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航海时代(巴塞罗那+里斯本+塞维利亚+马德里+托莱多:9天8夜的西葡个人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6-07

写在游记之前:

这已经是第三次自己一个在路上了,轻车熟路,不过与荷兰冰岛不同的是,这次真的有看很久的攻略才最终把行程定下来。
以下是链接:
冰岛:假如我是一匹小矮马,我为回到冰岛而感动 http://www.mafengwo.cn/i/5376089.html
荷兰:这样的国度怎能不叫人心生欢喜|荷兰  http://www.mafengwo.cn/i/5480374.html

主要是参考蜂友:水灵的囍月小主 的 “2016猴赛雷,红爆热情西班牙!(巴塞罗那+塞维利亚+托莱多+马德里10日闺蜜游)”
以下是链接:

关于行程:

行程安排是9天8夜,其中一夜在里斯本前往塞维利亚的大巴上度过。其中:
巴塞罗那
          D1:加泰罗尼亚大广场-巴特罗之家-哥特区-巴塞罗那大教堂-皇家广场-兰布拉大道
          D2:圣家堂-诺欧营地-古埃尔公园
          D3:米拉之家-伯切里亚购物中心-巴塞罗那海滩-奥林匹克港
里斯本
          D4:贝伦区-热罗尼莫斯修道院-4月25日大桥-自由大道
塞维利亚 :
          D5:玛埃斯多兰萨斗牛场-希拉达塔-佛朗明哥舞蹈表演-西班牙大广场-黄金塔
          D6:都市太阳伞-塞维利亚教堂
马德里
          D7:格兰维亚大道-马德里皇宫-太阳门-大广场
托莱多:
          D8:圣胡安皇家修道院
这样的行程个人觉得刚刚好,把该走的都走到了还能用徒步不断发现小惊喜。

关于住宿

西班牙的整体旅馆价格比我去的其他国家要便宜,一个人出游一定是抱着多走走,多看看的心态,所以旅馆只是你歇息的中转站不需要太好,我的标准就三点,单人间,干净,有空调。而且有些城市如巴塞罗那马德里呆的时间都是3天,尽量订在一个旅馆。这里除了第三晚为了赶早晨7点去里斯本的飞机住在离加泰罗尼亚广场稍微近一点的Chaplin Guest House非常坑之外,别的都不错,住的也算舒服满意。

关于通信:

一个人出门在外,最重要的就是手机一定要有网络,像我这样看了几篇攻略买了机票说走就走的人,一下飞机第一件事一定是先买手机卡。网上有两家运营商的口碑都不错,而且他俩就好像移动和联通一样总是成对出现。听取了网上各种推荐的意见,一到大广场就奔向ORANGE的门店买SIM卡,他们家套餐是20欧一个月无限流量,没注意通话时间。
好了,现在说重点,重点是,我手机插卡之后联不上4G,3G甚至2G,于是我回门店咨询,他们竟然买完卡不认人,说是我手机问题不予理睬还推荐我去隔壁VODAFONE门店再买一张试试是不是我手机有问题。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我在沃达丰又买了一张10欧一个月1G流量的卡(事实证明,8天1G绝对够用)依然无法连接,这次我承认是我手机问题,可是沃达丰员工帮我转了售后服务,在一阵倒腾设置之后就能连上了,来回折腾耽误了我两个小时。
虽然我至今没明白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但人家沃达丰有售后啊!虽然人家没无线流量套餐,但人家服务态度舒心啊!在这里鄙视ORANGE的翻脸比翻书还快的服务。

关于行李:

行李的话,通过最新学习的卷筒折衣法,我一共带了三套换洗衣物加身上一套外加两件长袖外套。帽子,拖鞋,洗漱用品,防晒霜(50+),一些零食还有一个手机用三脚架。为了尽量减少行李的数量,所以决定住在同一家旅馆时会洗衣服,6月干燥而炎热的地中海气候一般半天衣服就能干。最后8天的行李都能塞在一个中号的双肩包里,也避免了拖着行李箱暴走时的累赘。

关于摄影:

一个人出来玩最尴尬的两件事,吃饭和拍照。因为自己在做服务员时曾经收掉过单独一个来用餐中途去上洗手间顾客的碗盘。所以一般外出一个人我都是用完餐后才去的洗手间。至于拍照,既然决定了一个人出来玩,那就一定要准备好配套设备,一个可以固定在任何有支点物体上的手机用三脚架绝对是上上之选,然后我的手机用的是Iphone 6s清晰度应该还可以,唯一的遗憾是我买了手机用广角镜头却没有带。有了这两样东西之后,经过组合加上10秒延时摄影,你就能拍出大多数你想拍的个人照,之所以是大多数是因为有些地方实在找不到支点可以让我立手机。

