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在囧途之天涯海角 上篇

• 出发时间/2016-01-15
  • 人物/其它

熊在囧途之天涯海角 上篇(更新到万宁) 小熊回忆录
说起简爱基金是在一次不经意间结识的,从而一直相伴走过了3年。
第一次株洲见面装备都不齐的他们,居然有了完整徒搭进藏的计划
第二次株洲见面明知困难重重,毅然决然的踏上了出发之旅
第三次株洲见面开启了天涯海角之旅
第四次株洲见面开启贵滇进藏计划
第五次株洲见面开启天涯海角及东北之行
第六次株洲见面漠北计划
第七次株洲见面再一次开启天涯海角
一次次的见见面,见证着这个团队成长,也见证了一代代志愿者的付出!
想起第一批志愿者的坚毅,第二批志愿者的勇敢直到第六期活动终于放下了束缚去感受全程的辛酸苦辣。
有时候一直在回忆自己的身份,我是志愿者,义工还是教官,最后总是笑笑,谁在乎呢,我是老新人就行了。

人在囧途之天涯海角
本次活动在放下身边的一些事后也接到了东哥的活动方案确认,还是熟悉有陌生的天涯海角,去年有幸跟随了一段,自己一个人就单飘去了,最后因为家里的事,遗憾的归家。
今年再次确认是海南之行, 自己已经做好了十足的准备,结果发现我还是太单纯了。
12号放弃了蓝天救援队的年会只身一人开车前往株洲,进行后勤物质对接。这里见到了东哥(老相识了)老六(天坑)以及随车的2个后勤人员。第一批的应该知道小熊的杯具之路就要开始了。
13号出发被告知随车的2个后勤人员不能开车,阿西吧,株洲海口1000多公里啊!3个大男人2个不能开车等于就我一个人可以开(我还是夜盲)/(ㄒoㄒ)/~~ 好吧!男人不能说不行,采购补给(红牛加辣鱼)一路搞起,欢(吐)歌(槽)笑(老)语(六)一路向南杀向海南,还好红牛够厉害(真的是:你的能量超乎你想象耶),中午11点出发,凌晨2点到达渡口,接着就悲剧了!

14号5点到达海口,因为晚上过渡的都是大车,所以过渡的船铺设的是有空心的垫板,大车视角好可以看到,我车矮啊完全看不到啊,指挥的语言不通,打出来的手势也不明显,直接掉坑里了,恩,第一个坑啊,刚上到就给我个坑,注定了被坑啊!好不容易出来了,车友被缆绳挂了下,心疼中!!!~ 这也就算了,刚出港口导航也玩我,在有拦截岗的路面让我右转,傻傻的我居然信了,唉。。。。后果很严重。。。。没办法伤心的我只能找个地方修正下!
上午接到霜姐的电话告知营地位置后,中午赶往,唉,我是真把城市SUV当成了越野。。。可怜的车车你受苦了全天各种后勤中。。。。当天晚上别墅区外面露营,喊着看看守营地的几个哥们一起小酌点啤酒吃着肉肉,聊着人生,恩这里还有一个妹子出现(黄碧青)可惜第二天以后也没能再见到,不过感觉挺好玩的一个人!~~~

15号,上午营地保障中,城市穿梭取快递,下午营地发呆中,桂林洋酒店附近买物资,(不要问我为啥发呆,志愿者都去商战了,没人聊天)晚上以为能休息了,结果。。。各种忙啊。首先小熊以打酱油的姿态降临商战的总结会,随后小熊开启了装X模式,摇身一变变成了装备主讲教官,各种逗比的讲解了装备的种类、使用及性能。。。。这里小熊给各位第一批的小伙伴们道个歉,答应你们的装备实操因为各种原因只针对了小部分人做了部分讲解。。。讲解完装备后本想休息的小熊收到了大壮壮的求助,说桂林洋那边有十几个志愿者因为刚到,又是下着大雨公交车已经没有了,摩的也不来,需要后勤车辆前往。。。。唉。。。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去吧(因为夜盲人又多不能携带副驾),一路按照自己认为最安全的速度去接,EN….开始第一批次很顺利,结果第二批次彻彻底底的杯具了,天气预报说好的小雨,是的是小雨,但是我当时的感觉—车开到瀑布里了,天上下的不是雨,是泼的水啊,10米的能见度都没有啊,本来就夜盲的我更悲剧了,折腾来折腾去,恩恩,终于把3批次15人全部连人带包安全送达营地!!!这时候可爱的小霜姐突然出现说:东哥和坑货峰12点到达机场,我们现在可以去提前接他们了,当时的我看了看时间也同意了。。
16号凌晨。1:30机场的停车场,与还有背着吉他 耍帅的坑货老六,可爱的东哥,以及顺带接传家宝的西蒙和汇合了,一路吐槽这老六的各种事开始回营地,貌似超载了!还闯了了红灯(实在没发现那有个红灯)囧途之一:闯红灯

2:20桂林洋街道上,一群人闲着无聊吓着刚接到的传家宝同学对他说:
以下是传家宝同学的自诉
可怕(Д)生活前的最后一顿大餐哦!
“快吃,明天就吃不到这么好吃的了”
“以后有馒头有咸菜有矿泉水吃也不错”
“在这里竟然还想能吃到馒头”
“……”
鱼好好吃,一瞥眼,他们正在开启老干妈拌饭配辣条模式,(Д)吓惨中完全没有想到后来的某一天,自己竟然也吃得好幸福
空无一人的街道,路边的小吃店,三五好友,一起咻田螺,时光原来真的好惬意
3:00到达桂林洋营地,检查完营地,确认无误后!开启冬眠模式,和坑货老六一起在车里讲究了一夜(因为一直在接人,我白天把帐篷借出去了,自己忘记拿别人给我的的帐篷了,凌晨都休息了,我也不好打扰,没办法只能车里坐着睡了,还好我能睡,咋样都没事!)

