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和你牵手走天涯,一起瞅瞅世界的繁华——巴厘岛10天自由行攻略+游记

• 出发时间/2015-09-29

多少人是被标题骗进来的,哈哈,一起去看心如老干部婚礼呀~

难产将近一年的游记,先放几张片子镇镇楼好了~
设备超级简单:Go Pro Hero 4 Sliver(主要水下摄影), iphone 6s+;蚂蜂窝里都是大神,第一次来凑热闹,还是低调点好~

下面是干货~拿走不谢~

CHAPTER ONE 攻略

无特殊说明,费用均为软妹币单位哦~
一、行程(大方向由南向北)
9.28  20:05 深圳宝安机场
9.29  00:40 巴厘岛登巴萨机场
9.29-10.03 库塔
10.03-10.06 乌布
10.06-10.07 姆杜克
10.08 02:55 巴厘岛登巴萨机场
10.08  08:00 深圳宝安机场
国内直飞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其中深圳直飞时间最短,4个半小时,其实推荐香港韩国新加坡转机,机票相对便宜,省下的钱免税店买买买啊!
航班:cz6065/cz6066,机票3688/人/往返,税832/人

二、酒店(均在携程预订)

09.28-10.03 kuta paradiso hotel(库塔天堂酒店)
推荐指数:5颗星
酒店星级:5星酒店,实际房间设施属国内4星
酒店位置:库塔,距离机场车程10分钟,距离海滩步
                    行15分钟
酒店优势:1.免费接送机,这对红眼航班旅客非常重要
                  2.酒店门口有包车服务不用自己找车很方便
酒店网络:整体覆盖无线网络,房间内信号极弱,登陆
需要tittwer/facebook账号,若没有可以用邮箱登陆
酒店费用:  5晚  2787rmb
                    其中9.28-9.29  467/晚;9.30-10.02  519/晚
                    税和服务费 308
备注: 1.酒店含早餐,超级给力的自助,可谓应有尽有
            2.酒店有mini bar,入住时需绑信用卡,不推荐
            3.酒店的免费接机服务需要自行邮件联系
            4.一定要定池景房,能看到楼下游泳池花园的

10.03-10.06 bebek tepi sawah villas bali(巴厘岛贝贝克特皮萨瓦哈别墅酒店)
推荐指数:5颗星
酒店星级:5星花园民宿,实际房间设施属国内4星
酒店位置:乌布城区东南方向(乌布城区整体不大,体力好的腿着就可以走完全城。)
酒店优势:1.酒店提供乌布城区免费接送,提前1,2 小时前台预订即可
                  2.酒店提供去库塔等地的接车服务,不过有偿的,需要自行邮件联系,小心他们会忘记!!
酒店网络:整体覆盖无线网络,房间内信号很好,登陆方便
酒店费用:3晚,1185rmb,395/晚,税和服务费 249
备注:1.酒店含免费早餐,不是自助,需要点餐,有印
             尼风味,美式早餐以及中式早餐,菜单需要好
             好研究。
           2.酒店其实是靠旁边同名的餐厅而建的副业,可
              想而知这家餐厅多么著名,这是乌布非常有名
              的脏鸭店,可以一试,我千里迢迢跑去了大众
              点评推荐的百年老店,被司机嘲笑,为什么不
              在家门口吃。

10.06-10.07 munduk moding plantation nature resort&spa(姆杜克摩丁自然种植园度假村及水疗中心)
推荐指数:5颗星!!!(三面落地窗)
酒店星级:5星独栋别墅,实际房间设施属国内7星
酒店位置:百度库山区(我执意要来看一眼著名的mmp无边泳池,如果没有北边山区的行程计划,这家酒店并不推荐,毕竟2个小时的山路也是挺远的。)
酒店优势: 1.全球top10的无边泳池(来巴厘岛不体验无边泳池就是绝对的遗憾)
                   3.因为酒店在山区,附近没有什么娱乐设施,纯属体验大自然,所以酒店有很多项目活动,参观咖啡种植园,制作咖啡,骑马等,我认为什么都不做,在泳池里泡着或者坐在餐厅喝咖啡看报都是极其享受。
                  4.酒店的服务非常的贴心,晚上会送来自制的草莓巧克力,或者咖啡当晚安礼物,还有晚安小故事,总之特别暖心。
酒店网络:整体覆盖无线网络,房间内信号很好,登陆方便
酒店费用:1晚,1009rmb,1009/晚,税和服务费 152
备注:  酒店含免费早餐,不是自助,需要点餐,同样,需要好好研究菜单,还有免费的下午茶,一壶咖啡或者红茶,一块自制的小蛋糕。

