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逛边吃的圆梦首尔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5-14
  • 人均费用/20000RMB

出发之前

我是5月14至5月17日去的首尔。14日早晨一早从南京飞往首尔,当飞机降落在首尔的时候,天空真的格外蓝。楼主是和闺蜜两人开始的自由行。从首尔回来后,觉得韩国人民很友好,英语说的也很棒。在韩国的几天真是天天化妆,走在大街小巷遇见的每一个人都是带着妆感的。对韩国印象挺好的,以后还是会再去的。楼主非常的喜欢宋仲基,哈哈哈,所以对韩国有很大的好感

首先,楼主的机票是在阿里旅行上预定的,想要自由行的友友们,那就早点关注机票。楼主乘坐的是东航的飞机,在楼主心中觉得东航的飞机餐算是比较好吃的。因时差一小时,到了韩国临近中午,在办理完入境手续后,楼主和闺蜜拖着箱子去乘坐机场大巴。

关于签证这一part
楼主是在携程上订购的 http://vacations.ctrip.com/visa/p14079s12.html
提前2个礼拜办理是最合适的,选择携程没有选择淘宝店是因为自己的个人护照、身份证都要快递过去,觉得携程还是可以信赖的。

关于入住酒店这一part
楼主全部都居住在的是  Crown Park Hotel Myeongdong Seoul (首尔明洞王冠公园酒店)
楼主对这个酒店印象挺好的,对门就是乐天百货,临近小吃街,下楼没有多远处就有个line friends ,交通十分便捷,因为楼主都是地铁出行,也是早早的在携程上购买了交通卡。乘坐机场大巴到威斯丁酒店下,走5分钟便到了这个酒店。酒店15年装修,设施都很新,下次去首尔还是会首选这家酒店的。

关于WiFi   楼主也是在携程上订购的,大家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租借方式。楼主是订购的在南京禄口机场拿退的WiFi。

关于韩币   楼主是在国内办了一张韩亚银行卡,闺蜜是在中国银行兑换了韩币,在这里我要推荐一下韩亚银行卡,在办理卡时送了一张机场巴士的兑换券,而且在韩国取现金是免手续费的。最值得良心好评的是,在国内任意一家银行取款,本地也好,异地也罢,也是不需要手续费的!!闺蜜是在国内换取了少量的韩元,我们住的地方在明洞,在明洞兑换是汇率很高的。

第一天 乐天免税店+首尔塔

到达韩国的时候已经临近中午,我和闺蜜到达仁川机场后坐KAL的大巴到westin朝鲜酒店下来之后,拖着箱子走了5分钟就到了我们入住的酒店。办理完check in 后,我们休息了一会就去了酒店对面的乐天免税店。进行了此次旅行的买买买,我们购买了一个下午,这里需要省略一万字。明洞就是中国人的消费天堂,从我个人的消费经历来说,我建议大家开通国际漫游,可以收到刷卡的短信。我就是因为没有开通漫游,自己的刷卡记录看不到,帮小伙伴们带东西的时候不清楚自己刷了多少大米,二来,从银行卡提款至支付宝时,收不到短信验证码。这给我造成了很大的困扰。!逛街到四点左右,因午饭就在飞机上解决的,而且也有刚来到韩国的兴奋加上购物的欣喜,一点都不觉得饿。晚饭我们是在王妃家用餐的。

我印象里,王妃家是要使用现金的,银联卡是不可以使用的。我和闺蜜去粗略算了下手上的现金不够充足,这时候王妃家里的服务员带我去韩亚银行去取款。服务员是在韩留学的中国人,带我走了很多路才取款完成,得以顺利的能吃到这顿烤肉。多亏了那位小哥,人超级nice。

总体觉得味道还是不错的,觉得烤猪肉比牛肉好吃,当然在韩国吃韩牛还是有点贵的。服务员在旁边帮你烤完了,你只要坐在那边品尝就可以了。

饭后我们便去了首尔塔。
我们是步行至缆车排队处,选择登塔方式是做缆车。排队坐缆车的地方队伍可谓是非常的长,进入一个房间后还需要排三层楼之高,但是好在缆车一车可以装运很多人。回程的缆车排队时间也比较短暂。看见了爱心锁桥,由于我比较懒,没有拍这些爱心锁,情侣的一起挂个还是挺有意思的,

这张图是拍摄于首尔塔顶的夜景图,这样看,首尔还是挺繁华的,静谧的夜晚,灯火通明,有点爱上了这个城市。
当然了,我是超级喜欢宋仲基的,大概是喜欢一个人,爱上一座城的脑残粉。
我们没有登塔,在韩游网买的门票是登上首尔塔的门票,不想登入塔内的友子,就不需要订票了。返程的缆车不用等太久,下塔后步行二十分钟左右到达酒店。
从早晨5点就爬起来赶飞机,一直到晚上10点半,一直在怒刷步数,所以今天早早的就躺着睡觉了。期待明天的旅程。

第二天 北村韩屋村+江南林荫道

首尔的早餐很静谧,一般的店都要到九十点才开业,我们乘坐地铁去吃了土俗参鸡汤。在乘坐地铁的时候,买了个咖啡。韩国的咖啡非常推荐,就是地铁旁边的小铺子的咖啡都是非常的香,大家去的时候一定要去喝!!!