本游记中99%的照片均由我个人完成。

订的是早晨7点半的机票,所以5点半就在车站等车去机场。迷蒙的晨曦。

Day 1 高迪之城——巴塞罗那

因为游记不是直播,所以我选用了一条之后总结的路线供大家参考。

第一站建议大家去圣家堂,这样你一定会深深爱上安东尼·高迪这位那么富有艺术色彩的建筑家,他的建筑时至今日依然能在城市的铜墙铁壁中鹤立鸡群,虽然对他的最初印象只是停留在一个前卫疯狂的艺术家。但只有身临其中,才知道他的这种才华予以“自然”一种完全不同的定义,可以这么说,巴塞罗那如果没有高迪的出现,那一定会失色一半。

圣家族大教堂,简称圣家堂(Sagrada Família),是位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巴塞罗那的一座罗马天主教大型教堂,由西班牙建筑师安东尼奥·高迪(1852–1926)设计。尽管教堂还未竣工,但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选为世界遗产。圣家族大教堂始建于1882年,后高迪于1883年接手主持工程, 融入自己的建筑设计风格、哥特式和新艺术运动的风格进行了建设。高迪将他的晚年都投入到了教堂的建设当中。

这是圣家堂的受难立面,也是整个教堂的出口处,我因为预定的是第二天一早9:30进入圣家堂,所以从旅馆走到时正好看到的是受难立面。

关于门票
个人建议还是提前在网上订好门票去,一方面据我观察,出售点和入口好像是相背的,另一方面旅游旺季时期据说有很多人在门口排队(因为游客是按批次进入的)。网上买票之后,只要到了预约时间,你就可以立刻进入,不需要等候太长时间。
以下是订票网址:
你可以选择语音讲解一起的门票,语音讲解器会为你讲述这100多年间修缮讲堂的过程,高迪当时的构思和各种你可能擦身而过却有趣之极的小构思。总之有了语音器才会觉得不虚此行。
至于登顶的门票,看个人,因为我觉得俯览城市其实和夜景更搭。
我买的是门票加语音的套票,参考学生价:20欧
(参考学生价的意思就是用学生证买票,而一般成人票价会比学生票价贵1-5欧左右)

其实去之前看到圣家堂图片的时候,总以为它就是一座巨大的泥塑,加上它与别的建筑格格不入,就更有那种将艺术模型巨大化的既视感。但只有走近观瞧之后,才发现原来它每一个细节的雕刻都是如此细腻和充满故事性。

这里是诞生立面,也就是入口。是最早完工的立面。也是讲解器重点讲解的部分。

这里的光影会随着日照的强度发生微弱的变化,可谓是把自然光的美展现的淋漓尽致。

这是用Rollworld App拍的,这个相机平时没什么用处,但用在拍这种光影里也别有一番滋味了。

从哪一个角度,你都会看到不一样的色彩透过玻璃洒进教堂内部。有一种只要稍一抬头,举目便是天堂的感觉。

这是教堂内一个用线拉出来的礼堂,有位置,因为要拍用不同颜色作为背景的图,我换了两个位置。换到第二个的时候有人想找我拍照,很巧的是她竟然是我的校友,比我的飞机就晚了几个小时到的巴塞罗那,于是我就把Orange的手机卡分给了她,之后的行程也有很多重合的部分,所以后来每到一个城市我们都会碰一次面。

这些柱子就像是树干一样,越往上分支越多。受力的结构不同于传统的罗马柱。

这是教堂前面的一个公园里的取景,按我参考的游记里说这里是最好的取景点,因为这里拍照的人最多

第二站可以去巴特罗之家或米拉之家,但因为我先行去的巴特罗之家所以就先介绍他。

巴特罗之家(Casa Batllo)的门票不用提前上网买,因为虽然可能门口有人排队,但是因为不存在限流,所以能比较快的入场。
参考学生价:19.5欧

巴特罗之家其实才是我到巴塞罗那后的第一个景点。
这张也是西葡之行的第一张图片,从这里就可以看出高迪对自然光格外偏爱。本想在窗前来一张,可惜人来人往自己三角摆拍实在太尴尬。

这个巴特罗之家的3D语音讲解器,应该是大屏手机改装的,最有趣的是,一切在你眼中静态的事物,透过这个屏幕后都是动态的,包括光影壁炉和一些设计构思的来源。这也是我见过最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讲解器了。

巴特罗之家的灵感来源是海洋,用中国话来说就是龙宫。波浪式的楼梯扶手,海底隧道般的蓝白贴面,仿若置身童话,使人浮想联翩。

之所以说巴特罗之家是童话的城堡,是因为其本身的灵感来源就是童话,一个屠龙救公主的故事。这些讲解器和顶楼的投影室里都会为你详细说明。

越靠近顶层的地方蓝色瓷砖的色调越深,反之越底下便越浅,就像是从湛蓝的海面慢慢游向神秘的海底,即便是扶手也被拼接成了波浪的形状。

他就是一座童话城堡,矗立在繁华的Gárcia大街之上,接受着路人艳羡的目光。

夜间的巴特罗之家也是耀眼的,左邻右舍只有他被聚光灯环绕,身旁的建筑本就不多的存在感更加黯然失色了。

最后一站是米拉之家(CASA MILà),也是高迪给私人住宅设计的最后一件作品。
同理巴特罗之家,不需要提前买票。
参考学生价:16.5欧
不过晚间票价会便宜1欧,夏季一般营业到21:00结束。

