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不贵-舟山桃花岛之行

2016-07-06 11:17 3442/4
  • 出发时间/2016-07-02
  • 人物/其它

去年公司去内蒙古旅游,我来不及参与,今年决定去海边,我赶上了,可玩性与经费之间,桃花岛成了理想之地。为什么定在7月2号,公司是希望公司的员工可以拖家带口的,孩子们也放假了,可以带上一起去。
我是一个旅游的小菜鸟,包括这次写游记,都是第一次。也不知道要带些什么东西,衣服和钱。经历过后才明白,我想的太简单了。
回来之后皮肤黑的很明显,晒伤了,有点痒有点痛。帽子、太阳镜、防晒霜、能护着的最好都带着。还有毛巾 小瓶沐浴露洗发露,急救包 干粮,备2个方便袋。

旅行一共4天

D1
7:30分 从公司集合出发,
12:30分 到达沈家门码头,从沈家门码头上船赶赴桃花岛,
1:30分 午餐后,可以小憩一下,等太阳收敛些了,一起去沙滩玩耍!怎么好玩怎么来!
3:30分 公司集体玩一些趣味游戏  沙滩排水 以及 之前叫嚣要游泳比赛的人
18:30 晚饭,吃完饭到沙滩,漫步沙滩 篝火起舞 明灯许愿

D2
07:30 起床吃早餐,如果起得早,可以去海边看日出哦!而后去爬爬安期峰,在高处,俯瞰
桃花岛。此时,风景就在眼前,一览无余!
11:30 中餐,结束后,休息一下,午后,坐船出岛,赴宁海!晚上住宁海双林村.

D3
07:00 早起早餐,而后出海捕鱼,捕到的鱼,全是自己的哦,中途,可以停靠个小岛,登岛游玩。
12:00 中餐,之后赶往溪口岩头村漂流,穿梭在山间溪水中,尽情湿身!
16:30 漂流结束后,赴慈城古镇,住在小镇上!

D4
07:00 起床早餐,而后逛逛慈城古镇,不管是县衙还是城隍庙,或者是孔庙,都可以慢慢的走,
触摸历史的那份厚重与岁月的沧桑。
12:00 中餐,结束后,直接高速,返回昆山!

4天旅行安排,这是理想的计划,但是允许实际情况有稍许偏差。

启程的路上

此时的大巴车正在杭州湾跨海大桥上行驶着,车上主要分为2派,一大门派是 睡觉,一大门派是玩手机,本来提前下载好了RunningMan,看沿途的路况去了,没心思看。

杭州湾跨海大桥
杭州湾跨海大桥是一座横跨中国杭州湾海域的跨海大桥,它北起浙江嘉兴海盐郑家埭,南至宁波慈溪水路湾,全长36千米,比连接巴林与沙特的法赫德国王大桥还长11千米,已经成为中国世界纪录协会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候选世界纪录,成为继青岛胶州湾大桥和美国庞恰特雷恩湖桥后的目前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后的世界第三长的桥梁。看着还是混壮观的,不过海水是昏黄的。
3座桥也好似行程的3个节点,经过西堠门大桥就离沈家门码头不远了。

沈家门码头,购票坐船上岛的地方。
一种是游轮,分上下舱,票价分别为20、15 时间大概是30分钟左右, 其实也没什么差别,即使下舱 也可以出来,到甲板上去看风景。
另外一种是快艇,票价20元, 时间大概是10分钟左右。

我们一行人坐的是神侣3号快艇,我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看看外面四溅的浪花。

桃-花-岛

登岛之后,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桃-花-岛    请叫我挑夫,这几天还有重大的任务。
桃花岛面积挺大的,也是一个小镇,所以上岛之后,还需要坐小巴车,才能到吃 住 玩的地方,车票3块钱,车程10分钟。

出了桃花岛码头,准备坐小巴车的地方, 这个季节没有桃花,都是布料做的,不过很逼真了,非常醒目的三个字 桃-花-岛  或多或少能勾起射雕英雄传的回忆。人太多,太阳大,车子不等人,我就没有上前合影了。

