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西妹》土耳其+新加坡 18天游记

2016-07-06 12:31 9215/130
  • 出发时间/2016-03-22

简介
香港来的女生,喜欢外国文化,自称伪西妹,就是假西洋妹,因英语不是很好,样子也不像老外,但偏喜欢装。

理念
从2014年第一次独游后,希望每去到一个国家能学到当地的一道菜;
食物是最直接把人的关系拉近,纵使言语不通,通过味蕾,用餐的交流,彼此感染。

出发前刚好在伊斯坦布尔发生了恐怖袭击,起初有担心过,但我还是决定继续旅程,有时候生死有命,如果天要你死,你在自己国家过马路也要死。而且我比较相信自己的眼睛,周围的人都说很危险,但是当你有朋友每天都在这国家生活,从他们口中,却听到不一样的说法。或许传媒有夸大,但其实美国英国都有恐怖袭击,但为什么人们还是会去,而偏在土耳其这个名字上却有保留,请用你们的亲身经历去感受。

《伪西妹》土耳其+新加坡 18游记天
2016.3.22 - 2016.4.8
整个行程大概花费港币$17000,已包括$4000是花在买地毯上

香港新加坡 ﹣ 新加坡航空
伊斯坦布尔转机 Istanbul (IST 内陆机 土耳其航空) - 开塞利 Kayseri (一个半小时接驳巴士到​​​​​​达卡帕多奇亚
***也可以直接飞内陆机到内夫谢希尔 Nevşehir, 到市中心只需半小时车程,但航班较少,隔天才有

卡帕多奇亚 Cappadocia﹣ 9天
住宿是airbnb, 红绿线都没有参加tour, host教我乘巴士到景点,其他较远的景点是他假日的时候带我去的。
*红绿线景点

早上9点钟乘巴士到代尼兹利,大概车程四小时

代尼兹利 Denizli ﹣ 逗留3小时
*棉堡 Pamukkale

下午4:00从棉堡乘转驳巴士另外一个大巴士站到代尼兹利,大概总车程四小时

塞尔丘克 Selçuk ﹣ 3天
住在Hostel 青年旅舍
*以弗所古城 Ephesus

内陆机回伊斯坦布(土耳其航空),因改了行程的关系,没有在伊斯坦堡观光
伊斯坦布尔转机飞新加坡 (新加坡航空)

新加玻﹣ 3天
住沙化客的家

新加坡再回香港新加坡航空)

*出发的时候是2016年3月尾, 刚到土的时候清凉,日间温差大,建议厚外套配薄的衣着,中后段在卡帕多奇亚看到雪,夜上很冷,但家里有暖气,日间都是保持洋葱式着法,因行山路让你体温上升。
*到费特希耶早上跟中午热带一点清凉,不需穿大多,薄长袖就可以,但这季节要下水的话,就要注意啊。
*新加玻就热到疯了

交流香港手信

Happy for sharing, 从生活的小食让异国人感受文化

第一天 - 卡帕多奇亚 Cappadocia

土耳其帅哥不值钱,到处都是,连小孩都像娃娃一样,眼晴超大的, 他们很喜欢我的糖果。
早上8点到达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转机 Istanbul (IST 内陆机 土耳其航空) - 开塞利 Kayseri ,建议提早预订,我是在出发前两星期才买,所以10点﹣12点的机位都满了,只好等到1点钟。

****请各位留意冬夏令的时间,因机场所有的时钟都不会改,要自行减一小时,我后来认识的香港女生是这样上不了原班飞机,在机场睡了一晚。

他就是我的HOST基本上,他下班的時候都是帶我跟其他guests去觀光。他喜欢周游列国,他家中的告示板

這個地方我到了兩次,不捨得離開,日落的時候太美了。

地方名称不清楚,HOST 带我去的,第一次觉得大地在我脚下的感觉

要看一个地方的文化和了解当地, 一定从菜市场。
晚餐都是自己煮,土耳其人很少在外吃饭,大部分的土妈妈都很会煮,他们喜欢聚餐。周日的时候跟HOST去超市,预备晚餐, 跟我们不一样他们的菜市埸 bazaar 每周只营业一天,有些小镇是星期六开放,有的是星期日,卡帕多奇亚 Cappadocia的是星期日,而且他们的菜市场是没有新鲜肉类卖的,但蔬果,芝士,香料杂货其他的都有。

