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的起点——杭州、乌镇、苏州,之墨迹游记

乐呵 (北京) LV.3
2016-07-06 14:34 2177/8
  • 出发时间/2015-07-15

前言

转眼间一年时间过去了,趁着对去年的旅游还有些印象,抛掉自己懒惰的毛病,写
杭州乌镇苏州的游玩经历及感受,留着以后慢慢回味,也给将要去游玩的朋友们
一些建议。
        对于80后的我们,能抛开老小,忙里偷闲的休闲几日真是莫大的恩赐,趁着7月份有些空闲时间,我和媳妇商讨了一下,决定去苏杭看看,毕竟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这句话从小听到大,所以决定把我们两第一次的旅行定在了苏杭,因为本人对飞机比较恐惧,所以只能高铁出发啦~~。

第一篇:杭州游

2015年7月15日,乘坐北京南站下午13:45的高铁于晚7:30到达杭州东站,必须吐
糟的是高铁坏了临时换了一趟高铁,结果广播不按号坐,只能上去抢坐了,哎~~~

到达杭州入住之前在去哪网订的宾馆,位置还不错,步行到西湖边15分钟有两条街
的距离,环境尚可,包含早餐,一晚好像是240左右,实在是记不清了,放下行李已经8
点半了赶紧出去觅食,往西湖边走,看到了绿茶,之前在看攻略对这家的评价还不错,
所以第一顿饭就在这里解决了,饭菜味道还不错。可惜照片没跟上哦~

第二天一早开始了徒步游西湖的壮举,这可真称的上是壮举了,我只想说就是这一
天走的我随后的几天脚都在疼,这个决定真是太失败了,虽然风景是好,但是真心累啊
。之前看到有很多人是租自行车游览,我主要是怕麻烦所以就决定走着看了。路线:从
一公园—断桥—平湖秋月—岳王庙—曲院风荷—苏堤—花港观鱼—雷峰塔—小瀛洲岛—
一公园。之后看了音乐喷泉,这个真心不错虽然等了一个多小时但是真心值得一看。

接下来去了岳王庙,这个真心不太推荐,门票也挺贵好像是25一位,但是里面其实没什么可看的

出来后过马路对面就是曲院风荷,环境不错,也有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

出来就是苏堤了,这条路真挺长的,歇了好几次,不过风景也不错。

快走到头的时候就到了花港观鱼,里面也挺大我们大概转了一圈。

出来到对面走一小段路就是雷锋塔了,我觉得雷锋塔还是值得一去的

全是钱啊~~~我要是能进去~~嘿嘿

这个顶据说是金的哦,金的,金的…………

从雷峰塔下来往回走一段路有个码头,乘船去往湖中小瀛洲岛

今天实在是太累了,所以上了岛也不怎么想走了,也没拍什么照片,
又坐上去往一公园附近的船,回到了起点,然后过马路对面外婆家吃的晚饭,
这家店很出名所以人很多,排了半天号。

吃完饭,到对面音乐喷泉时已经没有座位了,站着等了一个半小时,终于看上了音乐喷泉,挺不错的确实好看。

第三天宋城—九溪:都说宋成千古情好看,所以前一晚在去哪网上订的宋城千古情的票,含宋城门票。这个真心值得一看非常震撼,我们早上去的比较早基本没有什么人,宋城不是很大,感觉可玩性中等吧,但是宋成千古情绝对是不虚此行。

玩的实在是没的可玩了,也终于等到千古情开演了,我都怀疑如果没有千古情的 演出,宋城会不会倒闭啊

从宋城出来后坐公交几站就到了九溪脚下,坐了一辆上山的车每人5元,(这个建议大家还是坐的好,如果自己走上去真心有点远哦),九溪挺美,环境非常好,但是玩了一天了也挺累了,就没怎么逛,一直沿着皇帝当年走的路走到龙井,然后打车30元到山下。

第四天来了灵隐寺,香火很旺的寺庙,这里要说明一下进大门收一次门票,进到灵隐寺里面还要再买一次门票,来看一看还是不错的,从灵隐寺出来往上走一点就到了永福禅寺,这个景点是免票的,但是我俩觉得没有多大意思所以就没进去,只是在门口看了看,然后坐电瓶车回到山下。

