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泰,走过那些不同寻常的路

wylla (摩洛哥) LV.4
2016-07-06 15:42 2168/19
  • 出发时间/2016-06-09

行前的准备

朋友说 “我有点想你 ,你要不要来泰国投靠我? ” 我说 “要啊。 ”
然后我就买了第三天的机票飞过去 (因为第二天的卖光了)
虽然从来没有出过国,但作为一个没做心理准备就可以直接从3000米高空跳伞下去的姑娘,应该没什么可怕的
网上找了些零碎的信息,写了入境的文件,换了点应急的泰珠
SIM卡直接走顺丰,所幸第二天就真的到了
然后打包行李,男孩子一样的,没有那么多瓶瓶罐罐,因为行李想随身带
护照,身份证,钱,还有充电器,别的都随便了,可以随处买

DAY1

宁波机场会有一些银行卡可以使用VIP候机室的,不用提前预约,拿着卡登记进去就好。我的是交行的黑卡。
然后去的当天是端午节,所以很开心啊,贵宾室送了我香囊,饮食区还有粽子,总之是个很sweet的开始。
(因为手机空间一直提示不足,删了很多还没有上传到云盘的照片,所以部分照片丢失丢失,真难过。所以就没有机场漂亮空姐的照片看了。默哀。)

最美不过天空 想想曾经3000米跳下去的感觉 然后我睡着了

因为完全没有时间让我走正常途径的签证,所以到了泰国是落地签的
找落地签的窗口很方便,英文,中文都有提示
再不行随着人流走,反正泰国走落地签的人非常多
在飞机上记得问空乘要出入境卡,入境的一会交给官员,回境的,要留在身上,泰国很多酒店办理入住的时候需要看
然后回国的时候,机场的官员也是要看的,所以记得不要弄丢。
然后网上说入境的时候要带等额四千RMB的泰珠,没有必要的。
只需带足2000泰珠,入境的手续费就好了。
然后回程的机票要出示。没有的话,就给他们看APP上面的机票信息。再不行的话,随便截取一个就好了,反正他们不懂中文。没有下订单的机票信息也可以用啦。反正我就是这么做的,因为我完全没有确定我什么时候回国,以及在哪个机场飞。
所以对于一个第一次真正意义出国,然后没有买回程机票,身上现金不足4000人民币,英文也不是太好的我来说。
能入境应该是件很荣幸的事情吧。
其实我在landing前一直担心,我过不了关。所幸过了。哦,对,还有一点。落地签的人真的非常多啊。非常多。
所有的身份信息正式提交后,官员会给你一个号码牌,然后去另外一间房子里等。然后他们会把核验完的护照啊,机票啊还给你。
然后才真式见到确定你能否入境的官员。遇到态度不好的,不喜欢你的,他拒绝你之后,你还可以换一个窗口。反正窗口很多。一个一个试都没有问题。还有就是他们的英文很不好。你讲英文有时候也没什么用,必要时候还是用body language.
办完手续,走过最后一道门,就正式进入泰国啦。然后就是打车去市区。记得过了高峰期再打车。不然就是堵堵堵。
曼谷的高峰是非常可怕的。的士司机都会基本的英文。不行你就把目的地告诉他。导航开启。

在 the peninsula bangkok ,check in 以后 ,坐了船去对面的当地夜市闲逛 ,顺便吃点东西
沿路看到的非常多的猫猫狗狗就那么随意地一躺,也没有任何人来打扰
泰国向来是嫖文化之都,所以来到这里一定要睡个好觉

吃了各种各样的宵夜,每一家都好吃,价廉,夜晚的曼谷街头非常热闹。
这是甜品店门口的果子,用来放在烧仙草上面,漂亮极了

这是晚上特别繁华的曼谷

DAY 2

起得特别早,这是当地时间早晨6点的大曼谷 ,泰最繁体的地方

酒店里的泳池,让我们为第一次拍人像的摄影师小朋友鼓个掌吧

所有水果都是切成这个样子才贩卖给你,上面插个小竹签,外面有很干净的塑料袋,方便极了

随处可见的甜玉米,后来竟然成为了在泰国旅行中几乎天天必吃的零售。

这是曼谷当地人生活的那条老老的街上的南北货的铺子

当地人的凉茶店,会有一些罗汉果,菊花之类的花草茶,冰饮解暑

当地人的快餐,其貌不扬,但是真的很好吃

酒店里随处可见的大象,毕竟这是泰国

酒店往返对面的码头都是可以免费坐船的 ,这是船上的老船长,我说我可以给你拍个照片么,他说当然,哈哈,泰国当地的人真的非常nice,这是作为一个旅游业非常强大的国家必然有的特性吧