我个人觉得,圣家堂看光影,巴特罗看装潢,米拉就应该看屋顶。米拉之家的屋顶算得上是比较有意思的那一类。

高迪对于各种烟囱的设计也是非常可爱的。

这张图里仔细观察再加一点想象的话可以看到好多头戴头盔的人在朝着你笑一般。特别是中间最高的那一个,眼耳口鼻都清晰可辨。然后发出一声:吼吼~

然而从另一个角度看又会变成另一种感觉。

从屋顶一路向下便来到了一个类似博物馆的地方,结合语音讲解器的介绍,一路观摩下去你会发现高迪的很多灵感来源。

灵感来源于自然,这种根系的结构,广泛运用在柱子上,圣家堂就是此类中的典范。

还有灵感来源于动物的骨骼,贝壳甚至是龟壳。

高迪的设计都极赋实用主义,极其舒适。
他喜欢贴合人体的线条来设计,所以一般都是先用泥塑将人体形态挤压出来后进行创作,但天才与一般人的区别就在于,他能兼顾实用主义的同时发挥着自己独特的浪漫主义在其中,为自己的每个作品都打上了独有的标签。

接下来是高迪设计的一些房间的模板。现在的人把他复刻了出来。

这些在现在看来复古的布局设计,其实在当时是非常前卫的。

波浪形的建筑立面,没有棱角的设计让米拉之家在路灯的映照下柔美起来。

第一天差不多把这三个高迪最具代表的作品看完,一天也应该过去了,这一天你可以通过这三个建筑惊叹于高迪的才华,而且并不会存在审美疲劳,因为他们风格各异,但又内存关联。

这三个地标其实离得很近,呈钝角三角形,所以建议住在离米拉之家或者巴特罗之家比较近的旅馆里,用走的都可以到达。

Day 2 流浪者的旅行——艺术之城

第二天我建议大家可以往加泰罗尼亚广场的另一边开始走,也就是深入老城区的探索,我当时因为第一天到时已经中午,游览完巴特罗之家就就近入住了宾馆,到晚一些时候坐地铁去到老城区。
Tips: 巴塞罗那地铁单程统一票价:2.15欧

这是我从地铁站走向大教堂时候经过的小巷,不知道是不是受高中时候戴望舒《雨巷》的影响,每经过这样的小巷总是有股文艺之情爆发而出,所以也会多停留一会儿。

这座小巷里的那座桥和我在牛津威尼斯看到的叹息桥很像,就是稍短了点。

大约是晚上7点时候到的巴塞罗那大教堂(Barcelona Cathedral),这时候入场是免费的,这座教堂立柱风格因为要迎合拱顶结构所以也是弧形分支结构的。

每次进教堂才有那种置身欧洲的感觉,复古吊灯和大理石结构的宏伟相得益彰,不同于中国木质结构的精巧,给人以气势磅礴之感。

虽然出来时候已经7点半了,但夏季西班牙日照时间对应的其实是国内4点多钟的太阳。

Tips:西班牙夏季真的很晒,所以一定要带防晒霜才行。

其实从巴塞罗那大教堂出来应该会先经过兰布拉大道,不过介绍时还是先说下小巴塞罗那海滩再绕回兰布拉大道这样比较好。
沿着兰布拉大道一直往下便是地中海,(想起了在英国第一次集体出游去布莱顿一路向下便是海,不过感觉完全不一样)。即便不是周末,欧洲人还是喜欢扎堆晒太阳,冲冲浪,打打沙滩排球什么的,自在得紧。

所谓每逢出游必带萌物,这次带的是在高地尼斯湖博物馆淘到的铁质小猫。

这就是圣家堂偶遇的校友,这张是我本人这次旅行比较喜欢的作品,名曰:面朝大海。

再沿着海岸线走,便能走到一个游艇聚集区,奥利匹克港。

这是9点左右时候的日落。

这张照片有种置身热带岛屿的既视感。

接下来回到兰布拉大道(La Rambla),他被誉为欧洲最美的林荫大道,也就是余秋雨笔下的流浪者大街。我在每个城市都会为一条街命名为主街,无疑巴塞罗那的主街就是这条。这里有很多露天的礼品店,餐馆还街头艺术家。

不过我似乎没有遇上流浪者。卖假货的黑人小哥倒是不少,他们将一块布的四角拴上绳子,将货品排放在布上,一有风吹草动,他们只需一拉就卷走了自己所有的货逃之夭夭了。

我个人是一个冰箱贴爱好者,每次出游都是有一笔预算专门花在冰箱贴上的,这种将植物和木塞制成冰箱贴的我也是头一次见到,虽然很想买,但想到接下来还有一个星期的行程还是放弃了买活物加刺儿头的打算。