(关于住宿,可考虑蓝梦岛及努沙杜瓦地区有私家海滩的五星酒店,绝对非一般的体验,本着穷游的思想,我舍弃了这两个地区的酒店,略遗憾。)

三、路线
库塔:库塔海滩冲浪-金巴兰海滩看日落
           海神庙-情人涯
           南湾水上项目-努沙杜瓦私家海滩
           蓝梦岛
乌布:圣猴公园
           图兰奔深潜,途径阿贡火山 (巴厘岛第一大活火山)
         (如果不是对潜水感兴趣,图蓝奔不推荐前往,单程3小时车程,全是山路,而且深潜有危险,行动需谨慎。)
乌布皇宫(乌布城区扫街)
姆杜克:mmp无边泳池,途径百度库景区(双子湖)
返回库塔

其中主要花费为:
包车
南湾水上项目 100美金,因人而异,看自己选择玩什么项目,孩子玩的项目多,老人的话就不建议去南湾了。
蓝梦到一日游700/人,蓝梦岛为临时计划,故当地参团,略贵,国内淘宝预定更便宜,含前往港口的往返路费,前往小岛的往返船票,船上自助午餐,船上的各项娱乐活动,及半天的蓝梦岛环岛游。
图蓝奔深潜一日游470/人,含往返路费,午餐,潜水装备及教练,国内淘宝即可预定。

四、其他注意事项
1.关于签证:巴厘岛是免签的,飞机上会发给你一个小单子,按要求填写,英文不懂可以问乘务员,一些基本问题,姓名,年龄,国籍,强调不允许携带的违禁物品等,过关不收钱的,但是印尼的海关貌似都会用中文大张旗鼓的问你要小费“20元人民币”“20元人民币”,总之不堪其扰,为了快速过关,我还是给了20块钱(此处捂脸)。
2.关于天气:接近赤道的国家都是一个字“热”但是海风还是不敢小觑的,建议吊带背心外加一个外搭,好看防风又防晒。
3.关于交通:巴厘岛没有公共交通没有公共交通没有公共交通,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而且路政设施极不健全,一般拿着地图都找不见路牌,马路上的摩托大军可以参考中国70年代的自行车大军,所以从一个地区的市政交通可以看出这个地区的经济发达程度这话一点不假,想找公交车或者自己租摩托的,实在不推荐,还是传统的包车模式吧。靠谱包车司机都已经发达到使用微信的地步了,蚂蜂窝里有很多推荐的靠谱印尼司机,可提前联系,他们除了担任司机的角色,还兼导游,摄像于一身,车上跟他们聊天也是蛮有趣的。此外,各大酒店都有包车服务,库塔城区基本100米就有一个包车服务店,很方便价格也算公道。
4.关于货币:印尼的当地货币是印尼盾,普遍通用美金,建议在国内用人民币兑美金,然后拿过去再兑换印尼盾,因为美金兑换印尼盾比人民币直接兑换要划得来,这里要强调的是,印尼盾面额非常大!!!非常大!!!兑换的时候还是不要去路边非正规的小店,我第一天就被诡异的手法欺骗了整整少了100美金。
5.关于通讯:酒店都有无线,想刷个朋友圈发个状态还是很方便的,为了方便起见我还是淘宝购买了电话卡,事实证明还是很有用的,不论给包车司机打电话还是迷路时候用流量看地图。
6.关于装备:地图地图地图,自由行地图一定要备好,中文的英文的,中英对照的,总之一定要有。转化插头,防晒霜,防蚊水这些热带地区必备的就不啰嗦了,此外,强烈建议带运动型潜水相机和单反,不要错过美景留下遗憾啊~
7.关于花费:东南亚旅行的性价比非常之高,一个人1W就可以舒舒服服的过上10天,如果可以买到廉价机票,不赶旺季出游,6/7K完全可以保住了,所以还有什么好犹豫的呢,说走就走吧~

