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俩口自驾探索沙漠土豪王国

• 出发时间/2016-03-19

旅程因【狂野時速7】而开启。。。

起初对【阿联酋】这名字没有很熟悉更没有多大的兴趣想去探索,然而在某年某日某时看见视频上播放着迪拜壮观的音乐喷泉、那鼎鼎大名的世界最高塔、朱美拉棕榈岛SKY DIVE等等而逐渐开始对这国家长了点知识。而影响力最深的莫过于超红的【狂野時速7】,主角们从阿布扎比皇宫酒店帅气拉风的往下走那一幕吸引了史努比老公,从此他就一直碎碎念幻想自己成为主角出现在皇宫酒店那一刻
好呗~~看在每次史努比老公都以我为重,我想去那里他都没意见所有东西都由我全程做决定只要我开心他就开心这次就为他想想带他去实现他的迪拜梦吧,别再说多琳姐是野蛮老婆哦其实我也有温柔体贴的一面只是不轻易表达而已嘛
每一次旅行多琳姐都得独自花很多的时间做功课,无论是参考蜂蜂们的游记攻略或是上网google找资料亦或者翻看旅游美食介绍,就是尽可能不想错过什么但往往事实和想像是两回事,很多时候一些功课在家里做好了去到当地又会有出乎意料的变卦,例如到了那里才发现原来某些餐厅已经关门大吉了不然就是怎么找都找不到,人生地不熟嘛然而语言的沟通也会成为阻碍,又或者就算看着google map但是真实路况又不是map里能看到或预测到的能做的就是随机应变,最重要最重要最重要(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还是能平平安安开开心心的往返咯

多琳姐不擅长写丰富的词语 更不要说诉说什么历史古迹事迹了(其实可以用词穷来形容)也没有摄人眼球的美照,但就是简单的想分享以及给自己留个纪念,每每翻看回自己的游记脑海里仿佛又回到了当时的画面,感觉其实也特幸福的呀
因多琳姐【又笨又懒】不懂操作PS和LR,所以照片都是没经过加工处理,色调不鲜艳不吸引请大爷们手下留情将就下咯
摄影器材:CANON EOS700D、SONY AS200V运动相机、三脚架先生、爱疯6S+、三星NOTE4
不多说,先来【预告片】

旅行是戒不掉的瘾,我们也没打算治疗,只要不停地向前行走就不用吃药

小可爱你住在这可好吗

少不了的招牌动作跳跃

1 - 19/3 @ 新加坡-迪拜

这次选择了阿联酋航空波音777,传说中的土豪航空,感觉也不过如此 机票两人往返新币1491
食物可以标上‘不好吃’座椅位置小了点也不怎么舒服,从新加坡出发直飞迪拜七个半小时可算是折腾可能不是A380空中巴士的关系吗?我不懂,这就让大家自己去体验咯,每个人要求和感觉不一样嘛,纯粹只是个人意见哦

空姐们虽然说不是特别的美艳,但五官都非常的精致太羡慕了呀

装逼的史努比老公 以前老公搭飞机都一定晕个老婆是谁都不认得,但经过我多次的训练,多次出行的经验终于不再晕机啦,还很得意的说他现在不必一上飞机就赶快吃药睡觉,可以边享用餐食边煲戏,一部接一部的都没事呢 好呗~~就恭喜你啦,要不然怎么跟着我去看世界呢,这世界那么大,还有很多地方我想去看看的呀

起飞后的第一部卡通剧【迷你兵团之神偷奶爸】 太~~~可爱了边看边吃边笑,老公问我有那么好笑吗,有啊,但这飞机餐一点都笑不出,原本想要鸡肉的但被点完了只剩鱼肉,我的嘛呀这味道好腥啊,其他的东西也不见得好吃,硬塞了几口让空姐收了