他们的农业很好,大部分蔬果面积比我在香港看到的小,但很饱满光泽,因没有农药,天然肥料,所以偏小,以蕃茄为例直接食用是超甜的,但我也发现超大的草莓。

跟HOST的奶奶去买菜,他们买的份量超惊人,橙20个,苹果10个,各类菜最少购买的单位还是比香港的多,最后买了一整车满满的,我敢说是我一个月的份量,嘿嘿,搞不懂他们如何吃完。奶奶人很好,總是掛住笑臉,走的時候給我一個很溫暖的擁抱。

他在做晚饭,我在学土耳其菜,秘诀是香料

一般晚餐都是自己做的,中午我通常在外吃。

第二天 - 卡帕多奇亚 Cappadocia

Goreme 格雷梅

8点起床,在家吃过早餐后,大概9点出发,乘巴士到于尔居普 Ürgüp市中心,再转巴士到格雷梅 Göreme。徒步从博物馆开始,再到教堂,沿着马路两旁景物顺便逛,乱拍的照片都很美,每个角落都充满好奇,不知不觉都过了午餐时间,绕过红线景点,我先去格雷梅的餐厅吃饭再继续行程。

参观完博物馆后,从正门出来,前方右手面,2分钟路程,有一个教堂博物馆,免费参观的。再沿着前方的路走,左边有几间餐厅还有卖纪念品的,也有骆驼,不过看起来太旅客式消费,我就继续走,前方只有一条马路,左右都有泥黄小山丘,我就是边逛边拍照,已经够满足,因为太美了。

当你看到外星人装饰,就是说你很快到格雷梅 Göreme的市中心,市中心再住内走就是酒店。

Evil eye ,土耳其及邻近区域常见的一种防止嫉妒力量(即邪眼本意)的护身符。有避邪,幸运的意思。

乱进了一间餐厅,被他们的石炉吸引进出,因很多土耳其的包点类,都必需要用它才能做。
进入格雷梅Göreme市中心时,中间位是马路,左边是卖地毯,皮革制品较多,也有餐厅,右边也有卖纪念品的,然后再住内走就会看见越来越多吃瓦罐牛肉的地方,个人觉得可以先走一圈​​看看那一间喜欢再进去。我這間是在右邊的

我点了羊肉汤(太羶,個人來說不習慣),炸芝士卷,瓦罐牛肉,米布丁,面包是送的,你看到那些气孔吗,是全人工做的面包才有的,超极好吃,我还跟师傅玩了一会儿,所有东西吃光盘。

***瓦罐牛肉,米布丁是必吃,这间是我10多天在土耳其内,加上吃过很多香港开的土菜当中,最好吃的。

在几天后,我带了新认识的香港台湾朋友再去,他们都超赞,其他一般般,但是不能缺那两个菜跟面包(有一个白汤不错的,忘了名字,是素的,用来点面包吃比较好,不然有点干)

相对其他餐厅,这间是比较贵的,大概60TL一个人,但这店的服务很好,送了红茶,特色传统甜点,如果人数多,还送超大的薄脆烤饼(右边那个)。

我还跟师傅要了面包的食谱,回港后我有试做,但失败了,大概是石炉的关系

I call here '' Penis mountain''

爱情谷的入口是在租用越野车的旁边,每个景点门口都有这样的指示板

那天風太大,吹到頭太痛,不能繼續往上走,逛了一小時後,決定離開,建議大家帶一條圍巾,若是太大風包著頭是比較舒服。大概4點多,HOST接我去了其他地方逛。

HOST他在筹备把Airbnb的家移到自己的洞穴,再翻新一下就会开始搬进去,我来得不及时,我在的时候还没有完成工程,超想在洞穴里过夜,还有营火会,下次吧,这个地方我一定再来的。

我跟今天刚到的背包客遇上土妈妈们手造面条,我们跟她们学了一会

第三天 - 卡帕多奇亚 Cappadocia

尔居普 Ürgüp市中心坐两程巴士就能到地下城,要注意转车站,因为我就是下错车,请问清楚司机。

地下城有两个, 凯马克利地下城Kaymakli Underground City, 还有代林库尤地下城Derinkuyu, 两个距离很近,先到凯马克利,那边有巴士去代林库尤, 大概15﹣ 20分钟,可是我觉得只去凯马克利就行,因为那个较大,开放的层数也较多,而且内部的细致部分较多,后者那个没有太大惊喜,但要留意他们的附近都没有其他景点,半天就能完成。

***如果是自由行的旅客请注意,凯马克利地下城门口有人会问你要不要请导游,真的不用花钱,我直接就进去,在内跟着其他团就能听到解说,开始时我是跟英文,但觉得口音太重再转一个,然后遇上华人,北京那个听不惯,最后就跟着台湾团走,一走就到尾,他们人很好,还以为我跟错团,窝心提醒了我。

