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回忆叫土耳其

m2 LV.2
2016-07-06 15:53 468/2

你看过了许多的美景,累计了许多的飞行,你的相机记录着所有你喜欢的人和景。
你曾在古老的教堂前感慨人类的智慧,你曾在熙攘的街角看人来人往
你说你爱自由,爱旅行,你喜欢拍照的每一次感动和瞬间。
你说你要周游世界,努力去每一个呼唤着你的地方。
所以,你的记忆里多了一个地方叫 土耳其

如果不是15年一档综艺节目《花样姐姐》的热播
或许土耳其还不是目的地之一
如果不是15年这档综艺节目的热播
在如今新闻联播里恐怖袭击的不断出现,人心的惶恐
或许错过了就是永远
所以,你的记忆里多了一个地方叫 土耳其

有人曾说
世界上最美好的感受,就是发现自己的心在微笑
旅行中
我发现了最好的你 因为你像别人说的那样

有人曾说
对于一无所知的世界 走下去 才有惊喜
旅行中
我发现了惊喜不断的你 因为你的快门不曾停止

我知道
旅行 不是逃避,不是艳遇,不是放松心情  更不是炫耀
而是为了洗一洗身体和灵魂,给自己一个新的眼光
甚至一种生活方式,给生命增加多一种可能

有人说土耳其是蓝色的
可是翻开回忆的相册
星月旗下的土耳其 不能单调的只是蓝色

day1 伊兹密尔

[圣母玛利亚之家]
土耳其的记忆从伊兹密尔的圣母玛利亚之家开始,据说是德国一个从未出过村庄的修女在梦中梦到了这个地方,然后记录下来,后来伊兹密尔的牧师根据她的记录寻找,居然真的找到了这个和书中描述的一样的地方。
庄重而慈祥的圣母玛丽雕像,古朴的石砌小屋、虔诚的许愿墙,让圣母玛利亚之家闲的格外的庄重和神圣。

[以弗所遗址]
在我看来,以弗所遗址就好像是土耳其的圆明园。只是它更早的存在着,是公元前7世纪由古希腊人建立的,曾经是罗马帝国在亚洲的首府。
这里有大型的竞技场、图书馆、妓院、浴室和喷泉等。
现如今,一切的辉煌都已经如段落的石柱般,但是却丝毫掩盖不了古城曾经的气势磅礴。
现如今,只能在断壁残根间想象着他曾经的庞大和繁华;再一声叹息,在岁月的齿轮中,又什么会是永恒。一座城一段繁华终逃不过一段落寞;纵使有千般的风采也消弭于繁华落幕。

这是记忆里土耳其的第一天,忘却了长途的奔波,忘却了6小时的昼夜颠倒,因为置身在这座城。夜幕下的爱情海,除了浪漫或许再想不出其它的词,带着一天的疲惫在海浪声中陶醉。
对面就是希腊,或许会有幸会去那里看一次日落,在那里眺望一次土耳其,就如我现在在眺望着希腊一样。

day2 棉花堡之行

棉花堡
棉花堡,蓝绿色的水,棉花白的池,埃及艳后的美容圣地。
对这个形成于远古时期的世界最美的如梦幻般的温泉圣地,让我无限的遐想。
或许每一个来过这里的人,都会感叹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感叹着这片神奇的被温泉冲刷成了阶梯状的美,仿佛这是上帝对这片地的垂怜,仿佛这是上帝赐予的疗养池。只有置身其中,才会懂得“珍惜”这份难能可贵。

