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九寨七日行

2016-07-06 14:48 2907/21
  • 出发时间/2016-06-25
  • 人物/情侣/夫妻

为期7天的四川行在一路的自然美景、历史古韵和充满特色的美食中结束了。

2016.6.25 到达

6.25日晚,北京首都机场——成都双流机场。(出行基本上靠易到专车,酒店提前已经电话预约好,两晚成都鼓楼智选假日酒店,因办理了中信IHG信用卡,因此属于优悦会金卡会员,享受周末七折的优惠)。晚上到达双流机场已经凌晨一点钟了,洗漱完就睡了。

2016.6.26 宽窄巷子、武侯祠、锦里

6.26日,成都宽窄巷子、武侯祠、锦里。
        到了成都,自然要到它的那些小巷走一走,宽窄巷子里有古色古香的建筑,锦里就是小吃一条街,我在那里吃了一个鸭头,喝了一份酸辣粉,真是辣的过瘾哪。最值得一转的是武侯祠,它的旁边就是锦里,虽然亲爱的赵先生几年前自己来过武侯祠,这次来,又带我看了一遍,边看边给我把春秋战国的历史捋了一遍……在锦里坐着休息的时候在网上订了6.27-6.29黄龙九寨沟三日游。晚饭在网上众网友认为口味很不错的一个小馆子“厕所串串”里吃的,就在武侯祠附近,按照地图一路找过去的时候,在路上遇到好多喇嘛,几乎一路上都是藏族物品店,警察也很多。
        串串还不错,辣味十足,一串应该是5毛钱,但是一串上串的东西有限。

2016.6.27 黄龙

6.27日,黄龙
        一大早,四点钟,我们就起床了……黄龙距离成都真的好远啊,坐了8个多小时的大巴车才到达黄龙(赵先生说如果只看黄龙九寨沟的话,可以坐直达九黄机场的飞机,会省力气很多)。早晨在车上眯了一两个小时,等到上午八九点钟,就睡不着了,一路上都是大太阳,结果到了黄龙的时候就下起雨来了。黄龙的海拔其实不到四千米,但是路上绕大山走,还是能达到四千米的,导游在车上把高原反应说的特别严重,听得人心里怕怕,这时候就上来两个所谓的医务人员,一个继续讲高原反应可怕,他的高氧水可以预防高原反应,另一个就在车上兜售,车上的人基本上都买了100块一袋的高氧水,除了我跟亲爱的赵先生。因为赵先生说了,高氧水喝到胃里对高原反应一点作用也没有,而且,山上有很多免费的吸氧点,一块钱一根管子,随便吸,还有25块钱一瓶的氧气罐。不过我们都没有用到这些,因为没有感觉到啥高原反应。(高原反应可以提前预防,提前三天吃红景天,导游说要提前七天吃,心里没底的小伙伴可以吃点预防一下~)
        黄龙的气温还是挺低的,加上下雨,就真的有点冷。本来我们计划带着薄薄的羽绒服的,结果出发前北京热的像蒸锅,就忘了这茬,结果在去黄龙的路上,导游提到黄龙的天气,我们就在旁边的小店里给赵先生买了100块一件的冲锋衣,128一条的长裤,因为听信导游的话,我的冲锋衣168一件,但是也跟赵先生的一样,质量不好,有一股莫名其妙的味道,后悔没有带自己的小薄羽绒服。到了黄龙,雨下大了,我们坐缆车上了山,然后一路走在原始森林里,雨透过树叶滴落下来,还好早晨花20块买了两件雨衣。这样的天气倒是增加了自然的美感,近处远处的山上都烟雾萦绕,有种梦游仙境的感觉,五彩池不似有太阳时那样惊艳,但也足够引起人们的惊呼。虽然当时淋着雨,又冷又乏走了很久,但是现在想起来,行走在原始森林的雨中,身边流水一路相伴,还是挺美的。
       酒店是旅游团安排的,应该是家holiday inn,可能是专用于接待旅游团吧,所以整体水平比真正的智选和holiday inn差很多,早餐和晚餐也不是做的很用心。从黄龙下来要到酒店前,先去了一个藏家,是旅游团送的一个项目,到藏家喝酥油茶吃牛肉,实际上酥油茶就跟饺子水一个味,吃的东西几乎不能下口,体验并不好。还好回到酒店尽管已经十点半,但是还有饭吃哎,虽说也就一般的饭,但已经很不错了!