以前土耳其人因避难所以有段长时间生活在洞穴里,食物存放,煮食,上课,所有生活都在里面进行,厨房有一个少少的气孔疏通蒸气,但蒸气的关系,敌人会容易发现他们藏身地方,所以他们不能天天煮热食,大概是几天一次,其他都是冷吃,他们喜欢吃乳洛,芝士是有因的,这些都不用煮,而且洞穴内温度低,这些东西能存放长时间,一般水果放在洞穴能存放1年多,味道不但没有变坏,还会更甜。

左上:酿葡萄酒的工房,手抓着上方,脚就踏在每格窝进去的地方
右:处理香料的砧板,香料放进小洞,再用柱子弄碎

小街

在地下城则有餐厅,但觉得太旅客式的关系,我走进小街,看到有一间有堂食的面包店,我进去的时候是没有客人的,大概太早吧,半小时后,差不多满座,都是本地人,大概花费10TL,一个土耳其薄饼PIDE,还有沙拉,橙汁,很便宜,一个人吃有点太饱,但PIDE真的很好吃,超脆的,我太爱这个,当然吃光光。

土耳其一定要吃,配一点RED PEPPER更好

面包师傅,他人很好,还带我去巴士站

等巴士的路上遇上来自丹麦的背包客,我们结伴同游,他方向感超好的

这背包客太令人佩服,他请我吃饼干,拒绝了他还是要我吃,我不而为然,后来聊天才知道,他辞掉了工作,打算旅行5个月,我遇到他时是出走第三个月,前段时间他待在南非,他的故事很好听,还分享了背包客路上的惨况给我,我没有危机意识,他的分享很有用,而且他没有很多旅费,每天都是靠HOSTEL的早餐和饼干生活,他还把最后一块请了我吃,很感激他的无私分享,最后我请了一包香港鱿鱼丝给他,起初他不好意思,说不能要一整包,没有开口不能要,但最后我说服了他,希望他喜欢。

鲜肉店的橱窗是用真牛头,很有趣

然后4点左右从地下城乘巴士回市中心,下车已经5点多,就去超市买菜回家。

第四天 - 卡帕多奇亚 Cappadocia

左:是土耳其红茶专用的茶壶,上面是放茶加水,下面是水,可以分开拿着的,倒进杯时,是先放茶,再加水。早餐是煎肉丸夹面包,那个夹面包的铁板好像我们做窝夫的机器,他们喜欢加入大量牛油去烤,但烤完很好吃,我个人比较喜欢牛油加蜜糖,但当地人有一种吃法是,面包搽朱古力酱,樱桃酱再加蜜糖,我吃了一口就放弃,太甜,还有味道太多,不太习惯。

这个就是已放在洞穴1年的苹果,味道不但没有变坏,还更甜,我理解的原理是水果中的水份抽走,令甜度浓缩。这类水果比一般的能卖贵5倍,街上都有卖这些橙汁,苹果汁,我忘了英文正统名称。我本来想带一个回香港,但HOST说,这些水果离开洞穴后就不能放太久,我还有一星期旅途,所以带不了。

***这个神奇也必定要试,甜甜的,但质感比较新鲜的软一点

然后HOST带我去逛特色地方

这顿多国人聚餐,台湾韩国南非伊朗俄罗斯土耳其香港,很开心,我带了香港的斋烧鹅去分享,但老外们不太喜欢,俄罗斯爸爸帮我吃光,哈哈,他当薯片吃。

第五天 - 卡帕多奇亚 Cappadocia

早餐时间是我最爱

每天都有不同的人加入,离开

那天下雪了,超开心,没想到能看到两个不一样感觉的卡帕多奇亚 Cappadocia。

香港朋友因夏冬令时间上不了飞机,在机场睡了一晚,刚到步后,等他们梳洗后,我们一起在市中心逛,在路上认识了台湾背包客,她说自己的HOST很差,都没有理她,于是我们就同行,后来被邀到我地那边,她喜欢我们够热闹,晚上就直接搬过来了。

这里名称不清楚,但在尔居普 Ürgüp市中心,对外开放的,有大大小小的洞穴可以进去,但下雪我们的鞋子都太滑,不敢再住上爬了

这个HOTEL右边有一个小小的公园,旁边就是教师协会,中间的斜路走上去走到尽头就是CAFE的位置

CSERS,沙化客聚会,台湾香港土耳其 交流。
这个CAFE很推介,CAFE是在一个很高的地方,能够从高位腑视全镇的样貌,HOST说,有一个传说,如果在这里许愿,会兑现的。

