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西行 不为取经 只为遇见 遇见一伙真实可爱的人 遇见一个勇敢快活的自己

• 出发时间/2016-06-14

本想走完全程,无奈只走了绿色部分,明年继续

自己拍的最美的的照片之一,我这个不喜欢拍照的人,不经意凹个造型还不错

缘起何处

好久没有好好写一段文子了,以前都是执笔写在日记本上,写的没有任何章法,只为记录生活和旅途中自己的点滴感受,第一次正式码字到网络上,突然不知怎样开始;西行这段路是我想了很久的,一切都源于大学时候一本没有看完的丝绸之路游记,就像一个种子种在了我的内心,时不时骚动着我本就不安分的心扉,书中记录了丝绸之路的一整条线路,路过的每座城市的风土人情,苍茫风光,每一处我都无比喜欢,西域苍茫风光,异域的独特美食,各具特色的民族服饰,每每想起都让我神往;想看一看青海湖的清澈美丽、看一看候鸟想看一行行骆驼结伴远去;
    想看一看“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想听一听藏传佛教转经筒旋转时风吹过的声音,想闻一闻草原热情的牧民端给我的青稞酒、酥油茶是甚么味道-----------只怕时间太短,只怕赶路的脚步太过匆忙

行程描述

我和Q宝两个大龄文艺女青年一行从杭州出发历时12天,以长安为起点进行丝绸之路的未知之旅,由于我是一个随性的家伙,没有做任何攻略,我计划要完成丝绸之路全程的,无奈新疆境内不安全没有同伴,Q宝也要弃我而去,后面行程下来太累,也就只能放在下次,我们在西安停留了3天不到,因为之前来过,没有过多停留,只去了之前没去的华山,陪Q宝去了他想去的回民街和城墙然后就直奔西宁
行程如下:
day1:杭州出发-飞机-西安-定好的客栈-见老同学-城墙边溜达-回客栈
day2:中午出发回民街-咖啡厅-城墙(日落)-大雁塔喷泉(定了去华山的一日游)-广场闲逛-回客栈
day3: 华山-钟楼-吃饭-客栈
day4:西安-火车-西宁-青旅-特色夜市-商场补充日用品和衣服-青旅
day5:出发西宁大清真寺+回民特色街-商场喝咖啡-农贸市场-青旅
day6:西宁--塔尔寺(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高原蓝宝石)--黑马河(宿)
day7:黑马河日出(青海湖最美日出)--茶卡盐湖 (天空之镜,中国玻利维亚)--穿越柴达木盆地(戈壁风情)--大柴旦(宿)
day8:大柴旦青海雅丹(魔鬼城)亚洲最大的雅丹地貌群—阳关景区(西出阳关无故人遗址)--敦煌市(宿)
day9:敦煌--莫高窟(世界文化宝库,东方卢浮宫)--鸣沙山月牙泉(长河落日,大漠孤烟)—沙州夜市—敦煌市(宿)
day10:敦煌市--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地质公园—张掖(宿)
day11:张掖祁连山祁连大草原(中国最美六大草原之一)--岗什卡雪峰(远观)--门源--西宁
day12:西宁-西安-杭州

花费及注意事项

花费:由于行程较长话费也按两段计算西安+丝绸之路环线
西安:停留3天花费1500-2000元
环线:前后8天花费5000左右(视个人情况而定,其中包车费用1500元,住宿青旅每人每天60-100,车队队长给安排的性价比都很高,吃饭看自己喜好,其他就是景点门票和其他的花销)
往返交通✈️:1500左右(建议:提前订好行程,提前预订机票能省不少钱,同一天早上的机票最便宜)
注意事项:
关于护肤需要带哪些东西:
1、看行程长短带够足量的护肤品;
2、防晒(身体+面部(200+80ml),高原干燥、紫外线强防晒要比平时多涂一倍,中间还要补2-3次要尽量多带一些
3、化妆品+卸妆,带够行程用量
4、洗发护发,西北比较干燥,不想头发变的很糟记得准备,或者到当地补充,但是不一定能买到你要的
5、一定要带面膜,一定要带,一定,重要的事说三遍,记得带的保湿喷雾最好
关于衣物需要带哪些东西:
1、2-3条长裤(牛仔裤、休闲裤都可以),不怕晒可以带2件短裤或短裙,还有私人衣物要带够哦
2、彩色长裙2条(红色、黄色、蓝色、绿色都可以,颜色一定要鲜艳、纯正拍照才好看)
3、如果像我一样不爱拍照可以带些衬衫,T恤可以多带几件各种颜色都好3-5件
4、防嗮衣1-2件,薄外套1件,厚外套/冲锋衣1件
5、鞋子2双,运动休闲鞋,一定要舒服,凉拖1双(因为有青海湖和茶卡要下水)
6、帽子2顶(一顶防嗮帽,一顶鸭舌帽看自己喜欢),墨镜1-2,伞1把,背包一大一小
其他需要带的东西:
1、充电宝1,数据线2,自拍杆1
2、防蚊虫1喷1涂,抗高原反应的药物带一些以备不时之需,肠胃的药物
3、差点忘记一定要带唇膏,很滋润的那种,不然你惨了……
差不多了………………
出门在外安全最重要,想玩的好就要保护好自己,让自己有充沛的精力去欣赏这美景

