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 两个人,四个城市,追寻一份浪漫(海量大图)

净水哔哔哔哔__ LV.7
2016-07-06 14:42 1575/14
  • 出发时间/2016-04-27

我是前言 ~

2016.04.27——2016.05.09
西班牙13日深度游
巴塞罗那——马德里——塞维利亚——格拉纳达——龙达

与女友初识,发现她是一个游走世界各地的女孩。曾经把旅游当成负担,现在终于体会到旅行的意义,生活的调味剂,解脱在世俗中...
很早之前就开始计划这次旅行,全因网上看到高迪的建筑,迷恋上了圣家堂的宏伟,并且旅游达人女友落下了欧洲这浪漫的一程...
情人节那天,终于订下了爱的机票,就这样,西班牙成为我欧洲之旅的第一站...
订票之后,在女友的威逼利诱下,观看了《午夜巴塞罗那》,更被西班牙的浪漫之情打动,满满的期待...

预告大片 ~

我是目录 ~

第一次记录游记,不知该从何说起,考虑到信息量太大,先编制一个目录,以便整理,客官勿笑。

一.出行准备
1.机票签证
2.制定行程
3.随行衣物
4.预约民宿
5.景点门票
7.Spain Pass

二.前方高能,每日游记
Day1.出发!直指巴塞罗那!跨时差游览加泰罗尼亚音乐厅圆形穹顶!阴郁的西班牙广场!
Day2.毕加索的艺术博物馆!主教堂的庄严壮丽!古埃尔宫的俏皮!
Day3.高能!!世界最有名烂尾楼——圣家堂!!少女心的圣保罗医院!奇奇怪怪的米拉之家!
Day4.不和谐街区的三大奇葩之家!伪球迷游览诺坎普!翻山越岭的古埃尔公园!
Day5.马德里不思议!云集全世界游客的跳蚤市场!小熊抱树0公里起源!阳光明媚的丽池公园!
Day6.美丽奢华的马德里王宫!坑爹的普拉多博物馆!站着吃的火腿博物馆!
Day7.阳光之城格拉纳达阿尔汉布拉宫!巧遇五月十字节!
Day8.转战塞维利亚!安达鲁西亚首府!南部之星!
Day9.最适合私奔的地方——龙达一日游!
Day10.塞维利亚石板路的闲逛!西班牙最美的西班牙广场!
Day11.折返巴塞罗那!五颜六色的博盖利亚市场!巴塞罗那不哭泣!
Day12.Say Gbye Spain!
Day13.I am back!

——我——是——分——割——线——

一.出行准备

1.机票签证

【机票】
机票我们是在携程买的土耳其航空放出的特价票,在伊斯坦布尔机场转机。我们选择的27号凌晨的红眼航班,早上5点多到,2个小时转机,因为有6小时时差,巴塞罗那时间早上10点到达,正好可以多腾出一个白天游玩。土耳其也算是小土豪航空了,北京土耳其转机到巴塞罗那往返一个人¥4853,比起之前看到大家攻略里的¥6000+还是算便宜的了。

【签证】
签证我们是自己准备的,相关需要的资料可以在上面的西班牙大使馆官网查到。这里提示一下大家,银行流水单,一定要在资料齐全办理前再打印,我是先准备的流水,再准备的相关资料,由于中间间隔了小一个月,去递签的时候第三方审核通过了,大使馆那却没有通过,还得去大使馆补交一个月的流水,这才签证成功

我们是在北京递签的,相关地址如上图。

2.制定行程

3.随行衣物

这次出行,在随行衣物上真的准备的很好啊。4月底5月初北京的天气在13-26度之间,查了一下巴塞罗那,温度在12-23度之间,本以为温度差不多,穿一件薄外套就可以了,还好我们怕飞机上冷以防万一一人带了一件棉服,这才免遭被冻。这个季节,西班牙真的很冷!!巴塞罗那更冷!!下雨天更更更冷!!我们全程都是里三层外三层的,把全部衣服都穿在身上,带的好多夏季衣服都没穿上,只有天气好的时候穿出来拍拍照。基本上我是一个短T一个衬衫一个运动外套一个棉服,请大家做好准备。

4.预约民宿

巴塞罗那的民宿是一家中国人做的,虽然是同胞,但是真的不是很推荐,还是住在当地人比较有当地特色,切方便出行游览的地方吧。

马德里这家民宿,位置很好,就在马约尔广场旁边,很方便。长期有一个人接待,做成那种流水线似的。但是,这家老板真的很垃圾,由于我们路线不是很熟悉,比checkin时间晚到的,路上一个电话接一个电话的催,真很让人不爽。

格拉纳达的民宿真的非常非常推荐给大家!!这家的美女主人非常热情,早早的在楼下等我们,给我们很多建议和提示。房间真的非常有当地特色,在一栋很老式的建筑里,但是设计却非常新颖。虽然格拉纳达不大,但这家民宿位置还是我们精心挑选的,可以步行到达阿尔汉布拉宫,也可以很快到达市中心。

塞维利亚的民宿同样极力推荐给大家(后面游记内有图片照片)!!主人是一个当地小哥,他的姐姐常年在中国出差,对中国文化非常了解。房间在一个院子里,院子里的人都很nice,见到你都会主动微笑打招呼。最重要的是,房间在顶层, 同时拥有一个大大的露天阳台,装饰的红色帆布帘,真的很舒适很美,我们在塞维利亚的每天,都是从天台美美的吃一顿早餐开始的。

5.景点门票

我们在网上购买了这些门票,上面有具体票价。不得不说,好多景点提前购买门票还是很方便的,不用去排很长很长的队。

7.Spain Pass

Spain Pass是在西铁的官网上购买的,我们购买的是RENFE Spain Pass套票,票价163欧,正好四程,购买后在一程一程去对换。从马德里格拉纳达这一程,是需要在马德里火车站兑换的,因为格拉纳达火车站关闭了,中途得换乘大巴到达,大巴和火车票是绑在一起的,所以不需要单独支付大巴费用。

二.前方高能,每日游记

Day1.

4月26日,是激动人心的一天,由于是凌晨的红眼航班,白天还得去公司上班,但是心已早早的起飞预热。下班飞奔回家吃饭,Uber叫车,直奔机场。凌晨12:10分的航班,由于首都机场的尿性,加上想赶早转转日上,8点半就到机场了。然后出关小火车之后,发现大部分店已然关门,那心情可是黯然神伤,但是不怕,假期模式开启,心情依然美丽!!
出行选择的土耳其航空,也算小土豪航空啦。这里必须给携程大大的差评!!买机票时候回来显示为相同机场转机,买后过几天,居然变成另外一个机场转机,原来伊斯坦布尔共有两个机场,一个是伊斯坦布尔国际机场(IST),这个也是所谓的欧洲机场,主要经停来往欧洲的航班,另一个是城市另一端的萨比哈机场(SAW)是亚洲机场,打电话询问土航工作人员得知两个机场距离较远,有直达大巴但是车程3小时+。。。这就意味着回程时我们需要拉箱子来回跑,还得办理土耳其过境签,投诉让他们改签也搞定不了,最后退了200块钱不了了之!!携程买机票真要谨慎,上次去日本也是,买了机票最后没有出票,差点耽误事情!!有了差评就得补一个好评,土耳其航空真是棒棒哒,回来时候办理checkin,一个华裔女孩给我们办理的,看到我们居然要换机场转机,当时就请示领导给我们办理了改签妥妥的在巴塞罗那腾出半天时间,行李也自动转机,舒舒服服回家哈哈!