第二部卡通剧就是多琳姐的最爱啦【史努比】 这时老公说肚子又开始饿了可能因为刚才那飞机餐没怎么吃,跟空姐要了两杯杯面填肚继续煲卡通剧,爽啊

不知不觉到达迪拜机场咯,当地时间是下午2点,迪拜新加坡时差是4个小时,意思是说当时的新加坡已经是旁晚6点了哦
这机场好大呀,地面简直干净得发亮了呢之前就听说迪拜关卡很塞工作效率比较慢但还好我们都没遇到这情况,很快的就出关卡了,拿了行李就去办理电话卡咯

话说这是性感娇娃的翘臀(自我感觉良好)

在机场Duty Free买了2张etisalat电讯的电话卡,1张只是上网1gb(AED100)另一张打电话+上网500gb(AED100)。注意咯。。。重点来了,千万千万记住别用一个护照办理2张电话卡 最好每个护照各办理1张,我们待8天,老公用他的护照一次办了2张卡,柜台小姐说1张卡可以耐2周过了30分钟后就可以用了,我们就赶去提车了也没想那么多。好啦问题来了,过了30分钟提了车需要开启google map,老公的呈现无信号我的平安无事就先启程往酒店开去咯。后来才意思到第一张卡2周到期后第二张卡才可以开启用,天啊白白浪费钱了

我们的小小白左陀右使  迪拜公路上的车辆不是普通的多 行驶也不是普通的快
提前在Economy Car Cental订了Ford Fiesta自动波,但是换了一部Hyundai Accent给我们,看着车身蛮新的内部也舒服就不计较了,网上付了少许订金提车再付剩款,还必须用信用卡给AED1500做抵押金啊别担心不会坑人,只要守规矩没吃‘肉干“回国后1星期内银行就自动会收到抵押金的退款了。网上条规写明必须要有国际驾照,我们也去办理了国际驾照翻译文件但他们看都不看就给提车了,但还是建议必须准备以防万一嘛

迪拜的特征满街的高楼大厦 传说满街的超跑那就真的只是传说哦 根本就没有满街那么夸张嘛 或许应该说在街上要看到吸引你眼球的超跑会比我国常哦 今天是周六(周五和六是当地的周末)满街的车辆超多的 密密麻麻的感觉好恐怖呀 迪拜为高速公路居多 最少都有六条lane,多至八九条lane不定 不习惯驾左陀的老公极大的压力啊所以一路上开得比较慢导致常被响喇叭

金‘顶’辉煌的地铁站

终于到达酒店咯 在这里住了4个晚上, 5级的酒店在迪拜是很普片的哦。这是在expedia.com订的 Mövenpick Ibn Battuta Gate Hotel Dubai。
因为在这之前在expedia.com订了机票所以再订这房间时得到了高达55%的折扣哦,相当划算啦 地点虽然偏离市中区远了那么一点点但自驾的朋友们还是相当方便出入的。

酒店正前方就是广场咯 很方便的啦 解决餐食根本不成问题哦。 老实说阿联酋的食物还真的不适合我们的胃口,量是惊人的多基本上两人都可以要一份share着吃,但就是和美食沾不上关系 在这里每一餐可以说就是管饱就好了 纯粹个人口味哦。

医饱了肚子看看时间还早回酒店洗个澡就出发去最高塔看夜景以及闻名世界的音乐喷泉咯

千变万化的最高塔。。。很是迷人。。。真是看得我们目瞪口呆啊

来张与地标合影的游客照

音乐喷泉开始咯。。。兴奋啊

2 - 20/3 @ 迪拜奇迹花园

起了个大早梳洗好就直接出发去迪拜奇迹花园咯

一大早太阳就特别毒。。。墨镜&丝巾少不了啊。。。当然出门前更别忘了做好防晒措施哦

热得整个人都呆了

迅速的解决了奇迹花园就直奔去最高塔咯,因为事前在网上预订了中午1点登塔,不要迟到哦,务必要提前到因为人龙太长了,而且还得自己到自动打印机打印票也必须排队过安检哦。

