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从与你旅行开始 ,泰甜蜜

橙橙 LV.6
2016-07-06 15:23 1789/11
  • 出发时间/2016-06-04

先认识认识楼主啦。

蜜月之旅 澳大利亚-大洋路悉尼  http://www.mafengwo.cn/i/5454499.html
蜜月之旅 澳大利亚-汉密尔顿墨尔本  http://www.mafengwo.cn/i/5464014.html

准备工作

签证:某宝243/人   只需要护照跟2张2寸照片即可

电话卡:某宝 happy卡7天无限流量卡 非常方便落地插卡即可,我的是iphone选择的是nano sim卡

机票:亚航做活动时定的,可以多多关注亚航的官网(我平时不怎么关注都是闺蜜说的,谁让我有强大的爱好旅游的闺蜜,哈哈)我们定的长沙往返清迈,后来想想从我们这到长沙然后再到清迈其实没有省多少,所以还是要多方考虑哇

接机服务:虽说泰国打车很方便也很便宜,但是还是选择提前把接机定好省得操心了,会有人举着你名字的牌子等你,送机只要在填写的酒店大厅等着就行。

注意事项

天气:泰国分为热季(3-5月)、雨季(6-10月)、凉季(11-2月),去之前看了温度基本上都是30度以上,可是到了觉得还是可以接受的,说是雨季但是我们一场雨也没遇到,天气好到爆。

交通:泰国可以选择双条车,tutu车,还有摩托车,都很方便。我们都是租摩托车的,250/天,需要压一本护照,骑车需要带安全帽。
👇tutu车

双条车

摩托车

保险:上次去澳洲都没有买旅游保险,这次正好看了几个攻略都买了,我看价格也不贵就在安联保险买了,你们可以考虑考虑。

现金:本来提前在中行预定了,可是换的时候说专业人员休假了,正好比较赶就没来得及换泰铢。泰国规定每个人要带2w泰铢入境或者等值的其他货币都行,银行卡不行的哦,据说会抽查,不过看到很多人说几率很小,我们同批航班的都貌似没看到被抽查,这个随自己了。

小费:泰国小费国家,网上很多不同时候给不同的小费,基本上是20-100泰铢,我觉得什么时候20泰铢都可以,给不给都是自己决定。如果决定给就多准备点零钱,我就是没有零钱又不好意思,有几次给了很多好难过.,不能给硬币说是给乞丐的。

交流:完全没问题,走路上都能听到国人在说话,也是醉了,自由行棒棒哒。

行李:因为夏天而且天数不多就带了一个29寸箱子还有一个双肩包,足够了。女孩子可以准备很多裙子美美的去拍照,反正不占地方,哈哈,牙刷牙膏毛巾都自己带吧。

设备:我在某宝租的相机,佳能5d3,镜头16-35mm16-35 F2.8L II,卡西欧自拍相机,iphone

APP:推荐👇,酒店,机票,翻译,修图

酒店:基本上都是booking定的,你可以比较下价格,我在苏梅定的第一个酒店就在Agoda定的,比booking便宜点,要注意退款规定还有早餐情况。
     因为是凌晨到的,所以第一晚上定了价格很便宜的旅馆,事实证明环境还是很可以的,而且离我们接下来住的酒店也很近。👇

是我们接下来在清迈住的,就在古城内很方便,出门转弯就有7-11,对面就是景点契底龙寺。旅馆房间很干净,大厅休息的地方布置得很好。

苏梅岛的第一个酒店,定的是泳池别墅。

一直想住那种无边泳池,所以第二天就换了酒店,定了一个海景房跟半山坡泳池。不过人品大爆发被免费升级了房间,后面会介绍啦。

费用

签证:486/2人
电话卡:69/2个
接送机:143/4次
租相机:995
合肥长沙往返:1331
长沙清迈往返:3052
清迈苏梅往返:4288
清迈住宿 Anoma Bed and Breakfast:120/晚
       The 3Sis Vacation Lodge :622/2晚
                    Pawanthoen Samui:792.11/晚
                    Nora Buri Resort&Spa :海景房1122/晚   半山坡泳池2036/晚
长沙住宿:138/晚
现金4500

(以为没有花费好多,这样算算花了好多哇   )