这是仙人球的花,自己也种过,不过没有那么多。这种艳丽的玲珑花朵,似乎为巴塞罗那这座城市平添了几分热情。

因为是露天就餐,我用餐的时候,恰好这些黑人小哥在我们面前表演肌肉秀这个……反正我当时吃完了。

临近夜晚时候的兰布拉大道依然热闹非凡,这是我在英国三年里没有感受过的,就像是又回到了上海,那个充满了夜生活和霓虹的地方。

第二天的行程大致可以这样安排,如果在巴塞罗那停留三天,第二天要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所以不能太累,因为第三天是两个离市中心比较远的必去之地。

Day 3 朝圣之路——我在巴萨

第三天我比较推荐查漏补缺的一些景点,这些较远的景点我比较推荐坐当地的旅游巴士,不过我是地铁+徒步的,所以不喜欢走太多路的童鞋其实可以买一个观光巴士的两日票。
巴士一般在加泰罗尼亚广场那里始发,售票点遍布整个城市,不愁买不到,而且随上随下,包括了城市大部分景点。
1日票:27欧;2日票:38欧。

看到梅西就应该知道,我来到的是巴萨的主场,诺坎普球场(Camp Nou),虽然我并不看球,不过宇宙强队的美名我还是有所耳闻的,至少要替身边的球迷朋友朝圣一把才对。
旅游期间正值法国欧洲杯小组赛,所以球场似乎并不会有训练和活动,但是也因为这样,球场内被租借出去开起了别的活动,很影响整体球场的美观。
学生门票参考价:18欧

恩,人家奖杯多到都要放三排两侧各50米左右。

这张照片玩出了自拍的新高度,将手机固定在椅背上,这样背景不变,连续在照片的不同位置摆出不同的姿势,最后用图片合成器拼接调节虚实,这比全景模式玩出来的分身更真实,也有一种独自一人霸占整个球场的孤独。

“恩,今天的作战目标是:别让对手太绝望了!”

整个球场其实非常非常的大,从下至上再到礼品店,不停歇转一圈也得一个小时才行。
不过因为草地摆了好多白桌子,真的很影响观感。也算是小小的遗憾了。

随后我辗转到了另一处比较远的景点,古埃尔(Park Güell )公园,大多数被称为奎尔公园。
不推荐大家搭地铁去那里,出站之后真的有一段很长很长的路(山路),巴士或者观光大巴就停门口。

其实公园的大部分是免费对外开放的,部分区域收费参观。虽然是部分,但收费的区域才是公园的精华所在。

费用是学生价:7欧,和圣家堂一样预约时间。
当天因为走了很长很长的一段山路,让我迟到了半小时,不过当然还是可以进的。

这两座糖果屋就是收费区域的主要建筑。瓷砖碎片、玻璃碎片和粗糙的石块,最便宜的建材,创造出最华丽的姿态,这应该是高迪的趣味实验之一吧。我想高迪应该是有一颗少女心的。

因为是山上,所以其实这里也可以俯览整个巴塞罗那,极目远眺还能看到蔚蓝的地中海,景致实属一流的。

还有世界最长的椅子,说它是长椅其实并不恰当,因为它打破了我对公园长椅的印象,做出了如同蕾丝磙边的曲折座位, 并以彩色瓷砖拚贴,创造出丰富的视觉感受,同事也带动了活泼的气氛,看起来坚硬的座位,其实是经过人体功学考量,让坐的人都能舒适,这也是高迪的特色之一。

到这里,其实就已经结束了巴塞罗那所有景点的导览,总得来说时间是很宽裕的。因为很多地方我都走了两次甚至三次,城市就应该用徒步的方式去慢慢熟悉,发现和赞美。

由于第三天介绍的景点比较少,所以特意将第二天流浪者大道上赫赫有名的博盖利亚菜市场(La Boqueria)留在巴萨的最后作为收尾。

这里海鲜,糖果,巧克力,火腿,水果应有尽有,而且眼花缭乱,不过大多数看看就好,真的吃得话,欧洲人对于甜度的把控和中国人差得真的很远,所以除了水果之外,并不是很推荐。

有些糖果就是不想老老实实当一颗普普通通的糖……

三天的巴塞罗那之旅接近尾声,再一次路过加泰罗尼亚广场,这个城市的中转站,有点点不舍,但也对接下来另外两个西班牙城市(塞维利亚马德里)充满了期待。

Day 4: 遗憾之都——里斯本

第四天一早的飞机来到里斯本,因为听了很多人的建议也看了一些攻略,都说葡萄牙并不好玩或者不推荐去葡萄牙旅游。所以在我心里,葡萄牙的旅行也慢慢演变成了鸡肋一般的计划。但我呢,真的应征了一句话:失望越大,惊喜就越大。人往往不抱有任何幻想的时候才会有惊喜。虽然在葡萄牙只呆了短短的12个小时(恩,没错,在听取了多方意见之后我果断取消了葡萄牙的住宿,现在也还有点后悔。)但这座城市留给我印象却是深刻的。

从机场出来就是地铁站,你可以买一张一日票,6欧大多数公共交通都可以坐了,真的超级良心!