不得不说去时飞伊斯坦布尔的这架飞机,菜单很新颖,蝙蝠侠大战超人合作款,看了飞机上的视频才知道,原来神奇女侠当时乘坐的就是土航。这顿主餐是烤肉饼,明明两颗四喜丸子,倒真是好大,一股膻膻的味道,真是很像土耳其烤肉。沙拉和橄榄真是怪的一逼,难以下咽啊

凌晨4点降落伊斯坦布尔机场,机场视野内全部是土航。终于,我也像Kobe一样见证了土耳其凌晨4点的样子。
2个小时的转机到达巴塞罗那。女友说我第一次欧洲之行,入境可能会提问比较慢,所以一下飞机就直奔海关入境,没想到到那内哥们看都没看就敲章通过,我就这么莫名其妙的踏入了西班牙。下了飞机我们直接坐大巴到达市中心加泰罗尼亚广场,然后准备换乘地铁到我们定的民宿。因为做过功课,到地铁直接去买T10,完全自动售票,到最后离开巴塞罗那我总共在地铁站的人工售票处才见过一次上班。

T10是9.95€一张,可以两人共同使用,一共用10次,还是非常方便的,推荐购买,比单次票价合算很多。地铁真的很破有没有,倒是很长长很长。地铁的上下门很奇葩,下车要在里面按开门键,上车在外面扳开门把手,不按不扳不许下车!!哈哈!!

来到民宿,打开电梯的一刹那真是吓我一跳,这么狭窄的电梯还真是第一次见,还是手动开门,电梯到达层数之后那咯噔一下,次次冒冷汗,真的安全么??这里必须吐槽一下巴塞罗那订的这间民宿,期初订的在圣家堂的旁边,到这几大景点都比较方便,户主还是一个中国留学生,和他们合住,想着交流起来也方便。可后来这人说那边要装修,给我们换了一个地方,并退一部门房费,也是为了能和国人在一起并且贪图了小便宜,导致过去发现去哪个景点都不是很近,即使巴塞罗那不是很大,也很不方便。况且和我们合住的是那留学生老爸,平时也见不到,自己还不熟悉呢,更别说给我们介绍了。所以民宿还是推荐住当地的方便一点的!

好了废话不多说,到达民宿稍作休整,立刻出发,目标加泰罗尼亚音乐厅!

我们在5点关门前赶到加泰罗尼亚音乐厅,匆忙买了门票便进去排队,没想到参加了一个加泰罗尼亚导语团。音乐厅以圆形穹顶著称,历史悠久,刚进入参观,视频展示了一番音乐厅的历史,这里好多名人前来演出,印象最深的就是郎朗。。整个音乐厅很恢弘很有艺术感,到这主要就是各种拍拍拍,都太美了,所以选择什么语言的团队其实意义不大,重在观赏!!

我家小妞对这盏路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游览结束,已然饿到前胸贴后背,来之前就听说tapastapas,终于在加泰罗尼亚音乐厅先吃到了。感觉像寿司一样,下面换成了硬面包PS:吃货的表情再次出现啦~感谢老婆不黑之恩,居然把我照的萌萌哒~没有了黑道大哥的赶脚~

小小品味一番之后,因时间不早,所以决定去西班牙广场看看外景。据说西班牙的每个城市都有西班牙广场,大小形状造型各异,唯有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最美(请看后续游记介绍)。到了之后发现,果然巴塞罗那的意思不大,标志性建筑是两根柱型小塔,往里走就是加泰罗尼亚艺术博物馆(这里要提示大家,西班牙人的时间观念很是差的一逼,明明还在开馆时间内,居然售票处下班了没法买票,只能进入后面一个临时展厅短暂参观,所以希望大家去各个景点一定要尽早前往!!)。可惜当天巴塞罗那天公不作美,赶上它的梅雨季节,但昏暗的天空给人另外一种宁静的美感。

西班牙广场悠闲的溜达一圈之后,顿感腹中再次空虚,于是女友的吃货属性再次发挥,以自己特别的美食嗅觉,当机立断找到巴塞罗那最好吃的墨鱼饭,速速扯呼。

吃墨鱼饭的饭馆位于皇家广场,名字叫做Les Quinze Nits,小店真的很爆满,可以坐里面也可以坐在外面,外面有大火炉烤着,因为天气比较冷,所以还是选择的室内。我们要了必点的墨鱼饭,如图上来就是一大盆黑呼呼的,吓了一跳,可是吃起来真是别有风味,不像别的地方的海鲜饭米饭生生的,小店的墨鱼饭米饭发糯,真的可以用香甜可口来形容。还有这种炸海鲜,当然sangria水果酒是必不可少的,本以为类似鸡尾酒,waiter询问要半扎还是一扎,满满自信的要了一扎,结果发现好大,喝完会有一种轻飘飘的感觉。后来在西班牙这几天才发现,当地人真是爱喝酒,动不动就一瓶红酒配一瓶香槟,喝得津津乐道。

Day2.

第二天一早,细雨绵绵,巴塞罗那不哭泣啊。顾不上吃早点,直奔巴塞罗那主教堂。本来这次西班牙之旅是冲着高迪的圣家堂去的,别的教堂准备一带而过,没想到到了主教堂真的被它庄严的气势所震撼,古朴的哥特式教堂,给人一种神秘甚至压抑的感觉。主教堂的哥特式特点一览无余,尖尖的塔顶,造成一种火焰式的冲力,把人们的意念带向“天国”,有一种接近上帝和天堂的感觉。高高的穹顶,给人一种望而生畏的威严。教堂两侧,有很多小小的祷告室和圣物雕像,栩栩如生,让人感叹当年高超精湛的雕刻技术。

路边捡到一枚萌萌的小姑娘

然后成为了大哥的女人。。。

后院的烧鹅,哦不,小鹅,一共13只,是为了纪念一位年仅13岁的修女献身于此。这位年轻的修女名叫圣埃乌拉利亚,是巴塞罗那出生的殉道者,在公元四世纪被罗马人处死,后来她成为巴塞罗那的守护神。

宜家的花雨衣,我俩喜滋滋的穿出去,结果被各种雨伞撞衫。。。

参观完巴塞罗那主教堂,顿感肚中羞涩,按照之前做的功课,我们来到巴塞罗那著名的西班牙不可不吃的另一小吃店——油条店。

小店名叫Granja M Viader,进去是一个可爱的小店,waiter非常nice,重要的是,油条真的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店里的油条是小小的马蹄状,配上一杯热巧克力一杯橙汁,吃的真的很有满足感。当地油条比起北京的油条,更有嚼劲,很筋斗的感觉,沾点热巧,巧克力汁瞬间融入进去,吃起来甜而不腻,那滋味,杠杠的~

有美食,某人自然非常开心!~

酒足饭饱,继续一天的行程,下一站,一个极其高雅的地方——毕加索博物馆。毕加索博物馆坐落在El Gotic旧城区的一个小巷里,这里曾是他的住所,展出了毕加索青年时期的大量作品,展现了他生前各个阶段作风风格变化的过程。说实话我对这些博物馆很是无感,但是介于某人总是说我不学无术、不懂艺术、极其lowB,只好陪小姑娘走一趟了,顺便提升一下自己的逼格。其实走完这一趟,印象真的不是很深刻,唯独有几张画让人过目不忘,虽然博物馆不让拍照,我还是偷偷照下流出,那就是毕加索的小黄书系列了。

怀着对毕加索的崇敬心理,启程下一站,古埃尔宫。其实这个小宫对我在脑海里并没有印象,隐约只记得古埃尔公园,多一个园字。这种精致的小地只有老婆想的出来。到了楼下还是懵懵的,知道走到楼顶才豁然开朗,标准的高迪风格建筑,楼底有各种“菜花”“圆筒”,各种花色的琉璃瓦片拼接而成,高迪还真是少女情怀严重呢。

