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初夏希腊--雅典+纳夫普利翁&圣托里尼+扎金索斯之行

小猪妞妞💤 LV.4
2016-07-06 15:16 1084/9
  • 出发时间/2016-06-14
  • 人均费用/20000RMB

之所以把蜜月目的地选择希腊源于刚跟老公认识时开的一个玩笑。那是大家还不是很熟,一起聊起度蜜月这个话题我就随口说了要去希腊,没想到当时的一句玩笑话竟然已经成真。

关于出行前的准备

签证:标准签证费用是60欧/人,由于第一次申请申根签证材料准备的比较多,我也是个问题宝宝什么事都要问个一清二楚,所以找的旅行社代办,每个人加收了150元的手续费。有信心过签的小伙伴们可以直接访问希腊签证中心的官网来查询材料信息及下载申请表 http://gr.vfsglobal.cn/
一般来说夫妻双方一同申请的过签几率还是很大的。

来回机票:我订得是阿联酋航空 http://www.emirates.com/cn/chinese/ 提早5个月买的机票比俄航贵不了多少,价格供参考:两个人往返机票10000+从上海雅典没有直飞,我们飞了8个小时后是在迪拜转机,事实证明阿航的空客A380还是值得一坐的不然真心吃不消长途飞机额

空客A380空间很充足

波音777上直播欧洲

雅典国内的交通工具:这次除了火车之外,我们尝试了其他所有希腊的交通方式:飞机,轮船,大巴,自驾。还好没有遇上希腊人民罢工这样的事,所以一切都比较顺当。这边可以提供一些我们购票和租车的网站给大家做参考。
(飞机:爱情海航空 http://en.aegeanair.com/)国内的网打不开,不过可以下载苹果的APP打开(轮船:http://www.directferries.cn/)还是一样的问题,得下载APP使用(自驾:国内比较流行的境外租车网站 租租车http://www.zuzuche.com/)(大巴:只能在希腊当地的agency买)

行程安排:啦啦啦,这个也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部分呢!因为是自由行,所以我们提前锁定的几个目的地分别是雅典Athens,纳夫普利翁Nafpilo,圣托里尼Santorini和扎金索斯Zakynthos。由于签证需要,必须出英文行程单,所以就偷个小懒,直接贴给大家参考啦。

游记阅读事项:
此文按照我们的行程顺序主要记录在希腊的一些点滴感受以及所到之处的美图。
关于美食和购物方面,会在文末统一做汇总分享,想看这部分的小伙伴们就直接拉到底部吧
当中也会穿插一些行程中的小经验,希望能分享给大家,用作出行的参考。

雅典初印象

在经历的19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之后我们终于踏上了雅典,这块西方文明的发源地。
雅典的由来(据说通过与波塞冬的竞争,雅典娜光荣的以自己的名字为雅典命名,并成为城市的守护神。其实雅典是英文的反映,希腊人还是叫这座城市雅典娜Athena的。咳咳,这边普及一下这个著名的雅典命名之争的神话吧凯克洛普斯在海边的巨石上建造了一座城市,奥林匹斯山的众神宣布:谁能为人类提供最有价值的遗产,这座城市就会以谁的名字命名。Athena掌管智慧的女神造了一颗象征和平与繁荣的橄榄树;Poseidon海神用他的三叉戟刺破了一块岩石,出现了一股海水喷泉。众神裁定Athena的礼物能更好的服务雅典的市民,为他们带来食物,油和木材,所以就以Athena来命名这座城市)

由于有5个小时的时差,刚下飞机是下午2点多,也就是北京时间的晚上7点。本着体验当地民风的原则,我们风尘仆仆的去乘了地铁去酒店。第一站的酒店我们选在了卫城附近,一来第二天上卫城可直接步行,二来去下一目的地订的租车行也在那附近。

我们环顾了一圈,一整个地铁站的工作人员只有1个保安与我大天朝的地铁站真是无法同日而语啊!从机场站乘3号线到宪法广场Syntagma换2号线坐一站,就到了我们的目的地卫城站Akropli。雅典的地铁线路还是比较简单的,站与站之间用老公的话说就是一脚油门的事情,挺短。最主要的是我喜欢看地铁里形形色色的人这才是人家真正的生活百态呀。至于一致被诟病的欧洲地铁扒手,我觉得只要自己留心点,一般不会中招,上来硬抢这种事情也不会发生。

雅典的地铁票90分钟内随意换乘的是1.4欧,但是从机场到市区的地铁票只有9欧的,所以我们也是花了18欧才乘到目的地。这应该是我这辈子乘过的最贵的地铁了!