上图是里斯本的一个地铁站,我一共出了四个地铁站,途径八个。我发现每个地铁站似乎都有他自己的主题,像这里就是一只赶时间的兔子。虽然看到的城市不摩登,但葡萄牙人对生活和艺术是那种能从空气中闻出来的热爱。

这里讲一个在葡萄牙地铁上遇到的事,那时候我正坐地铁返回车站,一个双目失明的行乞者从车站另一端走天桥到这里来与我一起候车,他一路走一路用自己的勺子敲击着自己铁罐头(就是装钱用的)还搭配着导盲棒在地面的敲击声,非常有节奏感,虽然他每20秒左右就循环一次,但真的很好听,特别是他上车后还加上了车厢里的那根铁栏杆一起敲,有人给他钱还会在自己的唱词里加上一句葡语的谢谢,这样的人很值得尊敬。

出站后,就想买瓶水,可惜卖水的美女似乎英语不太好。我和她说Cold Water 她不是很明白,我只能说 Water with Ice。然后她很可爱地把已经冰好的水拿给我后再拿了一个塑料杯放了三块冰在里面递给了我……

里斯本的特色,有轨电车。不过那天到的时候似乎在阅兵,所以路上几乎没有车子在通行。

因为没有车子通行,所以我可以很肆意地在路上摆拍,这散落一地的小紫花真心美,不过气味就不是很好闻了。

这是中午吃饭的地方,因为觉得这座桥应该是地标所以就想着多看一会儿,结果这座桥有着一个很朴素的名字4月25日大桥

这应该是一个移动酒吧,上面的小哥每个人脚下都有踏板,就像自行车那种,他们蹬着车,喝着酒,唱着歌,特别哈皮。

作为大航海时代最重要的两个国家之一,里斯本依然还是很有航海国家的味道的,他不像巴塞罗那那么现代,却依然把“远航”流在自己的血液里。

走到修道院其实主要还是为了吃一下在它不远处全世界知名最正宗的葡式蛋挞,门店不算大,但却能每天迎接那么多络绎不绝的吃货,也是很厉害。

这里因为要赶夜间大巴回西拔牙的塞维利亚,但还有半小时才集合,所以就出车站到处走走,却看到了这么美得日落,这时候才让我越发觉得没能留宿一晚是多么遗憾。

所以每去一个地方,一定要把他当做是“这辈子最后一次来了”去欣赏,这样你不会错过太多,不会在生命中承载太多遗憾。

Day 5:这里就是西班牙——塞维利亚

里斯本没有火车直达塞维利亚,所以坐的是通宵大巴,这样就可以节省时间,不然白天7个小时的车程很影响接下来的行程。

因为前一晚住在巴塞罗那比较糟糕的旅馆加上赶早飞机其实只睡了四个小时不到,加上这个夜间大巴其实也就睡着了三个小时左右,葡萄牙西班牙还有时差,所以不到早上5点半,我就到塞维利亚的车站了。当然哪儿也不能去,因为哪儿也没开门。所以就露天坐在车站里吃早餐(那时候包里塞得零食就是这个时候派用场的。)看《极限挑战》。特意空出来三期就是怕在西葡的时候无聊,没想到会独自一个人在天还没亮的车站看真人秀,之后还辗转到了公园看。

这就是那个公园,满地黄花,特别黏鞋。
不过闲来无事,作为海迷,迷大航海当然也知道佛朗明哥,于是当即查找知道塞维利亚的佛朗明哥舞最好,通过推荐找到了这家:Museo del Baile Flamenco
他集博物馆与演出于一身,也可以分开购票,分17:00,19:00,20:45三场,学生参考价:14欧
订票网址如下:
建议提前半小时去抢座位。

塞维利亚特有的马车,随处可见。在巴黎枫丹白露宫有坐过,而且我一个人出行,就没有再次体验。

大概到9点的样子,各大景点就开放供游人参观了,塞维利亚的皇家骑士斗牛场规模不算很大,听偶遇的路人说,瓦伦西亚的斗牛场比较好,是那种我们印象中斗牛场气派的样子。塞维利亚的这个应该是后建的,不过每周日也有表演秀,分不同座次有不同价位的门票。

平日参观,学生参考价:4欧

能拍出这张照片真的不易,首先参观人很多,开放的只有一小片区域,还必须按着讲解员的步调来,所以一批游客里能这样拍照的不超过10个人。

其实这个斗牛场挺无聊的,没有见识到真正意义上的斗牛场也是我这次的一大遗憾。

之后沿着斗牛场走到塞维利亚大教堂旁边的一条主路上,很漂亮,不同于里斯本的电车,这里的电车行驶在路上给人一种安宁祥和的感觉。

这是在大教堂附近,一群人表演弗朗明哥舞蹈,不过我还是建议大家去我刚才推荐那个地方看一些比较传统的弗朗明哥舞蹈,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对艺术产生如此强烈的共鸣,我似乎能在演奏者的音乐声中回溯的那个航海时代繁华热闹的夜晚,而且因为是表演,他们分了好几个篇章来诠释这种舞蹈的魅力,绝对物超所值。最后男独舞,女独舞,男女斗舞,乐者奏,歌者唱,听众齐鼓掌的气势是街头卖艺人不可诠释的激情。

接下来都是一些我沿途路过的地方,漫无目的地走,觉得哪里值得记录的就多做一会儿看看风景,这就是所谓一个人出门的自在了。

这个小女孩很有意思的运用地灯来扮演一个怪物的形象,可小妹妹,你那么可爱,自己知道么?