值得推荐

这一路上太多东西值得推荐我就推荐一下我觉得比较好的
比较好玩的景点:
西安必去:华山登山看日出 、秦岭一带山山水水、城墙看日落、回民街、兵马俑、大雁塔看喷泉
环线必须好好玩的地方:
记得好好珍惜你到的地方,也许是最后一次
佛教圣地塔尔寺、青海湖、茶卡盐湖、雅丹魔鬼城、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特别推荐,一定要上午10点钟之前,下午五点钟之后去,可以玩3天,记得进门指纹登记)、张掖丹霞(凭票登记所住酒店可以用两天,去的时候天气要好)时间的话周边都可以去逛逛、祁连草原、门源油菜花(要七月中旬左右去才有)
值得推荐的住处和人:
住处:
这一路为了体会不一样的旅途,基本全程住的青旅,觉得整体还不错的有两家
1、西宁城市屋顶青年旅社
2、在张掖车队队长安排的客栈,但是名字我不记得了
人:
重点推荐一下我们车队的杨队长我来之前他们都叫他黑蛋哥哥,我去了发现他简直就是闪电的真人版,神态好像,很Q的一个人,虽然长相上有些吃亏,不大像好人。但是人真的很好,热情幽默,有时候有些范二,整个行程安排的很妥当,给我们推荐的住处和吃饭的地方都很性价比很高,住的地方还比较干净,老板也都很热情,会帮我们省一些不必要的花销,比如我们到青海湖,正门进要门票120元,我们只花了30块,他还会一路逗比的讲电话,让你坐车也不会无聊,更何况他们带我们走的路都很美,不舍得睡觉,可惜就是人太黑了
本来我想自由行但是西北的景点之间距离太远,包车是最好的选择,如果你要自由行,估计全程玩下来会觉得大部分时间都在路上,所以我推荐大家可以找杨队他们,长短线路都可以选择,丝绸之路西藏他们都有成熟的线路,自己不用操心太多,我们只要好好玩尽兴玩就可以了

这就是我在城市屋顶拍的休息区拍的大家的留言,还看到我老家的帅哥留言

有需要出行的小伙伴可以联系这两张图片上的微信或电话作进一步的咨询,图片也有对我自己选择的六日游有简单的介绍

这就是我可爱的队长杨队,是不是很像闪电,想要去玩的看这里,
他的电话是:13519773537

如果找不到闪电杨队,也可以找呆萌的小马哥:18688486030,服务周到,只要你说得出他们一定帮你做到

第一天 就是在路上晚上赶到西安吃了顿饭

第二天 先来个强度低的

差不多中午的时间我们直奔回民街找吃的,Q宝一直喊着要来吃烩面,结果我们吃了羊肉泡馍、肉夹馍、酸奶、羊肉串--------
        几年前来过西安,感觉变化很大,当时刚开始修地铁,现在地铁已经通车两条线路,之前来回民街还没有这么打这么繁华,这么有商业氛围,经营的特色食品种类也增加了不少,反正回民街是吃货们热爱的地方,不过要记得查一下哪家好吃,做出来的东西差异还是有的,几年前没有这么多的商铺商场,这次来感觉车子开到那里都是商场,中国最强的果然还是房地产

吃完饭我们就去西域记寄了明信片,老板是个安静随和的姑娘,一直提醒我拿好东西

由于西安真的热到无以复加,我只能在鼓楼旁的星巴克喝咖啡到5点钟才敢出来上城墙

天气不错,在古城墙上看西安现代生活车水马龙,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很美好,而且看着晚霞、日落、余晖、夜晚的弥红灯光。人来人往,无论看哪里仿佛能看到一段美好的故事