带着兴奋的小心情,我们终于来到了第一家酒店 Hera Hotel(90欧/晚)。我们全程的所有酒店都是在booking.com上订的,因为大部分的酒店都有现付的价格,而且与预付价格保持一致。由于办签证要提供全程的酒店确认单,所以现付的预定会比较好,万一万一被拒签了也不会有这方面的损失。酒店是挂牌四星并不大,但是很有感觉不愧是用希腊天后(天神宙斯的老婆)赫拉的名字命名的呢

希腊真的是个日照时间超长的国度,直到晚上9点天色才真正暗下来。我们就近在雅典的Ermou女人街晃了一圈,Ermou可以被看做像上海南京东路性质的地方,不过人没有那么多,还是值得逛逛的~最主要的原因是....打折!丝芙兰打折!服饰店打折!运动用品店打折!Hondos Center 打折!可以淘到不少东西呢。另外,像FoliFolli, Pandora这样的首饰店也在Ermou街上。

夜色渐晚,微风拂面,灯火阑珊~希腊的第一晚Good Night好梦

雅典暴走的一天

因为时差的关系,第二天一早6点不到我就睁开眼睛了这方面真心佩服老公!完全不受时差困扰,到哪儿都是到头就睡好吧,我承认我有点妒忌他的这种特性。

8点刚过我们就到了雅典的卫城Akropoli。古老的城池在金色的朝阳中显得特别安静和...庄严,想象着几千年前他便屹立在这片古老的大地上见证着人类历史的兴衰,不免从心底感到一阵崇敬。清早的卫城游客不多,但也有一些少数的外国团队已经到了。我们在卫城的北门入口(主入口)买了票就进去了。买的是卫城的套票,4天里能游览包括卫城之内的6个雅典景点。基本上这些景点都在卫城周围,均可步行到达。事实证明,一天的时间足够把这些地方兜完。

放几张原图给大家老公说没带圣衣,无法变身。。。呵呵,有时候狮子座的男生真是幼稚到不行

清早的卫城入口

六根少女神柱是仿品,真品现存于雅典卫城博物馆

卫城山顶俯瞰雅典全貌

随着太阳的渐渐强烈起来,我们在卫城也兜兜转转了近一个小时,从卫城南面下来按照google地图的指引走到了古罗马集市遗址The Roman Agora Athens。这里不得不提到本次自由行的强力工具---Google Map。我们有在某宝上租了一个随身wifi,一天35元,大部分时候信号还是很给力的,只有在岛上有时候会信号不稳定。然而就算是没信号,只要提前在Google Map上下载了你要去的区域的离线地图,依然可以导航。所以本次出行不存在迷路这样的情况~

说是遗址,真的是没剩几块石头啊~当初的繁盛不负存在只剩下断壁残垣,战争是多么的无情和可怕~往里走会看到一座塔楼---风之塔,后世认为这是储藏着巨大魔法的地方,但实际上这是一座由1世纪叙利亚天文学家建立的气象站。

蒙纳斯提拉奇广场 Monastiraki Flea Market就是很多攻略中提到的跳蚤市场,人挺多。我们走得有点累,决定坐下来吃点冰淇淋歇歇脚5.5欧三个球,玫瑰红的桌椅,顶棚,好吧...够少女了期间还碰见雅典大学的学生过来义卖信纸,结果被我们委婉的拒绝了,有点小内疚。想当初我们在田子坊义卖春联被人家拒绝,心里也是同样的感受吧

终于,我们在烈日下晃荡到了宪法广场。你说人嘛真的是一种很奇怪的生物,平日里我真的是不经晒,稍微在大一点的太阳下走一会就难受得不得了,但是在希腊这个暴晒+暴晒的国度的13天里,天天晒我也没觉得心情受影响简直就成了沐浴在阳光下~哈哈,所以旅行的心情真的跟平时不一样呢~

挺巧,我们刚到就遇见了卫兵换岗仪式。果然是百闻不如一见,3个换岗的卫兵用及其缓慢的动作演绎了一套本该看起来很庄严的换岗动作。大概真的是文化的差异,仪式看起来有点像演drama的感觉。另外,在我们离开希腊的那一天,check out时酒店的员工问我们要不要留下看所有卫兵的换岗仪式。每周日的中午11点是雅典所有卫兵的换岗仪式,连宪法广场的主干道都是封路的。我们犹豫了下,考虑到要退税还是决定去机场了。时间充裕的小伙伴们有兴趣的话可以计划在你们的行程中哦!

哈德良拱门就在宪法广场附近,其实雅典真的很小,主要的一些景点几乎都是集中在一片区域。我们就隔着马路看了一眼那扇拱门,在车水马龙中,那扇破破的门显得有些突兀,这种突兀在雅典这座城市比比皆是。但很神奇的是你又会觉得在希腊,这种城市与历史的碰撞又会显得无比和谐,这真的是这个国家独有的魅力。

希腊自驾初体验

在这次的行程中我们特意计划了一站在国内不怎么被知晓的城市-纳夫普利翁Nafplio,国内大多数游客即使去也多是报当地的一日游。老公一直想在国外自驾,所以我们就决定自己租车前往。咳咳,涨知识的时候又到啦~Nafplio其实是希腊的第一个首都,180多年前才把首都迁到了雅典。所以在Nafplio还保留了相对比较完整的军事防御堡垒--Palamidi 城堡,我把它认为是希腊的“万里长城”