最后是傍晚的塞维利亚,我也是直到日头西落,暑意退去的时候才真正静下心来聆听到了这座西班牙城市的美,是那么温婉可人。

Day 6:时光倒流,塞维利亚的辉煌

这天我好好休息到了退房时间,校友正好前一天晚上也到了塞维利亚,所以这天我们约好一起行动。
首站我选择了极具现代特色的都市太阳伞。

这朵蘑菇一样的建筑就是塞维利亚现代建筑的代表。可能塞维利亚的人民也觉得他们的城市很热吧,所以才造了一个如此巨大的遮阳伞。

虽说是“太阳伞”,但他最具魅力的地方还是要登顶才能领略。
学生参考价:3欧还附送一杯夏日特饮。

之后排队进入了塞维利亚大教堂,参观的人还是有点多的,在这烈日当头的日子里,在阳光底下暴晒半小时也是很不好受的。
学生参考价:4欧
其实在欧洲旅游时去过了很多教堂,最有名的几乎都在意大利。但这所在西班牙南部的教堂却也同样有着它自己独特而崇高的地位。
塞维利亚主教堂是当今全世界占地面积第三大的教堂,仅次于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和意大利米兰大教堂。而在它成为教堂之前,其实是个清真寺。

如今的主教堂已然成为塞维利亚,甚至整个西班牙基督教的象征,而过去清真寺的痕迹只留下高大的被改造为钟楼的伊斯兰宣礼塔,以及安静的种满66颗橘树的橘园。

很好奇被改造前的清真寺到底是什么模样,这已经无法考证,但留下来的建筑,今天能看到的种种,每时听到的钟声,就是命数给予的必然吧。

日落时分,前往塞维利亚的最后一站,请允许我带你走进塞维利亚最美的建筑,西班牙大广场之中。

这是在日落时拍到的,一对情侣在阳台摆拍,却正好被我抓拍到了这样的镜头,真的有种比电影里更不真实的感觉,但就是这么呈现在了我的眼前。

关于大广场并不想多写什么,因为他就是这么宏伟这么美,无需修饰,用眼睛看就可以了。
结束了大广场之后,便要离开塞维利亚前往最后一站,马德里了,这里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长途大巴23.3欧,坐6个小时,我当时是坐5点半的车大约晚上11点一刻到的马德里
另一种是火车,2.5个小时就可以到,但比大巴要贵50欧左右。

Day 7: 马德里不思议

第7天难免开始感觉到疲劳了,所以在中午前我一直留在旅馆中避暑,之后外出觅食加买了隔天到托莱多的车票后,便开始徒步这个并不能算旅游城市的城市。

马德里皇宫是马德里为数不多必去的景点,可能我走到的时候属于晚间(过了6点),所以并没有收我门票钱,免费参观了一次。

皇宫内部是不允许拍摄的,狮子就是一个警戒线,再往里走就是各种不同的皇室房间。用富丽堂皇来形容还不为过,因为人家本来就是冲着世界第一宫凡尔赛宫去的,虽然最后排在了欧洲第三。

里面主要以蓝红为基调,配以金银器和高级家具,印象比较深刻的还是皇宫内的一张10米多长的餐桌,可惜不能记录下来。

出皇宫后往太阳门方向走,途径一个市场,比较有特色的建筑外貌很吸人眼球。

多日不见云,其实好的照片,有时候需要用云来承托。这些图都是后期我加了戏剧效果的图。我觉得比较符合欧洲的基调。

以上是马德里的两大广场,离得很近。本想再等到天全黑拍个夜景,不过要等到11点天才能全黑,加上一星期的行程让我很是疲惫了,隔天还要去古城徒步,所以决定早点回去休息。

Day 8:小城故事多,美如托莱多

最后一天还是选择徒步在一座小城里——托莱多(Toledo),这个人口仅五万的城市俨然是一座欧洲历史名城,本初子午线也由此经过,在这个满处都是巷子的城市里,适合放慢脚步细细回想这一个星期的经历,慢慢沉淀出一份属于自己的独特回忆。