晚上8点城墙下来,我们就赶紧搭车去大雁塔看9点钟亚洲最大的喷泉,温馨提示:记得带伞哦

第三天 我心心念念的华山

接下来就是去我心心念念的华山,上次来西安唯一遗憾是没有去华山,这次去就是没有好好玩,我们定的比较晚,定了一日游,第二天9点才出发,没想到西安城区离华山那么远,要2/3个小时车程,十二点猜到华山,吃完饭又去买了顶帽子,结果还要坐45分钟的车,晕车备好晕车药哦!
华山有4条路线:
1、北上北下,最省钱最费体力,东西南北中五座山峰都玩要7-10个小时,北峰索道开放关闭的时间看好,不然你就准备住山上看日出吧
2、北上西下,无座伤风都能玩好 ,预计5-7小时,看个人体力而定
3、北上北下,只玩北峰,还是别去了,看不到太多
4、西上西下,可以最快时间玩东西南中峰,花钱最多的线,我选的就是,可是我只玩了2峰,我真是浪费,下次还是要去,长空栈道排队排不上,其他东峰和南峰也来不及去
注意事项:一定做好防晒,戴好帽子,防晒护肘,墨镜、华山不要带伞,还有带够水,带些糖果巧克力,其他减负尽量少带东西
花费:一日游全包价688(其中门票180,索道票 单程 北峰80 西风120  摆渡车单程  40 ),个人花费100-200

我们选择西上西下,提醒恐高的小伙伴,晕车的小伙伴谨慎选择,Q宝上去就吐了,害我自责了好久,不该拖她来,这个西峰的索道跟过山车相比 只是 速度慢惊险不输,跟技术不好的司机相比,只是他走地上,咱们走天上,不过视野特别好,也挺刺激的,我喜欢

第四天 大半天在去西宁的火车上,也是去吃个晚饭

最重的就是到了西宁城市屋顶青旅,等待结识我旅途中最大的收获,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伙伴们,缘分真是奇妙的东西,
让完全陌生的人如此亲密,让你们看到那么可笑、又可爱的自己

第五天 我和竹青等待小伙伴 在西宁

休息到中午吃好饭,我们就直奔东清真大寺,采购了抗高反的的药、维生素、民族围巾、衣服------
看到他们在做礼拜,第一次被这种民族信仰冲击到

整个大寺里里外外跪的都是人,而且全是男的,走在中间我觉得自己像个犯错的小孩,手都不知放哪里了,找到出口赶紧出来

第六天 车队出发喽

第一站 :塔尔寺  藏传佛教六大寺院之一
很多佛教信徒圣地,很多来磕长头朝拜的信仰者,有专门佛学院,很多人一生都在这里
导游会告诉你一些拜佛禁忌
注意:票报保管好,很多寺院进入要刷票,不要乱拍照,
花费:我们一行10人,请了导游200,每人20,门票80

第二站:日月山
我们就在车上看了看 ,杨队说就是两个亭子门票要35一个人,我们就在车上瞟了一眼,图是我问度娘要的

第三站:倒淌河
我个人没有很喜欢,如果你喜欢拍照,可以选择,门票40元
进去之后可以可以穿民族服饰拍照,有牦牛、马在哪里给你摆拍,我更喜欢真真实实去骑一圈马

第四站:青海湖
大家期待已久的青海湖终于到了,队长给我们走了捷径,门票每人只花了30块,里面有很多娱乐设施可以选,
杨队会安排好时间队,留下充足的时间给我们拍照玩耍,出门后还可以在油菜花旁拍照

第五站:黑马河
不知是不是我这个雨神在作祟,到了青海湖天气就不是特别好阴沉沉的,拍出来的照片也没那么好,到黑马河住蒙古
刚点起篝火雨就下下来了,留了点小遗憾,杨队还请我们喝了青稞酒,幸好喝了些暖身,不然我估计要冻死了。下了一夜的雨,说好的最美日出也泡汤了,高原晚上天气冷,再加上下雨,温度低到不行,电热毯+一条被子=2条毛毯,我还是被冻的腿疼,估计自己又踢被子了
温馨提示:记得出游前看好天气,其实对于高原天气预报都是不准的,还有记得带厚衣服,至少一件

第七天 小伙伴们被查卡盐湖迷住了

第一站:茶卡盐湖
门票:60,乘小火车35/次,一小时一班,要排队人很多,摆渡车10元/次
注意事项:防晒做好,最好戴墨镜,要带一条丝巾,风很大哦,不拍照的时候可以挡风防晒,进去带够水,进大门以后没有卖水的了,记得带双拖鞋,就直接可以下湖拍照了

第二站:可鲁克湖(情人湖)
门票30,季节对可以看候鸟,我们已经晚了

第三站:穿越柴达木盆地
记得防晒、防晒、防晒 ,我们拍了 很多公路照,但是配合度太差了

第四站:大柴旦
我们在这的青旅留宿,照片已不知去向

第八天 去我喜欢的雅丹地貌魔鬼城

第一站:雅丹地貌
我们并没有去真正的地质公园,而是找到雅丹地貌所在地方玩了一会儿,其实是一片很大的地方,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我在那坐了很久