妥妥的“菜花”“圆筒冰淇淋”,吸引着我家那位小吃货~

“少女”宫游览完毕,天色也逐渐清朗起来,蓝天白云,心情大好。准备沿着兰布拉大道一路散散步,感受一下欧洲的街道文化。一路走到底,来到一个港口,暗自窃喜是不是来到奥林匹克港,结果一定位发现是巴塞罗那港。此时此刻已经晚上8点,巴塞罗那阳光正好,港口海鸥飞翔,一片祥和的气氛,让人情不自禁大爽。港口延伸出去有一个很大的shopping mall,忘记叫什么名字啦,只记得里面有绿色的麦当劳。街边有很多黑人在卖冰箱贴、明信片和fake shoes,建议还是不要接触为妙。商场闲逛的同时,发现港口旁边有一处很赞的海鲜饭,决定立马出发。

这家餐馆我记得叫做port vell,可惜后来查不到了。很温馨的一家小店,里面大部分都是当地人,一个胖胖的老waiter在里面帮忙。我们点了招牌的海鲜饭、生蚝、还有类似象蚌的那种东西,本来看到旁桌在喝香槟,说点两杯喝,结果这里都是一瓶一瓶点用,想了想这几天时差还没有完全倒过来,本来就晕,所以还是不要了。这里的海鲜饭就是那种米饭夹生的,吃起来比较硬,海鲜真的是真材实料分量很足。生蚝、蛤蚌真的非常新鲜,以至于我这种本来就很少吃海鲜的人真的有点吃不惯。。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历史悠久的老字号小馆里,那位胖胖的waiter人真的很好很绅士,他看我们点一瓶香槟喝不掉,餐后便送了我们两杯香槟品尝,虽然听不懂对方说话,但总是乐呵呵的为我们服务,让人感到在异国他乡也很温暖。

Day3.

4月29日,是激动人心的一天,以至于头一天晚上兴奋的都没有睡好觉,一早早早的起床收拾打扮,你要问我为什么?当时是要把体面的一面留给西班牙之旅最最的重头戏——圣家族大教堂了!!圣家堂相信我不用过多介绍,它是高迪的巅峰之作,最伟大的作品,没有之一,也是历史上最有名的烂尾楼,建造了100多年还未完工。计划这次西班牙之旅,全因当初在网上看到圣家堂,便深深的被它吸引,不能自拔。在我心里圣家堂应属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教堂。欧洲的大教堂很多都会大同小异,然而圣家堂却是独一无二的,它整体设计以大自然的洞穴、山脉、花草动物等为灵感,可以说是回归自然的创作。刚到巴塞罗那这几天,天色都很阴郁,然而今早来到圣家堂,天空异常的晴朗明媚,来到圣家堂真是带来好心情。

我们是在网上订好的票,然后在门口可以凭票换讲解机。一早9点我们就到啦,因为之前做功课有朋友说9点半到10点的时候,阳光最好,散射进教堂内部,通过彩色珐琅窗的映射,会散发出五颜六色的光彩,犹如彩虹一般(稍后放图)。今天的天气真的很好,蓝天白云, 照片照出来也很清新很好看。当时把圣家堂外部照片分享到朋友圈,有人说是泥垒的,还有人说是泡沫堆的,真是笑岔我了。。

排队进入教堂,真的被美呆了,仿佛打破的调色盘。语言已经形容不了它的美丽,直接上图分享给大家!!

阳光透过珐琅窗照射进来,折射到洁白的石柱上,五彩斑斓,真的如同彩虹一般。

欣赏完教堂内部的色彩盛宴,我们抓紧时间往上登塔。圣家堂分为三个面,诞生面、受难面和荣耀面,受难面是后来修建的,荣耀面正在修建中,我们选择的从诞生面上去,一个电梯直接到塔尖,然后通过回旋的楼下往下步行。沿途可以欣赏周边的美景,俨然一座高贵美丽的观景台。观赏之间,当然少不了高迪必备的“菜花”“圆筒冰淇淋”了,这已然成为高迪的形象代言。

从诞生面下来后,我们来到教堂中部的祷告座椅这里休息,听着教堂音乐,回味着圣家堂的美景。大厅中间,耶稣基督十字架高高挂起,神圣庄严而华丽。 其实,说心里话,在圣家堂真的会审美疲劳,因为真的是上下左右360度全方位的美丽,各种无死角,随手拍照都是不用处理的美图。与其说它是一座庄严的哥特式教堂,不如说它是一座艺术结晶而成的美丽建筑,艺术感超越神圣,在这里心情无时不刻的兴奋着,忘乎所以。

休息片刻,顺便整理了一下照片。我们管这组照片叫做“要有光,于是便有了光”,哈哈。

休息完毕,我们又在圣家堂外部转了一圈,来到后面的受难面。受难面的雕刻很奇特,人物描绘脸型都是方的,仿佛未经涉世打磨,显得非常古朴纯真。

恋恋不舍的参观完圣家堂,我们还意犹未尽的跑到对面的小公园内远拍留恋。圣家族大教堂,无需任何语言修饰,真的很美!不虚此行!极力推荐给各位!!

激动的游览完圣家堂顿感肚中羞涩,看到小公园内人手一个大热狗在啃着,顿时馋了,跑到旁边小店购买。此时阳光极好,坐在路边啃着热狗,妙哉妙哉啊。

简单的吃完饭,晒晒太阳,预约的晚上5-6点参观米拉之家,所以闲来无事,四处逛逛。无意中来到一处医院式的建筑,很有欧洲特点,往里走老婆突然想起这里是圣保罗医院,也是一处景点。反正也无所事事,所以就买票进去转转,没想到就此发现了新大陆。先放一张门口主楼的照片,配合着蓝天白云,一片唯美的景象。

走进医院里面,墙壁和房顶都是由白色的大理石拼接而成,干净而不死板。拐角处墙壁上医院还用投影投出医生帮助病人的景象,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很有创意。

穿过主楼出来,豁然开朗。一栋冻欧式小洋楼,真的很可爱。这个时候风轻云淡,够我们好好在这边玩耍嬉戏一番了。感觉医院要都是这样,会有很多人都希望住院了。。

照片凸显出我家那位跟我比起,取景及拍摄技巧的差别,真是一个天下一个地下啊!!!

走进旁边的小楼才发现这个医院是有多“少女心”,薄荷绿的屋顶,粉红色的圆顶,妥妥的羞涩啊。

最后再放出两张对比照,我还真是开心呢

轻轻松松游览完圣保罗医院,我们就向米拉之家出发。不得不说巴塞罗那的之家太多了,搞得我晕头转向。米拉之家其实特色全在楼顶,类似古埃尔宫的构造,到达换完讲解机我们就直奔楼顶。

楼下发现一个小通道,我们就跟了进来,发现是薄荷绿的墙壁,很是开心。走了一半才知道是走!错!啦!这是下楼的楼梯!!shit!!只好调头回去。这里告诉大家一定先做电梯上到楼顶,再顺着楼梯往下走参观,好像这边的景点都是这个顺序。

登顶之后,豁然开朗。看到这些石头烟囱,才回忆起之前看到过米拉之家。它是高迪设计的最后一处私人住所,又叫“采石场”(La Pedrera)。不知为什么,看到这群傻傻的烟囱立在那里,搭配一张张窗户像一个个撅着的人嘴,给人一种呆萌呆萌的感觉哈哈。

很有特色的大脚丫~诶?你还要我和握个手??

楼顶游览完,顺着楼底下来,有“家”内部的各种展示。有好多宝宝玩的玩具,过家家的小桌小椅,复古的衣帽间,薄荷绿的厕所(超级点赞),蝴蝶套装的床和衣柜,有时候想一想能住在这种“家”里,还真是高奢呢,哈哈!