看是还有1个小时的时间就在dubai mall先简单的解决午餐。登塔的地点是在dubai mall负一楼哦,不要走错方向了,dubai mall可不是普通的大哦。

边排边自拍打发时间

终于排到了登塔的升降机,据说是世界上最快的升降机,只需要1分钟时间就可以直达124楼观景台

125楼观景台可以从124楼的阶梯到达。

这里贩卖的纪念品都不便宜哦

从最高塔下来就在dubai mall里无所事事的逛逛,反正自由行嘛最不缺的就是时间啦,不急不忙的悠闲啊

在世界最大mall里的最大室内水族馆合影。。。土豪就是那么任性,只有之最没有之一

准备搭迪拜最古老的水上巴士去黄金街咯,每人单程只要1迪拉姆

世界最大的钻戒以及超夸张的比基尼也是镶金的

这里的金饰品跟菜市场买白菜没两样。琳琅满目,眼花缭乱,个人觉得价钱没有多便宜,还是看看就好,姐本身也不爱带这些饰品,之前买的也都只是收着当摆设品 更何况这夸张到不行的款式回国根本不行带嘛 是要等被抢劫吗

走着走着又累了 在码头边随意的找了间餐厅休息休息吧

这是羊肉饭和鸡肉汤,终于找到比较好吃点的食物了,价钱也不贵哦,但还是一样两人share一份就刚刚好咯

原本想来朱美拉海边看日落,可迪拜的日落也落得比较早呢,赶到海边也几乎天黑了,太阳日落后请记得穿上件保暖或长袖衣哦,因为这晚间可是会冷到让人发抖的哦

你看我我看你 其实冷得发慌

后面那位请问有事吗

朱美拉古城就在海边不远处,就顺路的过去逛逛。建议白天过去吧,或许会比较热但夜晚黑漆漆的也没什么看头,就随便走一走买了小手信就走人了。

这是香水瓶,好特别啊,可以单买瓶子或者瓶子+香水一体买。这里的香水实在是太‘重口味’ 没办法接受所以只选择单买瓶子,回家再添入自己爱的香水挺好的。

本想回酒店休息了,但看看地图在回程的路上又有经过dubai marina,挺顺路的嘛,看看时间也还足够虽然眼皮差不多快掉下来了因为每天在家里已经养成了9点就必须上床睡觉的习惯,但就是出游在外每天都还要9点就回酒店睡觉也未免太扫兴了,就兜了过去吃了个宵夜吹了个风。。。才真的甘愿回酒店休息

记得让餐厅员工在你的receipt上盖个印,交给停车场的工作人员那你的停车费就可以免费咯。

3 - 21/3 @ 迪拜疯狂维迪水上乐园

又是起了个大早来到wild wadi 水上乐园。在沙漠王国里建造大型水上乐园是何等的奢侈啊 土豪就是这么的任性

瘦瘦老公也来试试冲浪

看来似模似样。。。哎哟不错哦。。。孺子可教也

虽然太阳还是一贯的毒,可是风一阵阵吹来还是冷得叫妈妈

午餐时间在乐园里解决,没得选,从头走到尾每一摊卖的几乎都是一样的食物,随便要了快餐迅速解决。

离开水上乐园直奔mall of the emirates,非常欧式的建筑风格。瞬间有回到法国巴黎的错觉

这里也有世界最大的室内滑雪场。这里面还有真的企鹅看哦,好可爱哦。

企鹅们出来和大家say hello啦

傍晚赶到了地球村,这里离市区较远,公共交通视乎都不方便到达,自驾或坐计程车还可以。提醒要来地球村的女孩子们必须身穿过膝哦,不然就只能在售卖ticket边边的小摊位买一条黑色legging换上才可以进入哦。

环游世界之梦由此开始咯

老公似乎在流口水

老公表示这翘臀好性感手感好好哦

4 - 22/3 @ 迪拜热情的沙漠

今天安排了沙漠冲沙,旅社的人说2.30司机会到我们酒店载我们。好吧,那今早就哪都不去乖乖的在酒店睡到自然醒然后去泳池泡一泡吧。 这是我们酒店的私人beach club。从酒店有免费 shuttle bus载送到此。