CHAPTER TWO 游记

写在前面的话
拖延症这辈子我看也是改不掉了…
虽说习惯了自由行,可是出境游还是第一次,功课还是用心做了,出发前的三个星期,刷机票刷酒店,联系接机和包车也是心力交瘁,好在没有出现大的意外,给老妈一个完美的假期也算给自己一个交代。
之所以选择巴厘岛,原因很简单,免签!作出出游决定已经是9月中旬,想赶十一假期出境,又要自由行,只好选择拿上护照说走就走的地方,其实海岛游大多大同小异,普吉,巴厘,长滩,马尔代夫甚至斯里兰卡,选一两个中意的,好好享受即可。
出境自由行,只要把握三点即可,一,出去之前预定好酒店,二,会看菜单,三,带足MONEY,如此一来便没有太大的困难了,不要担心自己语言不通,说不通,不是还有肢体语言嘛,印尼人的英语也未必就好,我跟包车司机和酒店服务生聊天,他们也不过是上学的时候学学用英语讲话,再就是平日接待游客多交流,其实读写能力很差,不要有任何心理压力。
但凡去巴厘岛一定知道这样一句话,“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沙滩,三流的景点”,巴厘岛的酒店真的值得一掷千金,不论是依山靠海的蓝梦岛,还是努沙杜瓦的私家海滩酒店还是山林间无边泳池的别墅酒店都值得一试,用老妈的话说,我带她来开洋荤。二流的沙滩我并不认同,只不过巴厘岛的沙滩各有不同,库塔就是适合冲浪,金巴兰就适合看夕阳,而蓝梦岛的碧波白沙也绝对不输马尔代夫之流。至于三流的景点,倒是很认可,我认为,出去玩一定要弄清楚自己追求什么,我和老妈的意见就出现了很大的分歧,所以定行程的时候很是纠结,妈妈以度假为主,吹吹海风晒晒太阳听听大海的浅吟低唱;而我则更倾向于不留遗憾的旅行,从南到北,从西到东,想深潜看沉船,想早起看海豚,想翻山越岭看火山梯田,想长途跋涉只为在无边泳池看一晚夕阳西下,于是10天的旅程打算换住4家酒店,在几次激烈的争执后,各让一步,最终确定了三家酒店及最终的行程,事实证明,妈妈还是很满意的。
看到这里还没有厌烦的都是真爱呦,我都写困了~

one

经历了一晚上舟车劳顿,可算踏踏实实睡在了库塔的酒店里,早上伴着楼下泳池里各国方言的喧嚣醒来,拉开窗帘热带气息扑面而至。从酒店步行去库塔海滩,海水并不清澈,沙滩也不柔软,满眼都是冲浪的小帅哥,海滩上当地妇女不停的试图和你搭讪,要不要学冲浪,要不要编辫子,要不要做指甲,攻略上说库塔的海岸鞋并不太长,可是还是足足走了大半天,顶着烈日,也是需要一股执着的劲儿才好。回家后很后悔没有在库塔海滩多逗留半天,毕竟很适合冲浪的海滩全球也并不太多,就这么错过了实在觉得可惜。
       下午租车去了金巴兰金巴兰的日落简直美翻了,不是我词穷,怎么说也是见识过各类日出日落,却还是被这种宁静的美丽震撼,就想静静地坐在那里,看火烧云逐渐暗淡,星星点点燃起烛火。这里必须要吐槽下海滩的景点消费,来之前很多攻略都推荐在金巴兰海滩享受一顿海鲜的饕餮盛宴,是饕餮了,也被狠狠的宰了,龙虾肉太老,海蟹基本没有蟹黄,倒是点的海鱼还不错,就是到现在我都不晓得那是什么品种的海鱼,一顿盛宴下来,我和妈妈两个人吃了175美元,老妈说,照这么吃下去,假期结束就该等老爸来赎人了。

two

第二天的行程是情人崖和海神庙。海神庙30000印尼盾/人,情人崖20000印尼盾/人。
这是巴厘岛著名的景点,旅行社一般不会错过,自由行就是要跟大部队错峰出行,赶在10.1前一天,享受基本包场的自由畅快~
       情人崖本来叫乌鲁瓦图断崖,奇怪的是当地导游并不知道所谓情人崖的称呼,景区里很多野生猴子,进去之前,包车司机救提醒说,猴子会抢帽子和墨镜,让我们格外小心,果真,貌似遇到的是个猴王级别的大🐒,一路尾随赶都赶不走,差点打掉同形妹子的手机。景区里每人都要裹一个黄色的绸缎,以示对庙宇的尊敬,下身穿着过短者,还要裹一个方巾,港真,搭配在一起还很好看呢。

