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他,我们一起行走张家界!

攻略篇

2016年5月1日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将正式对外开放。
看到这则新闻的时候,我的小心脏啊,兴奋的都要跳出来了,可是等到你开放了啊。
湖南我是去过的,在韶山看过前来拜谒的人泪流满面,在洪江古商城等待夜里的打更人,在高椅古村听着窗外的雨水滴答作响,在吉首的峒河旁看在河边浣洗的姑娘,在凤凰又读了一遍<<边城>>,心里还一直惦记着翠翠最后怎么样了呢。又读了沈从文先生的<<湘行散记>>,差点就循着先生的足迹去走一趟湘西的水路了。
唯独,没有去张家界。其实好几次,都是与它擦肩而过,却并没有去。因为那时候我就知道,张家界在修世界首座斜拉式高山峡谷玻璃桥。
所以,这一次,再来到湖南,来到张家界,与我而言,是那么顺其自然的一件事。
这次再来湖南,是和三个朋友一起,我们选择了最省心的旅行方式—自由行。
在报团旅游这件事上,我得来和大家唠唠。千万千万,一定一定,必须必须,要找靠谱儿的旅行社啊,要不然呢,被坑的就是你,不用怀疑。
我们此次出游经过我层层筛选,最终确定的是张家界逸途自由行。自由行这种旅行方式深得我心,在国内做的也是风生水起,发展态势强劲。相较于常规的旅游团,自由行这种旅行方式更自由,更人性化,真正做到了旅游界的以人为本。很多朋友一提到报团,首先想到的就是买买买,各种推销,各种购物,而自由行最棒的就是这一点,没有强制消费,而且还节约了大量逛购物店的时间,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玩玩玩、拍拍拍、吃吃吃、看看看。我和朋友当时商量了一下,最后选择了逸途的舒适团,每个人是1230元(悄悄的算了一下,门票都要花张家界248,天门山261,凤凰148,门票都去了600多,还有4天的吃住玩门票导游),感觉真的超级划算,比自己玩省事不说,也很省钱有木有。他们还有豪华团,价格好像是1480,也不是很贵。
通过这次跟着逸途游览了张家界,我总结出逸途自由行这种旅行方式的几个特点:
1.自由,这是自由行最大的亮点之一,想怎么玩儿就怎么玩儿
2.可以住在山顶哦,还能吃到正宗的农家菜。
3.行程很安逸,完全跟着自己的意图走,可以睡到自然醒的出游。
4.不用花进购物点的时间,去街头小巷寻找自己喜欢的纪念品。
5.可以深刻的了解一个地方,不再走马观花。
6.预算可控,各项花费都很透明。
7.还有送大礼包哦,这是意外的惊喜。

张家界凤凰四日游行程如下:
D1.穿行峰林迷宫金鞭溪、奇绝秀美袁家界 (宿山顶逸途客栈)
D2.匪气磅礴的杨家界乌龙寨、秀丽无比的天子山、十里画廊景区(宿市区半岛酒店)
D3.刺激震撼、鬼斧神工的天门山、鬼谷栈道、天门洞、空中寺庙(宿凤凰凤都国际)
D4.游览美丽的凤凰古城
三天张家界,一天在凤凰,这次旅行,算是把张家界玩儿了个遍,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走马观花了。
D1.穿行峰林迷宫金鞭溪、奇绝秀美袁家界(电影阿凡达山峰原型)
我们到车站的时候,逸途的工作人员已经在火车站等我们了,简单的寒暄了几句然后带我们去了公司的旅游车,是带空调的哦,虽然天气炎热,在车里还是享受得到一丝清凉呢。大约40分钟左右,我们就进入景区啦,值得一提的是坐在驶往张家界的车上,一边听着关于张家界的介绍,一边欣赏着湘西田园风光,那种感觉太奇妙,真的就是On the way的那种感觉。
景区门票是248元,我们的团费里已经包含。我们的第一站 — 徒步游览“世界上最美丽的峡谷”---【金鞭溪景区】(包含观音送子、猪八戒背媳妇、神鹰护鞭、劈山救母、西游记外景拍摄地、长寿泉、千里相会等景点)。走完金鞭溪后,我们需要上到山顶,去另一个大户人家做客—袁家界。去袁家界可以徒步上去,也可以去乘坐环保车在百龙电梯站下车就可以乘坐世界第一座户外的电梯上到山顶。因为同行的张姐和邓姐有些累了,我们就放弃了徒步上山的想法。然而乘坐电梯的时候,我们都在感叹城市里的观光电梯简直弱爆了好嘛。

