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穷游向西,接受万物洗礼

Sandra (吕梁) LV.3
2016-07-06 15:12 2029/2
  • 出发时间/2016-05-08

整片文章只注重心灵的感受,图片大部分都为手机拍摄。去西藏太多的感受涌在心头,有些东西说不上感同身受,有些经历你只有自己去体验,有些故事已经行走在路上,有些情感你也只会埋藏在心里。西藏被无数人赞美着,“神的孩子都会来的天堂”,“雪山朝拜太阳的地方”“朝圣之路,灵魂归途”那么的的赞美,终究抵不过你亲自去感受一番。
如果你有想忘记却又忘不掉的东西,那就来西藏吧!
如果你想感受世间最虔诚的信仰,那就来西藏吧!
如果你想遭受心灵的洗礼,那就来西藏吧!
如果你想去西藏却没有实际的行动,希望我的文字能够带你进入真正的天堂,希望我的文字可以鼓励你迈出坚定的步伐,希望我的文字可以温暖你的心灵。
不怕路遥,只怕心老,放下一切,洗涤心灵,一路向西,接受洗礼。

进藏原因

总体来说进藏有两个原因:
第一,面对即将毕业马上要踏入社会的时刻,我会慌张,会不安,会想要去逃避,不想去阿谀奉承别人,不想去假装微笑,只想带着纯白的心出去看看,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告诫自己勿忘初心,也想在这次行走中探索一个未知的自己,从小,家里的人会安排你的一切,每个路口都会在你旁边告诉你,该左转还是右转,习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我想逃离爱的束缚,这样的爱会压的你喘不过气,这样的爱会让我自己迷失了自己,这样的爱我很感激却又很想逃离。所以,我要走啦,我会放下一切,我要洗涤心灵。不活在幻想中,做个果断的行动派。
  第二,不可言说的秘密。

进藏准备

药品:红景天抗高反,是必备的药品,提前一星期服用;葡萄糖冲剂;感冒药:感康,擦伤药:云南白药喷雾;创可贴;晕车药;头疼药;药品必       须带齐,以防万一。高原有的地方环境恶劣。
物品:生活用品:洗面奶,防晒霜,护肤品,肥皂,牙刷、牙膏、洗发水、沐浴露、毛巾、润唇膏。
                           太阳镜,太阳帽,充电器,充电宝,相机,手表。
          衣物必备:昼夜温差大,需准备,冲锋衣(夹绒的,可代替羽绒服),保暖裤和上衣,单薄的上衣和裤子,登山鞋,凉拖,内衣内裤若干。
          证件准备:身份证,学生证,边防证(当地办理)。以上物品都是我自己总结的。物品所需依个人情况而定。
心理:在进藏前需放好心态,此次进藏没有和家里人协商,准备采用先斩后奏的战术,因为知道结果,所以就没有和家里人打招呼。2015年9月我偶然看了一篇有关西藏的游记就别莫名的吸引了,之后就一直看有关的游记与攻略,不瞒大家笑话,做梦都是有关拉萨的。不知道西藏对我的影响有这么大,只能说是缘分,无缘之人,听见了等于没听见,看见了等于没看见;有缘之人,我的存在就会惊醒他的所有感觉。或许西藏就是如此吧!对于从小到大没有离开家的我,此次出行真的是下了很大的勇气,在进藏半个月我每天在家过着吃饭睡觉打豆豆的生活,但是每天都会晨跑,每天都会看鬼脚七的文章,原因只有一个,我要去西藏,我每天跑步,听着同一首歌,追逐着同一个太阳,告诉自己我必须去拉萨,不论后果如何,歌词是这样写的:如果还有明天,你想怎么装扮你的脸,如果没有明天,要怎么说再见。临走的前一天,看见年迈的父母和关爱我的哥哥,突然有点内疚。心情很复杂。不过最后还是选择带着行李出发了。

行程安排

2016.5.8-5.23号,总计16天,一人花费5000元。
2016.5.8-5.9号,西安站。
2016.5.9-5.12号,西宁站。
2016.5.12-23号,拉萨站。
其实出发前都没有具体的行程规划,想的就是走哪算哪,目的地肯定是拉萨

