二手书&CD市场)超丰富的货品以及超低廉的价格让我有一种身处乐园的愉悦感。
兴奋的脑袋中突然窜过一丝遗憾,奈何我的身边缺少了这样的乐园。
二手CD、动漫周边…离开秋叶原时,我们满载而归。

紧接着的一场大雨打乱了我们的行程,
银座的奢华;
原宿的纷扰;
还有找寻未果的古着店,
我们也只能走马观花而已。

还好遇见了轻松熊,这一日终究精彩!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7-06 12:02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