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小丸子20140902

• 出发时间/2014-09-02

今天阳光正好,明媚鲜亮。火车出发一小时后,我便圆了我的童年梦。
我终于来到小丸子的家乡——静冈县清水市。

我记得这个城市不大,却带着安静和清爽;

我记得小丸子总喜欢把房间弄得很乱,就跟我一样;

我记得小丸子总是坐在最后一排,在小玉的帮助下混过每节课;

我记得那有块空地,就像那时的大礼堂门口;

我记得小丸子的营养午餐里吃过面包夹炒面;

还有妈妈的烦恼,

爸爸的酒瓶

奶奶的忧虑和爷爷放的屁……

这些统统是专属于家的温馨。

是的,我统统记得。于我而言,小丸子是记忆更是老友,这一次的拜访只是一次久别了的重逢。
正如我曾经怀疑小丸子是否偷偷来过我的家一样,这一次我在怀疑我是否曾在梦里到过这里。
小丸子:我喜欢着你所热爱的记忆和家乡。

一回东京便入池袋,一路找寻只为animate。如果说秋叶原是宅男天堂,那么animate绝对属于少女。日本动漫产业已经发达到无论你的性别性向究竟怎样,都能够被一击即中。

然而惊喜在找寻的途中。
我们偶遇了最街头的东京
从前看过的日本电影不断闪回,好像下一个交叉口便能看见那个白衣少年踩着单车飞翔在风里。

梦想中的圣地除了小丸子博物馆便是涩谷了。原本苦苦追寻的街头奇人以及古着店都让我身陷满足。
形形色色、匆匆忙忙、奇奇怪怪却热热闹闹。
即使无法欣赏却能够赞赏,即使难以理解却好奇回望。
撇开政治的针尖麦芒,我所赞赏的是一个真正包容的东京。这个世上,仅仅因为少数人的不同而滋生的歧视不胜枚举,然而尊重他人的个性却该是以稀为贵。
猛然发现,无论男女老少,夏天里的毛线帽子便能够解释个性。

晚上总是难以平顺,却误入了一家东京小店。店内的客人都是上班的大叔,搞得我俩有些局促。还好这顿晚餐物美价廉,倒也弥补了错过拉面冠军之憾。

夜,是扶腰拖行的脚步,疲惫而漫长。。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7-06 12:30

引用 hualayaojing 发表于 2016-07-06 12:30:10 的回复:

回复hualayaojing:有文字啊 看不见吗😭

2016-07-06 15:35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