岘港,一个越走越有味道的地方

• 出发时间/2016-06-26
  • 人物/其它

第一次听到岘港,是从朋友那里听到的。看了一些游记,也没有做多少攻略,只知道哪些地方值得去。准备好护照、大一寸照片,交了团费,又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程。

由于我们报的是半自由行的团,机票、酒店都已经安排好了,旅程中许多事情都无需自己操心和奔波办理,而且行程里面已经包括了必去的美溪沙滩、会安古城,景点占婆博物馆、茶山半岛、粉红教堂也包含之中,两天时间可以走完行程。出发之前,听朋友说一定要去巴拿山,心心念念一定要在自由活动的时间里去一趟,果然惊喜不断!

Day 1

我们乘坐的是VJ8893 14:20-15:20,从澳门起飞,先过拱北口岸出境,再购买能直达澳门机场禁区的大巴车车票,坐车前往机场。在机场进行简单的午餐之后登机,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就从中国飞到越南。跟团走就是方便,我们是落地签,到达之后,直接把护照和照片上交越南出入境的工作人员就ok了。到达越南之后,时间要往前推1小时,因为越南时间要比北京时间慢1小时。

到达越南后,我们首先去的是茶山半岛。下车前,导游提醒我们要做好防晒,因为这里紫外线特别强,当地人都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用的防晒霜最低度数是130度的。茶山半岛是比较高的地方,可以看到整个岘港的港湾,山上灵隐寺还有东南亚最大的观音像。

这里半个小时游玩时间足矣,如果是自由行,会比较远,除非自驾游,或是要去看观音像,不然特意坐车去一趟比较麻烦。

半小时之后,我们前往美溪沙滩。由于已经到黄昏了,避开了暴晒的时间,气温适宜,只是光线会比较暗,不是最佳拍摄时间。脱掉鞋子走在细沙上,很软很舒服,海水也很清凉。美溪沙滩海岸线很长很长,沙滩上还有一些这里独有的圆形船。

一轮美拍后,天色渐暗,我们离开美溪沙滩,进行了晚餐。入住酒店的路上,我们和导游兑换了纸币。由于导游纸币有限,我们先用500元人民币换了15张10万越南盾。公式是,越南盾的钱数去掉三个零,再除以三,就是人民币的钱数。瞬间变富婆的感觉还蛮爽的哟!

我们的酒店是Green Plaza Hotel,不在海边,而是在江边。海边的酒店会贵一些,边上虽然多的是海鲜大排档,但夜晚只能看到漆黑的“海景”,而住在江边,却别有一番滋味。夜幕之下,龙桥还是蛮有feel的。

酒店周边有很多“小排档”,入住后我们也出来闲逛,主要任务是要把钱找散,好给第二天酒店服务的小费。热了一天,终于下起了雨。我们选择了一家小餐吧避雨,点了两杯冷饮,这里的芒果是用青芒果,味道还蛮特别的。

Day 2

这天我们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餐之后,第一站便去了一街之隔的占婆博物馆。这里有一些古老的雕塑,不建议花太多时间去看。

经过很长的一段车程,我们来到会安古城。逛一圈,收获了不少惊喜。

顶着烈日暴晒,我们走过会安古城的小街小巷,处处都是风景。

这里的楼房基本上都是黄色的,大概两三层高。听说这里的每一间房子连面积大小都是统一的,遍布的都是中式和日本式的建筑,体现了中、日和越文化与建筑风格的融合。配上了不同的装饰物,就变得各具特色,各有情调了。

会安古城特别之处还有这些人力推车,跟以前的三轮车不一样,它完全是反过来的,游客坐在前面,师傅在后面踩着往前推。

游客可以花钱搭乘,游古城一圈。但这些师傅都好会开价,从60万两个人坐一辆车一直说到说20万两个人各坐一辆车。游客们坐在车上形成一列纵队被推着走过的景象实在好“特别”。

用椰子壳做成彩色的碗,也是美美哒!

手工彩色灯笼是这里的特色,光是在白天看着都很美了,只可惜我们没有待到晚上。

我们逛累了,选择了一家门口挂着Tiffany蓝灯笼的小店进去了。我们点了这里特有的滴露咖啡、河内春卷和炸云吞。

接着又是一轮美拍

是日晚餐--越南米线

Day 3

第三天行程开始了,是个阴天。我们起了个大早,前往巴拿山。巴拿山,是去岘港旅游必去地之一,这里也是我们自由活动的第一站,虽说是自由活动,但由于巴拿山在离市区40公里的地方,如果自己去的话,交通不太方便,去晚了还要排很久的队,所以我们还是由导游为我们安排车辆和主要行程。

来到巴拿山,我们首先坐上了世界上最长的缆车索道。整个索道坐下来需要20分钟,我们不断地随着缆车上升,开始远远地看到了岘港的景观,随后慢慢地穿过了云雾,接着全方位被白色笼罩着,不知不觉就到达了半山腰。

到达半山腰之后,我们换乘小火车,大概5分钟时间,我们到达了第一个游玩的地方。

迎接我们的是美美的花海,先是一顿拍。

这里是一个隐秘的酒庄。

由于天气的原因,我们在细雨和雾气中穿行,周围的景致像是仙境,好赞。

接着下起了大雨,我们被迫打起了伞,虽然不能把远景看得很清晰,但在花海中穿行,游玩的热情一点都没有受影响呢。

在巴拿山上,到处飘扬着轻快的音乐。听着浪漫的法语歌曲,心情也跟着音符一起跳跃着。

随后,我们继续搭乘小火车到达山顶。只见一栋栋城堡映入眼帘,在云雾中,更显神秘。中午,我们就在城堡里面吃午饭哦!