然后买了下午5点的机,飞普吉.
当中我们是坐地铁去机场的,泰国的公用设施都打了很足的冷气,所以备个小外套吧

想象你在飞,然后下面的一切属于你

下机,天空有点变色

Landing以后,为了接下去的行程方便,立刻去租了辆车,大H,扎克伯格同款飞度,空间大,省油。
我们的行程其实是沿着泰国的西海岸一直走。普吉,攀牙甲米董里...

租完车下雨了,哦,对,想起来这个时候正是泰国的雨季,所以时不时地会下一场及时雨。天说变就变。然后下雨过后天气非常凉快。20度出头的气温。

传说穿过雨林就可以看见太阳,还有你的理想国...
恩,对了,泰国的车子是右驾驶,请注意避让

追着太时,通往在普吉的小镇上,好快乐

酒店的欢迎礼
传说苦橙花的名称是来自于意大利一位公主Neroli,因为这位公主非常喜爱苦橙花的味道,橙花而以之命名。

房间里也随处可见的橙花,所以到后来你不得不爱上这个泰国的味道。

预定的酒店和我们说,我们的酒店泳池正在装修,所以不得使用,所以给你们送一份自助的晚餐吧,实在抱歉。哈哈,旅游业大国就是那么贴心,太贴心。

沙滩散了会步,真是迷死人

沙滩边上的餐厅坐定,前面一幅“woman & sea"

这是赠送的晚餐,部分...
另外餐厅旁边会有一个免费的鸡尾酒会,畅饮。但是没有座位。
老外们会拿着高脚杯,站在一起聊天。
我在餐厅区,所以我可以坐着喝我的酒。哈哈

DAY 3

醒得特别早,当地时间04:50,在屋子外面呆了会,天色微红,镜头里对面,连着我们同一片海,就是普吉的安曼,当年AZ开始的地方,可惜现在淡季装修,不让住

面包啃了一口,才记得要留一张....

终于到了一个可以正大光明这样穿,而不显得突兀了的地方,心情真美丽

同一个地方,当地时间09:50

GYM太美,所以似乎要练一下...
泰国酒店GYM的设施都非常不错,甚至会有专业的教练在场
每一台机器上也都会有英文的使用说明,配合图,即便没有教练,基本也可以知道如何使用
GYM都会放有干净的毛巾,水,水果,有些甚至还有蛋白粉,坚果,可以免费取用

中午12点准时check out,趋车前往下一个酒店,位于普吉的奈函海滩
这是路边买的我这辈子吃过的最好吃的烤香蕉,对,就三片,但是良苦用心,好吃到眉毛掉下来,真的。

选到了生日号房间,MARK一下

圣托里尼风格的酒店

下午茶时段,有一些时间是happy hour的,饮品是买二送一,但是没有新鲜的果汁

晚上当地人带我们去的一家地道的泰式料理店

泰国一定要吃芒果饭哒

DAY 4

早餐前先去附近的景点走了一圈,因为非常早,所以没有什么人
后来看到了旅行团的车子,就提早离开了,真的不喜欢人多

所有信仰都应该是美丽的

因为特别喜欢你 所以保持了最温和的状态

用完早餐 ,发会呆,然后check out. 时光总是特别绵长,特别够用。

Green is free .
到另一家酒店 ,来得似乎有点早,酒店的客房还没有准备好,所以随便在草地上一躺,感受了真正的泰式massage ,抬头一望,天空真好

