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因你们而美丽而精彩之云南行

随意 LV.4
2016-07-06 11:35 1445/6
  • 出发时间/2016-06-16

一直念念不忘,都未有机会。

印象中云南是美的肆无忌惮,大理/丽江/西双版纳/香格里拉/泸沽湖 ,都让我魂牵梦绕的地方。
曾以我会偕同我的另一半来这里,但感情不顺,想起黄渤的歌“既然不快乐又不喜欢这里,不然一路向西去大理”“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

同闺蜜两人一拍即和,马上预定好所有的机票和火车票,安排好6天所有的行程,勇气是踏出去的第一步,几天后的我们就站在距离1千多公里的云南土地上,感觉恍惚,路程有点波折空气有点稀薄,而景色非常辽阔且美丽.

特别注意带的东西:
TOP1:润唇膏太重要了,忘记带,导致后面4天嘴角开裂出血,又爱笑,笑的都嘴巴很疼
其他:防晒衣  美美的裙子 洗漱用品 雨伞  厚一点的外套 防晒霜 喷雾 面膜
如果肠胃不好记得带药过去      我两都不晕车,就没带上晕车药之类的东西

最重要是带一个能陪你一起二的闺蜜一起去!!先来张闺蜜照

Day 1/ Day 2

第一天基本都在赶 飞机、 大巴、动车、 火车  是真的非常非常不容易
本来预计中午15点前会到昆明,结果遇到飞机晚点,遇同航班的乘客晕机再次延误,抵达昆明长水机场都已经下午18点了。

原计划去昆明石林的计划只能临时更改,两个决定把行李寄存火车站,改去最近的云南大学去逛逛。对于方向感不好的女生,需下载百度地图/高德地图去导航是很重要  重要 重要!!!!

提醒:还有云南早晚的温差特别的大,对于刚从30多度的沿海地区过来,来到这边晚上冷的不行不行的

急急看过云南大学后,赶当天晚上23点多的火车从昆明大理,第一天的行程都很赶,两个人都没做过火车,刚开始还很兴奋。

定的是软卧,和我们同一间是一对度蜜月的新婚夫妻,女的非常漂亮高挑,未能拍照.预计是第二天7点40到大理,同屋的男生一早就开始收拾行李,整理衣物,准备早餐,女生就美美打扮中.典型的你负责养家,我负责貌美如花,一路上虐死我两了。

抵达大理的时候我还担心天气,预报是下雨天,结果到大理的时候天气太给力了,一路上的辛苦都不记得,心情飞扬.

考虑到后面还要到丽江古城,这站就直接忽略大理古城,直接定双廊的客栈,租了一粉色系列的电动车,一路飘向着洱海而去,一路都太美了

几乎每个女生都会喜欢粉红系列,我们也不例外,骑着小毛驴一路晃荡。提醒乘坐前需检查下电量,回来的路上有见到拖车电动车回来的旅友,这点切不可马虎.

要注意防晒工作,我们就是忽略了,光顾着看风景,回来皮肤都发烫,黑了一圈。

网上定的客栈位置是双廊的中心,去南诏风情岛和玉几岛都非常近。玉几岛的门票是10元,可以看到杨丽萍的月亮宫的建筑,风景非常一般,不建议去。南诏风情岛风景特别不错,门票是50元,三角梅开的异常漂亮,还有特别要拍的景点白桌子。每个白桌子都有很多人在排队,此时已经是到中午最热的时候,但是来到这里的人们热情却比太阳更加炙热。

一路上拍照根本就停不下,卡卡卡卡卡

昆明号称春城,四季如春,春暖花开。因昆明太匆匆而过,未见到.

洱海旁边有一个花海,门票是10元,但是风景特别漂亮如画,还有非常文艺类的亭子之类,置身其中,只能是醉了醉了。。。。

都想化作其中一朵花在这片土地上简简单单的扎根,生长,开花。。。

云南的每个人都是有故事的,我是故事很简单是特别喜欢一个人,伤心对方不来电。迷茫选择喜欢的人,还是喜欢自己的人。

在做攻略前,暗暗下定决心如真去成云南,我会重新联系他,让自己开心或者是死心。
人说:女追男隔层纱,希望不是带电的这种,许是太矫情了自己,明明知道对方不联系,但是未能放下,还是太傻了

Day3

原本是买了明天大理丽江的动车,但是动车的时间太早了,但是票已经取了,建议后面去的小伙伴,云南有非常多的大巴,可以到了再买,不需要提前买,可以按照自己的时间去调整.

没想到这次拼车刚好遇到后面几天一路同行的伙伴,师傅首先接我们到拼车伙伴的客栈,海音客栈是非常漂亮的海景房,面朝大海,一早看到的风景让人深深陶醉。第一眼看到的感受就是海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价格也是有点高的.

特地在这个客栈拍了一张照片

一路上遇到的伙伴都是新婚夫妻,虐着我们单身狗. 云南是适合艳遇的地方,也是最适合新婚度假的地方,一路上几乎都是成双结对旅友。

我曾告诉他我最想去的地方是云南,他最想去的地方是大溪地,也曾想过与他同行.
生活远远比电影的残酷多了,没有NG,没有彩排,更没有重来,但各自精彩.

此次拼车遇到的夫妻,简称这对夫妻为A/B ,A是一位钢琴老师,熟悉之后开玩笑说怎么也看不出来是学音乐的,手指没有非常修长,打破我对音乐女孩的幻想,当然这是后话了.

通过开车师傅的介绍,丽江古城在下午18:00点前进去是会收80元的古城维护费,4人讨论后决定直接同师傅包车游丽江.包车的费用是200元一天,摊在每个人身上就是50元,偏贵.后面告知包车一天是100,伙伴们在这里记得要砍价,什么东西都可以砍价.

