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级版♬盛夏33℃迷情❤Seoul❀吃货们♕首尔小浪漫蓝调布鲁斯模式请打开☺实用详细美食景点攻略

❀Mickey蜜 (北京) LV.17
2016-07-06 12:20 4886/40
  • 出发时间/2016-11-06

❀MICKEY为什么要写游记呢?

新版KT❤盛夏のJEJU☆牛岛环岛骑行☆HELLO KITTY博物馆❤少女心的秘密攻略特辑!!!  http://www.mafengwo.cn/i/5521428.html    楼主的上篇济州岛游记链接~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么么哒(づ ̄ 3 ̄)づ

首尔Seoul☺这个韩流潮流美妆时尚十足的城市!楼主的这篇游记主要介绍的是一些小浪漫小文艺的甜品店和小众特色的美食店等给大家。还有浪漫的首尔塔游玩攻略。以及几个小景点的游玩心得体验和美美哒照片。

这篇游记是楼主的第四篇游记啦。☺首尔的这篇游记楼主准备改变一下以往的游记方式。这篇游记不以时间为轴线来写了。而是以每一个楼主去的地方,我会分开来介绍美食,景点等分别一个个来为大家详细介绍。

首尔这个韩剧出土的地方,让国人觉得充满浪漫色彩的地方。楼主和楼主先生也在此地上演了一部韩式浪漫偶像剧真实版噢~哈哈。

相信每一个女孩子小时候看过韩剧的都知道爱情锁的这个浪漫故事。大家内心都有一个小愿望,就是能和自己心爱的他一起在首尔塔上系上只属于我们的爱情锁。多么浪漫温馨的情节。楼主也是此次来首尔想完成这个美好的小心愿和MR.Z一起亲手系上属于我们的爱情锁。

有的人或许会说这么幼稚小孩心思什么的。但是楼主并不觉得,如果是真心相爱的两个人的话,这些多么渺小的浪漫的事儿都希望和对方一起完成,才能有他们自己的点滴回忆。而且这种在异国他乡旅行留下的美好回忆是更加值得我们追忆的。

首先关于首尔的游记我觉得蚂蜂窝上已经是多的不能再多了。所以我的这篇首尔游记决定写一篇简单明了的。将我们去过好玩浪漫或者好吃的地方推荐给大家。太多的签证护照准备方面的攻略,就请亲们多多参考别的攻略大神级的游记就好啦。

楼主写了这么多篇游记,突然感觉到,其实每一篇游记不仅仅只是为了给大家提供当地地方的游玩攻略。更多的深刻的意义是记录下我们自己美好的回忆,为日后回忆起来有个源头。跟大家一起分享你去过的地方,你快乐美好的心情,感染每一个看到你游记的人才是最大的意义。

其实楼主开始写游记到现在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遇见了我家郑先森。开启的只属于我们自己的环球旅行之旅。不敢说我们俩个到老能周游了多少地方。但是我们每一次的旅行每一次去过的地方我都想记录下来,日后变成我们唯一的永久的美好回忆。每次旅行中的点点滴滴,不论是快乐的惊喜还是遇到的小困难,都要记录下来。以后我们老了再回首这些就是最好的时光宝藏。

好了话不多说进入本次游记正篇!

下面楼主就切入正题。开启我们的5天4晚自由行之旅咯!

时间:2016.06.09-2016.06.135天4晚自由行
      人物依旧四人组两对儿情侣小团队:(我楼主MICKEY,我家郑先森MR.Z,云,鹏哥)
      酒店:Golden Tulip M Hotel Seoul Myeongdong (首尔明洞金郁金香M酒店)入住4晚
      交通:地铁,打车,携程官网包车一日游(导游人特别好)和T宝单定的送机

景点:最浪漫的小事——N首尔塔の爱情锁故事

N首尔塔简介

N首尔塔位于韩国首尔特别市龙山区的南山,前称首尔塔或汉城塔,高236.7米,建于1975年,是韩国著名的观光点。 N首尔塔的N既是南山(Namsan)的第一个字母,又有全新(New)的含义。工程耗资150亿韩元,新安装了适用于不同季节和不同活动要求的照明设备,粉饰了塔身。每晚7点至12点,还有6支探照灯在天空中拼出鲜花盛开的图案--"首尔之花"。

首尔塔大厅内设有播放电影预告片和音乐录像带的多媒体区、儿童体验学习馆及举办展览和演出的空间。5层的n.GRIL西餐厅每48分钟转动360度,为顾客提供嘴里是美食、眼里是美景的愉悦体验空间。而设在2层的卫生间被称为天空卫生间,因为隔窗一望便能将首尔的景色尽收眼底。除此之外,N首尔塔还有其他多种设施,是一个橱窗。

位于韩国首尔南山,占地面积为3,000坪(1坪=3.3平方米)。南山海拔479.7米,塔高236.7米,是仅次于莫斯科塔(海拔537米)的世界第二高塔。N首尔塔建于1975年,上有海拔137.7米高的旋转目寮望台,每40分钟旋转一周,;可在上面就餐,并可俯瞰首尔的美丽风景,天气晴朗时,还可以眺望到仁川的碧海。塔内还设有地球村民俗博物馆。

开放时间
周一~周四, 周日:10:00~23:00
周五, 周六:10:00~24:00
圣诞节、12月30-31日、1月1日延长至凌晨2时。

地址
首尔市龙山区龙山洞2街山1-3

观塔费用 展望台
大人  10,000韩元
儿童  8,000韩元

景观电梯使用费
4至12岁 3,000韩元 (约合人民币18元)
13至18岁及65岁以上 5,000 韩元 (约合人民币30元)
一般游客 9,000 韩元(约合人民币54元)
缆车: 往返8,000韩元(约合人民币48元)

楼层详情
P0:服务台,Sky Cafe A Twosome Place,天空咖啡店,Star N joy,Gift N joy,Play N joy
P1:纪念品商店,Beer Garden露天啤酒店,售票处,光的芦苇,Olive Young,Oriental ROO东方楼
P2:The Place Dining(意大利西餐厅),屋顶露台
T1:Hancook(韩式餐厅)
T2:天空咖啡馆(A Twosome Place),纪念品商店,天空卫生间
T3:数码瞭望台
T5:n.Grill(最高档旋转西餐厅)

交通
为了保护南山生态环境首尔市已禁止韩国自驾车或一般TAXI在南山循环公路上行使,只有外国人乘坐的模范TAXI或15人以上团体游客乘坐的巴士方可通行。要上到N首尔塔底一般可以乘坐缆车或南山循环巴士。南山循环巴士可以在东大入口、忠武路地铁站,国立剧场前均可乘坐。

地铁4号线明洞(Myeong-dong)站,从3号出口步行至缆车站约需15分钟
地铁4号线明洞(Myeong-dong)站,从4号出口步行至南山乘电梯处约需10分钟

