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足迹

台湾小蜜月之旅完满结束,现在来回顾一下6天5晚的点滴~

台湾的海,台湾的山,台湾的食,台湾的人都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第一天:奔跑在路上

奔跑在路上的第一天很顺利。
香港HK Express航空直飞台中清泉岗机场,156公交直达台中高铁站,45分钟高铁到达左营,然后拼了个车顺利到达垦丁。夜色已经降临,垦丁大街两侧的小吃琳琅满目,香味随处飘散,游客熙熙攘攘,奔跑在路上的我们早就忍不出要大开吃戒了。
编辑

干贝丸跟我的拳头差不多大

火焰牛鲜嫩多汁

强烈推荐白玉苦瓜汁,降火气,喝了还想喝

第二天:电动骑行游垦丁

两个人游垦丁最好就是机车或者电动车小绵羊了。我们在民宿前台登记一下马上就租用了一台小绵羊,还是熊猫图案的,一路看来就属我们的车最萌!600NT一天。8点出发,电动车很容易上手,掌握好平衡就可以出发啦。我们住在垦丁大街上,处于垦丁的中心位置,所以我们半天游玩东边半天游玩西边。今天早上一路向东骑行,时速20公里感觉同样拉风。

其实我不会骑,因为leo说有他在,不用我学。但是拍个照装逼还是需要的

早晨没什么车,整条路都被我们包了右手边一直有湛蓝的大海相伴,很快就骑到了船帆石
船帆石高约50公尺,周围40公尺,是一座隆起的珊瑚礁岩,因为形状似一艘进港的船只,故而得名。

大海总是能让人心情舒畅,这是今天路遇的第一片海,怎么可以不多按几下快门呢?

骑着小绵羊继续向前行5分钟左右就到了砂岛海滩,蓝、白、绿在一起的感觉如此和谐。

阳高照的中午也阻挡不了我们去鹅銮鼻的热情啊,看我们在鹅銮鼻公园跳得多高就知道了~

午休过后开始向西出发,去猫鼻头看看巴士海峡跟台湾海峡的交界处~
Tips:我们大概4点半到园区,需要支付门票30NT,可是等我们出来的时候大概5点半,售票处就关门了,游客可以免票进出

据说垦丁最美的日落要去白沙湾海滩~

夜幕降临,我们飞奔着小绵羊,驰骋在乡间小路上,感受着迎面吹拂的晚风,第二天的美好时光也接近尾声~

第三天:花东纵谷线

研究了很久,从垦丁花莲最好的方式就是拼车一路由南到北玩上去。台湾的民宿感觉是万能的,租车,行程指导,推荐攻略等等。我们就是在民宿拼车前往花莲,早上会来民宿接,到了花莲也会送我们到民宿。

纵谷线第一站,多良火车站
这个车站是高架设计,站在月台上即可鸟瞰太平洋。不过据台铁统计年报显示,该车站之前上下车人数一年约400人左右,为台铁各车站当中最冷清的车站之一,所以已经废弃了多良站,剩下的只有回忆和日益增多的到此一游。

时间正好,我们看到一架台铁穿梭而过,想必车上的人都为之美景心醉吧~

又到晌午,是时候来一份池上便当,如此亲民的价格却让味蕾感到满足

吃饱该“上路”了哈~伯朗大道因为金城武拍摄了伯朗咖啡而一炮而红。这个稻场让我们流连忘返,上演了一出农夫与他的妻子的故事~

美景和美食总是相得益彰。瑞穗牛奶,丝滑香浓,今日你饮咗未啊?

还有北回归线标志和云山水,不过没什么特别之处就一笔带过吧~期待明天的花莲一日游

第四天:花莲一日游

好山好水好空气,只可惜天灾不断,地震台风让太鲁阁的容颜锐减不少。

前不久又震下了不少巨石,以防万一又有石头落下,我们进入国家公园都要带好安全帽哦!

七星潭,其实是一片海,不过是石滩,它不像垦丁的海滩是坡度很缓,这里的岸都是大坡度类似直线下降的,所以绝对不可以下水活动,踩水都不可以,因为一个大浪过来就......

每天行程的都是以美食结束~
我们的好司机好导游好摄影师良心推荐了很多美食,以下是我们今天吃的分享给大家:

炸彈蔥油餅 (沒吃過等於沒來過花蓮的必吃小吃 五星 )

花蓮香扁食  (花蓮名產之一 ) 鮮蝦紅油抄手  看似簡單 味道不凡 蝦的鮮甜 豬肉Q彈爽口
五星推薦

佳興檸檬汁  (太魯閣郊區推薦)
酸甜拿捏恰到好處 四星

芙芮莉(泡芙)
牛奶,巧克力口味
略帶冰淇淋的口感
吃過口齒留香 五星推薦

西瓜大王 水果拼盤 果汁+牛奶
西瓜很甜 四星推薦

鵝肉先生 鵝肉很嫩 麵攤類型
吃麵吃飯炒菜 山蘇很好吃!
四星推薦

第五天:台中漫步

早上起来吃了民宿老板娘的爱心早餐之后还贴心地把我们送到了花莲花车站,我们坐了4个小时的普悠玛号列车,逆时针方向坐到台中,也算是伪环岛游了~其实是为了回台中坐飞机,所以台中就随便逛逛吧,反正跟你一起哪里都是好风景都有好心情。

慕名前去东海大学的路思义教堂。算是纪念一下小蜜月圆满结束吧~

在淅淅沥沥的雨中我们手牵手漫步台中,回味一下这几天的点滴,期待下一次的旅程!

---End---

引用 Leo&Litchee 的图片:

电动车还挺萌的 我也不会骑 因为不会骑自行车。。

2016-07-06 17:10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7-06 19:26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