虽说是自助餐,但是跟我们这几天吃的也没差,有点失望,还不如自己在城堡乐园中找吃呢。结束午餐后,雨也停了,我们开始在城堡群中漫游。

巴拿山是以前法国贵族度假避暑之地,因此处处都散发着浓浓的浪漫气息,非常适合漫游、玩乐。

广场上,各国游客都聚集在这里拍照,虽然人多,但是一点都不觉得嘈杂,气氛非常好。

找到一些特别且人少的地方,我们也开始拍照啦!

正当我们走累了,发现原来一连经过这家三次,也许就是缘分。我们终于还是进去小歇。

巴拿山是越南的迪士尼,里面有免费的游乐场,跳楼机惊心动魄,尖叫声此起彼伏。

游玩一整天,到了离开巴拿山的时候了。仍然是搭乘缆车下山,只是离开的时候,多了许多不舍。是日晚餐--海鲜自助火锅。

晚餐后,我们在酒店的私家沙滩漫步。银河下,踏细沙,这一天,岘港呈现了许多惊喜,让人回味无穷。

Day 4

又是一个大晴天,晒晒晒!第一站,粉红色教堂~

吃一个椰汁果冻解解暑。越南盾3万!拿去!椰汁果冻好好吃好好吃~

接下来,是我们自由活动的时间了。但是景点基本都走过了,我们开始漫无目的地走啦~

岘港的马路上,摩托车、小汽车、大巴车混行,而且车速很快,几乎不避让,这对过马路的行人造成了极大的心理压力。为了安全起见,我们没有选择租摩托车,而且天气太热了,我们选择了打的,前往Big C超市。

的士小哥憨憨的,虽然语言不通,但是感觉到人超nice!

进超市要先把包包锁起来,或者封闭起来,不要问为什么,配合就是啦~进到超市,竟然听到超市的主题曲!一直在唱Big C……Big C……听起来还不错哦!

这里超市的样子跟国内的没什么两样,只是商品都写着越南语。结束了一轮采购,我们又迎来了多彩的夜晚。小排档走起!

坐在江边喝椰汁,很是惬意。晚风徐来,江边散步,时间能过得再慢一点吗?

Day 5

早餐,任性地以越南泡面开始。

离别前,再看一看这座城,岘港不再神秘,多了几分独有的味道。

留下每日必给的1万越南盾小费。收拾行李,出发回家。

搭乘VJ8892 11:00-13:30,回到澳门国际机场。

Tips

最后给大家几个温馨提示:

地图显示几个岘港必去的点哦~

岘港出行可以选择打的、租摩托车、步行。首选是打的,酒店、商场一般都会有服务人员帮你叫车,没记错的话起跳是4万越南盾。另外听说是需要当地的摩托车驾照才可以使用,且危险系数较高,不建议选择。另外较近的地方可以步行,只要跟着导航走就ok啦。

住宿方面,如上文所说,住海边、江边各有各的好,基本都自带泳池和健身房可以去玩。听说海边的Grand Tourane酒店很不错哦~而我们住的Green Plaza也ok,去哪里都比较方便,周边也有看起来很不错的酒店,可以参考这个地理位置来选择。

出发之前,我们提前在淘宝购买了上网卡,有3G流量,价格RMB18.8,两个人共享,五天都用不完哦~只是购买之前要提前看好,上网卡对手机的要求,比如iPhone、电信定制等不能用,只能支持安卓手机使用,然后再分享流量给iPhone等手机就ok啦,非常方便。

关于饮食,越南人吃得比较清淡,少油,偏酸,可供选择的种类比较少,菜式单一一些。建议必试越南米线、河内春卷、滴漏咖啡、椰汁果冻。另外,法棍的出现几率很高哦~

至于越南盾怎么换?我们是带人民币,直接和导游兑换越南盾,比较方便。而自由行的话,可以先换美金,再去到越南越南盾。但越南现在许多地方是可以收人民币的,只要购物的时候换算过来就ok了。另外也可以刷卡,一不小心手机就会显示你刷了几十几百万哦~当地货币啦!

出行拍照,手机、相机、自拍杆必备。最重要的提示,还要记得带齐充电器!另外,女士M巾记得自备,岘港便利店超少,有钱买不到的时候好可怜~防晒至少130,帽子、遮阳伞、墨镜缺不得。回来之后发现自己没晒黑,也是棒棒哒!

简单记录行程,写得不好多多包涵~

引用 YolandaBird🍒 的图片:

想吃!!

2016-07-06 12:37

哈哈 瞬间变富婆

2016-07-06 12:38

过几天去岘港 请问楼楼城堡里的自助餐多少钱一个人啊?

2016-07-07 00:29

引用 尹子Amanda 发表于 2016-07-07 00:29:25 的回复:

过几天去岘港 请问楼楼城堡里的自助餐多少钱一个人啊?

回复尹子Amanda:具体价格不清楚,当天门票和午餐都是导游给我们定的,自助餐基本吃的都是那几天游玩吃的东西,重复了,城堡内外还有其它的餐厅,选择挺多的,如果自己去的话可以对比一下哦~

2016-07-07 09:30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7-07 14:25

好的谢谢

2016-07-07 18:27

引用 mouka 发表于 2016-07-07 14:25:40 的回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回复mouka:玩得开心!

2016-07-08 08:41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