吸引我们前往Nafplio的不仅仅是这个城市,还有途中可以路过的多个景点,比如科林斯运河Corinth Canal, 迈锡尼古城,埃皮达鲁斯古剧场。这些历史遗迹我认为都是值得一看的,待我慢慢给大家道来啊~

在出国前,我在租租车上租了2天雅典同地取还的车子,自动挡的雷诺克里欧。价格是本次租车次数中最贵的,60欧/天。虽然贵,但是车行给了辆只开了9公里的车子什么概念?基本就是辆新车!小白长得秀气又可爱,我跟老公第一眼就喜欢上他了~嘿嘿!另外,关于油钱和高速路费的问题,这边可以提供一些信息给大家参考:我们来回开了350公里,加了12欧的柴油,10欧不到的路费~新车果真省油

必须上个小白的玉照,我觉得他比SMART漂亮多了

第一站是距离雅典80公里左右的科林斯运河。现在我要告诉你我来这里的真实原因了!姐是为了这的蹦极来的!!科林斯运河是世界十大蹦极点之一,个人认为比较适合第一次玩的朋友,高度是82米,因为是在桥上跳,看着底下的运河感觉上会觉得安全点

提前联系了蹦极点的人#Zulu Bunggy#(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在TripAdvisor上搜一搜)得知从哪个高速路口下,所以我们还是相当顺利的就来到了这里。我直接站在reception desk跟里面戴眼镜的帅哥说“I want jump”.哈哈,眼睛哥哥很淡定的说“好啊,来,先填个表,咱们好好聊聊”其实也没多聊啥,只是称了称体重(低于45公斤不能跳我是得谢谢身上多长的那5公斤肥肉给我这次机会吗),说了一些注意事项,比如心脏病,高血压不可以等等~然后就上装备啦!

接着我就被带到了横跨运河的桥上,也就是蹦极平台。那里还有几个帅哥在迎接他们跟我再介绍了一遍身上装置的使用,接下来....最刺激的时候来啦~~在感受自由落体的那一瞬间,我的大脑是空白的,心脏几乎要从嘴里吐出来而当倒挂在桥下,欣赏运河美景的时候,又觉得一切是那么平静~小哥们一直跟我说“you will find peace when you are down there”,跳之前我是疑惑的,但之后在桥下我真的是有这种感觉真的是很棒的一种体验!

很多朋友问我,你害怕吗?废话!80米的地方往下跳,能不怕嘛!!!恐惧是人类的天性,是无法消除的本能,而所谓的勇敢,是有勇气去战胜那一瞬间的恐惧!不要表扬我胆子大,请夸我勇气可嘉!

最后来一张运河的美景图

对于迈锡尼古城的了解来自于一部布拉德皮特曾经演过的电影《特洛伊》,里面有个阿咖门农国王就是住在迈锡尼。本来大家都以为迈锡尼古城只是一个希腊神话杜撰的城市,但当考古学家发现这座古城并考证了它的存在时,着实有了一种想去看看的冲动。哎~历史的尘埃,究竟还埋藏了多少我们不知道的故事?

科林斯运河继续开车过去半个小时就到啦,一路上真的是“荒无人烟”我们真的是开到了乡村的乡村了~到了古城这回真的是无敌暴晒了好吧,这次的游记我可能会多次用到暴晒这个词语~因为~真的很晒~哈哈。

我跟老公在爬城的时候一度觉得边上的几座山像是火山的样子,猜想着古城埋没会不会是因为火山爆发?山上鸟无人烟,游客不多所以也没有什么声音,寂静和空旷的感觉让你不由自主的去想象几千年前它的繁荣。我不知道怎么形容这种感觉,有点词穷,但是对于历史的敬畏之情会让你的内心冷不丁有那么一些震动。

我们觉得这座像火山~

古城遗址

从迈锡尼出来开车到纳夫普利翁就非常快啦,半个小时不到我们就来到了这座临港小镇。同样是在booking.com上订的酒店(Omorfi Poli Hotel),其实不能算酒店,是当地family run的一家民宿,房东是位很nice的女士,因为她家主要是家庭房,所以就给我们这对young couple安排了最楼上的阁楼小屋~本来也是抱着随便住住讲究一晚的心态,但是当我们到房间的时候着实小惊喜了一下楼梯左边的独立阳台可以直接爬别人家的房顶了,还可以远眺帕拉米提城堡;楼梯右边是我们的房间,里面是淡淡的裸粉色墙面,一看就是刚粉刷过,很新,所有酒店用品都具备。哦对了,还有除了空调外的吊扇!!房间靠里还有一个天窗,上面有几只鸽子在晒太阳。原来,上了楼梯一整个顶层都是我们的

