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我们一起暴走大武汉!!

旅行之初始

3月,春暖花开的季节,樱花盛开的时候。
听说武汉樱花最负盛名,
听说江城有着历史悠久的楚文化,
听说世界第三大河长江及其最大支流汉水将武汉城区一分为三,形成了武昌、汉口、汉阳三镇隔江鼎立的格局。
......
听说3月19号我们要出发喇!!

旅行之日程

D1   上午  高铁: 广州-武汉
       下午   东湖(严重塞车,塞了一小时之后放弃此景点)-昙华林
D2   江汉关-江汉步行街-古德寺-汉口江滩-归元寺-晴川阁-黄鹤楼
D3   户部巷-长江大桥-广州

旅行之起航

3月的广州,回南天气,白雾茫茫,满窗泪海。而我们即将穿过重重雾障,一路向北方,直至武汉,逃离潮湿,享受短暂的清新阳光。

本来下高铁的第一站是去东湖的,结果在半路就塞车了,塞了一个小时还在塞,所以只要放弃了,直接去客栈休息了。

午睡到下午4点,出发去充满文艺范儿的昙华林
“这条普普通通的街区,集中了几十处近百年的老建筑物:教堂、医院、学校、名居、花园、领事馆等等。这些百年前的老建筑物虽然经历了一个多世纪的沧桑,却在历史的长河中钩沉发微,折射出历史的光泽和心酸........”
但是......去到又是另一番风景,老建筑改造小商铺,各种清新小玩意,小巷店铺,挤满了年轻人,各种长枪短炮,各种装范儿的青年。
对于我这个年轻人来说,匆匆一走,完了~

第一天因为下高铁后,在烈日下塞车了很长时间,有“老”有小的,所以就在客栈休息了,感觉好点才去了附近的昙华林,因此第一天只去了一个地方。毕竟我们不是旅行团,不赶景点。
却没想到.......第二天,暴走了武汉三镇,武昌、汉口、汉阳

一早起来,坐轮船到汉口,因为阴天有雾,江上风景也是模模糊糊的。

风很大,也很冷,吹得整个人晕晕的,不一会儿就走进船舱了

下船往前走几分钟就能看到江汉关博物馆,上面指示是可以进去观看的,但我们等了一会儿也不见有工作人员,只好离去。

因为时间尚早,江汉步行街很多店铺都还没开,逛了一下,我们就出发前往古德寺。

怪异塔尖,异域雕花,这是奇妙的古德寺。

佛殿仿照缅甸阿难陀寺建造,是一座典型的具有浓郁异域建筑风格的寺庙。是汉传佛教唯一、世界仅存两座此类风格的佛教建筑之一,具有重要的宗教、建筑和文化历史价值。

小小的古德寺隐匿在城市的高楼之中,随着慢慢走动,还能听到细细的诵读声,空气里少了香火的刺鼻,多了一点樱花的清香,一片宁静祥和。
这趟武汉之旅,最爱的地方。

离开古德寺,辗转到了汉口江滩,武汉市民休闲的公园。我们没有遇到著名壮观的芦苇丛,却恰逢樱花盛开的季节。

靠江边一走,抬头望去,满满的黑点点,是斗艳的风筝,是孩童的回忆。

没能去到东湖赏樱,而这里,弥补了这一遗憾。

怎么拍都是美美的

下午打的士去归元禅寺,说真的,在武汉打的士真的很便宜,没必要去挤公交车。

广东这边的寺庙不同,外墙装修显得明亮大方,里面殿堂用的是大红色,给人一种视线的冲击。

晴川阁,登铁门关,知大禹文化。

“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晴川阁是免费参观的,到来的时候,很多人都在拍婚纱照。

下晴川阁,就有码头坐轮船去黄鹤楼。

有“天下江山第一楼”的美誉的黄鹤楼,是武汉的一大亮点,气势宏伟,大气壮观。

黄鹤楼的南门一出来就是一条商业小街,东西看起来也没什么特别的。

武汉长江大桥是新中国成立之后在长江上修建的第一座大桥,“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上层是汽车和行人,下层是火车。从桥堡坐电梯上去还要有三四层楼梯才能到桥上。

旅行之后续

从长江大桥下来就前往武汉站,准备坐高铁回广州。就在我们在武汉暴走的这三天里,广东经历了一场暴风雨,而我们成功地避开了

我有个梦想,是环游世界,我没有大树庇荫,也没有同行者共勉,但我不甘倒下,总有一天会实现!

引用 ゛Anime Crazy 的图片:

2016-07-06 19:16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7-06 19:26

很赞!4顶支持!

2016-07-07 08:50

引用 ゛Anime Crazy 的图片:

2016-07-07 13:15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7-11 01:01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