重要伙伴

因为没有在家人的庇护下出过远门,我和闺蜜两个人也有点胆怯,偶然在蚂蜂窝上结伴了一个小伙伴,当初会有很多顾虑,会不会是坏人,会不会搞传销的,哈哈,女孩子出去还是要有一定的防备意识,现在想想,一切都是缘分,命中注定我们相遇,在一起她很照顾我和闺蜜,她也懂得很多,谢谢SY的一路照顾,在我们分别的那天,我望着你的背影偷偷抹眼泪了,一路走来,真的很感谢她。。。

我的闺蜜,在一起四年,从她身上懂得了很多很多,有她的地方就会有依靠,亲爱的,凡事有你陪伴均为幸福。谢谢有你在身边的每一天。从小到大,如果说在一个人跟前掉眼泪的次数最多的话那估计就是你吧,不,不是估计,是肯定。哈哈哈哈。闺蜜是单身哟。有喜欢的吗?哈哈

因为怕进藏有高反,本来计划从成都出发,但是没有提前做好准备,说走就走,所以火车票不好买,最后决定先去西安
5.8号,我们出发啦。三个女孩的进藏之旅开始了。5.8号太原南到先北,穿着:长衣长裤。提前一天预定好青年旅社,到达西安后打车到住宿的地方,下午五点到达青年旅馆,放下行李先去回民街,乘坐606路公交车到达回民街,钟楼,鼓楼溜达了一圈。吃了些小吃,就回住宿的地方了。

西安

刚到青年旅社,整个人都不好了,门大开,却没有一个人,等了半天,等来了一个满头长发,满脸胡须的年轻大男孩,那一刻,我瞬间想回家了,天啊,好恐怖,这是当下的反应,后来才发现大哥哥人真的挺好的,他说了一句话至今还记得,他说不用拘束,把自己当自己的家就好了,出门一路都是遇到的贵人呢,哈哈。
5.9号早上8点从青旅出发,乘坐26路到南门下车,来到了西安城墙。

到了西安城墙玩了一上午,因为对古都不是特别感兴趣,,所以临时决定当晚转战西宁,买了晚上八点二十的火车票。下午的时间也不想浪费到了星空艺术馆,结果一看没意思,门也没进去,直接回青旅收拾东西转战西宁
  坐了十一个小时的火车,整个人都不好了,5.10到达西宁站,一下火车一大伙人围过来,宣传各种旅游景点,真是有点恐惧,三个人随意照了几张照片,低头就走,走出火车站,在路边查询了一下路线,准备再次入住青年旅馆,在公交上遇到了几位来自广西柳州同行的大叔阿姨,偶然聊起来,结果他们也是来西宁旅游的,本来准备在前几站下车,结果聊的比较投缘,我们三个就跟着大叔们一起提前下站了,缘分就是这么刚刚好,他们给了我们安全感,我们可以随时为他们在网上购票,定住宿点,哈哈。七个人下车找了个七天酒店入住了。因为塔尔寺就在县城,所以,吃了饭后,收拾了一番,几个人决定去塔尔寺。

西宁

塔尔寺,学生票40元,海拔2700。有点轻微高反。塔尔寺是藏传佛教格鲁派的六大寺院之一,是创始人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导游介绍了好多关于葬地佛教的知识,但是真的是记不住啊,只记得,塔尔寺的由来是先有塔而后有寺,故名塔尔寺。去的当天正好是文殊菩萨圣诞,寺院里的僧人在相互泼水,小朋友认识导游,拿着水枪到处扫射,全身都湿透了导游依旧很敬业,帮我们讲解。听她说虔诚的信徒会磕数以万计的头,加上当时的朝拜者,整个场景震撼着我身上的每个细胞。因为刚进寺庙,当地的人不能随意拍照,所以当时就没有拍照,只是体验着不一样的心灵震撼。
  从塔尔寺回来后,我们和大叔阿姨商量了一下,准备包车去玩,两天时间,一个人七百,门票住宿全部包含,行程有:大草原,青海湖,茶卡盐湖,黑马河看日出,鸟岛。
  第二天收拾好东西,出发啦,在车上,将近六十岁的大叔依旧有着一颗不老的心,我们一起唱歌,一起分享吃的,整个旅途有他们都是开心开心极了。

