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4人3日,没有计划的行程

• 出发时间/2016-06-07

原定端午节青海8日游,但其中一个小伙伴没办法请假,所以选择成都3日游。开始计划去看大熊猫。但是去了之后,基本是走哪算哪了。

Day1.晚上9点多从首都机场T3航站楼和小伙伴出发。
         我在前门附近上班,坐地铁到三元桥,然后换乘机场线,1个小时就到了。

凌晨到达成都双流机场,在这里和从上海广州飞来的小伙伴集合。打车去定好的酒店。
出发前在蚂蜂窝和携程上收到的宜必思酒店,看评价还不错。

机场打车到酒店,大概63元。在酒店前台办理入住。房间还可以,必备的东西都有。有人评价说靠近马路的房间比较吵,确实会有一点点。
由于晚上到的太晚,准备洗洗睡。在另一个小伙伴的洗澡的时候,我们商量第二天去哪,有的说乐山,有的说峨眉山。后来定了峨眉山
早上7点起来买了到峨眉山的高铁,1个小时车程65元。
在酒店慢悠悠的吃完早餐,打车去火车站,20元左右。

火车上拍的

到火车站后,看到有很多旅游咨询的,小伙伴问是不是免费的,看到那个人点头后。小伙伴开始咨询。后来我们被忽悠了,决定在峨眉山住一晚,下午在峨眉山中山玩,第二天早上登顶。

在火车站的免费服务人员”告诉我们可以在清音阁附近住一晚,第二天登顶。于是交了288的住宿费(包括用车送我们去峨眉山清音平湖附近的车费)。
到了峨眉山景区外,门票是185,加10元保险费。(后来跟出租司机聊天,据说成都本地人会有优惠)。
进入景区之后,要步行到住的酒店,我们还很兴奋,一路拍照片、

真的是哪句话:爬了9层,推开窗户发现我的房间还在1楼。由于我们想4个人住一起,房子不太好。在”酒店“吃了很贵很难吃的午餐。酒店对面的风景还是不错的
入住的时候,老板问我们第二天是否去金顶!每个人130的车费,酒店是代收的。

吃完午饭,走几分钟就是清音阁。关于位置这一点,火车站的”咨询员“真的没骗我们。
PS:在这里要多说一点,我们下山的时候,有很多穿着孙悟空服装的人,会示意可以拍合影,这个合影是收费的呢~~
当时我踩到水里了,正在那整理鞋,我的小伙伴就中刀了,和其中一个各种拍,然后发现是要钱的。小伙伴不想给就受到尾随,后来没办法,删掉手机里的照片才被放过

据说峨眉山的猴子很厉害,确实~我们只见到几只,而且是被工作人员控制的。
所有的猴子都在一个小亭子里,四周的桥都很窄,猴子听到指示会拦住游客,买一包猴粮才可以通过,从另一头下山。走在我们前面的美女被猴子抢了行李,沐浴露、洗面奶都被猴子啃了。
我们每个人买了一包,但是想到没有带换洗的衣服,晚上没办法洗澡,所以离猴子远远的。我的小伙伴被猴子爬到了头顶上,用猴粮才解救出来

看完猴子后,拍的路

一线天那边人很多,潮湿,路有点滑

半夜的时候被雨吵醒了,不幸的是屋子漏水,小伙伴的被子都被淋湿了。给老板娘打电话,老板娘拎着木盆上来,一看说:漏的也不大嘛~后来交涉,给我们换了房间。
但是由于潮湿,也没有带换洗的衣服,其中一个小伙伴死活不盖被子,早上4点多,去金顶的导游打电话叫我们起床。我们商量了一下,决定放弃登顶,一是没有保暖衣服,二是下雨,害怕山路危险(虽然导游说这是正常的)。
不过,遇到的是有良心的导游,要求酒店老板把钱退我们了。
酒店老板“贴心”的为我们准备了雨衣(10元一件,质量比北京地铁口的好太多)。当时打伞也可以,但是为了保暖,就买了一件。

Day.2

那天有同事也在成都,告诉我们成都也在下雨,我们在车上商量下去哪里玩。送我们下山的私家司机(40元一位,酒店老板帮忙叫的车。)司机说黄龙溪古镇的风景不错。
回酒店洗漱(由于小伙伴有洁癖,洗澡用了1个小时,我都睡一觉了),在酒店旁边吃了一份“鹅良鱼粉”,然后约车前往黄龙溪古镇。