这个不难找,在市中心走10分钟就到,但我没有CAFE的名字,我有尝试Google Map上搜,但很多地方都没有图像,如果你们有兴趣,可以问问我的HOST,他叫Atilla,很好客,我在他家见认识了很多国家的朋友。

Atilla Özcan
atillajop14@hotmail.com
+90 554 360 2080

土耳其咖啡占卜有听过吧,我没有遇到占卜师,但台湾女生比我早到步,她的当地朋友推介了一个免费的APP,我试了,很准。

1)先把咖啡喝完
2)把碟子盖上,反转后顺时针转3圈,心里想着你要问的问题
3)保持反转待一会1,2分钟吧
4)打开杯子,拍3张照片(2张杯内不同角度,要看到咖啡渣图案,1张就是碟子留下的咖啡渣图案)
5)把照片上传,再把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关系状况填好,发出,占卜师会在半小时内回覆。

我第一次的预言有3点,一点是感情,兩点是工作,在未来的4个月都应现了,我自己是相信的。之后有试过在香港遇上些事情,再玩了一次,这次免费信息内容没有太明白,我再付了HKD28 要更多的内容,也不贵,现在还没有知道是否准确,要再过3个月才知道。

就是这个KAAVE的APP

晚上去了TURKISH NIGHT,个人觉得太商业化,并不是我想像的那样。

第六天 - 卡帕多奇亚 Cappadocia

第六天

由于风势的关系并不是天天能玩热气球,所以大家到达后请先玩,我只是拍照,没有玩的,当然要付费,只拍照大概20欧,大清早要起床,超冷的,穿了保温内衣还有毛衣,大家要多穿一点。

玩完热气球,回到家里整理一下再出发,又变热了,所以又脱衣服,跟香港台湾女生出发,再到格雷梅Göreme, 香港女生刚到,台湾女生已到了3天,所以大家的进度不一,我地各自去自己还没去的地方,但约了中午一起用餐,又再去那家餐厅,她们路上又认识了另外一个香港女生,真巧。

You meet everyone because of a rea​​son

午餐前,我去买名信片,店内主卖地毯,付钱的时候,老板跟叔叔在下棋,他們很热情的招待,给我端茶又邀我下棋,棋盘好玩,虽然我并没有完全明白游戏规则,但跟他聊天很有启发性,他都说出了都市人的心声。

叔叔想做地毯设计,可是他面对着很多传统及商业化的阻拦,他想离开倦人的城市却又没有办法改变,听都一半已经感觉到他是同道中人。

然后他分享了一个有名的地毯设计朋友的经历,设计师他无所缺,食物也不乏,可是每次看到他不管是在街上还是在餐厅里,都总是拿着一个胶袋,里面都装满不同的水果。然后有一天,叔叔到了他家,他家里每个角落都放满水果,原来他是要训练自己对颜色的敏感度,事源是有一天他灵感来,看着窗外,有一道光穿进屋内,他看到一片蓝天,接着很多色彩突然跑到脑海里,之后他创作出一张又一张出色的地毯。

听到尾声的时候,眼泪都自然涌出来,悟醒了我内在其中一部分。叔叔仿似一个提醒,很高兴遇上了他,令这一站划上一个超完美的句号。

也因为他,我觉得该是时候要走了。

晚上又一起聚餐

第七天 - 卡帕多奇亚 Cappadocia

第七天

其实4天已经能够完成卡帕多奇亚Cappadocia,只是我比较随心而行,所以我之后的行程比较松动,感觉想多留一会就留下,原本是留5天再到棉堡留2天玩滑翔伞的,但后来认识了新朋友,就留了9天,最后跟香港的女生一起走,跟她们去费特希耶Fethiye玩滑翔伞,因那边飞行高度较高。