听司机师傅说这条路称之为:天路。身后便是大草原,去了的时候大草原的草不是特别绿,不在旺季,所以只拍了几张天路的照片,最美的风景在路上,一路上大家在一起,看着蓝天白云,唱着以前的老歌,享受着风吹草地见牛羊的风景,好像一切的烦恼忧愁全都没有了,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日月亭,门票十元,海拔3520。文成公主曾在此居住过,有人说一晚,有人说两三个月。日月山是文成公主进藏时留下美丽传说的地方,当年文成公主进藏时唐王给她一个用黄金做的宝镜,告诉她如果想家了可以从镜子里看到家乡和家人,当年文成公主走到现今的日月山,因思念亲人拿出宝镜,但是公主没有看到日思夜想的亲人,而是看到了自己憔悴的面容,于是文成公主一怒之下把宝镜摔成两半,便形成了现在的日月山,后人为了纪念文成公主,便修建了现在的日亭和月亭!在日月亭明显就感觉呼吸有点喘,所以尽量不要跑跳。以防高反。风景一般。但是有历史意义。

青海湖远观不收门票,通过草场进入湖边区域需付10-20元不等。如果要进入景区的话,门票为100.海拔为3260青海湖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由祁连山大通山、日月山与青海南山之间的断层陷落形成。在青海湖停留了半小时左右,又出发去往茶卡盐湖了。

茶卡盐湖,海拔3059,因为去的时候司机师傅和那的人打招呼进去的,没给我们门票,所以也就不知道门票多钱。去了那租了一双雨鞋,一双五元。茶卡”是藏语,意即盐池,也就是青盐的海。我们一起携手踏过黑胶泥,三个女孩一路歌唱,当天的风特别大,整个人都能吹跑,不过心情很是美美哒。在回去的路上碰到有个女孩子穿着红色的裙子拍照,真的是美翻了,可惜我们几个不敢太嘚瑟,还得规矩的穿长衣长袖,进藏的时候身体绝对不能有任何不适。所以还是保暖为主咯。在回去的路上八点多了天依旧是亮着的,第一次感受这种天气,大自然好神奇的呢。晚上住宿的地方也还不错,就是风太大,从来没感受过这种天气,住在屋子里都能听见风声。晚上早点就休息了,第二天准备去黑河看日出咯。

起了个大早,六点多起来就准备看日出了,结果天气不好,穿着羽绒服,风太大,能把人能吹跑,不过还是去了,结果没有想象中的日出,整个人都不好了,简单拍了两张照片就回了。

鸟岛也叫蛋岛,门票60元,观光车15元,因岛上栖息数以十万计的候鸟而得名。鸟岛完了之后,司机师傅又带我们去了一个地方,因为太没意思,照片也没拍,名字也没记住,这样我们的两天行程就结束了,原本计划和大叔他们一起进藏,结果大叔身体不适,有高原反应,只能放弃进藏的计划,改成飞去大连。回去之后给大叔定好房间,畅谈了一会,和阿姨有个约定,那就是以后带着男朋友去广西柳州喝茶,做客,哈哈。之后,他们给了我们一些葡萄糖和食物,我们便拥抱道别,带着不舍踏上了去拉萨的火车。在此非常感谢大叔阿姨的照顾。约定会实现的,我会去柳州的!

西宁,如若有缘,定会相见!拉萨,梦中的你,waiting for me ,I'm coming!

