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看光阴荏苒 借我喑哑无言——回忆中的成都重庆之行

• 出发时间/2015-12-19
  • 人物/其它

一篇算不上是游记的游记 一次不愿再提起的旅行 不想去回忆太多的细节 可脑海中总是有抹不去的一幕幕 只知道在当时是有愉悦的是有悲伤的也是沉默的更是真真切切的 早已物是人非 只放几张照片缅怀过去

简短预告片

先来几张峨眉山的预告片吧 本来以为是淡季,山上都是枯草啊枯树的,没想到冬天的峨眉山如此惊艳!

行程

本来只是打算简单贴几张照片简单记录一下用来缅怀过去的,没想到还有蜂蜂们比较感兴趣,索性就努力刻苦认真的回忆一下具体行程好了,给想去成都重庆的蜂蜂们提供有可能帮助的讯息 好在我还保留着当时的机票车票景点门票 所以还能帮助我把记忆串联起来

行程
Day1 : 大连周水子机场-重庆江北机场  川航SC8792   16:00-经停盐城-20:55
Day2 :重庆:磁器口-解放碑-洪崖洞
Day3: 重庆北-成都站-春熙路-杜甫草堂-武侯祠-锦里-宽窄巷子-顺兴老茶馆-春熙路
Day4: 成都东-峨眉山-成都东-蜀九香
Day5:成都东-重庆北站-武隆站-仙女镇
Day6:武隆天生三桥-武隆站-重庆北站-磁器口-机场酒店-曹疯子火锅
Day7:重庆江北机场-大连周水子机场  重庆航空 ZH9561 08:50-经停无锡-14:05

注释:看上面的行程 大概路线就是重庆-成都-峨眉山-武隆-重庆  之所以选择这样的路线 是因为提前购买的大连-重庆的往返机票(因为是旅游淡季,又是往返,一个人可能是1千1、2百吧,具体记不清,总之挺便宜的),而大连成都的机票要比大连重庆贵很多 ,所以选择这样的路线,虽然在重庆转站好几次 不过很是喜欢重庆这个城市,很值得多去几次。

逛吃逛吃开始了

第一天:
晚上九点左右到达江北机场,重庆的轨道交通很方便,可以在机场直接乘坐轻轨到达任何你想去的地方 到达市中心办理完入住大概有晚上11一点多,随即开启了此次旅行的第一顿火锅大餐 ,不愧是火锅城,大半夜还是有火锅店营业,当时选的一家好像是朝天门火锅还是秦妈火锅的,记不清了,位置也记不住了。。。。。。开始吃的时候觉得好好吃啊 鸭肠鹅肠什么的 真香 但其实这些比起后来吃的蜀九香和曹疯子,还是稍微逊色一些的。

第二天:
乘坐轻轨去磁器口吃吃吃,磁器口人山人海的,充斥着全国各地的游客,像其他旅游城市的小吃街一样,吆喝声、叫卖声此起彼伏。但其中最具特色的还是张老汉手工酸辣粉了,第一次看见紫色的酸辣粉,第一次看见酸辣粉是怎么做成的,一个老汉在店门口边敲打面粉边叫卖,嘴里一套一套的。这个酸辣粉真的不错,很辣很好吃!五星推荐!好吃的以至于后来我吃了什么其他东西都不记得了 ,真的是记不住了,哦,好像还吃了重庆小面什么的,不好吃。磁器口的陈麻花也很有名气,很多人排队,有各种不同口味,可以适当买来吃。去重庆一定要去磁器口 就像去北京一定要爬长城一样 虽然磁器口已经很商业化 不过感受那种热闹的气息 与天南海北的游客擦肩而过 品尝各种小吃 也是旅行中重要的一项 自从吃了张老汉 其他的酸辣粉真的差太多了 从四川回来后 我再也没吃过酸辣粉......
原味酸辣粉 15
肥肠酸辣粉18

磁器口出来顺路逛了逛解放碑,然后就步行去找洪崖洞,洪崖洞简直就是3D魔幻城的感觉,因为每个楼层出来都可以是大马路,反正当时不知道是在洪崖洞的第几层外的小广场上,坐着听了几首街头艺人的演唱,待到傍晚选择了洪崖洞的小天鹅食府吃晚饭。推荐这家饭店,味道真的很赞,点了四个菜,都好吃。