池畔就是让人放松,泳池的水是温的好体贴因为这室外的冷风冷得入骨,下去泳池里太温暖太舒服了。

午餐又跑到酒店对面的广场解决后就回酒店换衣服到大堂准备司机来接我们去沙漠冲沙咯,好期待好兴奋啊

一车加司机是8个人,一整车都是印度同胞,只有我们俩白皮肤的

向沙漠出发

来到了第一站的营地,好多人在玩越野车,都必须自己付费的哦,也有卖吃卖纪念品。

第一次看见真正的沙漠,好壮观啊

我们的小黑 司机的冲沙技术好好哦,但在车上非常摇晃不方便拍照,拍的影视也太长了整个过程大约15-20分钟吧,晕车的朋友们要有心里准备哦。半路会停在沙漠正中央让我们下车拍照。脱了鞋子走在沙漠上沙子非常的细致凉凉的非常舒服。记得一定要带上墨镜不然沙子都会跑进眼睛哦,一张开嘴说话沙子也飞嘴巴了,因为风吹着沙子到处飞嘛。

最后一站来到了沙漠中的营地,在这里可以骑马但必须自付,骑骆驼是免费的,以及有自助晚餐和娱乐表演。

冲沙结束后司机都会一一的载送我们回到酒店哦。晚安啦,累垮了,明早就要出发去阿布扎比咯,这一路开去长达2小时哦

5 - 23/3 @ 迪拜-阿布扎比

今天也是睡到自然醒,收拾好行李退了房就先去失落的空间。

GOLD ATM

不赶时间的朋友们可以坐在玻璃窗前慢慢欣赏哦。

好壮观的鱼群 真的会有身在深海里的错觉

爱笑的魔鬼鱼

这。。。是什么鱼呢?姐姐不懂呀,太可爱了无时无刻都在倒立

老公表示。。。老兄你几岁了还能动吗

那里有一只白色小鳄鱼你们看见吗

在atlantis the palm解决了午餐就直接出发去阿布扎比咯。 首先要特别推荐这家shawafel,因为难得找到好吃的食物啊

大约2小时的车程终于无惊无险安全抵达阿布扎比了,这家酒店Park Rotana也是在expedia.com订的,之前说了嘛因为订机票所以有55%的折扣是非常划算的哦,也是5级酒店。
非常推荐这间酒店,房间宽阔又舒服很整洁。

因为早在网上预订了今天要在闻名世界的8级皇宫酒店享用晚餐,所以check in了房间梳洗后就摇摇摆摆地出发咯。

老公就因为极速7而迷上了这里,这指定动作是要表示yeah老爹终于实现梦想吗?

金碧辉煌是皇宫酒店的特征哦, 这些都是真金,金光闪闪,闪闪惹人爱

连洗手间都是金碧辉煌好夸张

预订了mezlai餐厅,据说这里是提供最传统的阿拉伯菜式哦,忘了什么名字但是左边的饭是好吃的,右边的面包炖羊肉就。。。 还有那圆鼓鼓的餐前面包实在是太美味了,务必要试哦。但这餐价格当然不便宜咯,坐落在皇宫酒店里的特色餐厅也已经预料到了这样的价格,出来旅行也没必要餐餐斤斤计较吧,偶尔来一两餐吃好的也不过分啊毕竟都来到了就尝尝也无损

饭后甜品。。。味道也是。。。

吃饱饱 就必须散散步嘛 就来到了marina mall。

这是传说的幸福摩天轮吗

6 - 24/3 @ 阿布扎比清真寺

在酒店吃了早餐梳洗后就出发去鼎鼎大名的清真寺咯。就在我们酒店正对面,但因为高速公路是单向所以必须绕一大圈过去哦。清真寺规矩挺多的特别是女生的穿着,无袖、短裤短裙都不行,也不可以露出头发必须包起来。其实不必太担心这个因为就算你的衣服不合格那里也会提供租借免费的哦,只需用国内的身份证或者驾照做抵押,男生的裤裤如果在膝盖以上也是不行进入的哦也有提供租借男生的白袍。