拉萨

5月12日,坐上了西宁拉萨的火车,经历了22个小时,最庆幸的是没有高反,就是时间长了火车上有点不舒服,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在火车上也能欣赏到美景,每每看到这些美景都激动的不得了。一路跨过湖泊,踏过草原,经历过春夏秋冬,真的好难忘怀。最高兴的最激动的时刻来临了,拉萨的土地在召唤着我的每根神经,永远不会忘怀第一次见你的样子,永远不会忘怀第一次见你的心情。
  5月13日,到了拉萨站,下车后只想找个旅馆赶紧好好休息一番,刚到拉萨也不适合剧烈运动,一下车站,感觉拉萨的治安真的好棒,火车站跟前经常有巡逻车,我们下站后停留在路边在路上定了一家青旅,心花路放客栈,在嘎玛贡桑路,电话:18108984858.环境挺不错的,三个人一晚上一百五。火车站附近有出租车,给老板娘打电话说打车过去一个人需要15,当我们咨询出租车时居然要一百,果断不去啊,直接扭头就去了公交站,咨询了下公交师傅,坐的一路到东郊电信站下车,然后直接导航步行到客栈,三块钱搞定。省了97块钱啊,哈哈。坐在公交上,走在路上,当地的藏民几乎每人都拿着佛珠,有的人拿的转经筒,其实,路上就会远远的就会看见朝拜者,但是当你的脚踏在这片土地上时,感觉还是不一样的。
  初到拉萨应注意:1.一定要减少不必要的活动,当天不必急于参观,购物或者工作,当晚宜早点睡觉。
                               2.高原的早晚气温低,温差大,极易受凉而感冒,感冒易引起高反等,最好及时增减衣服。
                               3.到高原不宜马上洗头,洗澡,避免因此而引发急性高原病,待身体完全适应后再洗不迟。
                               4.高原不宜饮酒过量,不可暴饮暴食。
                               5.参观景点最好由近及远,由低到高。
所以当天就休息啦。第二天计划去预约布达拉宫的门票,在八廓街转一转。先让身体有个适应过程。

那一刻 我升起风马 不为乞福 只为守候你的到来
那一月 我转过所有经筒 不为超度 只为触摸你的指纹
那一年 我磕长头拥抱尘埃 不为朝佛 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 我翻遍十万大山 不为修来世 只为路中能与你相遇
那一瞬,我飞升成仙,不为长生,只为佑你平安喜乐
拉萨,我终于和你相遇了!

八廓街随处可见朝拜者,震撼人心的永远不是这的风景有多么的漂亮,最美不过人心,当你身处繁华世界,可曾想过有的人初心未变,当你被世俗所捆绑,可曾知道有的人信仰依旧如初,当你觉得一切都不如你意的时候,可曾想过世界上有些人依旧在为梦想坚持着,如果用一句话概括这片神奇的土地,那便是心灵受到洗礼,灵魂回归故里,在那片神奇的有信仰的土地上,你就只是你,你有着一颗纯洁的心,有着不受世俗的灵魂,有着简单没有尘埃的梦想,那一刻,你不需要多么完美,多么漂亮,多么有能耐,那一刻的你,只有善良,只有爱意,那一刻,我们不为丑恶而生,那一刻,我们只为善爱而活。

住进布达拉宫,我是雪域最大的王。流浪在拉萨街头, 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 --仓央嘉措
  玛吉阿米餐厅的饭味道挺不错,有的时候还得排队,比起味道吸引人的是它背后和仓央嘉措的爱情故事,仓央嘉措,六世达赖喇嘛。是神王,是情圣,是诗人。在百度上搜索他们的故事,是这样子的:大约在几百年前的某个星月之下,坐落在古城拉萨八廓街东南角的一幢藏式酒馆里,来了一位神秘人。他看似普通,却是一个不寻常的人。恰巧这时一位月亮般纯美的少女也不期而至,她那美丽的容颜和深情深深地印在了这位神秘人的心里和梦里。从此,他常常光顾这家酒馆,期待着与这位月亮姑娘的重逢。遗憾的是,这位月亮少女再也没有出现过。那为神秘人物为追忆月亮少女而写下了这首脍炙人口的诗句:
在那东方高高的山尖
每当升起那明月皎颜
玛吉阿米醉人的笑脸
会冉冉浮现在我心田 玛吉阿米餐厅
玛吉阿米餐厅
还有一首写给玛吉阿米的情诗:
曾虑多情损梵行,
入山又恐别倾城。
世间安得双全法,
不负如来不负卿。
描写的诗:
太阳给了我十六年的光芒
而我却要用一生的微光
去照亮太阳出生的地方
从此想望却不能忘
那便是不朽的精神一种
这首诗或者情歌就出自六世达赖喇嘛的传世之作《仓央嘉措情歌》,是其中最经典的一段,在三大藏区都有不同版本的传唱,是所有作家文学中,最具有民间亲和力的一首。而歌词中的"玛吉阿米"这个文学词汇属于作者本人的独创,是藏族文学史上空前绝后的文学词汇。之所以是一个独创性的概念,对这个词汇的解释有很多的版本,从宗教角度、从政治角度、从文学角度都有人对她作出过解释。然而,结合作者本人的历史和情歌所表现的直观内容上,以及玛吉阿米本身的企业文化根源上,我们将她解释为以美好而浪漫的爱情故事为背景的文学词汇是再恰当不过的了。所以在玛吉阿米餐饮连锁企业精心制作的《玛吉阿米的故事》中这样写道:仓洋嘉措诗中的藏文"玛吉阿米"的意思是:"玛吉"为未生或未染,可解读为圣洁、无暇、纯真;