首先去的是拉市海的茶马古道,一路骑马在山上走,全程的路程大概是2个小时多,还是要强调要砍价,水分太多了.刚好天气是阴天,不然暴晒,防晒霜也解救不了的.

一路上太过颠簸,照片拍的比较少,手机都不方便拿出来,到了中途休息站,还是要跳一个的,心情还是很美好的

感觉个体太过渺小,此时你的烦恼都不算什么事情

从马场下来就是游船,因为天气感觉要下雨了,气温下降太多,就游一圈了就去了束河古镇,主要也是太饿了,同行的伙伴连早餐都没吃,一圈下来已经饿的没力气了.

四个人急匆匆的点了菜,大吃一顿. 四个人都是沿海地区,都不会吃辣,口味基本一样,相处的相当融合.午餐是4菜一汤,吃的很饱,费用才128元,个人觉得很实惠,不错.

酒足饭饱后就开始环绕古镇,卖饰品的小店多,且非常有民族味道.大街小巷穿民族服装的姑娘特别多,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在这里,很多人我可能此生只会遇见一次,你们成为我眼中的风景,而我可能也是你们眼中的风景。

记忆因你们而美丽 而美好

四个人都对买的东西不太感兴趣,就直接去了雪山下的薰衣草花海,门票是20元每位,还有在拍婚纱照/写真的都有,确实景色宜人.

人随便一站,一拍就是一道非常靓丽的风景,都无需PS.

当然还有一路上陪我的闺蜜

能和我成为闺蜜就二类人,一种是包容我二的人,第二种是跟我一样二的二货。

拍完美美的照片后,放置各自的行李,开始非常期待的丽江古镇,关于古镇的传说,都已道不尽,艳遇/邂逅一系列美好的词汇都在这里,慕名而来.

晚上7点多进入古镇,入眼的尽是人海,小店的消费水平也是高于束河古镇很多的,感觉非常浓厚的商业气息,传说中美丽邂逅的酒吧如同城市的喧嚣的酒吧,纷扰的人群,洪亮的摇滚,失望失望失望........

唯一有感触就是丽江手鼓,丽江女子拍着手鼓的节拍,唱着这个地方特有的歌曲

Day 4

同行的小伙伴原计划是去玉龙雪山,我两计划是去泸沽湖
结果玉龙雪山的雪很少,泸沽湖的水位很浅,改报携程网上的2日香格里拉团,460元/位,保证无进任购物店,无隐形消费.

香格里拉”一词源于《消失的地平线》一书,在藏语中意为心中的日月,因其圣洁优美被誉为“世外桃源”,这个离天堂最近的这个地方天空湛蓝,空气清新。有浓郁的藏族文化气息、辽阔的高山草原牧场。

旅游团从客栈接我们,4个小时到香格里拉香格里拉的海拔比丽江高很多,需要注意高原反应,旅游团给我们每人发放羽绒服/氧气瓶/矿泉水.
炎炎夏日,看到羽绒服的第一眼是太夸张了,我刚从30多度的高温地方过来这边穿羽绒服,结果后面这件羽绒服都没离身,太冷了.

一开始是没想去香格里拉,没做过任何关于它的攻略,但是越到后面越被它吸引.

首站是普达措公园的属都湖,碧塔海. 刚来到这,就开始下雨,气温就骤低,开始穿上羽绒服.

即使在这种天气不算很好的情况下,普达措依旧展示它的美,清新的空气,人与动物的和谐相处,辽阔的草地,被杜鹃灿烂点缀的高山,环山而流的海.还有被宠坏爱吃巧克力的松鼠.

晚上参加非常具有藏族特色的晚餐,这里的人以唱着歌落地的,老少都善舞,性格直爽.

晚餐是牦牛肉火锅,肉质不错,主要是这里载歌载舞,每个人都以最轻松的心态来放空自己,喜欢上这块土地.

Day 5

早上8点半在酒店用餐,可能是高原这里的米饭偏硬,对于吃惯南方糯糯的米饭来说,非常吃不下.

路线: 香巴拉藏博物馆   独克宗古城  虎跳峡  返回丽江

巴拉藏博物馆沉淀着藏族人的财富 文化 信仰,馆内不允许任何人的拍照,来这里都需尊重每个民族信仰.特别要说下这里的佛像都是有黄金雕刻而成,上面镶嵌着玛瑙宝石之类,黄金是按照吨在计算的,很多人第一次见到都非常吃惊.

站在独克宗古城中,感觉特别不同于丽江繁华,更多的信仰的气息.

这里还见到虔诚朝拜的藏族,朝圣的人在其五体投地的时候,同时口中不断念咒,心中不断想念着佛.这片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感受最深的就是少数民族非常纯粹的信仰.

接下来就是虎跳峡,途中有经过一片花海,只是不知道这花的名称.

大概一个小时的行程,到达最后一个目的地 :虎跳峡

这里有太多太多美好的传说,慕名而来,临近最后一站,开始感觉到舍不得,美好时刻总是短暂的。喜欢上李倩的歌《一瞬间》

就在这一瞬间

你就在我身边
失去了你的容颜

后记

很佩服活出自我的人,人生得意须尽欢,唱着歌:

你的笑容是我今生最大的眷恋
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
对酒当歌唱出心中喜悦
轰轰烈烈把握青春年华

后续想想云南我都来了,重新给他发了信息,后面穿过隧道,手机没有了信号。

爱笑的我一直相信运气不错,即使生活十有八九不如意,依旧相信曾经倾心的人未必久远,以后遇见仍可幸福。不知道下次是什么时候再来云南,期待着。。。。。。

引用 随意 的图片:

这一片花田真的太美啦!!

2016-07-06 17:28

2016-07-06 21:01

2016-07-07 10:49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07 15:25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