中泰的混血儿,是不是特别貌美

岩石酒店,大套间包括三个卧室,可单独售卖,问了下房价,80000000泰珠。

泰国的天气 就是真的不太想穿衣服 出门 一下子 留海就是这个样子了 所以我回国一定要剪短剪短

路上捡到一个这么棒的摄影师 决心一定要把他请回去呢
这是一个很棒的浮潜点,离酒店有很长的一段距离。但是真的走过漫长的路,等你到了那个地方,你会觉得所有的都值得。
非常美 以至于不想离开
静坐 感受海浪拍打 看夕阳落日 时间流淌

大晚上, 我们决定出去找大海鲜 ,然后去到了一个海鲜市场
你可以买完海鲜,然后去对面随便找一个餐厅, 付合理的加工费,然后他们会以你喜欢的烹饪方式帮你做。
在市场上买过一整条鲔鱼  ,合40RMB。
想想国内几片刺身都不止40RMB了,何况是整条
我们让餐厅帮我们两烧,一份刺身,一份煎。

泰国到处 都是猫猫狗狗 总是免不了为她们停下脚步
利维坦上说 感染了弓形虫的人才会喜欢养猫 然而 没有然而了

餐后甜点 香蕉芒果卷饼 小贩一边聊天一边现做 不能再好吃

DAY 5

每天起床以后的第一件事都会去海边 然后会把自己放到浪里面 那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浪来的时候记得蹲下去,这样他就不会把你冲走。不对抗才会有最大的力量。

找到一辆开往象牙塔的白色礼车

早安呐 你们所好奇的我的摄影师大人 正在我对面

印度的奶油蘑菇汤超级特别的还有装食物的器皿 好看而且分量感十足 所以我想去印度买个盆子过日子
特别棒的印度餐厅 老板是道地的印度人

听说要去一个特别棒的酒店 于是在当地的江西冷购物村买的BIKINI
预定keemala价格会有些许波动,可以看一看后面几天的价格再订

无数的我

这么美的床 觉得晚上一定会睡个好觉

夜晚的keemala

朋友说,你在这么美的酒店泳池好好地游泳,你就是个傻瓜。恩,我就是傻。

生活美好 来自于真实内心的善

泡个药浴 晚安

DAY 6

清晨下过一场雨 眼前的世界变得清澈和感人

早安

通灵草

可以未卜先知的草约汤

keemala的早餐是半自助式,水果,酸奶,面包等可以自己取用, 熟食在menu上勾选 ,侍应一会儿会送到你的餐桌前

本来想拍成买醉图 然后特别喜感
当地酒店都会用这些特别像酒瓶的玻璃瓶子装水喝

身为一个兼职的摄影师 也是敬业的

在keemala一路逛 在很可爱的茅草建筑里 顺着盘旋的楼梯 很多扇通往未知的门 那么些小过道 最后呈现眼前的是尘封已久的mini图书馆 到处布满了蜘蛛网以及很多外文字的 探寻 以及未知都是多么的新奇以及妙趣横生

盘缠没有了
所以来解决一下晚上的餐

车子己经开不了了 我们找了一个当地好心的很帅的突突车司机 带我们去原始的丛林

同样很帅的大蜥蜴

饭前祷告 我们拥有了美丽的一天
攀牙找了一个顶楼餐厅 周围除了我们几个朋友 全是外国人 越往泰南 中国人越少 我们在那里点了火锅 吃了一半突然天降暴雨 我们的火锅也灭了 但是非常开心的是 我们居然像孩子一样到处欢乐地乱跑 一点都没有不高兴 旅行真的是件奇妙的事情

DAY 7

每天清晨五点 为了感受特别空旷的海

从来没有搞懂过 如何像老外一样优雅地吃soft boiled egg。但是我还是死不要脸地拿了。
所以吃完就是盘子特别的难看。(捂脸)