简单梳洗了一下我们决定先不出门,等太阳不那么烈了再出去。那会正值当地时间下午4点,我跟老公就开始看欧洲杯的小组赛了无时差的感觉真好~~哈哈

纳夫普利翁的体验报告

我喜欢这几张照片是因为它们让我觉得生活是那么的美好,这也是Nafplio给我们的感受

海边没有以往港口的喧闹,嘈杂,船只静静的停靠在如镜面般的海面上。海胆们肆无忌惮的攀附在岸边,我们弯下身子几乎就能捞到。可是当地没有人这么做,这可能是大家对于生态的保护所存在的一种不约而同共识吧。

所有街道都是由石头铺的,可如今已经被人们摩擦得光滑发亮了。很干净,没有一点垃圾。人们或三三两两的聚在路边的餐厅吃饭,喝酒,聊天,或骑着单车从你身边悠哉悠哉的晃过去,还有不时传来的青年们嬉戏打闹的笑声。

我和老公随便选了一家沿海的餐厅,就这么静静的坐着看着夕阳落山......所有的这一切都是你爱上这个小镇的理由。

安利~这是电影《基督山伯爵》的取景地之一。当初关押爱德华的监狱就是取景Nafplio的水上堡垒。

关于人类的智慧和伟大---帕拉米迪城堡&埃皮达鲁斯剧场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起来开车去到了Palamidi的山脚下,把车停好后,我们就走一步一个脚印的上城堡啦。

对于军事要塞,我真的就是个彻底的小白了,对这些个城墙、碉堡的作用是完全不知所以然于是,老公就开始跟我解释一般堡垒的某些部位是用来干嘛的~有些是防御正面进攻,有些是用来瞭望,有些是主堡垒,有些是用来关押战俘,有些是用来屯粮,用些是用来运输物资......果然,男生懂得一些东西,我们女生真的不太懂啊!这大概就跟他们一直搞不懂我们的护肤品种类一样吧~哈哈。

这是城堡的制高点,能直接俯瞰整个纳夫普利翁。铃铛已经不能敲响,但至少它曾经经历了战火的洗礼~

进入主堡后,俨然是一片开阔的主城。当年的情景已经不复存在,不管是将军,士兵还是平民,如今早已化作尘埃,消逝在茫茫尘世中。我们只见到一位老者在默默的修剪从石头缝中长出的那一星星点点顽强的绿色...照片里那个出镜的小男孩是跟他的父亲一起来爬城堡的,我们在走走停停的过程中一直与他们相遇。爸爸会对孩子说“Let's go to find something”,然后他们就一起在这些百年前的瓦砾中寻找属于他们的乐趣...

当我看见那一抹艳丽的红色长在一片黄土和秃石头里时,特别感动这又是一种属于希腊的美丽:孤独,坚强却不失温柔~

在城堡的某一处有一扇很独特的门,从门口望进去看不见任何路,但当你探身进去时却发现有一级级及其陡峭,往山下而去的石阶,仿佛是一扇通往另一个世界的门。因为那是个阴凉的地方,我跟老公就在石阶上坐了会~吹着微微的海风,我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老公你说这个地方以前是通往哪的呀?是给逃兵逃命的吗?” “你傻,怎么会有这样的设计。” “....” “你不傻,你知道吗?” “我也不知道...”

从Palamidi下来我们就径直去了下一个目的地--埃皮达鲁斯剧场。2000年前的古剧场至今依然有着实用价值,在没有现代任何音响设置的情况下,只要站在古剧场中心的圆点,哪怕撕碎一张纸,整个剧场都能听得见。这是多么奇妙的回声设计啊!!!

我们来到剧场的时候,恰好碰到一个国人旅游团。一位很有活力的阿姨站在圆点上唱了一曲青藏高原~还不错哦,引来一群老外的掌声阿姨唱罢,可能是收到鼓舞,有个外国爷叔也上去唱了一段我们听不懂的歌剧哈哈,我觉得没咱们中国大妈唱得嘹亮~

最后我们驱车径直返回雅典,在雅典市区就近的加油站把油加满,把车还到车行(SIXT)办完剩余的还车手续,一切就搞定啦~

明天,我们将去到本次旅行的精华目的地---圣托里尼Santorini

圣托里尼有多美?

圣岛美图镇楼!

我们选择的是早上7:25从雅典Piraeus港口出发的Blue Star公司开出的慢船,船票是提前在开头提到的Direct Ferries网站上买的。从雅典到圣岛的慢船7个小时,快船也要5个半小时,但价格却相差一倍的样子。我们就选了慢船,反正时间也够,就多在爱情海上飘荡一会儿呗。

Blue Star的船真是够大,够稳。我们买的是甲板舱的船票,本来以为要站在室外晒太阳但其实甲板舱指的是无固定座位,也是可坐室内,可坐室外的。在出发前半小时停止检票,所以我们尽早的上了船,找了个室内的位置就坐着了。其实不用担心会没位置,事实证明后上来的乘客一时半会找不到空位子,船上的工作人员也会帮忙协调空余的,被占用行李的位子。说到这个,我不由得要吐槽一下了。我们亲眼看见有中国游客明明只有2个人,却把着4个沙发椅---就为了能把脚放在另一张椅子上,不肯把椅子让给其他没有位置的乘客我们看到这一幕真心觉得羞愧!虽然我相信素质不高的人哪个国家都有,但看到自己同胞这样的表现,还是觉得很惭愧!