2016.6.28 九寨沟

6.28日,今天来到了期盼已久的九寨沟。早晨7:30大巴车来接,8:00就到了九寨沟景区的门口,到导游那里领了票后,就直奔景区。
        九寨沟景区是一个大写的“Y”字形,里面有游览车,会在每个景点都有停靠,整个游览思路是先坐游览车到“Y”右边那个分支最头上下车,游览完景点后坐游览车到下一个景点,一直到“Y”两个分支的交叉点,吃午饭,下午再以相同的方式游览“Y”字形左边的分支和"Y"字下部分,也就回到到景区门口了。导游说“Y”右边那个分支最头上是原始森林,跟黄龙那边差不多,可以不去,因为要游览这整个景区也是要一整天的,需要体力和时间,因此建议我们在原始森林前面一个景点箭竹海下车,再往后一个个游览景点。
       九寨沟不愧是童话森林,梦的仙境,每一个海子的水都很美,瀑布也是各有特色,难怪有“九寨归来不看水”之说。随手一拍就是一幅画,每个角度都很美。
       下午4:30我们游完九寨沟回到景区门口,旅游大巴已经在等着我们,将我们带到了九寨千古情的演出地(本来旅游团赠送了一个演出,但是导游说赠送的演出并不好看,而九寨千古情才真正值得一看,于是又每人交了240元观看这场演出)。到达的时候是下午5:00,演出是6:00开始,于是这一个小时我们就在院里逛,院里有很多节目在表演,可以挑着感兴趣的看一看,还有一些游乐项目,比如鬼屋(没敢进,看见好多人本来想进,在门口时害怕了就往栏杆外爬)、迷宫、射箭、飞镖等,射箭和飞镖要花钱,其他免费。还有一条街,设置了些稀奇古怪的屋子,横屋(所有物品都是横的)、倒屋(所有物品都是倒着的)、斜屋(站在里面会有晕眩的感觉,颇惊奇……)。本来觉得一个小时不知道干啥,结果到了演出要进场时,发现还没玩够呢
       九寨千古情的演出个人认为还可以,亲爱的赵先生却不这样认为,他觉得这场演出也就一般。

2016.6.29 回成都

三天的团,今天就是回程了,回到成都。今天可以说是购物之程。
      旅游大巴车载着我们先到了一处村子,一位藏家姑娘接待我们,给我们讲了很多银子的好处(银子确实有很多好处),但是这里的银子要16.8一克,差价太大。又到了卖特产的地方,我们还买了一点风干牦牛肉之类的,虽然价格也要比外面贵一些,但我们以为可能会用好牛肉,而事实是,买回来吃的时候发现并不是特别好,不太敢吃。最后一处是买丝绸和珠宝的地方。总之就当做是参观了,因为并不知道这里的东西是不是好东西,所以没有冲动地掏腰包买买买。
      回到成都已经晚上九点多钟,我们先到提前一天订好的西门智选假日酒店放好东西,然后到附近的川西坝子火锅店吃了一顿鲜香麻辣的火锅,然后回去休息,准备第二天去熊猫基地。

2016.6.30 熊猫基地

熊猫基地里有种自由的氛围,孔雀和小熊猫都可以自由行动啊(ps:此处的小熊猫并不是小的大熊猫,而是跟小浣熊很像的一种熊猫,我第一眼到它以为它是小浣熊,实际上不是,它是比大熊猫发现还早的一种动物呢,刚发现时就被命名为熊猫,后来又发现了大熊猫,所以才有了大和小之分~仔细看,它的体态与大熊猫真的是一模一样的呀)。
        在这里看到了熊猫宝宝,真的好可爱!
        从熊猫基地出来以后,坐城际高铁到达都江堰,高铁出站口就在我们要住的都江堰中心智选假日酒店旁边,十分方便。高铁也就半个来小时车程吧,车费30元/人。

2016.7.1 都江堰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
        到了都江堰,发现这里的建筑都是古城,很有特色,尤其是晚上走在这些小巷里,或者站在水街那个石桥上,吹着滔滔的江风,听闽江之水滚滚远去,看近处远处古镇上的红灯笼,竟有一种错觉,仿佛回到了古代,我们就是那青衣水袖的古代女子。
        到了都江堰景区,真正明白为什么它是功在千秋造福万代的水利工程,不得不佩服古人的智慧。
        都江堰这里古巷里有很多可以吃的,看网上网友推荐的渣渣面、牛肉豆花等,都去尝试了~价格不贵