在N首尔塔属于我们の浪漫爱情故事

记得这天是一天的下午,我和MR.Z单独行动哒,出发去我一直想和我最心爱的人一起去的首尔塔!完成我这个女孩子的小心愿。不得不说MR.Z的确是宠着我爱我的那个男人。我想去的地方只要他不是很累的话,都会陪着我一起,陪在身边跟我一起创造我们在首尔的点滴回忆。

我记得我们是在乐天附近先逛了逛街然后去的首尔塔,这里不得不提一个囧事。哈哈哈。首尔塔我之前查了去的方式有坐地铁,坐车,步行这三种。我当时想着还是坐地铁吧比较清晰。结果折腾了一圈倒了两个地铁,也就是三站地铁吧,结果上来地铁上面还是在乐天百货这里。就是在乐天百货的马路斜对面。哈哈哈哈哈!当时我家MR.Z想揍我的心都有哈哈哈。可是我查询的方式的确是在那边坐地铁那么走。看来有时候还真是得多看大家的游记,多看看大家实际的经验,免得走冤枉路还浪费时间。韩国的地铁有的也跟咱们北京一样,有时候地铁倒是绕的哈哈。

最后我以自己的亲身经验告诉大家我觉得最省时间的如果你的酒店就住在明洞和市厅附近的最高效的游玩首尔塔的路线。

那就是如果你住的地方在以上区域,建议你下一个地图,韩巢地图也可以(推荐)http://cn.konest.com/ 网址给大家。非常实用的有助于你自己制定韩国游玩攻略的参考。然后直接搜索南山缆车售票处,找一下路线。步行至南山缆车乘车处便可。这样如果你走对了上山的小路的话会发现很多小惊喜哦,因为美丽的翅膀涂鸦墙就在这条路上,不比梨花壁画村的那个差。

由于旅途劳累,又体力有限,天天的走走走,还有时间也是分秒都很珍贵等综合原因。我和MR.Z果断选择乘坐缆车往返山上的首尔塔。如果不赶时间,又比较喜欢运动,天气好想散步的话大家也可以选择自己从专门的南山步行道自己爬山爬到南山首尔塔平台。大家想照相的挂上爱情锁,大桃心雕塑的那些都是在南山山顶首尔塔脚下的平台位置呢。

这里就是我们从明洞附近的小道上,向首尔的人们一路问路走上南山缆车处路经小道中发现的一处美景。楼主非常喜欢这个壁画呢~仙仙的~让楼主像插上翅膀的天使一样美丽。这里当然要感谢跟我一同爬上来并且为我拍照的MR.Z咯,么么哒~

顺着小道一直走就能看到如图这里这样的一个平台。都是木质的楼梯小道。还有个小教堂旁边,大家注意一下这些标识然后凭着感觉我和MR.Z都是顺着走哈哈哈。从这里走上去就能到达南山缆车搭乘处了。到这个位置其实隐约就能随下而上的看到灰色的房子建筑,那儿就是南山缆车乘车处。

这就是我们购买的两个人往返首尔塔缆车的车票~\(≧▽≦)/~啦啦啦

从首尔塔乘坐的缆车中拍摄的俯览首尔的风景。真是风景如画,绿树成荫,美美哒!

首尔塔上面的平台其实分几块区域,还没有在首尔塔旁边的那个标志性桃心的底下一层还有一层全是爱情锁的地方。下了缆车顺着走第一个到达的爱情锁区域应该就是这里啦。我赶紧迫不及待的把我在北京买好的小爱情锁一套的还带爱心小挂牌的呢,把它拿出来在这里和MR.Z两个人每个人都写点,来完成我们的独一无二的小爱情锁。

这一层有很多爱情锁的树。看图就能看出来,有无数对儿像我们一样浪漫的情侣们在这里挂上了爱的锁。

首尔塔上无处不在的爱情锁,五颜六色,各式各样的都有,但每个上面写的话和名字我相信都是对他们主人而言独一无二的。

哈哈,我抓拍了我家MR.Z在认真写话时的样子。帅帅哒顿时感觉能跟宝宝一起完成这件事真的好幸福,很浪漫。

当当当当~我们的成品~左边锁上是MR.Z写的,右边桃心里的是我写哒~

然后随即在爱情锁的海洋中的一角,让我家MR.Z给我拍了几张照相,因为首尔这两天老时不时阴天下起雷阵雨,但是天气又闷热,爬上山也是闷得满头大汗。所以楼主的形象就彻底的。。。大家就凑合看吧,哈哈。重要的是在这里挂上我们的爱情锁。

这里也有自助给游客们提供购买爱情锁的地方。大家如果忘了或者临时决定来N首尔塔想挂爱情锁的朋友们,也可以在此购买。颜色多多。

这条两边挂满各式各样爱情锁的小路正是通往首尔塔本塔的爱情锁小路~一路上走走看看大家写的爱情锁,真是哪国人都有来挂爱情锁的。首尔塔应该是这个爱情锁最有名的地方了。

我们的爱情锁写好了但是还没有挂,我们两个在一路为我们的爱情小锁找个好的寄居地。毕竟也不知道我们俩个是不是还会再来首尔了,还会再来首尔塔来看这时我们挂上的这把爱情锁了。

这里是首尔塔塔底旁边紧围着首尔塔塔底的最后一大片挂爱情锁的区域了,也是最接近天空的一片爱情锁区域。

所以,我和MR.Z决定在这里的这片区域给我们的爱情锁找一个好的寄居处。

最后我们看了一圈,找到了个我和MR.Z都满意的地方挂上了我们的爱情锁!此时此刻,也完成了我多年以来小少女心的一个浪漫的心愿,爱臭猪^(* ̄(oo) ̄)^么么哒~

随拍的首尔塔旁边的不知道什么塔,但是出片儿很有味道。我很喜欢,就摆上来了,很像日本的塔呢。

这里趁没什么人,赶紧给我家MR.Z跟N首尔塔来个合影,留个纪念。哈哈,首尔的标志性建筑!

首尔塔出镜率超高的桃心建筑,来个合影!帅帅哒宝贝

刚巧我们来首尔塔的这天,赶上了个民乐演出活动,非常有当地的民俗特色,很精彩的表演,当地人们也都席地而坐在观看,我和MR.Z路过也看了看在旁边。民族舞跳的很好,民乐打鼓的节奏也非常的悦耳动听!深入韩国民俗乐的文化瞬间。

这个则是我们开篇拍情侣照片座椅的旁边的椅子。这里有一排这种不同样子的椅子,每一个都艺术气息十足,不同的风格。大家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椅子来拍照。由于当时别的椅子都有人在拍,楼主就抓拍了这张椅子,楼主也比较喜欢的图案。

总之首尔塔上面还是有很多值得大家情侣们朋友们留影拍照的地方哒,都很好看。值得一来。而且这些都是可以免费的,如果你自己爬山上来的话,这些拍照的地方都是不用花任何费用的。

我们当然是直接登上首尔塔啦!特别要说这里首尔塔的门票是我们在携程上订的一日游里赠的票。很值得包车一日游,司机也超好!大家想知道司机直接联系方式的可以私信我留言。

进去首尔塔里检票,然后要坐一个很大很快的直梯,就一下子,咻!的一下就升到展望台这里了。我和老公逛了逛,往下看了看风景,但是这时候也就是4点来钟5点,天色还是亮的,加上首尔最近都是阴天,所以景色并不是那么的美丽,雾蒙蒙的~

但是我和我家臭猪一下子都被这堆非常显眼的色彩斑斓的糖果深深的吸引了哈。于是就跟老公俩人跟特别开心的小盆友一样,挑起了糖果!买的也不是很多,但是价格可是不便宜啊。毕竟也是在这种地方买。但是外出旅游开心才是最好哒!