人在画中游,金鞭溪景区绝对推荐大家来感受一下。这是我们此行的第一站,已经就深深的爱上了张家界

有种在九寨沟的感觉,哈哈。这里的溪水,清澈冰凉,感觉夏天来这里再适合不过了。

可惜了,不会游泳,好想下水去玩。不过啦,安全第一位。
据传,唐末时期,黄巢起义失败后朝廷四处张榜捉拿义工余部,一位姓袁的将士为了躲避追捕逃至青岩山,后在此隐姓埋名,繁衍生息,并以自己的姓氏命名“袁家界”。
吃了午餐,我们就开始了在袁家界景区的游玩儿,袁家界景区位于张家界森林公园的北部,当时热播电影《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原型“乾坤柱”就是在袁家界,除此之外,袁家界著名的景点还有天下第一桥、九天玄梯、乾坤柱、连心桥、中韩友谊亭、神龟问天、迷魂台等。
站在袁家界的观景台上,三千奇峰尽收眼底,怎一个美字了得。以前只看过图片,当有一天自己真的是亲眼目睹着奇峰巨石,心底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

看过阿凡达的小伙伴应该对这个场景很熟吧

乾坤柱,有种拔地而起的气势。

险、秀、奇大概是张家界的代名词
夜宿山顶逸途客栈,话说小伙伴们可是有口福了,我们住在逸途客栈吃的可是现杀土鸡,特色农家菜,味道很棒哦,推荐过来的朋友们都可以来品尝一下呢。

房间很是干净清爽,拉开窗帘,满眼都是明媚的阳光。

睡觉前电视还是可以看一下,放松放松啦。

一夜好眠。
说好要早起看日出,尽管困得睁不开眼但还是被张姐给拽起来了。感觉在平日的生活中好像不存在日出日落,而每当出门旅行,观日出赏日落总是不能落下的一项活动。看过湖边日出,看过雪山日出,看多大海日出,看过沙漠日出,看过云海日出......而今天,我要体验一把奇峰日出。
静静的等待日出,是一件非常奇妙的感受。当太阳出来的时候,不知是谁喊了一句:“太阳出来啦!”,然后所有的人都情绪激动。是啊,太阳出来了,为了看一场日出付出的等待在这时,被天边跃出的太阳填的满满当当。

张家界日出,染红了半边天啊。看过很多日出,却被这里的日出感动。看着从东方冉冉升起的太阳,突然觉得,以前困扰自己的那些小烦恼,根本什么都不算啊。
昨天逛完了袁家界,今天主要游览的是张家界景区最漂亮的杨家界景区。杨家界主要有金鸡报晓、乌龙寨、三道鬼门关、杨门女将、回音壁、情人峰、五指山、天波府等景点。
午饭后开始了下午的行程,今天下午主要游览完天子山景区,游览完天子山景区后我们一路下山又参观了【十里画廊景区】(三姐妹峰、采药老人、全家福、食指峰、驼骆峰等)。
今天我们住市里,回去好好大吃一顿。

喜欢张家界的云,也许是因为海拔的原因,站在观景台上都会觉得天格外的近,好像伸手就能触碰到。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张家界的云海,简直不要太壮观。

张家界随手一拍,都是这样的照片,所以好的照片,除了PS之外,本身的颜值也很重要啊。

就这样,站在这里一千年、一万年、一亿年,沧海桑田,于它们而言只不过是眨眼瞬间。

这山望着那山高,无论爬上那座山,总会有比它还高的你呢。
今晚住在张家界市区半岛酒店,环境也非常棒,虽然在市区,确实一个非常安静的地方,养精蓄锐一晚,明天继续出发。
好吧,一早起来,略感惆怅啊,这是在张家界的最后一天啦。
今天的第一站是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仰慕已久呢。天门山文化底蕴深厚,有“武陵之魂”之称,是张家界永定区海拔最高的山,天门山山顶被称为最美丽的原始空中花园,天门山更被誉为“湘西第一神山”。
我们乘坐天门山索道,前往游览天门山,一路上风光迷人。前往天门山的途中,我们还游览了观天门洞、玻璃栈道、99道弯公路奇观(通天大道)、李娜别墅、鬼谷栈道、鬼谷兵盘、云梦仙顶、天门山寺、灵泉院、木石之恋等著名景点。

我想说,爬石阶的时候,其实我的内心是奔溃的,累死宝宝啦。

我们四个和逸途的合照,棒棒哒!