行程安排

和你的夏天开始啦。。。

Day 1

❤️ 从合肥12:22的动车去长沙,然后晚上11:20的飞机,凌晨1:15到清迈。在值机的时候被要求出示回来的机票信息,我只打印了人大的一份以便随时看行程,然后花了点时间找另一份机票信息,所以大家出门还是把所有的都存好电子档吧。👇

可能因为是凌晨机场人不是很多所以很快办了手续,然后事情就发生了,我的行李箱被别人拿走了!!!!当时我就直接崩溃了,看来永远逃脱不了出门旅行发生状况的魔咒,看着跟我一摸一样的箱子躺在转轴带上就意识到有人拿错箱子了,前前后后等了一个多小时终于看到一个女孩拿着箱子在我面前,还不错的态度让我也不好发脾气了,只想快滴离开机场。还好接机的小哥还举着我们的牌子等在那瞬间心情好多了,如果有突发情况要及时联系接机的,将近3点才到酒店,机场离酒店还是很近的,因为身上没有泰铢所以给了30元人民币,后来才意识到给了太多了,不过也实在抱歉等了我们那么久。还没来得及欣赏清迈的夜景就洗漱睡觉了。(在行李牌上写了我们的手机号码,无奈那妹子打的时候不晓得加数字,像国内那样拨号哪里打得通哇,所以以后大家还是要把当地的手机号码也写在行李牌上吧。)
     说下入境卡👇

Day 2

❤清晨很早就起来啦,看着这座陌生又充满好奇的城市心里激动不已,终于可以开始旅星行了。下楼吃早餐,早餐很简单,烤面包,水果,果汁,却觉得非常美好。合个照准备走啦。

接下来的旅馆在一条街上,所以我们很快找到了。旅馆很干净,大厅设计很漂亮很有泰国味道。

旅馆酒店都是下午2点check in,寄存了行李就出门啦。清迈基本上是古城内跟古城外,古城内四通八达,我全程都是坐在摩托车上跟着老公跑。地图👇

旅馆出门转弯对面就是契迪龙寺,人真是超级超级多可能因为是在古城内吧,进室内都是要脱鞋的,而且泰国大多数寺庙对穿着都是有规定的,裤子要过膝盖,不能穿背心等。可以在当地买条丝巾,进入寺庙披着,平时防晒,最重要的是拍照还可以凹造型,你懂的哈哈。
      契迪龙寺👇 人真的超级多,古城内有很多寺庙,大家可以选择几个参观。

参观完我们就开始找租摩托车的地方。租了两天500泰铢,需要压一本护照。都说如果不带头盔可能会被警察抓到然后会罚款哦,反正我们全程都是带的,为了自己安全嘛,大家骑摩托车都挺快的,还有停车头盔都是可以直接放在车上没有人去拿的。

沿路都很有感觉

开始在古城内逛了,看了几个寺庙觉得都是差不多,然后去了塔佩门。出门基本上都是我一个人的照片,这次专门带了三脚架,因为我想要两个人的合照,两个人其实都不太会摆pos然后就有了👇这些,哈哈。

这里有很多鸽子,旁边有卖鸟食,花10泰铢跟鸽子合照还是很棒的,哈哈。👇

上午随便逛了逛,中午吃完饭就回去休息了,泰国这时候温度很高所以大部分人都会选择中午回酒店休息或者去马杀鸡,然后三四点再出来,我们也选择回去休息啦。趁着中午没什么人赶快凹造型,哈哈👇

睡到自然醒,然后继续古城内走起  帕辛寺👇

各种拍啦

傍晚的清迈很热闹

古城城外的一条河

正好赶上了周末,去了清迈夜市,很长很长的两条街道,各式各样的商品小吃,从下午四五点到晚上十点

这时候是清迈雨季,晚上赶上下雨啦,所以我跟人大准备去spa啦。真的很舒服,感觉他们更像推拿。

等雨停了,继续逛啦,忙着吃,很多东西都没有拍照了。

香蕉煎饼

水果沙冰

Day 3

第二天结束了,没有把行程安排得特别满,这次旅行本来就是以休闲为主的。

❤️我们行程安排得有点错误了,早上起来去了宁曼路,主要是想着早上拍照人少而且不热,哪晓得小店基本上是下午很晚的时候才会开门,所以找到目的地绕了一圈就决定去清迈大学。看到攻略,对于清迈大学还是很向往的,可是到了却很失望,可能是游人比较多现在进入清迈大学要需要坐观光车,然后在净心湖停留十五分钟就参观完毕了。再来说说净心湖,完全感觉就是我们家的池塘😢,没有一点拍照的欲望。来几张照片吧👇