第二站:魔鬼城(九层妖塔拍摄地)
因为没有看电影,没什么感觉,他们还玩的不亦乐乎,废墟里拍照,有一种颓废的美

第三站:阳关(西出阳关无故人)
我们的行程有点拖沓,并没有进去 ,杨哥只能先去住处了,
阳关遗址就是个土堆,我问度娘盗图

第四站:敦煌
我们饿得不行,放好东西 到客栈,直奔敦煌夜市,大家也是通过这次喝酒又走的更近了,还点好多首歌,现在都记得帅哥唱的《飞天》
很有大漠情怀,长腿小夫妻也点了《给你们》特甜蜜

第九天 觉得是出游以来最好玩的一天

第一站:莫高窟 (中国佛教艺术瑰宝)
注意事项:不能拍照,用心感受

第二站:鸣沙山  月牙泉
10个人并没有完全在一起,大家选择了不同的路线,看得到了不同的风景,也收获到完全不同的喜悦,也是通过这次结伴而行
觉得一行10个人更融洽,在一起话题更多,笑料更多了--------
温馨提示:
1、由于敦煌常年少雨,建议从上午10点半到下午五点前就不要出门,我们等到六点才出发去鸣沙山玩,依然很热,防晒多涂,墨镜、帽子 、围巾、防晒衣、驱蚊水不能少,还有带水、带水记得带水,多带一些
2、如果你做好的在沙漠里旋转跳跃的准备,你就直接穿个拖鞋去就够了,脚踩在沙子上身舒服,你可以尽情翻滚了
没必要像我们花15块钱租一双丑出天际鞋套,只穿了一会儿,就光着脚各种撒欢,并没什么卵用
3、进门记得做指纹登记,可以连续3天进出

我们一直玩到太阳下上,天色暗下来,看到美美哒日落觉得一切都值了

自己从来没有觉得自己这么美过

第十天 最正确的决定去看日出,然后一直在路上

第一站:鸣沙山  月牙泉
然后我们就做了个很正确的决定去看了日出,4点半起床出发,看到无法用语言描述的日出,然后去昨天没来及去的月牙泉玩了个尽兴,才回客栈收拾行囊出发

这张照片是有故事的,
6月24号早晨日出后我们四个姑娘骑着骆驼在去往月牙泉的路上,
不远处的沙坡上喊我们回头,给我们拍照的帅哥,看我给你们拍的意境多好,
如果几位帅哥看到我的游记,记得联系我把给我们拍的照片发给我

第二站:嘉峪关
门票:120,然而我们并没有进去,车队队长跟我们说并没有什么可看的,我们就远远看看城门,在城墙外吃了个饭继续赶路咯

第三站:张掖  七彩丹霞
我们下午快6点才到张掖,赶紧买票进入,由于天气不好,看到的七彩丹霞好像也没那么美,预期中的日落也没看到,
满天乌云,我是雨神,门票60,摆渡车20
注意事项:记得做票务登记,第二天还可以二次进入

第十一天 大草原 现牛羊 阴天没有看到雪山

第一站   在路上
本想去看七彩丹霞的日出,天公不作美,根本看不了,只能抱着遗憾,两位姐姐也跟我们在此告别,
其实张掖还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我们为了赶行程就走了,主要整个行程下来大家也比较疲惫了

第二站  门源油菜花
因为季节不对,我们来早了一个月,门源主景区的油菜花还没有开,零零散散也看不出什么我们还是找地方拍了很多照片
温馨提示:玩的时候注意安全,我们一起的胖哥就是被美丽的油菜花迷了眼,玩的太嗨,崴了脚,结果骨折了,现在还在西宁医院里

第三站:西宁
回到西宁,有些沉重,有很多的不舍,小马哥还给我们来了一顿路边烤羊肉串,然后大家就各奔东西,踏上归途
再会了一路上欢喜相伴的朋友们,期待明年再见,约好的

这一路自己收获了很多,不光是美景和照片,
也让自己对未来的自己充满期许,来年一起进藏,
来年要练就一个好的体力,可以一起走更远的路,可以玩的更疯癫,
等着我这个马甲线女神经,等着我变身倒立小魔女,
还有对自己的承诺,要去支教一年,
所以玩命赚钱了,在路上叫一一的女神经

第十二天 带着不舍 西宁-西安-杭州

未完待续------

来青海西藏甘肃旅行来找我黑蛋先生,微信电话13519773537没毛病,奥利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