马德里托莱多当天来回的车票是20.6欧,车次比较多,所以可供选择的时间跨度也很大。

今天我选择坐观光巴士,因为攻略中有写一处绝佳的取景地只能通过机动车才能到达,所以一定要拍到。
观光巴士一日票:9欧。

这里就是那处绝佳的取景点,可惜手机没有广角不然,可以拍出一条几字型的河流环绕古城的美景。

一入古城就是各种小巷,各种花,真是文艺咖的好去处。人也不是很多,可以各种角度多拍几遍。

圣胡安皇家修道院,也是我从攻略中摘出来觉得有必要去一下的景点。其实内饰普普通通,但胜在他的回廊。
学生参考价:2.5欧。

这张也很难拍,虽说可以固定手机,但回廊宽度不如人意,所以手机几乎是靠着对面墙壁在拍摄根本不知道取景是如何的,好在没有太坏。

这是托莱多大教堂,这次旅行已经去了太多教堂就不进去参观了。

其实不逛商店的话,三个小时就可以逛完,所以我决定再坐一次大巴到那处取景点,这次灵光一闪发现,即便没有广角我可以用全景来拉出广角的感觉,就试了试,果然很成功

这是回程时,马德里上空的云,我每次独自出行每天都是大晴天,所以很少能看到像英国这样四季如阴的日子,听我校友说我走的那天马德里天降大雨,她几乎没怎么出门。我应该是被眷顾了吧。

关于吃

谈起西班牙,自然还有西班牙的美食,所以我在这几天里尽量尝试不同的西班牙美食以求不留遗憾。

Pan&Company 在巴萨罗那的分布比例和肯德基差不多,这就是换SIM卡那天中午的伙食,和Subway的形势差不多,管饱。

第一顿西班牙海鲜饭,中规中矩,不能算珍馐美味,但也不至于难吃。

这顿我觉得在西班牙除了中餐和日料吃得最好吃的一顿,餐厅名字叫:La Paradeta,在圣家堂附近,是一家海鲜自助,你自己选原材料可以指定做法,如果不说就默认做法,除了那个生的生蚝我吃不惯之外别的味道都很好。
这家店下午一点开门,我们12:35去排队,排在了第一个,大概到12:50就开始大排长龙了

回流浪者大道又吃了一次墨鱼汁海鲜饭,这次比较好吃,可能高人气地区味道也会稍微好一点。

另外其实还吃了两顿西班牙炒饭,不过都太咸了,而且回来特意看了下视频怎么做"Paella"也就是西班牙海鲜饭,发现它的做法是把生米直接放在特制容器盘里面煮熟的,这样容易夹生,吃起来的口感会硬硬的,所以不推荐一直吃海鲜饭。

里斯本在4月25日大桥旁边吃得沙拉地中海风味,比较咸,可能怕我太热需要补充盐分。不过可以吃。

最具历史的葡式蛋挞,和我们知道的葡式不一样的是,他的表皮比较硬也比较脆,去过的小伙伴说甜到齁,我觉得还行,可能因为我是上海人吧,加点肉桂粉之后风味会有所变化,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塞维利亚吃了两次意大利冰激凌球,都是奥利奥,很明显贵的那个比较好吃。当然,好不好吃主要看甜度,有些冰激凌球就做得过甜了。

这个……很难吃!非常难吃!特别难吃!你能想象我走了一天想补充点维生素来个头盘沙拉西红柿配吞拿,你上面给我撒粗海盐海盐粒!我这个从小吃糖拌番茄,番茄炒蛋不加糖绝对不吃的主你让我吃那么咸的番茄,你这是荼毒番茄这种美食好么,问服务员要糖,他死活听不懂什么是Sugar.

地中海风味羊尾巴。好不好吃主要看酱汁,我觉得只要你不撒海盐粒,都是可以吃的,这个味道中规中矩。

这盘鸡胸不是我点的,校友分我吃了一部分,我觉得比我的羊尾好吃一点。

马德里之后物价变得特别平民,终于可以放开吃了,这是一家中国人开的自助日料店,叫XAKE (Buffet libre),8.5欧一个人,特!别!良!心!不过他做成回转寿司的样子,味道中上等,可能是想念米饭了才吃得特别开心。

水果每天都会买一点,不过没拍,因为市场和便利店都有卖所以就拍了一张。因为夏天,当季水果很多,所以都比较好吃。

西班牙香肠,可能我选错了口味,这个我只吃了一个,特!别!油!后来想想肯定是中国的腊肠最好吃啊!就没尝试第二包。

西班牙特色早餐:油条!额,恩就是油条只是他们没把两根缠在一起,但是味道是一样的。不过吃油条配咖啡也是第一次了。吃完还是觉得油条和豆浆才是CP

中餐!!!!!!四川菜,就在日料店旁边,叫“四川饭店”,我想:敢开在那么便宜日料自助旁边的中餐馆,一定胜在味道上,所以果断约在中餐馆和校友吃散伙饭。熬了八天,终于吃到了中餐,热,泪,盈,眶!这个在欧洲应该算是好吃到没朋友了,以至于没把持住点多了

回格拉的晚餐,在伦敦机场转机实在太饿,买了两份Burger King,后来又想到饮料不能过安检,10分钟迅速解决汉堡和饮料于傍晚回到格拉在机场Testco买了色拉包,我实在想吃一顿正常的色拉。