十几分钟的参观很快结束了,售票的地方还是比较好看的,索性就在这里拍几张了👇大长腿有木有哈哈

逛完清迈大学就直接返回了宁曼路,准备在那里解决午餐。宁曼路是泰式小清新的典范,其实就是交叉的几条道路,各种小店、咖啡馆聚集在这里,每一处都是拍照的好地方,然后我跟人大就开始背着三脚架开始大片啦。先附一张大师照片👇

大师大片👇

中午温度慢慢上升了,找了一家咖啡店休息,然后又是各种拍照,哈哈。宁曼路每家店铺都有自己的风格,各种卡通玩偶都是店铺的形象代言👇

路上看到一辆停着的双条车,跟司机大哥礼貌的做了个拍照的手势,立刻明白了示意随意哈哈,才有了这些照片,好可爱的大哥👇

这个景是人大选的,一面比较特别的墙。

iberry很火的一家甜品店,我们只进去照了照片休息下就出来了,肚子饿了哈哈👇

中午去了mango tango ,吃了必点的芒果饭,棒棒哒👇

中午还是选择回旅馆休息啦👇

下午我们骑车去了素贴山,不记得多少路了,反正感觉坐摩托车坐了很久,不过一路有飙车的感觉,还是很棒哒👇
     “素贴”在泰语中是“仙友”之意,海拔1667米,山坡开满五色玫瑰,山顶白云缭绕,双龙寺、蒲屏皇宫都坐落在上面。

看到一位爷爷拿着笔在写泰文,我也拿起笔装个样子了,嘿嘿👇

观景台,可观看清迈市区全景,是天然的瞭望台👇

下山了,在半路看到清迈动物园,没进去拍了几张照片,特别喜欢这个大门,气派又可爱👇

因为上午没有好好的在宁曼路拍照,所以从素贴山下来经过又来了几张👇

人大一直心心念叨的凤飞飞猪脚今天我们找到啦,果然是“网红”店,人爆满,味道其实没想象中那么好了,估计是期望值太高👇

吃完我们又去了Woo cafe&Art Gallery,环境特别好在古城外,点了冬功阴汤,椰子丝,完全吃不习惯,其实味道是很棒的,可能是我们吃不习惯吧,最后小哥问我们是不是不好吃,我们连摇头表示不是,还怪不好意思的。

吃完小哥看我在拍照然后示意我们可以去楼上参观参观,真的是一家有情调的餐厅,二楼的布置完全看不出这是一家餐厅👇

清迈之旅结束啦,很喜欢这个小镇, 以后有机会还希望来多呆几天。来来来,再说下出现的第二个状况,真是郁闷得想哭哇,相机SD卡被我弄坏了,我只是想把照片拷贝到电脑里哪晓得卡那么脆弱被读卡器戳坏了,导致第二天早上一大早就起来到处找店铺,可店铺基本上都是上午10点才开门,还好租车的小哥跟我说了个小店买到了,这个事告诉我出门不能作哇,睡觉睡觉了。

Day 4

❤️中午12:30的飞机去苏梅,我们的第二站。走之前还给人大来了一张👇

一个多小时的飞机到了,苏梅机场很小,像个小花园一样。👇

安全到达苏梅的第一个酒店Pawanthorn Pool Villa Samui,泳池别墅,迫不及待的下水啦,不知道说什么了直接上图吧👇

一直不会游泳,发誓一定要在这里学会,第一天晚上学了一个多小时还是放弃了,心里太恐惧在水里的感觉了,就这样吧,反正人大会。
  赶紧换衣服出去踩踩点,这个是酒店下面的沙滩,不是太细腻石头比较多,拍了几张照片就走啦👇