"阿米"是"阿妈"的介词形式,愿意为母亲。在藏族人的审美观中,母亲是女性美的化身,母亲身上浓缩了女人内外在所有的美。因此"玛吉阿米"的全意是:圣洁的母亲、纯洁的少女、未嫁的姑娘或可引申为美丽的遗梦。这种解释紧紧扣住了情歌本身的主题,也凝聚了整个《仓央嘉措情歌》的主题思想,不仅如此,这段情歌还引出一个更为重要的内容---八廓街上的黄房子。据说当年仓央嘉措与那位月亮少女相遇的那座藏式酒馆,如今仍旧坐落在拉萨八郭街的东南角上。这就是玛吉阿米拉萨店所在的地方,也是玛吉阿米这个文化品牌的历史渊源。
故事是在百度上面查看的,写在游记里想让大家知道玛吉阿米的爱情故事。

布达拉宫学生票:100,成人票:200.海拔:3750.。它最初是松赞干布为迎娶尺尊公主和文成公主而兴建的,17世纪重建后,成为历代达赖喇嘛的冬宫居所,也是西藏政教合一的统治中心。当天去的时候,下的淅淅沥沥的下雨,里面供奉了好多的佛像,你可以提前准备好一些零钱,当然,门口也有卖的零钱。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去布达拉宫,没有去过的人生是不完美的人生,哈哈。早上逛完布达拉宫后,中午报了旅游团,下午去了大昭寺。和导游一起吃了尼泊尔餐,拉萨的总体消费比较高。

尼泊尔餐,三十几元。味道还行,汤是真的喝不惯。

在大昭寺眺望布达拉宫。每年都会有成群结队的朝拜者从全国各地去大昭寺,有的徒步一两年,磕头会达到数以万计,如果在路上有人因为年纪大或者身体吃不消而死了,他们的同伴会把他们身上的牙齿拔下一颗带到大昭寺,寓意就是我的身体虽然没有来到这里,但是我的灵魂已经到了这里。在我们来的路上就会看见很多虔诚的信徒,带给我们的震撼有时候居然不会用文字去表达,只能用心灵去感受。

大昭寺,是一座藏传佛教寺院,寺庙最初称"惹萨",后来惹萨又成为这座城市的名称,并演化成当下的"拉萨"。寺前终日香火缭绕,信徒们虔诚的叩拜在门前的青石地板上留下了等身长头的深深印痕。万盏酥油灯长明,留下了岁月和朝圣者的痕迹。在大昭寺的金顶可以看到大昭寺广场和布达拉宫。大昭寺内供奉着文成公主转移的释迦牟尼十二岁等身像,释迦牟尼的八岁等身像供奉在小昭寺,大部分的朝拜者都是为了释迦牟尼十二岁等身像从远方一路跪拜到此。很幸运的是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人相对较少,听导游说在这里许愿是不需要还愿的,其实如果要还愿,我还是会来一趟的,在几天时间后我又去了一趟,在那里虔诚的许了三个愿望。