米拉之家游览完,回房间修整一下,又到了深夜放毒的时刻。这次我们选择的是一家当地人极力推荐的吃烤鸡蜗牛的餐馆。这是在哥特区内一间十分有代表性的中世纪的餐馆,叫做Los Caracoles,门口用炉火转动着金黄的烤鸡毫无节操地馋着路过的每个人,内部装饰犹如一座活博物馆。

一进门先是一条细长的甬道,也是一个小小的酒吧,人真的很多,都挤在吧台上。欧洲人好像很享受这种一大堆人在一起喝酒的感觉,这要是在国内我估计早吵吵起来了。吧台里居然是一个亚裔小哥,穿得衬衫打着领结,这一看才发现这里面的waiter穿得都很绅士。

小店厨房都是在外面的,我们坐在旁边,可以边做边吃,哈哈。

来到蜗牛餐厅,当然一定要点蜗牛啦。在这里蜗牛是一道前菜,怪我自己孤陋寡闻,本来以为是一颗一颗的蜗牛肉,没想到返璞归真的带着壳,不过肉真的很大很鲜,蘸着酱汁,别有风味。主菜点的海鲜饭和大烤鸡啦,海鲜饭其实比起别家大同小异,但是烤鸡真的可圈可点。在门口看到转动的烤鸡就馋到不行,正真吃上就更不行了。鸡肉烤的外焦里嫩,里面的肉肥而不腻,嫩滑嫩滑的,的确值得一赞,得到我家小当家的连连称赞。

Day4.

今天是在巴塞罗那的最后一天,今天有三个任务,首先一大早我们先赶到著名的不和谐街区。不和谐街区是巴塞罗那扩展区格拉西亚大道上的一个街区,因为在这短短的一段路上,汇集了三位设计大师风格迥异的三座建筑,梦幻的巴特罗之家、端庄的阿马特耶之家和柔美的叶奥·莫雷拉之家。这三座建筑相邻而建,因为巨大的反差带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所以称之不和谐街区。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选择游览了三座建筑中的两座,巴特罗之家和叶奥·莫雷拉之家。叶奥·莫雷拉又可意译为狮子与桑树之家,与当时许多建筑不同,它没有以业主命名,而是以装饰图案中的狮子和桑树来命名。来到门口,这家还真是守时,时间未到还不能进入,只好在门口排队,顺便拍拍照片,门口的墙壁真是五彩斑斓,又是一颗少女心啊。

进入狮子与桑树之家,其实里面非常空旷,不过装饰细节却非常精美。各种琉璃、瓦片、壁画,真心像一座唯美的艺术馆。

在这么花花绿绿、装修粉饰可爱的屋子里游玩,老婆自然开心的了得,各处拍照合影,居然还拍出了一套自己的artdeco照片。

最后再来两张阳台“街拍”哈哈

逛完了精致典雅的狮子与桑树之家,我们来到旁边的巴特罗之家。可能因为名气大一些的原因,外面排队的人很多。这里大家要注意,巴特罗之家是分两条队伍排开,一条是买票的队伍,一条是网上购票直接进入的队伍。我们是在网上订的票,所以可以直接排队进入,旁边现买票的已经开始分段限流了。进入巴特罗之家,凭票领取一个像带屏幕像手机一样的讲解器,不同于别的景点,秘密稍后揭示。

进入大门,便看到这个龙骨状的楼梯,蜿蜒而上。

巴特罗之家有100多年历史,并经历了多次整修。房子内部的设计秉承了高迪一贯的风格,没有棱角,全是柔和的波浪形状。海洋元素贯穿整个市内装修,房间顶部巨大的螺旋造型,像大海的漩涡一般向四周散开,而漩涡中心则装饰有海葵样的顶灯。

走进房间内,发现一个大蘑菇形状的拱门,看着让人想起玛丽欧。在这里,讲解器的秘密显露出来,你到达标号房间,用讲解器扫描标号,就可以看到对应房间内的3D画面,大蘑菇啊大海龟啊移动的门啊,还有,额,乳晕状的屋顶。。

花儿一样的姑娘,和花儿一样的柱子,及其后面著名的“屋顶”。

房间内的微雕模型。还有一个大的模型,由投影打到上面,为大家讲解巴特罗之家的故事:曾经有一位美丽的公主被龙困在城堡里,加泰罗尼亚的英雄圣乔治为了救出公主与龙展开了搏斗,用剑杀死了龙。龙的血变成了一朵鲜红的玫瑰花,圣乔治把它献给了公主。高迪的灵感来源于此,所以这座房子的每一个设计都有着特殊的含义。十字架形的烟囱代表着英雄,鳞片状拱起的屋顶是巨龙的脊背,房子的外立面用彩色瓷片镶贴,像是长满龙鳞的龙身,镶嵌彩饰的玻璃和构思独特的阳台则是面具,也有人说那是骷髅,与屋内大厅人骨造型的支架相互呼应。不过,这样的设计一点也没有给人阴森的感觉,阳光照耀下色彩缤纷的拼贴玻璃叫人眼花缭乱。毕竟高迪的“少女心”,你懂的~

渐变色的瓦片墙面,给人一种神清气爽的感觉。

来到龙脊背样的屋顶,巴特罗之家的故事也结束于此。

因为下午我们计划去诺坎普,距离比较远,所以选择了旁边的麦当劳充饥。西班牙的麦当劳,牌子是绿颜色的,里面有自助点餐的机器,你选择完要点的套餐,因为没有当地的卡,可以打出餐单到快速结账柜台结账出餐,比咱柜台直接点快了很多。

我点的牛肉汉堡,老婆点的凯撒沙拉。不得不说西班牙的麦当劳,虽然价格不便宜,但是人家分量很足啊,味道很好啊,秒杀国内的各种。

说起诺坎普球场,还真心不近啊,下了地铁还得走好长一段路。快到的时候老远就看到了梅西的大幅海报,证明我们没有来错,虽然我们俩个“伪球迷”也只认识梅西。。

在门口买的诺坎普之旅套票,分好多种档次,我们买的23欧的,可以参观球场和巴塞罗那足球博物馆,馆内展有该队历史上获得的奖杯、历史照片、足球明星的球鞋队服等等。

博物馆内各种布置都很有心机,还有高科技的3D电影和大触摸屏,高端大气上档次。这个大屏幕可以自动切换图片,国外的真爱粉还是很多,碰到巴萨队徽直接应声扑倒在地。

博物馆内还开放了球员的淋浴室、更衣室、祷告室和新闻发布间。

穿过博物馆的地下通道,走进诺坎普主球场,硕大的草坪,色彩斑斓的看台。说来惭愧,对于不怎么看足球的我们来说,诺坎普球场还真没有什么特殊的感情,于是就拍了几张游客照。。

正说着,看台下面走上来一个小球迷,衣服颜色还挺搭,这自信的小眼神和谜一样的微笑,未来的球星一逼啊,妥妥的被我老婆拍下,万一以后人家出名了呢哈哈。

最后,游客照,到此一游~因为我们订的5点半到最后一个景点古埃尔公园,所以时间比较紧张,也没有好好逛逛纪念品商店,好在官方商店在巴塞罗那很多,要给朋友带东西的可以考虑市区内的官方店。这里提示大家,博物馆通往球场的路上,有免费拍照的地方,然后它可以把你P到球场上或者和球员合影,建议大家不要购买,照片照的很好,P图技术太差,P上去之后人都虚的,况且也不便宜。

走完诺坎普,我们疯狂往回赶去古埃尔公园。结果因为Googlemap的问题害的我们在那边山上团团转了好几圈,差点就耽误了时间,本来订的5点半场,结果快6点才到,还好门票的检票员人很好,没让我们排队就进去了。古埃尔公园又称桂尔公园,是高迪早期的作品,建于1900-1914年,原本是高迪的挚友和保护者——巴塞罗那房地产商艾乌塞比·古埃尔(Eusebio Guell)计划建立的一个花园式别墅社区。但由于离市中心太远,60栋别墅只卖出2座,其中一座由高迪买下,高迪在这里工作和生活了整整20年,粉红色的那座就是高迪故居,现在已经变成了博物馆。

走进公园,首先看到的就是经常出现在旅游杂志里的蜥蜴雕塑——加泰罗尼亚的象征,也是我们翻山越岭的目的,就为了见证它。拍照时拍下一对老外,还挺深情脉脉,为我这拍照技术点赞!