因为比较晚了所以计划着第二天租摩托车,出门坐双条车去chaweng beach👇

查汶街是最热闹繁华的一条街,在查汶海滩上面👇

晚餐在Crab Samui Restaurant吃的海鲜,味道还好吧蚂蜂窝上评价不错,价格也挺贵的,估计家家都差不多,反正就吃一餐海鲜就没计较这个了👇

7-11买点零食、水果就回酒店休息啦,回去发现还有一袋什么水果没有带回来,真是醉了。

Day 5

❤睡到自然醒了,退房去吃早餐👇

到哪都不忘拍几张,围巾派上用场了👇

换的酒店Nora Buri Resort & Spa原来离我们第一天住的酒店好近,走几步就到了👇

在大厅等待入住登记被告知给我们免费升级房间,太棒了,一个是别墅房,另一个是带海景泳池的别墅房 ,协商好后寄存了行李,租了摩托车就开始环岛游啦。
     路线是人大看的,我只负责在车上看风景哈哈,第一个骑大象,大象身上挺脏的,那些人手上拿着尖尖的弯刀,看着挺恐怖的,有滴舍不得大象👇

在大象上面各种自拍嘻嘻👇

大佛寺,巨大的金色坐佛守护着这方土地👇

回酒店啦,下午2点可以check in,迫不及待的看看我们升级的房间了,单独的别墅,7211👇

下午跟人大吵架了在冷战中,我一个人带着相机去了别墅下面的海滩👇

回来的时候也没理他,我就好不容易鼓起勇气自己骑着摩托车去查汶街买零食吃,这样看来我一个人也可以做到,哼哼。晚上由于吵架都没出去啦,就安安静静地休息了。

Day 6

❤又是新的一天,早上吃了早餐就开始继续环岛了👇

这个是我们升级这边房间的公共的游泳池,原先我们定的那边还有一个更大的公共游泳池,后面我会放照片啦。👇

昨天查汶海滩没怎么逛,今天来拍拍照👇

人大去骑海上的摩托车了,我原来在北海骑过所以这次就没体验了,人大说很刺激哈哈👇

搜了一家好吃的甜品店swensen’s,走起👇

中午照例回去换酒店check in了,最后一晚真是不能太棒了,好遗憾只能住一晚上,太贵了住不起。上图上图👇
大门

有室内浴缸与室外淋浴,可是不敢尝试哈哈👇

美照来袭👇

景色有木有很美

臭美够了准备换衣服去更大的那个公共游泳池啦,我只是去照个相,人大才是去游泳哈哈,好忧桑。👇

人大说我们去湄南海滩看日落吧,好期待,果断扛上三脚架👇
我在拍景,人大在拍我,哈哈

感谢三脚架哈哈👇

这个做了下效果哈哈👇

好美

自拍一张👇

还是觉得侧面比较美哈哈👇

走的时候摄像师说拍张照片,还非要让三脚架入境,哈哈

天色晚了,赶回去吃饭了,晚上吃完又去做了个spa,就回酒店休息了,明天就要回国啦。👇

Day 7

❤一直想看日出,昨晚把闹钟定了5:50,准时起床了,急忙叫起人大带上相机出门👇

日出👇

中午11:03的飞机回清迈,吃个早餐,景色超级棒👇

到了苏梅机场👇

登机回国啦。

泰国之旅结束啦,和你在一起实在泰美丽、泰甜蜜,我想每个季节都能从与你旅行开始。

引用 橙橙 的图片:

好像在这种人少地方大的地方拍照片

2016-07-06 17:06

泰之旅~!

2016-07-07 07:0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06 17:06:14 的回复:

好像在这种人少地方大的地方拍照片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嗯嗯,这是住的酒店。

2016-07-07 07:53

引用 橙橙 发表于 2016-07-07 07:53:54 的回复:

嗯嗯,这是住的酒店。

回复橙橙:在酒店里拍照就可以啦 其他地方人太多

2016-07-07 10:32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07 10:32:17 的回复:

在酒店里拍照就可以啦 其他地方人太多

回复爱咳嗽滴冉er:选择的是苏梅岛比普吉岛好,人少很多,哈哈。

2016-07-07 12:45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7-07 15:25

看了游记,觉得图美人美,给人视野开阔的美感,要是能配上点文字解说的的说明,就更好了。真想去看看啊!

2016-07-08 16:43

引用 永久福明 发表于 2016-07-08 16:43:03 的回复:

回复永久福明:以后再写游记一定采纳意见啦

2016-07-08 16:50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7-11 21:53

你定的接机服务好划算呀,是TB定的吗?求推荐,我在网上查的4段都差不多500了。

2016-08-22 15:53

引用 薇溦霺矀 发表于 2016-08-22 15:53:27 的回复:

回复薇溦霺矀:恩,淘宝定的,北京佰程旅游,你可以看看,比较比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