[希波拉利斯遗址]
现入棉花堡的必经之路上,会看到希波拉利斯遗址,庞大的废墟遗址唤醒了这个曾经宏伟一时的城市以及它精彩初世纪的现代新纪元生活。
在这里,或许才能正真的领会到,爬的高一点,走的远一点,才能看到别人不曾看过的风景。
只是在山脚下领会棉花堡的梦幻美丽,是看不到另一样的美景。

day 3 安塔利亚城市之旅

[🏠老城区]
老城区、钟楼、旧港似乎是我这一天的所有记忆。
穿梭在老城区的街巷里,看玲琅满目的橱窗,看过往的人群,希望这样的宁静一直蔓延在这个国家。
没有炸弹威胁,没有恐怖袭击,只有它的美、人的善、人来人往的惊喜和惊叹。
纵横交错的街道,街道两侧的奥斯曼建筑,遍布着的商铺和咖啡馆,各种色彩斑澜的房屋、迷人的旧港夜景算得上是老城区的特有标志,老城区的人不算多,漫步在街道,嗅着夹杂着地中海海水味的微风,人不赶时间,时间却赶人。

[杜登瀑布]
杜登瀑布算得上是一个很小的景点,但足以让你惊叹。
这是一个直接注入大海的瀑布。景未入眼,声已入耳。是的,巨大的水流砸向地中海的巨响,似乎是一种胜利的呐喊。

day 4 去卡帕多奇亚的路上

虽然是在路上,但是依旧去了世界上保存最美好的露天剧场——阿斯潘多斯。
这是至今都仍然经常举办音乐会的一个古代剧场。每年夏天都会有盛大的音乐节在这里举行。据说这里拥有着最早最完美的音响效果,设计者的独特设计据说当年一枚银币落地都能在观众席上听到。
坐在有着2000年历史的罗马剧场的石阶上,想象着2000年前的一幕幕演出。。。。。。

[🏠驿站]
一座古代商人和旅人由棉花堡卡帕多奇亚途中必经的“驿馆”。
驿站是呈矩形样子的结构,十分的坚固,在外面看来好像一个坚固的堡垒。驿站里面的庭院是露天的,在庭院的周围有提供给商人休息的房间、储物间、以及给到牲畜休息的地方。

[🏩kayakapi洞窑]
安塔利亚卡帕多奇亚500多公里的八十车程,让人疲惫和懒散。但是这一天最大的惊喜便是住kayakapi洞窑。客房都是天然的洞穴改造而成的,洞内豁然开朗,厅堂宽敞明亮。
几千年来,人们一直在柔软的火山层上开凿洞穴。现如今,早已被列为了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

day 5-6 卡帕多奇亚神奇之旅

卡帕多奇亚最大的期待就热气球。
同样,卡帕多奇亚最大的失落也是热气球。
天气的原因,没有飞起来。
安慰自己,人生就上一场旅行,哪能事事圆满。留着一点遗憾和幻想,或会成就下一次的冲动和开始。

没有热气球的卡帕多奇亚,有着依马克勒地下城、露天博物馆、鸽子谷。。。。。。
时至今日,当整理出卡帕多奇亚的照片时候,我仍然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而时间把它变成了记忆,装在脑海里。
去过这片土地的人,都会爱上这里。我会虔诚的祈祷,这片神奇土地再次得到和平的眷顾。待那时,我想我会再次踏上这片土地,因为不圆满的热气球之行,因为对这片土地的惊叹。

day7-9 伊斯坦布尔

伊斯坦布尔=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大教堂?
其实不是,伊斯坦布尔的香料市场、地下蓄水池、托普卡帕宫、多尔马巴赫切宫、博斯普鲁斯海峡、新鲜的鲜鱼餐厅、满街的石榴汁、面包圈。。。。打开记忆的大门,总是n多的名词、形容词奔出,拦不住。
对于这个世界上唯一横跨欧亚两洲的城市,他确实美的让人窒息。

蓝色清真寺

地下水宫

圣索菲亚大教堂

托普卡帕宫

多尔马巴赫切宫

独立大街

博斯普鲁斯海峡

香料市场

因为某个原因,开启一段未知的旅行,成长就在不知不觉中到来。
不同的风景、不同的人、不同的事
都在默默的改变着你,慢慢的蜕变全新的自己。

人 能好好的活着,就上最大的恩惠和成功
愿世界和平

----土耳其记忆

引用 m2 的图片:

好厉害表情

2016-07-06 17:14

楼主,加个美美的头图哇