园内各种萌萌的建筑,还有姜饼屋。其实古埃尔公园不是很大,看大家攻略以为是一个大大的公园,现在来到感觉像一个院子一样,有蜥蜴有姜饼屋还有后面的龙鳍状也是世界上最长的马赛克拼贴长椅。

长椅留影,山上风很大,造型都凌乱了。。

古埃尔公园结束,我们就完成了巴塞罗那全部景点的游览。晚上回到房间,因为第二天一早要出发马德里,于是提前收拾好行李。今天一天的行程真的很紧凑,奔走了大半个巴塞罗那。晚上我们就准备在房间周边找点吃的,用yelp搜到楼下居然有一家很温馨很有名的homemade饭馆,于是下楼直奔过去。小饭馆叫做Gate Mala,可惜查不到了,里面真的很小,只有中间一条甬道,旁边是延伸的吧台和另一面墙上的小桌板。小店全是当地人,感觉都是旁边的常客,居然需要预订,还好热情的老板娘告诉我们有两位预订得一个小时后,可以让我们先坐那里,说是坐,其实连一个椅子都没有。

小店没有菜单,菜品都写在吧台后的小黑板上,居然都是西语,也看不懂,我们就点了几样这里大多数人吃的,还要了一杯啤酒。首先是tapas,也不知道上面是什么,就囫囵吞枣了,然后老婆点了一份类似橄榄、奶酪、土豆泥、红椒和酱菜在一起的拼盘,就着面包很好吃,我又点了一份牛排,这里的牛排虽然不想大餐厅那么考究,但是真的很好吃,牛肉细嫩不塞牙,配着酱汁,我感觉比起这几天在巴塞罗那别的餐厅吃的都开心。终于,我也融入老外的生活,一杯啤酒喝一晚上,哈哈。

Day5.

今天是五一长假第一天,也是一早赶路的一天。我们订的7:05的火车去马德里,一早就往车站赶去。一路上发现地铁里面空无一人只有我俩,哈,包车的感觉。#一早赶路,头发都没来及打理#

巴塞罗那马德里,火车要2小时45分钟,我们订的早班,7:05发车9:50到达。早就听说马德里阿托查火车站是一个景点,到这里转了一圈,发现就是老火车站一侧做成了温室一样,有好多巨型的叫不上名字的树木,还有池塘,以及池塘里的小王八,恩。

由于五一这天正好周日,airbnb上订的房间得下午1点入住,所以我们把行李存在火车站,立刻赶往每周日都举办的“El Rastro”,马德里著名的跳蚤市场,号称全世界的人都来这里淘宝。跳蚤市场位于马德里的Calle Ribera de Curtidores,地铁Latina、Puerta de Toledo或Tirso de Molina上来步行就可以到达。

人真的不少,这还只是冰山一角!!

街角的超复古摄像师,拿着他超复古的照相机,照出超复古的相片。

各种娃娃,进店之后超级恐怖,各种胳膊、腿啊、头啊的,晚上店主自己在店内不知道害不害怕呢。

小巷内的一家小店,出售二手物品,各种电话、摆件、皮箱、书啊本啊的,居然让我淘到一个小小的念珠,非常有质感,惊喜的小收获。

路边羞涩的小姑娘。。

马德里的街头,游走着各种狗狗,有叫不出名字的大白狗,有矮胖矮胖的英斗,有身材矫健帅气的虎纹猎犬,还有两只一言不合就掐架的胖货!

沿路走到一个小型广场,里面类似一个小市集,大家在这里滑板、踢球、聊天、喝酒、吃点心,还有一位女歌手在这里驻唱,一派慵懒和谐的景象。看这个点心铺的老板像不像汤姆克鲁斯~

逛完跳蚤市场,我们回火车站取走行李,便去办理入住。我们在马德里住的airbnb离市中心比较近,这样方便出行。收拾妥当,我们今天的行程就是溜达溜达溜达,先来到太阳门广场寻找马德里的地标——小熊抱树。

小熊抱树位于太阳门广场东侧,一只站立的棕熊前爪张开、仰头看着树莓上的果实。这一马德里的文化标签,不仅是马德里旅游局的标志,还是马德里竞技足球队的队徽,马德里自治大学的校徽,更重要的是它是马德里市七星市徽的主要部分。围绕这个流传已久的标志有着很多神奇的传说。 流传最广的便是这个:以前马德里周围树木茂密,棕熊、野猪等动物时常出没。一天,住在森林边的小男孩儿下学多时还没有到家,于是妈妈就到树林里去找。这时听到男孩儿从远处高声对妈妈喊:“妈妈,快跑! 妈妈,快跑!”原来男孩儿碰到熊了,他希望妈妈赶快离开这个危险的地方。勇敢的男孩儿的故事在游客中传说着。西班牙语里“妈妈快跑”就是Madre Id, 连写就是Madrid, 翻译成中文就是马德里。这是爱戴这座城市的人们讲述的一个美丽的故事,尽管在历史书上无法找到,但它却征服了游客的心。 显然,这种雕塑放错了位置,明明应该放在中国证监会的门口嘛

不得不说,马德里作为西班牙的首都,人多混杂,环境也不如巴塞罗那那样干净。看完小熊抱树,我们便到广场南侧寻找0公里起点。马德里的0公里起点位于太阳门广场南侧的人行道上,周边并没有任何保护措施和标示,我们看着导航来来回回走了好几圈,才在一个围栏下面找到。这个标志是一块不大的半圆形瓷砖做成的。上面用西班牙文写着"零公里,公路起点"(km0,origen de carreteras radiales)。半圆图形中心是一幅西班牙地图,中间有两个平行的同样长度的指针,两指针中间交接处画个0字,表示这里是马德里通往全国6条高速公路的起点。人们称它是"马德里的肚脐",也称它是“西班牙的肚脐”。这个标志瓷砖与地面呈水平状态,很不显眼,很难寻找。我们在此驻足拍照,据说两人一起踩在0公里起点上,就预示着两人多年后还会一起回到西班牙,浪漫的传说。

广场北侧有一家意大利冰淇淋小店,名叫palazzo,聚集了很多人。冰淇淋真的很好吃,料很足,要了一个椰子口味的,真的全是椰肉混合在冰淇淋里面,口口纯正,推荐大家品尝。

广场上有许多艺人装扮成各种造型与游人合影,当然,这是收费的。感觉这对异形和铁血战士真的狠下功夫,大太阳底下还穿着厚厚的服饰卖力工作着。

此时,马德里阳光正好,天色美丽,于是我们准备去丽池公园放松一下。沿途路上看到一辆奔跑中的快餐车,非常喜感。

丽池公园,位于马德里市中心,占地面积118公顷。到这一看,发现还真的只是一个公园,也不收门票。园内有许多散步、骑车还有卖艺的人。老婆说这里面有一个水晶宫很有名,我们就顺着导航一路找来,结果发现这水晶宫也真的只是一个水(玻)晶(璃)宫(房)。拍照留影,抒发一下我们被骗的情感!!