宝贝给我认真的挑选糖果的样子真的好可爱呢!伦家好喜欢呢~被深深的迷倒~哈哈哈

我们买了三大类糖,大圆球真就是看着好好看,我俩就每个颜色都买了俩个!这是口香糖,挺硬的一开始,但是嚼嚼慢慢就好啦。还有棉花糖软软的甜甜的,挺好吃的。最后这个大理石样子的糖,虽然卖相是不怎么出众的,但是事实证明它的味道是最好的一个!推荐大家可以购买一些。这个糖是论重量卖的。这个大理石的里面是巧克力味的,味道挺浓郁的,挺好吃哒。

买完糖糖之后,我和宝贝溜达了会就坐来的电梯又咻!的一下回到了首尔塔底部。然后我们就开始找下展望台回南山缆车坐车处的地方。

在乘下山缆车之前,我们在展望台又转了一圈。看到了这个美丽的红色阶梯,正好我家郑先森往上爬,我跟在他身后,就忍不住给他拍了一套我所谓的“1.2.3.4.5上山打老虎”系列照片。哈哈哈

N首尔塔的浪漫小故事就在这里结束啦~

美食:Red Sun 辣炒年糕店(明洞地区)

Red Sun 明洞直营店”位于首尔最繁华地区明洞,是2012年开业的辣炒年糕专营店。2008年开业的“Red Sun”第一家店铺,位于京畿道・龙仁的檀国大学前。开张后以辣炒年糕和炒饭而闻名的店铺,生意非常兴隆,连锁店以京畿道为中心瞬间扩散。店名“Red Sun”是在韩国进行催眠时使用的语言。店主希望客人们像被催眠了似的喜欢本店的餐品,所以将本店取名为“Red Sun”。

从地铁4号线明洞站或2号线乙支路入口站,步行约5分钟便可到达本店,交通非常便利。店铺在建筑的2、3层,店内共有27桌96席,其规模较大。以绿色和红色为基调的室内装潢简约干净,大大的落地窗,使店内在整体上更加宽敞明亮。本店在明洞已经小有名气,用餐时间段经常客满。

营业时间:11:00~22:30(点餐截至21:40)
      交通:地铁4号线明洞(Myeong-dong)站6号出口,步行约5分钟
                           地铁2号线乙支路入口(Euljiro1(il)-ga)站5、6号出口,步行约5分钟

辣炒年糕的辣味分为4个程度(微辣、普通、辣、非常辣)。第2个阶段的普通程度吃起来舌头也会发麻。不喜欢吃辣的客人可以选第一个阶段的微辣程度。如果想中和一下嘴里的辣味的话,可以点一个清凉甜爽的Coolpis喝。

把辣炒年糕里的所有菜料吃完后可以点一个炒饭尝一尝。在辣炒年糕汤料里放入米饭、韩国紫菜、蔬菜和香油后,开始翻炒。炒饭里放入水芹也是本店炒饭的一大特色。翻炒时淡淡的水芹香,非常促进食欲。

我们由于肚子有限就没有加炒饭。

这家店是我们四个人在首尔正式用餐的第一家店啦,也是看网上的好评和介绍过来吃的。就是韩国的年糕火锅。这家店位于明洞街里,离我们住的酒店不是很远,步行即可到达,现在越来越觉得我们订的这间酒店地理位置熟了以后真心去哪儿都挺方便的其实。

我们吃之后觉得味道还是不错的,价格也不贵,大家如果住明洞地区的不妨来吃上一顿!

小清新咖啡甜点店:Innisfree JEJU HOUSE

这家悦诗风吟的咖啡店只有济州岛首尔三清洞的这两家店!在首尔市中心只有这仅此一家店呦!在没来首尔之前,楼主对这家店就已经长草已久了!这次来首尔势必要来这家店尝尝看看体验一下正宗蓝调小清新的咖啡店!

事实证明这家店真的是来对了,非常清新舒适的格局,在店里仿佛远离首尔的喧嚣,身临其境在济州岛的茶园中享受慵懒的下午时光。

这家店是在包车一日游里跟司机师傅谈好了顺道带我们过来的,非常的开心!我们当天一大早是在新罗免税店血拼了一上午。之后的行程到下午都可以自由和司机师傅协商。

充满日韩系小清新十足的店就是这样了!相信好多女生都很喜欢这种店!

特别为大家找到这家店的位置简图。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好东西就是要拿来和大家一起去分享才有意义。

这个就是这家店的店面啦~简单干净的设计,有很多绿植在店里,非常的舒适。让人心情顿时愉悦。这家店2,3层是咖啡厅和甜点。一层还有卖悦诗风吟的护肤品呦。五星推荐大家来一趟!

超级美味儿的紫薯蛋糕,一定要来上一块,里面真的是一块块有紫薯粒的。还有特色的济州岛特色的饮料也是来上一杯。拍照片的话都是很上镜的。颜色感觉特别有夏天清爽的感觉~楼主真的是超爱这种小店!

楼主嘚瑟一张,这里还有靠窗的位置可以直接看到下面的街道。下午在这里慵懒悠闲的待上一阵,看看书什么的,真是不亦乐乎。

之后我们便走了一段三清洞的街道,楼主抓拍了几张街边的小店,好喜欢三清洞这个区域啊,有机会我还会来这里好好的逛上一天。

由于时间有限当天是包车游,所以我们没有再去多逛别的小店。

景点:北村韩屋村 韩国古建筑游览

北村韩屋村里有许多韩国传统房屋。“北村”是指景福宫(朝鲜时代王宫之一)和昌德宫(朝鲜时代王宫这一)之间的区域。在朝鲜时代(1392~1910),统治阶级——两班们多在这里居住,遗留下许多传统房屋。现在的北村并非是供游客观赏修建的民俗村,而是人们实际居住生活的村庄,包括11个洞900多座韩屋。

北村位于景福宫、昌德宫、宗庙之间,是传统韩屋密集的地方,也是首尔最具代表性的传统居住地,且到处都有很多史迹、文化遗产和民俗资料。因此,被称为城市中心的街道博物馆。北村的韩屋特点可概括为两点,即"进化的旧法"和"装饰化倾向"。虽然与传统韩屋相比,未具备完整的品格;如较低的屋顶斜度、圆梁、双屋檐、狭窄而多的房间数等,但是北村韩屋凝聚着韩屋的结构性和优美。从当时韩屋广告可以看到,它反映密度和匿名性等城市住宅的要求,且北村的韩屋作为新兴城市住宅类型,持续发展至今。

这个景点也是在一日游里那天,包车师傅带我们来的,顺路。离着三清洞都在一个区域。这里是韩国保留最古老的建筑了应该。有很浓厚的当地气息。我们在此让我们的包车师傅帮我们四个人拍照留了影。算是在首尔的特色民俗区留了个纪念。

哈哈,这个就是我们的包车师傅啦,年轻的欧巴!中文韩文都是棒棒的!人也非常好!跟我们沟通交流一路上都非常开心!