图中就是土俗参鸡汤,那天楼主正好姨妈降临,喝一碗热热的汤,简直元气恢复。大家要喝的话,要早点去,我们10点半到达已经很多人了,吃完后,里面已经需要排队了。我和闺蜜都是吃货,在去韩国之前做了很多攻略,哪里是特色的食物,这家推荐大家去尝尝,里面的糯米红枣人参,再加上美味的汤,真可谓让人垂涎欲滴的。

喝完汤之后,我们就打车去了北村韩屋村。
徜徉在具有韩国特色的居民处,需要保持安静,不然会打扰别人休息。
这里的建筑物,我和闺蜜都很喜欢,非常的有韩国的特色,周边的商铺也很小清新。
天气很好,走在小路上,心情格外好。
完成了韩屋村的游览,我们又去了江南
来到江南后,觉得江南的感觉和明洞非常不一样。江南以高大建筑为主,时不时能听见豪车的轰鸣声。

江南,我们主要去了下line friends,和布朗熊合影,后来去这家网红甜品店吃了会甜品。
不得不说,韩国的甜品真是很好吃,正值下着雨,那天的雨还是挺大的,我们再甜品店里坐了一会休憩良久,后来在江南区的店铺里一路逛。可惜的是,这里的衣服不给试穿,只能自己眼观合适与否,这点有点让人讨厌。
后来雨越下越大,于是我和闺蜜又回到了明洞吃的全州拌饭馆。

拌饭我们倒是觉得一般,特别推荐这个烤猪肉,味道非常好,真的是好吃到哭,店内有RunningMan曾经来这做节目时拍的照片。
小菜也很好吃,用微信付款有折扣。很多游客慕名而来,不过真的还蛮值得来尝试一下。
吃完饭,我和闺蜜又回到了乐天免税店去买买买。

第三天 乐天世界+明洞小吃

早晨依旧九点出门,在酒店楼下7-11吃了紫菜饭团,踏上了去吃春川家的路途。
我觉得春川家辣炒鸡,并没有大众点评说的那么好吃。是个人口味的问题吧,并不是很喜欢。年糕味道也是怪怪的,鸡也有股塑料的味道。
对此有点失望呢。不过卖相看上去还是不错的。就是吃起来就。。。偶遇的同伴说柳氏家的辣炒鸡排比春川家好吃,就在明洞,下次去要去吃一下。

吃完了午饭,我们就前往了乐天世界。这是很有特色的室内娱乐场所。闺蜜胆子很大,海盗船,跳楼机都一一尝试,我比较胆小,只敢旋转木马之类的。哈哈哈,胆小的吓人吧。

我们是在携程网上订购的票,省去了排队的进程,进入的很快速。这是在乐天世界里遇见的一对母女,看着这个背影十分的温馨。
在韩剧里出现很多次桥段的,旋转木马十分的浪漫。热气球排队太多,我们果断的放弃了。
韩国的家庭爸爸带着女儿,妈妈带着儿子的模式很数见不鲜。
游玩乐天后临近傍晚,我们回到了明洞。去吃了TWOTWO炸鸡。
韩国怎能不吃炸鸡,我还是觉得蒜香味比较好吃,大家也可以选择拼盘。
喝着啤酒吃着炸鸡,不觉得有点忧桑,明天就要回国了。分外舍不得离开,奈何楼主才工作,假期很短暂,玩的不是很尽兴,好在以后还有机会。
后来,我和闺蜜又去明洞的小吃一条街吃了各种美食,猪蹄,稠鱼烧,炸酱面等等。

第四天

说是来韩国四天,其实真正在韩国的时间只有2天半,好在和闺蜜就是想来韩国逛吃下,我们属于对景点无追求的人群。
最后一天早早的吃了早饭赶着6点半的机场大巴,去机场退税,领购在乐天网上买的化妆品。
仁川南京的直达的飞机只有12点半的那班,所以我们不得不如此快速的结束此次韩国之行。
我们的旅程可以算得上是惬意的,自由行有自由行的好处,比较随意,也有很大的遗憾,还有很多的景点我们都没有去涉足,只好把这些留给下一次。
最后用一张蓝色的天空图结束此篇游记,以后我和闺蜜还是会去的。韩国,天蓝,人美。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7-06 19:32

很不错

2016-07-07 03:00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