5.16日,跟团达到日喀则地区,首站,吞巴地区,是吞弥桑布扎的故居,上图中墙上全部为六字真言,吞弥桑布扎创建了藏文和藏香,上图为手工制作藏香。在这次跟团旅途中,又认识了好多人,刚开始还不咋熟悉,大家都在相互了解中,有的从哈尔滨自驾游过来,有的一路从广州途搭过来,有的从广州骑行过来.....在交谈之中,我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当下庆幸的是我已经在路上了。时过境迁,有些事是爱觉不累的回味。真情却不矫情。下面就讲讲他们的故事吧,感谢这些人,敞开心扉,让我侧耳聆听你们的故事,是我的荣幸!

先来一张全家福。

我的闺蜜,我们这次出来,彼此一直都特别照顾,在大巴上的时候每个人都在讲自己的心得,她说她很感谢我,她说我们一路走来不容易,我坐在她的旁边,瞬间泪崩,估计她到现在都不知道我在那时候流泪了吧,有时候我们总会被一些偶然飘来的小细节感动的泪流满面。亲爱的,一路走来,你是我的依靠。

沈雨,不做作,不矫情。和我同岁,一路上受到了她的很多照顾,在她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在大巴上她没说啥,但是我却知道她的内心也经历过很多,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想默默的祝福她,希望她可以做一个幸福的新娘子,希望她的老公可以很疼爱她,因为她值得。

DC峰,刘晓峰,广州人士,有爱心的一个男孩,比我大五岁,哈哈,在大巴上的时候偶然拿起了闺蜜的手机准备切歌,忽然他传了一张照片,然后就聊了起来,一个感性却又抑郁的男孩,他和我说,他和女朋友是异地恋,在女朋友的当地借钱给她买了房子,最后女朋友选择了分手。对他的打击非常大,所以有点轻微抑郁,不善于表达自己。他希望他可以在旅途中遇到自己喜欢的人,这是他第二次进藏。一路途搭到西藏,他的故事对给我很多的震撼,我只想说,愿拉萨的阳光可以照在DC峰的心理,愿DC峰的旅途有人感同身受。答应用你的图片我的文字来写一篇游记的,最后还是用了自己的,不过中间还是会穿插一些你的图片的。嘿嘿。

我的大叔,善良,将近六十岁的他坐在我的前边,讲述他出行的不易,最后落泪了,我就静静的坐在他的后边,我想鼓励他,可是却又觉得此时的语言苍白无力,我的手搭在了他的肩上,我说你是最棒的,愿我的大叔永远像个孩子,愿我的大叔有着一颗不老的心。

哈哈,终于要介绍他了,杨平大哥哥,一般都喊他大叔的,他是从广州一路骑行过来,在大巴上讲述他出行的不易,一度哽咽,家里有老婆,有孩子,还得每天搬砖,生活不易啊,却因为在微信圈看了一张一个人徒步到西藏的照片,决定骑行到西藏。他没有说太多,但却能够感觉到他的心,愿大哥哥的心灵不受约束,愿你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愿大哥哥的家庭幸福美满。有机会去当地做客!不知道到时候我们会变成什么样子,我只想尽量把幻想变为现实。拉萨梦就是这样实现的,希望我们的再见也是这样实现的。

幽默,搞笑,见了他就想笑,听他说话更想笑。也是有家室的人啦,和杨大哥一起骑行过来。被老板炒鱿鱼了,就出来玩咯。生活心态相当好,愿大哥哥的笑容永远那么灿烂。

兵哥哥和姐姐幸福的一对,虽然很长时间见不了一面,但却感情很好,两个人快结婚啦,旅途中唯一一对幸福的恋人,在大巴上,兵哥哥表达啦,一直认为在这片有信仰的土地上和自己喜欢的人表达自己的爱是一件很浪漫的事呢,愿兵哥哥和姐姐白头偕老。
  遇见你们是我的缘分!

