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樽之乐章20140905

• 出发时间/2014-09-05

终于守得雨开见日明。我们诚惶诚恐地告别了温泉旅馆里欧巴桑们的跪拜礼,一路北上,赶到了札幌。为了省钱,我们一路驼着行李,拖着箱子,走了20多分钟总算找到了住处。

贴心的旅舍竟为我们准备了超详细札幌攻略。我们最终依照攻略找到了一家500日元拉面。小小的店面却吸引了大拨排队的上班族,拉面之都的魅力果然名不虚传。

札幌小樽火车似被抛到了海上。我和兰兰不约而同的想到了《千与千寻》。虽知取景地不是这里,可这样的海上飞跃也让我有了幻想的可能性。

紧接着又是一路暴走,畅游在小樽
我们从北海道冰淇淋开始,品味起特别的小樽

知道小樽还是因为《情书》,想象中这里应该满是玻璃工厂和八音盒厂。事实的美丽更超出了我的期待。
著名的小樽运河短小却精巧,商业街的晴朗和云朵的匆忙配合得刚好。

原来,那满街的“北一哨子馆”就是传说中的玻璃工厂。
工厂里的玻璃工艺品逐一展示着日本的精致和细腻,却用高价拦了我的购买欲。

如果说玻璃工厂是展示精巧,那么八音盒店就是售卖梦幻了。旋转木马、摩天轮,再伴着余音袅袅,怎能不让我们陶醉其中,放下这个又拿起那个。

终于远离了这个物欲横流的商业街,却对着精美的寿司咽下了口水。最后,我们终究两手空空的等待起暮色。
等待赋予了思考的土壤。我开始将思绪的触角伸向每一寸土地。空间的整洁下藏匿的是对于世界的敬畏,也许只有保有敬畏才能保持秩序。

初亮的灯将我拉回了现实,
果然,那是一抹绝色。
昏黄中透着活力与希望;古典中又带着异域的别样。
原来小樽是个夜行者,在黑暗中炫耀明亮。
彼岸的歌声在耳畔流浪,此处的流浪者却在远方欣赏。

其实我们,只是个贪恋夜的过客。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7-06 12:30

引用 白白的窗外 的图片:

2016-07-06 12:42

引用 leonasax 发表于 2016-07-06 12:30:10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leonasax:哈哈有什么问题可以私信我~

2016-07-06 15:33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