我们事先跟圣岛的酒店联系了接船,所以一下船我们就找到了举着写着我们名字的牌子的司机。从港口到酒店25欧,大概30分钟的车程这次在圣岛的3天,我们选择的是位于伊莫洛维林Imerovigli的酒店

打开离线版的Google地图~圣岛最北面是伊亚镇Oia(它真的不念噢亚),Oia景美,号称是圣岛最佳日落观赏点,所以游客很多,酒店也很贵,总体来说是景美+商业化的地方;当中是费拉镇Fira,也是圣岛的商业中心,到处是餐馆,礼品店,酒吧。相对来说没海景一般,大部分的团队会住在这里,如果你喜欢热闹和便利的话可以选择住在Fira;伊莫洛维林Imerovigli则位于Oia和Fira的中间,从图中可以看出这是一个凹进去的地方,所以住在这里的悬崖酒店,你可以同时眺望到圣岛的南北两端,并且可以俯瞰面前散落在爱情海上的诸多小岛。唯一不足的是,这里不够商业,游客不多,餐厅的选择面也不大。如果你的行程是一天要去圣岛的南北两面的话得折返跑。

我跟老公其实都不是很喜欢游人很多,商店很多的地方,反正我们也不是吃货,不挑剔餐厅,我们本来就是准备在圣岛租车的,所以当时在选择酒店的时候一下子就看中了Imerovigli,在TripAdvisor上找了一圈这个区域的悬崖酒店,最后选定了这家 Avianto Suites。260欧/晚的房价真心不便宜,但是从圣岛所有酒店来看,这个也只是在中上水平。

我们刚到酒店,一位长得很希腊的姑娘就在门口迎接我们了,她叫Maria,她还有一个同事,叫Zakys,应该是跟她轮班的,是一位很帅的男孩子。我觉得希腊的姑娘有点中东的感觉,而男人则极像意大利人。男男女女都看得我赏心悦目啊~好吧,天秤座果然是个颜控在酒店的这3天我们没少麻烦他们,又是咨询租车,又是咨询出海...他们都很热心帮你一一解决。

哦对了,这边的前台(也就是这俩帅哥美女)晚上9点就下班了,所以有一次我们回来晚了忘记把早餐list给他们,我就写了个条给他们贴在门上。结果第二天一大早,希腊帅哥就敲我们的门,问我们能不能现在看看要吃什么早餐,他们马上准备。P.S.这边的早餐都是做好送到我们的阳台的,清早吹着微微海风,在自家阳台边吃早餐边眺望爱情海,真是一件超级享受的事啊~~现在想来都甚是开心

送几张酒店阳台上看出去的无敌海景图

来圣岛的其中之一个目的是找寻《国家地理》某期封面的蓝顶教堂自从第一眼看到那张封面,就被深深的吸引了!怎么会有那么美的蓝?!提前在网上做好攻略,参照网友的方法,很快我们就找到了蓝顶教堂。其实圣岛能看到很多大大小的蓝色屋顶的教堂,可偏偏那一个,显得特别美,特别有意境~

我们在google map上定位了一家加Mama Thira的酒店,走到那之后就能看见一张Blue Church的指引牌,按着箭头一直走,就能找到当时拍摄蓝顶教堂摄影师所站的地方了其实BlueChurch就在Imerovigli和Fira之间,所以我们沿着步道走了一刻钟的样子就找到了。

当当当·~在同一个地方拍照,我还是拍不出摄影师的意境大家见谅啊~

第一眼爱上你,于是翻越千山万水只为找到你~

入夜的圣岛同样美得如梦如幻,照片不足以体现那种美,文字也无法描述那种美,也许只有回忆能暂时让你回到那是的你,感受那时的美!

航海之初体验

我跟老公都是内陆长大的孩子,所以心中对出海一直有一种执念。之前在国内海域有类似的体验,但总觉得这并不是我们心中想的那种感觉。为了更进一步的找到right feeling,在这次的出行里我们特意安排了圣岛的出海体验Sailing.

