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有趣的旅行——记录闺蜜团第二次泰国游

2016年05月1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4日-6月10日,
我计划去泰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第二次去泰国,五年前大学毕业第一次和闺密旅行就选择了泰国,五年后我们依然牵手回来,希望这次有更多惊喜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关于机票

这次南京曼谷,义无反顾地选择直飞。因为上次去巴厘岛香港转机7个小时真是伤到我了。携程上查了机票只有酷航有直飞,虽然是廉价航空,但是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就敲定它了。酷航的机场是在市区的廊曼机场,第二天转机去清迈也很方便。

曼谷清迈由于只需要1个小时,所以根据我们时间来选择航班就好了。狮航是泰国的航空公司,小型飞机,噪音还是比较大的,不过还能忍受。如果选择其他交通工具的话花费时间比较长。
6月4日   南京(禄口)——曼谷(廊曼) 20:10——23:40(4h30m) 酷航xw087
6月5日   曼谷(廊曼)——清迈   10:45——12:10 狮航
6月8日   清迈(清迈国际)——曼谷(廊曼)  13:05——14:15狮航
6月10日  曼谷(廊曼)——南京(禄口) 13:20——18:50(4h30m) 酷航xw088

费用:
      南京曼谷 1132*2=2264 餐费52*2=104
      曼谷南京1047*2=2094餐费52*2=104
      曼谷清迈 223*2=446
      清迈曼谷 186.5*2=374
     以上都是2人的价格 ,还包含了酷航的飞机餐,廉价航空不提供餐食,所以想要餐食的可以在飞机上用泰铢购买,或者提前购买。

附一张出入境卡的中英对照版,方便大家填写。记得把出境卡保存好,不要像我一样弄丢了。出境卡在出境时要回收。如果弄丢了,也不要太担心,可以去你的班机值机处找工作人员再领一张。

飞机是有多干,所必须保湿,闺蜜的面膜不错

关于住宿

这次两个城市,六晚住宿,原则就是舒适和方便。
1. 6月4日
阿玛瑞廊曼机场酒店:383元*1晚
廊曼机场到达口,电梯上2楼,一条长走廊走过就是
携程预订

2.   6月5日——6月8日
清迈月龙酒店 moon dragon hotel :行政套房885*3晚 (可以住三个人)
这家民宿重点推荐,位置方便,塔佩门附近,门口就是周末夜市,另外民宿老板娘人美中文好,推荐的地方都非常棒。由于我们住的行程套房空调有问题,酒店还帮我们免费升级到顶层豪华公寓三晚。值得推荐。
这家民宿是我在大鱼民宿预订,价格很优惠,还有抵用券,推荐给爱旅行的蜂蜂们,直接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就可以了(专属码lily871221)用我的专属码注册还有优惠券可以领哦

3. 6月8日——6月10日
曼谷酒店:385.5*2晚(标间)
Holiday Inn Express Bangkok Siam (曼谷暹罗智选假日酒店)
 Rama 1 Road, Pathum Wan,暹逻地区,曼谷,10330,泰国
就在暹罗广场附近,地址位置优越,选择19层,可以俯瞰整个曼谷,视野非常好。出门就有轻轨。走路去暹罗广场大约8分钟。
携程预订

这就是我们在清迈住的民宿,是不是看上去很不错,地理位置优越,下次去还会选这里

由于我们原本预定的房间空调有问题,酒店免费帮我们升级到顶级套房,真是幸运到嗨爆了。所以该争取还是要争取的。

关于兑换外汇

这次出去兑换了2500人民币的泰铢,全部用完
外币兑换有几种方式:
1.在国内的银行换好,一般选择中国银行,或者其他银行的省行,但是汇率价格和网上看到的有差距;
2.到泰国去兑换,据说汇率也不是很高,尤其是机场的汇率很差;
3.泰国ATM直接取现,方便又快捷,华夏储值卡在东南亚地区取钱,手续费100泰铢,供参考。