我在他们后面走,因为楼主要拍照片写游记啦,所以比较落后,但是总是能抓拍很多大家的背影哈哈!

这个是楼主在这条路中抓拍的。感觉画面感不错,充满绿色的生机。所以留了一张画儿~

在游览完北村韩屋村回车上的路上,看到了当地的抗议活动。还抓拍到了穿着韩服过马路的美丽的姑娘!真是美美哒~

美食:北村百年土种参鸡汤(北村地区)

“北村百年土种参鸡汤”位于环境雅致的北村,是一家以传统的参鸡汤为主、兼营其他鸡肉类料理的专营店。2014年2月在北村开业后,以其广泛的口碑迅速吸引了众多的回头客,店里常常座无虚席,特别是到了伏天时,会有排起长龙的景象。不少明星艺人也都曾特地前来品尝并留下签名。外国游客也喜欢这里纯正的味道!地铁3号线安国站2号出口出来,步行6分钟即到。

店正门站着一只造型独特、表情惊恐的鸡。沿台阶走进园林般的小别院里。室内和室外都有宽敞的空间,室内又分1、2层,2层为8~16人的单间,很适合团体包间时使用。

“北村百年土种参鸡汤”店门口美丽的各种花花

“北村百年土种参鸡汤”店里特制的百年人参酒!看上去就那么的“百年”!

哥俩好又开始上演啤酒+鸡(参鸡汤)的组合模式!哈哈哈

土种参鸡汤可以说是店里的招牌菜,使用经过严选的童子鸡,将内脏处理干净后在腹中塞满糯米,并填入人参、大枣等一起炖煮,端上桌的参鸡汤鸡肉软嫩,米香浓郁,汤汁清爽少油不厚重,正适合夏天出汗乏力时食用,以达到益气补身的效果。

其实他们家的炸鸡也挺好吃的,跟在济州岛吃的味道不一样!大家可以点一个炸鸡和参鸡汤的套餐还有沙拉,还是不错的!

吃完饭,我们人超好的司机师傅给我们四个人一人买了一瓶这个韩国人经常喝的VC小瓶饮品。我们非常的感动,康桑密哒!

我们住の郁金香酒店 明洞和东大门街景

Golden Tulip M Hotel Seoul Myeongdong (首尔明洞金郁金香M酒店)是我们此次入驻的酒店。在市厅和明洞处。去哪里都很方便,离新世界百货很近。也能走小路插到乐天免税店明洞那边。价格也挺经济实惠的。

我们此次入驻的豪华扁柏房的房型,房间挺干净的,每天都有人打扫。每天冰箱里也提供两瓶免费的矿泉水。空调很给力,开一会就凉的不行了。唯一的不足就是镜子不太好,位置如下图,其他方面我和MR.Z还是挺满意的。

酒店附近的小超市。郁金香酒店楼下不远处就有两个7-11,但是不是24小时的,应该是12点前就会关门。但是离酒店最近的一个W开头的便利店应该是24小时的,我们半夜回来都有开门。所以大家很方便的可以买些饮料,零食什么的。

这就是明洞繁华的街道啦~楼主各种随拍了一些!

明洞正宗的韩式路边摊,夜市,小吃就是这样啦!明洞晚上整个一条街都是小吃呢!

这个是在跟中国屈臣氏差不多的店里买的指甲油,很好看。韩国很多当地的店铺对中国人都有特别的优惠活动和小礼品赠送,非常的好,这家店还是及时退税的。很方便。这家店名叫OLIVE YOUNG,在首尔有很多连锁店铺。大家可以进去看看有没有合适的,有时候有的东西要比免税店还合适呢!

有天早上我和MR.Z挺早出来的,琢磨吃早饭,然后就溜达到明洞的街里。也是准备逛逛明洞街里的鞋店。话说首尔的鞋店潮店还是很值得年轻人逛得,遇上打折活动的话,要比国内值很多的。但是这些店在首尔开门营业的时间大多都是在10:30甚至11:00才会开门营业哦。就像免税店也都是9点多才开始营业。乐天百货晚上8点就会关门。所以建议想购物血拼的亲们提前计划好,查好时间。

由于我俩出来的早,又没有吃早餐,溜达到看到麦当劳,我俩就说尝尝首尔这边的麦当劳吧,看看跟咱们国内有没有什么区别。我俩买了辣腿堡的套餐两个。味道其实差不多,但是他们的鸡肉并没有油炸的那么酥脆,是有点奥尔良那种肉质感的辣腿堡。味道还是不错的,价钱合人民币跟国内差不多。

有天晚上我们四个出来说逛逛所谓的东大门夜市市场。我们就地铁过来,抓拍了哥俩的背景~然后我们直奔DOOTA逛啦。我和MR.Z都买了小衣服,赶上MLB打折买了一个短袖还挺值的。DOOTA门口的粉色猫头鹰还是很好看哒!

下图就是楼主在首尔嘚瑟的一套衣服。是不是很韩范儿啊,最流行的破洞牛仔短裙和大T桖的搭配。韩范儿十足不?哈哈

特别补充:购物退税攻略

关于机场退税手续:
之前在网上看到的都说是先办完check-in,然后拿行李去J柜台敲章,大件行李处托运把行李再托掉
我到机场有点早,还没开始CHECK-IN,所以先去了J柜台的大件行李处敲章,根本就不看行李的,其实只有带着退税单去就OK了,然后办check-in时直接把行李托运了。我觉得这样比较方便耶。

过安检后28# boarding gate 退钱,注:global blue 和korea tax free分开来排队,退的是韩币现金,退税还是很顺利的。
**注:所有退税单上都需要先自行填写好姓名,护照号码等信息。

关于退税:
外国游客在贴有“TAX FREE”标志的店铺购买3万韩元(约169人民币)以上才可以退税,所以,烧瓶前,大家一定要看清楚了。

退税标志:
韩国有两种退税系列,一种是“环球蓝联退税(Global Blue TAX FREE)”,另一种是“GLOBAL TAX FREE”。只有在这两种标志下的店铺里购物才可以退税。在标有以下两种标志的店铺里购完物后,需要找收银员拿退税单。
要注意的是:
在标有“全球退税(Global Blue TAX FREE)”的商店里所购买物品,只可到全球退税窗口办理退税,而在标有“韩国退税(GLOBAL TAXFREE)”的商店里购买的物品,也只可到韩国退税(GLOBAL TAXFREE)窗口办理。