在去珠峰的路上。。。一路上会有当地的小朋友要钱,所以可以提前准备一些糖给当地的小孩,当地的小孩看着特别可怜,全身上下没有一点干净的地方,但是他们的眼睛却是那么的纯洁,我不知道他们一辈子能不能走出那座束缚他们的大山,希望他们可以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吧,在这里我建议大家在旅行中不要过分的铺张浪费,有的时候你的钱可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穷游是一种态度。当然,我也是没钱的孩子,哈哈。上山的路特别危险,以前有大巴车从上山的路上坠落,看着都好恐怖的。

去珠峰的当天下雪了,五月的天气我穿的羽绒服,看着雪花飞扬,高兴的不行不行的,图中的小孩为当地藏民,当地的生活条件很艰苦,物资匮乏,一桶泡面20元,炒米25,我们当时一人吃了一碗炒米。晚上大家玩了一会扑克,当晚的风特别大,有点高反加感冒,身体感到了不适,喝了点药就睡了。还想的第二天起来如果天气好的话可以看日出,一路从西安想看日出到拉萨,始终也没有看成功,这次也不例外,第二天的天气也不好。木法,又得去往下一站啦。

扎什伦布寺,也称“吉祥须弥寺”,是西藏日喀则地区最大的寺庙,为四世之后历代班禅喇嘛驻锡之地。

和闺蜜两个人像疯了一样。

最美的风景依旧在路上,在去羊卓雍湖的路上,路边的风景也是相当棒的。大巴车到了沙漠的这片地方,整个人立马精神,因为完全适应了高原,下了车,像疯了一样,有个陡坡,直接飞奔了下去到了那片沙漠,又蹦又跳地,想想也是傻,哈哈,还记得车上的叔叔阿姨说:“真羡慕你们年轻时候的样子。”殊不知,我们也羡慕他们老年时有老伴陪在身边出来旅游的样子。

羊卓雍湖,简称”羊湖“。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像珊瑚枝一般,因此它在藏语中又被称为"上面的珊瑚湖"。在这片土地上,你看着蓝天,白云,湖水,一切的烦恼都会抛九霄云外,我坐在土地上,听着有关青春的歌曲,那种感觉我不知道用什么词语去形容它的美好,在那一刻,我忽然觉得,只要身边的人都开心,都幸福,我就已经感到无比的满足,以前会觉得世界上每个人都充满了爱,如果有一天你身边的那个人对你不好,肯定是因为你对他的好不够,但是后来经历一些事情之后,我的想法转变了,我讨厌上帝对我身边人的不公平,后来在这片土地上我又回归了原来的自己。也许我们在有细菌的社会中生存太久之后便体会不到这种情怀,那一刻,我都会被自己的想法震撼,我无法想象以前我发表的一条心情想法和现在是怎样的差距,那时候的心情是这样写的:人心灵深处最纯粹的情感已经被某种看不见摸不着的生物所覆盖了,如果那份纯粹存在,它也在苟延残喘的活着,即便你的心里依旧有那种纯粹,那也是对心灵的慰藉,是对世俗的抵抗,是对自己内心最原始最干净最纯洁的东西的奉承。绝纯绝善的人只活在每个人的心里,我们终究是自私的个体,自我保护条件反射是上帝赐予你的本能,上帝所赐予你的,是眼睛未曾看见的,耳朵未曾听到的,人心也未曾想到的。然后,过了几天后,心情被删除了,因为我觉得这样的想法是不对的,我不可以否定纯粹的爱,这片土地使我更加坚定的知道,我们的心里都有爱,这样的爱是大爱,是无敌。感谢这片土地,让我心存大爱。