漫无目的的溜达,顺便消消食清理一下肠胃,因为今天晚上预订了一家米其林二星百年老字号餐馆。餐馆名字叫做Botin,号称世界上最古老的餐厅(1725年成立),在马约尔广场附近,是吃烤乳猪的好地方,也是马德里为数不多让人印象深刻的地方之一。餐厅橱窗上的一句话,就让这家餐厅相当物有所值:这是1725开业到现在一直营业的全世界最古老的餐厅,其中烤乳猪所用的老灶始于18世纪。餐厅窗户上写着海明威的签名,他曾在小说《太阳照常升起》里,借杰克巴恩斯的口发出这样的感叹:波丁餐馆是世界上最棒的餐馆之一。

来到餐馆门口,先看到的是两位大爷在门口晃悠,不知道在干嘛,走近才知道,原来这二位是门童,还真是历史悠久啊,门童都这岁数了。。

我们订的是地下,在酒窖里。有好多老美在这就餐,没有看到一个黄色面孔。看着这一瓶瓶藏酒上厚厚的尘土,真是年代感十足啊。

餐馆的菜单很有自己的特色,是可以带走的。

我们点了一份套餐,61.5欧,包含了最有特色的两道菜:烤乳猪和西班牙冷菜汤,还有一份“乱炖”一个冰淇淋球,一小瓶红酒和一小瓶矿泉水。烤肉猪的外皮,真的是厚厚一层脆脆的,肉呢细腻鲜嫩而且多汁,吃了一口还想第二口。凉菜汤呢,是先上一份汤,然后往里面撒一些青菜粒、面包碎,喝起来对于我这种不爱吃青菜的人来说毫无感觉,就是凉凉的很爽口,估计是为烤乳猪解油腻的吧。总之菜色还是挺不错的,但是waiter很一般,为你服务时候面无声色,也不怎么说话,属于埋头苦干型的,可能都岁数大了吧。

Day6.

今天一早,还是油条君的开局。来到马德里,尝尝当地的好吃油条。小店名字Chocolateria San Gines,餐馆就在市中心,靠近圣米盖尔市场和马约尔广场。这个小店自1894年开业至今,居然也有百年历史,是马德里最富盛名的甜品店,西班牙油条Churros的老字号餐厅。

进入小店,会路过厨房,看到锅里的油条我便拿出手机拍照,没想到大厨还挺积极,看到我照相便把整个油条挑起来让我照个痛快,哈哈非常可爱的大叔。

忘记要了几根油条了,还是一杯热巧一杯橙汁,外加多点了一瓶类似高乐高的巧克力奶,一顿简单又美味的早餐。这家小店的油条,跟在巴塞罗那吃的口感相同,酥脆而不油腻,只不过人家是马蹄状,他家是简单粗暴的长条状。

比起巴塞罗那马德里的天真是晴朗的天,时时都是艳阳高照。吃完早点我们就来到马德里王宫,王宫建在曼萨莱斯河(Río Manzanares)左岸的山岗上,是仅次于凡尔赛宫和维也纳皇宫的欧洲第三大皇宫,也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最精美的宫殿之一,是波旁王朝第一代国王腓力一世下令修建的法国意大利风格的皇家宫殿。

沿途的拍照,阳光真的很好,每张照片都照成眯眯眼了。

一早赶到王宫门口排队的人还不是很多,我们买了票直接进入。里面安检很严格, 一律不让背包进入,要存在旁边的存物箱内,记得准备好一欧硬币哦。王宫现在仍在使用中,所以只能参观部分区域,如果当天外面有升旗,就代表国王正在里面办公。王宫内不允许照相,只能在门口拍照留念了。总之,整个王宫精美绝伦,据说当年西班牙王室立志要把它修成欧洲最奢华的王宫,甚至压过法国凡尔赛宫的风头,一入内的大厅就明亮壮丽,顶部的油画让人赞叹,真不知道是如何描绘上去的。宫内藏有无数的金银器皿、绘画、瓷器、皮货、乐器及其他皇室用品,各种绚丽的水晶宫灯、精美的地毯、华丽的墙壁装饰和镶着金灿灿边花的镜子,让人眼花缭乱。最壮观的是后面的王座大厅,高大华盖下并排的国王王后座椅前那四只威武的雄狮,尽显王室的威严。这里发现非常有趣的一点,男用卫生间的便池高度都很高,我180的身高将将够到,身高矮一些的男士简直不敢想象。。

游览完王宫,因为选择了普拉多博物馆下午5点到7点的免费参观时间,所以无所事事的漫步在马德里街道。无意中来到马德里西班牙广场,简直还不如巴塞罗那的,就一座石碑搭配一个池塘,仿佛一个小公园一般。

下午4点半,我们准时来到普拉多博物馆门口排队,因为是免费开放,所以要提前排队去领票。虽然退伍比较长,但是开放领票后还是很快的,一人发一张,陆续领票进场。普拉多的门票挺有心意的,上面印有展出的画面,每张都不一样。进入后我们花了3欧租借了一个讲解器,想了解一下博物馆内各种名画的历史。

这里科普一下:普拉多博物馆是世界上最好的博物馆之一,是马德里参观人数最多的景点。这里云集了16世纪至19世纪西班牙艺术史上最好的作品,比如:委拉斯开兹、戈雅、格雷考的作品,当然还收集了大量国外文艺复兴时期大画家的作品,比如意大利威尼斯画派的提香、德国洛克派的鲁本斯、荷兰超现实主义画家耶罗尼米斯·博斯等等。博物馆现收藏作品总数达到27509件,其中油画有7825幅,数目之多令人眼花缭乱。和欧洲其他的大型博物馆(巴黎卢浮宫、伦敦国家美术馆等等收藏有各个时代、不同风格画派的作品)不同,普拉多博物馆内的作品最初是喜爱艺术的国王皇室捐赠的,所以风格也较相近。博物馆最初是卡洛斯三世国王于1786年下令建造,1819年起对外开放。著名画家如莫奈、雷诺阿、洛特雷克、毕加索、马蒂斯、达利都来此参观过,并对他们的画作风格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博物馆内是不允许拍照的,看了很多名画,印象最深的就是这幅,不记得叫什么名字了,只记得这小男孩的八块腹肌,栩栩如生,于是偷拍下来,用于激励着自己的健身事业。

最让我们流连的当属博斯的著作《Garden of the Earthly Deligths》了。由于无法拍照,所以在网上找了一幅给大家看。这幅诡异的画是我们看的最多了解最深的一幅,真的非常有趣。这幅画像大多数他创作的作品一样,是一幅大型的由三部分组成的作品,称为三联,从左到右,分别是“伊甸园”、“人间乐园”、“地狱”。位于中央的画面,是充满了嬉闹的裸体人群、巨型鸟类和甜美水果的花园。三联描绘了世界的历史,以及罪恶的产生和延续进程。从创造世界的百叶窗开始,亚当和夏娃的原罪故事在左侧画面上,地狱的折磨,黑暗,冰冷但火热的噩梦般的视觉,则在右边的画面上。位于中心的欢乐花园,说明世间的人类正深深地从事罪恶的愉悦。

这幅著作,我和老婆都非常喜欢,以至于从头到尾一点不落的听完了讲解,并且还购买了“地狱”的拼图。然而之后坑爹的事发生了,我们看完博斯的作品,继续寻找别的名画时,博物馆居然宣布下班了!!下班了!!明明网上说的是5点到7点,门口也是这么标注的,然而看看表,刚刚6点就下班了,不让大家继续游览了!!真的让人很无语,怪不得我们租借讲解器的时候看到没有别人同我们一起。在场的好多旅客都摸不着头脑,奇奇怪怪的就离开了博物馆,让人很不开心!