16号,本来想睡到自然醒的,结果大部队开启活动模式---全程搜索,迷迷糊糊的爬起来检查了下营地,恩,继续开启冬眠模式,终于可以滚回自己的帐篷里睡了!下午的时候陆陆续续有人回来了,小熊终于从瞌睡及发呆中清醒,找人聊天去!,,,,(大家都去全程搜索了,就留下可怜巴拉的小熊一个人发呆。本来下午小熊找义工妹子聊天,结果还被当成怪蜀黍各种盘问,所得就是你—张娜!)结果。。。都玩嗨了,没几个跟小熊玩的,没办法小熊又只能发呆了,,,,
不过晚上的时候东哥的见面会开启了,恩,作为资深吃货的我,终于潜伏进入了现场,听着东哥的的讲演,喝着勇闯天涯吃着劲仔恩恩,还有烤鸡!~~,本来说减肥的,又忘记了!
挺喜欢东哥的一句话:陪你喝雪花的很多,但是陪你勇闯天涯的有几个呢!
(我期待以后能出现陪我一起勇闯天涯的队友,也羡慕简爱的家人找到了这样的队友)
各种欢歌笑语后,简爱的各团队的授旗及介绍,看了很久后,吃货的我又跑到营地去蹭吃的了,恩恩,又认识了几个小伙伴….边吃边聊天,聊到深夜,恩,开启冬眠。。。
晚上收到了噩耗,,,,囧途之二:车撞了,真的撞了,

17号大队伍搭车去文昌,我车坏了,留守营地,恩,朋友开车去修理。作为留守营地的我们只能自娱自乐了。恩,开启家庭煮男模式,烹饪各种美食,犒劳自己了!痛并快乐着!

18号上午继续留守营地,冬眠模式,下午被接往文昌,晚上给200多人做拓展活动恩,
刚到营地已经天黑,在巡视营地的时候,恩,自己感觉快疯了,整个营地跟个穿越战地火线似的,短短30米。被各种风绳绊倒,感觉都不需要修饰,可以直接进行穿越电网的拓展活动了,没办法只能检查帐篷的时候,敲醒各个帐篷的人让他们出来弄下那无处不在的风绳了。。深夜喊着200多人做着信任背摔及仙人指路的游戏。简单的娱乐,更能增进队员之间的友谊。

深夜的时候,几个老义工坐在一起吃完饭,这是突然发现,一桌人包括了第一道第六期简爱的所有义工,望着熟悉又陌生的面孔,突然有一种自己以老的错觉但有反复第一期活动又想是在昨天一样。。矛盾又熟悉!
同时发现我带的2把藏獒工兵铲,一把损坏。囧途之三:装备损坏
19号上午发呆。下午本来想航拍下文昌营地,结果刚起飞的无人机,就在空中炸鸡了。。。无人机海南首飞就这样不幸的收场了,唉。。。。心情郁闷的我下午看着逗比的义工们在哪里各种练习舞蹈,突然发现自己郁闷的心情被他们的朝气蓬勃给带好了!,

晚上看着这群刚相互认识不到一周的学生们以小队的名义表演着自己的节目,突然感觉年轻真好!~
深夜闲着无聊,喊着2个志愿者(其中之一罗晓燕另外一个帅哥忘记问名字了)及东哥在海边玩着捞鱼苗,去海边没事抓着螃蟹捡着贝壳,享受着难得的宁静!现在回忆起来,文昌的夜里是最心最平静的夜晚,也是最难忘的夜晚!

囧途之四:无人机炸鸡,返厂维系

20号早早就起来的我,看着各个营地拔营赶往万宁,我因为需要跟车辆去第二批营地随带取车就赶往了海口。收拾装备的时候发现又丢了装备。
8点起床,折腾到12点营地收拾完出发,2点才取到车,2点半赶往快递点邮寄,车又撞了(海口那边的修理店这坑人,所有东西都用的最垃圾的,而且还把我的雷达弄坏了,当时没发现,这次一万个圈圈诅咒他们家赶紧倒闭)4点多到文昌营地接待第一批剩下的物资及留守人员。。。。车辆严重严重超载。一车六人,4个大包及大批物资我可怜的车车避震都没了,还好一路是高速,一路紧赶慢赶到达万宁都8点了,结果发现一个严重的事情,又被导航坑了,最后各种定位一路连找代问终于9点多到了营地(中途遇到交警叔叔了,都不敢上去问路,可怜的我们,如果去问路,肯定是自投罗网)所以那天没有去万宁市区接各位的小伙伴们不要怪熊哥了,熊夜盲,在加上长时间的高度集中开车,那天累瘫了!~~。
囧途之五:装备遗失,车辆又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