一到酒店我们及咨询了Maria是否有推荐合适的agency可以出海。果然,Maria拍着胸脯告诉我们,每个来圣岛的客人几乎都会要求出海,去真真切切的感受爱情海的美。她推荐的agent是 SPIRIDAKOS 公司的船,在当地一家比较大的运行出海项目的公司,事实证明我们在海上也看到了很多这家公司的船。

我们预定的是Sunset项目,从15:30到晚上20:30在爱情海上航行,途径黑沙滩Kamari,红沙滩Kokkini,白沙滩和锡拉火山下的硫磺温泉,最后在海上欣赏完日落后回来。价格是95欧/人,包含店家来酒店接你并送回的来回车费,以及船上的酒水饮料,还包含一顿简餐(说是简餐,但其实也是有鱼有肉的迷你自助餐,除了没有大硬菜,管饱没问题

当天下午不到2:45的时候,SPIRIDAKOS公司的人就来酒店接我们了,我跟老公带好浴巾,防晒霜换好泳衣就上了他们公司的Limo了。一上车发现已经有3个外国老太太了,她们很友好的跟我们打了招呼,接着又顺路去其他2家酒店分别接了3对young couple,总共11个人组成了下午的出海小分队

哎呀,一不小心发现已经敲了很多字了,等快点上图咯~先上一段刚出海时拍的小视频,随着船缓缓开出,大家都开始尽情的开始享受大海带来的愉悦

路过红沙滩,如果没有人要求下海游泳,稍作停留就会离开~貌似我们这船的人都不怎么能游泳~

白沙滩的沙子其实并不白,真正白的是沙滩附近的雪白岩石~船从边上缓缓开过时,岩石简直白的耀眼~

黑沙滩就是另一个世界了我觉得黑黑的沙子像煤渣

我拙劣的泳技只能套个救生衣下海~6月底的海水还是挺冷的,包括海面。刚跳下去的一瞬间,冷得我直打哆嗦,不得不狠命划几下~

船员除了会帮大家拍照以外,也会很认真的跟你讲解这些沙滩和小岛的由来,多半是由于火山爆发导致的地貌变化~有些小岛的名字我实在记不住,所以也就是听听啦~

在硫磺温泉的时候,船停留的时间会稍微久一点。因为是硫磺含量比较大的海水,船员会提醒大家尽量不要穿浅色的泳衣,把首饰拿下来以后再下去游泳。不用担心上来后一身硫磺,船上有淡水花洒可以给大家冲淋。恰逢船上有个姑娘生日,不管是我们船上的人,还是其他船的人都给她唱生日歌,姑娘笑得像朵花一样~不得不说,歪果仁真的很容易带动整个气氛呢~

本来以为5个小时的行程会长,但时间真的就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在发呆和发呆的过程中我们很快就迎来了日落。一开始我们并没有察觉到太阳已经开始落下,我跟老公在船头因为呆的久了,就跑到了船尾~偶然间发现太阳已经开始下落~

渐渐的,回航的船也多了起来,不同船的人在彼此路过的时候互相招手示意~像是在跟彼此道别。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却有缘在这片美丽的大海共度一段欢乐的时光~

自由行的最强奥义---自由

自由行最大的魅力就是“自由”啦!第二天我跟老公想着租辆车出去转转吧,于是就在酒店门口的车行租了一辆丰田IQ。在圣岛国人租车还是比较方便的,只要有驾照公证翻译件就可以了,小车价格基本上40-50欧/天。在岛上我们还看到很多4轮摩托车,说实话其实我们是想借那个的,因为开起来更加自由,无奈问了几家车行都不肯借,因为咱们没有国际驾照连2轮的摩托车也需要国际驾照才能借~

我们先开去Oia转了一圈,果然是游客如潮啊没多呆,直接就跑了~之后我们决定去圣岛的最南端看看。昨天出海的时候有路过悬崖灯塔,船员就告诉我们这个灯塔有将近300多年的历史,至今都在发挥实用价值,它是圣岛南端的尽头。

从Oia开车20多分钟就能到了~这游人果然不多,但景真的很壮观。一望无际的爱情海,巨轮此刻都是海上零星的点缀。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海就是天空,而海上的船就是天上的星星。感觉这就是圣托里尼的隐藏景点

几百米的悬崖真的脚一滑就下去了

我们还找到了圣岛的一家潜水中心去体验了Scuba Diving背氧气瓶潜水这回事就是只要克服对水的恐惧感,保持身体的平衡和呼吸的均匀就没什么问题。我们在下到3米左右的时候老公的耳朵由于不适应水压开始疼了,所以就没有再继续下去~不管怎样这也是一次不一样的体验~棒棒哒

时间就是就是就是过得辣么快,3天的时间就是一眨眼的过去了,马上到了跟圣岛说再见的时候。我不是一个很难说再见的人,也许这辈子我们不会再回到这个地方,毕竟跨越1/4个地球对于我们来说不是一件那么容易的事。可是我不会因为这样而舍不得这里,因为我们在圣岛所度过的时光,所保留的回忆是可以用一生来铭记和回味的~~~

扎金索斯---希腊的公主

大多数人都是通过#太阳的后裔#这部韩剧知晓了希腊扎金索斯岛。早在去年年中把蜜月目的地订在希腊之后,其中一个目的就是冲着扎金索斯的沉船湾去的从没见过美得如此放肆的海~