HOST带我去VALLEY

再去玩陶艺

这种是当地传统手艺,薄饼,脆脆的,很多土妈妈会自己做。

晚上到了HOST妈妈家吃饭,妈妈煮饭很快,又好吃,太想念那味道了。

第八天 - 卡帕多奇亚 Cappadocia

HOST做了APPLE CAKE早餐

到处逛逛

临走前还是想再到这里一次看日落。这次还登上了城堡,强烈建议大家登城,美得太感动

HOST又做好东西,名称不懂,但土耳其很普遍的食物,在外的餐厅有点过,他很会煮,这个很好吃。

他们的烤箱是圆形的,跟我们的不一样。

随便到VALLEY再走走,明天晚上就要走了,不舍得这里,回去写POSTCARD,就收拾行装。

第九天 - 卡帕多奇亚 Cappadocia

这次到我做面包给他们吃 ,俄罗斯家庭,那个爸爸什么都能修,HOST 的车,浴室内的东西,是个好爸爸。

我的HOST是在那里教书的,他问我,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到他的学校参观。中午的时候,我就到他的学校,那里是一间HIGH SCHOOL,去了教员室,跟其他老师会面,然后莫名当了英语课还有德语话的嘉宾,学生的反应很热情,我介绍香港,他们也对香港中国感兴趣,不断提问,只是我没有想到韩剧在那边也很流行的,哈哈,就这样的经历整个让旅途更丰富。

晚上7點就乘巴士去费特希耶 Fethiye。
对于一个城市人,这个地方让你融化,其实人生就是要回到原点,从简,这里的人相处简单直接,很友善,没有都市的过度修饰、刻意讨好。

第十天 - 费特希耶 Fethiye

大概早上7﹣8点钟到达

这里很适合渡假,但消费很高

下车的时候请注意,正常程况下,行李是自己取出车外,我们遇到的是有人预先把你的行李取到车外,再问好跟你聊天,问你的酒店在那,说旁边有MINI BUS 去,可是还未到,他们把我地的行李取到巴士公司办公室内,先跟你解说到棉堡的巴士班次,如果还未报滑翔伞的请当心,我们只是想问问价钱对比一下,但被带到另一所Gravity的顾问公司,他们提供了半价优惠,而且照片跟影片都要包括在内,也可以即日黄昏时间玩,我跟朋友其实网上预约了隔天早上,但当刻听到了半价确实有心动,还有因我是临时加入的,为了缩减行程,我想当天进行,但我们想回到酒店再报价看看,但那顾问迫我地立刻决定,我们纠缠一阵子,他说你们再打电话回了就没有这优惠,我们都觉得太奇怪。我们坚决离开,再问MINI BUS STATION 的时候,他说很远,叫我们打的,我们超生气的。

到酒店后,跟接待也报了价,我们网上报的价钱其实也很优惠了,我们打过去原订的公司Reaction Paragliding‬ ,跟他们直接改到当日中午进行,而且老板超好人的,我跟他说了我们早上的经历,他说,那个半价优惠是骗人的,因顾问公司跟滑翔伞公司是有协议规定,有一个实价是由滑翔伞公司收的,所以顾问的收了半价后,当滑翔伞公司来接你,并收余下金额时,你需要比正价还要多,要不然就是照片跟影片都要另外收费。听了过后更生气,超差的旅游业态度,幸好我们没有伏,但看见早上另一对情侣就落入了他们的骗局。

Reaction Paragliding‬ ‪的老板来接我们,还带我们观光,你没看错,他们的宠物是驼鸟,老板很健谈,而且很有趣,我们在沙滩降落,日落配啤酒,太棒了。

***提醒,后来我们发现,付里拉比较化算,他们直接跟你说里拉跟欧元的价钱,但算一下发觉,那汇率比正常的高很多,也就是因为这样,当地人喜欢收欧元
***飞行的时候冷,要带外套及自备墨镜

那晚,之前分开的台湾女生突然打电话给我们,她说在路上认识了背包客,打算找顺风车到费特希耶Fethiye,她大半夜终于到了,旅程最有趣的地方就是,你永远不会预测到下一步,跟她聊了很多,我们都是同一类人,相信吸引力法则,缘份会给你安排要认识的每一个人。

第十一天 - 费特希耶Fethiye+棉堡Pamukkale

吃过这个美好的早餐后,跟女生们道别,就搭巴士出发

除了卡帕多奇亚 Cappadocia,第二个原因来土耳其,就是因为它,棉堡 Pamukkale

中午到达,亲眼看到那一刻很震撼。
甚至不能相信想了一年的地方,终于出现在眼前。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这里

你会为自己追求的东西有多努力,我愿意不顾一切去看真相,土耳其的吸引力实在不是言语能够表达。
我还会再回来的。

如果大家有时间,建议搭最早的班次到棉堡,我是搭第二班,有点赶,棉堡旁边的古迹都没有时间去,4点紧上赶到旅行舍搭接驳巴士到​​大巴士站去塞尔丘克Selçuk,我没有预订HOSTEL/HOTEL ,下车时已经晚上8点多9点,还有很难找懂英文的人问路,我有网络,可是书上的地址不完整,而且书上名字跟图片不符,查不了,问了两个路人都带我去了HOTEL,在路上,突然有人用英语问我,你懂说英语吗,我转过头看,原来是老外,我问他,你是不是找HOSTEL,然后我们就一齐找,刚好他有几间的地址,我有网路,大概15分钟就找到,男女混合房30LT一晚,我马放下行李就马上去吃饭,很饿,这里的房间很多,有女生房,男生房,双人房也有,不同价格,但我对住宅没有要求,便宜就行,出去的时候发现有比我们晚的背包客入住。新认识的朋友是从澳洲来的,卖掉房子,辞了工作就环游世界,超佩服他,之后的一天,我都跟他同游。

