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的法国小镇——阿卡罗阿

guwei68 (上海) LV.14
2016-07-06 13:15 391/2
  • 出发时间/2016-07-02

基督城阿卡罗阿,你可以选择自驾,也可以搭乘长途巴士。Intercity的巴士比较干净,但票价略贵。妹妹推荐我们坐French Connection的中巴,来回纽币50元,市内有三个接送点,我们是8:15在riccarton metro中转点对面的第一个接送点上的车,最后一个接送点是9:00在botenic garden和博物馆门口。
其实,阿卡罗阿以前已经去过两次,这已经是第三次了,因为老公没去过,所以,陪他去转转。之所以选那里,因为可以一天来回。
巴士在little rive和hilltop分别休息一会,给大家上上厕所,拍拍照什么的。

巴士11:30左右到达阿卡罗阿,在小镇里兜了一圈后,把我们放在游船码头那里,并告知返回的车16:00在这里搭乘。
这样,我们有四个半小时的时间。其实,阿卡罗阿很小,如果不去山上或去走步道,从小镇的一头闲逛到另一头,20分钟都不用。
前两次来都没有出过海,所以,我们直接去了码头那里买了两张下午13:30开船出去看海豚和鲸鱼的船票(每人74纽币,2个小时左右)。之后,就开始了闲逛和午餐。

整个小镇很安静,有时会遇见三三两两的游客,餐厅里点咖啡的时候,看到了几个应该是本地居民,带着狗狗一起喝咖啡,狗狗很安静地陪在旁边。

因为是初冬,镇上人不多。记得上次来的时候,刚好碰到游轮靠岸,整个小镇都是游客。其实,在基督城地震前游轮是不停靠在这里的。现在,每周大概有1-2班游轮要停在这里上岸,游客会呆大半天的时间,在这里吃饭和游玩,带动了当地的经济,但却也引起了当地居民的不满和抗议,因为,人太多,扰乱了他们平静安逸的生活。
买完船票,我们就从码头这头,走到了小镇入口的那头,然后,慢慢往回逛。小镇入口有些Motel,four square和akaroa museum也在那头。
走了一会,就看到了一座白色的小教堂,不大,却很醒目。看起来,像是一座木教堂。

原本打算去上次吃过的一家泰国菜吃午饭,结果扑了个空,原来人家要下午四点后才营业,想来,应该上次是因为游轮才提早开中市的。只能去了隔壁吃炸鱼和薯条,但又没有想吃的blue cod。
吃过饭,又闲逛了一会,看看差不多12:45了,才慢悠悠地走回码头候船。
我们的船是13:30出发,之前其实还有另外一家的船是12:45出发的,也在同一处搭船,我们到的时候,船刚刚开走。

我们乘坐的是black cat,就是上面照片里的那艘。

虽然是初冬,好在今天风不大,坐在二楼的甲板上并不觉得很冷,况且船开得也不是特别快。每到一处,都会减速或稍微停下,广播里也在不断地讲解。只可惜,我也没听懂几句。
海豚和鲸鱼,看是看到了,但是数量很少,而且也很少跃出水面,想抓拍都不行,可能是太冷了,还是应该夏天来才比较好,还能和海豚一起游泳。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7-07 12:12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