夜晚的布达拉宫很美,随着时间的流逝,马上又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了,傍晚的时候,就已经和大叔做了告别,真的很不舍,晚上,剩余的我们选择了同一家青旅,几个人吃了豆花饭,饭桌上大家也都聊的很开心,这个时候的景色是在回青旅的路上,永远忘不掉的一段路,包含了太多的情感。2016.5.19的夜晚,我走在布达拉宫的街道上,莫名的悲伤席卷而来。突然,只想自己一个人呆一会,想逃避所有,一个人呆着耳机,听着百听不厌的歌曲,满脑子都是有关你们的故事。有关我的张超人,他说 他6岁吃素,26岁皈依北京法源寺,29岁的他依旧初心。 他说他把全部的生活归于工作。有关我的大叔,一路从广州骑行到拉萨,家庭的束缚,出行的不易。依旧坚持了自己最初的信念。先有关我的小伙伴。失恋的痛苦,抑郁的烦恼,一个人的旅途...以至于我走在那条神圣的道路上,流了一滴泪。本计划着这里会成为重点写写,后来想想没必要,有关低落的心情不适合写太多,整片文章想给大家传递一些正能量的。
  第二天,兵哥哥和姐姐,两个大叔都相继准备打道回府,结果都没做道别。那天约了DC峰去了色拉寺。

色拉寺全称"色拉大乘寺",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主寺之一。与哲蚌寺、甘丹寺合称拉萨三大寺,是三大寺中建成最晚的一座。当天,我们爬上了色拉寺,DC峰有恐高症,全程把大家都逗坏了,四个人爬上了色拉寺后边的一座山,爬到一半之后,看到了山上的一个庙,由于当时时间不早了,大家决定第二天再来,早早出发,顺便可以看日出,都不知道一路走来这是多少次想看日出了,于是便约了第二天,本来去纳木错的计划也临时出现了变动,我们的旅程就这样,走走停停,随遇而安。

5.21早上下雨了,看日出的计划再一次破灭,于是大家一觉都睡到了中午,连续十几天旅程奔波,身体真的是受不了,睡了一觉整个人都精神了好多,计划只能推迟,下午出发去爬山,顶着个大太阳去爬山,对,就是这样子的。
  色拉寺里边有好多狗,安逸的生活在那里,因为喜欢狗,大部分时间都拍狗了,哈哈。手机里边太多狗狗的照片了,这张图是DC峰拍的,很有感觉,有木有啊。
  因为大家都对色拉寺的后山感兴趣,于是DC峰提前搜索了一些有关色拉寺后山的资料,色拉寺的后山是朝圣者的宝地,它并非政府提倡的官方旅游点,而是必须经过的一番跋涉(即使步行去距离不远的地方,在高山起亚的影响下,也会变得举步难行,我们居然没带任何装备,爬上了这座后山,现在想想都有点后怕)。山上的一座橙色小房子是宗喀巴大师写《中观论》和《善说随心论》的地方,山上还有一处圣泉,是宗喀巴大师在山上闭关时所自然呈现的,我们还在哪里喝圣水。
  爬山的时候,我们没有按走出来的道路,自己开辟了一条道路,没有任何爬山工具,山路陡峭,爬起来很费劲,爬到半山腰的时候,由于半路又沙子,鞋子的摩擦力减少了好多,自己被挂在半空中了,上不去下不来,吓的眼泪都出来了,几个小伙伴都给予了帮助和安慰,困难也就随之克服了,现在想想这种感觉还是很爽的,经历了两个多小时,终于成功登顶,快到山上的时候遇到几个大叔都带着登山装备,知道我们徒步爬上来的时候都惊呆了。想想还是很幸运的。
  到了山上俯瞰拉萨风景,一切都是值得的,顶着大太阳,看着雪山,爽呆了。
  下山之后,为了犒劳一天的劳累,准备去吃大餐去,饭桌上,几个人那天聊了好多,饭桌上都开心极了。之后,DC峰说他准备去色达,沈雨去西安,我和闺蜜准备回学校。
   5.22调整休息了一天,为23号坐火车做准备。
   5.23号,我离开了拉萨

结束语

在文章的最后,我不想再用唯美的文字去表达我现在的感受。我知道,我经历过,我体验过,我从不奢望去拥有所有,只渴望去体验所有。
看完文章后有想去西藏的小伙伴们有什么疑问可以加我的微信:1005646428。备注:西藏。我会尽我所能帮助大家的。文章总体不是特别满意,但是我已经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回味这一切的美好,有什么不满意之处还请大家多多谅解。

城。会。玩。

2016-07-07 15:2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