本来计划是打车去,但是出租司机说要加50%的空车费。我们当时以为是敲诈,后来查百度才发现成都确实有这个规定。然后那个师傅就建议我们包车。想想比较划算,花了500包了。

入口有祈福的条,收费的

当时小伙伴看这个芙蓉膏的售货员好看,调戏了半小时,怎么都拉不走~

我们沿着这条小溪水走了一段,发现都是商业化的店铺,果断出来返回成都市区,

路上跟司机师傅聊天,他给我们推荐了几家火锅店,然后越好第二天继续包他的车,去青城山都江堰(现在想想,真是错误的决定)。因为体力真的不行了……

在宽窄巷子转了一条“宽巷子”,发现类似北京的南锣鼓巷,果断去吃火锅。司机师傅推荐的,排队排了近2小时

吃完火锅,打车直接去锦里,从酒吧的那条街进去,小吃的街出来

去的比较晚了,小吃店大部分都开始收拾下班了~
因为想到第二天要去青城山,然后直接去机场,没有时间买特产。就在锦里出来买的了特产,店家帮忙约快递,直接寄走。
回来发现,TB上都有的,价钱相对比较便宜呢

Day.3

第二天早上,司机师傅在酒店楼下等我们,退房之后带着行李去青城山~
师傅推荐后山比较好玩,开车直达后山山门

买票进去之后,要从泰安古镇绕一圈。基本都是商业化的各种小吃

青城山有2段缩到,刚进山的一条索道是35元,只有单程的。白云索道是往返的。由于司机师傅说山顶比较好看,所以我们直奔山顶~

两个索道之间还要步行一段距离,路比较好走,路过的小农家院

在索道上还是比较嘚瑟的,各种拍

白云索道山顶入口的古镇。可以吃饭

下了索道之后,还要爬很长一段才到山顶的白云寺。山路比较陡,有的台阶基本是垂直的,加上在峨眉山消耗的体力,基本快挂掉了。
很多台阶旁边没有护栏,不敢拿出手机来拍照

从网上找了2张图,这样的路是相对比较好走的。有的是石头的台阶,湿滑而且接近垂直,我一度想放弃~

小伙伴拍的,可以看到2段桥连接的那一段,需要扶着铁索才敢上下。这是开始时有精力拍的。后面的路基本只顾害怕了

当时师傅预估的是我们2点就能下山,实际是2点我们才走到白云寺,一些道观都没有去看。从白云索道下来,司机师傅就开始给我们打电话说去都江堰时间有点紧了。
因为有卖水的小贩说下山的索道要排队2个小时左右,我们就想步行下山,但是真是一个错误的决定。一路狂奔,用了1小时10分才走到出口。
但,如果没有步行下山,去青城山真的只是坐了缆车而已。
我当时体力已经不行了,拼命赶路才跟上小伙伴的步伐。、
小伙伴还有时间拍了几张照片~~~

青城山下来,满身是汗。我们都觉得是被司机师傅忽悠了。时间太紧张,基本没有好好看看风景。
司机师傅还很遗憾我们没有道教的一些景点。
在抱怨中到了都江堰,但是已经到闭馆时间,只能去看水利景点,其他的都看不了了。

都江堰大门旁边,据说也是一个不错的景点,可惜时间不够了。

因为还要准时赶到机场,所以进去之后疯狂的找游览车,但是没有。所以找了小蹦蹦,20块钱,到3个景点大概参观一下。

刚进入景区,游人很少了

鱼嘴,很震撼,但是没拍出感觉

飞沙堰和宝瓶口是在一起的……
师傅说我们没赶上放水节,否则很震撼

看完之后,发现跟师傅约定的时间还有一些,就慢慢往门口溜达,然后开始拍照模式

在大门口留下一张背影,本次旅行基本结束了……

图片有点略小呀

2016-07-06 12:46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7-06 13:4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06 12:46:50 的回复:

图片有点略小呀

回复鹿妹儿:上传到QQ空间都给压缩了,手机里的都删掉了

2016-07-06 15:14

引用 lanmaoabc 发表于 2016-07-06 13:46:03 的回复: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回复lanmaoabc:谢谢支持,第一次写

2016-07-06 15:15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7-11 11:52

引用 casper_zhuyong 发表于 2016-07-11 11:52: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