Lucky rain。
饭后 出行

逛到一个靠近拉威海滩的market 什么都有 当地人买菜的地方 和国内的生鲜市场没有什么区别

no trading no killing

当地的荷花都是折叠好 这么摆放

在tripadvisor上找到的一家半山坡的饭店 非常值得去 这是刚刚从树上拿下来的新鲜椰子

几乎每天都会喝的清汤冬阴功

就是走在海边久了就会想要融入 化为同等虚无的泡沫罢了

这是晚上的椰子鸡汤

晚安

DAY 8

PIZZA HUT 同款蜗牛同步上市

早起先去海滩边练个操

海浪一来 就站不稳 毕竟小脑大脑都不太好

酒店的锁真的特别走心
这个酒店没有私人的海滩 海滩是公用的 在马路的对面 然后如果你要过马路的话 会有一名专职的WAITER在那里指挥你过马路 其实马路完全不宽 相信我5步路就可以走完 但是酒店真的特别特别用心

这个不是我点的 我点了一杯CLASSIC WHITE 大白天喝酒也没有谁了吧

忍不住 要拍一手

尝过了,泰国的COCACOLA和国内的一样味道,

帽子挡一下喝完酒完全红的脸 大白天的 确实不太好吧

找了个很好玩的理发店 泰国的理发店 不给洗头 洗头另外收费 谢谢

因为是雨季 所以总是会莫明其妙地就天降暴雨 可是心情完全不会不好 泰国当地的店主 在你出店的时候  都会特别贴心地帮你打伞 送你到车上

下雨 赶往下一个目的地 ”旅行是身和心一起在路上“

路边买的鱼干

记得不要去室内吃,因为租了一个月的车子,所以先在车子上吃干净,估计一个月以后车子里的味道也散干净了吧
还有泰国的榴莲小的比大的贵。小的是精华。我记得大的是200泰珠一斤,小的是350泰珠一斤

路上买的零售,泰国的玉米都是弄成这个样子的,整根,然后一片一片切下,可以放点椰丝或者糖,或者可以什么都不放,老板拿碗给你装好,放个勺子,讲究一点的外面还加个塑料的袋子,让你方便携带。
泰国当地的小贩 ,都会讲一两句英文 ,她会问你从哪国来 ,然后夸你长得好看,真心的,和国内人的虚情假意真的不太一样

DAY 9

就是在泰国到处可以看到鸡蛋花,以致于空气里到处弥漫着这种清甜的味道

难得住了一个标准泰式建筑的酒店

就是又随着当地人出去探险了 。完全没有路, 完全没有路 ,小飞度完全开不了。 时不时要下车看个地形 ,然后才决定开不开进去 。

乳胶枕产地 哈哈哈

沼泽

我来告诉你们什么车好用 就是这种 问了下特别有腔调的车主 二手折RMB2万 分分种想留在泰国生活好嘛

经得起岁月  守得住陪伴

坐了个大船去探险

人是应该不用被照顾的 独立并且自主

遁入乱世 自然界真的太美

不知道是什么 种子 抑或 卵?

上了个厕所 被大船抛弃了 只能坐个彩色的”突突突“ 人生很奇妙啊 总是在你错过一些东西的时候 给了你格外的体验  船长特别nice 看到我拍他 竟然有点不好意思

回到攀牙 吃了顿好的  攀牙己经离普吉有点距离了 在泰南
这里几乎没有中国人了 当地人也不太会英文 Menu上面有时候也没有英文 所以交流变得有些困难
但是毕竟有图 还有body language 哈哈

泰国每隔50米就有一个7-11 。 在泰国 ,你除了家具、家居用品不能在7-11买到 。
其他 ,吃的 ,用的 ,基本可以买到 ,真的是好方便。
我在泰国, 晚上, 都会买白葡萄酒喝 ,这个容量 ,喝完睡, 特别好 。

吃完想去海滩消食  。然后 ,看到了这个。
泰国的草丛里经常会有蛇 ,有毒 , 但是你不靠近它, 它也不会随意发动进攻, 躲开便是了。
自然万物本来也是应该和谐共处的。