下午乘车前往挂在瀑布上的土家第一镇千年古镇-【芙蓉镇】,这个经景点是赠送的哦,我们表示很开心。芙蓉镇本命王村,刚好我也姓王,来到这里有种见到五百年前家人之感,哈哈。虽然都是湘西小城,芙蓉镇的名气呀却远远不及凤凰,因此前来游玩的人并不很多,刚好把这样一个拥有着两千多年历史的古镇留于少数人,也很好。
晚餐过后,我们几个夜游沱江,看到江边有卖五颜六色的许愿灯,两块钱一个,我们买了几个,让小小的许愿灯载着我们的愿望顺江而下。

芙蓉村,很安静的一个古城。生活在那里的人都很安逸,感觉时光啊、岁月什么的,在他们身上都不留痕迹。

古朴的建筑热情的人,生活在这青山绿水中的人好幸福。走过很多古城啊,古镇啊,芙蓉镇不算是最令我惊喜,却也让我赞叹不已。

芙蓉镇以前其实并不出名,由刘晓庆、姜文主演的电影<<芙蓉镇>>上映后,电影的拍摄的芙蓉镇才被世人所熟知。

夜色中的芙蓉镇,坐在沱江边,看着江山摇曳的船只,听着对岸酒吧里传出的歌声,一切啊,像是梦境般美好。

D4.游览美丽的凤凰古城
这次来凤凰,我们跟着逸途参观了沈从文故居、熊希龄故居、杨家祠堂、泛舟沱江、东门城楼、崇德堂、万寿宫、古虹桥、博物馆等景点,让我对凤凰古城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除了酒吧、沱江,吸引我的大概就是凤凰的故事了吧。
前文说过,凤凰我是来过的,区别在于上次是一个人,这次是四个人。重回凤凰,去年在这里发生的事儿啊,都历历在目,故地重游,总是能让人生出许多的感慨。
我是个爱热闹的人,哪人多就爱往哪跑,于是这次来凤凰花时间最多的依然是民俗街边儿的小店。试试民族风浓郁的服饰,尝尝街边的小食,这大概也是许多来到凤凰的人了解它的方式吧。
沈从文先生的<<边城>>中所描述的沱江边上那个美丽的小城,其实并不是凤凰,而是一个叫做茶洞的小城,而很多人都以为凤凰,便是翠翠和大老二老生活过的地方。大概,是因为沈从文先生的老家在凤凰,才会有了这样的误会吧。
这相信读过<<边城>>的人都对书中所描绘的吊脚楼印象深刻,凤凰城的沱江边,也是有吊脚楼的,大家可以注意下这种很特别的建筑。吊脚楼的特别之处在于所建厢房除一边靠在实地与正方相连,其余三边皆为悬空,靠柱子支撑。听朋友说,湘西的吊脚楼也是有民族之分的哦,土家族和苗族的吊脚楼建造风格上也有不同。

第一次听到凤凰古城的名字还是上大学的时候,那时候觉得这真是一个美好却又遥不可及的地方。没想到,这竟然是我第二次来到这个古镇了。

故地重游,感慨颇多啊。

有很多当地人摆着民族工艺品售卖,还有很多出租苗族服饰供游客拍照,还有一些老阿姨就给姑娘扎花辫子呢。来到凤凰啊,逛逛小店,听听民谣,喝杯小酒,就是感受这个古镇最好的方式了吧。
逛完凤凰已经是中午啦,简单的吃了午饭,旅游大巴把我们送到吉首市火车站,我们乘坐下午的火车回家,我们的张家界凤凰四日游便也结束了,四天时间,收获颇丰。
张家界算是湖南自然风光最棒的旅游景点,这次来玩后发现,真的是不虚此行。在现代化的都市,我们会去逛公园,会去周边的农家乐度过一个周末或者去逛街购物,身处于钢筋水泥的人类智慧之中,我们深感满足。来到张家界,站在山顶,看着奇峰怪石尽收眼底,那个时候,心底便产生了对大自然的深深敬意。
在那些历经几千万年甚至几亿年才形成的一座山峰、一块石头、一条溪流面前,人类太渺小,太年轻,就是这苍茫浩瀚宇宙中的沧海一粟。
玻璃桥依然没有开放,略感遗憾,但是途中的风景和美好回忆,我会珍藏在心底的。我们四个,我年龄最小,张姐、邓姐还有花花姐对我照顾有加,万分感谢啦。还有就是特别明智的选择了逸途自由行,要不然,根本走不了那么多地方。
有的人来张家界看山,有的人来张家界看水,有的人来张家界看云,有的人来张家界看天......每一个带着满满的憧憬来到张家界的人,都收获了意外的惊喜。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7-06 17:22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7-11 11:52

你好,我想问一下大峡谷玻璃桥开放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