小天鹅食府出来,天已经黑了,洪崖洞的夜晚美极了,四处逛逛,欣赏一下夜景,可以选一家酒吧坐坐 ,当时去的是一家叫 非屿酒吧 的地方,很喜欢这里

磁器口大概两个小时就可以逛完了 逛累了 可以选一家小茶楼 点一壶清茶 坐着看着来来往往熙熙攘攘的人群 闹中取静 享受一下悠然自得的休闲时光

漫步洪崖洞

整个行程我最喜欢的地方 应该算是重庆的洪崖洞了 一个独具巴渝传统建筑风格的吊脚楼群 坐在路旁 感受着嘉陵江的气息 千厮门大桥就在眼前 红色的桥身与碧绿的江水相互衬托着重庆这座山城的美  路边有卖唱的乐队 可以坐着欣赏几首歌 怡然自得 晚饭推荐洪崖洞的小天鹅食府 菜品做得非常美味 口水蛙、清灼菜心、夫妻肺片都好吃 吃完晚饭 出来观赏夜幕降临的洪崖洞  在灯光的映衬下美得如梦如幻 沉浸在其中 印象最深刻的是洪崖洞的非屿酒吧 也不知道为什么如此喜欢这个酒吧 可能是很享受当时的状态吧 在酒吧靠窗边的位置 感受着嘉陵江吹来的晚风 品一杯红酒 诉一些……

闲逛成都

第三天:
一大早转战成都重庆成都离的很近,动车也就两个小时左右的车程 。 刚出成都站出口,第一印象并不好,感觉很破败,或许是因为成都站是一个老站吧。打车去春熙路办理入住后就开始了成都的逛吃逛吃。都说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作为天府之国 确实名不虚传 特别是有许多著名的历史古迹和人文景观 杜甫草堂 武侯祠 锦里 浣花溪 这些都可以去走一走 感受一下历史的气息 对川剧变脸感兴趣的还可以去茶楼坐一坐

成都的第一站去了杜甫草堂,很漂亮,绿树成荫,有草地有花园,但并不大,走一个小时应该就可以走完了;下一站去了武侯祠,对历史并不感冒的我到现在也不知道武侯祠到底是干啥的,只记得里面有张羽关飞的大雕像了,去武侯祠可以跟在小旅游团的后面,因为有导游讲解,能了解到更多的知识。武侯祠出来就去逛了逛锦里和宽窄巷子,锦里和宽窄巷子并不具有新意,跟丽江的四方街和西安的回民街比差一些,随便走一走逛一逛就好了,不需浪费太多时间。

晚饭去了顺兴老茶馆,主要是为了听戏,看川剧变脸。这个地方并不好找,在一个大楼的很隐蔽的地方,从外面看好像黄铺了的感觉,记不住这个大楼叫什么名字了,只记得这家茶馆的饭菜很一般,川剧变脸的演员有几个美女很养眼。
重庆北-成都站  97元
杜甫草堂门票 60  学生票30
武侯祠门票  60  学生票30

宽窄巷子真的是没啥 不推荐 如果实在是时间充裕就去顺便走一走吧

遇见峨眉山大肥猴

第四天:
峨眉山之行。由于早晨偷懒睡了懒觉,导致峨眉山行程略紧迫,上午10:40乘坐动车由成都东转战峨眉山,时间1小时二十分钟,到达峨眉山游客中心的时间大概快下午一点了,提醒大家,如果你们也是这个时间才到达游客中心,千万不要被售票员忽悠了,因为她会告诉你,如果乘坐当日的景区往返大巴,会没有时间爬到金顶,会赶不上下山的大巴巴拉巴拉巴拉巴拉一堆的,其主要目的就是想让你乘坐在售票处周围游荡的私人车,私车司机一定是和售票员有不可告人的勾当,还好没有轻信售票员的话,还是坚持买了游客中心往返大巴的票,事实证明,一切都来得及,时间刚刚好。
成都东-峨眉山  动车票价65
峨眉山景区往返大巴  90
峨眉山景区票价 110(淡季全价)学生票半价
金顶索道上行20  下行20
峨眉山-成都东 65

冬天的峨眉山很美 漫山遍野的雾凇 乍一看会以为是来到了东北的深山 积了雪的路面很滑很滑 一定不要穿皮鞋 很容易摔倒 路边的猴子们全然不怕游客 怡然吃喝玩乐 不过少惹它们 峨眉山的猴子是有了名的淘气 小心一个猴拳就KO你

推荐坐缆车上金顶  虽然爬山有爬山的乐趣 可是在缆车上会看到壮阔的峨眉山全景 有那种会当凌绝顶 一览众山小的feel  穿过云层 阳光洒遍金顶每个角落 视野开阔 整个心胸都是开阔的

晚上回到成都市内大概九点多,选了一家靠近蜀九香的宾馆办理入住后直奔蜀九香,这个时间店里还是很火爆,还有很多学生党,很热闹。蜀九香就是蜀九香,味道不用多说,可以算是很正宗的成都火锅的味道了。这次火锅第一次吃发菜,第一次吃脑花,那个发菜很好吃,看起来像一团团的头发一样有些不入眼,但味道真的不错。脑花一般,吃不惯。鸭肠鹅肠还是非常的棒棒棒。啊对,成都的兔头很有名,可以买来下酒。