3&4

我很懒啊,游记不会天天记,哪天会记呢,完全看心情~
第三天玩的太嗨了回到酒店倒头就睡了。
南湾和想象中还是很不一样的,原来水上项目的海滩是不可以游泳的,来回穿梭的摩托艇快艇,一不留神也是很危险的说。
和妈妈一起水下漫步,这项娱乐活动完全不受年龄限制,不像浮潜深潜需要技巧,在妈妈还在犹豫的时候,一位60岁大妈幽幽浮出水面,精神矍铄,这才给了我家老太太勇气。
开着摩托艇,着实疯狂了一把,开到要求里程外很远很远,和摩托艇小哥相继跳进海里,泳衣都没换,我问小哥,可不可以不用给我计时消费了,好容易这么开心这么爽,哈哈,小哥答应的倒是爽快,下一秒就约我晚上一起去泡吧,泡吧什么鬼宝宝不懂啊哈哈哈哈哈~
水上项目是一个公司包一片海滩,服务生个个会讲中文,6得不行,大伙都趁着早晨涨潮的时候玩耍,下午退潮便很多项目都玩不起来了。滑翔伞一定要体验一把,并没有想象中的失重感,很平稳很舒适老少皆宜,一览众海小的霸气呼之欲出。
第四天临时改变了行程,去蓝梦岛,一人105刀,直接支付人民币也可以,我和老妈就是临时在酒店下属旅行社订的船票和游乐项目,一天往返,其实时间充裕的话,特别推荐在蓝梦岛住宿,虽说小岛硬件条件差了一些,可是依山傍海的体验感绝对不是吹的,和男票的话,一起牵手环岛游想想也是很浪漫很惬意~

5&6

接下来就要转战内陆了。
       换酒店有些小小的不愉快,竟然忘记派车来接,还是自己租了车千里迢迢来到乌布。Check in 的时候前台一个劲的道歉,welcome drink好喝到我瞬间就原谅了她们的工作失误。乌布不大,拿着地图,一天就可以腿着逛完,下午稍作休息,就去了圣猴公园,猴子真是漫山遍野,根本不惧怕人类,眼里只有芭蕉。运气超级好还遇到了210天一次的祭天活动。晚上走去乌布皇宫已经累的不要不要的,千万不要相信当地人所谓的10分钟路程,我真怀疑是听错了10分钟车程和10分钟步行哪里是一个概念,所以到达皇宫的时候,已经关门了。
       皇宫和集市之间很多家饭店,各有特色,选一家喂饱肚子是没有任何问题的,路边各色礼品店也够你逛到眼花撩乱。
       第二天要去图兰奔深潜,所以没安排任何夜生活就乖乖回民宿休息了。3个小时的深潜车程有点遭醉,翻山越岭的很容易晕车,尤其回程,本来都快散架的,被那么一颠簸就更不行了,好在一路夕阳很美,还看见了阿贡火山,很是值得。关于深潜我在尝试着制作视频,真爱的话就耐心期待吧。
       这里放一张深潜当天的早餐,血泪史告诉大家,别吃太多,别吃鸡蛋,切记切记~

最后的旅程,北上去了心心念念的mmp,世界top10的无边泳池,遗憾的是没有在罗威纳看海豚,不过哪有旅程是不留遗憾的呢,对吧~有舍有得才是完美旅程。
最后,最后,多出去走走看看,趁着没钱没闲,等老了,故地重游,才有资格感慨物是人非,沧海桑田不是…

楼主再写长点呗 没看够

2016-07-06 14:13

引用 梓喵 发表于 2016-07-06 14:13:48 的回复:

回复梓喵:哈哈,亲喜欢的话期待下一篇日本游记吧…

2016-07-06 14:22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7-06 14:50

引用 jfgege 发表于 2016-07-06 14:50:09 的回复:

回复jfgege:趁着年轻,做个有故事的人,哈哈哈~

2016-07-06 15:15

引用 BW努力脱贫中… 的图片:

2016-07-07 10:13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7-07 10:13:08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

2016-07-07 13:19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7-11 18:53

引用 dellen_dai 发表于 2016-07-11 18:53:00 的回复:

回复dellen_dai:在那么美的地方生活多么惬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