2016.7.2 青城山

青城山上山下山用了六个小时,真正的需要一天啊!出了一身一身的汗,虽然山里其实并不热,但是爬山爬的热啊!
        在进景区的大门之前,有2000米左右的路程,可以交钱坐游览车过去,也可以步行过去。步行过去并不无聊,因为一路上都有很多花草,走到一半的时候还有一片花海,很美~路上有树木、流水,不会很热。
        景区大门口有存包处,存一个包10元。
        上山下山都有索道,其实也就是短短的一段,坐索道的话,也是要爬山的。我们没有坐索道,就是一直往上走,没上走一段就坐下来歇,看着身边的深山、老树,仿佛远离了尘世间一切的纷扰。

亲爱的赵先生已经带我领略了美国的奢华欢乐,泰国普吉岛的美丽风情,三亚海湾的舒适休闲……在所有的旅行中,亲爱的赵先生扮演的角色有老公,历史老师,地理老师,导游,玩耍的小伙伴……而且每一个角色都很棒,感谢亲爱的赵先生,以前及以后,带我看遍天下风景。

引用 松子 的图片:

美啊,整个水面就想一面镜子一样

2016-07-06 15:0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7-06 15:00:42 的回复:

回复丸子:是啊,都说九月去九寨最美,可是我觉的六月去也还不错呀

2016-07-06 15:01

引用 松子 发表于 2016-07-06 15:01:37 的回复:

是啊,都说九月去九寨最美,可是我觉的六月去也还不错呀

回复松子:我觉得,冬天去应该也不错

2016-07-06 15:1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7-06 15:17:16 的回复:

我觉得,冬天去应该也不错

回复丸子:难道要一年四季都去一次吗直接飞九黄机场还能省劲些~

2016-07-06 15:25

引用 松子 发表于 2016-07-06 15:25:32 的回复:

难道要一年四季都去一次吗直接飞九黄机场还能省劲些~

回复松子:机票好贵

2016-07-06 15:2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7-06 15:26:17 的回复:

机票好贵

回复丸子:是啊,不过提前看着买,能买到相对便宜点的

2016-07-06 15:28

引用 松子 发表于 2016-07-06 15:28:50 的回复:

是啊,不过提前看着买,能买到相对便宜点的

回复松子:存个钱再去

2016-07-06 15:29

2016-07-06 15:48

美!

2016-07-06 19:11

引用 芸豆豆 发表于 2016-07-06 19:11:25 的回复:

美!

回复芸豆豆:快转粉~第一个粉,哈哈

2016-07-06 19:18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7-06 15:48:39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

2016-07-06 19:30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7-07 10:26

引用 fancybox 发表于 2016-07-07 10:26:05 的回复:

回复fancybox:很有必要~

2016-07-07 11:29

引用 松子 的图片:

2016-07-08 10:44

我是先玩的九寨,后玩的成都,玩了九寨和黄龙5号到成都就下雨了,我现在正在成都吃吃吃!之前几天天气是非常好,感谢!!!!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挺累的,还是是包车出行,方便了许多。景点与景点之间远,坐车时间长,而且直飞九黄机场,一下子就上了高原,很不适应。提前联系的接机师傅李师傅给了许多帮助,感叹平时少运动,走路玩黄龙和九寨沟之后 小脚痛惨了。哭!!!去九寨沟还是建议自由行,我在若尔盖正美的季节欣赏了她的美,超值了。需要包车的朋友可以联系李师傅咨询,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四天行程相处下来,发现李师傅开车素质高,山路开得平稳,不打瞌睡!弯道不甩车,外地人刚到高原又马上坐车,动不动就会晕车的,李师傅很理解,会最大限度为乘客考虑,很耐心。推荐。

2016-07-08 23:59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7-11 01:01

祝顺利~

2016-07-11 08:01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7-11 09:53

引用 李晓毅雨乐 发表于 2016-07-11 09:53:10 的回复:

回复李晓毅雨乐:也感谢你有时间看我写的那么多的东西~祝你玩得开心!

2016-07-11 13:17

2016-08-16 15:32

吃喝玩乐一条线的行程,喜欢这样的旅途,感受也享受!游玩九寨沟和黄龙我是自由行,出行前预订好了一切,酒店、包车、门票,包车司机李师傅人特别好,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在九寨沟开车8年,山路经验特别丰富,人也非常好说话,有耐心,人实诚 ,我是特别推荐。李师傅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需要的朋友都可以咨询下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