关于行程

总体这次行程比较悠闲和懒散,因为第二次去泰国了,曼谷的景点都去过了,所以曼谷停留的时间比较短,就是去shopping的!赤裸裸的去花钱的。清迈倒是个好去处,吃吃喝喝,因为是雨季,所以也不想去参加什么刺激了项目,例如丛林飞跃,感觉随时飞到途中一场雨我就要疯了。女人出门就是要美美的度假,不需要那么辛苦,因为平时已经苦到黄水都吐出来了。

DAY1: 18:00禄口机场的国际出发区汇合,下飞机后直接入住酒店;
DAY2:8:30起床,吃早饭,9:30check out 出发去机场
           14:00到达清迈酒店,入住
           14:30外出觅食,MAYAshopping——宁曼路——周末夜市
DAY3: 素贴山——双龙寺——清迈大学——宁曼路(马杀鸡)——Iberry甜品——宵夜
DAY4:契迪龙寺——清曼寺——脚底按摩——夜间动物园——Myst bar
DAY5:  10:00 check out ,赶往机场,飞往曼谷;入住酒店;闲逛central word;
DAY6:kingpower免税店,午饭, Termial21 shopping mall,siamSiam Paragon 晚上去考山路(最累的一天)
DAY7:  10:00 check out,出发去机场,办理退税等

大致是按照这个行程走的

关于餐厅

清迈吃的几个比较有名,比较推荐的餐厅
1,凯先生餐吧Mr Kai Resturant,靠近契迪龙寺,这是我们第一顿,非常满足。
2,Ristr8to coffee 澳洲式咖啡店:宁曼路上,很有名的咖啡店,世界咖啡花色大赛第六名
3,Hot chilli:以红色为主色调的泰式餐厅,很显眼,就在酒店旁边,这里有秋千沙发,据说常常排队
4,Iberry甜品店
4,Myst bar:MAYA顶楼,可以看到清迈的落后和夜景,感觉还不错。

曼谷真的是就是买疯了,导致我没时间吃饭,总共就吃了2顿,也是醉了。
1.避孕套和卷心菜餐厅:靠近Termial21 shopping mall,导航去的,闺蜜非要去这里,轻轨可到
2.Nara restaurant (Erawab店):Central word 7楼,高大上的餐厅,要预约,不然很难有座位。有名上午咖喱蟹和冬阴功汤就觉得还好,芒果糯米饭很好吃。下次决定去尝尝建兴酒家。

抵达曼谷

南京出发,航班准时,经过四个小时的飞行,深夜12点抵达曼谷。第一次经过廊曼机场,不得不赞叹它的mini。由于第二天就转机去清迈了,所以赶紧入住酒店。酒店非常方便,不用出机场,直接坐电梯抵达二层就可以通过长廊直接到酒店大堂了。
总的来说,是个适用于转机的酒店,性价比比较高,就是隔音效果很一般,我们就开了电视一会,就有人投诉我们吵闹。我和小伙伴惊呆了,因为电视的音量就4格。
酒店和机场之间的连廊下面就是火车站,早上的火车徐徐开来,大家非常悠闲。不过由于转机时间紧,我们就没有什么好逗留的了。

值得一提的是,廊曼机场国际出发楼应该是建了很久,非常的破旧,而国内转机的楼是新建的。

抵达清迈,第一天

我的另一个闺蜜从香港飞来和我们在清迈汇合,所以我们就顺便在清迈机场游览了一番。本以为廊曼机场已经很小了,没想到清迈机场比它有过之而无不及。
顺利会师后,在机场打了出租车去酒店。机场门外有很多出租车,我们是让工作人员帮我们登记安排了一辆,价格也不贵。
一番梳洗完毕已经是下午一点多了,我们赶紧去解决三个人的温饱问题。在我的提议下选择了Mr.kai的餐厅。从谷歌导航上看并不是很远,所以我们三个在烈日当头照的情况就这么一路走过去。

这里的食物很不错,也有可能是我太饿了。餐厅不是很大,不过都下午一两点了还是坐满了人。我们速战速决的点菜和吃饭。

吃完饭后,我们计划去MAYA逛逛,吹吹冷气,三个女人在一起,肯定是先把购物地点摸清楚。MAYA就在就宁曼路的一端,商场算是清迈比较大。不过品牌就真的不是很多,可以逛曼谷包,JILLY BUNNY,楼下还是一个超市,可以顺便采购下。