第十二天 - 塞尔丘克 Selçuk

我很喜欢那个乒乓球桌,带来很多互动,也因为这样而跟不同的人熟起来。

自助早餐

忘了叫什么教堂,也是从HOSTEL出发走15分钟就到。
其实我方向感不好,出发前也没有太多SEARCH,但大概知道自己想去那些地方,然后到达后再问。

一般从HOSTEL去以弗所古城 Ephesus可以乘巴士,但我们用走路的方式,大概走了1.5小时到达

在以弗所古城Ephesus遇到同房的韩国朋友,一起打的去了最远的圣母玛利亚之家,也是最高的景点,记得要跟司机杀价,我们谈了半价,但个人觉得不值得去,因为走一圈就完了,20分钟。

司机在市中心放下我们,然后我们就去附近吃午饭,刚好星期六,有菜市场摆卖,很热闹。这是我们光顾的户外餐厅,自助形式,但大部分不懂英文,只能指手画脚

买了点水果回HOSTEL,休息了一下,我们再一起出发去沙滩,8公里,我们决定走过去,GOOGLE MAP 说1.5小时的,骗人,我们走了3小时,回程乘巴士,我以为很近,穿了拖鞋,抽根了。嘿嘿,一路上很想找顺风车,可是澳洲朋友说,要用身感受,所以就坚持,终于到达很感动,但沙滩没有想像中的好,而且很好苍形,不太建议去,但确实,我们有一个很好的经历。那天10点钟就睡,太累了。

第十三天 - 塞尔丘克 Selçuk

第三天晚上飞机,吃过早餐后,跟HOSTEL老板聊天,他邀我中午教我做菜,超开心的

吃过饭后,就再逛逛,HOSTEL走15分钟左右有一个景点,那里有一个城堡,但不是天天开放的,我去了拍照

道别在HOSTEL认识的韩国朋友;他们是从西边开始玩,逆时针,我是从东,顺时针,他们在伊斯坦布尔Istanbul HOSTEL认识的,打算离家一年去看世界,我希望3年​​后也可以跟他们一样游走世界,我推介了在卡帕多奇亚Cappadocia的HOST给他们,有个熟人比较方便吧,因为他们都是去到每个地方才找住所,希望他们喜欢吧。

拥抱后就到离开,到机场要真正离开土耳其了。

第十五天 - 新加玻

经过一晚转机,来来回回,清晨6点到达新加坡机场,这边的HOST来接我。
新加坡香港很像,交通很方便,吃的东西便宜又好吃,逛行的地方很多,我本来这次是想要跟上一趟旅程认识的夫妻见面,但奈何联络不上了。我对这地方其实兴趣不大,主要是因为他们而来,因为当时受恩太多。
大部分都是跟HOST给你资信去我感兴趣的地方,有的是我乱逛。

所有的景点只要是铁路加步行就到

Little India (www.yoursingapore.com/walking-tour/culture/in-the-neighbourhood-little-india.html)
Singapore Art Museum (www.singaporeartmuseum.sg)
Peranakan Museum (www.peranakanmuseum.org.sg)

新加坡是一个很融合的地方,夹杂马来西亚印度的地方,所以他们懂英语,马来语,国语,粤语。食物主要受到当地马来人的影响,加上来自中国、印尼、台湾印度、土生华人。

印度教,伊斯兰教,圴有在这里,所以容易找到印度庙,清真寺,但那些清真寺外观跟我在汶莱及土耳其看过的有不同。

榴梿可以真空包装,可以做手信,一定要吃,香浓甘甜。

这晚的沙化

第十六天 - 新加玻

新加坡每天都是吃吃吃,美食很多。

Envision – Sculptures @ Garden City (www.ipreciation.com/envision/)
The Arts House (www.theartshouse.sg)
Red dot design

天天海南鸡,激赞,不吃的话会后悔,鸡肉很滑,酱料辣带香。

日间自己到处逛,晚上去了印度区吃印度菜。

第十七天 - 新加玻

Kampong Glam street art

Local lunch – Albert Center Food Centre

在一个有很多STREET ART的地方,发现几间土耳其咖啡店。

吃过榴梿,还买了一个做手信,回去收拾行李,就回去了。

土耳其比新加玻深刻,主要是文化差异比较大,这趟旅程有很多启发。
下一站伊朗,我想揭开神秘背后最真实的一面。

是个爱吃爱生活的妹子!