公交来到太子湾公园,之前看攻略很多人都来这里拍照,因为这里有个大大大风车,哈哈~~!我们也来拍几张。

太子湾公园随便转了转出来就去了胡雪岩故居,在一条小胡同里哦,正好下雨,雨中参观这栋老建筑别有一番情趣,顺便蹭蹭别的旅游团的导游,嘿嘿。

从胡雪岩故居出来后一路溜达到南宋御街,因为媳妇不太爱好这些,害的我也没办法浏览一下,这能走马观花式的穿过一条主街返回宾馆。

第五天游西溪湿地,这里真的很大,风景真的不错,我们进来和人拼船游了两个小时(这个建议大家坐小船游览,真心可以忘掉烦恼的哦)没有往里面走太远,就出来了真心是这几天太累了。晚上转了转夜市,没有什么太新奇的地方。

第六天我们离开了杭州杭州真心不错,非常适合居住的一个城市,环境、气候都让人非常舒适,而且杭州的机动车真的会避让行人的哦,不论有没有红绿灯,都会让行人先通过,杭州,我喜欢的城市,有机会还是要再来的。

第二篇:乌镇游

从杭州坐上午10点的大巴车来到乌镇乌镇主要玩的地方有两个一个是东栅、一个是西栅,来之前已经在网上订好了西栅内的民宿,一晚好像是550元,到了西栅先办理了入住然后买了东、西栅的联票(150/人),行李办了托运,我们就坐门口的直达东栅的公交(免费的) 先游了东栅,东栅主要是旅游团多,里面的人真是多哦,东栅出来4点多回到西栅,嘿嘿。小镇实在是太美了。

这个演出好像是2点,不过我们没有赶上,比较遗憾。

东栅出来在门口等车排队排的老长了,等了估计快有1小时才回到西栅,在门口坐了摆渡到河对岸就是西栅景区了。

来之前在官网上订的面水房,还不错,应该是民宿9号,老板没觉得有多热情啊,收拾了一下赶紧出去拍照喽~~乌镇的夜景绝对绝对的赞。

走的有些累了,和人拼船夜游乌镇(这个非常推荐,游船60/人,可以拼船)

第二天早上我们起的很早,就是为了人少能多拍点照,小伙伴们早起的鸟儿有食吃哦~~~

中午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乌镇,乘大巴前往苏州

第三篇:苏州游

苏州,说实话给我的感觉很一般,可能是刚游完杭州的原因,所以感觉比较失望,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而且我发现我对园林艺术还真没什么感觉,哎~~~没有那种艺术细胞哦,傍晚入住宾馆,富驿时尚酒店,就在地铁乐桥站口,环境一般,晚上游览了平江路,没有太惊艳的感觉,可能我也不属于那种小资群体,哎~~老喽 老喽。

鸡脚旮旯,之前看攻略都推荐这家的鸡脚,所以慕名而来,买了10个哦,晚上回宾馆泡着方便面全吃完了,味道还不错,但是没觉得有什么太惊艳的地方,中规中矩吧。

第二天一早去了吴中第一山虎丘去看斜塔,结果悲催了,赶上修建,后山还不错,就是个挺大的公园,感觉没有评论上说的那么好。

出来后,公交几站到了留园,说实话自己进去逛真的是走马观花啊,什么都不懂,就是看个热闹,逛这些园林建筑还真是要顾一个导游的。

从留园出来,去了最大的拙政园,这回我是想明白了,还是顾个导游吧,要不又是瞎逛一圈,最后找了个正规的导游,40分钟好像是100还是200,记不太清了,反正挺贵啊

拙政园出来旁边就是苏州博物馆,这个是免票的,不过排队的人可是真多哦~~我们也去凑个热闹,进去看看

之前看到一个蜂友拍过这个龙盘,说像是在跑,这次我也拍了一张,确实像是在跑~~哈哈哈

晚上逛了逛街,早上起来又去了一趟狮子林,都是假山,而且赶上雨了,最可悲的是没带伞……

回到房间收拾好行李,退房,地铁到高铁站,返程喽~~~~~~~~

走之前留下一张合影吧,嘿嘿~~

感言:
        本次苏杭游,总体感觉不错,虽然很累,有时也会因小问题争吵,但是总能在看到一处处美丽的风景时抛去争执与烦恼,旅行,真的是一种最好的放松心情的方式,希望有机会能再次来到这些美丽的城市,也希望各位蜂友能玩的开心。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7-07 17:25

谢谢 鼓励,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沟通

2016-07-07 22:12

真美!

2016-07-09 11:39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09 11:39:35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鼓励

2016-07-09 11:41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7-11 09:53

引用 kucaca 发表于 2016-07-11 09:53:08 的回复:

回复kucaca:我是夏天去的,感觉很舒适,别的蜂友有写过四季都有看点,所以你什么时候去应该都不错,当然我还是推荐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