写在游记最后

很感谢前辈们把自己的经历写下来供后人参考,我真正写过之后才明白完成这样一篇长篇游记很不容易,也正是因为你们的付出才使我们能规划出更完善的旅行计划。

我始终坚信,只有热爱生活的人才会想要记录生活,只有内心温柔的人才会想去分享温柔。

这篇游记是我三篇中字数最多,照片最多,篇幅最长的一篇,耗时也最多的一篇,希望能帮助到每一个同我一样有航海梦想的人。

西班牙是一个初识平淡无奇,但呆得越久越有味道的一个国家,另外他的表示度也特别高,无论你处在城市的哪个角落,他都会以他独特的方式告诉你,嘿,这里是西班牙,一个热情似火又魅力无限的国度。
关于葡萄牙,我说不了太多,总觉得自己错过了什么,不过留有遗憾的旅程才值得纪念。

就这样我的大航海时代就这样艺术般的画上了句点。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7-06 15:26

你好,我计划9月到西班牙,一直纠结要不要去里斯本,看了你的介绍,毅然决定前往..想问一下,从里斯本到塞维利亚的大巴用开多长时间,谢谢

2016-07-11 16:30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7-11 16:51

引用 某小汉 发表于 2016-07-11 16:30:25 的回复:

回复某小汉:晚上十点开(格林威治标准时),早上五点半到(GTM+1:00)。中国北京是GTM+8:00。也就是开6个半小时。

2016-07-11 20:28

游记简介明了,自拍照也很有故事感哦!
感谢分享我游记链接,希望更多人看了你的游记喜欢上西班牙并且马上动身去!

2016-07-11 20:46

引用 水灵的囍月小主 发表于 2016-07-11 20:46:24 的回复:

游记简介明了,自拍照也很有故事感哦!

回复水灵的囍月小主:啊,好激动啊,你回的好快,西班牙那几天我天天拿着你的游记按你的路线走,感觉就好像我在和你旅游一样

2016-07-11 21:47

引用 翎辣个轩轩 发表于 2016-07-11 21:47:11 的回复:

回复翎辣个轩轩:当然啦!我的读者发了游记第一时间告诉我,当然要积极捧场啊!再接再厉!

2016-07-11 23:13

引用 水灵的囍月小主 发表于 2016-07-11 23:13:53 的回复:

回复水灵的囍月小主:哈哈,因为有你前人栽树,才有我们后人乘凉嘛

2016-07-12 00:02

打算明年去趟西班牙,看了很多攻略,这是我目前看到的和我想法最一致的线路,而且将我想知道的全写了,虽然还没完全看完,不过还是想赞一下!

2016-08-09 19:32

引用 Karen 发表于 2016-08-09 19:32:46 的回复:

回复Karen:你有什么要问的到时候问我好了。

2016-08-10 07:48

两天连看了楼主的两篇游记,非常吸引,只有热爱生活的人才会想要记录生活,只有内心温柔的人才会想去分享温柔,说的太好了。一个在外游学的大男孩能如此积极的感受生活的美好,祝福你!希望能分享到你更多的快乐。

2016-12-29 09:10

引用 和姐 发表于 2016-12-29 09:10:38 的回复:

回复和姐:谢谢你,我同样也希望我的游记能更多地去感染大家,让大家更仔细得去体验生活的情趣。还有两天我会再发一篇澳洲游记的。

2016-12-29 15:58

攻略好详细,可读性超高的,我这么没耐心的人第一次看完整篇游记,为你点赞。另外还想问楼主两个问题:1.英文不好在西班牙衣食住行影响有多大?2.旅游景点的语音介绍器是英文的吗?有没有中文啊?

2017-01-02 20:35

引用 Zai.M 发表于 2017-01-02 20:35:43 的回复:

回复Zai.M:是这样的,英语不好的人我建议一定要依赖手机,所以当地的卡还有充电宝是必备,旅馆用Booking和Airbnb,交通用谷歌地图,找餐厅用Trip advisor,点餐用有道字典,一般都是西语英语双语的菜单,实在嫌麻烦就礼貌地指给服务生看,购物的话,其实也没有太大影响,和导购不需要太多交流。然后语音那个,凡是大的景点都是有中文版的,所以不用担心。

2017-01-02 20:58

今年6月想去西班牙旅行结婚 请问签证要提前多久准备好呢?你是自己去办的还是找代理呀?你是从北京直飞的巴塞罗那吗?有没有不错的想要推荐的航空公司呢?蟹蟹~

2017-01-02 23:41

引用 Zai.M 发表于 2017-01-02 23:41:33 的回复:

回复Zai.M:我是英国飞的,申根签是自己弄的,提前两个月办吧,买的是廉价机票,你从国内飞很多事情会和我不一样,不过现在准备起来都来得及,包括酒店机票提前半年都是有很大折扣的。

2017-01-03 00:35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7-02-24 00:27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7-02-24 00:27: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