怎么姐变成圣母玛利亚了呢

虽然外面的天气热的要人命但是这清真寺里都是凉凉的,话说这用的希腊白玉无论外面的气温多高,摸着这些汉白玉都是冰冰凉凉的哦,所以在里面一点都不会热,在这大热天躲在这里根本就不想踏出去嘛。

在这里只允许拍游客照,不能有凹造型的照片哦,侍卫很快就会出现在你面前要求你把照片删掉。

走了一圈出来准备去老公期待的世界唯一阿布扎比才有的法拉利主题公园咯

购票的时候售票人员说我们身上带着背包和相机必须买橱柜票收起这些东西,好吧我们就傻傻的买了。进入园内才发觉被骗了,根本就不用买,因为每一项不准携带贴身物品的游戏都会有工作人员或小柜子小箱子让你摆放你的贴身物品嘛

一开始就傻傻的选到园内最刺激的云霄飞车,傻傻的不知什么情况下就坐上了,以为只是小孩子玩的云霄飞车因为开始排队坐上位置时眼前是有一片帘子关着前方的,所以也不知道帘子拉开后竟然是上升下降接近90度的画面 我的嘛呀。。。后悔已经来不及了,全程除了尖叫还是尖叫来释放害怕的心情  刺激到没朋友,这一圈下来姐真的脚软了 注意看位置最右和最右的脚位置是悬空的哦。

边走走逛逛边定定惊

又跑来玩云霄飞车啦,法拉利公园一共有3个云霄飞车,最刺激最新建的让我们第一回体验了,接下来的也可说是小儿科了

重头戏来咯,每个人来到法拉利公园就是为了体验这个formula rossa吧,号称全世界速度最快的云霄飞车,让你体验法拉利的奔驰速度。let's go

我的麻麻呀,看看这人群就知道这有多火爆,排了接近1个多小时的队哦

边排边自娱娱乐

终于排到了开心开心啊

好啦,三种云霄飞车都一次过体验完毕,是时候补充体力吃午餐咯。

老公好爱吃羊排,每每出国只要看到餐单上有羊排的他都一定会要一份试试,在这也不例外,看看他都笑得见牙不见眼吗

老公说,来来来帮我拍一张我扛轮胎的,我。。。不知其用意=.=

园内有两项游戏必须提早预约时间的,因为我们没在进入园内的时候就赶快去预约时间结果后来只有看的份,看看老公看得流一地口水的莫样 心酸啊 遗憾啊

几乎该玩的都玩啦,公园8点就关门了,我们也走到接近关门时间才出来,就到旁边的yas mall享用晚餐才回酒店。这里也有小型的音乐喷泉欣赏 有室内和室外选择,我们以为坐室外可以欣赏喷泉,怎知道这室外的冷风是把我们冻成狗了

7 - 25/3 @ 阿布扎比

又是睡到自然醒的一天,吃了酒店早餐无所事事的在酒店范围内闲逛,本想下泳池放松,但还是抵挡不了这里早和晚的冷风,真的可以把人冻成狗啊,于是放弃了,但室外就是特别冷啊不一会儿还是投降回房了

感觉阿布扎比的景点真的比迪拜少得可怜啊,无所事事的就跑到masdar city来看看,正巧今天是礼拜五,到处都很宁静大部分地点都会下午2点后才会开放,冷清的好可怜感觉来到了死城