退税的标准是什么:
韩国,必须在有“TAX FREE SHOPPING”标志的商店里,购买3万韩元(约169人民币)以上的商品,才可以免除附加税。
1)当你买50000韩元(约283人民币)时,可退到7%的税,这是最划算的;
2)接近50000韩元(约283人民币)时,请记得要努力超过这个额度,要不然你就只能退到约3%的税;
3)购买金额介于30000~49999韩元,都只能退1500韩元(约9人民币);
4)同样地,购买金额介于50000~74999韩元,只能退3500韩元(约20人民币)。

退税流程:
1、办理登机牌时告诉值机员是否有需要退税的物品
2、值机员在行李上挂上行李条,换好登机牌后再将行李取回
3、到J服务台附近的海关退税柜台办理申报手续
4、海关工作人员确认好物品后在发票上盖海关印章(有时需要开箱检验)
5、在海关退税柜台旁边托运行李
6、入关,在28号登机口旁边的退税柜台办理退税,领取退税金

退税方式:
韩国退税分为支付宝退税、现金退税和退税到卡。
支付宝到账和信用卡到账都必须前往机场办理,只有当场拿现金可以在首尔市区办理。
如果你选择了机场拿现金,信用卡退款,支付宝退款,还是要在进去后再去相关柜台办理,人会很多很多。
能选择支付宝退款的就尽量、一定要选择支付宝,时间快很多,亲测大概3到5个工作日能到账。
1、现场返还现金(先退钱):用信用卡做担保→退现金→到机场需要海关盖章(只能用VISA,JCB,AMEX等国际信用卡做担保)
2、到机场返还(后退钱):到机场海关盖章→入关以后找退税服务台→退现金(仁川釜山机场能退现金,别的机场只能退信用卡)
3、支付宝返还(退到支付宝账户):到机场海关盖章→入关以后找退税服务台→退税单上填写支付宝绑定的手机号交给工作人员即可

如果嫌麻烦,可以在市内找退税所退现金,这样在机场就只用找海关盖章即可。如果有支付宝账户,也可以在机场找退税服务台退到支付宝账户,很方便。

填三样东西:Passport Full Name:英文书写你护照上面的名字;Passport No.填写你的护照号;Nationality:China

美食:全州中央会馆 石锅拌饭&中国大使馆旁夜市大排档

全州中央会馆 石锅拌饭

石锅拌饭是中国人也很爱吃的韩国料理。韩国人当然也很爱吃,但是让人出乎意料的是很少有人知道石锅拌饭是在哪儿发明的。这里将特意为大家介绍首次推出石锅拌饭这道佳肴的鼻祖店——全州中央会馆明洞总店。热烫的石锅一端上来“滋滋”作响,里边的锅巴好吃得不得了,吃过石锅拌饭的人都是赞不绝口哦。在这个历史悠久的鼻祖之店,您绝对不要担心它味道不够好。赶紧来看一下全州中央会馆明洞总店的石锅拌饭的盛况吧!

出地铁4号线明洞站后,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全州中央会馆明洞总店,非常方便。沙威酒店(Savoy Hotel)酒店也在其附近。全州中央会馆在全州开了店之后,为向全国推广美味的石锅拌饭,又在明洞开了总店。1层和2层加起来共有160多个席位,店员们都穿着简易的韩服,倍增韩国风情哦!

这家真的是我觉得吃过最好吃的石锅拌饭了!跟中国韩国餐馆的味道不一样!很值得去吃。就在明洞街里的小胡同里。大家可以大众点评一下。他们家很火的,我们去的不是很早,大酱汤卖的就剩下一份了。推荐大家来吃!

“全州中央会馆”的招牌菜
      “全州中央会馆”的石锅拌饭是由春菊、蘑菇、芹菜、桔梗、蕨菜、栗子、松果、银杏、鸡蛋、牛肉等35种食材做成的,健康又滋补营养。点石锅拌饭,免费赠送豆芽汤、泡菜、鱿鱼酱和小菜。而且这些是吃完了可以再要的,您尽管自己去加。

热乎乎的石锅一端上来,不断发出“滋滋”的声音好像非常好吃的样子。多种食物配到一起,看上去色彩缤纷、新鲜诱人。还等什么?赶紧把各种搅拌了吃吧!底下的锅巴也焙香醇厚很好吃哦!本店的石锅拌饭里的辣椒酱,使用“全州中央会馆”独家秘制的辣椒酱。如果您觉得不够辣,可以向店员要求加点辣椒酱。

中国大使馆旁边的夜市大排档

这个地方就离乐天百货不远,在乐天斜对面的zara店的斜街里,一直走下去就能看到了!吃这个还是因为我们鹏哥比较好喝酒!想在首尔感受一下夜晚喝酒大排档的感觉!于是我们就来了这里。这家店很多当地的韩国人也都来吃,但是他们大多都是就点一两个凉菜,喝着小烧酒聊天。

但是我们烧酒真的不是我们的菜,就在附近的7-11超市我们自己买了啤酒!韩国常喝的啤酒叫CASS!相当于中国的燕京啤酒!好多饭馆都是这个啤酒哈哈。楼主不喝酒的,有些酒精过敏的体质。根据他们三位的喝后感来讲,这个啤酒还是比较符合中国人口感的。

这一顿饭就照片这些花了小500块人民币,还不算酒钱,酒是我们单买的,感觉有点不值,这个价钱都能在韩国正经的饭馆吃上一顿美餐了,但是就是当时想要此时此刻此地来体验一下吧,所以也就吃了!正好在乐天采购完了,歇歇脚聊聊天,坐一坐享受一下首尔的夜晚。离我们住的酒店也不远,步行5分钟的事。

这一桌子也就这个鸡蛋卷真的还不错,挺好吃的,大家可以点一个,而且还是最便宜的。

在7-11买酒的时候,楼主那个贪吃的小肚子又禁不住诱惑了!买了我们韩国群里群主推荐的养乐多味道的沙冰和软糖!味道真心不错啊!沙冰都快抢购一空了!据说是季节限量的。楼主这个小馋猫哈哈。辛拉面是来首尔必吃的泡面!晚上回宾馆当夜宵的佳品!

首尔好好看的矿泉水~还有果汁味道的鸡尾酒~!

这个软糖也是在7-11买的!真的超好吃!当时活动买2赠1我记得!这个酸酸甜甜的味道超好,我和MR.Z都吃了好多嘿嘿~

这几张是在有明洞,东大门不同店里抓拍的韩国现在最火的LINE熊熊,萌萌哒~楼主也忍不住跟他合影啦!

最后秀一下我在乐天商场买的一直特别喜欢的想买的GENTLE MONSTER的墨镜!超炫酷!超爱!这款是MR.Z陪我一起挑出来的,试了好几款,最后就相中这款了,棒棒哒!