海鲜大餐→水上游戏→篝火晚上→明灯许愿

一路颠簸辛苦,终于到达小镇人家,早就饿了,这也是最开始说的,要准备一些干粮。啥也不说了,先开饭  身在海边,吃的就是海鲜。这里有蔬菜比海鲜贵的说法,这里相比于其他地方,海鲜自然是多,也相对便宜的。

吃完饭,分配好了房间,大家都跟打了鸡血似的,没有休息,直接来到了这里塔湾金沙。
桃花岛景区是有套票的,我也不知道多少钱,小泥鳅导游全解决了,我只负责玩了。

没有去过海南 也没有去过南澳, 这里的海也别有一番滋味吧,这里娱乐项目不多,只有一个沙滩摩托,一个水上摩托,我觉得这么一大家子人一起玩耍,就很开心了。唯一可惜的是,糙老爷们比较多,沙滩美女少。

这里要说明一下,很感谢这位美女,我这个瞎子带着眼镜下海,玩着排球,一个浪扑腾过来,眼镜弄掉了,本来没指望能找到的,大海捞针的既视感,结果她帮我找到了。

晚上的桃花岛,格外的舒服凉爽,夜幕降临,一行人丝毫不疲倦,沙滩漫步,篝火晚会,明灯许愿。不求世界和平,只求有女友同行。
这里跟驴友们说一下,塔湾金沙 早上7点前,晚上8点后是不要门票的。

日出朝霞

听说可以看日出,早上3点钟就醒了,3点半就跑到沙滩等着了,结果也没有等到日出,不错朝霞也是挺美的。

世界上的任何人,一辈子都做着三件事,不是自欺,就是欺人,再不然就是被人欺。、
这样就当作是喜欢的人也一起来过吧,看日出朝霞。

薰衣草园

看完朝霞,早上八点钟回到住的地方 ,简单的吃了个早餐,竟然也不觉得困,从来的第一天到今天的早上,实际上只睡了3个小时左右。陪着小妈一起去塔湾边上的薰衣草园停驻欣赏,如果是情侣来这么美的地方,应该挺不错的。

桃花峪

接着上午去了桃花峪,要我说这里应该是桃花岛风景最好的地方了,登高望远,大海浩瀚,山岩栈道 ,绿树成荫。

心石→ 寓意着齐心协力
有心的地方,就是风景。

黄药师的住处,梅超风当年练九阴白骨爪的地方,由于时间原因,桃花峪还有一些地方没去到,不知道会不会在哪个山脚,跟张无忌似的,机缘巧合,被我发现一本秘籍。从此开始不凡的一生。

东方数码大家庭桃花寨边上的合影

安期峰

下午的行程安排是登安期峰,3点离开桃花岛,去到宁海。在桃花寨旁边还有乌石子滩没去,只怪时间太匆匆。

大多数人选择睡觉,上午玩的太累,下午还要坐船离开桃花岛,所以登安期峰,只有几个人同行,虽然我也很累,既然来了,我就要把自己折腾到累。 千岛之巅,587.6米,下午要赶着离开,可惜没上去,只在半山腰的金麟宝塔看了一下这座小岛的风景。

我们的落脚点

我们入住的就是这家店,老板人是很好的,跟老板的聊天过程中,他说 现在是休渔期,吃鱼的话比较贵,节假日住房也会涨价,最适合来玩的是10月半以后,可以捕鱼,没有什么节假日,住房也不贵。老板还会弹的一手电子琴,兴趣所致会来一首。

就写到这里吧,桃花岛还有一些景点没有去到,留一点缺憾也并不遗憾,还有宁海班溪慈城,旅行的上半场就到此为止。
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7-06 15:26

引用 永远的蜜糖儿 发表于 2016-07-06 15:26:39 的回复:

回复永远的蜜糖儿:不好意思,第一次写游记,有点粗糙,没有修饰,回头有时间改改

2016-07-06 15:35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7-11 19:01

引用 spookboy 发表于 2016-07-11 19:01:07 的回复:

回复spookboy:可能吧,你假期什么时候,当地住宿的老板说,建议十月半以后去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