一路上所见的土豪别墅,好羡慕

死城没东西好看的也不懂能去哪里了就只好又回到marina mall闲逛咯兼吹冷气,中午外面实在太高温了

午餐时间,又是羊排, 这份量真的吓坏姐

滨海大道仅接近marina mall,吃饱就来散步咯。大中午的出来散步我们也算是疯了,这太阳是真的好毒,但是只要躲在树荫下不晒到太阳的地方吹着的是冷风好舒服的哦 好无聊的两个人就这样走走晒晒,吹吹风拍拍照等太阳下山吃晚餐后又跑到清真寺啦。。。为什么又回去?因为听说夜晚的清真寺也好漂亮哦,反正无所事事又是自驾嘛,就又回去啦 第一回遇到无所事事到这地步。。。

终于等到太阳下山咯,在附近找了这家小餐厅吃了黎巴嫩料理,薄饼夹大虾好吃哦

又回到清真寺咯,果然夜晚显得比白天还迷人哦

这回穿了无袖,短裙结果给了我长到底的黑袍,穿了竟然可以媲美圣母玛利亚 哈哈哈笑死姐了 话说在老公跑去厕所的时候姐在那里一个人等着还被搭讪呢,但姐假装不懂英文假装不懂他说什么就这样让他自动退缩了

先生,请问有什么需要和圣母玛利亚申诉的吗

8 - 26/3 @ 阿布扎比-迪拜旅程的结束

吃了早餐退了房就开车回到迪拜咯,今晚9点30分的飞机回新加坡咯。因为时间还早就不急不忙的在迪拜逛逛前几天没走到的地方。去了times square中东第一家零下6度的冰室咖啡屋。门票每人AED75包含一杯热饮料。

提供免费的羽绒服,鞋子,袜子,手套,毛帽。

爱斯基摩人

老公冻得忍不住跑了出去几趟暖暖再进来,忙得很啊

第一晚到达迪拜已经夜晚了,所以今天也是特地又再跑来看看白天的最高塔

在去机场的路上又跑来坐迪拜水上巴士去旧城区吃骆驼奶冰淇淋

旧城区出来又在那天享用餐点的餐厅解决了一餐才舍得驱车去机场

租车公司的员工来检验了车子一切没问题我们就道别咯。 check in了行李后就在机场里闲逛打发时间咯。

走着走着又忍不住又要进食了,我们是有那么饿吗,一天到晚都在吃啊 吃饱了就等待时间登机咯。 再见咯阿联酋

8天7夜的阿联酋自驾游就这样结束咯,真的很敬佩土豪国的勇敢创新,样样都是要做到只有之最没有之一的创新, 让我们这些土包子大开眼界咯。每一次旅行都会带来一些新的感觉新的体验,这些都不是你坐在电视机前就可以得到和体验的哦, 所以无论如何我都一直在告诉自己这个世界那么大,我出生在世界的其中一个国家的小地方但是并不代表我就一辈子只呆在这里,外面的世界那么大,新奇百怪的人、事、物何其多,我必须出去看看出去走走去体验。每每听人家说他们是不会浪费这些钱去旅行,自己的国家那么多地方你去了吗?你连自己国家的地方都还没看完为什么要跑到外国去浪费钱没意思,我只想说,你们认为旅行是浪费时间浪费金钱的事,我不能说你们错,但我喜欢到世界各地旅行我也没错,这纯粹是每个人有不同的人生观念,人生短短几十年,今日不知明日事,只要我有能力我一定要到世界各地每个角落去看看哪怕只是短暂的体验也满足。金钱花了出去自然就会有动力再赚回来嘛。当然最感动的就是老公一直以来都陪着我去看世界,自要我开心到哪里他都会陪着我,太窝心啦。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7-06 19:26

引用 thiningyo 发表于 2016-07-06 19:26:07 的回复:

回复thiningyo:是的

2016-07-07 07:45

引用 多琳 的图片:

靠!这张图真的是绝配了!!举牌!

2016-07-07 13:16

引用 多琳 的文字:

阿联酋已经和中国驾照互认了,所以国际驾驶证已经不是必需品了

2016-07-07 13:18

引用 多琳 的图片:

被你上一张兰博基尼的照片骗了.....以为你们自驾大牛走阿联酋.........

2016-07-07 13:19

不错的地方。

2016-07-08 15:06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