不开心归不开心,可提到美食,一切都不叫事了。晚上我们选择的餐馆叫做La Bola,在马德里王宫东面,穿过东方广场,跟着Googlemap走就到了。始于1870年的La Bola是家族企业,现在已经由第四代继承人掌管,餐馆主营西班牙传统菜系,并依旧延续着百年前的烹饪方式,在这里能吃到最好吃的马德里瓦罐肉汤。餐馆营业时间为午餐13:30-18:00,晚餐20:30-23:00,大家不要来早了。

店里装饰很复古,摆放着各种名人老照片。

因为也不是很饿,况且怕吃不太惯,所以我们就简单的点了一份瓦罐汤,还有一份小鱿鱼崽。瓦罐汤上来后,waiter先将汤倒入碟中,然后加入一种像面条似的东西,最后把肉和鹰嘴豆舀出来单放在一个盘子里。说起来呢,汤喝着就我个人感觉很一般,比较清淡,不像国内的瓦罐汤佐料那么多那么浓郁,肉吃起来也偏清淡,要蘸着酱吃才好。小鱿鱼崽跟国内的类似,倒是比较Q弹。酱碟里那个白白的跟葱一样的东西,叫做洋蓟,类似洋葱,但是没有洋葱的辛辣,甜甜的,老婆很喜欢。

喝完汤,天色还早,于是我们就溜达到圣米格尔市场来。圣米格尔市场类似巴塞罗那的博盖利亚市场,里面的各种吃的五颜六色五彩缤纷。因为刚吃完饭,腹中尚饱,我们也没有品尝什么,主要回国时候还要在巴塞罗那飞,已经计划要去逛逛博盖利亚了。

其实我们没有在圣米格尔市场吃东西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们要来到火腿博物馆吃大火腿!!哈哈,其实也是这种一片一片的。火腿博物馆不是真的博物馆,是一个连锁餐厅的名字,这家餐厅在马德里有好几家分店, 火腿博物馆是专卖西班牙火腿闻名, 火腿博物馆柜台上各式各样口味的火腿. 同时也可以在这里享用早中晚餐。人真的很多,好多当地人,甚至当地老人都有过来。里面并没有椅子,大家都是围着两边站着吃,因为我不是很吃得惯,所以就要了一盘当地萨拉米,吃起来味道还不错,不像普通火腿那样有种腥腥的味道,萨拉米发甜,配着一杯可乐,很是爽口。

Day7.

Day7.阳光之城格拉纳达阿尔汉布拉宫!巧遇五月十字节!

今天一早出发格拉纳达,虽然是一个很小的城市,但是留下了很好的印象。首先火车加大巴来到车站,再打了一个车前往住处。格拉纳达airbnb房主是一个美女,非常热情,详细给我们介绍了格拉纳达的景点,及周边环境,虽然当地不大,但是我们挑选的住处还是非常方便的。因为在格拉纳达就呆两天,所以收拾一下我们说走就走。

格拉纳达的第一景点当然是阿尔汉布拉宫了。小小科普一下,阿尔罕布拉宫(Alhambra Palace)是中世纪摩尔人在西班牙建立的格拉纳达王国的王宫。“阿尔汗布拉”,阿拉伯语意为“红堡”。1492年摩尔人被逐出西班牙后,建筑物开始荒废,1828年在斐迪南七世资助下,经建筑师何塞·孔特雷拉斯与其子、孙三代进行长期的修缮与复建,才恢复原有风貌。如今的阿尔罕布拉是世界遗产,吸引了无数的游客,景区占地面积很大。分为卡洛斯五世皇宫,纳塞瑞斯皇宫,上阿尔罕布拉,阿卡萨巴碉堡及轩尼洛里菲花园五组建筑群,最精华的部分是纳塞瑞斯皇宫。 另外,登上最西端的瞭望塔,可以俯瞰以大教堂为中心的格拉纳达城市全貌。

我们是徒步走到阿尔罕布拉宫的,这时候住的近就发挥作用了,沿途都是上山的路,走起来还是有点小累。来到门口人真的很多,有好多欧美旅行团,还有当地的学校组织孩子们出来郊游。进入园区,因为我们订的下午4点半参观阿尔罕布拉宫最有名的“夏宫”,便在先去别的宫参观游览。

沿路走走停停,此时阳光正好,蓝天绿树喷泉田野,一片祥和,难得在西班牙见到如此光景。

抓紧时间给小妞拍拍拍~

逛完外围,时间正好,“进宫”!!不得不说阿尔罕布拉宫还是很有特色的,各种石磊石雕,异域风情十足。

环廊中间有一个长条状的水池,此时池水与蓝天相互交映,像极了电影里的情景,看得出照片有正反颠倒吗?

宫内的小瓷砖五颜六色,各种小细节。

腿长四米有木有

行走中的摄影师出镜了。。

游览完精致的“夏宫”,我们顺着继续往山上走,来到一座古代城堡。这座城堡给我留下了很多愉快开心的记忆,也是整个西班牙旅行里印象最深的一部分。

城堡很大,都是由石砖砌起来的,感觉跟长城一个质地。

登上观景台,格拉纳达小镇尽收眼底,远处一个小广场人头攒动,突然想起来今天是这边的五月十字节,大家有说有笑、又唱又跳,一番热闹情景。此时已是当地时间晚上8点多了,阳光却出奇的好,微风吹拂,懒洋洋的在观景台晒着太阳,看着小镇和谐的氛围,有时候想想,生活在一个干净明媚的小镇,也是不亦乐乎的事情啊。

慵懒的在阿尔汉布拉宫度过一个下午(晚上),我们下山直奔观景台看到的广场,不想在山上看的不大的小镇,下山却迷路其中,偶遇两个参加五月十字节游行的小姑娘,穿着佛朗明哥的衬裙,在路上扭摆着,好似斗舞一样,超级可爱。

天黑吃饭途中,晕乎乎的经过了那个小广场,此时大家都伴随着舞曲喝着酒,红色的十字架下面摆满了花束,美妙的一天就此度过。

Day8.

Day8.转战塞维利亚!安达鲁西亚首府!南部之星!

又是大巴加高铁,来到塞维利亚塞维利亚西班牙语:Sevilla),是西班牙安达鲁西亚自治区和塞维利亚省的首府,都市人口约一百三十万,是西班牙第四大都市,人称南部之星。其实我觉得就是一个相对较大的城镇,不得不说,每一个国家走完他们的首府、大城市,来到周边的乡村城镇,感受一下最纯正的当地特色文化,也是很好。

前面就介绍过,我们在塞维利亚airbnb房间自带一个超大的天台,有红色的帆布帘,还可以在天台淋浴。介于在塞维利亚的行程不是很饱和,所以每天伊始,我们都在天台共进早餐,悠闲自得啊。

今天是轻轻松松的一天,我们在塞维利亚到处闲逛,看了教堂,去了塞维利亚大学,还寻找了当地著名的红色十字架(其实已然变黑)。没有那么紧凑的行程,反而放松自在的闲逛,也是一种不得了的体验。

路边的连锁快餐小店,奥利奥热狗真是让人吃了一惊。

晚上吃的街边摊,由于waiter语言实在不通,只得指指点点别人桌上的点餐,第一张小面包刚上我们还奇怪有没有点这道菜,没想到居然是送的配菜,量真的很足,深深的感受到当地人的淳朴,吃不完只好带回去了。

Day9.

Day9.最适合私奔的地方——龙达一日游!

