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ay 澳大利亚,转瞬 马来西亚

前言

这是一次因工作而成行的“旅行”。

~~~~~~~~~~~~高能煽情线(在某个孤独寂寞的夜晚写下)~~~~~~~~~~~

不过,还是深深地享受着这一次与南半球的初吻:
墨尔本一天的休闲惬意,虽然短暂,但却被这城市所折服;
霍巴特大部分时间在工作,但那穿透内心的清澈久久不能忘记;
悉尼的大,却让人感觉到一种深深的孤独,让我想起了前段时间读起的麦卡勒斯。

于是,除了享受这份孤独,还能做些什么。
你所爱的人,所爱过人,爱过你的人,相隔万里。
坐在海港大桥下面的草地,放下心情,望着海水的波动。
像是东湖,像是维港,也或像是抹去身影的黄浦江
小王子的最后写道,只要心里坚信有,望着那颗星,就能看到微笑。
可是毕竟不是童话。

~~~~~~~~~~~~煽情路线走完~~~~~~~~~~~

准备工作

机票

香港吉隆坡亚洲航空。738HKD

吉隆坡墨尔本亚洲航空。1021MYR

墨尔本霍巴特澳大利亚虎航。73AUD

霍巴特悉尼,捷星航空。192.5AUD

悉尼香港新加坡航空。585.64AUD

悉尼香港新加坡航空(在樟宜机场后半夜停留七个小时,要睡机场了

吉隆坡住宿。住朋友家里面。所以...节省了一笔

霍巴特住宿。Booking上预定的民宿。四晚是568AUD。

悉尼住宿。Airbnb上预定的当地民宿。$233 HKD x 5晚 $1166 HKD;Airbnb 服务费 $144 HKD;总价 $1310 HKD。(PS:当时定Redfern是因为这里的民宿确实很便宜;但是定下之后,网上一搜,看到的都是这个区是怎么怎么乱;然后心里也有一点虚~;后面跟房东沟通,房东很理解,说,别听网上的,你来看看就知道了,如果我想退,他也会协助我;我犹豫了一些天,还是决定不更改;到了之后,确实不是像网上说的那样,这里很平常,就和悉尼其他区一样;可以看我后面的照片;其实,过后想想,有些事物,听到的不管再怎么细致,也不一定是真的,一定要去亲眼看,才会知道真相是怎样的;这也许就是旅行的意义。)

新加坡住宿。当然是住机场咯~一次新的体验

签证

澳大利亚签证

传送门:香港澳洲签证申请中心:http://www.vfsglobal.com/australia/hongkong/;澳洲香港领事馆:http://hongkong.china.embassy.gov.au/hkng/home.html

香港澳洲签证申请中心(Australian Visa Application Centre)申请的Subclass 600 Visitor签证。提交的日期是八月21号,领事馆受理的日期是八月24号。十个工作日(注意是工作日)后,九月8号下午收到电子邮件拿到签证。总的花费是1297港币,其中包含领事馆的签证费860港币,和这个签证申请中心收取的服务费437港币(真是坑爹啊~)。现在提供的是电子签证,不会在护照上贴签证,所以电子邮件发过来的附件是非常重要的。

马来西亚过境签证

马来西亚的过境签非常简单,让我感觉比入境香港还要简单。详见我对KLIA2的金牌点评。

吉隆坡

出发从香港机场T2航站楼走。

注意香港机场最常用的航站楼是T1,但是像有些廉价航空,比如亚航,是从T2出发的。因为之前都是从T1走,下意识地就到T1去了。不过T1和T2之间还是有空中廊桥衔接,所以走过去也不是特别麻烦。

PS:往香港机场攻略。去香港机场有很多种方法,但是价格相差巨大,时间却只是一个小时左右差。以从西环出发为例。打车~~~当然最贵,时间也不一定节省。若选择机场快线,价格也不便宜,但是是最快速的方式,可以乘坐港铁到香港站或者九龙站换乘。当然对于楼主,最常选用两种方式:1. 港铁+巴士:乘坐港铁东涌(他们念chong)线到东涌,然后在东荟城(C出口)换乘S1巴士到航站楼,这个最便宜,大概二十多块钱,就是换乘次数多一点,时间大概一个半小时;2. 机场巴士:从西环出发,搭乘A10, 四十分钟,五十块左右,到航站楼,一般情况下不会有堵车。

吉隆坡

吉隆坡KLIA2机场过境签攻略可查我的点评。很顺利,一般没有什么麻烦。

三天的吉隆坡。。。感觉也够了,如果去旅游的话。

乘坐HOP-ON HOP-OFF巴士可以很方便的看到吉隆坡的大部分景点。

我去的景点有:

独立广场

国家清真寺

马来西亚皇宫

马来西亚国家博物馆

茨厂街

当然著名的标志性景点也都在外面看了看

马来西亚皇宫

吉隆坡国家皇宫原是一位20世纪20年代中国商人的私人住宅,售出后经过改建,成为后来雪兰莪苏丹(即雪兰莪州统治者)的王宫。现在的国家皇宫成为现任国王的办公与休息的住所。

墨尔本

墨尔本转机一个白天,然后就把行李箱寄存在机场(因为不是联程,所以要拿行李)。然后就在墨尔本机场,就可以买电话卡。然后坐了机场大巴去了市区。本来正好周六,看到马蜂窝上有攻略说联邦广场有书市,准备去看看的;可是,根本就没有!!!没有!!!没有!!!那本攻略要更新了。然后就不知道要干什么了。墨尔本的环城tram是免费的,于是决定搭着,到哪好看,就下车看看。可是,我在上面睡着了(太舒服了,太阳晒着)。于是就搭了好多圈,不过也挺惬意的。

墨尔本很舒服,比起我对悉尼的印象。下次如果我有机会去,我会选择在墨尔本多待一些时间。

霍巴特

霍巴特,真的很棒。比起像悉尼墨尔本这样的大城市,这里没有多少人,很安静(不过澳大利亚整个都很安静,相比于中国的话~)。在霍巴特闲余时间,主要就在海边看看,然后去了古今艺术博物馆(MONA) 传送门:http://www.mona.net.au/visit/getting-here/。这个博物馆真的值得去看看。

悉尼

悉尼,待了快一个星期,不过到后面,已经有点感觉有点孤独了。在市区,主要是徒步走和搭train(好贵;澳洲叫地铁轻轨train)。去了悉尼大学,歌剧院,海港大桥,国家博物馆,darling港,和海德公园。国家博物馆值得一去。周边的话,去了猎人谷和蓝山。在网上,对猎人谷的褒贬不一,不过我去的时候,那里还是很漂亮的;报了一个一日游,品了三个酒庄的红酒,感觉太棒了!蓝山,很多人推荐,可是没有reach my expectation,所以感觉一般;蓝山交通还是很方便的,所以自助游就行,一天往返悉尼市区,足够了。

引用 南里二号 的图片:

2016-07-06 19:16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7-06 19:16:06 的回复:

回复仅是学者:多谢支持

2016-07-06 19:43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7-06 20:26

引用 mabel 发表于 2016-07-06 20:26:01 的回复:

回复mabel:忙里也要偷闲休息一下,多多交流

2016-07-06 21:04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7-11 09:53

引用 qiaojing 发表于 2016-07-11 09:53:11 的回复:

回复qiaojing:你也可以,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