甜品店:o’sulloc tea house抹茶(明洞地区)

韩国最具人气的绿茶主题咖啡厅

现如今人们越发崇尚健康乐活的生活品质,包括美食、美容、运动等各方面。“茶”也是其中的重要一环。“o'sulloc tea house”作为韩国最早的绿茶主题咖啡厅,隶属爱茉莉太平洋公司的品牌旗下。也许很多人知道爱茉莉太平洋集团是韩国最大的化妆品公司,但很少有人知道该公司还从事雪绿茶的开发与销售。除了在济州岛创建“噢!雪绿茶博物馆”外,在首尔的明洞、仁寺洞、大学路、狎鸥亭等地还设有咖啡厅。其中,明洞分店早在2004年开业,2012年经装修后于7月重新开业,面貌焕然一新。

从地铁2号线乙支路入口站5、6号出口出来,步行2分钟即可到达“o'sulloc tea house”,交通十分便利。店内的水泥天花板、木制桌椅与柔和的灯光相结合,营造出简约大方的氛围,深受20~30岁年轻女士的青睐。店铺为3层建筑,尽显大气。店内共有162个座席,点餐区在1层。此外,3层还不定期举办小型学术会等活动。

营业时间 10:00~22:30(周五、周六截至23:00)

超好吃的抹茶蛋糕卷!楼主晚上去的抹茶外皮的已经售罄了!现在真是后悔没有买一瓶抹茶酱回来,味道特别的浓郁地道!

楼主是不是韩范十足!越来越融入了当时~哈哈,如图这一身也是都在首尔置办的新衣服!美美哒!抹茶饮品味道棒棒的!

美食:首尔著名的韩牛店——王妃家总店

王妃家总店
       营业时间 11:30~23:00(点餐截至22:00)※2016年春节日2月8日当天12:30开始营业

位于明洞的烤肉店“王妃家”是一家本着“让您吃上既便宜又美味的上好食材”为经营理念的店。提到王妃家的招牌美食当然要属烤猪排套餐了,如果您在11:30~17:00期间光临本店,可以仅花1万韩元享受到该套餐哦!没错!只花1万韩元就可让您享用到足足300g的上好烤猪排!除了烤猪排套餐之外,您一定要尝一尝的还有“王妃家”的得意之作“辣拌面”和“凉拌葱丝”。王妃店的烤猪排套餐备受好评,每天到了午餐时刻,店里便宾朋满座。
     (※该套餐每天17:00以后售价为12,000韩元)

“王妃家”地段优越,位于明洞购物店、美容店林立的黄金地带一角。出地铁4号线的明洞站后,徒步3分钟即可到达。您可以在观光游览之余,带着轻松愉快的心情顺道过来坐坐。“王妃家”拥有80张客人用餐桌,宽敞舒适,更能让您在尽享烤肉美味的同时得到充分的放松。快带上亲朋好友尽情在此愉快地享用美味佳肴吧!

我们来吃的是王妃家的总店!排了一会队才吃上的!韩餐果然是小菜一桌子的餐系。各种小菜都是可以免费续得。有的小菜味道很好吃呢。

我和宝宝点了一套韩牛套餐还点了一个调味排骨,是店员倾力推荐的。我们觉得这个调味排骨味道棒棒的!这的米饭也是紫米的,很香很好吃。

这一顿我印象里是花了600人民币左右,但是别看就这么点肉,吃的真是撑撑的不行。

宝宝吃肉肉的时候最认真了!抓拍~宝贝吃肉肉~

咖啡店:MANGO SIX (明洞地区)

“MANGO SIX”凭借其极具特色的芒果汁饮品在顾客中树立起良好口碑,并逐渐声名远扬,成为近年来饮品市场中脱颖而出的新锐咖啡连锁店。
       店以6“S(Sensual, Slim, Sweet, Social, Sexy, Style)”为经营理念,全心为顾客打造“健康甜品,惬意休假”的休闲空间。

不得不说店如其名,他家的芒果沙冰真是好吃到爆,作为下午或者饭后甜品真是赞赞赞!芒果很新鲜,雪冰很好吃。楼主要的是芒果和巧克力拼的雪冰。味道也是赞,两种口味都能尝到。巧克力的口感也是很浓郁。夏天很适合来一碗这种色香味儿俱全的雪冰来畅爽一夏!

楼主的相公总是手机不离手的玩儿游戏哈哈,估计是觉得无聊吧,韩国的WIFI很给力,几乎所有的这种餐厅啊咖啡店啊甜品店啊都有免费的WIFI供顾客使用哒 !

楼主无聊也给自己自拍一张啦!同时拍我家臭臭各种嘿嘿~

美食:正餐快捷的首选餐馆——本粥(明洞地区)

韩国第一粥品连锁店

韩国的粥不仅是身体不适时常吃的调理性饮食,平时也作为一道健康料理受到人们的青睐。在多家粥类专营店里,“本粥”以韩国第一的粥类连锁品牌店鹤立鸡群。从老式口味的传统粥,到符合现代人口味的粥,“本粥”的粥品种类十分丰富。它在韩国拥有1,100家以上的分店,也已经打入了中国日本市场。“本粥”的粥不是速成粥,而是在点餐之后当场制作而成,虽然等待时需要花一些时间,但能吃出在家里熬的粥的手制味道。

这家店是我们临走前在这里解决的中午饭。老早就想尝尝了,但是之前一直没有时间来吃,觉得一个粥估计也没那么惊艳,就先都吃的别的。但是最后在首尔市里的午饭就是觉得这个应该快捷,又有不尝不罢休的心态,就赶来吃了本粥!

在明洞街里胡同里,离着全州中央会馆再往前不远就到了。真的是幸好来过,要不就错过了如此美味的佳肴!因为楼主是个很好辣的人,看过我所有游记的朋友就知道,楼主为了吃辣都跟MR.Z特意跑了趟重庆吃辣火锅,哈哈哈!所以看到有这种辣的粥,就毫不犹豫的点了一碗!

味道真的是五颗星!太好吃了!是辣酱那种海鲜粥,料足辣味儿也十足!以后再来我一定还要喝这个!郑先森就点了招牌的牛肉粥,味道也是挺不错的。推荐大家来喝粥!

景点:韩国首尔-梨花女子大学(梨大·新村)

梨花女子大学

下图是梨花女子大学一进学校门口的标志性梨花墙壁。非常美丽精致。但是其实就是很小的一面墙啦。由于老有游客拍照,楼主就把照片截了截,实际一面梨花墙壁也都是如图的样子。

1887年,由“梨花学堂”开始,建立了韩国第一所女性学堂。梨花之名,据说是由于学堂周围便开梨花而得。又一说是因“梨花亭”得名。梨花是韩国历史最悠久的女性大学,经过一百多年的发展,成为韩国最优秀的大学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女子大学。

梨花女大追求的最高价值理念可以简单的归结为“真,善,美”。真为知,是号称学问的殿堂的梨花追求的最具体的价值体现。善为德。只有人类才拥有至高至纯的美德,这种美德就是爱的精神。在运用知识的同时,要发挥爱的真价。美为造化的意思。也是追求美的人类的本质性艺术情节。丰富的智慧和知识,美好的德行,高尚的情操,综合的人性教育正是梨花追求的教育理念。

这就是梨大著名的下沉图书馆啦!人太多没办法,只能随拍啦!