迫不及待的先上沉船湾的美图镇楼这是站在沉船湾观景台的悬崖上拍的,几百米的悬崖就在脚边,为了拍美景我也是蛮拼的

我们从爱情海航空的官网上买了从圣托里尼扎金索斯的联运机票,因为不管是坐船还是飞机,这两个地方必须从雅典中转,所以我们就选择了飞机

早上8:45从圣托里尼机场出发,是螺旋桨飞机,够小但是飞行时间也很短,45分钟就到了雅典机场,就是空姐发发糖,发发纸巾的时间。因为是联运的航班,中间不用拿行李重新check in,我们就直接按转机牌信息在候机厅等着从雅典到扎岛的航班。上了飞机后也是螺旋桨飞机同样1个小时不到的时间就到了扎岛机场基本上所有时间加起来从圣岛到扎岛我们花了4个小时,在航班都顺利的情况下~

由于在扎岛我们订的是一家叫Dali的酒店,这家酒店在中国的知名度比较高,因为他多次出现在扎岛的旅行攻略里。我们订了接机,结果同一家酒店的另外4个订接机的客人都是中国人~包括之后在酒店里看到的客人基本上都是中国感觉所有来扎岛的国人都住在了Dali.

Dali的老板很能做生意,他自己推出了一个一日游,开车带6-7个人兜完扎岛比较有名的所有景点。一旦你的入住时间接近,他会发邮件跟你推荐这个一日游项目,看看是否要参加。我也是偷个小懒,看到邮件里有提到一些地方都是我们本身想去的,就决定订这个一日游了自己也省的开车一个个找价格是40欧+15欧船票/人

扎岛相对圣岛来说,绿植更加丰富,所以有Green Island之称。也是个小镇,我们的酒店就在港口,所以刚到的下午,我们就沿着海边的步道兜了一圈。

第二天一早吃过早饭,我们就跟着老板开始转悠了~

第一站是圣岛全景~开车爬到了山顶俯瞰整个小镇照片曝光的太厉害,不得不吐槽~哈哈哈

山顶的教堂~

Lagana海滩,扎岛最大的沙滩,也是看海龟的出发地~扎岛一直栖息着很多海龟,因此也被称为龟岛。刚好路过我们就停下来逗留了一会,其实第二天我跟老公又单独开车过来,专门出海去看了大海龟。本来以为是很鸡肋的项目,但其实也很有趣~后面说哈~

这是一棵2000多年的橄榄树,太阳的后裔里乔妹教乌鲁克小朋友洗手的场景就在这里拍摄这个地方不是老板带我们来,我们无论如何也找不到~以下是买家秀VS卖家秀有幸跟片中的小演员(右一)合了个影

Porto Vromi是我们乘船出发去蓝洞和沉船湾的地方,不仅是路途的盘山公路,还是Porto Vromi的沙滩和海域都很美~扎岛的海水跟圣岛完全不一样。圣岛是深蓝的大海,而扎岛的海域颜色更加梦幻~从奶油蓝到荧光蓝,美的难以形容。还是直接上图吧~、

因为那天海上风浪比较大,我们没能上岸,只是在船能行驶到shipwreck的最近距离里看了一眼神秘而美丽的沉船湾Shipwreck。当大家逐渐靠近雪白的沙滩时,船上的小伙伴们都啧啧惊叹它的魅力~

一个个蓝洞都是海水反射的荧光蓝~

我们上船的地方~走的都是小船,加上风浪比较大,同行的4个小伙伴妥妥的都晕船了~我跟老公把我们没晕的原因归结为肚子饿了,这也是醉了~

盘山公路上眺望的美丽海域

眼前的沉船湾上停着那艘从海底捞出来的走私沉船,锈迹斑斑却显得很神秘,不知道当时发生了什么而沉没...

沉船湾的观景台~在google地图上直接可以定位到这个观景台,自驾的朋友们自己直接开车过去问题也不大~

我们还穿着夹角拖鞋沿着悬崖边走了一段距离,后来因为路越来越不好走就放弃了老板一直提醒我们走的时候要当心,不然就....你们懂的

我们本来一直对看海龟这个项目部感冒是因为在国内大多所谓的“观看”就是一个玻璃缸子里关着一些动物供大家参观。在扎岛的第二天我们租了辆车想自己出去逛逛,由于是walk in去租车,已经没有自动挡的车了,幸好老公会开手排档~30欧/天。不过扎岛的山路真心吓人,基本都是S,Z字弯外加至少30度的上下坡~山路完全没有护栏感觉一不小心就冲下山坡了~

我们开到Lagana海滩后,直接找了海滩上的船参加1小时的看海龟项目,10欧/人。一艘船也就十来个人,船长直接把船开出海然后他开始看哪片海域里有海龟。因为海龟隔一会就得到水面来换气,所以我们找到后就静静这跟着它,等它探出头来换气~基本上每隔10-15分钟海龟就会把头探出来一次~这真是考验我们的抓拍技术啊!但是当那一瞬间来临时,整船的人都超级兴奋的~拍了那么多照片总算被我抓到一海龟大哥的两个镜头~

