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最美的湖(赛湖徒步行)

leon (济南) LV.4
2016-07-06 13:00 415/4
  • 出发时间/2016-06-18

粗发前的独白

之所以选择去新疆是因为燕姐一直诉说着新疆的美,那里的湖,那里的草原,那里的蓝天白云......十足的诱惑呢~当然还有自己对大自然的向往~于是我就独自一人开始了为时七八天的西北行~其实七八十天才刚刚够

GO! ☞第一天

18号下午到的乌鲁木齐,顺利入住从airbnb上订的民宿,角角童鞋的家里,放下行李,抑制不住好奇心,步行去了新疆国际大巴扎,我对新疆的印象就从这里开始了。

第二天

在房东家坐了一上午,才初步定好了出行计划,然后58同城拼车,12点约出发地点前往博乐市~pass掉了喀纳斯吐鲁番克拉玛依,天池......,因为时间短就只去赛里木湖和伊犁的某个草原。

乌鲁木齐去往博乐市的路上遇到的沿着天山山脉骑行的大姐们的车队。从远方到远方~表示敬佩(^_^)∠※

到达博乐市,暴风雨来临前夕,后来得知此地不经常下雨,以至于去超市备个雨衣都转了好些地方。

我是一个幸运儿,到了晚上,就被蒙古族朋友邀请去吃吃吃~

第三天

一大早(十点多了)就被朋友叫起来去吃早餐了,博乐真的很不错,城市干净,马路宽敞,奶茶,烙饼~然后备好干粮直奔赛里木湖。

这是转悠着买馕途中拍的,维族区,因需建火车站要被拆除~

去赛里木湖的路上,景色太美,请送我一个充电宝

刚到塞湖就遇到两个美女请他们帮忙拍照and合照,就是忘记要微信了~

湖水清澈,很凉~

环湖徒步开始了,一开始心里挺担心,因为随着海拔升高,心跳会加速,担心自己走不了,其实还好~才2000多点嘛~

一开始都不知道有地图,只是听说一圈90公里

两点多进赛湖的时候艳阳高照,走着走着头顶不时的飘过一大片乌云,起风下雨,天气见凉,走了差不多七八公里,我哼着小曲傻乎乎地沿湖走着,不时有车从身边呼啸而过,可能是旅游淡季,一直没有遇到露营或者骑行或者其他徒步的人。老侯(接我一个叔叔)时不时打电话问我到哪儿了,因为手机信号不常有,最初我想一个人宿营的,可朋友担心夜里冷,风也大,一路上也没找到安全露营点,所以在下午五点左右老侯接上了我去了他们在西海草原工地的一个蒙古包。感觉草原比湖边还冷,下着小雨,我穿上了最厚的衣服,因为这边晚上十一点才天黑,所以在草原上一直走一直走也没走到看着很近的山,不时的有牛群,我看了也是躲着远远的不敢靠近~晚上我们四个人,还是比较挤的,我用的是自己带来的睡袋,可是太冷了,半夜我就把所有衣服都穿上才算熬过了这一夜。

第四天

七点多我就上路了,老侯直接把我送到了点将台,看来昨晚在这里有露营的车队

我徒我的步~

前方还是看不到人影,天很快就热了起来,太阳很晒,因此我也没来得及做好防晒,把鼻子晒伤了,还好有晒后修复我是走30分钟停个1分钟,以便休息和吃点零食喝点水。

中午我遇到一处很美的湖边可栖息的地方,决定在此扎营享用午餐以及美美的碎上一觉,不时有飞虫以及小动物来骚扰还好有准备户外防虫喷剂,午觉才入憨,也不时有大巴车在路边停靠,游客下来拍照的,其实我担心有水怪像我扑面而来差不多休息了三个小时,但感觉太阳还是很毒,不过还是出发了~

差不多也走了七八公里,实在很累,所有我就试着看看能否搭辆车去东门,说实话这是第一次搭车,其实应该还好,一是在景区内,二是人家看咱是背包客,不用太担心安全问题,不一会就搭了一个新疆小伙的车,巧了他们也去东门,我听出了他们也喜欢攀登喜欢唯美,喜欢静静的看日出日落。表示感谢咯还在东门遇到从西藏自驾过来的老年车队,听他们的故事和给年轻人的忠告,嘿嘿,还说羡慕你呀,小伙子,我们老了只能拍拍照啦,年轻的时候没时间,老了身体就不行了,好多地方还没去呢,趁年轻云云~<( ̄oo, ̄)/

燕姐帮忙联系好了刑哥,捎着我一起去伊宁中国最西部的一个城市,在我等的时间里又下了两场雨~

走的是果子沟大桥,全亚洲最高的高架桥(至少在新疆),一路上美景应接不暇。因为最近下大雨,也担心路上有泥石流发生,还好一路上都很顺。新疆的道路限速说多少就多少,而且违章罚的很厉害~晚上到伊宁已经很晚了,直接碎觉~

第五天

早餐,薄皮包子,里面全是手切羊肉。

早餐过后,一路奔昭苏,但刑哥也不知道路,所以一路打听,不过凡是被问的人全部都很热情,耐心给你指路,相比较内地的人,新疆不知淳朴了多少~就好比我回到济南机场的时候,去找去西站的大巴车,问了三四次才不耐烦的告诉你,我的小脾气都要爆发了,这是后话。

伊昭公路,海拔3000,环山而上环山而下,它是古代丝绸之路“弓月道”的其中一段,被喻为新疆最险峻且风景优美的公路之一。赶往昭苏的路上必经之路,真的很危险,有一段不知道是雾还是云,总之能见度五米的样子,但还有借道超车的,看来新疆人开车真的很猛。不过越走越感觉很美,用手机完全记录不下来~

当天晚上在特克斯留宿吃饭,遇到可爱的维族or哈族小盆友

第六天

本来想去琼库什台,但越野车不给力,只能乘朋友的轿车去往喀拉峻~

又遇上鬼天气,还要做大巴进去,商量之后就没有进去,于是我们沿小路往山里走

草原,牧民家,村庄,以及圆了我的骑马小心愿~20块随便骑

伊宁的路上,路虎终不能咆哮,慢慢地只能开60迈,到40迈,再到20迈,这回可知道必须吃精粮了。

向小朋友买了点新疆特产~忘记名字了,一盒奶油,巨甜~

拜拜伊宁and 这几日热情帮助的朋友们!

第七天

乘坐通往乌市的火车第二天12点才到,整整晚了5个小时,还好是软卧~,说我是幸运的,不如说是角角人好,我第一天住她家,今天又住她家而且她家人很热情,有种回家的感觉~

角角的妈妈来了,我跟他们一家一块吃的哈萨克族的早茶,其实以及下午两点多了~

为角角留言表示感谢!

第八天

早上五点乘预定的神州专车前往地窝堡机场飞回济南~八天有一半时间都在从A往B的路上,风景的美不用说,更主要的是我的真切感受,新疆的大,民风的淳,新疆人的美~当然我也找到我所需要答案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7-06 19:36

嘿嘿,互相学习😄

2016-07-06 22:33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7-11 18:52

引用 柔舞飞扬66 发表于 2016-07-11 18:52: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