逛完maya,我们决定在宁曼路上找家咖啡馆喝下午茶。宁曼路其实并不是一条笔直的大路,主路上每个路口都有岔路,岔路进去还有很多家小店,是一个像"非"字一样的结构。所以我们导航也常常导错地方。建议如果时间多就随便逛,一个下午逛不全。或者把你要去的地方提前搜好,然后直接导航。
最后终于找到这家咖啡馆。之前做功课时知道它家很有名,花式咖啡世界排名前列,所以就决定进来品尝了。

来来来,干了这一杯,我们一起走!

能喝酒的人就来尝尝这杯咖啡,喝完很嗨,我就嗨了一晚上。记得要大口大口喝。

没有找到美禄冰淇淋,不过发现了阿华田,口味也不错。

喝完咖啡我们决定去逛夜市。我们正好到清迈是周末,当然不能错过有名的清迈夜市。更好的是我们酒店就在清迈夜市的路上,非常方便。
当然雨季的清迈也是很任性了,刚抵达三王广场,就突然下起了大雨,就看到所有人都赶紧找地方躲雨。这雨一下就是半小时。过后雨停了,热闹的夜市依然人头攒动。
周末夜市是从三王广场一直到塔佩门这条路,整条路都上都是各种商贩,卖吃的、喝的、衣服、饰品、工艺品的都有。喜欢淘宝的人肯定在这里大有所获。

两个认真挑选的可人儿

夜市上各种清迈当地的美食,一定不能错过哦

捕梦网,寓意为你阻挡噩梦,带来好梦。选择捕梦网也有讲究,不同的生肖所搭配的颜色不同,可以根据属相选择。

清迈第二天

清迈第二天我们决定去城外的素贴山逛逛,问了酒店老板娘如何搭乘交通工具。原计划直接包车上山,不过老板娘告诉我们这样不划算,包车大概600-800泰铢。建议我们坐双条车到清迈大学门口下,三个人90泰铢,然后那里有专门去素贴山的车子,一车人满就开。上山下山来回一人100泰铢。

站在素贴山,一览清迈的全景。宁静的小镇,总是能让人把都市的烦恼都抛掉。

下山后,车子直接带我们开到清迈大学门口,所以我们临时决定逛一逛大学。大学门口就有观光游览车,可以绕游大学一圈,更好的自动讲解是中文的,估计也就中国人来这里多。

古城外的清迈大学,是泰国的高等学府,前总理拉辛也是从这里的政治学院毕业。这里也常常有泰国皇室的成员来参与大学的重要活动。

逛完大学,我们赶紧找地方吃饭,直接坐双条车到宁曼路,可是哪里知道下午两点后大部分餐馆都不营业。我们狼狈地在街头徘徊,好不容易看到一家开门的赶紧解决温饱。。
用过餐后决定放松下,就在宁曼路选了一家马杀鸡做SPA。这家在当地还挺有名,价格适中,推荐给大家。。

Iberry的冰淇淋很有名,环境也很不错,还有就是他家的免费茶水很好喝,闺蜜门店对我的口味也是无语了。

清迈最后一天

最后一天在清迈,我们打算自己在古城里转一转,边走边看,没有目的。我想这也是旅行的一种好方式。

泰北的咖喱面 Khao So很有名,也非常好吃。店家就在三王广场对面。很早就营业了,可以去吃早餐。

庄严的契迪龙寺,香火旺盛,善男信女们从早到晚,不选千里来到这里,为心中的夙愿而祈求。

契迪龙寺最著名的大佛塔虽然被大自然无情的摧残损坏,但是这并不影响它的魅力。残缺的石块,记录着历史的沉积,安慰着每个祈求的心灵。

泰北特殊的昆虫美食,我是无福消受,虽然勇气,但是奈何下不了口

吃不厌的芒果糯米饭

Hot chilli因为就在酒店旁边,非常醒目。由于经常有中国游客光顾,店员都会一点中文。旺季的时候通常都排队。对了,他家还有秋千可以坐,边享受美食边坐在秋千上,也很惬意

推荐椰子冰淇淋,绵软柔滑,椰味十足!