绿化非常好的大学,在首尔这个喧闹潮流的城市里,还有这么绿色清新的一个大学。大学的设计非常好看,一层一层阶梯式的设计很美丽。非常有立体感。

这个应该是梨大的一个主楼吧,具体干什么的楼主也没有仔细研究,从学校大门进来直着走就是这棟楼了,让MR.Z给楼主在女子大学留了张美丽的画儿~

还有抓拍到学校里毕业的学生应该是,在教学楼前各种的自拍合影,不愧都是女孩子哈哈。

记得跟MR.Z还在这里小吵了一架呢,大家这几天多少有点旅途疲惫。会有不太好的情绪。但是两个人说两句,缓会儿各让一步开开心心的才是最重要的。哈哈,这就是所谓旅途中最能看出来两个人性格磨合的怎么样。

遇到问题,情绪不好,旅途劳累或者意见分歧等等都是旅途中常见的事情。就要看两个人能不能彼此的理解,彼此各退一步,一起商量一个两个人都可以接受的方案。O(∩_∩)O哈哈哈~我和MR.Z就是这点好。俩人生气也就是当时那一下,一会俩人就好好说话商量下一步了。楼主在这里真心希望每一对儿情侣都要多沟通,多商量讨论,彼此知道对方的心思想法,俩个人一起琢磨个方案,这样最好了。俩个人的感情才会越来越好。么么哒我家臭猪~

我们简单的逛完梨大之后,出门口终于找到了这个网上标志性的来过梨大的梨大粉色的鞋!就在学校门口的右手边走一点。踩点地点!

顺着这天路走,看到了一家卖袜子的挺大的店!楼主完全就是禁不住韩国袜子的诱惑!直奔店里就去了,还临时换了钱,为了多买几双袜子,韩国的小袜子真的是很好看都,而且摸上去都很舒适,都是纯棉的。楼主噼里啪啦买了一大堆哈哈!给MR.Z也来了一套英雄特辑的袜子套装哈哈哈~好开心~1000块钱一双相当于中国6块左右人民币一双。楼主这几天一共得买了小30双哈哈哈哈哈~真开心~

压轴美食萌萌哒咖喱店:NiNa Kitchen(梨大地区)

“NiNa Kitchen”这是一家用心打造新鲜精致料理的日本式休闲餐厅

营业时间 11:30~23:00,周日、周一11:30~21:00

位于梨大的“NiNa Kitchen”是一家环境轻松活泼,提供日本式家常饭菜的休闲餐厅。一家餐厅要想立足于女性顾客甚多的梨大地区,除了要料鲜味美抓住顾客的胃,还要有高“颜值”抓住顾客的“心”!性格爽朗的店主深谙此道,不仅注重食物的口味,并且主张把食物做得漂亮诱人。尤其是“可爱熊咖喱”系列和水果马格利米酒系列,以可爱的造型和新奇的创意,为店铺积攒了不少人气。从地铁2号线梨大站3号出口出来,步行2分钟,看到趴有一只慵懒猫咪的招牌,下楼便是店铺了。

这是店对面的店,随拍,以便帮大家认店。这家店楼主是在网上看到推荐的,深深的被他家的卖相所吸引了!真的是太萌了~但是楼主去吃的时候轻松熊的系类已经没了。现在主推的就是他家招牌可爱猫猫的咖喱饭。

翻开菜单,风格迥异的菜品挑战着你的选择力。每日限量供应的特色小菜搭配肉菜的“10碟、7碟家庭套餐”和“可爱熊咖喱系列”,“火锅系列”、“意大利面系列”、“比萨饼系列”、“沙拉系列”等等。除了品种繁多的可口饭菜,还可品尝到水果马格利米酒等独具匠心的饮品。

店面就位于梨大地铁出来走向梨大的方向,到一半的时候再往右手边的巷子里一拐便能找到了。大家仔细找找就行,不行就搜他对面的这家店的地址。

位于地下的一间别有洞天的时尚小餐馆~非常适合女孩子们,闺蜜们或者拉着你的男朋友就像我拉着郑先森过来吃~哈哈!郑先森就是这点好,吃什么都行,不怎么挑食要不是我家臭臭猪^(* ̄(oo) ̄)^呢,么么哒~

进入餐厅仿佛置身于童话小世界,柔和的灯光,五彩的桌椅,淘气的猫咪墙,可爱的玩偶点缀……眼前新奇的一切让人不到5秒钟便会爱上这里。如果你仔细观察还会发现,墙壁上的猫咪各不相同。热情细心的店家给墙上的每一只小猫都起了名字,采访中店主指着墙壁上一只叫作“MOMOKO”的小猫说,其实“NiNa Kitchen”是位于首尔江南地区的一家名为“MOMOKO”的日式居酒屋连锁店的子品牌。两家餐厅有重叠的菜品,而“NiNa Kitchen”在价格上更为优惠呢!

店内共设34个坐席,每个饭桌都有不同的颜色。童话般的环境,加上意想不到的美味菜品,会让你和同伴度过一段轻松美好的时间!行经梨大,千万不要错过这家藏着大大世界的小小餐厅哦!

餐厅卫生间的这面镜子实在是太喜欢了,闪闪的小猫样子,所以楼主又忍不住给他拍下来啦~然后楼主自恋两张啦!

莫札瑞拉起司炸猪排可爱猫猫咖喱 12,000韩元

在“NiNa Kitchen”的众多菜品中,最有人气的就是“可爱猫猫咖喱”系列了。厚重的韩国咖喱不同的是,这款咖喱清新鲜香。后来才得知它是日本原装进口而来。4块奶酪炸猪排,外皮金黄松脆,奶酪丰富软嫩,层层挑战着你的味蕾!浸在咖喱中的白色食材,你猜到它是什么了吗?它竟然是一块爽滑香甜的嫩豆腐!据店主说,日本有吃咖喱配豆腐的习惯。

特别提醒:“可爱咖喱”系列每日限量供应40份,想要尝鲜的话要早来啦!另外,咖喱和米饭均可无限添加哦!

楼主和MR.Z在这里吃的美美的,饱饱的!味道跟卖相一样五颗星!真的是年轻人的福利啊,也不贵,建议大家过来吃~有加炸猪排的和不加的,其实两个人点一个加炸猪排的就够了,那个芝士量真的是超足~这两份我们俩个就吃的肚子圆滚滚的啦~\(≧▽≦)/~

The end goodbye Seoul❀❀❀❀❀

游记的结尾当然是要以我们此行最浪漫的爱情锁来结束。

总结,链接上一篇济州岛的游记,此行共历时7天6晚~四人行,两对儿情侣的济州岛&首尔游!我们四个都是第一次跟朋友们一起出国旅游的,虽然此次旅行中有很多遇到的问题,跟计划的行程有很多不一样。

但是Anyway,旅行就是这么充满惊喜,挑战,未知的一件事!