2016-07-07 14:42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7-07 14:42:34 的回复:

回复如飞*.:

2016-07-07 15:03

好想去棉花堡

2016-07-11 12:48

引用 🙈狒儿🙉 发表于 2016-07-11 12:48:51 的回复:

好想去棉花堡

回复🙈狒儿🙉:棉花堡是一个超特别的地方,你一定会爱上那里,土耳其一凝应满足许多愿望,冒险,刺激,渡假,城市,野外,文化,有机会你一定要去啊

2016-07-11 13:29

非常喜欢你的游记,谢谢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8-01 22:12

好喜欢“航拍”食物的说

2016-08-03 18:33

还有拼图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8-03 18:33:32 的回复:

回复曾帅的爸爸:謝謝

互相支持哦

2016-08-09 13:23

2016-08-09 13:31

引用 Rollin 发表于 2016-08-09 13:23:17 的回复:

顶,就为你一个人的勇气
互相支持哦

回复Rollin:互相支持啊

2016-08-09 19:40

2016-08-10 07:24

引用 AndreaLWY 发表于 2016-08-09 19:40:03 的回复:

互相支持啊

回复AndreaLWY:没问题啊,以后你写游记我都赞啦

2016-08-10 09:32

2016-08-10 20:21

😊😊

引用 心在旅途 发表于 2016-08-10 20:21:31 的回复:

回复心在旅途:多謝支持

2016-08-10 22:59

引用 奋斗 发表于 2016-08-10 20:21:42 的回复:

😊😊

回复奋斗:多謝支持

回复心在旅途:多謝支持

2016-08-10 22:59

引用 也是羊 发表于 2016-08-10 07:24:44 的回复:

回复也是羊:多謝支持

2016-08-12 12:01

美~

2016-08-12 13:34

楼主请问冬夏令时间是怎么回事啊?难道飞机不是按照土耳其时间飞么?

2016-08-15 08:55

引用 又又大仙 发表于 2016-08-15 08:55:23 的回复:

回复又又大仙:冬夏令相差一小時,機場裡的時鐘沒有改,職員都是看鐘自行減一小時,飛機是依已變令的時間飛,所以要注意

2016-08-15 08:59

引用 AndreaLWY 发表于 2016-08-15 08:59:47 的回复:

回复AndreaLWY:请问我们在土耳其按照自己手机上显示的时间准备可以么?还是也需要自行减一小时?

2016-08-15 09:00

引用 又又大仙 发表于 2016-08-15 09:00:41 的回复:

回复又又大仙:如果你用的是iphone 是準的,因為會自動轉換冬夏令時間,只是機場的鐘不可靠。

2016-08-15 09:03

2016-08-15 13:30

引用 AndreaLWY 发表于 2016-08-15 09:03:32 的回复:

回复AndreaLWY:好的,谢谢楼主^^

2016-08-15 17:34

引用 又又大仙 发表于 2016-08-15 17:34:11 的回复:

好的,谢谢楼主^^

回复又又大仙:窩心提醒,冬夏天的日晚溫差大,需帶備外套

2016-08-15 17:38

引用 AndreaLWY 发表于 2016-08-15 17:38:40 的回复:

窩心提醒,冬夏天的日晚溫差大,需帶備外套

回复AndreaLWY:谢谢楼主,我们十一去,纠结要不要四季衣服都带全/(ㄒoㄒ)/~~

2016-08-16 20:38

2016-08-18 14:06

2016-08-18 23:29

美得很,赞一个

2016-08-19 00:38

2016-08-19 08:56

2016-08-19 09:01

2016-08-19 09:02

引用 寅 发表于 2016-08-18 23:29:29 的回复:

回复寅:謝謝

2016-08-20 17:00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6-08-19 00:38:53 的回复:

美得很,赞一个

回复新建文件夹N:謝謝

2016-08-20 17:00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8-19 08:56:34 的回复:

回复yikan:謝謝

2016-08-20 17:00

引用 coleone 发表于 2016-08-19 09:01:25 的回复:

回复coleone:謝謝

2016-08-20 17:00

引用 冬宝 发表于 2016-08-19 09:02:52 的回复:

回复冬宝:謝謝

2016-08-20 17:00

仿佛回到了电影碧海蓝天的日子里。

2016-08-22 11:15

满屏口水

2016-08-22 12:06

有原始的风味,让人神往而又有些胆怯。

2016-08-22 13:08

2016-08-23 08:16

引用 记事本 发表于 2016-08-12 12:01:22 的回复:

回复记事本:謝謝支持

2016-08-25 15:09

引用 snow and moon 发表于 2016-08-23 08:16:28 的回复:

回复snow and moon:謝謝支持

2016-08-25 15:10

引用 小隐归林 发表于 2016-08-22 13:08:31 的回复:

有原始的风味,让人神往而又有些胆怯。

回复小隐归林:謝謝支持

2016-08-25 15:10

引用 Athena 发表于 2016-08-22 12:06:30 的回复:

满屏口水

2016-08-31 13:52

2016-08-31 13:53

2016-08-31 13:54

感觉你好会做菜 ,哈哈 ,不一样的游记,就像看了一篇故事

2016-09-01 10:59

引用 凉粉酱 发表于 2016-09-01 10:59:49 的回复:

回复凉粉酱:謝謝支持

2016-09-01 12:50

fabulous~! keep travelling~

2016-09-03 20:15

2016-09-04 00:04

2016-09-05 09:57

2016年08月08日-09月04日
获得顶:92个,
获得回复:55条,
有120名蜂蜂收藏了它,25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2016-09-05 12:04

2016-09-05 21:06

回复记事本:謝謝支持

2016-09-06 11:33

引用 love-doris 发表于 2016-09-03 20:15:50 的回复:

fabulous~! keep travelling~

回复love-doris:謝謝支持

2016-09-06 11:33

引用 蜂窝机器人 发表于 2016-09-05 12:04:30 的回复:

2016年08月08日-09月04日
获得顶:92个,
获得回复:55条,

回复蜂窝机器人:謝謝支持

2016-09-06 11:33

引用 祭司zhaozhao 发表于 2016-09-05 21:06:59 的回复:

回复祭司zhaozhao:謝謝支持

2016-09-07 07:42

回复祭司zhaozhao:謝謝支持

2016-09-07 18:19

引用 iwalkon 发表于 2016-09-07 07:12:58 的回复:

回复iwalkon:謝謝支持

2016-09-07 18:19

回复iwalkon:謝謝支持

2016-09-07 18:20

引用 夏夏金 发表于 2016-09-07 07:17:06 的回复:

回复夏夏金:謝謝支持

引用 大葱 发表于 2016-09-07 07:24:39 的回复:

哇 这完全是两个不一样的国度

回复大葱:謝謝支持

2016-09-07 18:20

引用 bianyiming 发表于 2016-09-07 07:40:31 的回复:

回复bianyiming:謝謝支持

引用 西域坑神 发表于 2016-09-07 07:42:25 的回复:

不错的

回复西域坑神:謝謝支持

2016-09-07 18:21

引用 走一路看一路 发表于 2016-09-07 07:42:55 的回复:

回复走一路看一路:謝謝支持

热吗 亲

2016-09-07 18:29

2016-09-07 21:39

引用 -尼姑 发表于 2016-09-07 18:29:40 的回复:

热吗 亲

回复-尼姑:我去的時候是冬天,冷的~~有下雪

2016-09-08 00:44

写得好

2016-09-08 08:47

2016-09-08 08:57

佩服楼主的勇气,能自己一个人到文化差异这么大的国度去探秘,真是很厉害。啥时候我也能像楼主一样跟你一起去环游世界。

2016-09-10 07:30

引用 畅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9-10 07:30:28 的回复:

回复畅游天下:只要你肯踏出國,世界都出你想的簡單,出發吧

2016-09-10 11:19

引用 AndreaLWY 发表于 2016-09-10 11:19:11 的回复:

只要你肯踏出國,世界都出你想的簡單,出發吧

回复AndreaLWY:好,啥时候再出发叫上我呗!

2016-09-11 08:40

2016年08月15日-09月11日
获得顶:70个,
获得回复:69条,
有231名蜂蜂收藏了它,28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2016-09-12 12:04

想学土耳其菜

2016-09-14 19:12

2016-09-15 10:01

引用 loverangelet 发表于 2016-09-14 19:12:23 的回复:

想学土耳其菜

回复loverangelet:其實有些菜式很像中國菜

2016-09-15 16:04

2016年08月22日-09月18日
获得顶:72个,
获得回复:53条,
有208名蜂蜂收藏了它,21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