武隆天生三桥

重庆市内玩够了 可以拿出两天时间去一下武隆 武隆的天生三桥很值得一去 会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震撼到 在重庆北站有到武隆的火车 千万要谨记 重庆北站的南广场和北广场并不是通的 南广场发的车只能从南广场进 北广场发出的车也只能从北广场进  千万别走错了耽误行程!到了武隆景区最好是能赶在最早 走在一大波游客的前面 当你第一个步入这片景区的时候 你会感觉 仿佛整个大自然都被你承包了

第五天:
武隆之行。由成都东10:09坐动车到重庆北,重庆北12:25坐火车到武隆。到达武隆的时间大概是下午三点,从武隆火车站出来打车到武隆客运站,在武隆客运站乘坐到仙女镇的客车。住在仙女镇游客中心附近,当晚下着小雨,雾气蒙蒙的,在镇子上选了一家小店吃晚饭。当地的碗碗羊印象深刻,好吃,其他的菜不记得了。。。。。。
成都东-重庆北  动车97元  一个半小时
重庆北-武隆  火车 24.5元
武隆客运站-仙女镇  客车9元

第六天:
由于住在游客中心附近,一大早起来便去游客中心买去天生三桥的票,赶在了游客最前面,第一批到达天生三桥景区,景区门口有一个变形金刚的大模型,当年变形金刚就取景在天生三桥这里。两个小时左右从景区出来,回到游客中心拼车赶往武隆火车站,赶回重庆北的火车,一切还算顺利,大概下午三四点时间就回到了重庆
天生三桥景区门票全价 95  学生半价
天生三桥出口观光车2人15元

由于对磁器口的张老汉酸辣粉过口难忘,于是决定再次扫荡一下磁器口,吃了张老汉,买了陈麻花。由于第二天是早班飞机,于是选择了江北机场酒店入住。办理完入住后在周围闲逛,寻找吃饭的地点,当晚是平安夜,到处都很热闹,孩子们、情侣们都在街上欢度平安夜,最后路过一家叫曹疯子的老火锅店,这家店貌似新开业不久,正在搞活动,店里店外都坐满了人,还有很多人在排队等位置,这么多人都在吃说明这家店应该不会差,于是就加入了排队队伍。不过没有辜负等了那么久 鸭血 鹅肠 鸭肠 真的很毕  店里的氛围也是没的说 划拳P酒 很热烈 很重庆 事实证明,没选错地方,五星推荐这个曹疯子火锅店!东北的火锅相比之下逊色太多 离开成都重庆 再也吃不到那么地道的火锅了 伤心

第七天 :
江北机场  重庆江北机场-大连周水子机场  重庆航空 ZH9561 08:50-经停无锡-14:05
旅行结束

后记

每段旅行都要结束 每段故事都要有结局 或者圆满 或者悲伤 而最惨的 不曾想是以这样一个残忍又无语的方式结束了 一切都让我喑哑无言 当然 过程中都会有喜怒哀乐 酸甜苦辣 就像一次旅行 有甜蜜也有心酸 但这些都是具有意义的 它可能会留给你珍贵的回忆  可能会让你痛不欲生 可能会让你瞬间成长  但最可贵的 是它会让你重新认识自己更清楚认识对方

感情是需要严肃认真对待的 是用来珍惜不是用来践踏的
        不管怎样 依然相信爱情 相信人心还是善良的

在人生的旅途中 在下个街角的转弯处会遇见什么人 谁都说不准 碰见了 且慢高兴 下一分钟说不定已经离开 分散了 别太沮丧 下一分钟可能再度遇见  无数分分合合如无数细沙聚集成一个城市 爱恨其中 很快 我们便过完了一辈子。再见 重庆 。再见 成都

2016-07-06 17:20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7-06 17:22

引用 ftvbftvbq 发表于 2016-07-06 17:22:03 的回复:

回复ftvbftvbq:没写具体介绍 不过你想知道啥呀 或许可以解答你

2016-07-06 17:35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7-11 01:01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7-11 11:52

引用 chenhanyu 发表于 2016-07-11 01:01:14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chenhanyu:攻略来啦  有兴趣就看看吧

2016-07-12 05:42

引用 开心凯凯凯 发表于 2016-07-11 11:52:34 的回复:

回复开心凯凯凯:谢谢  攻略来了

2016-07-25 15:09

2016-07-25 15:10

引用 有一棵香蕉树 的图片: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7-25 15:10:42 的回复:

回复逍遥老爷子: 谢谢!

2016-07-28 14:07

唉呀妈呀   我竟然才发现还有这个!时过境迁,就让它圆润的滚吧

2016-08-25 10:47

引用 夜空中最亮的星 发表于 2016-08-25 10:47: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