船长真牛~一边用脚开船一边看哪里有海龟~

雅典的最后一天

扎金索斯返回雅典我们没有选择最常用的交通工具--飞机。因为航班的时间不是很好,一天两班机回雅典,不是早上6点多的就是晚上8点多的。所以我们选择了一个偏门--乘大巴。到扎岛的第一天我们就咨询了酒店哪里可以买巴士票,除了巴士总站,酒店附近有个agency可以买,我们就立刻去买了。回雅典包括1小时的轮渡和4小时的高速公路大巴,票子可以统一购买,总共是38欧/人~比机票价格整整便宜一半

希腊的长途大巴真的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本来对贵国公共交通已经完全不报什么希望的我们竟然发现这是一辆崭新的大巴,连车轱辘都是铮亮崭新的。看看其它几辆去其他目的地的大巴士,也是很新!最重要的是车上还自带wifi。1小时的轮渡我们都下车,在船甲板上喝喝饮料吹吹海风,只要记得自己大巴的车牌号,一会下船别上错车就可以~再说回雅典的这段高速公路全程都是沿海而建,所以一路上4个小时看看风景,自己听听歌也是一会就到雅典了!

因为我们是6/27下午的航班回去,在25号从扎岛回到雅典后,我们决定26号去一次雅典的国家考古博物馆。其实我跟老公并不是特别稀饭这种历史文物,我们比较感兴趣的是出土的那些黄金饰品和雕塑。这些在我们中国相对来说比较少见~所以还是想看看的。

国家考古博物馆可以通过乘绿线到Omonia站,出来走10分钟就到。我们是中午11点左右的样子到的,人完全不多,可能因为是饭点的关系吧。

这算是他们的镇馆之宝---阿伽门农的黄金面具,出土于迈锡尼古城。所以一进馆就能看到。

我对几千年前的黄金篆刻工艺还是很钦佩的,这些饰品的样式至今看来也并不过时。

宙斯~

阿弗洛狄忒(Aphrodite),她是希腊神话奥林匹斯主神之一,爱与美之神。我挺喜欢她,因为觉得她很美

珀耳修斯(Perseus)传说就是他砍掉了美杜莎的头,献给雅典娜。

尾声

关于美食:说实在的,可能这篇游记不是很适合吃货因为我跟老公本身就不是很专注于美食这件事,我们基本上都是到一个地方,打开TripAdvisor查看附件的餐厅,按照点评的高低和价位来选择餐厅。一路试下来,评分在4分以上(总分5分)的餐厅基本上都没有让我们失望,可能是我们真的不挑吧~晒几张当地的美食吧~

关于购物:奢侈品的话基本都集中在雅典的宪法广场附近,都有退税。下面是LV的退税表(720欧-769.99欧之间的价格,退89欧),基本上退完税的价格是国内价格的6折样子。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参考哦。另外没如果是买面膜,香水之类的护肤品和化妆品,可以去Hondos Center,这里有点像屈臣氏,基本上所有的品牌都有,而且买满120欧都可以退税。

13天的旅行很快就结束了,回来已经快2周,时不时脑海里还会回想起旅行时的一些点滴~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可能会记不得太多的细节,但是总会有一两个瞬间会被铭记在心,永生难忘。这,也许就是旅行的意义!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7-06 19:26

引用 snow_ 发表于 2016-07-06 19:26:06 的回复:

回复snow_:不算购物,两个人正常开销+机票酒店是4w+

2016-07-06 19:38

请问在雅典租车需要什么?驾照翻译件或者公证件?我看你是租的SIXT公司的,其他公司的可以租吗?

2016-07-07 10:37

亲,想问下从雅典往返扎岛的航班是在哪儿订的,为什么我在爱琴海航空看到雅典到扎岛只有一班航空。如果我早上一早从圣岛回雅典,就算买最早的一班飞机也赶不上最早一班去扎岛的飞机,好苦恼啊,求帮助。

2016-07-07 11:40

引用 豹小紋Lolli 发表于 2016-07-07 11:40:44 的回复:

回复豹小紋Lolli:你直接在爱情海航空搜从圣岛到扎岛的机票,会有联运的。我是8:45扎岛的飞机到雅典,大概11:30左右的飞机从雅典到扎岛。因为圣岛去雅典的航班多,所以行程安排建议先去圣岛。

2016-07-08 22:23

引用 fossil 发表于 2016-07-07 10:37:42 的回复:

回复fossil:我在租租车上订选的sixt车行的车,订的时候网站会写清楚车行要求提供什么文件,我们是要求提供英文公证件。雅典租车会要这个公证件,其它岛上基本上英文翻译件就OK啦。

2016-07-08 22:26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7-11 09:53

引用 小猪妞妞💤 发表于 2016-07-08 22:26:19 的贴子:

谢谢啦,这下我就清楚了。

2016-07-11 10:52

引用 vivijust 发表于 2016-07-11 09:53:13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