头一天提前买好的票,今天出发前往龙达,一个浪漫的城市,一个最适合私奔的地方。我们订的是一早7点多的大巴,返回订的最后一班6点多,不知为什么售票员极力推荐返回的倒数第二班3点多的,我们怕时间不够,而且3点多的站多,时间久,建议大家买最后一班,直达而且在龙达真的可以多享受一会是一会,真的不想走,可是我想留,哈哈。

可能因为前几天在巴塞罗那的阴雨天气影响,来到龙达,看到这晴空万里的蓝天,一望无垠的田野,真的心情超好,而且别说龙达格拉纳达都是小乡村,可是路上各处真的比巴塞罗那马德里干净太多了,当地人也非常热情。僻静的龙达小镇之所以出名,主要应归功于海明威的赞誉。海明威在小说《死在午后》中写道:“如果你想要去西班牙度蜜月或者跟人私奔的话,龙达是最合适的地方,整个城市目之所及都是浪漫的风景…如果在龙达度蜜月或私奔都不成功的话,那最好去巴黎,各奔前程、另觅新欢好了。” 海明威对龙达的这一笔高度评价使龙达一举成为全世界“最适合私奔的地方”。从地理位置来看,龙达真不愧是一个最适合私奔的地方,这样一个悬崖峭壁上的小镇既能满足私奔所需的地理要件:静谧、隐秘、私密、神秘,同时又能满足私奔所需的心理要件:新鲜、刺激、浪漫、抒情。

到达龙达,首先当然直奔那座标志性的古桥。龙达的地貌很奇特,一片白色小屋矗立于峭壁之巅。也就是说,龙达实际上是一个建在悬崖上的小镇。古桥建于1735年,这座非常有气势的桥不但横跨了埃尔塔霍峡谷,而且飞越于万仞峭壁之上,将龙达小镇所在峡谷的两端相连接,构成了一幅天堑变通途、民宅耸入云的画面。

各种石板路、小街道,美美的照一张~

以及终于用上场的Gopro三脚架。。

作为斗牛的发源地,龙达拥有西班牙最古老的斗牛场。白色的斗牛场其外型相当简朴,我看着感觉有点像一个巨型蒙古包。在西班牙,“斗牛”自古以来都是一种地位很高的职业,而斗牛士一般都是从小就进行培养,需要进行严格的专业训练。我家这位超级善良,不忍心看到这残忍的一幕,所以我们就在斗牛场外溜达了一圈。

在路边麦当劳解决了午餐,阳光照的都睁不开眼,路边一群鸽子各种扑过来偷面包吃,这就是生活啊,阳光!随后我们一路向上,经过这质朴的石板路砖瓦墙,登高望远。PS路边的野花你不要采啊~啊啊啊~

来到小镇,人不是很多,很喜欢这种感觉。每次出国,感觉异国他乡与国内最大的不同就是人!真!的!很!少!!

走过城镇,来到乡村,再现野花~

偶遇当地人的一个小马圈,里面的马身材真的都很好啊,一匹匹骏马在里面无聊的撒着欢、撂着蹶子。。

最后,这一天的旅程,在这两张老婆命名为into... kind of wild的照片下结束,美好的一天,难忘。

Day10.

Day10.塞维利亚石板路的闲逛!西班牙最美的西班牙广场!

今天也是闲暇的一天,主要的行程就是踏着石板路,拍照,吃饭。

先来两张美女养养眼~

寄个明信片,居然和邮筒撞衫了。

沿途来到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真的被它的美丽所震惊,广场很大,是一个直径为200米由三座建筑物所形成的半圆形广场,连续不断的建筑环绕着广场边缘,可通过有许多美丽桥梁的护城河到达,广场中心是一个大喷泉。护城河里有人在划着小船,旁边河边的围栏都由各种五颜六色的瓷砖砌成,非常好看。所以我称之为西班牙最美西班牙广场,一点都不为过呢。

逛完当然要配合吃一顿呢,Yelp上搜到附近的一家当地老字号小馆,叫做Los Coloniales。进来后,人是很多,稍稍等位后我们在吧台坐下,这里的人都很热情,吧台本来一个座位,一个同是过来就餐的性感男士大叔捎带手帮忙又搬来一个座位,感谢过后还嬉皮士般的挤眉弄眼一番,不得不说西班牙不亚于意大利的,各种男人、男孩、男士,言语间都露出调情的样子。

小馆吧台的waiter人也很好,瘦瘦的非常热情,由于几乎还是言语不通,我们点了他推荐的,餐后他还送了我们两杯homeown酒。胖胖的呢,负责在后面一直切火腿,当我们拿着Yelp翻看时候他发现上面居然有自己的照片,非常开心,笑起来像个孩子一直,哼着小曲继续片火腿去了。

我们点了一份小馆特色的tapas,还有那个圆圆的,至今不知道是什么,口感类似鱼丸,看到很多人推荐。牛排的味道不错,对于我一个肉食动物来说非常满足,下面配着薯饼,不过吃多了还真的有些腻味,但是配上送的酒就爽口很多。

Day11.

一早先是高铁回巴塞罗那,从西班牙南部奔东北部,高铁也得5-6个小时,感觉像出差上海青岛似的,不过感觉从塞维利亚巴塞罗那的高铁很乱,乱糟糟的一堆人大喊大叫,乘务员素质也很差,踩着我的椅子边去整理行李,好在时间不是很长。

到达巴塞罗那首先入住Barcelo Sants酒店,酒店位于 Estació de Sants (Barcelona Sants Station) 上方,集地铁、火车、高铁三铁一起的车站,交通非常便利,无论到机场或其他景点都很方便。休息便宜,我们赶紧今天行程,就是买买买。说实话,来到西班牙不知道该买点什么,当然当地品牌对比外面还是稍显便宜,最知名的就是。。Zara了,它的高端兄弟品牌Massimo Dutti还不错,货全也便宜很多,值得购买。奢侈品呢,Loewe比起代购还是便宜一些,BV买了一个卡包,正常欧代水平,别的品牌价格也都大同小异。给家人带了一些当地品牌的衣服鞋子,一些大众品牌运动品牌在西班牙价格都毫无优势,比如Nike什么的,感觉比国内还贵一些,剩下的火腿和sangria这些吃的在机场免税搞定的。

逛完商场我们直奔最后一站,博盖利亚市场。博盖利亚市场位于巴塞罗那著名的拉布兰大道上,这里跟马德里圣米格尔市场性质类似,但规模更大、品类更多,这里既是当地美食家们的天堂,也挤满了挎着相机的观光客。当然,这里也是小偷的天堂,并有“巴塞罗那最乱的市场,欧洲的菜篮子”称号,所以提醒大家去的时候一定小心自己的背包,我们在皇家广场就看到小巷内有当地人明抢韩国游客不成功,反而双方对骂起来,一定要注意安全。我们边吃边照,一路下来,吃了一堆五颜六色、乱七八糟、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总之也是一种蛮好的体验。

Day12/13.

Day12.Say Gbye Spain!
Day13.I am back!

最后两天我们是在飞机及时差中度过的。13天的旅程,不长不短,顺便游览周边国家,又感觉紧张一些,索性放弃,来一个西班牙深度游。我们的行程前紧后松,在巴塞罗那马德里名声景点多一些,在格拉纳达塞维利亚和龙达,风景多一下,各有不同,各有春秋。

——E——N——D——

引用 净水哔哔哔哔__ 的图片:

左一为何如此悲伤。。
楼主快更新啦

2016-07-06 17:07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7-07 10:26

引用 dlpengzhen 发表于 2016-07-07 10:26:04 的回复:

回复dlpengzhen:哈哈,谢谢,希望继续关注撒

2016-07-07 14:51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06 17:07:08 的回复:

左一为何如此悲伤。。
楼主快更新啦

回复耳背de阿怂:因为他是第一吧,高处不胜寒哈哈

2016-07-07 14:53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7-11 10:52

引用 sophie_d 发表于 2016-07-11 10:52:19 的回复:

回复sophie_d:是啊,都是回忆,不写真的会忘

2016-07-11 11:37

2016-11-09 09:59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11-09 09:59:33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3Q~

2016-11-09 11:04

2016-11-09 12:59

引用 D_▂.調℡ 发表于 2016-11-09 12:59:06 的回复:

回复D_▂.調℡:谢谢,喜欢帮忙顶一下~

2016-11-09 14:43

Prado晚上六点后是免费时间啊 我还去了两次呢!个人觉得Andalusia往返Barcelona坐飞机比高铁方便 也更便宜呢

2016-12-07 12:56

引用 June Lam 发表于 2016-12-07 12:56:35 的回复:

回复June Lam:免费的,不过我们去那天就免费开放了一小时,,几大区我们买的Spain Pass,所以都是高铁哈,,

2016-12-08 10:27

请问楼主是从塞维利亚往返龙达的嘛? 单程多少时间阿?

2016-12-08 17:02

请问下米其林餐厅怎么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