楼主这篇游记可能稍微有点乱,因为楼主现在正在重感冒中赶的这篇游记。有个小伙伴天天催着我要看首尔的游记哈哈哈~JIA姐~O(∩_∩)O哈哈。

楼主2016上半年的游记也就到此截止了。对于2016下半年呢,楼主和MR.Z还暂时没有计划呢。但是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楼主,关注楼主!楼主以后肯定还会继续为大家续写我们的旅行故事哒~

2016.07.06   BY MICKEY

不错~ 顶啦

2016-07-06 13:09

顶顶顶~首尔甜腻之旅……

2016-07-06 14:29

作者很用功!游记很好很详细,建议整合出书,带上一本方可畅游四海! 俊男美女游,爱意留情锁, 美景配佳人,饕餮不负行. 行文如流水情景历历在目, 作者文笔精湛泣天地鬼神!

2016-07-06 15:04

看完楼主的游记就好像看了一部唯美的韩国爱情电影似的!美女作者妙语连珠文笔行云流水描写的栩栩如生!看完这篇游记我都想找一个和楼主一样漂亮的女伴去这个风景如画的地方游玩一下了

2016-07-06 18:53

很不错

2016-07-07 03:00

引用 Vladimir 发表于 2016-07-06 15:04:37 的回复:

回复Vladimir:该朋友的评论真是文笔飞扬,让楼主非常之欣赏,也感谢亲一直以来的支持。楼主一定不负众望,今后带来更还的佳作。

2016-07-07 09:22

引用 阳仔 发表于 2016-07-06 18:53:36 的回复:

回复阳仔:楼主相信亲一定会找到一个如花似玉的女子与你携手周游世界的!

2016-07-07 09:23

600块一顿韩牛还是很便宜了

2016-07-07 10:37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7-07 10:37:56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嗯哪😊是哒。没有点太多

2016-07-07 11:59

看着就想吃

2016-07-07 16:14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07-07 16:14:39 的回复:

回复伍月:亲来首尔可以吃,王妃家,分店好几家都在明洞这一块。

2016-07-08 12:59

引用 涣莳 发表于 2016-07-07 12:51:08 的回复:

楼主提到的袜子店名字叫什么呢,求知

回复涣莳:亲,不好意思,楼主当时真的没有多看店名。。。就在梨大正门右手边有梨大粉色鞋子的那条街,往下走个30米左右的地方。有个店,不是很小的那种。里头全是袜子,挺明显的,只有袜子。你可以找一下,离梨大正门很近的。

2016-07-08 13:01

      

2016-07-11 10:24

引用 心 发表于 2016-07-11 10:24:25 的回复:

回复心:

2016-07-11 10:50

游记很详细生动  看的人心生向往 想去想去想去

2016-07-11 14:37

引用 未来の玥 发表于 2016-07-11 14:37:27 的回复:

游记很详细生动  看的人心生向往 想去想去想去

回复未来の玥:谢谢亲😊支持

2016-07-11 17:57

写的太棒啦,我也想去😜

2016-07-12 09:21

引用 ❀Mickey蜜 的图片:

这里把你家男人排成1m9的大高个了~

绕着明洞2圈都没找到过王妃家 哈哈哈 最后我们就选择了别家 但是吃完之后 王妃家也找到了...生活就是这么悲剧

2016-07-12 09:34

写的真好 文笔不错啊 😁 看的我都想去了 哈哈哈

2016-07-12 21:28

有心的孩子呀……每个细节都记得那么清晰

2016-07-12 22:44

引用 球球 发表于 2016-07-12 09:34:23 的回复:

回复球球:哈哈,实际的旅途中往往跟计划的不是太一样,哈哈

2016-07-13 09:24

引用 喜欢乐De鱼 发表于 2016-07-12 21:28:34 的回复:

写的真好 文笔不错啊 😁 看的我都想去了 哈哈哈

回复喜欢乐De鱼:谢谢亲的支持

2016-07-13 09:24

引用 Chao 发表于 2016-07-12 22:44:13 的回复:

有心的孩子呀……每个细节都记得那么清晰

回复Chao:哈哈,要记住细节才能写游记啊,码字不易,多谢支持

2016-07-13 09:25

游记非常详细,照片拍的好,我都记不住这么多细节

2016-07-13 12:37

支持楼主

2016-07-13 12:44

引用 Salome.ss 发表于 2016-07-13 12:37:34 的回复:

游记非常详细,照片拍的好,我都记不住这么多细节

回复Salome.ss:谢谢亲爱的支持

2016-07-13 13:00

写的不错♥

2016-07-13 22:29

好长啊…写的真详细!

2016-07-14 09:59

楼主美美哒 大蜜范儿 我爱你~~

2016-07-14 10:01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651786 发表于 2016-07-14 10:01:2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1651786:么么哒,谢谢支持

2016-07-14 10:11

写的真棒~幸福的大美妞 么么哒

2016-07-14 10:26

引用 🎀泡泡龙🎀 发表于 2016-07-14 10:26:44 的回复:

回复🎀泡泡龙🎀:(*  ̄3)(ε ̄ *),谢谢美妞儿

2016-07-14 15:11

引用 ❀Mickey蜜 发表于 2016-07-08 13:01:47 的回复:

回复❀Mickey蜜:十分感谢

2016-07-16 13:15

棒极了

2016-07-19 19:38

楼主gentle的墨镜多少money啊

2016-07-29 15:46

引用 我想不出更好的了 发表于 2016-07-29 15:46:01 的回复:

楼主gentle的墨镜多少money啊

回复我想不出更好的了:亲。抱歉周末才有时间回复你。因为我才找到当时购买的小票。游记这款墨镜我是在乐天百货大楼里的那家专卖店买的。我看了小票是230000韩币。按现在的汇率折合人民币1370左右。这个是可以退税的,我记得当时退了我100左右人民币的。所以最后下来这款墨镜应该是人民币1300左右。这款算是新款我挑的比较贵的因为觉得好看。买还不买一个喜欢的哈。反正按款式不同价格不一,但都是人民币1000左右的水平他家墨镜。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你亲😊

2016-07-30 12:12

蛮详细的,推荐的美食有机会去吃,楼主游记很用心~~

2016-08-05 15:30

引用 兔小胖 发表于 2016-08-05 15:30:28 的回复:

回复兔小胖:谢谢亲爱的支持😁

2016-08-06 00:40

引用 ❀Mickey蜜 发表于 2016-07-13 09:24:12 的回复:

哈哈,实际的旅途中往往跟计划的不是太一样,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