清曼寺是清迈古城内第一座寺庙,它安静而又平和的坐落在城市的一角,守护着这里的宁静

塔佩门其实就是一段残垣断壁,是古城的唯一遗迹,也是周末夜市的起点。

一个意大利的老头在广场上希望给予free hugs,来自异国他乡的陌生人的拥抱也许这也是旅途中力量。

晚上我们在淘宝定好了去动物园的行程,可以酒店接受包含门票。清迈夜间动物园,非常适合亲子旅行的选择,没有长隆的面积大,不过它有专门的游览车可以游览整个园区。夜间逛动物园我还是第一次,小鹿,斑马就在你身边悠哉散步,偶尔抬头看你能否赏它个零食。

野牛

逛完动物园大概十点左右。这是我们的last night,些许的失落让我们三个人决定畅饮一番。maya顶楼的myst bar,据说这里有个帅哥服务员号称清迈的吴彦祖,看你有没有机会可以遇到喽。

吴彦祖绝对不是他O(∩_∩)O哈哈~

回到曼谷

清迈的行程结束后,一个闺蜜提前回香港了。我们两个就来到号称比北京更拥堵的曼谷。提醒去曼谷的蜂蜂,如果打车一定要求打表,凡是不大表的一定会被宰,只不过宰多宰少的问题。

曼谷的热闹与繁华与清迈形成强烈的对比

逛街那天正好商场举办欧莱雅的活动,也有泰国明星到场,我认识的只有香波小姐。

这是曼谷的NARA,central world里的nara真的人气很高,记得预定,不然就很容易没有位子。咖喱蟹我真的觉得一般,不过酸辣虾汤我却很喜欢。

曼谷shopping

曼谷两天时间几乎都在shopping,也米有什么放松下。

这家餐厅是闺蜜点名要去,做轻轨下来走十分钟左右就到了。去这里的估计都是看到游记的推荐吧,食物分量很足,口味也不错。

推进碳烤猪颈肉

Termial21是去吃避孕套和卷心菜餐厅时经过,就去转了转。商场很有特色,就像一个航站楼,进门就是安检,每一层楼都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的主题。而这里的消费群体也是曼谷的年轻一族,喜欢淘货的朋友不妨来这种看看。

暹罗伯乐宫是曼谷高端的商场之一,世界奢侈品牌基本都囊括,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转转

暹罗广场负一楼的一家甜品店

考山路永远是背包客们欢乐的天堂,一条并不是很长的街道,热闹非常。街边的酒吧里坐着外来客们,一杯啤酒,一段笑话,就能认识一个朋友。

各种零食、小食,很有泰国的味道。

推荐姑娘们去泰国要吃燕窝,我是每天在超市买一瓶,白兰氏和这个牌子都还蛮有名的,两个都尝过,比较喜欢当地的这个牌子。7-11就有哦。

再远的旅途,再美的风景,因为分享和陪伴才会更难忘。在我眼中,最美的你们,才是旅行中最美的风景。👯💎🛍🎊

我们可以一直二下去

无需卷入太多令人厌倦的是非
结交自己喜欢的朋友
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这就是生活最原始和美好的状态

不错不错,就是人物照太少了,LZ拍照水平不错

2016-07-06 14:36

引用 斑斑 发表于 2016-07-06 14:36:37 的回复:

回复斑斑:

2016-07-06 14:39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7-06 16:28

引用 caiyisheng 发表于 2016-07-06 16:28:55 的回复:

回复caiyisheng:谢谢夸奖

2016-07-06 16:50

引用 Miss_愛吃魚 的图片:

这是什么。。好恐怖啊

2016-07-06 17:21

背景音乐是什么

2016-07-06 17:24

引用 沐溪 发表于 2016-07-06 17:21:51 的回复:

这是什么。。好恐怖啊

回复沐溪:蝉

2016-07-06 18:59

引用 沐溪 发表于 2016-07-06 17:24:49 的回复:

背景音乐是什么

回复沐溪:Young  For you

2016-07-06 18:59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7-11 09:53

引用 liyuchan 发表于 2016-07-11 09:53: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