DAY 10

很应景的感觉。好像当天是国内的父亲节。
对于国内的大节小节我没有什么特别的概念。
开心的每一天比什么都重要。

阳光太烈,以至于我的瞳孔,我的皮肤都开始变色。

吃完早餐去了一个国家森林公园,泰国人免费,外国人收费,不合理

DAY 11

今天的主题是出海

最后,去了海洋吉普赛人的部落。海洋吉普赛人,属于游牧民族,他们没有国籍,以捕食海鲜为生。他们生命中的绝大部分都漂流在海上。他们在学会说话学会走路之前就能够学会游泳。他们的生活区很简单。用木板或者是红树林的树杆和椰子树叶编织成草棚在珊瑚礁上搭建吊脚棚屋居住。但是依然会有清真寺。清真寺干净庄严。是部落里最好的建筑。海边因为孩子们喜欢足球,所以他们建起了自己的海上足球场。

回程的路上,风光无限

明天早晨离开 所以选了机场旁边的小酒店
酒店虽小 但是有送机服务
这块提示板上 写了每个房间客人出发的时间
小哥24小时当值
确定时间 他会用面包车送你去机场
其实开过去也就2分钟的车程
没有好的班次,我选的航班是4:40飞上海
小哥提醒我2:40出发 他在大厅等我 不见不散

当天的傍晚 天空的颜色特别好看 当地的朋友提醒我一定要拍 好久没见这么漂亮的天色呢
我有认识一个来自天津的姑娘,她第一次来泰国的时候就爱上了泰国,两个月以后她又再来了一次,然后决心留在这里生活,然后第三次她拿着学生签留在了这里,并嫁给了一个泰国人,生了一个可爱的混血宝宝。他们送我到机场附近的酒店,然后她的泰国老公,用英文和我说,“C U SOON“。

这是当晚在7-11买的另外一个味道的酒,也很好喝
晚安那,泰国

DAY 12

早安,你一定没有见过零晨三点的泰国
这是送我一个人的大巴车,就是送我一个人的。
waiter会帮你拎行礼,会帮你开车门,会和你道别

Delay五个小时,然后机场很冷,所以记得带外套
没有的话,就喝酒取暖吧
反正机场的商店24小时有开门的

这是离开普吉的飞机上随手抓拍的棉花云
未走远,己想念

DAY 13

离开普吉,朋友还在,发来的不是很远方的照片

引用 wylla 的图片:

是石头吗???

2016-07-06 16:20

不是,就是个废弃的小玩具

2016-07-06 16:41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7-06 19:26

瑜伽者~  不错

2016-07-07 07:06

引用 annie 发表于 2016-07-06 19:26:09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annie:请了事假去的 扣工资 老板还惦记

2016-07-07 08:24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7-07 07:06:43 的回复:

瑜伽者~  不错

回复潮州寻茶记:哈哈 谢谢

2016-07-07 08:24

引用 神经一岔 发表于 2016-07-06 16:20:13 的回复:

是石头吗???

回复神经一岔:就是一个废弃的小玩具

2016-07-07 08:25

照片有feel

2016-07-07 09:41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7-07 09:41:02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哈哈 谢谢

2016-07-07 13:33

引用 wylla 的图片:

这狗睡得很香吗

2016-07-08 12:34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7-08 12:34:45 的回复:

回复橙Sir:完全不理你,哈哈,可香了

2016-07-08 13:09

引用 wylla 发表于 2016-07-08 13:09:11 的贴子:

完全不理你,哈哈,可香了

再不起来,立刻边热狗

2016-07-08 13:37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7-11 09:53

引用 笔筒里的热狗 发表于 2016-07-11 09:53:15 的回复:

回复笔筒里的热狗:谢谢你看

2016-07-13 09:16

keemala真的好棒啊,还有妹子你真是美美美

2016-08-05 00:26

引用 甩阿甩阿甩阿甩 发表于 2016-08-05 00:26:39 的回复:

回复甩阿甩阿甩阿甩:

2016-09-25 12:13

普吉岛环岛游玩的话一般怎么坐车啊?

2016-11-06 09:10

引用 爱你不减 发表于 2016-11-06 09:10:06 的回复:

回复爱你不减:我跟小伙伴第一次去普吉岛,其中一天环岛打算预定一辆车,比较了几家之后选择了易途8的产品,并且直接在蚂蜂窝上预定了(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8421.html),开车大哥很准时来接我们,一路上都很nice,整个行程下来轻松悠闲,非常愉快!环岛的风景真的非常美,推荐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